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醉夢一生無語過重山
2010/11/29 22:06:56瀏覽503|回應0|推薦67

醉夢一生無語過重山 雲鶴筏客 詞

淡薄雲天輕搖筏舟 置身浩瀚天地廣漠星空 不曾忘懷凝視癡迷的眼神
月光圓明暗缺無礙思念 醉夢一生了無痕跡心相印

絲絲相扣在詩句浪濤聲 無明暗夜獨自摸索前行 江湖支流終將匯聚大海
心舟靜悄無語過重山 卻飛不出欲天濃霧 隨著風浪起伏任意漂泊

窗外滂沱雨絲紛飛雜沓 恰似向上天吶喊無助嘶吼 人間不平事竟然十常八九
滾滾天災無非肇因人禍 貪婪權謀上下其手交互利 普羅大眾徘徊生死邊緣


我想 穿透時空隔閡
重回過去撫慰妳的創傷淚 任那疾風驟雨也無驚嚇 執子之手相擁依偎溫暖
只是妳可否願在夢裡相待?

身外世界難料變化多端 化外之民放逐在紅塵煙硝 無常生死黑白不分
隆隆槍砲驚醒沈睡夢中人 人為刀俎百姓當魚肉 多少無辜流離失所
難以平靜的海域掀風浪 可有衝擊到妳的心?

我願 陪妳走出黑暗幽谷
遠離爾虞我詐的勾心鬥角 尋覓屬於我們的安和樂利淨土
能將悲情城市化作綠野風光 品嚐一口我們的甜蜜滋味
在今生僅存的當下時刻 願意敞開妳我心胸
傾聽彼此共鳴的心聲 在溫暖的懷抱中
迎向黎明曙光的再生希望

我要 對妳唱一首思想起
再與妳合唱一首懷念的月琴老歌 陪伴妳入夢
走過了不堪回首的從前 也要為明天編織美好的今天回憶
流失而去的辛酸就讓它留白 為了未來延續的慧命長存
讓我們重新彎腰拾穗 一點一滴用我們的血汗灌溉呵護
終有一天 我們會開懷相擁陶醉在仙境夢鄉之月光中
安然微笑入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csu&aid=464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