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蓋念股-群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實益分析
2024/10/11 18:45:06瀏覽12|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摩根大通定期定額意思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元富0050定期定額券商計算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福邦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盈溢美股定期定額線上開戶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安泰定期定額證券新開戶優惠

一上班,姚承擔看到搭檔老劉就有點迫不及待地問:我出去旅游了這么多天,主任一定在你面前說起過我什么吧?當知道領導根本沒有在意自己這些日子是否上班后,姚承擔好像一下子掉進了冰窟窿。 西南地區的風景這樣好,是姚承擔沒有想到的。不過,他并不是一心貪玩的,也常常想到工作。一天晚上,姚承擔在賓館就想著有些工作老劉怎么應付;會不會因為老劉的手忙腳亂,主任心里直嘆氣,會埋怨我怎么在這節骨眼上出去旅游了? 但是,主任根本沒有對自己注意過。這讓姚承擔糾結地想:平時我也沒敢得罪過你呀,看見你總是低頭哈腰的。你也對別人說過,我是一個老實人;還說不能讓老實人吃虧。可是,出去這些天,你怎么也沒有在別人面前提起過自己一回? 不過,姚承擔轉而一想,會不會老劉為了貶低自己的作用,故意這樣編的?說不定主任幾次三番在你老劉或者大家面前念叨過我呢。后來又想想,老劉不至于做這樣的低級事吧,一旦穿幫,以后我們怎么繼續做搭檔?主任的辦公室就在自己的斜對面,距離不過1.5米。我能天天看到他,他也天天能夠看見我。而這么多天,我一個大活人不見了,他怎么就沒有注意到呢? 姚承擔不甘心自己在主任的眼睛里什么都不是,起碼要讓他知道自己今天已經上班,而且很賣力。也許過一會,他就會注意到我,就會跑過來寒暄幾句。可是今天上班時間已大半天過去,主任還是沒一點跑過來的意思。可能他的工作壓力大,正焦頭爛額呢,沒心思和自己打招呼,可是,頭大的事都是別人干的,他能有什么壓力。呵呵,不要再怪他,他正往這里走來呢,指不定就是來和自己寒暄的,雖然形式大于內容,但這樣做了,自己心里就會舒服。 他準備好了寒暄。呀,他不是來和自己打招呼的,是對一個主管關照事情的。也許,關照完了,他就會到我這里來。只是主任好像沒有看見我,又馬上回到了辦公室。這次姚承擔落寞得更厲害,可是他又鼓勵自己不要沮喪,要理解,更應該主動一點,讓主任注意到自己的存在。對,巧妙地弄出一點動靜來,讓他知道,我在吶。 姚承擔不經意看到了邊上的暖水瓶,立刻有了主意。他會裝著不小心碰倒了它,讓它炸了,動靜一定不小,不信主任不把目光投向我。不過,這動靜太大,辦公室幾個人受到驚嚇,就會在心里對自己不滿,主任也可能不高興。那就用那只自己特別喜歡的德國產杯子,既有動靜,但也不會大,大家又都能聽到,一石二鳥。 哦,過一會,等主任打完電話再把杯子碰倒,不然他聽不到杯子的破碎聲。好了,他放下電話了。開始吧。 杯子的破碎聲恰到好處,主任第一時間就有了反應,可似乎又沒聽到。他開始看一本仿佛雜志樣的東西。 還有辦法讓他注意到我的存在嗎?姚承擔苦惱,也很難承擔這樣的苦惱。直到下班,他才好像有些想通了:大概,我這是把自己放大了,在自尋煩惱呢!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瓊島舊事 那么多同齡人,在海之南,瀟灑地走著人生。只要閉上眼睛,海水,就會漫過夢境,漫進我的生命里來。我特意選定三十歲生日那天啟程了…… 三等船艙,擠擠捱捱凈是天南地北的“發燒友”,彼此扔著香煙,話題一點就著:已經有十萬“人才”南渡瓊州海峽啦!聽說,找到工作的還不足百分之一。百分之九十九們,正在島上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呢! 