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防ai概念股精選-金寶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
2024/03/29 17:53:38瀏覽22|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統一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創意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元大美債20年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富邦公司治理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5gai概念股精選-金寶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臺灣ai概念股精選-鈺創

離開都市里的喧囂,一車二人,兩個多小時的路程,進入了涇縣愛民鄉。 在青青竹廊中穿行,隨山就彎,不知不覺就到了在蔡村定好的民宿。由于惦記著門前那清淺的碧水,未來得及收拾行李,我就急著下河灘了。 寬寬的河灘,遍地的鵝卵石。大的像臉盆,小的和指甲蓋兒一般,形態各異。 這水,清澈得出乎想象。淺處剛沒過腳背,若不是陽光映射,一道道曲曲彎彎似金鱗般閃爍,你根本就看不到水,只是水底各種顏色、形態的石子,好看極了。 離開溪邊,沿村間迷蹤般的小路往村后行去。 不覺間,已走進狹長山谷,本來這小村莊就在兩山之間。谷底有清淺的山溪,淙淙地流淌,兩側滿山濃密的竹林灌木。溪流上有一座小小的木橋,走到橋上偶一回首……竟呆住了,眼前分明是夢境: 以層疊的青山為障,在叢生茂密的竹木掩映中,一所小小的房屋,白墻黛瓦,屋后輕煙彌散,山溪潺潺,在門前拐了個彎,沿屋旁流走…… 屋門緊閉,門上殘舊的春聯告訴我,這里很久沒有人住了。心中微微一動,竟有了就此為家的念頭。 剛剛,我就是從它身邊繞過來的,卻沒有發現它是如此的美麗寂然。或許這正應了那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只有遠離,才能發現熟悉的美麗。 回到小屋旁逡巡,一棟三間青磚瓦舍,紅漆木質門窗。透過右手一扇布滿灰塵的玻璃窗,可以看到室內山墻下有一張小床架,左手靠墻一張陳舊的布藝沙發,暗紅的大花朵撒落在深米色的底子上,給人一種溫暖的感受。地上挺干凈,有兩張小木凳還隨意地擺放在當中,似乎曾坐在上面的人剛剛離去……轉過身,門前空地有半個籃球場大。再前面,就是那條斜斜掠過房山的山澗,那淙淙的山水,纖塵不染。倚門看著,漸漸有些癡……若客居于此,定要以門為始,用河灘上的五彩鵝卵石砌一條小徑,直抵溪邊。左邊山花爛漫,右手瓜藤盤繞。小屋內,素白墻壁,青紗幔床,木桌瓦盞,深酌淺唱。 原來,夢想與現實就是咫尺天涯。若你能想開、放下,就是唾手可得。比如,我朝思暮想的小屋,此刻就在眼前,租下來,就可以過上這避世出塵的日子。然而,這只是一種形式,是夢想的外衣。又有多少紅塵俗世的煩累牽絆,將每個不甘的靈魂牢牢地束縛?所以,每一次與夢境相遇時,常是猝不及防,看著夢想擦身而過。所以,每一次思緒馳騁過后,留下的多是悵然。 第二日早飯畢,沿昨天黃昏的路,繼續向山谷的縱深行進。一眼望去,周遭已經沒有雜樹,漫山遍野都是竹林。腳下是厚厚的竹葉摻和著茂密的雜草,還有的地方,粗大的竹根裸露,讓你每一腳都邁步艱難。不要說成年老竹,就是那竹筍,最細的都有壯漢胳膊粗。