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和戴森吸塵器馬達故障維修推薦 》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吸塵器的新生命
2024/01/02 05:02:51瀏覽31|回應0|推薦0

在潔森工坊,我們深知吸塵器清潔對於維持家庭衛生和吸塵器效能的重要性,更需要細心的保養和專業的清潔。

積聚在機器內部的塵埃和微粒不僅會影響吸塵器的效率,還可能成為健康隱患。因此,定期進行深度清潔就顯得尤為關鍵。

在潔森工坊,我們採用專業的清潔方法和工具,確保每個角落都能被徹底清潔,同時保護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受損壞。

我們的目標不僅是清潔您的吸塵器,更是為了延長其使用壽命,提供更高質量的清潔體驗。讓您的戴森吸塵器在潔森工坊的專業打理下,始終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

我們的8大專業深度清潔工序

1.主機拆解清洗

在潔森工坊,我們認識到戴森吸塵器內部的清潔對於其性能至關重要。因此,我們首先從精細的主機拆解開始,這不僅可以揭示隱藏的灰塵和細微垃圾,還可以允許我們深入每個細縫進行徹底清潔。我們的技術專家利用專業工具,確保在清洗過程中既徹底又不損害機器的細微組件,為您的戴森吸塵器提供全新的生命。

2.刷頭拆解清洗

刷頭是直接接觸汙垢的重要部分,因此我們對其進行特別關注。在潔森工坊,每個刷頭都會被細心拆解並進行專業清洗,從而去除糾結的頭髮和深層的污垢。這一過程確保了刷頭的絲毫不損,並且在重新組裝後能夠以最佳狀態運作。

3.獨家洗劑淨泡

使用我們獨家配方的清洗劑,我們對戴森吸塵器的每一部分進行淨泡處理。這種特制的洗劑能夠深入材質的纖維,有效去除固執的污漬和異味,同時又保護您吸塵器的精緻材料不受侵蝕。

4.高壓水刀清洗

我們的高壓水刀清洗技術能夠有效地去除戴森吸塵器上的所有污垢和積垢。這種高效的清洗方法利用強大的水流穿透難以觸及的角落,從而確保每個部件都恢復到最佳的清潔狀態。

5.濾芯烘烤再生

濾芯是吸塵器中一個關鍵的部件,直接影響到空氣的質量和吸塵器的性能。在潔森工坊,我們將濾芯進行烘烤處理,這一過程不僅能夠去除所有的濕氣和殘留污垢,還能夠再生濾芯,使其恢復過濾效能。

