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東區腳椅腳凳客製化 新竹北區家具行椅訂製 台中西區閱讀區沙發傢俱行
2023/01/31 08:41:14瀏覽35|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沙發床工廠直營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訂製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香山家具行餐桌工廠直營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硬式床墊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香山家具設計客製化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家具行傢飾客製化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因為一份愛,一直覺得自己是那股在懸崖峭壁等候著沒有歸去的風,在等候著和你一起歸去。在所有的執念里,最后發現自己已經累得筋疲力盡,透支了關于生命的很多,很多。這時,我不由得在想:幾世的長情,不如今生的薄情。  愛情是很消耗人體能的,會讓人的大腦停滯不前的。特別是一段執迷不悟的深愛,有可能會把自己一次次的推向懸崖,最后站在懸崖邊上無力的顫抖。不過,最終自己明白,從懸崖邊上走回來靠的還是自己畢身的勇氣。在這個無助的困境里的時候,除了自救,別無它法。  誰想過把自己推向那讓人毛骨悚然的懸崖峭壁呢?可是,人生是沒有選擇的,當你一頭黑選擇了這條道走下去的時候,注定了會有一段讓自己刻骨銘心,又讓自己毛骨悚然的過往。  有人說,沒有經歷過徹夜痛哭的人,不足以談人生。那么,我想說,沒有經歷過長情被傷得透徹心扉的人,不足以談刻骨銘心。當幾世的長情換來今世的痛哭淋漓的時候,才會明白什么是情殤,才會明白什么是昏天暗地。有時,幾世的長情,不如這世的薄情。  任何的長情,最后換來的都是自己的痛,是一種怎么也去除不了的痛。這樣的痛,或許讓人在這段人生里迷失很多,再也找不到屬于自己的方向。有人自己也會質疑自己,怎么會這樣的長情,最終換來的是什么呢?  如若這世是薄情的,那么就不會一直讓自己處于一種對情感的困惑狀態了,也不會一直讓自己的生命纏繞著很多不該纏繞的紛擾了。如若這世的薄情,肯定會讓屬于自己的生命之花在自己的世界里芬芳。愛的時候就灑脫的愛,放手的時候就勇敢的放手,不會讓幾世的情緣牽絆住自己的今生了。  其實,長情的人是最痛苦的,這段看不到底的長情會困惑住了自己的今生,讓自己一直處于人生的混亂中。很多時候,放又放不下,拾又拾不起,將會是一種怎么樣的困擾呢?將會是一種怎么樣的人生呢?不是說快刀斬亂麻,是情感的最極致嗎?如若今生薄情,或許快刀斬下去的時候,就不會痛得淚眼婆娑了。  幾世的長情,會把自己推進了無盡的深淵。在前世的時候盼望今生,在今生的時候緬懷前世。今生的長情走不完,終將還會憧憬著來世,在這份長情里,最終讓所有的生命得以灰暗。長情帶來的未必是今生的芬芳,如若遇到一個也是深情之人,那這段長情不至于付諸東流。如若,這份長情遇不到合適的歸宿,注定了會被傷得體無完膚。  當我在論壇看到過這樣一句煽情的話:“你曾經是我的全部,這一路走來我真的好孤獨。”讀著這句話的時候,我也有著同樣的感受,不禁潸然淚下。心里裝著一個人的時候,一直要把他偷偷地藏好,藏在了內心的最深處,深怕別人看到了。