平日里喜竹,也多有讀過吟誦竹子的詩文,然此竹非彼竹。這樣氣勢浩大,姿容軒昂的竹子,讓人唯有敬畏。 山里路途,一步一景。最喜處處可見的山水,雖越來越深,卻不減清澈。且行且賞,在都市里那暮春的熱燥此刻蕩然無存,唯有沁人心脾的清涼,涵著大山的溫潤,將人融入。 山中兩日忘憂行,洗凈疲憊,重返煙火塵世。未曾離開,已經在盤算著何日再來了。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愛太珍貴,我們都買不起,所以只能用廉價的喜歡充數。喜歡與愛真的很像,但喜歡不是愛,愛是付出,喜歡是索取。人只有當懂得怎樣把喜歡升級為愛,才算得上是真正的長大。生命就是這樣奇妙,有的人喜歡,有的人愛,世界才會變得公平。回眸此生路,孩子永遠喜歡母親,而母親永遠愛孩子。等到這愛徹底被時間打敗,那將會成為心中永遠的遺憾。 我是母親加速衰老的原因之一,從她懷上我的那一瞬間,她便開始用她最美好的一輩子愛我。分娩要拿命博,而此后一生病怏怏的身體則是難產要付出的代價。我不喝母乳,她便急得滿世界為我找奶粉;我長得緩慢,她便找遍能將我養胖的食譜;我輕微感冒,她便抱著我冒雪趕往醫院。她超標完成母親所有的職責,而我也因為她的愛活下來了,但我卻拒絕模仿她不珍惜生命的一舉一動。 我的成長是母親一生最完美的時刻,愛已經劈開天空,渴望付出的欲望決堤而出。母親的愛是天下最自私的,也是最吝嗇的。她會不顧一切奪取世上所有的幸福,然后轉移到我身上。最偉大的戰士便是如此,如果整個世界要毀滅我,母親就會用一生把世界踩在腳下。我的母親從未向世界屈服,對我始終貫徹著大愛,在接受“我不是天才”的事實下,培養我成才的目標是要比她活得好,當愛膨脹到足夠地步,便會演變成不可收拾的控制欲。我歷經的二十多年光陰,母親未必是陪伴我走過漫長歲月的人,但確是教導我如何活得久遠的人。她用愛催促我努力學習,教導我掌握模仿世界的智慧。我以孩子的心理抗拒著這種“愛”,它幾乎剝奪了除學習之外的一切,但這是我的母親,我的“恨”是違背倫理道德的。母親愛得那么深,愛得那么苦與不顧一切,我只能用同樣的喜歡來回報她的付出。 每個人,都是為了愛才不得已選擇喜歡的。直到今日,我才發現我們的發型都是卷的,我們的生命都是相似的,我會模仿她的活著來延續她的血脈。但我們都無法否認,母親錯愛了大半生,我也錯喜歡了大半生,“母親愛我,我喜歡母親”的關系會持續一生一世,我們互相都無法了解對方心中的痛苦,我變得任性乖張起來,一步步貪心,一步步索取,直到把母親逼迫至流淚。我不是逆子,只是習慣了純粹的愛自己和純粹的喜歡母親的生活模式,本能地用抗拒過多的愛所形成的禁錮。我和母親的人生怎么會變成這樣,為了愛,卻縱容了喜歡,為了喜歡,卻防備著愛。所有人都堅信永恒,往往就是被這樣的“完美”打敗的。我的母親與世界斗爭了大半輩子,還不是被世界調教得懂得服從,我在母親的保護下度過了一小撮人生,漸漸已經忘記了生而為人的愛與責任。 我和母親都趕上一個愛與喜歡混亂的時代,失去的固然收不回來的,可是未來的,我們可以再造。我可能還沒有真正摒棄喜歡母親的習慣,但為了一份潛伏在靈魂深處的公平公正,我愿意用我之愛還彼之愛。有母親就會有我,沒有母親也就不會有我,我們母子同命,終有一日我們會在向往的世界中幸福生活。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我這一生遇到過很多人 他們如同指間的煙火 忽明忽暗,最后只淪為一抹灰燼 而你不同,你如北斗 閃耀在我的整個人生 你是我觸不到的光 也正因如此 你的一切才是這般美好 讓我一想到你啊 萬般言語如鯁在喉 如詞窮一般 世界上哪有那么多一見如故?無話不談? 哪有那么多東西南北都順路?