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類股-聯發科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14 05:12:39瀏覽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第一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蓋念股-金寶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研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臺股ai-譜瑞-KY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微星

愛的永恒 文/楓葉鄉愁 終于畢業,離開象牙塔一般的大學生活,互道珍重,從此各奔東西,為生活而奔命,為理想而奮斗。每每聚會,周華健的“朋友”總是縈繞在耳邊,是的,一句話便是一輩子。最后一次聚會,從未大聲唱過歌的我接過話筒,眼里噙著淚水說:“無可否認,朋友會相伴我們一生,大學畢業,我想最應該感謝的還我們的父母,一首‘父親’獻給大家”,唱著唱著就成了合唱,也許是酒精作用,每個人都是聲嘶力竭,歇斯底里…… 說實話,在父親的懷中撒嬌的記憶真的是很少,所以更加地珍視僅有的瑣碎的甜蜜溫馨吧。 父親是個瓦匠,一個很優秀的瓦匠,村子里有活都要找他幫忙。可是由于父母多病,家里的生活過得還是比較清苦。兒時的記憶中,一個多星期才可以吃上一頓白饅頭,那時真的是樂得手舞足蹈,早早地趴在鍋臺上,聽著鍋里沸水翻滾的聲音,心理甜滋滋的,想象著麥香,白饅的津道,饞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透過鍋邊屢屢上升的蒸氣,我看見了母親幸福的笑臉。終于等到了開鍋,母親掀開鍋蓋,等不及的我伸著嬌嫩的小手就去拿,夾雜著麥香的熱氣將手燙得通紅,母親趕忙給我吹手,透過熱氣,我看到了母親焦急的神情。我卻忘記了疼痛,甜甜的微笑,笑得流出了淚花,模糊中母親也笑了,把我輕輕地攬入懷中,望著滿鍋的白饅頭,等待父親下地歸來。時常在夢中清晰地出現兒時這樣的記憶,每次醒來,枕巾總是濕濕的,一個人望著屋頂發呆…… 從那時我便知道,清苦與幸福本身就是兩碼事,他們只是兩條不重合的直線,偶爾出現一個不幸福的交點,而幸運的是,我站在了交點以外十萬八千里的地方。 那時每當吃過晚飯,勞累了一天的父親便會斜著身子躺在被母親燒得暖烘烘的炕上,我就會慢慢地蜷縮在他的腋下,就像小貓依偎在主人身邊一樣。不一會兒,我便用小手去抓父親長滿厚厚的發黃的老繭的手心,沒有知覺,我故意生氣地一推,父親覺察到微微的笑了,用粗壯的拇指與食指夾住我的小手,我怎么也拔不出來,父親瞇著眼睛,眼角微微地顫了顫,我知道他笑了。父親松開手,我試探著往手中再放我的小手,沒抓住!我“咯咯……”地樂個沒完。如此反復十幾次甚至幾十次,而每次都是我不知不覺中睡在了父親的腋下,第二天醒來,發現自己已經在暖烘烘的被窩里頭了……每當這樣的記憶出現在夢境,枕巾總是濕濕的,我靜靜地享受著,噬著淚花微笑著。 如此鮮明的記憶伴著自己走過了孩童歲月,有種浸泡在愛的海水中的感覺,享受水從身邊流過的每一個細節。將它們與自己的生命等同珍貴,頂禮膜拜,虔心祈福,一生平安,僅此而已,我不妄求永生不老。 如今,生活好了,不必再為吃喝發愁,我已高出父親一頭,有了一份讓村里人羨慕的工作,父親的身軀再也不能包容我了。這些年求學奔波,在家的日子漸漸地變少,可每到過年,我總是將灶膛上的白熾燈換成25瓦的小燈泡,因為在那昏黃的燈光下,煮餃子的熱氣的蒸騰中,看到年邁的父母,我明白我只是一個孩子,回到童年抹不去的記憶中,知道家的所在,愛的永恒…… 真愛永恒 文/玲玲 一場暴風雨澆傷了搖曳多姿的鮮花。心在風中顫抖,冷漠的無動于衷的丟掉了在一起的溫度。經歷了一場場或大或小的風雨,心淋透了,濕的淅淅瀝瀝的。但是又用心提醒自己,總有雨過天晴的陽光照耀著,什么時候也不缺少。快樂的一半心和痛苦的一半心左右相隨,就是這樣辯證的活著,活在自己浪漫,高傲,高貴的很難讓人靠近的情感世界里。 就象接力棒的不經意的邂逅,那雙英氣勃勃的眼睛,化了妝的掩飾自己的臉龐,虎虎生風的步伐,其實早就是朋友一樣的認識了。暴風雨過后,能有個人去排除積水,解決些靠高度聰明,智慧,勇氣,毅力,魄力,決斷力的問題,不期而遇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的締結了感情盟約。一顆疲憊而倔強好勝而不得不好戰的心暫時安寧了些。 早就有公主坐擁城池,和駙馬吟詩作對,比翼齊飛,幸福美滿生活的傳說。但是上天并沒有眷顧我一樣,邪惡的小咬和暗算如影隨形。 應了牛郎織女的傳說,并且還沒有牛郎織女七夕會的生活利益。這是怎樣的轟轟烈烈,坎坎坷坷。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一人。情感的天空是如此的透明,純凈,溫馨,風清月朗。外部表現形式卻是怎樣的孤獨,落寞,焦灼。任身影游走于天地之間,雖之所向卻到不了所向。 兩個身影不知什么時候能夠安頓。 