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2024/08/20 05:37:13瀏覽11|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國票定期定額開戶禮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6834天二科技新手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國票大戶投定期定額Ptt 2024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臺灣企銀定期定額投資線上開戶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瑞士信貸firstrade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一直奇怪,我沒有方向感,分不清東南西北。卻喜歡著地圖,尤其天書般的簡明外文地圖。一個文科生,科技盲,數學一塌糊涂,卻器重地圖,也是我的悖論之一。 記得小學時背地理最投入,還特地買了本厚厚的《世界地圖》冊。喜歡地名帶來某種神秘感,知識感與遼闊感。莫斯科,西伯利亞,柏林,梵蒂岡,亞馬遜河,黑非洲,土耳其…… 它們帶給我某種遠方的氣息,或者說,給我人間煙火生活里注入了一抹幻想的藍調。那時的理想是當一名女地質勘察隊員,還訂了份《地理雜志》,識字不全,似懂非懂,卻興味余長。還每周定期給樓下患青光眼的鄰居念《參考消息》,作為回報,我就可以有幾天時間翻閱上一周的《參考》(那時屬內部刊物)。念到中東地區、拉丁美洲、非洲某國家政變了,就去《世界地圖》找方位。 塵世泱泱,紅輪滾滾,多少年過去了,妖治的東西層出不窮,我以為我早就忘情了古老的地圖。可每每邂逅,我發現還是憐愛它,采訪時,會盯著人家單位大廳墻上的世界地圖,并對此單位高看一眼。世博會期間,我也會賴在各館的各國地圖前發呆,弄得女兒極煩,一路盡催。 采訪劇作家王麗萍時,逢市政協全會期間,約在世博園的麝香貓咖啡館,等候時瞥見墻上一張標咖啡產地圖,又呆上了。那種簡約的調子,黃黃的舊舊的,明亮而遼闊。讓我想起少時在東北鞍山,午后在同學家附近獨自晃蕩,邂逅一座座日式德式建筑的感覺。那種異國情調,那種浮想翩翩,帶著那種說不出的憂傷與美好,連帶著那個遙遠的下午,潛入在我的心底深處。 我不知地圖里的什么打動了我?是那種遠航的調子,契合了我對遠方的向往,對文明的遙望?就像《朗讀者》那女主角不識字,卻酷愛聽男友朗讀她其實并不懂的世界名著。這是對遠方的,對不甚了解的東西的本能崇拜。 也下意識契合了我對科學對精準的敬畏。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1】 我想,放逐也是一種快樂的人生機遇和釋放過程, 絕對好過那些單純的寂寞寄寓。比如一只老虎和山野的關系, 那一條魚與河水的關系,就如冰雪與沙漠的關系! 野豬被流放在荒野當中,就在許多年之后成為那位小獵手的追捕對象。 于是,我聽到爆豆的聲響!一名醉漢驚奇了, 不會在這里閑逛,搖著頭離去。時髦的女友說,這里沒有知心朋友, 相信我吧!一個信口雌黃的家伙真的把她騙走了。 為什么我會說大海是紅色的?說白云是烏黑的? 還大聲說人間是丑惡的?一個個的問答, 變成那小兒的驚笑,他在撒尿和泥壘切著一座雄偉的童年城堡。 有一個人站在巖壁的縫隙當中,多像那一個偉人形態, 不,我看就是好象是一具骷髏。創痕了天地…… 【2】 帶著許多夢想,感謝每一點放逐的條件,真的很苛刻嗎?就在我被宣布, 流放到西北利亞的時候,難以置信。享受過博愛,分享過她暖流, 也提讀著他的鋒利,希望我象一只雄鷹,還在等什么? 終于,帶著懺悔和最終的期待,走了,牽著那匹瘦馬, 唯一的伴侶,需要一個自由翱翔的理由安慰嗎? 剛剛走出憂傷的地域,一只沒有翅膀的雄鷹竄向天空, 在我眼前自由飄落。哎呀……哈哈……這一刻我真的自由了! 