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希臘的天空沒那麼綠
2006/01/11 14:38:58瀏覽1154|回應3|推薦9

到了希臘第五天,老婆轉頭回來跟我說:為什麼希臘的天空在照片裡看起來比較漂亮?

我說:現場一樣漂亮阿。

我突然恍然大悟,把她的黃褐色太陽眼拿下。

這樣好多了,她說。為什麼你也戴太陽眼鏡,還是一樣藍?

我摘下我的太陽眼鏡,才發現我的是藍綠色的濾光鏡。摘了以後,也才發現希臘的天空沒那麼綠。


愛琴海攝影集  by 蛇牙的 Nikon775兩百萬像素傻瓜相機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147998

 回應文章

蛇牙愛地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kon SQ是一台漂亮的相機
2006/01/16 16:52

數位相機 Nikon SQ是一台漂亮的相機,應該比我的相機好。

妳可以去下載 Picture Project, 執行「自動增強」的功能。

我的Nikon 775不夠好,我一直都是大量地用PHOTOSHOP後製,把它修好一點。



蛇牙愛地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相機很傻瓜
2006/01/11 18:22
我的相機很傻瓜(NIKON750),只有200萬像素,早就停產了。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賭一口氣,不願意換掉。

我一直建議身邊的非設計部門的同事,對攝影概念蠻模糊的朋友,不要被貴相機騙了,不要以為相機貴一點,照出來的效果就好一點。因為假如是簡單的輸出,或做網頁發表,300萬像素其實就綽綽有餘。除非要參加比賽,或是為了面子,否則超出一萬元以上的相機都已經超好了。

當然啦,玩相機的專業級發燒友有不同的看法。我也玩過開過攝影展,但是那是無底洞阿,我寧願省一點錢給小孩上大學。我也看到許多手頭上有上好相機的人一個屁都放不出來,拍的奇爛無比。

請看我以前的謬論: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若要看品質較好的照片,請買【我的心遺落在愛琴海】,或買些風景明信片,他們拍的更好。

這是從300多張照片中挑出的,用Nikon775兩百萬像素的爛傻瓜相機,畫質因壓縮、調水平、裁切所以較差。不過有些較好的照片的確拍了很多張、等待較久。天空的藍大致與聯電工程師的藍並無二致,並不需要PhotoShop修過便是那種藍。

容我發表一下謬論:爛傻瓜相機也可擊敗單眼相機。只要科技更發達,真品與偽品、專業與入門的技巧性鴻溝正在消失,重點在於人性的掌握。(ps:請不要再買LV真品了....)。楊XX講過:她最大的成就在於從地攤貨中搭配出擊敗高級時裝的時尚(當她大富大貴之後大概會否認講過這句話)。奇怪,扯太遠了....

再解釋一下,這個邏輯你聽聽看:

假如某人用貴相機拍出好作品,我們就拍拍手。然後酸酸地補一句:但是再怎麼厲害,不如我去買專業風景照,他們拍的更好。
假如某人用貴相機拍出爛作品,我們就嘲笑他,但是也只是這樣而已。
假如某人用爛相機拍出爛作品,我們就說沒關係再努力,裡面的人很漂亮。
假如某人用爛相機拍出好作品,我們就崇拜他,那才是高手中的高手。當然啦,我的朋友中不乏這種真正高手中的高手....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06/01/11 16:04

啊,真美啊.

蛇牙啊,我也買Nikon的數位相機SQ,可是效果真是不怎麼好哩.看來你這台很不錯耶.值得推薦嗎? 我想換一台.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