總是懷著天真爛漫美好高尚的情懷對待著生活,而對生活和派生出來的工作的殘酷性估計不足,除了被動接受傷害,還是被動接受傷害,除了粉碎傷害,還是粉碎傷害,周而復始,無有止休。本來以為能夠趨利避害,但是不停的陷入一場復雜,又一場更復雜的戰爭糾紛之中。感情也在戰爭的明爭和暗斗中艱難的存在和成長,兩顆心小心翼翼的呵護著愛情之花,始終不離不棄的生長著,何其艱難!又何其神圣不可侵犯! 其峰愈高,其勢愈絕,其花愈艷。春去秋來,風霜雨雪,那鳳凰涅磐,羽化成佛的默契在險絕中傲然綻放!似梅花香自苦寒來,暗香浮動月黃昏;似牡丹國色天香芳華萬世;似芙蓉聰明絕頂儀態萬方;又似雪花天上來,精靈古怪,調皮可愛。 描摹不盡愛情的萬千風姿,寫不出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情思縷縷,找不到只能天下無雙的結局,任俗人絞盡腦汁,冥思苦想也非常難以參透的深度。這又是兩個人和俗人的何等不幸!世俗又是多么浮躁和膚淺! 這樣的愛情,牽掛了中國五千年的民族血脈生生不息;這樣的愛情,指揮了多少艱苦卓絕,匪夷所思的神鬼大戰;這樣的愛情,維系著國計民生的生死存亡,使中華民族得以存在;這樣的愛情,也幫助了全世界的正義;這樣的愛情,建設成了真愛永恒!這樣的愛情,傳遍了全世界依然是在人間找不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環境和空間! 于是看到了萬仞之間,佛光照耀,智慧通達,大徹大悟,上天的眷顧和真相降臨了!于是看到了真愛永恒的宇宙規律,看到了安頓真愛永恒夫妻的金鑾寶殿! 地球上依然四季交替,或春暖花開,或夏雨拂面,或秋風蕩漾,或冬雪飄飄。然而土地質量卻日益下降,妖孽四起,人煙稀少,人的心也漸漸凋零,凋零的連真正的愛情都沒有了。兩個人天地可鑒真愛永恒的夫妻感情該怎樣在地球上鮮活的生長著呢?中國啊中國,地球啊地球…… 所謂永恒 文/胥小靖 夜晚,時鐘的指針恰好指向九點半。 客廳里的爸媽又在電視的吵鬧聲中歪睡再了沙發上,還能隱隱聽見老爹的呼嚕聲。屋里的我,便一個人對著電腦壁紙靜靜發呆。玻璃窗上已擦出條條雨水的尾巴,窗外,雨水淅淅瀝瀝地打在遮雨板上,發出一聲又一聲的脆響。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在深夜里不絕于耳。 這時,我不禁不合時宜地想起了最近讓大家都大跌眼鏡的一件娛樂新聞:陳赫和長跑十三年,異地戀四年的妻子許婧,離婚了。 當年收到了多少祝福和感動,今天就收到了多少鄙夷和失望。對于這場掀起大規模罵戰的離婚事件,我等本不該不知事實亂加以評論,但還是忍不住唏噓了一場,畢竟人的一生能有幾個十三年。 許多人都很不理解,為什么這么難得的感情要棄之不顧?究竟什么隔閡能讓彼此放下十三年相伴的感動?對于此,也有些人說,因為你不是當事人,所以你不懂,當然說這句話的人也不懂,我也不懂,懂的人只有陳赫和許婧。因為我們看到的只有童話故事一樣感動的一瞬間,而他們卻實實在在的在生活,在爭執,在歡喜,在哭泣,在幸福。有足夠但卻說不出的理由來放棄。 感動屬于過去,希望屬于未來,而永恒只屬于當下。沒有人規定這一刻幸福了就得一輩子幸福。 初三時,《命中注定我愛你》這部青春偶像劇好不費吹灰之力,俘虜了我班幾乎所有的女生懵懂無知的少女心。特別是里面的阮經天,可謂一顰一笑都要讓我們班女生呼天搶地情緒激昂很久。特別是我同桌,老師光是從她那里搜來的有關阮經天的畫冊就不下三本,而且其海報更易不可遏止的趨勢占領了她臥室里的每一個角落。最搞笑的是,當年聽到阮經天要來成都,她便從家里偷了300元的“巨款”,背了個還繡有米老鼠的書包,準備豁出一切去一睹尊容,其大義凜然的情緒把自己都感動了許久,結果還沒走到車站就被爹娘拎了回去。 去年暑假同學聚會我又看到了她,一頭干凈利落的短發襯得她如同變了個人。晚上,我留宿在她家,墻壁已經恢復了當年的白凈樣兒,上面還有一些膠帶撕裂而泛黃的痕跡。我說“阮經天最近演了一部新劇你知道嗎?”“噢,真的呀?我告訴你,我最近看了一部美劇超級好看,那男主萌得我一臉鼻血……” 不怪當年不夠喜歡,不夠崇拜,只怪人會變化,而這份感情經不起變化。 有些事情,我們都難以搞清楚,比如當年被逼著出嫁的母親,竟然和父親已安然幸福的走過了26個年頭;當初背棄家人也要私奔在一起的戀人,卻在下一個路口默默分道揚鑣。以前的我總不會對人輕易許諾,生怕實現不了,對別人而言,美好的希冀就成為了欺騙,也恨足了那些始亂終棄的人。而現在的我明白,一個人嘴里的永遠只在此地此時此刻有效,時間會帶著你慢慢往前走,帶著你慢慢成長,而這份永遠是否還能兌現,只能看你的感情是否適應了你的變化。 每個時段的你都是不一樣的,你不能夠保證感情永遠純真如初。永遠也需要人用心栽培,在每一個變化的路口力挽狂瀾。十三年的感情又怎樣,累積的變化足以摧毀它,所以相戀容易,相守卻難。我們除了相信,能做的就是在變化的時候告訴自己,不忘初心。 我從不去懷疑你說的永遠,因為我相信你說出口的時候,是真的希望是永遠。 瞬間的永恒 文/今生有約 很多年了,我在御膳房參加一位朋友兒子的婚禮。 那天,風大。慶典儀式改在門廳里舉行。當喜慶的鼓點嗒地一敲,衣帽齊整的中年司儀,笑容可掬地面向眾人鞠了一躬,伴隨著他那洪亮而喜悅的“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大家好!