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步驟詳解
2024/09/08 00:34:18瀏覽11|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福勝定期定額試算新開戶優惠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9906欣巴巴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中國信託etf定期定額計算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3057喬鼎2024存股推薦ptt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華南永昌定期定額投資月退

陰地無日雪難化, 空樽無酒苦加憂。 試問少年愁何事, 美人金榜何日來。 >>>更多美文:格律詩

夜晚,一輛120停在樓下,燈光閃爍。除了那躺在擔架上的人以外,所有的人都一臉焦急。我不知道那躺著的人是否還有感知,是否知道大家都在替他(她)擔心;我不知道他(她)住在幾樓,那局促的電梯是怎么放得下這副擔架的,抑或采用了其他辦法;我也不知道此刻外面道路的擁堵情況,120 最快能用多長時間回到醫院,將病人送去搶救。 總之,他(她)就這樣被他人手忙腳亂地處理著,而自己或許真的不自知。 我也曾有過這樣的經歷。穿過深夜的涼風,被大人拉著往醫院的方向跑,跑得氣喘吁吁,不知道發生了什么事;放學回家寫完作業,左顧右盼大人能從醫院早點回來,那樣我就不用被一個燒餅、一碗豆腐腦給打發,然后被獨自扔給黑暗。后來,我又在深夜被喊醒,揉著迷迷瞪瞪的雙眼,得知親人去世的消息;還是深夜,我困得不行,卻又不得不去守靈,看著躺在那里的老人,只知道以后再也見不到她了。 媽媽說,從那以后,她害怕在深夜接到電話。而我又何嘗不是。那時我對生死無知,我只知道一切的一切都手忙腳亂,亦如今日我看到的那般。 等我再大一些,老人臨終前的掙扎,兒孫們的拼命挽留,都深深刻在腦子里。每當回想,便是那一幕,令人心碎。 我曾想過,萬一自己哪天出了意外,別人將怎么發現我,如何聯系我的家人,怎么知道我是誰,我家住在哪里,我在哪里工作,還有,我的包里、口袋里有沒有能證明身份的東西?于是,我便刻意留下我的身份,正如我一次又一次地弄丟記錄本之后,開始在每一個新本子的扉頁上寫下我的名字、電話號碼、工作單位,并附上一句“如果撿到,請撥打電話聯系我”。 我一大半的工作時間都是在路上。工作的第一年,每個星期,家里都要給我打上好幾個電話,有時候沒有接,便會連續地打,直到我接了為止,問我又去了哪兒工作。“怕你有啥事啊?”“我能有啥事?”我有時候挺不耐煩。現在一個星期一次電話,倒是不會再問我去了哪兒。大雨天,大雪天,不論是凌晨出門,還是深夜回家,抑或是一個人住在簡陋的鄉下小旅館,路上走得習慣了,漸漸地,好像什么都不怕了。但又好像對什么都害怕,最起碼,我時刻將能證明我身份的工作證揣在身上。 看得到發生在別人身上的無常,是否也能看到同樣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無常?我的貓在身邊撒嬌,但我知道有一天,它們統統都會離開我,到時候我該怎么辦? 一杯渾水,不要管它,給它時間,所有的雜質都將沉淀到杯底,而上面則是一派清澈透明。所有形而上的思考,最終都要回歸現實,與自己的經歷去磨合,一心一念,一舉一動,沒有什么事是真正白做的。一次又一次有重整旗鼓考研的沖動,可能是我不甘心;一次又一次有辭職的想法,可能是我厭倦了什么;一次又一次地與父母爭吵,讓我覺得彼此都需要耐心;那么,一次又一次到外地去跑馬拉松呢,因為我想看看更美的風景。 生命如此無常,不如趁著陽光正好,趁著你我都在,努力去愛家人,愛自己,努力去做想要做的事,努力去過想要過的生活。珍惜當下,活在當下,至少在離開這個美好人間時,我們可以不抱遺憾地說一句:這個世界我沒白來。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失戀傷感的句子 1.