但結果還是臉朝下,就如那斷了翅膀的山鷹。重重摔落了, 一灘神奇的血跡開放成了詩歌的花卉,大海沖刷著我自由的孤魂! 就在那一塊沒有文字的墓碑上,無聲地敘說著我的生平,就是一個不守婦道的男子。 年輕的時光,被流放所取代,可憐的月色緊縮著思維, 讓我在遼闊當中,彎成了你手中的弓形。 【3】 記住為什么?就這樣被你隨時推出宮門,所有的眼淚灑落, 沒有得到一點同情目光。就在我被流放的日記本里,許多心靈的獨白, 已經被那些蛀蟲所啃食,留下便痕。我一個人在思想的前沿行走, 在歲月的痕旅中,我不是始作俑者!我的手和心在悲傷顫抖。 我是一個寂寞的癲子,一個喜歡獨舞的啊Q, 在被冤枉的時光里,還對著他和她真笑。 在許多刀光劍影中采集瘋言瘋語!看大雨滂沱的景象, 有許多孤獨變成美文。就在那一片荒野上,我仍舊不斷躲避著濃密的語言, 站在那一張盾牌面前毫無防備。濃烈的酒被稀釋了, 喝掉它,萬能的虛偽,我正在自由的異想里到處流浪。 可憎與可惡還有可愛的,就在彈指一笑間, 所有的感懷,灰飛煙滅,獨照鏡子看看自己的丑臉。 【4】 于是,我來到了那片飄香的田園,一個老農就對我說: 你流放的未來并不可怕。 感謝大山,感激風雨,感嘆雪霜, 我的向往在流放中得到充實,人心真的比天地還大。 沒有一點選擇余地,我依然夢想飛翔,哪怕只有一個人,就在那片荒蕪的草地。 就在那些不同的目光中,我收獲了流放的寶典, 我想要的就是被你拋棄的。我就這樣站立在那一塊硬幣的反面, 我把另一面送給那一位曾經施舍給我粥米的老人。 就像有人說夢是反的,就像我很窮卻獨慰其心, 我的詞語也跟窮,卻很富有。多少次的感懷,變成了 居廟堂之高,則憂其君,處江湖之遠,則憂其民。饑寒交迫。 始點和終點的放逐,記住佛所說的, ——有些心思問答,真的只能意念不可言傳……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父親這輩子雖沒有干出一番驚天動地的事業,但也有過一段頗不平凡的經歷。他不滿7歲時便因雙親病逝成了孤兒,14歲參加革命,18歲加入中國共產黨。后來他從城市回到闊別15年的故鄉,在農村這個廣闊天地里,父親先后擔任過大隊會計、大隊團支部書記、大隊長、大隊農科所所長、大隊林場場長、大隊畜牧場場長、大隊技術主任和小隊生產隊隊長,他吃苦耐勞,能上能下,在農村基層一干就是20多年。小時候,我對父親的認識很模糊。 讀小學時,父親是村干部,一天到晚為村里的事忙碌。雖然早晚相見,但我們父子之間很少交流,我只是心里有點敬畏他。 最讓我感動的是那年七月高考發生的事。我與同班同學乘車到縣城參加高考。我們剛考完一門功課,回到飯店時,一位同學告訴我:“萬峰,你爸來看你來了。”我一愣,抬頭看時,父親拎著兩瓶汽水向我走來,我的心好激動喲!兩瓶普通的汽水值不了多少錢,而父親對我的愛猶如和煦的春風撫慰我的心靈。 流年暗轉,我參加了工作,父母親忙農活。我周末回家與家人團聚,我與父親的交流仍然很少,總覺得父親是一個對生活瑣事不夠關心的人。 兩年前,母親生病了,住在縣人民醫院,父親成了母親的陪護人員。一天,下晚班后,我去醫院看望母親。進了醫院房門,母親正吃藥,父親端著茶杯站立一旁侍候著,一副虔誠的樣子。 了解到母親的病情,安頓好母親,我準備回家。走出醫院的大門,醫院院子門口停放著幾輛拉人的面包車,我上了最靠前的一輛。司機正準備發動車子,我突然接到父親的電話。父親說:“萬峰,你乘的面包車沒有牌照啊,趕快下來,換一輛車子。”我聽了一愣,父親在十多米外發現了問題,而我居然成了馬大哈。我連忙下車,一瞄,果然如父親所言,這輛車沒有牌照。我對司機說:“對不起,你的車沒牌照。”我看了旁邊第二輛面包車,有牌照,我趕忙鉆進第二輛車,司機發動車子,面包車在公路上奔跑起來。不一會兒,父親的電話又來了。我問:“什么事?”父親說:“沒牌照的車在你后面攆來了,你要警惕一點喲!”父親的話我明白,沒上別人的車,別人戾氣爆發,要教訓我。我透過車窗往回看,沒牌照的車子在我乘的面包車后面駛來。我突然變得緊張起來,一次無妄之災向我襲來。 公路旁稀疏的電桿上,路燈發出昏黃的光亮。公路上的車子并不多,遠處漆黑的夜,行人幾乎看不到。我從書包里拿出防雨傘,把它當做防暴武器。我一邊準備“戰斗”,一邊緊盯著后面的車。到了一個三叉路口,無牌面包車拐向了另一條公路,我終于吁了一口氣。我還未到家,父親的電話又追過來了:“萬峰,怎么樣?”我跟父親解釋了一番,一場虛驚,平安無事。 原來沉默的父親有一顆細致的心,只是不善于表達,卻默默地關愛家人。感謝父親的提醒,讓我在生活中增長了見識,教育我學會做一個細心的人,學會保護自己。 >>>更多美文:唯美文章