這樣的小心翼翼,這樣的在心里朝思暮想,是人生多大的無奈,只有自己清楚,最終把自己圍進了層層的孤獨中。這一路走來,我真的也好孤獨,好孤獨。  當這份孤獨獨酌我的內心時,我多么想我就是一個薄情之人。今世的薄情,帶給我的肯定不是這樣多的多愁善感。如若我薄情,或許我會快樂很多。如若我薄情,我肯定早就走出這段過往,給自己一片碧海藍天了。如果我薄情,必定會給這份秋意增添不少關于秋的濃重。  真的,如今我真的很希望自己是薄情的。任何的薄情,都會帶離自己走出所有的人生困惑,不再其中糾纏不休。自古人生多情者,總會自困住自己的手腳,一切都不能朝著自己的陽光明媚前行。幾世的長情,不如換來今生的薄情。如果,人生和境遇可以選擇的話,我希望我是個薄情者,這樣自己不會一直被一段情感困在,然后把自己傷盡了。  逃離不出那種感覺,又抓不住那種感覺,或許這就是人生最痛苦的。如若,真的快刀斬下所有亂麻,或許人生是精粹的新生。可是,一直被困在了一段狹隘的情感里,再也走不出那個牢籠,那真的是作繭自縛。其實,今生有很多理由選擇薄情的,就是一直不敢讓自己薄情,就怕自己一不小的薄情讓自己的雙眼迷蒙了。  或許,很多東西已經是命中注定的錯過了。以后,不管怎么樣的修正,一切都回不到最初的模樣了。錯過的,或許已經是經久的永遠了。再幾世長情也不會換來逝去的情感了,何不選擇今生的薄情呢?人家說,錯過就是永遠。或許,真的已經是永遠了,只是有個人還在傻傻地追憶。  今夜,聽著馬斯奈的小提琴《沉思曲》,我的內心久久不能平靜,反復的在聽,反復的在思量,反復的在掂量生活。或許,人生就是這樣,每個人都會沿著自己的人生軌跡走下去,不管是否脫軌,總有一天會找到屬于自己的航標的。很多時候,生命中的很多東西我們無力去抓的時候,我們或許閉著眼睛讓自己處于一種思維的休眠狀態,或許這也是人生的一種極致。  逝去的歲月,看來真的要如風過了。幾世的長情,不如今生的薄情。或許,今生薄情點,就會陽光明媚點。長情久了,就會發現自己的生命會透支很多的東西,讓我們自己都無力去挽回那份逝去的快樂。  當歲月的輪轂不斷向前的時候,我在這些年的執著里,透支了今世的所有快樂,透支了今世對生命的不斷執念,透支了今世的冗長記憶,透支了生命不斷向前的追念,透支了在秋風里咧著嘴燦爛微笑的勇氣,透支了今生對美好的孜孜不倦追尋……  幾世的長情,不如今生的薄情。讓所有逝去的歲月,在自己的記憶里慢慢模糊,或許也是對今生最好的一種寬慰。愛情,永遠是同步的,錯過了,就是永遠的錯過了。

在我的記憶中,外婆的頭上,無論春夏秋冬總是罩著一方家織布、染成靛藍色、邊上扎染了幾朵牽牛花的手帕。走起路來,手帕撲閃撲閃,牽牛花忽閃忽閃。 外婆的家境,比我們家要殷實一些,這就是我經常到她家去的原因。無論我是坐大人的自行車去,還是走八里路一個人到她家,剛一進門,外婆必定一把把我攬在懷里,撫摸著我的臉蛋唏噓不已說:“看把娃娃餓得,小臉兒都貼著骨頭了。”然后,松開我,大步大腳地奔灶房給我拿饃饃去了。 我不僅常常去,而且去了常常就不想回來。舅舅舅媽總拿我打趣問:“黑兒(我的小名),啥時候回你家呀?”每當這個時候,我就很為難,因為我確實不知道該啥時候回家。看出了我的難堪,外婆把我拉到一邊悄悄對我說:“再有人問你啥時候回去,你就說明兒。” 第二天,我問外婆,是不是今兒就該回家了?外婆高高的個子努力地彎下腰來對我說:“還是明兒,到了明兒還是明兒。” 我的小舅舅,年齡和我一邊大,生日早了十個月,論個頭高我一大截子。我們倆站在一起,知道內情的人就會感嘆說:“這倆孩子,一個瘋長,一個不長。”外婆聽見這話,就會白那人一眼說:“差著快一歲哩,能一樣高嗎?你真是不會說話。” 話是這樣說,夜里我和小舅舅并排躺在炕上,外婆免不了看著我的短腿嘆氣。半夜睡得迷迷糊糊,覺得有人拽我的腳,睜眼一看,外婆在另一頭雙手抓著我的雙腳生拉猛拽,嘴里還念叨著:“長長長,長長長。” 