歡迎大家前來參加……新婚慶典”的聲音,音樂驟然響起,一對才男俊女踏著節拍,相擁相依,走上了鮮艷的大紅地毯。 胖墩墩的司儀,嫻熟而詼諧地引領著婚慶節目的次序進行:……新人盟誓,媒婆征婚,上拜高堂,夫妻對拜……當一對新人當眾表演深情接吻、咬蘋果、喝交杯酒等諸多節目時,堂內歡聲四起、掌聲雷動。接下來是家長發表感言。公公立起身來,一臉喜氣,司儀搞噱地問道:“今天的日子,您高興不高興?”“高興!”“再大一點聲!”“高興!高興!——”公公接過話筒,感謝了女方的親人,感謝了廳堂的來賓,感謝了御膳堂所有的服務人員,千恩萬謝地坐了回去。輪到婆母了,新媳婦向婆婆彎下腰去,婆婆激動地竟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當司儀再一次催促,那瘦弱的婆婆,趨步向前,一把抱住了高她一頭的兒媳,臉頰上的淚水滾滾而下……那一刻里,音樂忽止,眾人屏吸,沸騰的大廳驟然鴉雀無聲……也許只是一瞬,也許一瞬即成永恒!好像很久、很久,人群眾猛然爆發出驚天動地的掌聲……抬眼再看,那新婚的娘子,俊美的眼睫毛上,綴滿了閃閃的淚珠…… 那感人的一幕,瞬間成為永恒! 很多年過去了,我腦海中的這一幕依然清晰如昨。思想起來每每心潮起伏,暖意頓生。 有一天,秋日里去上班,見街旁人家的院子里的棗子已經結實累累,不覺又勾起我對往昔這一幕情景的回憶,雙眼再一次被淚水打濕……恰好有朋友從后面趕至,訝疑詢問何故?我竟然唏噓無語。 我知道 ,觸動我心弦的,絕不止于做婆母的那兩行熱淚,而更重要、更深入的,卻是熱淚的背后隱匿著的那片無限的深情厚意! 試想,當人與人之間生命達到相依相存之時,又有什么東西能夠橫亙于彼此面前而不能面對的呢?! 那對婆媳,只剩下幸福和幸福的了。 愛情之路永恒 文/房升鵬 天河山,是中國愛情山。是千里太行的一顆耀眼的明珠,傳承著情愛文化的人文內涵。 天河山,對于邢臺人來說更是上蒼的恩澤。由于路程近、風景美,可以說是邢臺人休閑游的首選地。我和妻去過兩次,每次去都是收獲滿滿,感觸多多。清晰地記得第一次造訪這座“愛情山”時,在“ 溯溪探源”爬山過程中我與妻的幾次幫助的牽手情景,的確使我內心觸動很大,對婚姻的理解更深,對天河山的情愛文化心生敬畏。 在夫妻同行爬山過程中,對方需要的時候“搭把手”,你會感到夫妻兩人如同一個人的左手和右手。為何這樣比喻呢?因為第一,左手是最可以被右手信賴的;第二,左手和右手彼此都是自己的;第三,別的手無論怎么使你忘情,過后都是可以甩手的,只有左、右手不離不棄。 一個人只有兩只手,而且必須是兩只手。少一只不行,多一只沒有用。兩之手合在一起,用力方可做事。造物主造人的時候,已經為人類設想過這樣一個問題了。左右手握在一起,才能產生極大力量。僅有一只,身體都會失去平衡。不同人的手握在一起,除了感覺新鮮以外,產生不了巨大的物質力量。因為他們的心終究想不到一起,當然用力不一。 一個家庭,男人和女人好比這個整體的左右手,左右手一同出力,家在和諧。左右手處理好關系,一家才是幸福的。當自己的右手和左手握在一起時,我們的感覺是有力,安全,溫暖,放松。那么最熟悉的女人的手拉起來也是這樣的感覺。別人的手什么感覺?想拉嗎?不敢,不會輕易讓你拉的。拉不好惹麻煩。只有老婆的手可以隨意拉,任你拉,而且拉起來有默契,你用力她知道,你暗示他明白。 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因為愛有了感情,因為愛情而走向婚姻建立了家庭。相互支撐、彼此牽掛、水乳交融、共同廝守。剛開始,一方會說:讓我陪伴你一生,或者說:讓我照顧你一生。婚姻之初就是一種純粹的愛情而建立起來的關系,兩個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兒走到一起。你要了解他的生活習性、起居飲食、口味咸淡;要適應他身上汗的味道、口嗅的味道、抽過香煙的手指味道;你要忍受他吃飯的聲音、打呼嚕的聲音、大聲說話的聲音……這是一種磨合,當經歷了一個時期的磨合,婚姻就變成一種共同承擔的責任和義務的固守。 一份溫情、一份依戀、一份牽掛,一份信任、一份親情與愛情的交織,當雙方間的愛情融化在每天的生活里,換來的是一份相守的恬淡、平和、無窮的能量。 相信天河山會讓每一位來訪者在愛情之路永恒。 梨香浸潤,愛意永恒 文/湯明謙 這是一個極為普通的梨子,沒有過分的修飾,沒有嫩黃的外表,昏黃的燈光下,似乎散發著一絲凄涼,一絲孤單,我就一直這樣靜靜地看著,一陣風吹來,把我 的思緒帶入了記憶的影片,時光倒流…… 兒時,房后的花園是我快樂的世界,春天,我喜歡看花瓣靜靜地飄零,一絲唯美映入我的眼簾,夏天天氣炎熱,我總喜歡躺在一片小小的樹蔭下,一個人獨自分享這清爽的感覺,秋天的楓葉點綴了凄涼肅殺的秋天,冬日的臘梅仿佛領我走進梅花林中。然而我最喜歡的卻是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里孤單成長的梨樹,樹上常常結出我最喜歡吃的梨子。每每我想吃梨了,便到外婆的面前撒嬌,外婆用沾滿面粉的手點點我的腦門,“小饞貓!”外婆總是這么說。她走到那棵不起眼的梨樹下,摘下一個又大又甜的梨子給我,我以飛一般的速度沖進我的房間,隨便洗洗就啃起來,臉上滿是幸福的表情。 上了小學,我離開了外婆的家,雖然我常常告訴她,我去不了,但是外婆總是不厭其煩地問我要不要回去玩。