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亂碼...... 人生退一步,視野無限美
2009/07/28 14:38:40瀏覽2173|回應0|推薦3

美 麗 亂 碼

( Try it!! 要有點遠距離才看得到哦)
 
有一天我在E-MAIL信箱中收到一位朋友轉寄來的圖檔。
一打開來,我只看見一個黑色塊上面堆了一些類似亂碼的白色文字,
而排列方式也毫無規則可言,完全不知那個是什麼東西。
幸好朋友隨信附了一段文字:請向後退至少二公尺看

雖然他是這麼寫了,但我仍 十分懷疑,近看我都看不清了,
更何況向後退二公尺,而且我又是一個近視眼,
二公尺之遙,我還能看出個什麼東西?

但我仍是姑且退了約一公尺,然而這一公尺只證明了一件事:
我的視力的確是壞透了。於是我便擱著不去管它,

跑去倒在約二公尺的沙發上看電視。
正當廣告空檔,我無意中抬 頭看見電腦上的圖,
在二公尺之遙的沙發上我終於看清楚這個圖了,
一堆亂碼的文字正隱藏著五個清楚而大的中文字:
我好 喜歡你』。
霎時我又興奮地奔回電腦 前,
沒錯!這個圖非二公尺以上才看得出在做什麼。

有一點感動,不知是哪個多情男子做了這樣一個圖,
為了某一個女孩子。
我突然也想起,每當在畫大 一點的圖時,
我們常會畫一陣子便要往後退幾步看,

檢視一下整個畫面的平衡感,
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動作,從來不必經過思考。
但是在我的人生中,我卻很少向後退,
總是不斷地要求自己前進一點,
再前進一步;就算發現有了差錯也是立即換一條路前行。

向後退,可以看出全貌,
向後退可以看出整體的差錯與不平衡。

突然覺得老天很善良,在每個人的人生中安排了高潮與低潮,
某一個日劇把人生失意的一段期間形容為「長假」,
我想,同樣的道理,失意來臨時,不妨當成向後退吧
也許向後退,你會發現一個 藏有溫柔的美麗祕密,在你亂碼的人生中。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mei&aid=3174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