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木模型雷射雕刻 高雄雷射雕刻推薦法尺73821 高雄仿水晶獎盃製作雷射雕刻
2022/08/13 16:42:58瀏覽23|回應0|推薦0

最專業的雷射切割服務
極客雷射專門從事各式雷射雕刻,雷射切割代工服務,有CNC及雷射設備,為一間專業加工廠,在業界有著十多年的製作經驗。

舉凡各類型客製化的禮品贈品,各種標示牌,信箱牌,門牌,企業識別雕刻牌,職稱姓名牌,胸牌,裝潢建材(密集板.MDF.夾板.木心板.美耐板.塑鋁板.實木...)等雷射雕刻,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雕刻為主要服務項目,產品多應用於招牌廣告及各式裝潢與裝置藝術、百貨公司中,應用層面廣泛。透過我們加工後的產品,其雕刻加工效果清晰永久,不易受損脫落。

雷射雕刻:
雷射雕刻可以在不同材質上進行表面加工,例如:木材雷射雕刻、皮革雷射雕刻、布料雷射雕刻,在其表面雕刻上圖形或文字。

雷射切割:
雷射切割可以針對多種材質進行裁切,例如:木板、布料、皮革、紙張雷射切割、軟木等材質進行切割裁形,可以是圖樣也可是是文字。

透過我們的專業技術讓大貨成品與打樣品質無落差,透明化的訪價服務,讓您知道所有費用。

現代的文創用品或是禮贈品,除了求精求快外,如何做出屬於企業自己的的特色,是每個廠商都需要考量的目標,尤其雷射雕刻切割這個專業技術,有時就肩負者一家企業對外宣傳的重要工作。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擁有多年加工經驗,經過1000家以上知名企業的雷射雕刻加工經驗以及與深獲公部門信賴,為你把關所有細節,協調最妥善的交件時間

LOGO切割:
 

文創用品

禮品雷雕:

餐廳雷雕飾品:
 

特殊雷雕雕刻加工服務:

雷射切割模型服務:

心經雕刻服務:

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以將您的設計的圖面具現化,累積萬件作品經驗的創意工廠。
有別於一般傳統雷射加工工廠都是客戶直接面對師傅溝通的情況,極客雷射雕刻工廠每件案子都配有專案經理人,讓客戶更輕鬆更準時拿到大貨成品。
專案經理人不只是一個簡單窗口,他們都受過完整的工廠與實際施作訓練,能夠說明施工技巧與材料特性,將工期與成本以最透明的方式跟您溝通,讓您掌握所有施工進度。
具體化與圖像化您腦中的的想法。無論是:平面設計、形象設計、產品設計、室內設計、商業空間、廣告陳列、宗教用品、禮贈品、獎盃獎牌接有專屬的技術。
同時我們更有學校專題畢業展製作,建築模型切割代工,擁有超過千種模型製作經驗,是你畢業專題的好幫手。
而當您想要開啟電商通路,需要少量成品供您試市場水溫,極客雷射雕刻工廠可少量幫您生產,不需要龐大訂單造成您的庫存壓力,設身處地為您著想。

我們的滿意保證:
1. 成品與打樣100%的一致性
2. 可少量生產
3. 可施作材料:壓克力、木材泡棉、革、料、紙張、玻璃等各種材質之代工。
4. 完善溝通進度,趕上交期甚至超前進度
成品眾多,深獲客戶信賴


TT115VRGFVEFEF5

隨著雷射技術的發展,雷射設備的種類和性能也在不斷改進和提高。目前市場上常見的雷射打標設備有雷射雕刻機和雷射打標機。很多朋友說這兩款機器感覺差不多。那麼,雷射打標機和雷射雕刻機有什麼區別呢?