后來我干脆告訴她,這一個月我都沒有時間。到了六年級,學習任務變重,但外婆還是像以前一樣,讓父母去拿自己種的梨子,那時在我的生活中,早已沒有了梨子這個名詞,對梨子的甘甜,忘得一干二凈。 上了初中,我基本只有過節的時候才會回家一趟,即使回家了,往往是上無線網,用手機悠閑地與同學聊天,任在我身邊削好的梨子水分蒸發。 那次,我和同學悠閑地聊天,伸手去拿床頭柜上的水杯時,卻看見一個紅色的袋子,我按捺不住強烈的好奇心,打開袋子往里面張望,是梨子。這些梨子大多都是很小,外婆喜歡種梨樹,她把漂亮的留給了我,卻把丑陋的留給自己。 我的淚水向下滾,掉到地上碎成了幾朵小水花。婆娑中我看到兒時的我纏著外婆的樣子,我本想平復一下自己不安的心情,但是我的內心一直波濤洶涌,久久不能平靜。 又是一陣風,把我從回憶的世界喚醒,我把梨輕輕地開了一個口,梨香浸潤了整個空氣,帶著回憶中永恒的愛意,我進入了梨香般的夢鄉。 母愛永恒 文/周鐵鈞 母愛是最為盡善盡美的,但善美的母愛往往伴隨著慟情的悲壯,凄艷,正是完美中的不完美,世界才昭示出母愛的偉大和永恒。 非洲草原燃起一場無法撲滅的大火,直到把可燃的植物全部燒光。后來,當地政府請來法國土壤學專家克曼卡爾,勘察草原上需不需要飛播。在一堆灰燼旁,克曼卡爾驚奇地發現,有一只鳥兒緊伏在地面,雖已被燒焦,雙翅仍呈展開的姿態。鳥兒可以振翅高飛,遠逃烈焰,它為什么不離火場? 接下來的情景讓他更為驚奇:輕輕撥動鳥兒,從它身下竟伸出三個毛絨絨的小腦袋,瞪著幼稚的眼睛,有的還張開黃黃的大嘴索要食物。克曼卡爾的眼睛濕潤了,原來這只鳥兒為保護孩子,寧可被燒焦也沒有獨自逃命。他將三只雛鳥揣在懷里,帶回駐地精心飼養,到它們“長大成鳥”,才放歸藍天。 回國后,克曼卡爾寫了一篇題為“母愛無羽騰天”的文章發表,立即引起強烈反響,世界各大媒體紛紛轉載,掀起了一場全球性“回報母親”的愛心行動。 當然,動物的母愛是出于本能,美國科普讀物《母愛的基因》解釋說:從基因延續的角度講,動物母愛與自愛沒有本質區別,自愛的目的是保護本體,母愛的目的是延續后代,愛后代勝過愛本體合乎生存法則。 但人類與其它動物不同的是,可以用語言、情感贊美、表達母愛,母愛行為更是感天動地、撼人魂魄:一艘挪威船只在太平洋觸礁開始沉沒,船長發出求救信號,下令放下救生艇,把婦孺老弱送到礁石上。風浪中,僅有20幾個人登上礁石,上面卻沒有水和食物……直到第9天,救援船只來了,礁石上除20幾具尸體,只有一個6、7個月大的孩子還奇跡般地活著。救生員仔細察看,見一個死去的少婦前胸有傷口在流血,她手中仍緊握著一塊染血的尖利石頭,孩子是吸吮媽媽血液存活下來的。 越南戰爭中,一群平民在槍林彈雨中狂奔逃命。一顆子彈射中了年輕的母親,她卻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撲倒在地,而是慢慢縮下身體結束了生命,她是怕壓著抱著的孩子,才忍著不死蹲了下去…… 壯烈的母愛是人類情感的奇跡,是最無私的美神。正因為有了母愛,才有了世界的永恒! 九寨,平安永恒 文/崔廣彬 8月3日,帶著最美好的一份向往和激動踏上了魂牽夢繞多年的九寨溝之旅。 神奇的水匯涌成泉,流淌于山石樹木之間,用磅礴的力量披荊斬棘,用淙淙的玉手撫摸林木,千萬年不懈,鑄成那神奇的海子,每一片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片都無與倫比。 閉上眼睛仍是記憶深刻的印跡,然而8月8日一場突來的地震竟然要把剛剛所見到的神奇仙境變成永久的回憶。身處千里之外的保定,腦海里卻是滿滿的九寨景區。我無疑是幸運的,8月7日離開,躲過了一劫。再度憶起美景,充滿了憐惜,充滿了感慨,記錄下這些,讓它們成為永恒吧。 長海,是九寨溝景區中最大的湖,水深可達18米,是冰川消融而引起的地質變化留下的堰塞湖,其中還有一段凄婉的神話傳說。初見長海,便被她的靜謐深遂而吸引。兩旁的峰巒倒映水中,那一波深深的湛藍,分明是融入了天的色彩,不知是天映襯了海子的靈秀,還是水把天空洗禮得越發鮮明。放眼望去,一池的碧波平靜穩重,近旁的幾棵古樹與海子親密相守千萬年。看著那清澈的湖水,腦海里浮現著女神的睿智和博愛,平添了對這一片碧海的傾慕之情。看著沉于湖底的斷木,又陡然感受到了那種不離不棄生死與共的壯美之情。漫步水邊,心中也期盼著自己與相愛的人天長地久,以長海為證。 九寨溝的海拔3000多米,降水充沛,形成了多個知名的瀑布奇觀。樹正瀑布以它的輕盈靈秀而叫人流連。由于落差只有一兩米,水和樹便有了更多的接觸。林海之中潺潺流水奔涌而出,樹木、石頭、水流展開的是一幅完美的畫卷,水滋養了樹木,樹又擁抱了水流,纏綿也充滿激情,聲浪震天,水花飛濺。白色的水、綠色的水、藍色的水,多彩的水流盡情傾瀉,時而磅礴,時而和緩,時而奔放,時而柔情,九寨的水用它的多姿多彩勾勒著大自然的神奇。置身其中,分明以為自己超凡脫俗、飄飄欲仙了。 曾經的驕傲,夢幻的景致,也許有些真的要隨著地震的破壞而變成永恒的記憶了。祈愿人平安,祈愿夢中的九寨容顏依然,相信天堂般的九寨未來一定會愈發美好。 我心永恒 文/邢語纖 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難以抉擇的事情,難以抉擇的時刻。在一些重要的關頭卻必須做出決定。