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相關類股-聯發科 》2024新光銀行證券開戶
2024/06/20 07:21:05瀏覽1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5g概念股精選-原相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福懋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ai蓋念股-英業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hpc概念股精選-鴻海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南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國泰永續高股息

上世紀八九十年代,幾次與新疆詩人周濤交往。除詩歌、散文的交流,因他老家為山西榆社,抗戰時期又出生在上黨盆地,大家同為太行山人,僅聚一起憶往,就有很多共同話題。 說起童年往事(那時候他生活在繁華的北京城,而非窮困的太行山鄉),其中有一件事,他是那樣記憶猶新:有些早晨,他在半睡半醒之間,總能聽見小腳奶奶在灶間忙碌著為一家人準備早餐。纏足的奶奶,多半輩子都在榆社老家度過,多會做的,也只有家鄉飯,一般來說,他也愛吃,也還能吃。可有些早晨,他在溫暖的小被窩里,一聽見灶間有啪啪啪的拍手聲,他一下就會從睡夢中坐起,大喊完了,完了。 那啪啪的拍手聲,就是纏足的奶奶在鍋邊拍玉米面煮疙瘩呢。 他最怕吃的,便是這玉米面煮疙瘩。下咽十分困難。 另一位詩人,是老家亦為山西榆社的劉文青,我的至友。 一次,朋友請吃飯,開車在太原城轉了大半天,結果拉他到了郊野一家黑黢黢的粗糧館。這已讓他滿肚子不高興了,可誰知才嚼幾口蒜泥拌苦菜,劣質散白酒還未飲二兩,粗糧館臉色紫紅、黑大胖的老板娘,倒將一大粗碗玉米面煮疙瘩端上來。劉文青一見,身子一窩,腰都軟了(他原本腰背就有點彎曲)。他把筷子放下,歪著腦袋點了支煙說:“我從榆社老家來太原,就為了不吃煮疙瘩。知道在這兒也吃煮疙瘩,我何必費那么大勁兒從老家出來呢。” 我打小也難以下咽這玉米面煮疙瘩。若是往湯里撒點酸菜,熗點油,扔兩個鹽坷垃,還好點;僅就一根蘿卜老咸菜,少鹽寡味地吃,腹中饑餓難耐,也是一件挺發愁的事。 在這之外,是更加難以下咽的玉米面干疙壘。太原這地方,有一種叫拔爛子的,和陵川人指稱的干疙壘相近。不同的是太原人吃拔爛子要加蔥花炒一下,拔爛子本身也多用白面,且是裹著碎土豆上屜蒸的;干疙壘,顧名思義,就是把玉米面放在鍋中加水干圪炪一下。尤為最甚,是僅摻一點玉米面的糠麩干疙壘,它似乎能穿透你的味覺記憶,多少年以后,你只要一想起它,那咀嚼好大一會兒還堵得滿滿兩個腮幫子的糙干澀苦——開水都送不下去,當刻就能回到你口中。實際上,一鍋玉米面干疙壘,已經讓你吃不消了。小時候,我放學回家,只要見鍋里圪炪的干疙壘,馬上就能嗷嗷咒罵起來。端起粗碗吃的時候也一樣。吃完都不肯作罷甘休。 貧寒人家的孩子,對各種吃食的記憶最甚。好的甚,賴的更甚。非人下咽的東西,它們即使彌補過人與土地間寬大的縫隙,那也是令人沮喪,令人生厭的。小孩子就一條,人之起碼欲求,他可不管家中到底過得有多苦。 如兩位詩人記憶中的玉米面煮疙瘩;如我記憶中的玉米面干疙壘,更加難吃、也更加難以下咽的糠麩干疙壘,還有同樣難吃、也同樣難以下咽的糠疙瘩,皮疙瘩,黍糠疙瘩——比它二哥窩窩頭難吃一百倍,比它大哥白面蒸饃難吃一千倍;還有,如母親、姥姥記憶中的楊樹葉,柳樹葉,槐樹葉——可不是純潔瑩白甜美的槐花,那呵在嘴里,似乎就化了;樹皮——也不僅僅是榆樹皮,榆皮面反是少有的美味,是各種樹皮;當然,還有天下第一難吃的淀粉疙瘩——把玉米稈曬干碾成面后蒸成窩頭狀。