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狐空幻的樂觀哲學
2015/12/24 10:17:09瀏覽706|回應3|推薦58

我覺得這花清秀脫俗,美得毫不遜色












不同的人常常會對同一件事情有南轅北轍的感受

比如說口袋裡有一個銅板

甲的反應也許是:我只剩一個銅板

但到了乙身上可能就變成:我還有一個銅板

甲在傷心手中只剩下的半瓶水之際

乙可能正興高采烈的慶幸他還有半瓶水在手

完完全全的兩極化

誰的生活會比較幸福呢

相信每個人心中雪亮

 

日本卡通「我家有個狐仙大人」裏的天狐空幻

原是祭司三槌家的守護神

因在人間搗亂被三槌關在地洞裏幾百年

後因故被三槌女兒兩個不具法力的兒子高上升和高上透釋放

空幻乃自願住到高上家保護兩個青少年

 

高上兄弟的媽媽因三槌祭司的宿命

在三十歲那年就死了

因此高上升雖然只是高中生的年紀

已然必須肩負掌管家中大小事的重任

當調皮的千年天狐不顧經費拮踞吵著要吃零嘴時

高上升會制止

偶爾也會指揮屋裡一干人包括空幻進行環境大掃除

看在空幻的親手足玉耀眼裏

總覺不值而心生恨意

老想著要對高上兄弟做一些報復

 

有一天玉耀質疑空幻難道沒有憎恨人類之心

空幻說:

我最初也覺得人類很可恨

可現在已經忘掉了

也記不起來了

我把對人類的那份憎恨與不甘心忘掉了

因為我認為沒有必要保留憎恨與不甘心這類感情

我對那些快樂的事可是記得很清楚

因為我覺得我需要那些美好的回憶

想起那些快樂的事

自己就會心情舒暢

忘掉那些討厭的事

自己也會心情舒暢

所以你不必總想著要為我做甚麼

我已經覺得很滿足了

 

能以輕鬆的心情看待人間世事

才能不在意所有過去的不愉快從而達到精神上的滿足

天狐空幻以這樣的智慧

剖心照顧真誠待他的故人之子

 

這部卡通還有一個很可愛的角色

不能不在這裡順道一提

紅是個一本正經連笑都不知道怎麼笑的女孩

每天只知道認真執行她身為三槌家守護女的職責

後來奉命住進高上家保護高上兄弟

紅沒有過過尋常百姓的生活

對於日常作業如曬衣服買東西洗碗做飯等都不清楚

指派紅做甚麼時

她雖然奮力執著想把每一件事都做好

但總是越幫越糟

我喜歡她雖然笨拙但從不放棄努力的態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lansing&aid=40140851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19 10:33

新年快樂 !

總覺得 日本卡通的主角們都很可愛  雖然大環境要遵守規矩, 還是各有內心思量,各有堅持 , 較量之外 也會坦誠交談 各紓立場。這樣很好 。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8-03-05 12:09 回覆:

比起迪士尼卡通,我喜歡日本卡通多些

也得選擇就是,現在越來越多讓人傻眼的無厘頭劇情

最近看了"櫻花任務",描述鄉下沒落小鎮一些人一些事

不錯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6 07:05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4 12:07

抱怨自己得不到的一面時

總忘了享受原本擁有的一切

Lansing(genglansing) 於 2015-12-25 14:23 回覆:

很開心多硯坊觀本文而得這饒富哲理的感想

很仔細的默念三遍之後

謹將中文翻譯如下:

"不要因小失大"

請指正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