人在一生當中,會遇到很多的“讀不懂”,但當我們真正讀懂的時候,歲月已攜同那些人和事離我們遠去,我們再無力去彌補那些“讀不懂”留下的遺憾和虧欠。 外婆24歲守寡,孤獨地活到82歲。 關于外婆,從我記事起,感覺她就是怪怪的,她的憂傷、她的不領情、她的怪異話語,包括她為什么晚年時從沒開心笑過,為什么彌留之際念念不忘一句“我住在別人家”,這些我曾經都讀不懂。 外公和外婆在一起只生活了四年就得病走了,外婆一人將母親和舅舅帶大,為他們娶妻嫁夫。舅媽在生小孩時難產走了,小孩也沒成活,舅舅從此和外婆相依為命,沒再娶妻。或許是郁悶成疾,不到四十歲舅舅也因病走了,再后來外婆就來到了我們家,但她始終沒有歸屬感,總是時來時走。 我家有八姊妹,5個哥哥,兩個姐姐,大家庭隨時充滿著熱鬧祥和的氣氛。可是這份溫馨絲毫沒給外婆帶去圓滿和幸福的感覺。盡管父母對外婆很孝順,也隨時教育我們外孫輩要孝敬外婆,但外婆從沒真正“融入”我們這個大家庭里。每次吃飯,父母要畢恭畢敬地叫外婆好幾聲,她才從房里慢騰騰地出來,如果家里有客人,外婆出來時總愛說一句我聽不懂的話:“別笑話我哦。”這個時候,那些客人就會說類似的話“你老有福氣哦,看女兒家里多熱鬧啊,人丁興旺。”客人的這些話,有時外婆不愛理會,吃她的飯,如果客人話多一點,有時會把外婆的眼淚勾出來,撂下飯碗不吃,回房里去了。那時我大概七八歲,聽不懂那些話,也看不懂那些場景。 有次外婆的妹妹,我叫姨婆,到我們家玩,我聽到她們倆聊天,姨婆說:“你安心在女兒家生活,兒子走都走了,你就別去想了嘛。”外婆說: “不能老在別人家討飯吃,我還是要回鄉下去。”接著,我又聽到外婆說了一句不好聽的話 “我寧愿看兒子的屁股也不愿看女兒的臉。”也許她倆覺得我小,沒回避我,但我還是聽懂了一點點,外婆稱我們家為“別人家”,還說喜歡看舅舅不喜歡看母親。我趕忙跑去把我聽到的話告訴了母親,母親示意我繼續去聽。我再去時,外婆已經在傷心地哭泣了,一邊哭一邊說“這不是我自己的家啊……” 第二天,姨婆帶著外婆走了,這一走就是一個多月時間。 一天,母親準備了花生、核桃、餅干、香腸什么的,打了一個鼓囊囊的大包,說要帶我去鄉下看外婆,我高興壞了。 那時沒有電話,外婆不知道我們要去。房門虛掩著,我輕輕叫了兩聲,沒人應答,我們便推門而入,走過客廳,走過外婆的房間,都沒見人,我們正要推開舅舅的房門時,我和母親都嚇了一大跳,里面怎么有人說話,定了定神,母親對我說,是外婆在說話,她在跟誰說話呢?我們推開了房門,我看見外婆坐在床邊,手里捧著舅舅的遺像,在跟舅舅說話。母親過去抱住外婆也開始哭泣起來,我知道她們想我舅舅了。 在外婆家玩了兩天,母親又說服外婆回到了我們家。路上,走了大概半小時山路,外婆說她忘帶了什么東西,要返回去拿。她要帶什么重要的東西呢?我和母親只得在路邊等,等了好一陣,外婆回來了。我很奇怪,怎么沒見她手里拿什么東西呢?但我相信,外婆這次一定帶了什么重要的東西沒讓我看見。 這之后,母親和父親好像比先前對外婆更好了,隨時關切地問“媽,你想吃什么,想到哪里去玩……”我的那些哥哥姐姐也都“奉命”像完成功課似的輪流去討好外婆。這些時候,我常聽外婆說“你們不嫌棄我就好了,我沒有什么要求”。在我的記憶中,外婆從沒理直氣壯地提出一個“為自己”的愿望。我發現,她常常在沒人的時候偷偷看什么東西,臉上還會露出一丁點笑容。有次見我進屋,外婆趕忙將那東西藏在了枕頭底下。什么東東呢,這么神秘?多年來,刻在我腦海里最深刻的畫面就是:她坐在床邊,自言自語,不知道在說些什么,時不時用手絹擦拭著眼角。 有時母親或姨婆會陪她玩長牌,她們會用那些分分錢、角角錢贏來輸去的,這些時候,外婆顯得稍微快樂一點。 