1.工作原理不同

高雄雷射雕刻大學專題雷射打標機利用雷射光束在各種材料表面做永久性標記。打標的作用是通過表層物質的蒸發使深層物質暴露出來高雄橡皮雷射雕刻,或通過光能引起表層物質的化學物理變化“雕刻”出痕跡,或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以顯示所需的蝕刻圖案、文字。

雷射雕刻機是一種利用雷射的熱能對材料進行雕刻和切割的雷射設備。又稱雷射切割機、雷射蝕刻機等。

2. 使用的雷射器不同

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主要分為CO2雷射打標機、半導體雷射打標機、高雄雷射代工木材光纖雷射打標機和YAG雷射打標機。各種雷射器的使用壽命不同,如金屬管雷射器和YAG固態雷射器,使用壽命一般在3萬小時左右。當然,光纖雷射打標機雷射器的使用壽命最長,可達10萬小時。

雷射雕刻機可分為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光纖金屬雕刻機。CO2非金屬雷射雕刻機的雷射器一般是二氧化碳玻璃管,玻璃管雷射器的壽命一般在2000-10000小時。光纖雷射器可連續使用10w小時以上。

3、適用材料不同,應用行業不同

CO2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機適用於多種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廣泛。各種材料都可以打上永久性的高品質標記。應用於服裝輔料、醫藥包裝、酒類包裝、建築陶瓷、飲料包裝、布料裁剪、橡膠製品、外殼銘牌、工藝禮品、電子元器件、皮革等行業。但是,光纖雷射打標機可以廣泛應用於金屬製品。

高雄金屬雷射代工雷射雕刻機大致可分為:非金屬雷射雕刻機和金屬雷射雕刻機。因此,它既可以用於金屬材料,也可以用於非金屬材料,應用範圍非常廣泛。例如,可以對竹、木、水晶、牛角、紙板、有機玻璃、大理石、布料、皮革、橡膠、塑膠等非金屬材料進行雷射加工。服裝、刺繡、布藝玩具、家居面料、手袋、手套、玩具行業的皮革、皮革切割和表面雕刻。工藝品、模型、廣告、裝飾、電器、塑膠等行業的亞克力板、中密度裝飾板等非金屬板材的精密切割。

4、加工深度不同

雷射打標機只在材料表面進行打標,深度很淺,一般深度小於0.5mm,而雷射雕刻機的深度可以打標很深,從0.1mm到100mm不等,高雄雷射雕刻神主牌並且可以深入物體內部。即便是打通了,高雄雷射雕刻木質獎座具體的深度還是要看材質。

5. 處理速度不同

雷射雕刻機的雕刻速度一般最快切割速度200mm/s,雕刻速度500mm/s;雷射打標機的速度一般是雷射雕刻機速度的三倍。

6、加工工藝不同:

雷射雕刻機可選配電動升降平臺和轉軸,可雕刻圓柱、異形、球體等規則或不規則物體。由於Q頭的穩定性控制和雷射打標機的光路設置,平臺可以左右上下調整焦距高雄雷射代工獎座,所以多適用於平面雕刻。

