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股票-台光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2024/09/14 04:17:24瀏覽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1528恩德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1524耿鼎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第一金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最低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土銀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德信定期定額低消

光陰一晃而過,正好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秋天,我被調到八門寺小學任教,自從小學畢業以后,我就再也沒有到過那所學校,當調令拿到我手里時,童年的記憶就像那時候大雨天漫上學校圍墻的洪水,流遍了我全身的每個血管,破舊的古廟,滄桑的老松,簡陋而狹小的教室,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雙黃球鞋的老校長,還有那兩條小河里的魚蝦…… 夏天,似乎就是從馬銜山頂上流淌下來的一河清爽之氣。 六月里,來一陣云,山下就開始飄雨,而山頂上竟然大雪紛飛,雨過天晴,山下的樹木便愈發青翠地舒展著,小河里的水也更清了,泥鰍、蝌蚪在水里歡快地游動,花花綠綠的石子清晰可見。 學校被兩條小河流夾在中間,趴在西南兩道墻上,就能跟河里的魚兒和蝦米對話。學校有一個挺禪意的名字,叫八門寺小學,校園里無寺,卻有一座古廟,傳說在魏晉時期,學校本是一座寺院,后來不知如何演變成了一座龍王廟,民國后期又變身學堂,新中國成立后又變成公立小學,直到改革開放,因龍王廟香火甚旺,怕影響學生們學習,那廟又被圍到了學校圍墻之外,如今,廟還是那座廟,雖幾經修葺,仍然塵封而斑駁,而學校,早已修建成了鋼筋水泥的標準化小學,音體美各科教師配備齊全,孩子們每天還能吃到營養餐,離家遠的學生,還可以采取自愿在學校住宿,瑯瑯書聲從亮堂堂的窗戶里飄出來,掠過閃著翠光的楊樹葉子,合著水聲,蕩漾起幸福的韻律。 我是在改革開放之后的第三年出生的,六年之后,我跟著村里高年級的學生,跑了八里多路去這所學校報名,那時候小學還是五年制,等我上了三年后,才又增設了六年級。報了名的第二天,當我從學校對面的南山坡上跑下來時,老遠就聽到了學校“鐺……鐺……鐺……”的上課鈴聲,后來我才知道,那鈴聲是從半截掛在老松樹上的鐵軌上發出來的,也就是那次,我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遲到,我的啟蒙老師告訴我,上學是不能遲到的。 那時候,總感覺學校離家很遠很遠,中午時間太短,時常不回家吃午飯。為了保證我在校學習一天的營養,早晨天還沒亮,母親就從炕上爬起來,去廚房里給我做早飯。早飯是一個荷包蛋,用胡麻油熗了蔥花,我總是在迷迷糊糊中被那撲鼻而來的香味叫醒,那早飯我一共吃了六年,每一頓都是荷包蛋,只是后來,我年齡大了點,家里條件也好了點,一個蛋變成了兩個而已。 上午最后一節課,是在老松樹下那條破鐵軌發出的鈴聲中結束的,班里中午不回家吃飯的同學,早早便把課桌倉里裝干糧的塑料袋和玻璃水瓶攥在了手里,只等老師剛說完“下課”二字,便洪水一樣涌出門去,大家都向著校門外不遠的一眼小石泉奔去,每個人心里都知道,要是去得晚了,石泉里的水準被前面的同學攪渾,午餐也就只能干啃干糧了,要是實在覺得口渴,就喝兩條河里的水,但河水總比不了泉水干凈,喝多了就鬧肚子。有一次中午下課,我們三五人同時擠在門里,后面一大堆同學一推,壞了,門框連著門被我們活生生擠翻了。那天中午,我們被班主任罰在花園旁邊,爬在土地上面用電池的碳心抄寫了三遍課文。我是班里年齡最小的,身體又瘦又弱,總是跑不過大點兒的同學,大多時候就喝小河里的水,河水里長著綠綠的藻草,時而有泥鰍和蝌蚪游出來,水便帶著一股腥味,要是遇到雨天,那情況就更糟了,河水里泥沙俱下,自然是不能喝的。所幸母親手巧,做的干糧特別好吃,我便拿了自家的干糧,和跑得快的同學換水喝,當然,同時能夠換到的還有他們帶了霉味的干糧。細心的母親慢慢發現了我鬧肚子的原因,便每天給我的玻璃水瓶中裝了白糖水,又放點茶葉,現在想起來,那味道近似于康師傅茉莉蜜茶。我的糖茶水在學校獨樹一幟,也因此,我一度成為同學們追捧的對象,能夠討一口我的糖茶水喝,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有時候連高年級的同學也會聞訊趕來。