但取舍往往很難,令人猶豫彷徨…… 沿著小路走向樹林時,我碰到了“羽扇綸巾”的孔明先生,于是,我問:“先生,如果您知道以后會‘江流石不轉,遺恨失吞吳’您還會出山嗎?”先生答:“會的,輔佐明主救黎明于水火乃吾輩之責,豈能推卸?”我有點茫然,告別先生,繼續上路。 前面是誰?原來是我們的“兩彈之父”鄧稼先先生。于是,我又問先生:“如果您知道回國以后會在沙漠中度過余生,您還會回國嗎?”鄧先生很肯定地說:“會的,從小我就立志報國,使祖國強盛起來,我愿意‘鞠躬盡瘁,死而后已。’”聽了這番話,我似乎有所悟。 這是什么地方?白骨滿地!原來是葛底斯堡。在這兒,我碰到了林肯先生。“總統先生,如果您知道廢除奴隸制會招致殺身之禍,您還會執意去做嗎?”林肯答道:“會的,如果你看到自己的祖國將被分裂,你也會奮不顧身地去拯救。”我明白了。 在回去的路上,我遇見了抱著吉它的杰克,我不禁問他:“如果你知道泰坦尼克號會沉沒,你還會上船嗎?”杰克答道:“當然,因為會碰到露西。My heart will goon!” 我加快腳步往回走,在背后傳來了杰克的的歌聲。我在想面對人生的諸多抉擇我該怎么辦。諸葛先生,鄧稼先同志,林肯總統還有杰克,他們使我從迷茫中醒悟過來,他們果斷的抉擇讓我知道該放棄什么,選擇什么。 為了自己的理想,我心永恒! 永恒的愛戀 文/釋之 愛情是什么?對牛郎織女來說,就是天上人間永相戀,即便隔著浩瀚銀河,終究還是惦念著,思慕著。 愛,其實就是一個字,“癡”。癡心,癡情。為了愛,可以違反天規;為了愛,可以拋棄仙界的享樂。不愛神仙歲月,愛凡塵,明知會遭受禍殃,歷經磨難,還要苦苦癡求,漫漫守候,這就是愛。 牽牛被貶去人間,織女寂靜守云房。這是什么?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的悵然,是“天上人間云似海,相會何時恨綿綿”的無奈。 為尋真愛下凡世,哪管天條與天規。又是什么呢?是因了愛不畏戒律森嚴的果敢,是為了情沖破藩籬出牢籠的奮不顧身。只為一個人,只為兩顆心。 瓜甜果香舞婆娑,男耕女織度光陰。這是什么?是尋常人家的歡喜,是平凡夫妻的幸福,是天上人間久別重逢的無盡甜蜜。夜已靜,星已睡,猶聞笑語人心醉。 淼淼天河兩相分,鵲橋相會話離情。在古老的神話中,在牛郎織女的故事里,在浪漫神奇的七夕一會中,冰封的心解凍了,愛的菩提生出了一點新芽。“縱然把我化成灰,天上人間拆不散;縱然把我剁成泥,心與人間不分離。”多么熾熱的愛意呀,多么凜然的性情呀!阻隔的是腳步,割不斷的卻是這相連的心。 試問,為了一個人,可以拋卻一切,剁泥化灰,變作一縷青煙飛散的,除了愛情,還有什么? 牛郎如此,織女如此,天下的癡情男女莫不如此。 大觀園中風流靈巧,至真至純,生得和林妹妹有幾分相似的晴雯,因謗壽夭,到天上做花神去了。古今第一癡人賈寶玉,哀痛萬分,灑淚泣血寫下了《芙蓉女兒誄》,字字是情,句句是愛,卻又那般神圣、純潔。公子多情,丫鬟薄命,真心愛慕,卻不逾規矩、不失身份,怎是凡俗中的男歡女愛所能比擬? 柔腸百轉千回,心念萬縷千絲,一往情深,生死相許。杜麗娘的愛那般深邃,那般幽怨。三生的姻緣,如水一樣的悱惻纏綿,為愛生,為愛死,滿腔的情,不恨不悔,都只為了夢中人的驚鴻一瞥。縱使姹紫嫣紅開遍,卻原來,只為伊魂牽夢縈。 在愛中,最知性的人,也少不得惆悵,甚至一傷不愈。 “春情只到梨花薄,片片催零落”、“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在納蘭容若的詞中,對亡妻的悼念,對過往點滴的追憶,都在筆端憂郁而又孤傲地漫溢著。情到深處,是癡心不改的不能自己。 張愛玲和胡蘭成的愛情,是一見傾心的美,為了他,她把自己低到塵埃里。奈何,還是不能到最后。自尊,倔強,即使還是愛著的,卻至死也不說出口,關于他的消息一概不聽,就連名字也不許提起。這是什么樣的愛呀,另類的有些揪心。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牛郎織女的等候是溫情的,雖然有點漫長,但充滿了期待。三百六十四天的寂寥,換取一朝一夕的相逢,勝卻無數,勝卻所有。 愛戀是永恒的。天上人間,過去未來,有愛,就不孤單,有愛,就不寂寞。哪怕是空牽掛,哪怕是夢一場,哪怕是終無言,哪怕是不相見,心卻始終充盈著,溫潤著。 >>>更多美文:好文章

昨晚 你又進入夢里 是那么的美好 我和你在仙境里游玩 你還是那么 嬌俏迷人 昨晚 你又出現在夢里 你含羞楚楚 風采依然 還是那么 情意綿綿,讓人迷戀 夢是多么美好 夜竟貪歡 與愛之又不能在一起的人 相會、歡樂在瑤池。 含情脈脈 訴之衷曲 楚夢 總是太短,太短 我多么想每個夜晚 你都在我的夢里 把我的夢溫馨裝扮 讓那份思念不在孤獨 >>>更多美文:中國現代詩