身臨海口,果然,“人才”滿街橫流:有的在賣報,有的擺飯攤,更多的行色匆匆,一臉重要的神情。那情形,很有些悲壯。 重新感受一下生活的艱辛吧。“不要問我從哪里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獨步天涯,聽到最多的就是流浪作家三毛作詞的這首歌。 傍晚,照例去趕“人才集”。男兒女兒聚集在湖邊空地上,有的即興演講,有的吉他彈唱。一位南京青年自己作詞作曲演唱的《海南夢》,很快流傳開來,感人至深:“誰不愛自己的家?誰愿意浪跡天涯?只因為走自己的路,只因為種子要發芽。創業的一顆雄心,伴著椰子樹長大,海風陣陣吹進胸懷,流血流汗一樣瀟灑。我們做菜,我們做飯,我們賣衣,我們賣報,我們唱歌,我們舞蹈,兄弟姐妹,親如一家……” 歌者有志,聽者同心,很快有了一支“湖光音樂組”。相約不定期舉行湖光音樂會。那位南京青年找到我:給我們寫詞吧!現成的歌改詞也行。我答應了。一曲《小城故事》改詞后重新演唱,其情愈真:“海南故事多,有苦才有樂,若是你到海南來,收獲特別多……” 幾位賣報的人才,就此不再走街串巷,報紙往路邊一碼,懷抱吉他彈唱起來:“……創業的一顆雄心,伴著椰子樹長大,我們誓把自己的生命,當做海南島一樣開發!啦啦啦啦啦……賣報!新出版的《海南開發報》,每份八毛……” 好事的記者圍攏了來,想采訪。一打聽,幾位清一色的大學中文系畢業生。留著讓他們自己寫吧,關心他們莫如買幾份報紙。非常時期,吃飯第一呀! 大伙兒全都起勁兒地笑,笑夠了再接著唱,露天劇場效果好極了。 在這座擁擠的省會城市,求職無望的人們開始向貧困的五指山區進發了。去農場,那里有發展,苦點兒生活才有滋味。哥幾個這么招呼一聲,說走就要走…… 兄弟,喝杯壯行酒吧。廣東米酒不夠勁兒,要咱家鄉的燒酒。才認識就要分手,不知何時能相會,留下家中的地址吧! 家?誰不愛自己的家?“不要問我從哪里來,我的故鄉在遠方。為什么流浪,流浪遠方?為了夢中的橄欖樹……” 有人忽然認真糾正:“不,是為了夢中的椰子樹,椰子樹!” 哦,為了夢中的椰子樹……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喝酒發朋友圈文案 1、煙說抽煙吧,酒說喝酒吧,管他是為朋友還是為戀人還是為別的,就當為自己,我也不想墮落,可我沒有快樂。 2、我想大聲唱歌想喝酒想吹冷風想出去走走。 3、自打不喜歡你后,喝酒都不會了。 4、百川到東海,何時再干杯,現在不喝酒,將來徒傷悲。 5、當一個人沉醉在一個幻想之中,他就會把這幻想成模糊的情味,當作真實的酒。你喝酒為的是求醉;我喝酒為的是要從別種的醉酒中清醒過來。 6、知道喝酒會醉但還是會想要喝醉,只有那樣的自己才不會想起你。 7、只要貓兒不吃魚,我可保證不喝酒;要有老鼠不怕貓,我就不把考試抄;煮熟鴨子要能飛,我把整瓶白酒吹! 8、男人不喝酒,活的像條狗,枉在世上走;活的像太監,交不到好朋友。 9、失意喝酒的女人,是脆弱的女人。易受傷,尤其對感情拿的起放不下。 10、抽煙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不要冒然的評價我,你只是知道我的名字,卻不知道我的故事。 11、我不抽煙,不喝酒,不花癡,不胡鬧,這么好的女人,你那里找。 12、有些人比較幸運,想念一個人可以直接打電話;有些人比較不幸,想念一個人只能轉換成聽歌、喝酒,走夜路。 13、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喝酒必瘋,逢酒必喝。 14、很多人到最后都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比如我們曾經討厭抽煙,喝酒,結果多年以后我們終究還是學會了抽煙,學會了喝酒。 15、是不是分手后非得喝酒打架剪頭發要死不活一場 才能證明你愛的有多轟烈。 16、不要怪男人抽煙,不要怪女人喝酒。抽煙的人有故事。喝酒的人有心事。 17、請記住,男生們,抽煙、喝酒的女生你惹不起。 18、人在江湖走,誰能不喝酒。人在江湖飄,哪能不喝高。 19、南方性開放,北方打麻將,喝酒吹牛逼,全國都一樣。 