6.零件專業殺菌

每一個從戴森吸塵器中拆出來的零件,在清潔後,都會經過專業的殺菌處理。我們利用最先進的技術,確保每個部件不僅乾淨,而且衛生,為您的家庭提供一個更健康的環境。

7.全機亮光保養

保養不僅僅是清潔的問題,也是保持戴森吸塵器外觀如新的關鍵。潔森工坊的全機亮光保養服務確保您的吸塵器不僅內部潔淨,外觀也能煥然一新,光澤照人。

8.香氛淨化處理

作為我們服務的最後一步,我們將為您的戴森吸塵器進行香氛淨化處理。這不僅讓您的機器散發出清新的香氣,還能提升您每次打掃時的體驗,讓清潔變成一種享受。

經過潔森工坊清潔的前後對比

想像一下,你的戴森吸塵器由灰塵覆蓋的過去,到經過潔森工坊專業清潔後,它宛如重生般光鮮亮麗。

這不僅是一次簡單的清洗,而是一場華麗的變身。清潔前,機器喘息著運作,吸力無力,聲音沉悶。塵杯內,纏繞的毛髮和積聚的灰塵是忽視保養的明證。

濾網上,堆積的細菌和過濾不佳的空氣質量,每一次使用都暗示著效能的減損。

然而,經過潔森工坊的專業之手,每一個細節都被精心照顧。拆解後的深層清潔讓隱藏的污垢無所遁形,高壓水刀徹底沖走了固執的污漬,濾芯經過烘烤再生,再次高效過濾。

零件殺菌後,如新的機械組件潔淨無暇,重組後的吸塵器運轉起來更加順暢,嗡嗡的運作聲比以往更加悅耳。

現在,當你開啟吸塵器,立即能感受到的不僅是強大的吸力,還有機器運作的輕盈和那股清新的香氛,為你的家居生活帶來了全新的活力。

全機亮光保養後,戴森吸塵器的外觀閃耀著新機的光芒。它不再是一臺簡單的家電,而是潔森工坊帶來的一份生活中的藝術品。

我們的完整收費方式

清潔家電不僅是對家的照顧,也是對健康的投資。一臺未經清潔的吸塵器,一個滿是塵垢的吹風機,一臺塵埃沉積的掃地機,或一個過濾不佳的空氣清淨機,都可能成為影響家庭健康的隱患。

潔森工坊提供專業、全面的清潔服務,確保您的家用電器運作如新,並延長其使用壽命。

我們的專業團隊採用先進技術與專業知識,為您的戴森吸塵器等家電提供深度清潔,不僅清除看得見的污垢,更消滅看不見的細菌與過敏原。

不要等到機器出現問題才行動,預防勝於治療。選擇潔森工坊,讓我們為您家中的每一件家電,從吸塵器到空氣清淨機,提供最專業的清潔維護,保障您和家人的健康。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幫助您的家電重獲新生。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臺南戴森吸塵器修理推薦,您將獲得最專業的技術支持。

我們的技術團隊擁有多年的家電維修經驗永和戴森吸塵器馬達維修,對各大品牌的產品具有深入的了解。

經過嚴格的培訓,掌握各種維修技巧,確保為您的家電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永和戴森吸塵器維修中心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可以放心交付您寶貴的家電產品,讓專業團隊為您解決煩惱。新竹dyson吸塵器馬達維修

張小嫻:一個人的晚飯  一個人吃晚飯,總是難免的吧?要是那天只有我一個人,我會留在家里。我不喜歡到外面吃。  在這個城市,適合一個人吃晚飯而又出色的餐廳為數太少了。中菜絕對不適合。雖然我可以點一尾清蒸活魚、半只南乳燒雞和一個青菜,然后再來一碗蝦仁雞蛋炒飯,但是,這種吃法太像一個下班晚了不想回家吃飯的男人了。西餐嗎?西餐的情調永遠是為兩個人而設的。比較適合一個人吃飯的是日本餐廳的壽司吧臺或是回轉壽司,可是,一想到要穿好衣服離家,我就覺得納悶。  我寧愿窩在家里。一個人可以吃得隨意些,打開冰箱看看前天有什么剩菜或是有什么可以生吃的,盡量使用烤箱和微波爐烹調,如非必要,決不開火煮食,以只需要洗最少的碗盤為原則。夜里一個人站在洗碗槽前面洗碗可不是一種享受。  要是家里剛好有幾片帕瑪生火腿和半個橙肉香瓜,那真是太幸福了。不然,可以煮一碗湯面、做一個大蝦色拉,或者烤一只法國小春雞,然后開一小瓶不錯的紅酒。  一個人的晚飯,能夠用手吃的東西盡量用手吃,不必拘泥儀態。我會放棄餐桌而選擇沙發,盤腿坐在那兒一邊吃一邊看盤片。要是盤片全都看完了,電視節目又太難看,那就翻出舊的盤片。《犯罪心理》( Criminal Minds ) 絕對值得重看,用它來送飯挺深沉的。  一個人的午飯我會盡量吃得簡單清淡,吃一根玉米或是一碗面條、幾塊餅干。到了晚上,一天將盡,眼看又老一天了,豈能不縱容一下自己?  一個人的晚飯,是自由的盛宴(www.lz13.cn),也是品味孤獨的時刻。 張小嫻作品_張小嫻散文集 張小嫻語錄 張小嫻:美麗的約定分頁:123