一批批團隊的挪動才有效率 也是科學依據的重新組合配備 調動就是團隊的調動 而不是個別的換來換去 另一方面團隊精神 如果調動了正手 那就團體全都挪移 取代的新手應該組建 個人的團隊進行工作 不是一個人的調動 而是團體的調動或者換下 團隊精神納入體系內 這樣工作效率是卓越的 好多科學發現和出色 都是來自一個團隊 而不是一個個別人完成 一個領頭雁下從容不破的是 個人的無限發揮里 那種靈活的調遣排版 免除副手是緊迫任務 免掉這個位置可能清風了 同時設置別的位置 增強其他秘書或者辦公室的力量 副手可能是多余機智 化做了腐敗源頭 有一個前蘇丟掉乾坤 都是因為他的嘩變造就 三個人密謀偷取鼎鍋 所以盡量免掉這個位置 最好不要設計這個機智 全國不少地方發現了這個問題 有一半的腐敗都是副手造就 沒有人性的帝國戰爭 有帝國在戰爭就不斷發生 沒有正義可言,他們 眼里都是獵人與被獵物 他們沒有精神上的修煉 只有物質橫欲里的拔不出腳跟 他們全城淪陷被俘虜了 等待他們的是正義審判 世界安寧需要共同維護 世界很不安寧 有的地方酷熱火災發生 有的地方水大暴發山洪 有的地方戰亂損害人民生命財產 破壞穩定的黑惡勢力是鐵蹄 他們制造著眾多彌漫的戰爭 破壞著他鄉安寧與和平 他們一己私立侵吞著他鄉生命 帝國軍工背離人性壟斷中膨脹 有的帝國不斷制造如此危機 出售著他們軍工產品 資本大鱷鼓吹著欲望颶風 摸黑著他鄉接連發動著戰爭 酷熱的天里投籃 酷熱的天里投籃 玩了一陣鍛煉身體 庭院森森青苔爬大墻 偶爾看見院落有人來回走 兩棟連接房子兵營般 類似于從前那個大宅院 窗前有楓樹茂盛遮擋視線 年輕人來了下鄉蹲點 到鄉村派飯住家領悟糧食 鄭州雨水驚動一方 七月雨季雨水不均稱 供給一地多了另一地干旱 商都綠城大暴雨驚動了人們 站口乘客滯留回不了家 遭遇大暴雨等待救援 河堤大壩決堤分流緩和中 斷水斷電景象也出現 被捆地鐵的等來外部救援救出 綠城接受考驗 雨水大化做山洪 道路變河流 車上水上飄 視頻擺拍喊自救 公益服務及時到 把人民財產損失減少到最少 集體周密部署疏散人員 避免了生命受到傷害 暴雨洪水沒長眼睛 浸透淹沒了村莊鎮和城市 雨水中的商都 四十年未遇見的雨水 人們走出家里到山頂躲避大水 水漫過城鎮泡了一宿 百萬人受災雨水下了幾天 面對大暴雨人們幾度哽咽 卻保護家園有的失去平衡了 照顧好每個家人度過難關 鼓勵著彼此攜手躑躅前行 面對大自然猛烈沖來的洪水 采取多種具體措施應付狀況 爭取最佳恢復面貌循環回路 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必要 與大自然和諧相處多么有必要 象家人般輸送傳遞力量 地鐵也被水泡數小時 有小孩被水沖走場景 生命十來個片葉落地 直播人在視頻中哎呀喊著呢 救援人來了穩住驚訝的心 部隊帳篷也過來了 公共安定服務產品及時到位 一地有難八方支援 大眾買單讀懂就可以 這是我后來的理解 不是那個晦澀難懂的奧秘 文言文時代早已結束了 那是書面語的高傲紙上的躍然 白話文時代開啟 當然這是認識看點 網絡文學是新媒體文學 一個群體性的發表 平臺多了就是展示機遇多 網絡園藝爆炸性的增長 進入快速車道如高鐵一樣 一日行萬里讀萬卷書的模樣 個人種植地田 按照個人行程走吧 不受任何外來干擾 自我設置的節奏里跳躍 做一次次奔我的最佳答案 清凈和清風同樣是 令人愉悅的積極氛圍 聆聽自我靈魂深處的東西 站在人民群眾一邊 為真理正義說話是幸運 也是一個極大的付出 創作詩歌種植心田 肅靜舒適的環境里 把控著有限資源智能 平放肌體放飛原始蠻力 有地方雨水大了 忽然下雨下暴雨 街道彌漫了水 那么轎車都瞬間化作 一個個船只浮動起來 攝像鏡頭里流動著走遠 還有山上瀑布往下泄將來 霧氣的掩映里看到 有生靈失去平衡 被驟然下大的雨水沖走 走過平野的人 話說工作中人 一片丹心赤城 服務家私照顧自我 愛陽光愛米菜 大地一般無語狀態 遇見的面容里 >>>更多美文:自創詩

