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467南緯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網路熱議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05 11:07:43瀏覽2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華擎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瑞儀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華碩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5g概念股精選-健鼎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微星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臺灣ai概念股精選-僑威

遇見你,就是我最大的幸運。那時我們剛進入大學校園,想著自己做一點兼職可以為父母減輕一點負擔。在一次做兼職的時候在校門口我第一次見到了臉上總是帶著笑容的你。 我是一個靦腆的人,在你面前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悄悄地在群里加你好友,就算這樣我還是不敢和你說話。每次在校園里相遇也只是相互點個頭也不說話,就算這樣我也更加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每次做兼職我總是去得最早的人,因為想見到你這個念頭讓我整夜睡不下,可能是我從未遇到過如此讓我心動的人吧。我不求什么,我只求能夠經常見到你就好。每次見到你我都能開心一整天。直到我聽說你不會再來賣牛奶了,我才發現我離不開你,那一天我什么都沒吃,我總是在想我還能夠見到你嗎。 我經常像瘋子一樣漫無目的的在學校亂逛,就只為了能夠與你相遇,哪怕沒有說話。可老天就像是在戲耍我一樣,明明學校這么小為什么就是見不到你呢? 大三那年,我們有一門多媒體技術課,我做夢都沒想到我們竟然還能夠在一個教室里上課,但你好像不認識我了,我在電腦后面偷偷的看著你,你的笑容再次出現在了我的腦海中。 都說大學是充滿激情的,敢想敢做,不怕失敗。但我卻把對你的感情藏得很深很深。 我不知道我還能說些什么,我怕我的自作多情打擾到你,又怕難堪了我自己。 都說QQ是年輕人的回憶,但那卻是我能夠了解到你的生活的唯一途徑,盡管你不發朋友圈。可是我每天還是會刷幾遍空間。 時間能抹平世間的一切,卻無法抹去我腦海中你。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把我的幻想打破了,我不知道我還能不能再見到你那怕一次也好,盡管我心里清楚這是不可能的了,可能你都不記得遠在千里的地方還有一個人因為想你而徹夜難眠吧。 大學畢業了,答辯是在網上答辯的,也沒有畢業典禮,就連行李阿姨也給我們寄回來了,我也見不到那個能讓我徹夜難眠的人了…… 再見了大學、我的青春 此生遇見你,就是最大的幸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假期時,去野外閑走,路過一片麥地,快到豐收的時候,麥穗沉重,風中微微晃動,麥地深處有蟲鳴鳥叫,麥地遠處有農人吆喝的聲音,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了小視頻,收錄眼見耳聽的這一切,發了朋友圈。 