后來,班里出現了第二瓶糖茶水,再后來,又是第三瓶,第四瓶……等我上到高年級的時候,甚至有人泡了一種叫酸梅粉的飲料來,一時間在全校引起了轟動,我突然之間黯然神傷,心里暗恨: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 大雪窸窸窣窣下了半夜,清晨出門,卻仍星月滿天,路上是盈尺的雪,同學們穿了厚厚的棉襖,借著星光自愿排著隊企鵝一樣往前走,大個子走在最前面,每一腳都是一個深深的雪窟窿,后面的同學準確地踩進去,而褲角里依然無可避免地灌滿了雪,上陡坡時,隊伍中有人滑倒了,緊接著就是“滑到”的分解動作,嘩啦啦一條線,多米諾骨牌一樣全爬在地上,那時候我們不知道什么是多米諾骨牌,我們抱怨著、喊著,或許也有人哭了,但大多數都順勢攥起一把雪,互相扔著。隊伍被徹底打亂了,我們都像勇敢的戰士,在雪中奔跑,用無比的快樂和刺骨的寒風對抗,等到達學校時,我們的頭發上都冒著熱氣,手腳和褲子幾乎全都濕了。教室里的火爐是用一種叫“胡脊”的土塊碼成的,表面用“長草泥”抹光,像山梁上聳立的烽火臺,早到的同學已經生起了火,土爐子里冒著蛇一樣的火焰,也冒著濃煙,“大個子”脫下自己的棉帽,在土爐下的灰倉里一陣猛扇,濃煙就全變成了紅艷艷的火。用煤渣和成的煤塊是極其有限的,每兩個周,校長才會打開倉庫給各班分煤,不多不少,每班只能領到十塊,折算下來一天平均一塊,因此,煤是一定要省著用的。所幸,學校里不缺柴,每到夏季,校長都會組織一次全校規模的剪樹活動,那一天,高年級的同學帶了斧頭和砍柴刀,專門負責將大樹的旁枝砍下來,低年級的則主要負責將砍下來的旁枝拖到學校堆柴的地方,整整一天時間,全校師生共同行動,統一接受校長指揮,每一年總能堆一座大大的柴山。一個秋天過去后,柴山干成了真正的柴,就成了全校師生冬季取暖的主要材料。然而,柴雖然多,但也是每兩周領取一次,也時常存在不夠用的情況,但同學們都似乎非常喜歡生火,冬天大都到校很早,那個時間老師大多還沒起床,我們就翻過學校土墻,先去柴山上偷柴,每個班幾乎都干過偷柴的事兒,我想,校長也一定知道這件事,可一向嚴厲的他卻從來都沒有因為這件事批評過任何人。我五年級的數學老師很年輕,他同時也是一年級的班主任,有一次數學課后,他悄悄對我們說:“明天偷柴的時候,記得給一年級的小朋友也弄點兒……” 光陰一晃而過,正好是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秋天,我被調到八門寺小學任教,自從小學畢業以后,我就再也沒有到過那所學校,當調令拿到我手里時,童年的記憶就像那時候大雨天漫上學校圍墻的洪水,流遍了我全身的每個血管,破舊的古廟,滄桑的老松,簡陋而狹小的教室,一年四季都穿著同一雙黃球鞋的老校長,還有那兩條小河里的魚蝦……萬分熟悉而又陌生的畫面似乎就發生在昨天,一種莫名的興奮和無名的膽戰撲面而來。 我小心地夢幻般跨進了仿古建筑的校門,而更為夢幻的是,眼前一支整齊的鼓樂隊,奏響了我曾經作為小學生代表在縣城參加六一兒童節時聽過的鼓點,全校學生穿著天藍的校服分列兩旁,我一時之間不知所措,淚如泉涌。我是在為自己的童年而流淚嗎?我是為了童年的苦難和不幸而流淚嗎?還是為了童年無比的歡樂而流淚呢?答案就像開滿校園的大片菊花一樣,我無法挑選出其中最美的一朵。迎接我的是年輕而精干的校長,他說,從他當上校長以后,每一位來這所學校教書的老師,都會接受到跟我一樣的歡迎儀式。 和童年時期一樣,我很快就喜歡上了那里,青山綠水依舊,陽光雨露依舊,只是那學校的大門變了,圍墻變了,教室變了,人也變了。曾經被我們擠破門的那棟教室,被改造成花園,春天里開迎春花,夏天開薔薇和牡丹,秋天里滿是金黃的菊花,一到冬日,就覆上厚厚的雪,園里的枝枝葉葉,都結滿了閃爍的陽光…… 一股清風又將我拉回到現實,此刻的這個夏天,正好處于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節點,距我再次離開八門寺小學又是八個年頭,這一次,我沒有進到學校里去,我只是靜靜地站在圍墻之外,良久,良久。 這樣算來,迄今為止,我似乎只去過八門寺小學三次,第一次是一名小學生,第二次是一名老師,而第三次,我只是佇立在學校高墻之外的一縷清風。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發表心情的文案 一、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懂得成長,正是經過了不斷的磨練,我們才學會了成長。 二、一個人想要生活的精彩,內心就得強大,有了強大的內心,你才能坦然地面對生活中的風雨,才能坦然接受別人在你的生命中來了又去。 三、比失去你更令我死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四、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五、打磨自己的過程很疼,但最終能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六、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七、總有一天,我會丟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帶著我的相機和電腦,遠離繁華,走向空曠。 