玫瑰愛情 文/睿不好當 花開花落,隨風去,隨水流,玫瑰般的愛情,看上起太美,聞上去太芬芳,讓人太想去擁有,我努力的去爭取,最后得到的時候卻發現,幾乎什么都沒有,花已凋謝,人已無情,有的只是受傷的心情,還有被刺傷的雙手,鮮血淋漓,結局是如此可笑,我用一手的鮮紅,祭奠這憔悴的愛情。 我只不過是想期待下你手心的溫度,只不過多了一份貪戀,多了一份對你溫暖的貪戀。你卻和我說,你煩了,累了。于是,我們這朵玫瑰黯淡了,無味了,凋落了。我哭了,卻沒人為我擦眼淚了,你頭也不回的走了,離開的很瀟灑,很堅決,你一下子把我們的玫瑰踩在腳下,哪怕它已經開始凋落,沒有一絲憐惜。我只能自己用手去擦,可是眼淚流入傷口,我好疼,真的好疼,于是我哭得更狠了,可是我能怎么辦呢,可以怎么辦呢。 朋友終于看不下去了,為我擦眼淚,為我包扎傷口,可是我看著被你踩得糜爛的花瓣,我又疼了,裂開的傷口開始從一層又一層的紗布中滲透出鮮血,你看,我想到一個方法了,想到讓那些玫瑰重新恢復鮮紅的方法了,我讓我的血,重新染紅了那糜爛的花瓣,你快看,它們比往日,更紅了。 呵,是啊,我還是那樣的幼稚。可笑的是你也依舊像當初遇見的那樣的沉穩,唯一的不同,是我的笑容變成了眼淚,你的有情變成了無情。 我錯了,錯在了貪戀,錯在了奢求,我不該去渴望得到那朵玫瑰,那朵帶刺的玫瑰。我不該貪戀你的溫柔,貪戀你那本來就不可能會有的溫柔。 我錯了,錯在我選擇了你,卻不知道,你沒有選擇我。 花開萬朵,誰知其中苦與痛,你終究不是屬于我的美麗,我也無需為你綻放我的青春。傷口終究是會恢復的,那些留下的疤痕,就讓我自己去紀念吧,紀念我這犯了錯的貪戀,貪戀那一朵帶刺的玫瑰。 有緣是一朵玫瑰,無緣是遍地曇花 文/劉代領 我參加過一個婚禮。新郎是一位80后,大學畢業后在X城開了個公司,剛開始的幾年公司生意做得風生水起,后來公司賠了,他就做起了上班族。新娘一位是80后,在B城一家雜志社做編輯。俗話說,人和人走到一起是要有緣分的,我覺得他們倆尤其明顯,真是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 新郎和新娘是通過網絡相識的。據新郎說,一天他無意中加入了一個QQ群,恰巧他現在的妻子那時就在那個群里且第一個跟他打招呼。也不知道為什么,那時的他跟她說起話來就沒完沒了,以至于她都不能容忍了。后來只要一上線,他就和她聊天,有時還故意氣她。兩個人就這樣隔著網海熟識了,甚至一日不聊,如隔三秋兮。再后來天天在網上聯系。 后來,他去B城出差。兩個人見了面,一見鐘情。以后,兩個人就在網上正式地戀愛起來了。一年后,他們倆就結婚了。如今生活在X城的他們有了孩子,小日子過得很是幸福。 我還知道一對有緣無分的人,他們是我的大學同學。從大學軍訓開始,他們倆就頗有好感。她出生在東部沿海發達的Y城,來西部X城的一所大學讀書。他來自西部的一個鄉村,后來成為了學生會主席。讀書期間他們就相愛了,校園里常見他們出雙入對的身影。每到周末他和她一起去逛街、游玩。相愛的他們互表心跡要永遠在一起。 畢業時,她的父母堅決要她回去,可以憑借關系找到不錯的工作。對于相愛的他們來說,看似沒有什么能把他們分開。畢業后的他們在X城的一家公司上班,薪水不高。也許有夢吧,他們為愛堅守者。 兩個人的日子雖然艱苦,但有愛有情的日子也有很多溫暖和溫馨。畢業三年過去了,他們的工作、生活依然沒有太大的變化。她回了趟老家,她的家人要他們在X城買房子才能結婚,他們買不起。后來,她回到了東部沿海富裕的Y城結婚了。一段戀情就這樣結束了,可誰能否認他們曾經真誠地相愛過,雖然最終他們沒有走到一起。 人們常說,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一男一女有緣相識、相知、相愛、相守,的確是人生的一大幸事、樂事。