光影中的玫瑰 文/何紅雨 喜歡一種玫瑰,是綻放于光影之中的。 不知是誰,以她的巧手,變幻出了這樣詭異也清雅的玫瑰。 是微微紫紅的顏色。僅有的幾片葉子,亦是嫩嫩的綠。 在變幻的光影之中,它們,這些綻開了的玫瑰和那嫩綠的葉兒呀,也是相互之間映襯更美好著。 許是看慣了平常嬌艷濃郁的玫瑰,忽而看到這樣光影中透著些許迷離和氤氳的玫瑰,便會感覺非常親切也歡喜。 就像,一場遇見。 那是一場你期待已久的遇見。那個你遇見的她,正是你一直心儀的對象。心里面也曾不止一次地設想渴望過與她的遇見。以為倘或真的遇見,會是萬般的美妙。然而,事實卻并非如此。你也失望,亦感覺惆悵和落寞。是因為,那個曾經一直心儀的她呀,怎么在時光的流轉之中,漸次地改變。她,不再如先前那樣溫婉可人。或者,她也不再窈窕賢淑,又或者,她已被無情的時光洗盡了曾經的美好和光鮮。 也大概,在你倍感失落與悵惘的時候,你終會明了一個道理。 ——其實,世間的萬事萬物都一樣,那就是,只可遠觀而不可近賞。 倘或,曾經一直心儀的那個她呀,在此后的歲月中,并不被你遇見,那么,或許,她于你內心里的印象和感覺,會是永遠的美妙與完美。就好似那幾朵氤氳迷蒙于歲月光影中的玫瑰。看起來如此曼妙亦如此詭異,有著使你說不清楚的魅惑和美好。好似散發著永久的、使你著迷,但你卻并不想放棄的某種渴望和欲念。是歡喜,是陶醉,更是欣賞和迷戀,那是你視覺之上的永久唯美。 其實,每個人在內心里,都會有著一朵甚或幾朵嬌艷的玫瑰。它們芬香而清妍,看起來又是那么得脫俗也與眾不同。你喜歡它,你真正地喜歡著它。你情愿將它們一直深植于心房,而并不情愿它于某天的忽然隱現。然而,或許終將會有那么一天,你的這個藏于心間的美好,會突然破碎,那,即是你們的遇見。 如果,早知道,那場后來的遇見,會是一種失望和落寞,那么,你真是情愿呀,真是情愿——那場遇見,永不要出現。而只將那玫瑰,無限艷麗更芬芳的玫瑰呀,隱藏于光影之中,一直一直。 溫情玫瑰 文/徐玉成 趙娜二十九歲了,對婚姻大事卻還是一副沒心沒肝滿不在乎的模樣,可把姐姐急壞了。 趙娜還很小時爸媽就相繼去世了,她跟姐姐相依為命,是姐姐把她拉扯大的。 這天,趙娜下班回到宿舍,看見門口放了一束玫瑰,花中還有一張卡片,卡片上畫著一顆紅心被一支金箭洞穿。趙娜急急關上房門,看著手中的玫瑰花,臉紅紅地逐一把單位那幾個對自己似乎有意思的大男孩篩選了一遍,但想來想去都不太能確定。這一夜,她沉浸在了幸福的幻想中。 第二天,趙娜很早起了床,特意打扮了一番,把玫瑰花帶到了單位,插在辦公桌上的花瓶里,她想試探到底是哪個送的花。 張年看見了花,說:“哇,花香醉人,是哪個男神送的呀?哪天帶來我們審查一下!”趙娜莞爾一笑,算作回答。 王波看到了花,說:“喲,人面玫瑰相映紅呀,我們的冷美女也戀愛了?是哪個帥哥有此福氣呀?一定帶來我們過過目哈!”趙娜微微一笑,沒再吱聲。 劉羽看見了花,愣了愣,走了進來,似乎要說啥。囁嚅半天,也沒說出句囫圇話來,他尷尬地笑笑走了出去。 看來最有可能是劉羽送的了,趙娜就主動找了個機會邀劉羽吃飯。 霓虹閃爍,一家溫馨的小餐館的一角,趙娜問劉羽:“都新世紀的人了,怎么還那么保守呀?為啥不直接說呢?” “說啥呀?”劉羽一頭霧水,摸不著頭腦。 “難道那玫瑰花不是你送的?” 劉羽一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確實暗暗喜歡趙娜,但一直沒敢對她說,當時看到那束玫瑰花,也確是心頭一堵。他心想,我本沒送花,但卻被趙娜誤認為是我送的,這是愛神的恩賜嗎?我若把握住了這個機會,說不準夢中的人兒就到手了。劉羽忙說:“是,是我,我一向臉皮薄,不好意思當面對你說嘛。” 趙娜跟劉羽談戀愛了,沒多久就談婚論嫁。 結婚那天,姐姐得意地對老公說:“看,還是我那束玫瑰花管用,沒多久就把這丫頭給嫁出去了!” 老公笑答:“沒想到你這點子還真管了用呢!” 玻璃上的玫瑰花 文/劉希 朋友經營了一家小店,因為在郊區的馬路邊上,常有飛馳的汽車駛過,馬路上的小石子常常會有意無意地擊中小店的玻璃櫥窗,這樣原本光潔透亮的玻璃上就出現一道道裂痕。一向追求完美的朋友,只得三番五次地換,雖然玻璃價格并不昂貴,但換來換去,花掉了她不少的時間和精力,朋友因此怨聲載道。 那是她換完第十塊玻璃后,憤憤地對我說:“我真的受不了,再這樣換下去,我會崩潰掉。”我指指對面的小區營銷中心,告訴她,人家玻璃大門上都有兩個窟窿,兩塊玻璃櫥窗上面,那裂痕就像好幾只八爪魚,但是,人家就不在意,照常做生意,只要你不注意它,忽視它,這也沒什么大不了。但我的勸說無用,她聽后依然斬釘截鐵地表態:“這怎么行?一塊破玻璃在那里,看著極不舒服。” 所以,當第11塊玻璃又被石子擊中的時候,朋友氣急敗壞。我接到她的電話,只聽見她上氣不接下氣地吼:“這次,居然裂了很長一條線,足足有一米多長,彎彎曲曲像條蛇,難看死了。我真的要瘋掉了。”我安慰她:“為一塊玻璃瘋掉,值得嗎?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情,既然改變不了它,不如接受它。反正你生意是要做下去,路上的石子也沒辦法改觀。”她聽不進去,連聲說,換,換,換。 過了些日子,我去朋友家,只見她家的玻璃櫥窗上,飄著一枝碩大的玫瑰花,這些玫瑰花由綠葉襯托著,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剛剛綻放,有的完全盛開,花瓣層層疊疊,好看極了。乍一看,我的視線只注意到這些花朵,根本沒注意到那個裂開的縫,仔細一看,那條裂縫被加了粗,涂成了綠色的玫瑰花莖稈,自然、和諧。 真的很棒,我不由得贊嘆孩子的繪畫能力與豐富的想象能力。朋友說,她起先看不習慣窗戶上飛著的這枝玫瑰花,后來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喜歡,那條裂縫簡直就像天然的工藝,給這枝花增色不少,這塊玻璃她是不打算換了,而且如果下次再裂,再畫,再裂,再畫,讓整塊玻璃上都開滿鮮艷的玫瑰花。