你用一分鐘說完的分手宣言,我卻要用一輩子去忘記。 2.我們分得如此干脆,就像當初決定在一起一樣。 3.每當傷心想流淚。都是一個人的時候。 4.我們擦肩而過卻表現得像陌生人。 5.有沒有過看到對方說的一句話,那一瞬間,眼淚立馬就飚出來,止也止不住,很失落。 6.真的希望有一天你會想念我,讓我抓住你的心。 7.是你讓我習慣了有你的生活,現在突然離開要我如何面對。 8.沒有你叮嚀的子,耳朵總感覺悵然若失,沒想過我不斷尋覓,卻不斷錯過。 9.既然已經刪了你的一切,那么就說明我真的對你很失望了。 10.沒有喜歡的不可怕、可怕的是連喜歡人的心兒都沒有。 11.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和你白頭到老。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 12.有一種感情叫做無緣,有一種愛情叫做成全。 13.每個愛傻笑的人,心里都有著放不下的痛。 14.我會朝著你的方向走,即使一生遇不到你,也會遇見更好的自己。 15.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16.我討厭在我用心的時候得到的是背叛,我討厭在我相信別人的時候得到的是離開。 17.我的愛,如此卑微,讓你呼來喚去。 18.那愛在時間里倒數。一句我愛你,還來不及說出口。 分手后失戀的人讀的傷感句子 1.錯的人終究是錯的人,從來不會因為我愛你多一些或是我的容忍多一些,就變成對的人。 2.其實也沒什么,離開你之后我發現世界真的很廣闊,謝謝在我愛你的時候你不愛我,從今以后,我要一個人出發了。 3.我所認為最深沉的愛,莫過于分開以后,我將自己,活成了你的樣子。 4.不論經歷多少歲月,不論走過多遠路途,我都深深懷念那條路,它曾經引導我與你相遇。 5.你百般討好的去愛一個人,以為他總會感動總會記著你的好。只是你不知道啊,容易得到的往往都不被珍惜。 6.你曾說愿意接受真實的我,于是我摘下面具,看到了落荒而逃的你。 7.每次的相遇都是我的刻意,以為你多看見我一次,就能夠被我打動。 8.現在,就算我在怎么想你,我也只會看著你的照片發呆,傻笑,再也不會去打擾你,祝你幸福。 9.你說的未來是我觸不到的風景。我的離開成全了誰的海闊天空。 10.如果有一天,你開始后悔放棄我,請記得,我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 11.當你喝多的時候你才會知道你最愛的是誰,當你喝多的時候也才會知道誰最愛你。 12.愛你已經用盡了我的全部,我再也沒有能力愛上別人了,可是我覺得這樣很好,這樣子你就永遠在我心里。 13.每次的相遇都是我的刻意,以為你多看見我一次,就能夠被我打動。 14.我每天都在數著你的笑,可是你連笑的時候,都好寂寞。他們說你的笑容,又漂亮又落拓。 15.我以為我就這樣會慢慢忘了你,直到有一天,我走到一個好久沒去過的地方,看著路邊熟悉的街道,記得我們一起來過。直到那一刻我才明白,我從來沒有忘記你,一點都沒有。 16.我的心事蒸發成云,再下成雨,卻不舍得淋濕你。 17.放棄與放手的區別:放棄是犧牲本來屬于你的,放手是放下那些從來不是你的。 18.我們說好不分離,要一直一直在一起,就算與時間為敵,就算與全世界背離。 朋友圈失戀后的傷感句子 一、從沒哪種分手是突然而來的。一切感情,也許會有突然的一見鐘情,卻很難有突然的戛然而止。因為感情有漲落,可是要變得淡而無味,乃至于中斷,就需要時間和過程。一切分手,都是在一點一滴中慢慢積累而成的。沒有哪個人會突然不愛你,只是你突然知道而已。 二、一生中會有很多段愛情,陪你走到最后的,始終只有一個人。找一個你愿意忍受你的人,一起走到最后。愛情就是相互忍,彼此真,過一生。拼命對一個人好,生怕做錯一點對方就不喜歡你,這不是愛,而是取悅。分手后覺得更愛對方,沒他就活不下去,這不是愛情是不甘心。 三、因為愛情的緣故,兩個陌生人可以突然熟悉到睡在同一張床上。然而,相同的兩個人,在分手時卻說,我覺得你越來越陌生。