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mi s8認證項目 》台北SEMI S2/S8認證,誰能提供最迅速的服務?
2023/12/08 15:16:28瀏覽9|回應0|推薦0

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SEMI S2/S8驗證效率SEMI S2/S8驗證專業度諮詢細心度滿意度
博翔科技高效,流程快速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效率合理,適中速度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耐心聆聽中至高
Lewis Bass快速響應,時間緊湊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與生產力提升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與工作流程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與效率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與可持續發展

抑郁的文案短句 1、卻沒人懂我,被你的束縛下我已是個抑郁者。 2、心情不好是不是就容易得產后抑郁癥,不想坐月子了,心情各種不好。 3、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而快樂能使人長壽,悲傷只會導致抑郁,我為什么棄快樂而獨嘗悲傷呢? 4、我相信,這個世界已經抑郁和可能抑郁的人,內心都是柔軟的。 5、你不知道我的抑郁,需要多大的勇氣、努力,才會對一切重新拾起興趣。 6、希望你們能分清楚抑郁癥和心情差。 7、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歡聲笑語,抑郁惆悵;唱不盡的歌謠,抒寫不完的文字。一切都像一個完美又迷離的夢境。 8、抑郁癥是一種非常溫柔的病,它只傷害自己。 9、那些記憶,在歲月流逝的演變中抑郁著不能言說的傷痛。 10、繁星的凌亂遮擋了抑郁的眼眸,皓月的清輝,掩埋了靈魂深處那一段天真與灑脫。 11、想放肆的大聲唱歌,來發泄那抑郁的情緒。 12、這么個時代,這么個世界,不得個抑郁癥什么的你都不好意思見朋友。 13、當你心情抑郁低落的時候,不要萎靡不振,你還有親人和朋友,他們永遠是你堅實的后盾。 14、為什么崔永元說的話倍受追捧?因為抑郁道破天機。 15、海底兩萬里,抑郁深不見底。 16、不好為了任何人任何事折磨自我。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當然,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17、初癮真的成癮,亦欲真的抑郁。 18、秋分秋色秋收忙,秋風秋雨秋意涼。秋季養生調情志,中秋佳節喜氣揚。金秋燥氣在當令,滋陰潤肺食調養。調節情緒防抑郁,心性平和要開朗。 19、抑郁和孤獨是宿命也是禮物。 20、一天只吃一餐飯半夜失眠睡不在床上自言自語著尼瑪不知道以為我失戀了其實是神經性抑郁癥了。 21、在我最窮困,最抑郁,最無奈,最無望的時候,還好有你們在身邊,謝謝有你們! 22、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假如有人問我煩憂的原故,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說是寂寞的秋的抑郁。 23、自閉抑郁,沉默無語。 24、真正讓人抑郁到心里的難過,一定不是嚎啕大哭,一定是長時間的大腦空白和沉默。 25、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失去了朋友,我很難過的。生活過得很抑郁,我想大哭一場。 26、幸福,非處方用藥。適用于任何人群,配合心理治療最有療效。此藥主治自卑,抑郁,心情不爽,不開心。只需服用一次,便可受用一生。 