外婆自己并不識字,可是,常常要我和小舅舅背書給她聽。她是聽不出來對錯的,只是從流利程度上判斷出來我的學習成績要好一些。我背完了一段書,看著小舅舅還在努力地張嘴。外婆并沒有責怪小舅舅,摸摸我的頭笑瞇瞇地說:“打糧食的莊稼不長桿兒。”感嘆完了,還不免附加一句:“要是糧食夠吃就好了。” 有一年放暑假,我照例一頭扎進外婆家不肯回來。正好趕上縣里劇團在公社唱戲。外婆給我和小舅舅每人兩毛錢,讓我們夜里一同去看戲。我們倆步行五里地到了戲園子跟前,舅舅爽快地買了票,我手里緊緊捏著那兩毛錢實在是舍不得花出去。這可是我長這么大,擁有的最大一筆財富啊。我沒有橡皮頭鉛筆,沒有白紙的作業本,沒有透明塑料的尺子,這兩毛錢可以買不少文具。 看我磨磨蹭蹭不買票,舅舅生氣了,自己買了票進去看戲,我一個人在戲園子外面轉悠,耳邊聽得戲園子里鑼鼓敲得正歡,胡琴聲音悠揚。 舅舅看了一會兒戲,就出來了,一邊埋怨著我一邊往回走。半路上,我央求舅舅,回去就給外婆說我們一起看戲了,戲不好看中途就回來了。舅舅答應了,不過他又憂郁地問我:“可是,她要是問你看的啥戲?都有些啥戲詞,你咋辦?”隨即,舅舅一本正經地告訴我,今夜的戲名字叫做《杜鵑山》,就是一幫人打來打去。 回到家里,外婆果然迎頭就問我們了。因為胸有成竹,所以,我搶先回答:“《兔鉆山》,一幫人在打仗,打來打去地不好看。” 早上醒來,發現自己赤身裸體躺著,枕頭旁邊放著一條新的短褲。我被嚇了一跳,趕緊坐起來四處尋找我那寶貴的兩毛錢。外婆進來了,手里拿著那兩毛錢對我說:“好娃哩,你沒有看戲,你哄我哩。這兩毛錢在你的短褲兜兜里放得好好地。差一點就被我洗濕了。給你,拿著。” 我當兵走的那一年,穿著簇新的軍裝向外婆辭行。外婆歡欣地撫摸著我的衣服,不住地叮囑我說:“到了部隊上,就不缺吃的了,你要多吃飯,多吃肉,多吃菜,你年齡小,生月小,還能長個子哩。你可記住了。”說著,外婆從頭上把那塊藍色手帕取下來抓在手里,不停地擦眼淚。 那以后的幾十年間,只要看見藍色的東西,我就想到了外婆。想到外婆,就想看一切藍色東西。去年秋天,弟弟給外婆上墳,回來打電話給我說:“外婆的墳頭,長了很多牽牛花,藍色的,好看得很。”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三伏天沒過完,節氣就慌著立秋。“七月流火,九月授衣。”理論上的秋來了,村里人這時在野外有不少好吃和好玩的東西。那野果野食,不算樹上結的,地上多的是甜圪檔、紅姑娘、馬瓟、地稍瓜……屙瓜又名稆瓜,沒人播種而它自己逸生出來的,多是立了秋才拖秧和開花結果,有西瓜、打瓜、菜瓜、甜瓜等等。你正在干活,熱得直流汗,意外發現了一個隱藏的甜瓜,頓時眼睛一亮,拿住它在叢草上胡亂擦一擦,趕緊就吃開了。往往在家吃飯不香,但送到地頭就香了。野瓜也比園瓜金貴得多。話說“立秋十八日,寸草都結籽”。這一刻,麻雀成群打旋兒飛來飛去的,不停嘴吃東西,開始積存過冬的能量了。辛勞的人們,則通過地里的野果提前品嘗秋收的滋味。 我的老家在南太行邊上,小時候這個季節鉆到青紗帳里割草,常見馬瓟、地稍瓜。地邊和土塄上,還有殼婁蛋和馬兜鈴。殼婁蛋就是瓜蔞,它和馬兜鈴是藥材,在供銷社可以賣錢。地稍瓜好吃,馬瓟聞著香甜吃著苦澀。還有撈飯秧,一批一掛的最肥綠,是割草喂牲口的好東西,其實學名是鵝絨藤。那時大米飯叫大米撈飯,鵝絨藤開滿碎花白乎乎的,好像撒了大米飯在上頭一樣。它花后結果,是皂角疙針一樣的細長角。芄蘭,《詩經》有“衛風·芄蘭”:“芄蘭之支,童子佩觹……芄蘭之葉,童子佩韘。”——芄蘭枝頭尖又尖,童子解錐佩身邊……芄蘭葉兒彎又彎,童子扳指帶身邊。芄蘭果實即蘿藦的果實,叫老鴰瓢、老瓜瓢,也叫雀瓢的,模樣像地稍瓜,可是比地稍瓜的皮粗糙,布滿了疙疙瘩瘩的小點點。 