酸甜苦辣都適中? 不過是因為心中有喜歡的溫存 才能夠讓一切都看起來剛剛好 今日立夏,抓著春天的尾巴,萬物正式進入了枝繁葉茂的夏天,空氣中似乎都彌漫著樹葉被陽光蒸發的氣味,沒由來的幾絲煩悶登堂入室。 為了驅散心中的煩悶,我習慣性來到屬于自己小天地,看看書,寫寫文,聊聊天。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音樂劇《悲慘世界》中的人物艾潘妮,順便再聊一聊幾乎在每個人的青春都占有一席之地的話題---暗戀。 【一】寫作背景 三刷2012年電影版《悲慘世界》,查閱相關音樂劇資料,反復梳理人物線,劇中每個人物個性鮮明,但艾潘妮這個人物最觸動我的心。她在雨中演唱《on my own》的畫面令我久久不能忘懷,原來喜歡一個人真的可以卑微到塵埃里,或許現實中這樣的女孩也不在少數,為愛生,為愛死。 【二】人物介紹 艾潘妮是《悲慘世界》人物之一,德納第家族的長女,自小倍受寵愛,但她受過的教育,天生的善良,都讓她心甘情愿的為自己心怡的男孩子去打聽另一個女孩,即便這個女孩是她自小就看不起的珂賽特。為他送情書,又和他共存亡,最終在戰斗中中彈,在他懷中死去。 【三】暗戀分享 有誰不曾為那暗戀而痛苦?我們總以為那份癡情很重,很重,是世上最重的重量。暮然回首,我們會發現,它一直都是很輕,很輕的。我們以為愛的很深,很深,來日歲月,會讓你知道,它不過很淺,很淺。最深和最重的愛,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劇中艾潘妮對馬呂斯的愛是絕望的,得不到回應的,但卻是真實的,熾熱的。她有著對原生家庭的無力掙扎,有著對社會底層的無力反抗,有著對純真愛戀的無法控制,她是許許多多年輕女孩的縮影。她那份奮不顧身愛是她在這個悲慘世界中一曲蒼涼的挽歌,敢愛敢恨,愛得徹底,毫無保留。 現實中這樣的愛也不在少數,女孩們總是愛的小心翼翼,聯系多一點怕打擾他,少一點怕被遺忘。每個女孩表達愛的方式不一樣,有些濃烈,有些靜默。有些女孩會用用烈酒和熱吻表達愛,而有些是絕口不說的愛戀。你會清楚的記得他說過的一字一句、點點滴滴,默默地記下來,害怕錯過關于他的一切,可這都是你的小秘密,無人分享的悲與喜。 都說女追男隔層紗,但有些愛就像艾潘妮內心的自卑一樣,馬呂斯是貴族熱血青年,而她原生家庭卻是惡劣的,粗鄙的。或許不是一個圈子,不是一個層次,不是一個世界,會讓你清楚的明白愛的距離太過遙遠。每個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感,而你的這種自卑在他面前卻尤為明顯,害怕自己說錯話做錯事失去他,所以許許多多的女孩也會選擇像艾潘妮一樣,陪在他身邊就好,為愛生,為愛死,痛并快樂著,也會在一個人偷偷在深夜抹去眼角的淚。 夢里夢到的人是醒來不應去見的人,生怕無所適從,生怕破壞了那份朦朧的美感。即便內心波濤洶涌,表面也平靜如水,多希望他懂,卻又怕他懂。或許在這種朦朧中,暗戀也成了一件幸福的小事,你會因為他的一句話而快樂,也會因為給他一個回復,像寫作文一樣密密麻麻布滿對話框,但最后會刪刪減減成零星幾字,你希望他懂你的愛,又害怕他懂你的愛,所有的小心思都藏在了自己的笨拙間。 或許在有些人看來,這個快節奏的時代,為什么還要花心思去如此喜歡一個人呢?就是因為現在什么都很快,甚至可以見一個愛一個都可以稱之為愛情,才會顯得這份暗戀彌足珍貴,為了一個人收斂性情,為了一個人奔赴千里,為了一個人變得更好,這都會成為你人生中的第一次,在你的內心綻放美麗的花,所謂的辛苦又算什么?最怕的不是愛而不得,而是不再會愛,愛是一個人不可或缺的能力,在愛中沐浴,在愛中成長,最終在愛中收獲,即使只是暗戀也心甘情愿。