27、生命的進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問題,凡屬問題,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自己的心境,于是,悲哀有之,傷感有之,抑郁有之,壓抑有之,嚎啕更有之。 28、許多人在分手時,總痛苦萬分,有抑郁有抓狂,有卑躬屈膝。但許多年后,你再回頭來看,卻會發現那時的自己有多可笑。 29、火急火燎的爬起來趕路,早飯都沒買到,也很困,很困。晚上睡不著,早上起不來。很痛苦,像魔性纏著我。我可能輕微抑郁,阿童木我還須后期補治。 30、原來 在失眠的時候想找個人陪一下 是那么難的 身心疲憊 抑郁癥又要發作了。 關于抑郁的文案短句 1、你的開心是我無上的享受,你的悲傷是我無盡的折磨。我愿作你抑郁時的開心果,憂傷時的忘憂樹! 2、有錢人宅,那叫蝸居;有錢人抑郁,那叫憂郁。 3、我多想采來一縷陽光,讓我的抑郁的心情豁然開朗。我多想迎來一縷清風,讓我煩躁的心歸于平靜。 4、友誼的主要效用之一就在于使人心中的憤懣抑郁得以宣泄、弛放。 5、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的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你的選擇恐懼癥是因為窮。 6、生活與心性漸漸地頹廢著,所有都是抑郁的、全部都是傷感的,不時得帶給別人不曾體會到的陰暗,讓我更加無恥地加筑了許許多多邪念的獨白與廢話。 7、我想微笑的迎接每天的朝陽,卻在醒來那一刻又開始抑郁不堪。 8、把生活當成戲的人,可以處變不驚;把戲當成生活的人,容易抑郁成疾。 9、真擔心自己做這個項目會做出抑郁癥來,明明就干不出來,非要干,還讓我一個人干!如果我辭職了,百分之百會是因為這個項目! 10、許多人在分手時,總痛苦萬分,有抑郁有抓狂,有卑躬屈膝。但許多年后,你再回頭來看,卻會發現那時的自己有多可笑。 11、態度決定了環境的好壞,為了自己不抑郁,首先做到不憂慮。憂慮是一種心態,抑郁是一種病癥。 12、海底兩萬里,抑郁深不見底。 13、親愛的你,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14、在我最窮困,最抑郁,最無奈,最無望的時候,還好有你們在身邊,謝謝有你們! 15、抑郁癥是一種非常溫柔的病,它只傷害自己。 16、抑郁是愛的附屬品。 17、卻沒人懂我,被你的束縛下我已是個抑郁者。 18、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失去了朋友,我很難過的。生活過得很抑郁,我想大哭一場。 19、不把過去的傷痛徹底厘清,將永遠生活在抑郁氛圍中。 20、繁星的凌亂遮擋了抑郁的眼眸,皓月的清輝,掩埋了靈魂深處那一段天真與灑脫。 21、白天神經病,晚上抑郁癥,這樣活著真累,也不知道能撐多久。 22、孩子不要再抑郁下去了,你要像個瘋子一樣活潑開朗。 23、知道嗎,我覺得自己好像得了抑郁癥,失去了你,我早已覺得活著沒意義。 24、孤獨和抑郁的關系就好像游泳和溺水。 25、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歡聲笑語,抑郁惆悵;唱不盡的歌謠,抒寫不完的文字。一切都像一個完美又迷離的夢境。 26、酒一再沉溺,何時麻醉我抑郁。 27、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而快樂能使人長壽,悲傷只會導致抑郁,我為什么棄快樂而獨嘗悲傷呢? 28、如果你有抑郁等之類的消極情緒,聽我的,先去跑個兩公里,然后你就知道該怎么做了。 29、真正讓人抑郁到心里的難過,一定不是嚎啕大哭,一定是長時間的大腦空白和沉默。 30、白天搞笑,晚上抑郁。 抑郁的文案短句 1、過分的自尊,其實是自卑。無論心情舒暢,還是情緒抑郁,都不要沉溺太久。 2、生活與心性漸漸地頹廢著,所有都是抑郁的、全部都是傷感的,不時得帶給別人不曾體會到的陰暗,讓我更加無恥地加筑了許許多多邪念的獨白與廢話。 3、抑郁癥是最溫柔的病癥了,他只會傷害自己。 4、不把過去的傷痛徹底厘清,將永遠生活在抑郁氛圍中。 