瞬間點贊者眾,評論者紛紛,一條不過十秒鐘的麥子小視頻,震驚了朋友圈。有人立刻發來消息,索要高清原圖,換成了自己的頭像,有人則拿去當了朋友圈封面;有人則詢問麥地在哪里,打算親往拜訪;有人可能是故意開玩笑,問這是麥子還是水稻?這個問題把我氣笑了。 城里人五谷不分,遇到有關莊稼的事大驚小怪,并不為過。說真的,就算我在朋友圈看到別人發這樣的圖片或視頻,也會忍不住點開看看,然后點個贊,留個言,評個論。朋友圈里天天高大上,多是咖啡館里談的內容,立項啊、開機啊、首輪啊、上市啊等等,偶爾有麥子出現,大家難免圍觀看個稀奇。 我留戀麥子、曬麥子的影像,并非是在這移動互聯網時代,賣弄什么農耕時代的浪漫。實則相反,看到麥地最先想到的是烈日下割麥子的痛苦,麥芒穿過褲腿衣袖親吻皮膚的刺痛。 麥子從麥地到麥倉,需要經歷一個復雜的過程。割麥子是先要闖過的第一道關。熟透的麥子需要第一時間割下來,否則有“熟掉頭”的風險——— 沉甸甸的麥穗等不到收割它的農人,徑直掉進了田里,成為野外鳥類的食品了。 割麥子需要穿上長褲,褲子最好是厚一點的,還要戴上套袖,這么做的好處是可以阻止麥芒。但就算全副武裝,割完麥子晚上回家洗澡的時候,全身都還依稀可見被麥芒刺出的紅點。一整天麥子割下來,腰酸背痛。 把麥子運出田地后,下一個去處是打麥場。童年的打麥場,是爺爺趕著牛拉著石碾,緩慢地在場上轉動,一圈又一圈,直到把麥子全部碾出來,那是一個人的勞動,不太用別人怎么幫忙。后來為了提高效率,普遍開始使用脫粒機,約兩米長的脫粒機后面站著三四個人,把麥捆打開,分成一小把一小把地塞進去,麥粒和麥秸便會被機器分開,脫出的麥粒直接進了裝糧食的口袋。 脫粒的時候要分外小心,不小心的話手臂很有可能被卷進機器,丟掉一只手或一只胳膊。我在脫粒的時候不擔心手臂的安全,因為我始終保持著敏捷的本性,不會與機器較勁。最為揪心的是打麥場四處飛揚的灰塵,簡陋的口罩根本阻擋不住骯臟的空氣進入鼻孔,混雜了各種奇怪物質的麥場空氣通過呼吸道進入肺管,要咳嗽好多天才能徹底清理掉。 裝進袋子的麥子,要在麥場被清理干凈之后晾曬,通常需要晾曬三五天的時間。夏天的驕陽在加快麥子的成熟度,把最后一絲水分從麥子的身體里驅趕出來。下午到傍晚的那段時間,是一天當中起風的時候,也是到了揚場的時候,揚場的人用一把大大的木锨,把麥子高高拋向天空,拋出一道優美的弧線,麥子在空中飛揚,碎麥秸等等會隨風飄走,只留下干凈的麥子。 我喜歡這個場景,常呆在麥場邊看揚麥子很長時間,這是整個麥子收獲過程的最后一個環節,它意味著殘酷的勞動徹底結束,是盡可以享受豐收喜悅的時刻。 喜歡麥子裝進糧倉時的那種踏實感。但確實不愛割麥子。我上班能掙工資之后,就再也沒下過麥地。每年麥收季節都是花錢雇收割機。轟鳴的收割機,咆哮著闖進麥地,幾個來回就把幾畝地麥子收光了,比以前能節約很多時間,勞動強度自然也降低到可以忽略不計。這真是太好了。 為了逃避一輩子割麥子,我跑得遠遠的,一跑就是二三十年。可如同哲人所說,幸福的感受總是短暫且易忘,唯有苦痛能在生命里留下深刻的痕跡。如今我用手掌撫摸麥田,已經沒有了如芒在背的不適感,取而代之的是無法形容的愉悅。時間果然有美化過往的功能。 我想,朋友圈里那些為麥地和麥子點贊的朋友,也想當然地聯想到了許多美好的景象。比如他們的隱居夢、農耕夢、田園夢。可是他們(包括我自己)都知道,這僅僅是一個夢而已。甚至連夢都算不上,頂多算個臆想。要是真這么熱愛糧食、莊稼與土地,從北京三環任一方向開出個十幾二十公里,都能找到各種時興的瓜果蔬菜、玉米小麥。