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国际形势的诡异变化:xzren|2012-09-15
2012/09/15 11:01:48瀏覽111|回應0|推薦0

国际形势的诡异变化 (2012-09-15)


我在活捉兄的帖子看到,说我对美QE3的判断有误,正思维混乱,或是凌乱,其实,我思维一点都不混乱凌乱。

我当初判断说,在今年11月之前,美不太可能推出QE3,是有充分理由的。11份推出QE3,是个时间节点。是奥黑出于大选的需要,短期提拉经济指数,为黑相辅相成大选造势,有利于黑哥选举。如果提前,以目前美的经济金融状况,强行推出,只能短期的提升美经济指标,随国际形势的变幻莫测、局势动荡,强行推出后时间越久,被稀释得越厉害,如果有重大事件产生,可能催生出极端负面来,不但不能助黑哥选举,而且对黑哥连任有极大的杀伤力。在选举前的一个月,推出QE3,时间短,控制得当,对黑哥是最有利的。

现在推出的所谓QE3严格意义上,并不是什么QE3。我以前讲过,美两次宽松2.3万亿,而债务上限提高2.7万亿,现在的宽松,我的看法是在弥补这四千亿的差额,在这个时机放出来。另外,美宽松,这次是试探性的,一个月400亿,看似无上限,其实,美会跟着国际情形,随时会变化策略,加量或中止,没有一长条道走到黑。为什么这时推出,这反映出美的现状。如果用社会语言形容,是非常不乐观。

而这次强行推出的背景是:

1、欧洲,特别是德国为主的主要欧洲国家,对二级债券不封项。德国法院裁定德国可有条件的救助,其实是欧洲宽松的背景下,让美有所行动。宽松对宽松对冲,增加欧洲区解决债务的困难。增加广义流动性,让整个世界经济都陷入困难。美这时的宽松,其实对世界来讲,意味着经济前景更加暗淡。实施的是捆绑战略。作为世界储存货币,在还没有其它货币能替代美元作用的情况下,让世界陪伴美一起困难。而欧元在欧洲主要国家基本统一认识的情况下,在有关国家和集团的配合下,有可能跃出深坑的趋势下,美这次宽松,用意是将欧洲再次推到坑里挣扎。特别是希腊这颗定时炸弹非常具有杀伤力,而且,听说还鼓动希腊将德国告上法庭。借贷者控告债主的事竟然可能发生,可见,国际金融斗争的残酷、严酷。

2、美通过更改会计制度掩盖的一些东西将要暴发,特别前阵子美许多城市闹破产突然中止的背后,是美已经开动印刷机了。这说明,美所谓经济温和上升,是掩耳盗铃。真正的原因是美经济下行风险在增加,且风险增加到让美心惊肉跳的地步。

第一点我说过,美并没有一步走绝,而是逐步来的,按月推出。原因在于美现在是玩的左手右手的策略。因为看不出能为美宽松埋单的国家或集团,现在只能靠这种无赖的方式,先将事做出,再巡视买家。如果主要国家或集团不配合,美很可能威胁在世界金融市场掀起惊涛骇浪来。

美现在超前的透支美元信用的原因,还自视实力超强。但对美的危害,比过去两次宽松都要大得多。一是宽松过度,金融洪水倒灌美国内金融(不悔兄语),引起通胀加剧,美更加困难;二是美利益集团拿这笔超发纸币再进入虚拟市场,泡沫吹得更大。美金融衍生品有五百万亿,债务有70万亿,公共债务有近17万亿,尤其是公共债务部分更是危险期,这是支撑美行政开支的直接手段。如果宽松部分进入虚拟部分,美元信用会更加加速下滑。现在美根本是流氓做法。不管世界死活的极不负责任的做法。刚才小柏扬先生说会引起世界大通胀,这是肯定的,根本不用说。

3、国际形势所致。中东有全面混乱的可能,那是美元的根基。而通过中国在钓鱼上的强硬立场,特别是激情四射,其实是通过军事能力,展现中国信用,特别是RMB信用的可靠。钓鱼打不打(我早前说,不会打,昨晚又说,美会压制小日本)已经不重要了,这是应对美宽松的策略之一。因咱没有情报来源,许多事情都是看表面现象,但这么力度的国家实力展现,保卫成果的用意更加突出。

在中东北非,美通过驻利比亚大使的挂掉,可做的工作非常可观。极有可能,通过这个事件,美军事强行推进利比亚,如果真到这一步,法国为首的欧盟国家,一年多的辛苦基本付之东流了。这为打击欧洲,为美这次宽松站街,增加了最有效的注脚。

但是,国际形势的诡异在于美实力下降的情况下,各大势力并不会闲着。下面我作几个基本的判断:

1、为预防欧洲突然的局势恶化,俄罗斯方面必有所行动。前阵子欧洲的什么天然气价格垄断,其实是欧洲与俄的讨价还价,遇到这么大危机,欧洲因自救需要,可能会有求于俄。因此,俄可能会在中亚地区加强对美的压力。这个看点,在于俄是否会在中亚军事基地问题上,与中亚有关国家会否突然得手。另一个方向,俄是否会在北高加索方向,造出一定声势、搞出一定动作。更有可能的是,俄在向欧洲提出解除对叙利亚波斯制裁的同时,会否有什么代表团出现在中东、波斯啊、沙特啊什么的、甚至埃及都有可能。

2、而中国,主要看点:一是中国是否在近期内,加强在缅甸、老挝、泰国一线的动作,如是,则对东盟国家而言,就是选择个站队问题。二是是否会加强与巴西与南非的联系,比如签署什么经济金融协议什么的。而中国对印度的安抚,在防长访问之时已经进行中。三是钓鱼,是否突然再恶化,向更加困难的方向进展。

3、中东方向,叙利亚军事是否突然加强,局势更加恶化。

我与活捉兄一样,不懂经济金融,我只是从国际形势,特别是从政治军事方向理解。因此,经济上判断不准确,是会发生的。

我上面说了,美大使之挂,不是欧洲之福。美如果军事进入利比亚,欧洲白忙活了。所谓阴谋论,也许是存在的。现在央视如果真如此报道(猪弟弟说冒昧插一句:刚刚央视报道,欧洲媒体确认,美国在班加西领事馆事件发生前48小时,就已经得知了袭击将要发生的确切情报。),揭画皮之意明显。这也是助欧洲一把吧。
我是农民一个,水平没多高,聊天记录都是临时语言,语法不通得多。看到网络中对我这个道道非常不满意,诟病多多。我理解大家心情。简单解释一下:我不图名不图利,不想出名,因此,根本不想费心思去组织语言。将意思态度表达出来,大家能明白意思就行了。不要求全责备就好了。如果我想提高些收入,将语言文字好好修饰一番,不是做不到,是太费事。因此,网络的朋友请原谅。最好能将我的意思传到网络,引起那些与我共鸣的,阅读我聊天记录的朋友、中国人、爱中国的友人的理解,我就满足了。

说明:以上文章如存在错白字、语句不通顺、不讲语法的现象,是由作者临时聊天形成的文字,不是系统性写就的文章,请大家理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lawala&aid=685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