我出生前后,所謂“三年自然災害”,村中鄉親,多數人因吃它得了大肚病。母親當年的大肚病便頗嚴重。還有的鄉親,就因吃它(也只能吃它,沒有別的)命喪黃泉;“那是一肚子石灰呀。”這是母親的原話。 再有,就是留在姥姥和大姥姥記憶中,從日本人的槍口下搶出來的幾粒大米了。這充滿了恐怖與兇險。姥姥說,吃這米做的飯時,還心跳手抖,碗都端不住。大姥姥一個侄子,因這樣偷米被抓,當場便讓小日本開槍打死了。大姥姥說,他被老皇槍決時,才14歲,人又文靜又聰明,是少有的好孩子。姥姥和大姥姥他們,先是找到日本人的運糧車,乘車夫不備,拿剪子照裝糧食的麻袋上一捅,馬車前行,捅開的窟窿便開始往外漏糧,他們潛行于車后,用簸箕和笤帚再把漏到地上的糧食——更多是塵土和馬糞,一一收起。這是從虎狼口中奪食,無異于赴湯蹈火。 對于這段苦難的歲月,我真不知道除了銘記,更多的應該是詛咒還是感謝。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我的中國夢 文/黃青青 少年強,則中國強。作為中國的少年,我們是祖國的希望,中國夢就是我的夢! 當首都北京第一面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東方迎來希望的曙光,在莊嚴的國歌中,中國少年茁壯成長,中國夢在路上!若是學生就專心讀書,為夢想而奮斗;若是教師就不斷傳播知識,將畢生奉獻給祖國的教育事業;若是園丁就辛勤培育花草樹木,為祖國貢獻一片新綠;若是醫生就救死扶傷,為祖國的醫療事業作貢獻…… 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百年的恥辱,千年的輝煌,霍去病抗擊匈奴,發出匈奴未滅,何以安家的感慨。諸葛亮鞠躬盡瘁,死而后已。周恩來曾立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雄心壯志。陳勝的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古往今來,多少英雄為祖國的夢而無私奉獻,甚至付出自己寶貴的生命。作為一個中國人,作為一個中國少年,我們的努力與中國的命運,中國的繁榮昌盛息息相關。我們為何讀書?為的是有朝一日,無論是在經濟、文化、教育還是醫療,都能夠為祖國貢獻一份力量,將自己的知識技能用在實現中國夢上。 現代中國夢就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國人民共富裕,奔小康。為了中國夢,作為中學生,我們也需要努力讀書。 追夢,我在路上!中國夢是國夢,我的夢是家夢,只有富的家才有強的國! 我的中國夢 文/項文廣 在古代,我國的科技多么發達,創造出了前所未有的東西,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指南針”,為人們出行航海指引了方向,“印刷術”和造紙術的發明,對世界的影響是多么大。 可是鴉片戰爭之后,中國的科技漸漸落后了,中國從此排到第七名。 盛開的花朵中承載著我們最初的夢想,燦爛的陽光照射出色彩斑斕的顏色,那是我們夢想盛開的花朵,散發著淡淡的香味,這是色彩的香氣,人生因夢想而五彩斑斕。我相信,只要有夢想,內心的就會綻放出無顏六色的花朵。 現在的中國,科技發達,經濟實力排名第二,不久的將來一定會第一。 我的夢想就是成為一個科學家,發明各種東西,發明天空跑車,讓陸地有“呼吸”的空間,我還要發明一種卡,把它裝在手機上可以變化成各種東西。 長大后,我一定要成為科學家,創造歷史,讓其他國家敬佩中國! 我的中國夢 文/李詩麗 夢想,是一雙翅膀;夢想,是心中的一個愿望;夢想,是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的燈;是成長過程中最好的朋友。