5、回眸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歡聲笑語,抑郁惆悵;唱不盡的歌謠,抒寫不完的文字。一切都像一個完美又迷離的夢境。 6、告別悲傷吧因為已經抑郁很久了。莪從此也想可以微笑地送別。 7、秋分秋色秋收忙,秋風秋雨秋意涼。秋季養生調情志,中秋佳節喜氣揚。金秋燥氣在當令,滋陰潤肺食調養。調節情緒防抑郁,心性平和要開朗。 8、我想微笑的迎接每天的朝陽,卻在醒來那一刻又開始抑郁不堪。 9、你不知道我的抑郁,需要多大的勇氣、努力,才會對一切重新拾起興趣。 10、快樂是一天,悲傷也是一天,而快樂能使人長壽,悲傷只會導致抑郁,我為什么棄快樂而獨嘗悲傷呢? 11、下輩子請別再相遇行嗎,因為我給不了你幸福,也見不得你哭。抑郁的人在水底,正常人在水面,我沉浮在中間,上不去也下不來。 12、你的開心是我無上的享受,你的悲傷是我無盡的折磨。我愿作你抑郁時的開心果,憂傷時的忘憂樹! 13、這種感覺就像我知道自己失去了朋友,我很難過的。生活過得很抑郁,我想大哭一場。 14、白天的我有多開朗,夜晚的我就有多抑郁,失眠的人啊,這是我們的秘密。 15、想放肆的大聲唱歌,來發泄那抑郁的情緒。 16、收起心中的憂傷,拋開今天的抑郁,加添一份力量,今天必須洗去那悲傷! 17、初癮真的成癮,亦欲真的抑郁。 18、許多人在分手時,總痛苦萬分,有抑郁有抓狂,有卑躬屈膝。但許多年后,你再回頭來看,卻會發現那時的自己有多可笑。 19、禁欲對身體是有害的,嚴重者男女皆可出現神經癥病狀,如失眠、食欲不振、性格孤僻、易發無名火等,這是一種性抑郁的表現。 20、我多想采來一縷陽光,讓我的抑郁的心情豁然開朗。我多想迎來一縷清風,讓我煩躁的心歸于平靜。 21、那些記憶,在歲月流逝的演變中抑郁著不能言說的傷痛。 22、這么個時代,這么個世界,不得個抑郁癥什么的你都不好意思見朋友。 23、酒一再沉溺,何時麻醉我抑郁。 24、抑郁癥是一種非常溫柔的病,它只傷害自己。 25、繁星的凌亂遮擋了抑郁的眼眸,皓月的清輝,掩埋了靈魂深處那一段天真與灑脫。 26、永遠不要為難自己,比如不吃飯、哭泣、自閉、抑郁,這些都是傻瓜才做的事。 27、你的抑郁癥是矯情,你的拖延癥是懶,你的強迫癥是閑的蛋疼,你的失眠是根本不困,你的選擇恐懼癥是因為窮。 28、態度決定了環境的好壞,為了自己不抑郁,首先做到不憂慮。憂慮是一種心態,抑郁是一種病癥。 29、生命的進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問題,凡屬問題,多多少少會影響到自己的心境,于是,悲哀有之,傷感有之,抑郁有之,壓抑有之,嚎啕更有之。 30、卻沒人懂我,被你的束縛下我已是個抑郁者。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一月的風猶如刀子一樣劃過我的臉頰,可是自那件事后才知道,不論多寒冷的天都不如心里散發出的寒意讓人痛徹心扉。 哪個黑夜,黑的伸手不見五指,但卻奇怪的只能看清兩個臉龐,一個是母親不那么溫柔的臉龐,另個是一個陌生男人的臉龐。 “快,兒子。叫爸爸”母親興奮的說道。 我唯唯諾諾,不管心里有多么的不愿意…但是還是違心的喊出那兩個字“爸爸” 痛苦的時光開始了,不知道從那一天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工具人。一個傷害自己,也傷害了父親的工具人。 “去!給你爹打電話要3000塊錢。”母親無所謂的說著。 可憐小時候的我,根本不懂這是為什么。可笑啊,我的工具人生活開始了。 從那之后隔三差五母親就會以各種莫須有的理由讓我向我的父親無休止的索取這那些本不應該屬于她,和他的財富。他們的生活變好了,有了金項鏈,摩托車,和自己的房子。但是我卻一點點的丟失了父親對我的愛,和信任。 直到有一天,那個讓我從此帶上會討好任何人的面具的夜晚。 母親帶著我和一個不認得的哥哥敲開了父親家的門。母親大馬金刀的走進屋坐在椅子上說:“你給我拿5000塊錢。你兒子要開學了,需要什么學費啊,書本費啊,校服啊亂七八糟的錢。”父親憤憤的說:“兒子是咱倆的,我能拿你不應該也拿點錢么?怎么這些年你在我這拿的錢還沒拿夠么?你看看這個家還有什么啊?” 說到這里我才想起來環顧一下爸爸的家,原來老師說的家徒四壁也不過如此啊。 