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又由熟悉變成陌生。愛情正是一個將一對陌生人變成情侶,又將一對情侶變成陌生人的游戲。 四、拼命對一個人好,生怕做錯一點,對方就不喜歡你。這不是愛,而是取悅。分手后覺得更愛對方,沒他就活不下去。這不是愛情,是不甘心。再長的路都有盡頭,千萬不要回頭;再快樂的心都有煩惱,千萬不要在意。相愛其實并不難,難的是要和對的人相愛。愛對人,永遠比愛上人更重要。 五、不要去試探你的愛人,因為那是拿一個謊言去試探另一個謊言。也不要欺瞞你的愛人,所謂善意的謊話往往帶來惡意的結果。兩個人在一起,最要緊的是誠實和誠懇,如果一段感情需要靠謊言維持,那還不如趁早分手。愛情生于真實,死于虛偽。 六、分手后就得到了一個重新生活、重新去愛的機會。請深深呼吸,一生的路上,鋪滿了愛的花蕾,總有一朵屬于你,花兒雖多,卻沒有重復的一朵,這是生生世世早已經注定的。 七、愛情中最傷感的時刻是后期的冷淡,那一個曾經愛過你的人,忽然離你很遠,咫尺天涯。曾轟轟烈烈,曾千回百轉,你曾經沾沾自喜,曾經柔腸寸斷。到了最后,最悲哀的分手竟然是悄無聲息。 八、其實男女拍拖,新鮮感普遍最長都只有兩個月。當兩個月過去后,兩個人就需不停進行磨合半年左右,這其間極容易分手。半年過后兩人間所產生的就不只是當初所憑借的喜歡與好感,是真正的愛與在乎。未來的路,靠的就是這份在乎與心里的愛了。 九、在這世上,根本沒有因為相愛而必須分手的事情。當一個男人說出這種話的時候,你大可以去抽他嘴巴,因為這是最卑鄙無恥的借口。愛情的重要特質就是自私和占有。愛你,怎么都不會放棄你。 十、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最后在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漸漸地,一個人久了。淡淡的,那段記憶模糊了,不知道什么時候,愛,累了。 十一、你走的那天,我決定不掉淚,迎著風撐著眼簾用力不眨眼……你走了,帶著我全部的愛走了,只是一句分手。我忍著眼淚看著你的背影,好想再抱你一次,好想在對你說一次“我愛你”。 十二、初戀永遠都是最好的。不管你的初戀有多么多么的不堪,也不管對方有多么多么的青澀,哪怕鼻涕已經過了黃河,記住一定不要傷害他(她),哪怕最后還是要分手,以后他(她)將是你心中那條唯一清澈見底的溪流。 十三、兩個人吵架,往往不是沒感情。而是用情太深。兩個人相愛,一點點矛盾都會讓人受傷很重。因為太重視對方,所以放不下。如果不愛,分手無所謂!但有感情,還是相互諒解和容忍吧。愛一輩子沒有不吵架的,但底線是不分手。因為愛就是堅持在一起!!! 十四、愛情的過程遠比計劃的短,細細節的感受遠比知道的復雜,在兩個人從開始想愛到分手的思念,這是愛情的前階段。有一些人,這一輩子都不會在一起,但是有一種感覺卻可以藏在心里守一輩子。 十五、相愛其實是種感覺,當這種感覺已經不在的時候,我卻還在勉強自去愛你,這叫責任!分手也是種勇氣!當這種勇氣已經不在時,我卻還在鼓勵自己,這就叫悲壯! 十六、如果你和你前女友能做朋友,那么你要問自己:為什么?如果分手后還是朋友,那么只有2個可能:一是你們當初都只是玩玩而已,沒付出彼此最真的感情。或者:必定有個人是在默默的付出無怨無悔! 十七、他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她對他太好,她喜歡他,他只是當時需要她,她不會過問他的情緒,不會過問他的思念,只想好好看著他,他離開她,后來他說:因為和她在一起,她太好,好到挑不出一點毛病,不知道如何說分手,所以選擇沉默。 十八、愛到浪漫,那是剛開始。愛到痛苦,拿是要分手。愛到平淡,就該結婚。感情發展到不同時期,就要做不同事。沒有一輩子的浪漫和甜蜜,真正能長伴你身邊的,只是慢慢老去的熟悉。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陽光灑滿窗戶,亮得晃眼。沒有誰來叫醒我,我就起床了。火塘已經冷了,里面盛滿了雪片一樣的灰燼。邊上立著一個焦黃的麥餅,把它揣入懷中,我就去院中趕那頭六歲多的山豬出圈。