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隱痛一樁
2005/06/13 12:56:33瀏覽848|回應8|推薦44

週六端午節上午拜拜,

公公婆婆請家中大大小小來到四樓大廳拜祖先,

對著我的小女兒說:

~來拜妳的查ㄅㄛ祖查某祖,

她卻說了讓我心酸的一句話,

~不用也拜"哥哥"嗎?

她說的時候只有公公跟我聽得到,

我感覺到她的表情很無奈很低調,

不像平常一定要有人回應她所說的每一句話.

她說的哥哥就是我那無緣的兒子,

(公婆有把他放入祖墳中陪伴家中往生長輩)

(說長輩們也需要有小孫子陪他們玩)

我強忍住那一陣心酸假裝沒聽到,

可是公公卻問向婆婆聽到沒,

只看到公婆二個人又無言了!

我是不能怪小女兒的,

只是她雖有了好多表哥堂哥,

但仍希望有個親哥哥可以"罩"她.

這只是我的人生路上又一小小遺憾,

其實這幾年下來,

我倒不覺得一定要生男的才好,

不知道是不是補償心理或是我真的很用心在帶女兒們,

女兒們向阿公阿媽的撒嬌  噓寒問暖  貼心動作,

讓公婆不得不向她們"投降"!

公婆以前有著很重男輕女的觀念,

到現在把兩個孫女寵愛到不行的地步來看,

我還覺得母以子為貴要改成母以女為貴了.

我不煮泡麵給她們吃消夜 ,

公公說:我來煮!

等到我不能推卸責任時該煮給她們吃時,

公公說:她們喜歡吃我煮的"混蛋"的方式   妳煮的不好吃!

小的不給我送去上課要阿公送否則她就要哭,

公公說別讓她心情不好!

阿公還幫她綁頭髮紮馬尾,

我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婆婆事後笑著並吃醋的口氣說:

~當年帶自己的孩子一丁點都沒幫我帶

~現在帶孫子帶成這樣還幫孫女綁頭髮

~實在是天壤之別

我是該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

而不是再去歎息遺憾的

我該知足也該繼續努力

把女兒們教育的更好

加油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rnation&aid=13914

 回應文章

阿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痛
2005/10/28 20:39

說不出任何安慰的話,因為這種痛豈是言語所能形容.

我的眼淚不自主的流下,正如我看到孫翠鳳在她書中寫到她失去兒子的經過,我每看一次即要痛哭一次.

不過看你己能坦然面對,真是不容易.


雲淡風輕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就是要女兒
2005/10/04 12:39

我也失去一個無緣的孩子 (當時那痛至今留置心中)  

可是該放下還是必須要放下   

當初我只要一個孩子  我就是要女兒    

後來因為女兒 一個人太孤單

我才又生一個       

不記得是誰講過  (生女兒是福氣   生兒子是名氣)

一起努力!  ok!


∮sabri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貼心
2005/09/12 22:13
常常我都是看著我兒子後,
然後再用很哀怨的眼神掃向我妹妹的兩個女兒。
我好吃味喔,沒有貼心的女兒和我撒嬌!

QContinuu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好
2005/08/13 07:36

還是女兒好。我家都是妹妹就近照顧父母。弟弟弟妹住在家裡,也不夠女兒貼心。

我只有三個兒子,以後還是自力更生吧!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11 18:29
妳的文章好親切..我喜歡嘿...希望你能將你寫的作品貼到城市裡...讓更多的市民能分享...好嗎?

希望二媳婦有空,可以常來這裡分享心情...大城小事...愛情城事。歡迎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女兒好,女兒棒,女兒頂呱呱
2005/07/15 18:17

重男輕女還是重女輕男這些都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

都是自己的骨肉教養成功最重要

不然有人生了七仙女來拖老命這種事難道沒聽說過嗎

還好現在的女兒一樣可以爭取自己的一片天

以後也不見得需要靠別人的兒子才能過活啊!

~~╲ ╲ │ / / /   加油~ 二媳~
  │~~~~~~~~~~~~~~~~│
╭ ┼────────┼ ╮
╰ │~●  o  ● ~ │ ╯
  ╰────────╯○
  ╭──/   \──╯
  ○ /_____\  
     ∣   |
    ◢▉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難過呦~~
2005/06/13 14:54

女兒貼心啊~~

像我想做個貼心的女兒~~

問題是人家不領情~~

因為我家極度的重男輕女

妳有那麼可愛又懂事的女兒

那是幸福的事~~

(不過看完妳的文~~我的眼淚卻停不下來~~)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5/06/13 14:26

女兒貼心哪  值得了 這個媽媽更是棒呀

"哥哥"在天上知道了  一定更高興

因為他活在你們的心裡  但是請讓他活得更快樂些

每當想起他時  會是他在世的快樂點滴  而不是離開時的悲傷

時間會讓傷痕結疤  妳一定做得到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