茅盾:舊帳簿  去年有一位鄉先輩發愿修"志"。我們那里本來有一部舊志,是乾隆年間一位在我鄉做官的人修的。他是外路人,而且“公余"纂修,心力不專,當然不免有些不盡不備。但這是我鄉第一部"志"。  這一回,要補修了,經費呢,不用說,那位鄉先輩獨力擔任;可是他老先生事情忙得很,只能在體裁方面總起成,在稿子的最后決定時下一判斷,事實上的調查搜輯以及初稿的編輯,他都委托了幾個朋友。  是在體例的厘訂時,他老先生最費苦心。他披覽各地新修的縣志鎮志,參考它們的體例;他又盡可能的和各"志"的纂修者當面討論;他為此請過十幾次的客。  有一次請客,主要的"貴賓"是一位道貌岸然,長胡子的金老先生。他是我們鄰鎮的老輩,他修過他自己家鄉的“志",——一部在近來新修的志書中要算頂完備的鎮志。他有許多好意見。記得其中之一是他以為"鎮志"中也可有"賦稅"一門,備載歷年賦稅之輕重,而"物價"一項,雖未便專立一門,卻應在有關各門中特別注意;例如在"農產",頂好能夠調查了歷來農產物價格之漲落,列為詳表,在"工業"門,亦復如此。  老先生的意見,沒有人不贊成。但是怎樣找到那些材料呢?這是個問題。老先生捻須微笑道:“這兒,幾十年的舊帳簿就有用處。"從那一頓飯以后,我常常想起了我小時看見的我家后樓上一木箱的陳年舊帳簿。這些舊帳簿,不曉得以何因緣,一直保存下來,十歲時的我,還常常去翻那些厚本子的后邊的空白紙頁,撕下來做算草。但現在,我可以斷定,這一木箱的陳年舊帳簿早已沒有了。是燒了呢,或是"換了糖"?我記不清。總之,在二十年前,它們的命運早已告終。而我也早已忘記我家曾經有過那么一份不值錢的"古董"。  現在經那位金老先生一句話,我就宛然記得那一厚本一厚本的舊帳簿不但供給過我的算草稿,還被我搬來搬去當作墊腳磚,當我要找書櫥頂上一格的木板舊小說的時候;那時候,我想不到這些"墊腳磚"就是——不,應該說不但是我家“家乘"的一部分,也就是我們"鎮志"的一部分。  實在的,要曉得我們祖父的祖父曾經怎樣生活著,最能告訴我們真實消息的,恐怕無過于陳年的舊帳簿!  我們知道,我們的歷史,也無非是一種"陳年舊帳簿"。但可惜這上頭,“虛帳"和"花帳"太多!①①"虛帳"為增加盈利或偷稅、漏稅,在會計制度允許的項目以外巧立名目的一種假帳。下文的"花帳"同,只是另設科目。  我們又知道我們讀這所謂"歷史"的陳年舊帳簿得有"眼光"。不但得有"眼光",而且也得有正確的"讀法"。正像那位金老先生有他的對于"陳年舊帳簿"的正確的"看法"一樣。  在這里,我就想起了我所認識的一位鄉親對于他家的一疊"陳年舊帳簿"的態度。  這一位鄉親,現在是頗潦倒了,但從前,他家也著實過得去,證據就在他家有幾十年的"陳年舊帳簿",——等身高的一疊兒。他的父親把親手寫的最后一本帳簿放在祖傳的那一堆兒的頂上,鄭重地移交給他,——那還是三十多年前的事;他呢,從老子手里接收了那"寶貝"以后,也每年加上一本新的,厚厚的一本兒。那時候,他也著實過得去。可是近幾年來就不同了。證據就在他近年來親手寫的帳簿愈來愈薄,前年他嘆氣對人說:“只有五十張紙了!"