朋友還說,現在她想通了。 是啊,生活原本就是不完美的,有些東西是不可強求的,由于外在和內在的各種因素存在,我們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將事情做到完美無缺,力求完美沒有錯,但刻意追求完美只會苦了自己。 只要擁有了樂觀、豁達的心境,接受不完美,那么醉人心扉的玫瑰花,不只開在花園里,也可以開在玻璃上,更能開在我們的心里。 情人節的九朵玫瑰 文/何紅雨 情人節里,我收到九朵玫瑰,可是,天色已經黯淡很久了。 我沒有哭泣,因為我已經被這九朵玫瑰感動了。 九朵。九朵含苞待放的紅色玫瑰。 我喜歡。 喜歡它的顏色,是那種深色的紅,雖有點暗紅的意思,但卻異常的高貴,屬于玫瑰中少有的顏色吧。 希望愛情可以天長地久。 這是你想要表白的吧——我想,是的。 看到這九朵玫瑰,其實就猜到了你的心思。不用多說什么,其實,其實你我只是希望愛情長久,最好長久到永遠。但永遠又是多遠,恐怕又沒有誰可以說得清楚。 不想考慮太多,只想把自己陷入快樂和幸福的列車當中,一直疾馳而不停歇。 著實已經很累了。望眼欲穿的期盼其實已經很久很久了。 還好,終于,我還是等來了。 愛情的美好,多半在于相愛的人可以體味即使苦澀等待也還甜蜜的感覺。 很怕這九朵玫瑰凋謝掉,于是,拿了裝滿水的花瓶,要把它浸在水中。 一天過去了。再看那九朵玫瑰時,發現它們已經開得很好了。它們的花瓣張開了,并且是很愜意地張開了,在花蕊的中間,甚至還有一丁點的水分在顯現。 我知道,或許,是這九朵玫瑰也感動了吧。它們就是要開到最好,就是要把最美麗的面龐給予我們。 今天,在換水的時候,先前還嬌艷水靈的玫瑰花瓣顯然已經稍顯蔫萎,心里便多少有些疼痛。 把它們放在陽光下,希望可以再次煥發出活力,可是,依然是失敗。 那些花兒,那些你于夜色中捧回的九朵玫瑰顯然已經凋敗了。 其實,始終,始終有朵玫瑰是開放在心中的。只要你我愿意且甘愿它開放,它始終都不會凋謝的。 愛情,其實,并不一定是要你在想起或者感動的時候,才吝嗇著給予它養分或者呵護。它始終就是一個漫長的過程。要想擁有完美的愛情,你必須得有足夠的耐心甚至勇氣。 如果,僅僅只是在你需要或者尊重它的某一片刻中給它溫暖,它遲早會頹敗掉,就像那些雖然放置于水瓶中的玫瑰一樣,遲早會因養分的不足或者陽光的缺少,而在離開其枝干的某個短暫時間里,蔫萎或者凋零。 不是期望長久嗎? 那么,趁愛情還沒有完全地褪色,早點給它足夠的養分或者呵護,相信它,還會長久起來。 至于情人節的那九朵玫瑰,我依然不想扔掉,即便它們枯萎或者凋零,我都要把它們做成標本,并在標本中賦予它們永遠的長久。 流淚的玫瑰 文/苗君甫 早上起床,被腰痛困擾。掙扎了好久才從床上坐起,看看玻璃窗外霧蒙蒙的天氣,心也是灰暗的。 真的是灰暗,這段時間大概是我最狼狽的一段時間了。工作沒有著落,還常常腰痛到呲牙咧嘴,連一向自以為最牢固的情感也有了變數。我一直以為被人遺棄的感覺不會出現在自己身上,但是,現在我真真正正地體會了到了被遺棄的感覺:被工作遺棄、被健康遺棄、被愛人遺棄……我不知道我的生活還可以差到哪種地步。 雙眼無光地洗漱,看看鏡子里自己的一臉病容,先就在心里否定了無數次。正失神著,母親打電話來,問我今天情人節打算怎么過?一聽母親的聲音,我一下子哭出聲來。這樣的境遇,這樣的狀態,我還有什么心情去過情人節? 聽我在電話里哭泣,母親很緊張地說:“妞兒,要是難過就回家吧,家里好歹也有你的一碗粥,不管境遇再差,你還有家啊……” 握著電話的手,開始顫抖,而眼淚,也開始無法抑制。我知道,即使我被全世界遺棄,我依然擁有母親,依然擁有家,我還可以重新開始,重新上路。 母親說:“妞兒,自己買支玫瑰吧,生活是要自己過的,啥滋味都要嘗……”母親的話不多,但句句真理,是的,生活的滋味多種多樣,我體驗過幸福和美滿,此刻正在經歷著煎熬和彷徨,但只要我調整心態,我一定可以重新擁抱幸福。 想到這里,我聽從母親的話,打起精神去花店為自己買了一支玫瑰。我告訴自己,無論情況有多么糟糕,我也要學會自己送自己一支鮮花。只有這樣,我才可能重新擁有明媚如花的心情。 我突然意外地發現,我所有的煩躁情緒居然全在這支玫瑰花里消解了。真的是消解,因為所有的幸福,不過是以花為媒的錦上添花。只要我還有耐心,還有信心,我也可以自己給自己送一支花,就如,只要我努力,我也可以用自己的熱情,重新期待與幸福的美妙邂逅。 我想,母親是對的,即便被瑣事所擾,也要有給自己買花的心情,即便被幸福拋棄,也要有繼續努力的動力,只有這樣,屬于自己的花才是芬芳美麗的,屬于自己的幸福才是明艷動人的。 吃著吃著吃出一朵玫瑰花 文/趙春華 去麗江旅游時,有朋友托我帶一點鮮花餅回來。這風清云淡的一句話,在我心里卻吹起了一波不小的漣漪:鮮花餅?鮮花怎可以做餅?吃鮮花餅時又會是怎樣一番滋味? 我知道:風味小吃是一個地方風土人情風味特色的體現,而糕餅之類的又是風味小吃之標志之一。我是生于滬郊農村,鄉下人待客往往以草頭塌餅或者糖塌餅或者韭菜面餅等,就地取材,時令食材,經濟實惠,又不失熱情之誼。我去年去江西九江,各色茶餅充斥店鋪,又往往搭上潯陽樓的干系,與白居易聯系上了,多了一點歷史文化的韻味。我吃過梁義隆茶餅,小巧玲瓏,一口啜之,滿嘴酥香。九江人往往以此過茶。到蘇州,各色名點,美不勝收,我獨好松子棗泥麻餅,乃昆山古鎮特產,有松子,有棗泥,更有星羅棋布的白芝蔴綴以餅面,香甜又極富營養。 