人生因夢想而精彩,人性因夢想而偉大。 同學們,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我們是二十一世紀的接班人,作為祖國的希望和未來,就要為夢想而奮斗! 今年6月20日,是我7周歲生日,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由我國女航天員王亞平在神舟飛船上,首次進行天地間太空授課。這是我國前所未有的。王亞平老師在此次講課中主要演示了五個實驗,讓我們了解了在失重條件下,質量的測量和物體運動的特點,用液體表面的張力做了漂亮的水膜和水球,在地球上看似平常的事情,比如睡覺、吃飯、刷牙、洗臉,在太空失重的條件下都很不容易。在這短短的四十分鐘講課中,我雖然沒能像有些同學一樣向王亞平老師提問,卻讓我堅定了我的夢想,那就是我也要像王亞平老師一樣,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體驗神奇的太空生活,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更多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這是一個高遠而真實的夢想。 我的夢想是建立在我們日益繁榮強大的祖國之上,在這個偉大的時代,讓我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一個人的夢,這也是許多同學的夢,屬于我們的中國夢。要實現這個夢想,我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勞動,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同學們,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一起努力學習吧!實現我們心中美麗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文/胡麗娟 童年,是多彩的季節,是夢幻的季節。如果有人問,你的夢想是什么,我會自豪地說,游暢祖國,圓我美麗的中國夢! 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名勝無數,別具韻味:綿亙蜿蜒的萬里長城、遼闊無垠的青藏高原;古樸幽靜的江南水鄉,哪一處美景不令人陶醉?哪一處山河不讓人留戀?每年寒暑假,和爸爸媽媽行走在山南水北,目睹華夏的名山秀水,我常常情不自禁地贊嘆:“祖國江山,如此多嬌!”;我常常不由自主地想要高呼:“炎黃子孫,多么幸福!” 云南石林是一處萬石成林的自然景觀,以奇石而聞名。壯觀的氣勢,使我們不停地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石林的美,是一種驚險的美:巨石架在兩山之間,仿佛在風中搖蕩,使人望而生畏;石林的美,是一種磅礴的美:高大的峰叢如劍、如戟,直插青天;石林的美,是一種柔韌的美:連片的巨石、柱峰相接,形成了一座美麗的石林勝景!我不禁感嘆:山石冠天下,風情醉國人!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西湖,充滿詩情畫意,佇立湖邊,抬頭望去,西湖像一塊巨大的銅鏡,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令人陶醉。接天的蓮葉,映日的荷花,平湖秋月、曲院風荷、斷橋殘雪,是那么令人神往陶醉,雙峰插云的三潭印月、花港觀魚、蘇堤春曉,更是風景如畫。我想,西湖這幅美麗的畫卷,到底出自哪位大師的巧奪天工呢? 