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妳)學會停車了嗎?
2008/10/27 06:48:09瀏覽2031|回應3|推薦56

說好複習功課到一段落

要一起到學校去運動

打球跑步看小女兒溜直排輪

大家還蠻開心的

天色漸漸暗了要走回阿嬤家吃飯

在一個小小路口

就看到一位媽媽騎車前面站著一位小朋友

左望望右瞧瞧的

硬闖過紅燈揚長而去

當我邊走邊跟他形容時

他回我一句話:

~她忘了學會停車~

.................................

其實就是不想停車

想要快一點到達目的地

自己做了不好的身教

我希望她的小朋友問她

~馬麻   為什麼人家都停車只有妳騎車?

我很想聽聽她怎麼回答小朋友!

在路上騎車有一段時間了

我往往都是看到"女生"在闖紅燈

更多的是車上都載著小朋友

是因為怕出狀況也為了給媽留個面子

要不然我真的很想去告訴那個媽

~為了安全為了教小孩守法,

~該停車的時候就要停車吧!

每次都想太多的我又開始鑽牛角尖了

我們這些做父母的學會停車了嗎?

給孩子的疼愛無止境的付出

有沒有在該停車的時候停下來觀察孩子?

怕孩子受傷每件事都幫他們做好好

沒有給孩子自己思考的時候?

怕孩子不懂事做了錯誤的決定

就硬要幫孩子選擇才藝班唸的學校往後的工作

even最後你該跟誰結婚?

沒有停下來看看孩子真的要什麼?

他說~孩子大了   看的天空就比以前更寬闊

我們該給孩子更大的空間

就算妳會害怕孩子受傷   那也是必經之路

在某方面我當然放不下因為她們還小

但是我又能照顧到什麼時候?

如果現在帶著她們生活就像是在教她們騎車往前走

我也該懂得教她們如何停車

懂得如何停下來配合他人同時也審視自己

在一個團體裡   衝的太快的人總是讓人嫉妒

就像闖紅燈   也是很危險的

不是嗎?

還有很多關於"停車"的想法

但是我現在要去"叫床"了

下次想到再說囉!

*_*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rnation&aid=2331708

 回應文章

Capellia-禮讓行人實踐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馬路很野蠻
2008/10/28 00:13

在台灣,騎車開車的人,多半是野蠻的。行人最可憐,明明是綠燈,卻被左右轉的車輛逼得進退維谷,30秒的時間,竟然過不完十公尺寬的馬路。

我自己曾走在斑馬線上被右轉的車子按喇叭,我還牽著小孩哩。也有開車的時候,因為禮讓行人先行,結果被後車猛按喇叭。還有一次,我右轉停在斑馬線之前,讓行人先走,行人是由我車子的右前方通過,我後面的車卻不耐煩,從我的左後方繞行右轉搶道,正好行人通過我車子前,在我左前方差一點被那輛車撞上,一時之間,我都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好心害了行人。

行人優先的概念在台灣還是沒有建立起來。


~~~~~~~~~~~~~~~~~~~~~~~~~~~~~~~~~~~~~~~~~~~~~~~~~~~
二媳婦(gernation) 於 2008-10-28 12:31 回覆:

守法呀守法

身教呀身教

唉....


安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很守規矩
2008/10/27 07:47

最討厭闖紅燈和黃燈就要變紅燈那一瞬間直駛而過的車

有差那幾分鐘嗎~自己不要命也害他人身陷危險

批耶是~一早叫床可以大聲一點沒關係

    晚上叫就要克制一下喔

二媳婦(gernation) 於 2008-10-28 12:34 回覆:

幸運是早幾分鐘到家

不幸運的話要七天後才到家

(證嚴法師說的)

說到叫床

小女兒說要我六點叫她

我說瘋了呀?

她說你叫了我就開始賴床

賴到起床剛好七點

你說這樣還要叫床嗎?

直接打起床就好了

哈哈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守規矩
2008/10/27 06:55

是不是騎機車

比較不守規矩

若是開四輪大車 會好點 ?

我開車該停就停

要右轉 會先停一下看看

人家好久沒"叫床"了

好羨慕喔

三個人 你一定要叫很久 !!!!


二媳婦(gernation) 於 2008-10-28 12:35 回覆:

如果只叫我自己起床我是超開心的

如果要叫她們.....

要粉有修養呢

ㄏ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