說不定他今年的帳簿只要二十張紙。  然而他對于"陳年舊帳簿"的態度一貫的沒有改變。不,——應該說,他的境遇愈窘則他對于他那祖傳的"陳年舊帳簿"的一貫的態度就更加堅決更加頑強。例如:三五年前他還沒十分潦倒的時候,聽得人家談起了張家討媳婦花多少,李家嫁女兒花多少,他還不過輕輕一笑道:“從前我們祖老太爺辦五姑姑喜事的時候,也用到了李家那個數目,先嚴大婚,花的比張家還要多些:這都有舊帳簿可查!然而你不要忘記,那時候油條只賣三文錢一根!"從前年起,他就不能夠那么輕輕一笑了事了。前天大年夜,米店的伙計在他家里坐索十三元八角的米帳的時候,他就滿臉青筋直爆,發瘋似的跳進跳出嚷道:“說是宕過了年,燈節邊一定付清,你不相信么?你不相信我家么?我們家,祖上傳來舊帳簿一疊,你去看看,哪一年不是動千動萬的大進出!我肯賴掉你這十三元八角么?笑話,笑話!"他當真捧了一大堆的"陳年舊帳簿"出來叫那米店伙計“親自過目"。據說,那一個大年夜他就恭恭敬敬溫讀了那些“陳年舊帳簿"一夜。他感激得掉下眼淚來,只喃喃地自言自語著:“祖上哪一年不是動千動萬的進出……鎮上那些暴發戶誰家拿得出這樣一大堆的舊帳簿!哦,拿得出這樣一大堆的幾十年的舊帳簿的人家,算來就只有三家:東街趙老伯,南街錢二哥,本街就只有我了!"他在他那祖傳的"陳年舊帳簿"中找得了自傲的確信。過去的"黃金時代"的溫誦把他現在的"潦倒的痛瘡"輕輕地揉得怪舒貼。  這是對于"陳年舊帳簿"的一種"看法"。而這種"看法"對于那位鄉親的效用好像還不只是"擋債",還不只是使他"精神上勝利",揉起了現實的"潦倒的痛瘡"。這種"看法",據說還使他能夠"心廣體胖",隨遇而安。例如他的大少爺當小學教員,每月薪水十八元,年青人不知好歹,每每要在老頭子跟前吐那些更沒有別的地方讓他吐的"牢騷";這當兒,做老子的就要“翻著舊帳簿"說:“十八元一月,一年也有二百元呢;從前你的爹爹還是優質呢,東街趙老伯家的祖老太爺請他去做西席,一年才一百二十呀!你不相信,查舊帳簿!祖上親筆寫得有哪!"這當兒,我的鄉親就忘記了他那"舊帳簿"也寫著油條是三文錢一根!  雖然照這位鄉親精密的計算,我們家鄉只有三家人家"該得起"幾十年的"陳年舊帳簿”,但是我以為未必確實。差不多家家都有過"舊帳簿",所成問題者,年代久遠的程度罷了。自然,像那位鄉親似的"寶貝"著而且"迷信"著"舊帳簿",——甚至還夸耀著他有"那么一疊的舊帳簿"的,實在很多;可是并不寶愛"舊帳簿",拿來當柴燒或者換了糖的,恐怕也不少。只是能夠像上面說過的那位金老先生似的懂得"舊帳簿"的真正用處的,卻實在少得很呵!  又有人說,那位鄉親對"舊帳簿"的(www.lz13.cn)看法還是那位跟他一樣有祖傳一大疊"舊帳簿"的東街"趙老伯"教導成的,雖然"趙老伯"自家的"新帳簿"卻一年一年加厚,——他自家并不每事“查舊帳"而是自有他的"新帳"。  不過,這一層"傳說",我沒有詳細調查過,只好作為"懸案"了。  1935年1月20日"查舊帳"之時。   茅盾作品_茅盾散文 茅盾:自殺 茅盾:沙灘上的腳跡分頁:123