青海湖位于青海省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之上。青海湖,不愧是我國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大得難以形容,遠遠看去,水天一色、一望無際。我見過黃河的波濤洶涌,見過大海的波瀾壯闊,卻從沒見過像青海湖這樣的水,不是大海,卻勝似大海!清清的湖水、藍湛湛的天,碧綠的草原、金黃的菜花,令人情不自禁地沉醉于這簡單自然的絢麗之中。我不禁感嘆:美啊,祖國的青海湖! 祖國的美景,構成了一幅神奇美麗的燦爛畫卷!養育了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我愛祖國的錦繡山河,更愛美麗富饒的祖國大地。我要暢游祖國壯麗的河山,圓我美麗的中國夢! 我愛你,中國 文/王學成 我愛你,中國。當萬里長城蜿蜒盤旋在巍峨的山嶺之間,顯現在衛星的視線里時,想起了古戰場的雄鷹,翱翔在萬里長城之上,俯瞰耀眼的愷甲,被鮮血滲透。青色的磚墻上,想必還有黯淡的血跡,書寫的是保家衛國的決心和捍衛尊嚴的無畏!多少年的春風,從城墻上吹過,你依然年輕,依然豪邁,經歷過無數的坎坷,更顯出你的霸氣和滄桑! 我愛你,中國。想起你,就想起了漠北廣袤的荒野,想起了成吉思汗“彎弓射大雕”的雄姿,那些潮水一樣的馬隊,席卷過歐洲的土地,書寫了中國歷史唯一一次的強橫。而現在,想起漠北,便希望那兒有美麗的伊人,在企盼著我匆忙的腳步,能在那里稍做停留。希望我可以騎著膘悍的馬兒,帶著她,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馳騁。哼上一曲古老的牧歌,讓自由放飛的歌聲,回蕩在草原的每個角落。在那甘甜的清水河邊,我要把自己的思念和夢想傾訴! 我愛你,中國。想起了你,就想起了海南。聽說海南的鮮花開得比任何地方的都要艷麗和美好,如今,是否整個島嶼,都被鮮花包裹?曾經,在花海的夢想中我看見了滿樹的蕾朵,遍山的嫣紅,讓我飽償了人間最珍貴豐滿的一瞬。這樣視覺的盛宴,千年前的東坡,是否每天獨享?耶林飄蕩的清香,有沒有讓他忘記朋友背叛的痛? 我愛你,中國。想起你,就想起了“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雪國。哈爾濱的冰雕,是否如傳說中的一樣晶瑩剔透?璀璨奪目的冰燈,是否耀眼如天上閃爍的星星?那些冰雪覆蓋下的景物,是否如伊人的芳華,傾國傾城。 巍峨的喜馬拉雅吸引了多少冒險者的眼光,號稱“世界屋脊”的珠穆朗瑪,就在那里長大。它沒有漂亮的衣裝,卻以淡抹的一片雪白,讓無數人傾倒。千年的風霜,傳頌著一個亙古不變的神話,藏民的哈達,清香的酥油茶,給中華民族的文明,增加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我愛你,中國。在你富饒的土地上成長,是我最大的幸福,也是我人生最有價值的旅程。是你在我最需要理解的時候,傾聽我內心的聲音,使我可以懷想你上下五千年的光和影,能夠在這樣的遐想中,尋回自己的夢。在你的懷抱里,我播種自己的希望,在云卷云舒花開花落的季節里,收獲自己的理想。 我愛你,中國。如果有來世,我依然要在你的懷抱中成長,依然要用幻想來丈量你的山山水水,依然要用一顆赤子之心,來表達我對你的感激! >>>更多美文:好文章