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1、《處守謝景思寄勸農詩次其韻》 使君小隊出田間,卻擁旌旗鼓吹還。 走送勞農詩俊逸,懸知領客事清閒。 坐曹已白兒時鬢,置酒聊朱病后顏。 無路從公上煙雨,夢魂長繞處州山。 2、《春初過王仲禮教授小園》 幽居倦孤寂,俗駕難追攀。 相攜筇九節,徑造茅三間。 三卿貧無事,況得獨冷官。 衡門靜如水,委巷深于山。 自言學為圃,雖小殊可觀。 始至度略彴,徐行轉闌干。 當階藝紅藥,坐待青春還。 春還未數日,草樹猶清寒。 殷勤小梅花,一笑冰雪顏。 煮茗當酒醴,言詩替吹彈。 君知靜中勝,得此良獨難。 相戒勿浪出,黃塵點人冠。 3、《辭召命呈子忱侍郎》 嬾慢無端世所遺,獨憐衰病少光輝。 惠然投我有華袞,何以報公無佇衣。 末學虛聲慚取譽,舊章多識恐成非。 侍郎清鑾懸明鏡,莫道塵埃一點飛。 4、《次陳少卿見贈韻》 少卿令德公,不肯入州府。 種花養風煙,藝木蔭庭宇。 了無適俗韻,真可與晤語。 永懷君詩句,凈洗我塵土。 如何百里間,此秘欠未睹。 今晨款荊扉,老氣壓方虎。 新詩疾雨風,妙字列行伍。 華宗有后山,句律嚴七五。 豫章乃其師,工部以為祖。 君方討淵源,奚啻窺牖戶。 我貧無一錢,不敢學農圃。 空馀數卷書,腸腹自撐拄。 5、《次程伯禹尚書見寄韻》 往年書到西風涼,病夫隨牒天一方。 今年書到玉溪上,曖空白露為清霜。 人生俯仰成陳跡,只有一丘如宿昔。 故鄉杰閣公飽山,野寺幽軒我橫碧。 石交曉月長庚星,勢交飛絮水上萍。 往時玉溪二三老,死生貴賤論交情。 歸來訪舊其誰羨,程公筆力猶強健。 鄭公霜鬢未成絲,掛冠不受兒曹勸。 公于道德猶耕獵,所得不隨天下裂。 胸中具眼世莫知,筆端有口公能說。 豹文未省一斑窺,戲逐群兒日課詩。 詩病無人與商略,湔腸浣胃付神醫。 6、《詠南池》 衡門久棲遲,永日孰與儔。 既絕車馬喧,遂適林塘幽。 荷香因雨來,水鳥鳴相酬。 虛懷睨物表,可以觀天游。 古來英雄人,何異貉一丘。 茫然不知歸,沒世隨波流。 7、《贈空上人》 我搴空門秀,得之古疏山。 斯人器玉壺,中有寶月寒。 四壁澹相對,安身一蒲團。 玲瓏六窗靜,竟日心猿閒。 時從禪那起,游戲于筆端。 當其參尋時,恣意云水間。 松風漱齒頰,蘿月入肺肝。 政使不學詩。已見詩一斑。 況復用心苦,俗氛何由干。 今晨出數篇,秀色若可餐。 清妍梅著雪,圓美珠走盤。 乃知心鏡中,萬象紛往還。 皆吾所現物,摹寫初不難。 誰能效我輩,造語出險艱。 請師賸汲古,凈洗蔬腸酸。 坐令韓退之,收斂加巾冠。 8、《贈閻德夫參議》 閻公才氣人無敵,列星官曹聲藉藉。 青云垂上卻回頭,笑說鄉邦富泉石。 問君功業男兒事,禹重寸陰輕尺璧。 及身強健不勉旃,汲汲東皋恐非策。 答云種木須十年,種得成陰已頭白。 是以江濱五畝園,拄杖芒鞋日經畫。 即今臺榭數十處,花竹誰能計千百。 是中便足了一生,頗覺軒裳總無益。 我聞此語為驚嘆,耆境之間真迫窄。 元無三徑可就荒,乃知貧過陶彭澤。 想君舒嘯東皋上,不但淵明心莫逆。 神交又得王無功,一飯何嘗留俗客。 未妨獻納云臺表,著繡晝行尋履跡。 會當稱是好林塘,門對諸峰一區宅。 9、《竹軒小睡》 好竹迷時手自栽,一軒寒碧謝塵埃。 清風政為我輩設,小睡忽從何許來。 已用官茶麾得去,莫因家釀挽令回。 呼兒靜掃黃葉徑,吾與此君俱快哉。 10、《次鄭禹功韻》 怪底消除執熱煩,鄭公方丈接三韓。 空馀坐榻懸犀柄。豈有行廚洗玉盤。 作吏忽驚玄鳥變,尋盟未向白鷗寒。 諸山只在登臨眼,安得陪君杖履看。 11、《得瑞香于四明》 錦樹轉欒海角州,移春檻里見風流。 兩三翠蓋張前面,千百香囊綴上頭。 絕代紅梅相對好,妒人山麝莫來休。 衰翁若被兒童問,入眼還曾有此不。 