它已經很老了,可是每年它都會產下八九十只小山豬。它們熱鬧地湊在它肚皮底下吮吸那兩排漆黑的奶頭,它們一天天長大,后來就不知去向了。每天,我都要趕著它走過小草坪、小學校、小山坳,去幾里外的火地尋嫩草。山豬早已熟識這段路途,它走在我前面,背上消瘦露骨,肚皮凹陷,兩排乳頭幾乎要垂到地面了。我停在路邊摘紅子果吃,它就在邊上等我。吃完,我用一根細長的棍子在它背殼上劃動,它就恣意地倒在地上休息了,用棍子敲它,它會即刻起身繼續趕路。 火地,是王隊長家的自留地。地里種著玉米,地邊上長滿了水嫩野草,山豬看見野草便一頭埋下去,不再理會我。我在野草中撿起一朵朵露水菌放入圍裙里,找尋它們那么容易,就像追逐一頭白熊遺失的腳印。太陽熾熱難擋的時候,我就把露水菌藏到一籠野草中,把山豬趕到核桃樹下躲蔭涼。 那是一棵巨大的核桃樹,它遮蔽了頭頂的全部天空,手掌一樣大的葉片間掛滿了青澀的核桃,幾只松鼠在樹枝上輕盈跳躍。我踮起腳,伸手去晃動樹枝,它們嗖一聲鉆進了密葉深處,抖落一串蟬鳴。在樹下,掰起一塊塊石板,會找到舊年的干核桃,有的被松鼠掏空了,有的依舊果仁飽滿。敲開它下著麥餅吃,麥餅太硬了,就掰成小塊請山豬吃,落下的碎屑,被幾只覓食的螞蟻撞見后秘密地抬走了。選取一些薄石板,搭成椅子,房子,請自己小心翼翼地入住,它們不太牢固,我正與自己客套地對話,喝茶,它們就垮塌了。看著一地的凌亂,我感覺孤獨還有困倦,便靠在核桃樹根下睡著了。我夢到了“六一”兒童節,我穿著嶄新的白襯衫,藍褲子,白膠鞋去小學校,經過奶奶房門前,吱呀一聲推開一道光線,紅漆板箱沒有上鎖。我輕輕地走近它,打開它,里面整齊的疊放著一摞五元、兩元的紙幣,它們是奶奶賣小山豬攢下的。我把它們全部取出來,裹成卷,攥在手里就到學校。學校里有好多陌生學生,他們都穿著白襯衫,藍褲子,白膠鞋,他們的面容像天空一樣晴朗,寂靜。我站在他們中間,看到一個老師站在臺上張口說著什么,學生們便逐個走上臺去領取到一枚萬花筒、兩只鉛筆、五顆水果糖。我攥著那錢,手心出了許多汗。我不住地張望校門口,門口空寂無人,后來我又去望校門口,終于,小袂袂拄著一根竹棍,對著地面指指點點地朝我們走來。學生們都朝他圍去,他睜著一雙清澈的眼睛看著我們,接著就唱起歌來。夢里有了聲音,他的歌聲真好聽,聽得我落下了淚。我不是同情他看不見這個世界,而是他的歌聲比這個世界還要明亮。他唱完就去摘下帽子,端在胸前,等著有人往里投錢,一分、五分、一角……我把攥在手里的錢全部放進了他的帽子里,他感覺到了沉重,眼睛露出了微笑,微笑里站著一個我。 我的手臂和肩背一陣微涼,夢就醒來了,這一覺,我把太陽睡落山了。山豬在不遠處拱土,我起身,它就走到那籠掩藏著露水菌的草叢前等我,拾起露水菌兜在圍裙里,趕著山豬回家去。山豬吃飽了,肚皮鼓脹了很多,走起路來顯出了精神。在家門外,我看到了屋頂上的青色炊煙,心像是一塊石子投進了河水那樣安穩。隔壁的紐珍婆婆坐在二樓的陽臺上踩縫紉機,見到我就問,看豬娃兒回來了?我展開圍裙請她看,她看到露水菌,停下縫紉,說,勤快人才能吃到露水菌,婆婆是沒有這個口福的人。奶奶用豬板油燒了菌子,讓我端一碗給紐珍婆婆。她從縫紉機的針眼下取出剛剛縫紉好的物件,咬斷線頭,整理后掛在我的肩頭,原來是白色荷葉邊鑲起的兩張手帕縫紉的挎包。婆婆眉開眼笑,說,明年就挎著它上小學校去。挎著它,我走出院壩,走過了冬萍家門口,健康家門口,五孃家門口,沒有一個人看見我走過。回頭,卻看見山豬一直跟在我身后。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5g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相關股票-微星
【2024】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台股ai-精誠 》2024新光手續費最低證券開戶
( 在地生活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w3u43704&aid=181009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