湛堰河流域是雷州九龍山紅樹林國家濕地公園的核心構成,因未有適合的交通工具,尚未對游人開放。今年以來,我有機會三次乘船游覽湛堰河“處女地”,均從位于月嶺港的湛堰河一號碼頭出發,迤邐而行,到達入海口那個長滿紅樹林的大墩島附近后再沿九曲河道返回。三次出游,第一次是在今年二月份,數人同行,巡邏小艇;另外兩次都是在今年的六月份,一次為三人出行,沖鋒舟;一次為二十多人同行,漁政船。人在船上,船在浪中,兩岸紅樹悠然,樹叢水鳥不驚,猶如置身在畫中。海桑、秋茄,還有海漆構成了兩岸紅樹林的景色,海桑因高大而獨自成林,樹干浸在水里,樹枝以上部分屹立在空中,秋茄、海漆等間雜其間,匍伏在水面,猶如泅水者只露出頭部。隨風起伏的紅樹林冠上,不時可見小白鷺、大白鷺、池鷺、夜鷺等鳥類。紅樹林素有“海上森林”之稱,是一種生長在熱帶亞熱帶海灣、河口灘涂上的奇特的植物群落,它們隨著潮起潮落若隱若現,宛若出水仙子,河道邊生長的蘆葦茅草蓬勃挺拔,隨風飄揚,連同葛藤等其它草木將湛堰河烘托得更加動人。 貫穿公園的湛堰河美麗迷人,像一條藍色緞帶,把沿途的濕地、潮溝、紅樹林,和飛鳥都連接在了這條魅力無窮的緞帶上。從一號碼頭算起,到入海口的大墩島,這一段湛堰河總長有13公里,沿河的原生紅樹群落是九龍山最好的景觀之一。河道九曲十八彎,河水清澈透明,潺潺流動,匯入大海;紅樹倒映,鷺鳥不驚。將軍嶺上的石壁瀑布,激流常年傾瀉而下,瀑布晝夜不息出峽谷,入月嶺港,經湛堰河,沖向大海。峽谷起始處是傳說中的仙女池。這是6月份,河灘邊的無瓣海桑果實累累,隨海水漂流去向遠方。洼地里的蝦塘是人工挖掘的,夾在原生態紅樹群落中有如補丁般突兀。圩堤上的泥土呈灰褐色,它和山嶺上土黃色泥土的不同是否在于光照的原因?一種是之前長期處于濕地沼澤,浸泡在水下,另一種是一直裸露在陽光和風雨之中。他們都屬于千萬年前火山噴發之后的新生命狀態,就象洪荒之后出現的不同膚色的人類。河流是融會貫通的,擁有古典意境的同時,富于現代和后現代的生活氣息。在瀑布沉寂的角落,是我寫作的開始,游興未盡時我開始構思文本的路徑。 九龍山因了湛堰河的存在,植被蒼翠欲滴,石壁峽谷,灌木蒼郁無邊,瀑布滋養,茂林自然造化。附近山谷間的竹筍,每年從一月起到九月間反復破土,茁壯成長,用鐮刀挨地割下,剝殼、切片,大火爆炒即成美味。也可以腌酸筍,或燉湯。作為世界地質公園構成的火山遺址柱狀石就在仙女池旁,有如宮殿石柱,拱衛仙女池,石柱上站立著傳說中的守護天神。人們出寶林禪寺,往左順山坡走,過仙女池石橋,上坡轉彎拾級而下,經過用人工切割的火山石鋪就的若干臺階,就到了景區一號碼頭,這里是月嶺港。歷史上,月嶺港和安園港都曾是裝運波蘿、甘蔗,和柴薪的熱鬧碼頭,在集體生產的年代,生產隊社員和農場工人把九龍山的農作物和柴薪裝上船只,出海運往雷州城、乃至湛江赤坎。如今生產方式改變,湛堰河上已沒有運輸船了。但湛堰河是天然的避風良港,每當刮臺風時,在海上的漁船進入湛堰河避風,這里是雷州市重點建設的省級漁船避風港。滿潮時辰湛堰河道可進大船,有一次我在月嶺港的一號碼頭上看到停泊著一艘海監船,那條船可容納一百多號人。 神話傳說湛堰河的形成,是出游的九條巨龍,它們在山上的時間呆久了,要回大海戲水。巨龍們一路向外游動,一路留戀岸上的景色,三步一回頭,因而留下九十九道灣。我其中一次出行,在安園嶺河段看到養蠔的浮排上坐著數位采蠔女,她們戴著粵西特色的那種竹笠,抬起頭看我們乘坐的船只破浪而去。養蠔女坐在蠔排上,看著漁政船走過時所犁開的浪谷,她們的目光穿越倏然而過的水花,我用手機抓拍下了她們。這次出行的船只是從南渡河調過來的漁政船,總部在深圳的一家央企受當地政府邀請,派人過來實地考察投資開發的可行性。那天正逢大潮期,海潮在上漲中,來勢迅猛,海水的顏色變得混黃了。我一路來回抓拍了不少照片,回住處整理時想起一句沃爾科特的詩:“在高天之上,夜的烏鴉/巡視著永恒”。(《波可瑪尼亞》) 湛堰河出海口是大墩島,河口兩岸分別是井仔村和英樓村。坐落在井仔村和星嶺之間的安園嶺上有陳昌齊的祖墓,坐南朝北,一衣帶水,河流呈月牙形環抱。一周之后,有一位在調風鎮工作的當地人領我去實地觀看了陳昌齊的祖墓,我們拍下了屹立在荒草荊棘中的滄桑墓碑,碑上依稀可見“乾隆二十六年”的字樣。 水屬陰,湛堰河亦然,風從西來,送水東去,湛堰河自星嶺和將軍嶺之間的山坳間化整為零,或以石壁瀑布,或以山澗溪水,分流而下,眾水至月嶺港匯師,蜿蜒曲折奔向大海。