12、《登玉霄亭》 老荷君恩付赤城,瘦筇扶上玉霄亭。 懸知地接溟溟海,坐見天橫兩兩星。 作賦興公虛想像,謫官司戶實飄零。 衰翁何幸分符竹,一覽東吳未了青。 13、《鄧帥寄梅并山堂酒》 甓社湖邊路,詩筒得報回。 舊時云液酒,新歲雨肥梅。 不是園官送,真成驛使來。 鬢毛都白盡,更著此花催。 14、《風凰臺》 檐聲無復到層臺,畫棟空馀燕雀來。 我是鳳凰池上客,等閒汀鷺莫相猜。 15、《馮縣丞墨花》 君持松煤與研滴,慘澹不言生百物。 胸中自無俗子韻,落筆乃有此氣骨。 江梅正爾不施丹,為我拂拭為清寒。 一枝早晚到窗幾,定作月影橫斜看。 16、《復熱》 墨云行雨并成空,突兀彤云在眼中。 瓜李不禁如許熱,蒲葵能得幾多風。 通宵看月坐還臥,竟日追涼西復東。 回首本無寒暑地,聽渠亭午汗珠融。 17、《歸來橋》 安車過橋時,童稚皆喜舞。 題柱作歸來,元無長卿語。 18、《柑子園》 小摘亂青黃,開嘗馥香氣。 持比千戶封,真成敗人意。 19、《橫碧軒》 道山心已灰,但有愛山癖。 移家過溪住,政為數峰碧。 空蒙梅子雨,了不見顏色。 朝來忽獻狀,欣若對佳客。 晴窗卷書坐,蔥翠長在側。 似為神所憐,持用慰岑寂。 會登此山頭,卻望水南北。 煙樹有無間,吾廬應可識。 20、《和李宗丞》 海邦西渡即朝廷,雙闕瓊臺天下名。 跋馬望君真屢矣,拏舟過我太遲生。 門闌不日登元禮,句律今朝得少卿。 已辦黃花一尊酒,有如江水莫寒盟。 21、《皇石堂》 南坡佳絕處,夏木晝成陰。 青壁可對面,寒泉能醒心。 駕言同勝踐,晤語契幽襟。 野興何曾盡,林間棲暮禽。 22、《黃香梅》 雪里何人作道裝,冰綃重疊色鵝黃。 染時定著薔薇露,雨洗風吹故自香。 23、《寄空憚師》 江西句法空公得,一向逃禪挽不回。 深密伽陀妙天下,無人知道派中來。 24、《寄許子禮》 草堂竹塢閉門中,吏部持身有古風。 老去一麾還作病,歸來四壁又成空。 今朝札翰如無恙,舊日詩書卻未窮。 拭目看君進明德,乃兄事業付天公。 25、《荔子》 異方風物鬢成斑,荔子嘗新得破顏。 蘭蕙香浮襟解后,雪冰膚在酒酣間。 絕知高味傾瑤柱,示覺豐肌病玉環。 似是看來終不近,寄聲龍目盡追攀。 26、《留別三侄》 僧窗又與汝周旋,百感相隨到酒邊。 無復吹箎如異日,空驚枕塊已三年。 一門叔父吾衰矣,東閣郎君但勉旃。 不為懷金紆紫事,澡身玉雪是空傳。 27、《六月十四日大雨連朝》 黃金北斗高,何似六月雨。 舉頭看云霄,此秘初未睹。 今晨沛然下,其勢莫能御。 既蠲人郁陶,又長我禾黍。 誰言為郡樂,病不對樽俎。 似為神所憐,用是娛悅汝。 緇黃諠諷誦,巫覡亂呼舞。 惠然從風來,茲事一不舉。 臨民多秕政,何道致如許。 稽首謝皇天,傾心奉明主。 28、《梅坡》 被雪一枝好,令人雙眼明。 未須貪結子,對汝不勝清。 29、《南山除夜》 薰風吹船落江潭,日月除盡猶湖南。 百年所已度強半,十事不能成二三。 青編中語要細讀,蒲團上禪須飽參。 兒時顏狀聽渠改,瀟湘水色深挼藍。 30、《木魚戲成》 緣木求魚卻得魚,擊鮮日日向齋盂。 可憐鉤掛濠梁上,大勝馮驩每食無。 31、《瓶中梅》 小窗水冰青琉璃,梅花橫斜三四枝。 若非風日不到處,何得色香如許時。 神情蕭散林下氣,玉雪清瑩閨中姿。 陶泓毛穎果安用,疏影寫出無聲詩。 32、《乞筆》 市上無佳筆,營求亦已勞。 護持空雪竹,束縛欠霜毫。 此物藏三穴,須公拔一毛。 不堪髯主簿,取用價能高。 33、《柔桑陌》 南陌綠成陰,園林正春老。 能令蠶事辦,更遣鸮音好。 34、《三老亭》 華發累朝人,蒼髯幾時樹。 政恐郢斤尋,明堂要材具。 35、《山礬》 青云葉底雪花繁,只與田家插髻鬟。 不枉涪翁初著句,能令大士久開顏。