至麗江,不用尋尋覓覓,隔不了幾家店鋪就有一家鮮花餅屋,有時兩家餅屋相鄰著,真令我大開眼界,始信麗江果真有鮮花餅賣。而且幾乎家家都是現做現賣,在你眼皮底下做給你看做給你嘗。我在一家店里買了一盒,六只餅,不貴,才10元,回旅店拆了吃一只,十分酥軟香甜。 麗江這地方總因氣候,溫度的緣由,適宜玫瑰花的生長,花事繁茂。我們從玉龍雪山返麗江途中,就見有一個玫瑰庒園,種植了1000畝的食用玫瑰,玫瑰花不僅僅是愛情的象征,也有很高的藥用價值。《食物本草》謂其“主利肺脾,益肝膽,食之芳香甘美,令人神爽”。 還好在你只要購滿100元鮮花餅,店家便可包郵。為了讓家人和同事也品嘗一下鮮花餅的味道,我決定郵寄一點回去。納西族司機和師傅說:那家叫嘉華的比較正宗。走街穿巷,終于找到了“嘉華”,挑選了幾種不同名稱的鮮花餅,說是3至7天內寄達。 到家第3天,收到了鮮花餅,其中一包有8種口味:松仁,蕎香,玫瑰珍,玫瑰酥,玫瑰洗沙酥,莓香玫瑰酥和經典玫瑰餅。我吃了莓香玫瑰酥,草莓和玫瑰花的餡,糯甜香醇,吃著吃著吃出一朵玫瑰花。 >>>更多美文:好文章

這個世界是美好無比的,晴時滿樹花開,雨天一湖漣漪,陽光席卷城市,微風穿越指間……我們每個人的初衷都只有一份簡約的追求,或期待一場溫潤的春雨,或盼望一株茉莉花開,或等候一個遠行的歸人。我們在屬于自己的那座城里筑夢,不求聞達于世,僅僅只為了被某個人記起。 時光,因為隔了一程山水,就生生被分成了兩岸。此岸是秋水寒煙,彼岸已是落紅如雨,用一爐香的時間來回憶所有的過往,或許有些倉促,但足以讓一個不經世事的女孩,長到豆蔻年華。三毛,那個追逐靈魂安依而流浪的女子,那個曾經年少,性格孤僻的少女,為了愛一次次地流浪遠方。三毛曾說,她奔走天涯,不是為了逃避情感。遠行,對她來說,不是信仰,也無多少誘惑,只是想要遺忘,想要放逐。因為愛是她所有情、所有才的源,她的遠行,我想不僅僅是遺忘、放逐,更多的是等待和尋找一份只屬于自己的煙火幸福。 深深庭院,雕花木窗,還有爬滿青苔的老墻,幾只桃杏,一樹茶蘼,有一種簡約的美麗。午后慵懶的陽光下,一個美麗的女子用柔情給愛人縫制紐扣,用微笑教孩子識字。我想,世間平凡女子需要的就是這般尋常的愛,一種煙火的幸福,不濃郁,但經久。楊絳我們都熟知的文學大家,但她還有一個更會讓我們談知的身份——錢鐘書溫柔敦厚的妻子,她與錢鐘書先生的伉儷之情,是除卻兩人事業成就的另一大佳話。 筆桿搖得,鍋鏟握得,楊絳先生總是樂于選擇做錢鐘書身邊溫柔可人的妻子,孩子身邊慈祥的母親,每天相夫教子,過著平淡但安穩、幸福的煙火生活。在丈夫錢鐘書的心中楊絳先生是最賢的妻,最才的女,他們的煙火幸福是現在這個喧囂躁動的時代一個溫潤的慰藉,讓人看到愛,感恩生活,希望自己也可以那么好。愛情的禪意,其實,就在生活里,就在一碗一粥里,就在那瑣碎的日子里和相濡以沫的深情里。 死生契闊——與子相悅,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首最悲哀的詩……生與死與離別,都是大事,不由我們支配的。比起外界的力量,我們人是多么小,多么小!可是我們偏要說:我永遠和你在一起,我們一生一世都別離開。張愛玲的愛純粹,勇敢,雖然最后還是和胡蘭成無果而終,但她愛得徹底,愛得果敢,我想亦是無悔的,不為別的,只因她已愛過。就像她寫的文字那樣:因為愛過,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這是張愛玲對胡蘭成說的話。她的話也讓我們明白,光陰,有時是讓人追憶的,而有時,是讓人留下嘆息的,有些愛,是風飛過青山,是燕飛過屋檐,只要心里有過,就足夠了。 每個女子都希望擁有自己的煙火幸福,盼望著那個他,會于在水一方等待,莞爾一笑,輕輕地來到身旁;期盼蒹葭彼岸,是彼岸花盛開的地方,有清風流云,有小橋流水,一屋一欖,一壺一桌。但真正懂得愛情的人知道,柴米油鹽醬醋茶才是真實的煙火幸福。做一對平凡夫妻,在吵吵鬧鬧中發發脾氣,在油鹽醬醋中惹惹雞毛蒜皮,這才是真正的幸福小生活,只有過得平凡,愛得執著,才能得得深沉。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只有會仰望的人,才會俯視。----題記 面前, 是他,是他 坐在那, 我看著他, 一動不動,動的 是眉毛, 左邊的在翹, 翹的老高, 似乎馬上就要跳上了天花板, “高啊!” 天花板下, 是右眉毛, 在仰望,也在俯視, 俯視在仰望的我 和我背后的你。 面前, 是天花板, 白白的, 高高的, 在俯視你。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ai類股-僑威【2024】ai相關股票-譜瑞-KY
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2024】ai相關股票-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專區
( 時事評論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ujx93147&aid=180504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