20、頭疼死了,又喝多了,想想今年一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明年一年我要穩穩的,我把自己弄成啥樣了,再也不喝酒不抽煙了。 21、我喝酒真的傷小腦不傷大腦。 22、當自己心煩想喝酒時,有一位能陪自己喝酒吃肉的朋友足矣。 23、科學研究證明,常年抽煙喝酒的人,患老年癡呆的概率較低,因為早死的概率較高。 24、喝酒的女人,是受過傷的女人。在現實生活中一次次跌倒,滿腔熱情換回滿心傷痕。 25、我變了我瘋了我抽煙了我喝酒了我頹廢了謝謝那都是拜你所賜。 26、原來我不適合喝酒,他叫我繼續喝爽歪歪。 27、你總是讓我不要喝酒,但我每次喝酒還都是因為你! 28、既然你喜歡喝酒,就別去碰那杯熱水。 29、你曾說過喝酒不醉可清醒更醉令人更心痛。 30、你問我獨自喝酒是否暢快淋漓,我告訴你我人生缺太多,唯獨不缺你。 悲傷后喝酒開心的朋友圈文案 1、幾個朋友喝酒醉的很干脆,一個人喝酒醉的無所謂。不知道這是自嘲還是安慰。 2、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3、我開始喜歡上了一個人喝酒喝醉了的那種這樣就可以強迫自己不想你。 4、一個人喝酒不是孤獨,喝了酒想一個人才是孤獨。 5、醉人不過花共酒,花是美人酒是愁。 6、酒不能讓我醉,你卻讓我心碎。 7、佇倚危樓風細細。望極春愁,黯黯生天際。草色煙光殘照里,無言誰會憑欄意。 8、一個人喝酒,一個人踱步,一個人面對這世界的殘酷。 9、我一個人喝酒,另一半為你留在壺中。為何你遲遲不來? 10、用酒精麻痹自己直到傷口不再疼痛。純度再高的酒精,也麻痹不了我愛你的心。 11、酒,讓我想起了你,而你卻忘記了我。 12、哪怕一個人喝酒、也不再去找我您、那些來不及說的深愛悄悄說給大風聽、你應該幸福的、我就陪你到這里! 13、謝謝你關心,不過,你也知道我們商人尚酒,喝酒傷身,不喝酒傷心啊。 14、我不喝酒,但我說過醉話。 15、每天的一個人的世界。只有自己一個人才是最真實的。一個人抽煙,一個人喝酒。 16、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我不記得了,只是那場酒浸滿了全身,發自肺腑,只入心里。 17、孤獨是一個人喝酒,寂寞是沒有人說話;而我是一群人喝酒,一群人說話……反而更孤獨~? 18、回憶是一杯酒卻有苦又有甜。 19、失去你以后,我總會一個人喝酒。一醉方休。 20、獨,一個人做事,孤,一個人喝酒。 21、一個人喝酒是孤獨,一群人喝酒是寂寞找開心。啤酒五六杯,想一個人已是醉。等天亮的夜跟寂寞干杯。 22、當酒入喉時,有一種破裂的聲音,仿佛絕望的歌唱。 23、我想哭眼淚在眼中,我想笑嘴角牽不動,我只想用酒精來麻木自己所有思緒。 24、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游玩,一個人喝酒,一個人哭泣。 25、紛紛擾擾三十年,渾渾噩噩已半生。得得失失終不醒,唯有杯酒最知心。 26、很多人說喝酒忘不掉,但還喝。喝酒追求的不是忘掉,而是一瞬間的解脫。 27、不敢一個人喝酒,有些情話再難說出口。 28、一個人哭,一個人笑。一個人喝酒,一個人鬧。 29、酒伴的是孤獨,是寂寞。醉后才發現,只是少了身邊的那個人。 30、一個人會偶爾的瘋狂,一個人喝酒取樂一個人浪蕩。 喝酒抽煙的朋友圈文案 1、我抽煙,但不磕藥。我喝酒,但不亂性。我崇尚暴力,但我很少打架。我有相伴一生的女人,也有一幫能參加我葬。 2、不喝酒不抽煙。努力做個陽光女孩。 3、哪個女孩在花季沒有幾個說悄悄話的閨蜜,那個男人在青春沒有幾個抽煙喝酒打架的兄弟。 4、請記住,男生們,抽煙、喝酒的女生你惹不起。 5、我不喝酒我不抽煙我不喜歡大晚上出去我不喜歡隨便跟別人勾勾搭搭我是不是好女孩兒, 6、我是有多愛那幾個在我難過的時候陪我抽煙、喝酒的傻逼! 7、不要問我為什么喝酒 抽煙 我現在告訴你 我不是在學壞 而是在等一個叫我戒煙戒酒的人、、、、 8、我偶爾喝喝酒。偶爾抽抽煙,時常想起你!喝酒傷肝,抽煙傷肺,想你傷心。 9、一個人抽煙喝酒爬山過河唱歌跳舞滿地走,一個人悲傷喜悅自斂放縱友善猙獰難回首。 