周王著《救荒本草》,重點集中于黃河兩岸。昔日衛輝府下轄輝縣地界的栲栳圈和鴉子口,還有延津縣等,都在其植物采集的范圍內。《救荒本草》記蘿藦家族的地稍瓜和老鴰瓢,老鴰瓢的名字是羊角苗。周王說,羊角苗,“又名羊奶科,亦名合缽兒,俗名婆婆針扎兒,又名紐絲藤,一名過路黃。生田野下濕地中。拖藤蔓而生。莖色青白。葉似馬兜鈴葉而長大,又似山藥葉,亦長大。面青,背頗白,皆兩葉相對生。莖葉折之,俱有白汁出。葉間出穗,開五瓣小白花。結角似羊角狀,中有白瓤。其葉味甘,微苦”。周王只說其葉可食。 蘿藦是個大家族。可以作為野菜野果食用的,《救荒本草》譜系中有羊角苗、牛皮消、牛奶菜、地稍瓜和木羊角科,一共五種。地稍瓜是吃果實的,羊角苗和牛奶菜吃葉,牛皮消吃葉和根。牛皮消:“根類葛根而細小,皮黑,肉白,味苦……及取根,去黑皮,切作片,換水煮去苦味,淘洗凈,再以水煮極熟,食之。” 這些年,雖然我癡迷于《救荒本草》的考證,但是,即使是河南人,即使對舊年的農村生活熟悉,但是要完全進入六百年前永樂初年的野菜野果天地,總還是有點“隔”。我曾寫《蘿藦四爬藤》,列舉鵝絨藤、芄蘭、地稍瓜和杠柳,而把雀瓢和地稍瓜合二為一。現在我認為,雀瓢、老鴰瓢,用于專門稱呼蘿藦即芄蘭的果實合適,不宜與地稍瓜混淆。而雀瓢這個名字,與周王列舉的別名合缽兒頗相宜。雀瓢是喂鳥用的——將成熟而未崩開的蘿藦的果實,陰干了從中間弄開,一分為二,剝去里面的絮瓤,變成精致的小瓜瓢模樣,用于搲米搲小米,等等。或許,這是文人的猜測和遙想。 北京作家冷冰,每天拍花草,記花草。8月底的一天,她在微信里曬蘿藦——在小區散步的時候,看到了一棵蘿藦。攀著一戶人家的柵欄纏纏繞繞,小簇的蘿藦花從三角形的大葉子間伸出來,如孩子的小手。蘿藦花呈五角形,五角的角尖外卷,有細細的絨毛,很萌。有粉白和淡紫兩色。 剛成果的小蘿藦可以吃的。小時候見了,是一定要摘下來的,有淡淡的奶香味,而且確實有奶一樣的汁液從摘下的地方滲出來,在手指上黏黏的,哪里有腫痛,可以涂抹它。后來知道,蘿藦一身是寶,根莖葉花果都可藥用。 默默記下它的位置,等到深秋,它的秧子枯萎,果殼干了的時候,手捏果子的頭尾,兩端一擰,殼子裂開,里面會有纖細精致的白絲絨,輕輕吹口氣,便會如雪花般飛揚開去,比蒲公英還要好看。 如果可能,我們一起等吧,等深秋,幫蘿藦的種子遠行。 年年迎秋看秋度秋,我把秋天的景色分為“秋四步”——壯秋、清秋、金秋和霜秋。從立秋到白露,壯秋和清秋交織而形成初秋,蘿藦開始結果。中秋金秋,再到萬山紅遍之霜秋,蘿藦成熟,蘿藦枯干,蘿藦的種子就可以遠行了…… 抄過冷冰的文字,我又特地查了一下專說老北京的書——王敦煌的《吃主兒二編》,里面并沒有關于蘿藦、老鴰瓢或老瓜瓢的記錄。而《北京野生花卉》《百花山植物(一)》中,關于蘿藦科植物,記錄有牛皮消、地稍瓜、雀瓢、杠柳和白首烏等等。白首烏就是牛奶菜,雀瓢老鴰瓢是羊角苗,這就和周王的記錄也對上號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竹竹北家具行推薦工廠直營
新竹家具行桌訂做 新竹香山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 台南永康軟裝潢設計家具行新竹東區貓抓皮沙發工廠 新竹東區獨立筒沙發客製化 新北蘆洲客廳沙發傢俱行推薦新竹家具行沙發床推薦 新竹竹北家具行大小茶几整組工廠直營 高雄小港陽台沙發家具行
( 在地生活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spm19283&aid=17822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