人們還常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一男一女有緣相識、相知、相愛卻無緣相守,的確是人生的一大憾事、悲事。 有緣是一朵玫瑰,無緣是遍地曇花。“一個人需要隱藏多少秘密,才能巧妙地度過一生,這佛光閃閃的高原,三步兩步便是天堂,卻仍有那么多人,因心事過重,而走不動。”這如蓮散發芬芳的句子,溫潤心靈,啟迪人生,令有情終成眷屬的人默然相愛,也讓有愛無緣相守的人寂靜歡喜。 玫瑰 文/李沙輝 夢里,我又看見了那朵粉色的玫瑰,搖曳在風中,對著我呢喃,望著我輕笑。天還是藍藍的,只是些許幾處彌漫著幾絲白云,我慢慢地向花靠近,我向前走,氣流向后流,我仿佛聞到了青草的味道,嗅到了花瓣的清香。 夢外,我揉著惺忪的眼睛,推開窗戶,看見樓下王嬸的花店,依舊吵吵鬧鬧,好像是每朵花兒在賣力地訴說著她們千年的故事。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天地渾濁,日月無輝,人間像是被天和地形成的大氣囊包裹著,人類靠著花草呼吸的氧氣艱難地生存。但由于氧氣缺乏,人類變得體力虛弱,便也無心勞作,只得終日吃食那些供他們賴以生存的花草為生。可這樣人類越是為了生存,便也越不能生存,最終人類尸橫遍野,逐漸瀕臨滅絕。 天帝見此景象,極為悲痛,便著眾仙臣一起商議對策,“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就是誰都不愿意去人間挽救這場浩劫。這時,救苦救難的大慈大悲觀音菩薩駕臨天庭,一陣寒暄過后,便建議天帝:“天若無道,人便有情,天帝大可在人間選擇一位奇女子,委以重任,成事之日,封為花神,豈不兩全其美!”話畢,眾仙臣無不拍手稱好。于是,天帝便著太白金星去辦理此事。 話說太白金星來到人間,看到人間四處的慘象,片刻都不愿多留,便匆匆指定東山村的一位姑娘,此女喚作玫瑰,花季年歲,聰明伶俐,有勝后來貂蟬之貌,在當世可謂是絕世美女。可玫瑰早與同村阿彪訂了婚約,不久便要成婚,別看阿彪這人五大三粗,卻也文武雙全,心地善良,最重要他愛玫瑰勝過愛所有一切。 太白金星找到東山村的長者,談之此事,眼看玫瑰與阿彪婚姻在即,長者卻也左右為難。不知怎么,此事竟傳到玫瑰的耳朵,玫瑰傷心了好一會兒,便去找阿彪商議此事。 阿彪聽后,心灰意冷,一個人默默走到來生涯,坐了一天一夜,打算一死了之,讓玫瑰可以無牽無掛,專心拯救人類。此時,突然來生涯飛來一小塊石子,擊中阿彪的右手臂,血液順著阿彪的手臂滴落在一朵白花上,慢慢地,白花變得通紅,同時散發出一股沁人心脾的清香,這股清香不禁讓人充滿激情和斗志,而且還產出更多的氧氣。此時的阿彪完全陶醉在這股香味中,似乎這味道是在告訴他:“別自私地選擇輕生,要與最愛的人一起同甘共苦。”突然,阿彪明白了,他想:“若是用最相愛的兩個人的血液灑在這些白花上面,讓所有的花都變紅,散發出的味道可以讓人們產生斗志,便會有力氣勞作,種植更多的花草和糧食,便能產出更多的氧氣,這樣或許能解人類的這次浩劫。”于是他興奮地跑回去把這一消息告訴給玫瑰,玫瑰也欣然同意,然后他們一起找到太白金星,接受了這次拯救人類的任務。 村里的長者問及此事,便商議提前為這對新人操辦婚禮。婚后的第二天,玫瑰和阿彪便告別家鄉,四處尋找白色的花,讓他們的鮮血滴在花瓣上…… 就這樣,過了很久很久,玫瑰和阿彪用盡自己最后一滴血染紅了滿山的白花,此時的人間漫山遍野都開滿了紅色的花,人們把這種花稱之為玫瑰。因為這花的魔力,人們變得越來越勤奮,努力建設自己美好的家園,慢慢地,人間的氧氣多了,便把包裹人間的氣囊撐得越來越大,天和地也分得越來越開。 此次人間危機已解,玫瑰和阿彪死后的靈魂自然升到天庭,天帝欲將玫瑰封為花神,阿彪封為天將。可二人情愿人間生死相守,也不愿在天做清閑神仙,又一輪激烈的爭辯之后,天帝最終答應將玫瑰化作人間的一株玫瑰花,將阿彪化作守護玫瑰花的玫瑰刺,讓他們永世相守。