海潮上涌,至寶林禪寺山門前的左右兩溪,右溪為景區公園的二號碼頭,左溪為半紅樹玉蕊的天然散生林,潮退水流復回大海。月嶺港亦名潮落港。湛堰河從寶林禪寺后面的山嶺間蜿蜒而來,說是溪水在深溝里潺潺流淌恐怕更為適當。當湛堰河以瀑布的方式匯成月嶺港時,始有碼頭,一條美麗的河流在此終于完全現身了,像少女披紅掛彩行走在出嫁的鄉路上。舟船由月嶺港入九曲湛堰河,直達入海口,月嶺港本身是湛堰河的組成部分,是舟船可以到達的盡頭,新娘是從這里上轎的。月嶺水電站就設在這里,是由當時的海康縣和收獲農場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初共同組建的。 湛堰河全長30多公里,源流起自徐聞、雷州交界的石板、石卵兩嶺,從南入境,蜿蜒北上,輾轉多重山谷溝壑,流經九龍山風景區,然后拐向東面,出境入大海。因河水清徹,河流輾轉如入迷宮,加上沿河兩岸原始植被保護完好,植物種類繁多,泉水叮咚,鳥語花香,被兩岸百姓稱為美麗的母親河。湛堰河上游似乎和響水潭有上下聯的關系(響水潭位于徐聞縣和安鎮和雷州市康樂園麻風院的路口,距離縣城48公里;每年的豐水季節,瀑布分三疊奔流而下,水聲轟鳴,水霧蒸騰。在兩公里外就能聽到瀑布沖擊巨石所傳出的轟隆巨響,該瀑布與地面的落差有30多米,由高向低呈三角型直瀉而下。瀑布灘上長著各種各樣的熱帶叢林,跌落而下的潭水,蜿蜒曲折,匯入500米外的海灣中。),具有豐富的旅游資源,但至今仍沒有被作為景點開發。 湛堰河的幻美,是以它曲折迂回的秀麗水道,分布在潮間帶上氣韻生動的紅樹原生群落,棲息在紅樹林冠上純真憨厚的水鳥,以及潮汐期間色澤變幻的波浪呈現出來的。海水上漲,波濤挾淤泥喧而不鬧,待潮水滿河時,水色因波濤靜止而變得清靜明亮,與前者判若兩河。喧而不鬧和氣象遼遠就是九龍山的心態與氣質,這在夏至時節的持續高溫中尤為重要。那次人數眾多的乘船出海,組織方為每位上船者配發了草帽,船只在烈日和強風交替的河流上奔馳,草帽隨時有從頭頂飛走的可能性;過了安園嶺河段,風更大了,深圳來的一些客人進船艙就坐,另外一些人不愿放棄在艙外看風景的機會,我們迎風而向站在船尾的平臺上,草帽就干脆不戴了。湛堰河挾帶海的氣息而來,但不喧囂,又攜山的氣韻而去,幽然的娟秀中都是嫵媚動人處。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今宵華月流高彩, 萬古山河景色清。 家國喜逢同谷旦 , 香醪一盞兩深情。 >>>更多美文:格律詩

《最愛》 借用冬日的語言 那人,晃動醉眼 吐出被藏到心里那個真言 我們默默注視,然后 淡淡的痛了 《淚》 被訴說相思的故事 怎么也連不成心痛的線 抱緊你 涌動在細胞的委屈 《酒》 天空已拉下帷幕 印著何人思念 醉后真言,擁擠在杯中 是心痛的呼喚 《痛》 傷過的 委屈過的 都是他給的 因為有過太多 肌膚之外的疼痛 我聽懂他醉后語氣 在他的每一次夜里 化雨落進某個傷口 《信號卡》 錯愕之間抬頭 愛過了 流淚過 讀懂過 也刪掉了 卻一分一秒的熱度 把它沉淀下去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5g雲端概念股精選-健策【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雙鴻
ai蓋念股-群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流程【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規劃
( 心情隨筆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ucd86949&aid=180733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