外婆走的時候,我大概十歲。外婆的離去,留給我很多的疑惑和不解。 24歲時,體驗到了對情感的需求和依賴使我再一次想起了24歲就獨身的外婆。兒時的那些“讀不懂”,我開始抽絲剝繭。 有一天母親遞給我一個小布包,要我幫外婆保存好。什么寶貝啊?我打開一看,布包里還有一層紅布包著兩張照片:一張是外公,一張是舅舅。我不以為然,這有什么寶貝的呀,他們走都走了好多年了。母親說,你千萬別弄丟了,弄丟了,你外婆在九泉之下都不會原諒你的。啊?有這么嚴重啊!我這才從母親那里知道,小時外婆不顧路程遙遠半路返回去拿的就是這兩張照片,她常常偷偷看著能露出一點笑容的是這兩張照片,藏在枕頭底下的也是這兩張照片。這么多年,就是這兩張照片是外婆的念想,也是外婆的精神寄托,支撐著她活到了82歲。 24歲就守寡,如花似玉的美好年華,為什么不重新去追求愛情?為什么要壓抑人性?為什么要自己扼殺掉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與憧憬?24歲時的我對母親提出了這樣的疑問。 “在那個年代,女人再嫁是很丑人的。”母親回應我說。我反駁道:“那姨婆嫁了兩次,兩邊的兒女都孝敬她,她活得那么開心那么幸福,丑什么人了?” 有年我專程去看望已年過九旬的姨婆。我問:“外婆在我們家,為什么老是不開心呢?”姨婆說:“你外婆所有的快樂都被你外公和你舅舅兩個男人帶走了,其實這么多年,她活著的只是個驅殼,她的生活里只有孤獨……” 我又問“外婆不喜歡母親嗎?為什么母親的家她總說是別人的家?”姨婆說:“女兒是嫁出去的,跟著女兒生活就等于寄人籬下,這種思想在你外婆那里已經扎下了根,她拐不了這個彎了。” “拐不了這個彎了”這句話揪著我的心,我腦海中猛然跳出了曾經看過的一幅畫,一個人在一張大網中掙扎,那樣子是想從網中掙脫出來。其實那張網的網眼十分稀疏,網中人完全可以一步跨出,但他卻在不斷掙扎,始終跨不出。那幅畫形象生動,我一看,標題是“心囚”。 我頓悟了,外婆不就是這樣一個心囚嗎?其實禁錮她的并不是外在的有形的網,而是她心中自己給自己布下的一張無形的網。 可憐可悲的心囚!這么多年她活得多么憋屈、憂傷和寂寞。 和外婆截然不同的是,姨婆第一個男人離世后她沒有讓自己的憂傷墜入深淵,而是又嫁了一個男人,尋找到了生活新的希望,快快樂樂地活到96歲時才平靜地離世。 我想,外婆和姨婆,兩個生活在同一個年代、接受著同樣的價值觀教育的親姐妹,卻有著迥然不同的人生態度和生命質量。一個生活在別人的評價體系中孤獨終老,漫長余生伴著憂傷委屈和凄苦;一個探尋著內心的渴望,遵從心靈的自由、舒適與愜意活得超然灑脫。 歲月的滄桑,生活的磨礪,身份的轉換,現在的我已經讀懂了我的外婆,但遺憾和虧欠的感覺使我企盼能在夢里再次見到外婆,去完成一個強烈的夙愿。 我想讓時光倒流,去解開外婆那個心結,我要讓外婆認真看懂那幅名叫“心囚”的畫,讓她自己掙脫那張網,拐過那道彎;我要重新走進外婆的憂傷和孤獨里,把她眼睛里絕望的灰都變成渴望的光,我要讓外婆笑——無拘無束的笑,無牽無掛的笑,有人格尊嚴的笑,那種笑容發自心底,開懷而真切,那種笑容是我父母和哥姐幾乎拼盡全力、幾乎卑微到塵埃里去討好她都沒能賺取到的笑容;我想讓外婆重新體驗一種人生——一個有春心蕩漾、有生活浪花、有生命色彩、有極致炫美體驗的真正意義上的一個女人完整的人生。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ai概念股精選美股-台積電【2024】ai蓋念股-譜瑞-KY
【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台ai類股-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費用
( 心情隨筆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vv773011&aid=18093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