就這樣,他們經過千百年的繁衍生息,便形成了我們現今所看到的玫瑰,有紅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粉紅色的等等。 這便是那千年的故事,至今,世間的男男女女表達愛意的方式就是贈送玫瑰花,當然玫瑰的妙用還有很多,比如將玫瑰提煉出玫瑰精油,制成洗發水和沐浴露等,而HEALS郝歐斯就是我最鐘愛的一個品牌,它的寓意便是:“最戀的人,讓愛生死相守。” 或許,我夢中的夢中,我便是那根愛你的刺,用我的生命來護你的周全。 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 文/王安慶 現在是早晨七點一刻,距離起床已經四十分鐘了。 在這四十分鐘里,洗漱完畢,抹上了精華和精油,燒開水喝,還刷了微博和朋友圈,最后,聽輕音樂,坐下來寫字。 昨晚在睡覺前我就說,明天要寫篇文,就叫作《夏日里最后一朵玫瑰》,紀念已經過去的夏天。 該怎么說呢,這個夏天與往常的夏天大同小異,灼熱,濕氣重,空氣里都是被暴曬過的味道,然后就是把頭發高高綁起,用勺子挖西瓜吃,還喝很多冰酸奶。夏天當然還少不了吃辣,越熱越要吃辣椒,辣得大汗淋漓時往往就是味覺達到了高潮。 夏天當然也要跑步了,傍晚的時候,天色灰暗,在樹影婆娑里,在黃色的路燈下,踩著雙運動鞋,一邊聽些音樂,昂首奔跑。跑步時,一切都被我甩在后面,不回頭的感覺真好。而我學會朝前看,大概是從跑步時開始。 也有比較開心的事,就是和小弟朝夕相處一個半月,人多半都是這樣,不管是同胞關系還是父母與子女之間的關系,總是越長大越難相聚,而能相聚一起的日子便倍感珍惜。 原本我習慣了一個人住,在和小弟一起的這一個多月,我已然習慣了有他,每天一起做飯吃,一起散步逛超市,然而時間還是過得太快,轉眼就到了開學季,送走小弟后我在火車站坐了好一會,說不清那種感覺,就是有深深的不舍卻又無能為力。 我討厭送別的感覺,突然想起好像是梁實秋說的,你走我不送你,你來時風雨兼程我也去接你,我到現在才更明白這句話。記得進站時小弟最后望了我一眼,那眼神我記得很清楚,他沒說什么,他是用眼神在跟我告別,而我,竟也無言以對。 回到家后的好幾天我都沒法適應,總覺得一個人空落落的,就在昨晚,小弟在QQ上私信我說:沒我還習慣不。我輕描淡寫答:太無聊了。 我確實很無聊,大概也是頹廢的緣故,整個人都有點消極的情緒。我想我還是沒緩過來。不過沒關系,我還是會整理好所有壞的好的情緒,會昂首闊步,繼續向前走。 在夏天結束之前,還在微博上拉黑了好幾個熟悉的人,這對我意義重大,我并不是要與這個世界絕交,而是想抽離一種生活,一種依賴朋友圈的生活。以前總是固執的認為好朋友就是一輩子的,我不知道,時間和空間的距離真的能淡化好多東西,刻意的去強調友情就像是刻舟求劍一樣,是求而不得的,反而,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好。當我明白這一點時,還好不算太晚。 關于這個夏天,沒什么要說的了。依然心懷慈愛,但愿前方有光。 帶著玫瑰去旅行 文/四月 曾經有一次帶著玫瑰的旅行,讓我永遠銘記。那是去年的情人節,我在云南,剛好結束西雙版納州的行程,坐了一天的大巴回到了昆明。天色擦黑兒的昆明街頭,夜燈剛剛挑亮。橘色的光線下,看到了街邊許多賣玫瑰花的攤兒,紅的、黃的、粉的,一朵朵擁擠著,分色放在塑料桶里。 我對身邊的愛人說:“今天是情人節,你應該送玫瑰給我。” 愛人說:“別買了,一會兒要趕火車去大理,帶著花多麻煩。”“不行,我就要昆明的玫瑰。一輩子說不定就這一次呢。”我執拗地說。“那你自己去買吧,我出錢。”自己買就自己買,只要是我想要的。 賣花人是個中年男人,問我:“要一枝啊還是一束?”“一束吧。”“要什么顏色?”“粉色。”他沒有從桶里拿,卻從旁邊停著的自行車后架筐里抽出了一束,后架筐里還滿滿的。