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每年除夕,我們都按傳統習俗,來到農場新建祠堂拜祭祖先,祈求來年風調雨順。 “怎么我們就不回老家過年呢?”兒子這一問,我倒感到有些茫然。 是啊,“一日離家一日深,猶如孤鳥宿寒林”,對于那些游子,總會望眼欲穿,風塵仆仆趕在除夕夜前回家過年。而我們這些移民,望著祠堂墻壁上不復存在的老家圖案,怎不叫人想起靜臥在煙雨銀湖下的故鄉,遙寄對故鄉的眷眷思念! 想故鄉,故鄉已是那煙波浩渺的鶴地銀湖,是父輩們夢牽魂繞的地方。多少次,父輩們佇立銀湖大壩凝望,遙寄故土情思。多少次,登臨青年亭,憑欄遠眺,瘦了幾許思鄉目光。 為解思念之苦,父親生前常跟我講述起老家往事,他說: 他家住在坡脊鄉黃泥田村,那里依山傍水,土地肥沃,物產豐富,河流縱橫,一年四季瓜果飄香。他爺爺豐五公在坡脊開辦碗廠,在石角賣煙草,沿著九洲江漂流到安鋪鎮上做買賣。他出門,不是坐轎就是騎著一匹高大的白馬,很是威風體面。有時回村,隔著兩里地遠就能聽到他的馬鈴當兒在山間小道上回響。每每這時,他就歡呼雀躍奔出村口接爺爺。而爺爺呢,總愛抱起孫兒上馬鞍一塊回家,再給他幾個銅板零花錢,講山外離奇故事。 爺爺打得一手好珠算,是十里八鄉的能人才子。每逢村中年關結帳或哪家分財產,非請他不能完事。在村里,他家最殷實富足,有良田美宅,山林院落,有自家水井和曬谷場,兩層高的堅固石樓,就成了村中最美的風景線和富貴標桿。村莊地處低洼,有時遇山洪暴發,大水浸村,左鄰右舍都跑到他家石樓上避洪。爺爺是一個軟心腸的善長仁翁,常對那些揭不開鍋的人慷慨解囊,送錢又送糧。 有一次,父親還跟我講起上世紀八十年代,有一個潛水員潛到鶴地水庫考察,發現許多村莊和房屋的事。這可讓他激動到好幾天不能安睡。他總想著到哪里去弄個氧氣瓶,潛回老家一趟,看看那讓他日思夜念的村莊,看看那座生活了三十年的石樓祖屋,更想看看金雞翼祖母的墳墓是否依然完好。但父親這一夙愿,直到他離世前的那一天也無法實現,這是多么痛切心扉的思鄉情啊。不過,也正是因為“無家可歸”,他才把農場當作了第二故鄉。那時,兵團大會戰修梯田,挖膠穴,管理苗圃和割膠,到后來為連隊養豬種菜,當驗收員,他都拼命干,直到捱出病住院才肯罷休,好一副鐵骨錚錚的老農墾骨頭! 兒子又問:那坑仔唇村算不算老家?我說,應該吧。因為,當時村里有幾戶人家不愿遠走他鄉,就近搬遷定居,我們至少可以從它身上看到一些老家的身影和鄉俗,找到一些根的記憶與安慰。 現在,我們都在農場里生活工作,農場就成了我們的第二故鄉。兒啊,不管你將來到哪里就業安家,也不管你將來是貧窮或富貴榮華,這生養過你的一方水土,就是你的根你的老家吧。 至于說到不復存在的黃泥田老家,它永遠留在我們子孫后代的心中,成了一種心靈的寄念。你若思念它,繼承傳統的孝與愛,只要你在這片紅土地上擰開一個水龍頭,就能聽到家鄉水在嘩啦啦地歌唱。只要你看到春回大地,布谷聲聲,春耕運河開閘,那山澗田野就有家鄉水在咚咚流淌。要是你渴了,煮開一壺水,呷上一口茶吧,那清澈甘甜的家鄉水啊,就在你的血脈里奔騰如歌,永不停息!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蓋念股-微星
ai晶片股票-技嘉 》2024新光證券開戶步驟詳解【2024】ai概念股精選票-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投資組合
( 休閒生活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suy41163&aid=180449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