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繪圖)朱聞與九禍~
2008/04/27 18:35:14瀏覽1053|回應1|推薦7



很久沒畫圖了,於是畫了這一張,說不上是最好,也是不錯的(大概...)

說到新劇“霹靂神州2”最近出現的角色,最讓我注目的就是,道門女先天,絕凌笙這個角色。

天霓峰上隱世修行的女道者,擁有不凡根基,但作風強硬、任性而為,十足的自我主義,非關己事冷眼旁觀,一旦碰上和自己有干涉牽連,則會強硬不留情。
 
看完這個介紹的時候就覺得,這個絕凌笙,長相不是我喜歡的型,個性也不是我欣賞的型,我大概不會喜歡她吧,更覺得~說不定會討厭她,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這個角色挺吸引我的目光。

甫出場,便很無情的對待某位被混混追趕逃到她的地盤的弱質女子,她將那女子連同那些混混一起打飛,因為她不允許外人入侵她的地盤,這一點,誰都一樣,非常的不近人情,讓人感到她的殘酷,甚至生厭。

再出場她遇到了,因為家有寶物,慘招滅門的可憐書生衛清風,因為一個意外使她順手救下了這個倒楣的書呆子,身為高人,她覺得人人都會有求於她,看著衛清風悲慘的模樣,她心想:他等會兒定會來求我替他復仇,於是耐著脾氣等著這個書呆子來求她。

豈知,這個書呆子根本不思復仇,大大的出乎她的意料之外,她問他為何不思報仇,衛清風說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毀傷,況且他沒有那份報仇的能力。

好吧!他不求她替他家人報仇,那我教你武功讓你去報仇總可以吧,誰知,那衛清風又說什麼冤冤相報何時了,古人曰:人應該以德報怨之類的囉哩囉嗦一堆廢話。

讓絕凌笙氣個半死,直喊這個書生是軟弱鬼,貪生怕死,不思進取,於是她決定要好好磨練他,啪的一聲,把呆書生打昏,打包帶回去。

這個書生也倒是硬氣,說不學武就不學武,逼的絕凌笙把靈丹當毒藥威脅他,如果不練內功的話,吃下去的靈丹會讓他真氣倒衝痛苦難耐。

絕凌笙還玩起了懸絲傀儡的把戲,強迫他鍛練身體(這一幕拍的真好,她的腿一縮,衛清風的腿就跟著向前跨一步,她的手一扯,衛清風的手就很自然的揮出一拳),費盡心思的讓衛清風練武。

苦難的書生,蠻不講理的女道者,形成一副很奇妙的光景,不知道為了什麼,總覺得這副光景真的挺歡樂地,書生越可憐笑點越大,是我太惡質嗎,總覺得比三口組的搞笑橋段有趣多了(笑...)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ngen1026&aid=1819805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就最喜歡
2008/04/28 14:17
這樣的歡喜冤家,這一對不知道有沒有希望,感覺差很多呢.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霜月(gengen1026) 於 2008-04-30 00:11 回覆:
不光是感覺差很多,年齡更是多,老少配嗎~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