可很少有人這么做——— 找一塊農田,默默地什么也不說,什么也不做,只在地頭呆上幾個小時。 無論從文學層面還是從生活層面,“麥子”都是一個重要的意象。中學時候寫詩,最愛的組合就是把“麥子”與“黃金”組合在一起,根本不管它風馬牛不相及。搓幾粒還未成熟的麥粒放在口中,嚼幾口之后口腔便充滿清香,這才是土地和風的結合催生出的糧食清香,這才是生活的滋味。我的朋友們,希望你能抽個空在夏天尋一塊麥田,搓幾粒麥粒嘗嘗,或能喚醒你那百毒不侵的味蕾,體會一下舌尖上的鄉愁風暴。 哪怕拍個圖發個朋友圈轉身就走呢,那也是好的。城市生活太單調無味沒有想象力了,需要點泥土的氣息。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這個季節里, 風太深,也太沉沉 昨夜,剛下了一場雨,鋪天蓋地 是誰借走了我的腳印,如此也深深 我不喜歡下雨的記憶 田間的禾苗,倒了一地 從我睫毛下沉的地方,期待去扶起 田埂下沉的地方,變成了河堤 溢流的水,劃傷了土地的皮膚 祼露的草須,變成了一夜狂長的胡須 這場風雨,催老了青綠的記憶 風太深,吹來吹去, 卻把烏云吹到一起 鋪天蓋地,時時要下雨 試圖,妄想 把鏵梨吹進泥漿里,把地吹到海洋里 把禾苗吹到水草里,把村莊吹到孤島里 沉沉的風,深深風的背面 無數眼睛不需抬頭,也能穿透 這場陰謀的風,不只是為了下雨 是一場肆意的陰霾 ,狂想遮蓋生靈的綠綠聲音 這風太深深,也太沉沉 是誰借腳印去填埋風的運力 是誰借沉重的字句堆成沙提 是誰把發絲拉成收風的神器 一頭風,梳理后,再沒有風的天地 睫毛下面,再沒有下雨的哭泣 這風擋不住太陽的深重 看天地,全是綠油油,柔情嫵眉 也萬般姹紫嫣紅,滋潤著擁抱天地 站在吹老的腳印里, 借月,不惜,瘦黃了身影 飲去這場風的傷痛記憶。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世上的茶,大概再沒有比八寶蓋碗茶更考究的茶具了,借用方文山的詞,“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你初妝”,白瓷青花蓋碗,八寶干果濃茶,盤腿坐在熱火炕上,外面寒風呼呼地刮,里面爐火呼呼地燒,而你,手中有茶,一桌之隔是三五知己,一邊品茶,一邊聊天,這樣的日子,大概神仙也會羨慕。 八寶蓋碗茶是寧夏回族獨有的一道茶,它不同于別的茶,有產地,有出處,而它,有韻味,有品味。家里來客人了,用盤子端上來幾個蓋碗茶,里面早已放好了茶葉、沙棗、紅棗、葡萄干、核桃仁、桂圓、枸杞和冰糖,當著客人的面,揭了上蓋碗,提起壺沖倒,一股滾燙的沸水如泉涌出,各種干果在水的沖擊下歡快跳躍舞蹈,七分茶,九分酒,茶水滿至碗沿,蓋上蓋子浸泡稍許。約莫差不多了,揭開蓋子,用上蓋碗輕撥茶葉,讓茶葉和干果的味道更好地融入水中,端起蓋碗茶,上蓋碗微斜,吸溜一聲喝茶,那味道,醇香濃郁,甘甜久久不散。 蓋碗茶可以反復沖泡,但是如果你喝飽了,或者眼饞碗中的干果了,就可以喝干凈茶,撿出里面的核桃仁、沙棗、桂圓吃,經過茶水和冰糖長久的浸泡,那些果仁除了自身的味道,又多了一份濕潤清香。我常常在第一道茶之后就忍不住要吃沙棗,它在茶水中圓潤光澤的樣子就像是在饞我,不吃了它,我就沒法安心品茶。 回族對蓋碗茶特別講究,尤其是回族老人,一日三餐之前都要先喝蓋碗茶,俗稱“刮盅子”。茶葉一般放紅茶或磚茶,再講究些的人家就要配“白四品(陜青茶、白糖、柿餅、紅棗)”、“紅四品(磚茶、紅糖、紅棗、果干)”、或“五味茶(綠茶、山楂、芝麻、姜片、白糖”。他們給客人沏茶也有講究,按輩分大小當著客人的面,將碗蓋揭開,壺嘴朝向客人,一面倒水,一面讓客人看到茶料是新抓的,而不是別人喝過的剩茶。