八、在這個世界上,人總是違背著自己的意愿,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九、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后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十、過了今晚,往事就此不提,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十一、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 十二、對一個人最好的就是放下,無論再想念也不會去打擾,終有一天你會知道,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十三、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十四、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深陷雨中,愿有人為你撐傘,如果沒有,也愿你有聽雨的心情。 十五、長大了,總有那么一兩次機會,你會為了喜歡的人跑一跑,因為如果是對的人的話,走路真的來不及。 十六、哪有什么天長地久,緣分這東西說散就散。有的人說走就走,一走就永別。一個轉身,就各自南北。 十七、你不曾真的離去,你始終在我心里,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十八、現實中的我們,頹廢,一無所處;到了童話里,我們穿上漂亮的衣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和那個她盡情暢游。 十九、人犯錯誤,多半是在該用真情時太過動腦筋,而在該用腦筋時又太感情用事。 二十、你沒挽留,我沒回頭,如此余生各自安好;也沒有誰不好,真的只是時間不湊巧。 喚醒你斗志的心情文案 一、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干眼淚后微笑著面對以后的生活。 二、真正的堅韌,應該是哭的時候要徹底,笑的時候要開懷,說的時候要淋漓盡致,做的時候不要猶豫。 三、你現在的生活也許不是你想要的,但絕對是你自找的。 四、最好的時光是自習課上,你在看書,我在看你,不同內容,卻一樣用心。 五、最傷心的不是等待,是被騙;最難聽的不是臟話,是謊言。 六、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輩子;有些人,一轉身,就成了永遠。 七、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八、有的東西要努力爭取,有時候也不能強求,要盡最大的努力,不必期待最好的結果。 九、成年人之間,我一旦不信任你,你后續再做多少補救,我都認為你仍然在玩套路。 十、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十一、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十二、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四樣東西:沒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 十三、曾經的我,開口閉口都是你,現在的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敢提及你。 十四、后來聽到很多人提起你的消息,我的手指再也沒有抓緊,也沒有皺眉。 十五、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生;有些人,一回身,就成了永久。 十六、除了娶你和轉賬,說喜歡你和想念你都是假的,噓寒問暖不如打筆巨款。 十七、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里,這就是生活。 十八、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自己。 十九、有時候,被別人傷害,嘴上講沒事,其實心里難過的要死。 二十、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經典正能量的心情文案 一、與其擔心未來,不如努力現在。成功的路上,只有奮斗才能給你最大的安全感。 