10、第一次抽煙是因為好奇漸漸成了習慣,第一次喝酒是因為難過漸漸成了寄托,第一次哭泣是因為心疼漸漸成了回憶,第一次想你是因為孤單漸漸成了需要。 11、兄弟在一起喝酒,一起抽煙,一起打架,一起泡妞,一起瀟灑是為了什么。 12、成熟其實很簡單,按時抽煙喝酒天天熬夜擼串白天上課工作,現在的你很快就會領略四五十歲的滄桑。 13、我說你的話不停,醫生說你的話總該聽了吧。少喝酒,少抽煙,多運動到哪都是金科玉律。 14、我脾氣不好 性格不好 容易炸 長的不漂亮 抽煙喝酒 你確定要繼續喜歡我嘛。 15、上班不要遲到,工作努力做好,一日三餐吃飽,家人勤加關照,健康十分重要,抽煙喝酒丟掉,為人忠實厚道,不與他人計較,生活一定燦爛美好! 16、從此抽煙喝酒,閉口不談天長地久,從此聊貓逗狗,再也不說曾經擁有。 17、我抽煙我喝酒我愛鬧我霸道我神經質我強詞奪理我善變冷漠我還不是占著你寵我。 18、很多人到最后都成了自己曾經討厭的人,比如我們曾經討厭抽煙,喝酒,結果多年以后我們終究還是學會了抽煙,學會了喝酒。 19、要我不喝酒,行!要我不抽煙,行!要我多賺錢,行!要我去泡吧,行!要我去蹦迪,行!要我不想你,那是肯定不行。十一到了,就想你幸福開心! 20、頭疼死了,又喝多了,想想今年一年發生的事情太多了,明年一年我要穩穩的,我把自己弄成啥樣了,再也不喝酒不抽煙了。 21、如果我會抽煙,是不是就不寂寞,如果我會喝酒,是不是就不失眠。 22、我的男朋友不抽煙不喝酒不打架也不存在。 23、抽煙抽到心碎,喝酒喝到流淚,超負荷的愛留著給誰? 24、我不抽煙,不喝酒,可惜我得了情癌晚期…… 25、你要照顧好自己,記得按時喝酒,不舒服多抽煙,每天都要熬夜,記得多吃宵夜,早飯不要常吃,過馬路時記得玩手機。 26、參加追悼會的程序常常是,先受一次深刻的人生教育,然后大家一起抽煙喝酒打牌。知識是一種使求知者吃得越多越覺得餓的糧食。 27、不要以為抽煙喝酒就代表成熟,其實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是反感抽煙喝酒的。 28、誰說我們紅花的男人抽煙喝酒不顧家的,我看,你以后會是理智顧家的男人。 29、科學研究證明,常年抽煙喝酒的人,患老年癡呆的概率較低,因為早死的概率較高。 30、不喝酒,不抽煙,三年省下無數錢。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金秋十月,祖國母親迎來七十華誕,每個中國人的心中就蕩漾著一種深情,像江河一樣澎湃著激情。七十年,生命的年輪,于一個人來說,七十古稀,對于泱泱中華,正如氣宇軒昂的少年,意氣風發時。 崢嶸歲月、血火洗禮中誕生的名字,始終以為人民群眾謀福祉為宗旨的政黨,旗幟高揚,引領億萬中國人從貧弱走向強大,從封閉走向開放。《義勇軍進行曲》如驚雷響徹大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實現了人民夢寐以求的民族解放和國家獨立;《春天的故事》演繹一個民族發展的奇跡,改革開放如春雨播種希望;《北京歡迎你》讓世界看到了龍的子孫嶄新的面貌;從“親、誠、惠、融、富鄰、睦鄰、安鄰的大國胸懷與擔當”到“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構建的善意與真誠”,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在昂首闊步邁向國際舞臺。“中國夢”匯聚了新時代的神奇力量,引領我們再創輝煌。偉大的祖國母親七十華誕,我們該給祖國怎樣的禮物呢? 我見識了泰山的雄偉,領略了華山的險峻,欣賞過峨眉的云海,迷戀過黃山的神奇,祖國的名山大川總讓我心中涌起一股雄壯豪邁。這山川壯麗,有同一個名字叫“中國”。祖國萬里江山如畫,我們要讓她永葆青春。少年時代開始,我就癡迷于中華文化典籍,十幾年過去了,卻依然賞之不盡,展現在我面前的是人類文明歷史嬗變的畫卷啊。詩經、楚辭,唐詩、宋詞,四大名著,孔孟,中國五千年的燦爛文化璀璨奪目,我們要讓她發揚光大。 如同一粒種子,在泥土里扎根,沐浴陽光雨露生才能發芽開花。祖國的懷抱永遠是我們每個人最溫暖的港灣。熱愛祖國母親,絕不是一句空話。 “生活,生活,居住在破廟,飲食在露天,身穿著破爛的綠軍衣。但是,我們的學習,有趣味,有意義,有生氣。艱難困苦,狂風暴雨,我們是絕不恐懼,我們是絕不恐懼。嘿!努力,努力,我們要不斷地努力;學習,學習,嘿!一切,一切,一切以抗戰為前提,一切以學校的利益為第一……” 我工作的競存中學原名東北競存中學,由人民教育家車向忱和人民音樂家張寒暉創辦,迄今已有83年歷史。新學年開學典禮上,我校兩千多名學生又一次唱起激昂的校歌《學習學習再學習》,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靜。這首校歌在鳳翔傳唱了八十年,激勵著一批批青年學子進步成才。競存學校能夠辦下來靠的就是師生們艱苦奮斗,愛國愛家的家國情懷。 “九一八”事變后,日本帝國主義的鐵蹄踐踏中國東北,許多東北少年兒童隨東北軍流亡西安,無家可歸、無學可上。1935年夏,教育家車向忱應東北軍六十七軍軍長王以哲的邀請,赴西安開展流亡兒童教育工作。車向忱用身上僅有的兩個銀元在西安創辦了東北競存學校,教孩子們讀書識字,為家鄉淪陷的學生宣講抗日救亡的道理。“競存”二字即是以堅決的斗爭求得民族生存的意思。著名音樂家、共產黨員張寒暉就在這所學校里任教,張寒暉在西安目睹了東北人流亡的慘狀,創作出抗日歌曲《松花江上》唱遍了大江南北。1938年冬天,日軍轟炸西安,競存學校遷至相對安寧的鳳翔縣紙坊村落腳,中學部設在皇廟、小學部設在火神廟。“居住在破廟,飲食在露天,大樹下講課,小河里飲水。”這句流傳在紙坊村的俗語,說的正是東北競存學校在紙坊村辦學的往事。競存學校為黨和中國革命培養了5000多名德才兼備的人才,這些學生在抗日戰爭中作出了卓越貢獻。 歷史嬗變八十年,時至今日,競存學校的校舍發生了變化,但校歌、校徽、校訓依然銘記著一段熱血澎湃的紅色歷史,傳承著熱愛祖國、艱苦奮斗的優良傳統。 兩年前,我來到競存中學工作。開學典禮上,王建強校長脫稿致辭,全場兩千多名學生,百余名教師鴉雀無聲。王校長引經據典,向學生們講述少年立志的重要性,條分縷析,講述學習在一個人生命成長中的重要意義。四十分鐘的演講,事例生動具體,解析入情入理,發人深省,振奮人心。 學校發揚紅色傳統,管理中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教師敬業樂群、踏實勤勉。每個人都懷著篤定的虔誠,熱愛學校、熱愛學生、熱愛工作,努力去做優秀的教師,做最好的自己。第35個教師節,競存中學光榮地被國家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國教育系統先進集體”榮譽稱號。今天的競存人在工作中建立起一種真摯、純粹的熱情和默契,這是“創造、團結、耐苦、奮斗”競存精神的承傳,何嘗不是真真切切的愛國呢? 回溯近代史,落后就要挨打,前車之轍。只有我們每個人都來愛國,我們的國家才會強大。只有在和平安定的國度,個人的幸福才能發榮滋長。作為祖國的兒女,就意味著擔當和責任。每一個人都應該自強不息,努力奮進,用實際行動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愛國是什么?初心是什么?對我們每個普通人來說,愛國、初心,就是事業心、責任心,就是勤奮刻苦,為事業盡心盡力。這個普天同慶的金秋,我對自己許下一個諾言,作為祖國母親最平凡普通的一個孩子,我雖不能運籌帷幄干一番大的事業,創造大的社會財富,但是,我想立足本職,腳踏實地融入新時代史詩般波瀾壯闊的社會實踐,學以致用,業有所成,做最好的自己,也就是奉獻社會,成就人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健策ai相關股票-台光電
【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安全性ai概念股精選etf-欣興 》2024證券開戶優惠趨勢
( 休閒生活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sf230806&aid=18116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