客人喝蓋碗茶時,不能拿掉上面的蓋子喝,也不能吸出響聲或用嘴吹漂在上面的茶葉,只能用碗蓋輕刮慢飲細品。如果喝完一盅還想再喝,就不要把底茶喝凈,要留一些,這樣主人才會給你續水。如果喝夠了,就把茶水喝干,用手捂一下碗蓋,或從蓋碗中撈出紅棗吃掉,主人便不再謙讓續茶了。 至于喝茶,他們大多根據不同的季節喝不同的蓋碗茶,比如冬天喝熱性茶,夏天喝涼性茶,春秋季節喝溫性茶,這對養生很好,所以回族老人都很長壽。 漢族想喝八寶蓋碗茶,大多會到清真飯館去,尤其是有手抓羊肉的餐廳,那里絕對有正宗的蓋碗茶。在某種意義上,手抓羊肉和八寶蓋碗茶似乎已經成了絕配,吃手抓不喝蓋碗茶,就會覺得少了點啥,羊肉再香,也沒吃夠味。 各茶各味,八寶蓋碗茶因為它色白花青的碗身,濃郁醇香的甜茶而獨具了一份無茶可及的美麗。是的,它在所有的茶品中自顧自美麗。它匯集了八種果仁的甜美味道,它融化了冰糖的甘醇,它浸透了茶葉的清香,它讓自己有了獨一無二的美。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黑夜永遠都是滋生各種情緒的溫床。 夜是什么,當給予溫暖的太陽不見了,有的只是那一輪盈缺的月的時候,夜就到了,若是有幸還能看到星辰爬滿了夜空。 而黑又是什么,當滅了床頭那一盞唯一能給予我光明的臺燈,黑就到了。 當黑和夜都具備的時候,心里的情緒全都如翻江倒海一般涌了上來,十八年來我第一次遠離家,第一次要在一個陌生的城市里生活學習四年。 情緒到了這里,總覺得要回憶些什么,而我好像又只有過去的十八年可以回憶。 在這短短十八年里,我好像經歷了許多,一籮筐都裝不了的多。 有失去親人的痛苦,有收獲友誼的喜悅,有青春懵懂時的酸甜暗戀…記得小時候總是愛憧憬長大會是什么模樣,可能是憧憬得多了,連偶爾做的一兩個夢里,都滿是“長大”二字。 可當我熬過歲月的流逝,好不容易長大了卻又開始想要回到過去,我想要下了課便能與同學們一起在課間打鬧、想要放學后就能夠偷偷跑去田里抓蛐蛐兒,想要的太多,但仔細想一想,那些都是我曾擁有過的時光。 長大可能就是一路失去,又一路回憶過去,退不得,只能進,只能在這樣的“黑”與“夜”的組合里,不斷回望,不斷懷念。 我想起了我的父親。只是有些可惜,我沒有太多關于父親的記憶,只因為我與父親相處的時間并不多,一年也就只有過年那幾天,因為其他的日子,父親要為了這個家而四處奔勞,所以我也沒有埋怨過,只知道要好好和父親過那幾天,不然又要隔一年才能見到。 在那幾天里,我和父親會忙很多的事情,置辦年貨、拜訪親戚、祭祀先祖…現在想想,心里都還有那時候的開心。 那時候我還想過,要趕緊長大,要努力讀書,要讓父親好好享受一下生活,這可能就是我小時候為什么想要“長大”的原因。 但“長大”實在是來得太慢,我還沒有抓住“長大”的手,父親就走了,扔下我們走了,我那時候十分天真,想著父親就這樣不要我了,那我不要為他流眼淚,但我想錯了,他是我的父親,我愛他,我不可能不為他流眼淚,只是需要一個合適的契機而已。 祖母承受不了白發人送黑發人的痛苦,經常會在黑夜里哭泣,因此思念成疾,我每次每相勸卻也不禁落淚。因為父親突然的離去,我比任何人都要明白“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是什么意思。 可即便如此,我知道也要笑著去面對未來的生活,父親走了,但我的生活還在繼續,我還要長大,還要去完成我的夢想,或許我該在回憶中握起筆,窮盡我所有的,所能的文字與辭藻去記錄父親短暫的一生。這樣做也不是效仿那些作家,為我的父親寫自傳,我只是想著讓他存活的痕跡留得久一點,也好讓我未來的親人知道,我有過一個父親,只是后面沒了。 