突然轟的一聲等我回過頭來才發現父親已經被那個不認識的哥哥踢得撞在飯桌上,桌子倒了,桌上的東西也掉落了一地。我的眼淚也想桌上的東西一樣鋪滿我的臉龐。我回過頭瘋了一樣的推開他們聲嘶力竭的說:“你再動我爸爸一下我就跟你拼命。” 我抬起頭看著媽媽,想起身邊的人跟我說的母親是這個世界上對你最溫柔的人,可是在這個時候我怎么也不能把溫柔這個詞和眼前這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女人身上。突然眼前一黑暈了過去。醒了之后聽醫生說,我是因為有先天疾病導致血壓過高暈了過去。 我問醫生說:“我現在可以出院么?” 醫生笑道:“當然可以!” 我爬起床走出醫院的大門,用身上僅有的錢買了一包煙抽起來,隨著煙火散盡我變了,變成一個跟任何人都能相處的很好并且人畜無害的人,哪怕他們在上傷害我我也不愿反擊。我以前已經傷害父親太多了,所以我不要在傷害任何人。哪怕帶著這個面具過完余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去句容參觀學習,午飯在茅山腳下,果樹家禽好一派田園風光,一架結滿豆莢的紫藤下,晚飯花鳳仙花,都是舊時光里的美好模樣。轉到角落,竟與幾株苘麻相遇,開著小小的黃花,還結了嫩嫩的果子。 小時候苘麻是與外婆家香噴噴的包子聯系一起的,這熟悉的身影充滿了童年的記憶,心里的親切油然而生,記憶忽然就把我拉回好多年前,榮炳一個叫曲陽的小村,外婆家就在那個村。小村坐落茅山山系的花山腳下。每年立秋,村里人都要為出嫁的閨女做包子。立秋那天,滿村都彌漫著包子酵香,帶了花山上松枝噼啪燃燒的松香。我們小孩在水汽蒸騰的土灶間等啊等,包子快好時,外婆會讓我們去外面找苘麻果,等找到好多像小車輪樣的苘麻果,白白胖胖的包子們已倒入扁篾籮里,不過還是不能吃,苘麻果是半球形,底部有齒輪狀螺旋花紋,挑選最豐滿的苘麻果,沾了紅色染料給包子們印個螺旋花紋,婆婆們覺得好看喜慶了,才算功德圓滿,也才可以分享包子的盛宴:馬齒莧包、青菜肉包、蘿卜絲包、咸菜肉包……苘麻果帶給我們的就是這些熱騰騰香噴噴的味道。 苘麻是小時候夏天的野外最常見的植物,大半人高,巴掌大的葉子疏疏離離,苘麻葉上有又軟又滑的細細絨毛,手感若今天質量最好的絲絨。我們用鳳仙花染指甲時,苘麻葉是包花泥的葉子首選。黃色小花,明亮的黃色就像我們的童年,溫暖而從不知憂愁是什么。我們也會在耳朵上粘兩朵苘麻黃花,掐開花托,很容易粘在耳朵上,一天都是美滋滋的模樣。苘麻花雖然很小,卻跟千嬌百媚的芙蓉、木槿和扶桑都是姐妹,屬錦葵科。我們小孩子最喜歡的是苘麻果,苘麻果除了可以給饅頭包子點紅,更是童年時候最好的天然植物玩具。苘麻果像小磨盤,嫩的時候我們會剝開外面的果殼,吃掉白色種子,像辣椒籽,略帶苦澀又微甜,給童年帶來很多滿足與快樂。老的果實變黑,掉落后可隨風滾動,里面的種子就會掉在滾過的泥土上。來年發芽開花,生生息息完成屬于自己的繁衍使命。 在一位河南植物達人的記憶里,他心中的苘麻跟采麻、漚麻、剝麻等聯系在一起。他們那里的苘麻屬經濟作物,種植它是為了獲取莖皮纖維搓繩子用,苘麻很粗,他奶奶說,再巧手的媳婦,也只能把苘麻紡成喪事時候的腰繩,說得人心驚肉跳,現在麻繩麻袋麻鞋等都退出歷史的舞臺,不再種植的苘麻已放浪成野生植物。 苘麻也是清熱利濕良藥,還能醫治眼疾,去除白翳。可惜現在荒地少,城市綠地多灑除草劑,暑假很難得發現一株苘麻,趕緊拍照留存。 當我們在野外偶遇童年記憶里曾經無比熟悉的植物時候,心底便無比溫柔繾綣,這是家鄉童年的植物啊,歲月便會忽然拉近幾十年的時光,那圓圓的螺旋齒輪樣蒴果,總讓我想起外婆為我們蒸包子時的少年時光。外婆已故去多年,但苘麻仍一樣地青翠挺拔,深深植根于我內心深處,因為那是屬于外婆的美味苘麻。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TT115VR7115V58VEVE


semi認證的培訓與發展
semi認證與生產安全 》台中SEMI標準認證:快速又專業的是哪家?
( 興趣嗜好基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tueg68968&aid=180139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