在我老家后院的荷塘還是一方荷塘時,我總想看一看這片天地有什么稀罕的玩意兒,值得鯉魚總把自己埋在水里,甩著那快變成透明的尾巴,還有扭彎著與尾巴不成正比的身體,顏色有純金黃色的、白底紅斑的、白底紅黑斑的、白底黑斑的還有純紅的。這些顏色的鯉魚分別有四只、三只、六只、八只以及兩只。別問我是怎么算出來的,只知道當時我硬是在圍著荷塘岸邊大塊石外的小碎石道蹲著,連太陽公公也陪著我,直到跑到天空的西邊去,要不是看見爸爸手里的藤鞭兒,或許太陽公公變成了月亮姐姐之后我依然蹲著。若換作是現在,兩只眼睛巴巴地望著這些披著不同顏色外衣的鯉魚,還整天往這兒往那兒亂游,來來往往,亂七八糟的,真不讓人省心。 最有趣的是這一大班讓人不省心的鯉魚偶爾會突然間聚在一塊兒。它們尤其喜歡躲在平時用來躲雨的田田的荷葉下,把自己遮蔽住,把荷葉當作蓬。我想它們可能聽到了大人們的聊天內容,在商量著怎么讓大人們別把沙土鏟進荷塘里。可惜,我聽不見,也聽不懂它們的錦鯉語。不過,這些鯉魚同時也是天真的。它們身在荷塘中,卻不知荷塘真面目,以為躲在荷葉下,就會隱身似的。田田的荷葉間還是會有縫的,哪怕只有石頭縫那么大。小尾巴露了出來,更何況它們還總甩著尾巴魚鰭,讓鯉魚之上的荷葉開始波動,泛著粼光的水面也濺起微微的浪花。整個荷塘有些不平靜了。 然而,更不平靜的還在后頭。雖說我平時總想跳進荷塘里,但如果上岸后被家里人瞧見,免不了讓藤鞭兒在我手上留下一道道痕。平日里,小指頭往水面輕輕一碰,冰冰涼涼地,讓小指頭不得已往回縮。鯉魚們許是受到了騷擾,全都游走了。而這次,我也不好意思去騷擾它們了,依舊是兩只眼巴巴地望著它們。現在又覺得,荷葉有些礙眼,讓我看不見它們真正在干什么。看不見,那便往前蹲吧;還是看不見,那邊索性蹲到荷塘邊的大塊石上,那里一定看得清楚! 可是還沒蹲穩呢,一個不小心,便因本就凹凸不平的大塊石,“噗通”一聲,整個人跌入荷塘。我能感覺到荷塘濺起更大的浪花,浪花猝不及防地撲向大塊石;鯉魚們也猝不及防地散開,游向荷塘各處。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這幾幕特別像古時候在秋后被斬首的死囚散落一地的血花。 落入荷塘里,我沒有和那些硬邦邦的石頭沉在水底,那里一定是暗沉沉,冷冰冰,怪駭人的。我始終和那些鯉魚一樣,不知所措地在水面上,只不過它們是游著的,而我是掙扎著的。那些鯉魚在我身上胡亂碰撞,而后趕緊撤離。它們是不是覺得我入侵了只屬于它們的天地的敵人呢?希望它們不會這么想吧。幸虧我水性還不差,掙扎之余,還不忘瞄準岸便那些“陷害”我落水的罪魁禍首。抓緊,雙腳一蹬上去;踩著大塊石,這幾乎算是我唯一一次用盡九牛二虎之力的時刻。打算逃出重圍時,還差點兒滑倒而重回“戰場”中心。關鍵時刻,還好雙腳站穩了。 那次落水之后,我確實免不了活該地挨了一頓揍。不必說觀賞鯉魚了,荷塘我也不敢靠近,盡管我知道那并不是什么可怕的地方。過了一段時間,突然想起好久沒到荷塘那里去了,而去之前我反復告誡自己,不要踩在大塊石上,嚇著它們就不好了,就如同上次一樣。雖然不知道它們現在是不是在說悄悄話,不過我心里非常期待第一眼看見鯉魚們用來擋雨和說悄悄話遮蔽的蓬;期待那些天真而不讓人省心的鯉魚。 