她也總是告訴我,即便沒有了父親,我還有母親、有很多親人的陪伴。 自然,這其中也包括她,她會陪著我。 她是我最好的發小,她與我雖然沒有血緣關系,但我們一同長大,彼此之間親密無間、無話不說。 我告訴過她最好的心事,大概就是高一的時候,我情竇初開,初嘗那種朦朧情愫的竊喜。 我以為喜歡一個人,就是去追隨他的一切。 那個男孩子有一個很喜歡的作家,所以我就去看那個作家的所有書籍,因為他而愛上懸疑推理;我聽過他喜歡的每一首歌,因為他而愛上流行音樂;我也會像每個暗戀的女孩子一樣,去拼盡全力的關注他每天的動態,也偷偷到看過他打球賽。 但他是學習中的佼佼者,我只是個平凡之人,所以我總是以仰望的姿勢看著他,我就像是一個仰望星星的人,我想伸手去摘,但我沒有能力將它摘下。 高三的時候,我勇敢了一次,為什么勇敢,大概是畢業給了我勇氣。 我第一次站在了他的面前,不再是以仰望者的姿勢,我送給他一本自制的手賬,他終于認識了我,在我仰望了兩年后,我讓“星星”認識了地上的人。 可能是秉持著中國人禮尚往來的傳統,在畢業之后,他又托朋友贈予我一本林徽因的《你是人間四月天》,這個書名很容易讓人遐想吧,可我不敢亂想,星星終究是星星,不能褻瀆。 我只是將它帶在身邊,偶爾拿出來翻一翻,看幾頁,看的時候,書中的字不再是原來的內容,全是那三年我暗戀的畫面,甜甜的又酸酸的。 可我依舊還是覺得美好。 或許也該回憶一下高三了,讓我每天都過得很充實的高三。其實高三的大家都是一樣的,下課不舍得抬頭,往返于教室的路上也常聽到有人背《逍遙游》。 但也許這樣的日子才會有更有意義,因為大家都在努力著,為以后的人生和夢想而努力著,半刻都不敢耽誤、不舍得浪費。 今天我終于成為了一名大學生,或許,這就是到了我小時候心心念念的“長大”了的時刻吧。長大原來就是不斷成長,但同時也是不斷失去啊!就像現在,我成為了一名大學生,可我也沒了父親,沒了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快樂日子。長大于是就成為了一種不斷失去,不斷的回憶啊!就像小時候父親帶我去田邊散步,鄉間的小路大多是一些坑洼的泥巴路,只要天一下雨,地上就變成一片小泥沼,走路都極不自在,有時鞋子上都會沾上黃黃的泥巴,如果不幸,褲腿也會沾上泥點,回到家就得挨祖母的教訓,真是讓人心里不痛快!但是當這害我挨罵的泥巴路變成了柏油路,我又開始懷念起泥巴路了,雖然下雨會讓我挨罵,但也讓我開心,和朋友一步一跳,跳過水坑,不管是否跳過去了,我們都會哈哈大笑。 可我也知道,人總是一味的回憶過去,是無法前進的,彌補那些遺憾的唯一辦法,就是把以后的人生過得盡量無悔。 窗外的夜鶯在叫了,我該睡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323中環台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2024新光證券開戶活動2236百達-KY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2024石橋大戶投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2024新光全球證券開戶
( 心情隨筆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mqxd48964&aid=180477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