二、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于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 三、你期待什么,什么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 四、尊嚴這個東西,其實是和欲望成反比的,你想得到一個東西,就會變得低三下四 五、及時止損很重要,有些東西你已經失去了,如果不能挽回,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失去更多。 六、多一些珍惜,感情更長久;學得會換位,相處才快樂! 七、不要以靈魂知己的名義,去等不該等的人,去蹉跎不該蹉跎的青春。 八、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主張和個性,不要試圖去改變他人,同樣,也不要被他人所改變。 九、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十、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 十一、如果不能將假話說的像真話那樣,干脆就別說。 十二、不想認命,就去拼命,我始終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獲 十三、你可以嘲笑我年少輕狂,我會告訴你什么叫勝者為王。 十四、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十五、別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使自己活得畏手畏腳 十六、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十七、真正了解你的,是當別人都對你的笑信以為真的時候,看得見你眼里痛的人。 十八、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步步緊逼,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如果今天有事沒有做完, 總是覺得自己做事不能善始善終, 有些失落與傷感。 如果今天有事沒有做完, 時間都已經過去了, 再怎么后悔時間也不會倒轉。 如果今天有事沒有做完, 但我確實已經累了困了, 只要我盡力了就讓平凡的一天過去吧, 不要心存太多的遺憾! >>>更多美文:自創詩

我媽76歲時,學會了用微信。她鼓搗著手機說:“咋樣能讓我在微信里看看你的文章?” 于是,我有了微信公眾號,她成了我的“紅薯粉條”。 點贊、轉發、分享是她常做的事,有時候微信里有零錢了,她還會贊賞一下。 一日,她讀著我的文章,淚水漣漣。那篇文章寫的是我上初中時沒衣服穿,我媽給了我一件姐姐的衣服,為了讓我聽話去上學,她把穿著這件極不合身的舊衣服的我說得像天仙一般,結果我到學校后,被同學們嘲笑了。雖然那篇文章的本意是說她對我一貫的支持,她卻流著淚說:“那時候,家里窮,讓你受苦了。” 我還寫了篇文章說我上初中時,家離學校較遠,一個夏日的午后,突降大雨,我沒法回家,在學校沒飯吃,餓著肚子坐在教室里,后來老師給我吃了蔥花油饃的事。老媽看后,臉上滿是愧意,說:“那時候,媽真憨,也不知道在你書包里裝點饃。” 別人都在看我的文章寫得好不好,只有我媽在字里行間看我過得好不好。 有時候我會擔心發出去的文章沒人看,我媽讓我不要管文章后面那些數字的大小,只管寫就是了。 文章發得多了,她又說:“你可不敢寫得那樣下勁兒,好多作家都是累死的,比如路遙。” 我聽了笑了,說:“媽,我就寫這小文章哪能累死。” 有段時間,我生了病,終日郁郁寡歡,文章也不寫了,微信也不發了。我媽小心翼翼地安慰我,卻暗自對別人說,只要看到我又寫文章、又發微信了,就是我病好了。 一個多月后,當我再次更新文章時,她高興得很,又是留言又是贊賞,雖然留言只有短短的“真棒”兩個字,但我知道這兩個字里放進了多少擔憂,飽含了多少欣慰。 前兩天,有個朋友對我說:“你這期的文章,閱讀量有點下降啊。”我說:“管它哩,只要我媽看到就中。” 我媽住在老家,年邁腿疼,每日在家做做飯,喂喂雞,侍弄侍弄花草蔬菜,看微信的時候就是她休息的時候。每每更新文章時,想起我媽在老家,戴著老花鏡,或坐在房檐下,或躺在床上,靜靜地讀著我寫的文章,看完還會點個贊,再轉發給她的老友們,我就感到無比幸福。 有個讀者是老媽,她一直支持著你愛著你,那就是天大的福氣,是我的文字存在的意義。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相關類股-英業達【2024】台灣ai概念股精選-健策
ai相關股票-長佳智能 》2024新光證券開戶申請流程【2024】ai晶片股票-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戶行情分析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zhy89272&aid=18104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