我以為和以往一樣,小碎石道內有大塊石圍著荷塘,荷塘里有溫柔羞澀的水流,水流上有鯉魚的蓬。然而,這一次第一眼看見的卻是一層薄薄卻硬硬的格子鐵絲網,替換了鯉魚的蓬。沒了荷葉,羞澀的水流如同出嫁的姑娘被他人強行扔掉了手中用來遮臉的團扇。放眼望去,荷塘的水面,乃至水底的面貌盡收眼底。水底的石頭,原以為只有碧綠這一種顏色的荷塘變得斑駁。 最可憐的當屬鯉魚們,再也沒得多躲雨,沒有得地說悄悄話,若光明正大地說,我仍然非常擔心會大人們發現,盡管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根本不會知道它們在說話。格子鐵絲網籠蓋著鯉魚們的天。太陽公公一如既往地散播陽光,可是這次散播的陽光卻不溫暖,只空有刺眼與炎熱。一個個黑幽幽且陌生的陰影映在水面中。我真想知道鯉魚們的感受到底如何?我免不了為它們感到愧疚,下次還是別離它們太近吧。同時令我困惑的是,為什么可惡的大塊石沒有被茅草和小花替換呢?不過還好,鯉魚們仍然還在。 后來我和父母不再住在老家,搬遷到城市后,老家的一切隨著時間而在我腦海中變得淡淡的,卻完全揮之不去,迷迷糊糊的。 初中快畢業那年,似乎有七年沒有回老家了。要不是這次突然想起,我可能再也不會惦記起荷塘,還有我兒時心心念念的鯉魚,也許是因為我也快變成大人了吧。這次突然回去,我會看見那些鯉魚們仍生活在格子陰影之下嗎?答案是“不會”。吃過年夜飯后,我沿著那條熟悉又陌生的小路,想著我曾經有點兒討厭的大塊石,溫柔的水流,當然還有鯉魚,好久沒有擁有這種期待感了。沒有想到,不僅僅是荷葉,所有的一切也逃不過被替換的命數,大人們決定的命數。荷塘被土地替換,水流被叢草替換,鯉魚被各種各樣,還沒開花結果的一排樹木替換。以往的俯視,現今變成了仰視。這次沒有黑幽幽的陰影,而是整排樹都是黑幽幽的。樹木不像高樓大廈一樣高大,擋在我面前,不知道為什么如今站在這里卻覺得有點兒令人窒息。 我不再討厭大塊石了,此時我只想知道為什么荷塘會變成了樹林。大人們說,相比起美觀的荷塘,寧要會結果的樹。現在這句話我倒是有些理解了,只不過每當想起那些只能永遠留在記憶里的荷塘與鯉魚,不禁留下重重一聲嘆息,畢竟我的童年里幾乎全都是它們的存在。開始接觸文學后,才覺得單單用“天真”和“不讓人省心”來形容鯉魚真是太不優美了。讓我印象深刻的一首關于鯉魚的詩: “眼似真珠鱗似金,時時動浪出還沈。河中得上龍門去,不嘆江湖歲月深。” 鯉魚早已跳出荷塘,也許現已經躍進龍門里那些更大的荷塘了吧,也不必再感嘆什么江湖歲月深,畢竟龍門里無需在意這些。 如果以后有能力買下一間有后院的房子,也許兒時的荷塘與鯉魚還會分到一杯羹。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RGRG15VRVRJJ71CE


潭子戴森吸塵器馬達維修
三重dyson吸塵器吸頭軟管維修 》讓您的吸塵器重焕光彩-潔森工坊清潔服務
( 知識學習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rpx826870&aid=18021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