天呢,有這樣賣玫瑰的?跟我們那里的農民賣青菜一樣。“多少錢?”“5元。”哇,這么便宜!一束9枝呢。果然是生長鮮花的王國啊。 坐在開往大理的火車上,我撫摸著玫瑰絲絨般的花瓣,嗅著幽幽的花香,心里滿是柔情。第一次有了鮮花相伴的旅程,而且是玫瑰。一塊游完蝴蝶泉和洱海,我們來到了預訂的賓館。進了房間我忙打開了洗面池上的水管,一天了,玫瑰外邊的花瓣因為缺水已經有些打皺了。把花和葉子一塊浸在一池清水里,然后尋了房間里的玻璃花瓶,洗凈了插上。玫瑰如沐浴后的女子,在黑色的大理石面板上粉嫩嬌媚,每每推門看見它,便不由得微笑。 去麗江的時候,它外邊的幾層花瓣已經剝去,但里邊依然細膩光潔,氣息幽幽。愛人說:“別拿了,就讓它留在大理吧。”“不,我要帶它去麗江,讓它也看看麗江。”四五個小時后,它和我就站在了麗江的馬路上,頭頂蒼蒼白雪的玉龍雪山。 進了賓館,還是首先找水,浸泡了一會兒,再次剝去它外層的花衣,它明顯單薄了,但依然生動頑強,放在臨街的窗臺上,玉龍雪山就晃動在它的花影后。 離開麗江的時候,它還在窗臺上,望著雪山。 一個有玫瑰相伴的旅程,注定是難忘的。深深地懷念它,在又一個情人節到來的時候。 玫瑰,玫瑰 文/和英麗 他焦急地看看表,搓搓凍得發紅的手,跺跺發麻的腳。晚上11時50分,他顯得有點興奮,張望著鮮花店,他連眼睛都不敢眨一下。終于熬到12時,他大跨步邁進鮮花店,大聲說:“老板,我要買一束玫瑰花!”過了12時,情人節就算過完了,老板正打算打烊,聽到喊聲,詫異地看著他。他得意地說:“情人節過了,你的玫瑰花也該便宜了吧。”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原來幾百元一束的玫瑰花他僅花了50元就買到了手,他興奮地蹦蹦跳跳出了店門。 不是他小氣,這個月的工資他都給年老多病的母親買了藥,他省吃減用現在兜里也只剩下這50元了,女朋友貞貞念念叨叨一直希望情人節能收到一大束玫瑰,所以他才想到了這個辦法。嘿,別說,還真管用! 他連氣都沒顧上喘一口,就沖到了貞貞家的樓下。貞貞家住在三樓,仰頭看,窗戶的燈還亮著,并且還能看見貞貞苗條的身影在窗前晃動,他激動的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正想往樓上沖,忽然看見了窗口一束刺眼的玫瑰花,是紅玫瑰,很大,很大的一束…… 他的激情一下子消失殆盡了,仿佛一下掉進了冰窟里。他的身體有些僵硬,自己都不知道是怎樣回到家里的,本想順手把玫瑰丟到門口的垃圾桶里,可抬頭一看,家里的燈還亮著。15年前,父親在一次車禍中不幸離世了,漂亮的母親拒絕了所有男士的追求,一個人含辛茹苦地把他養活大,如今積勞成疾的母親落下了一身的毛病。 他推開門,母親正坐在燈下一邊為他縫著開線的襯衣,一邊等著他,那花白的頭發在燈光的照耀下特別刺眼。他的眼睛濕潤了,幾步跑到母親的身邊跪下,把玫瑰花舉到了母親的面前:“媽,情人節快樂!”母親嚇了一大跳,摸摸他的額頭問:“你燒傻了吧,孩子?” “兒子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我給媽媽送花是應該的,感謝媽媽的生育之恩、養育之恩!” 母親的眼睛紅了,她一把將他摟到了懷里…… >>>更多美文:好文章



高雄雷射雕刻心經 高雄雷射代工木板 高雄客製化木箱雷射雕刻高雄雷射雕刻推薦獎牌 高雄雷射雕刻推薦識別證 高雄木砧板雷射雕刻雷射雕刻高雄紙板雷射代工 高雄雷射代工神明印章 高雄電腦割字雷射雕刻
( 創作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dcvp7e33761&aid=17683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