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北區家具特賣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2人位沙發訂做 台南北區軟裝居家布置評比
2022/07/16 00:41:41瀏覽9|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東區家具行吧臺椅訂做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家具行腳椅 / 凳工廠直營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家具行沙發罩推薦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東區家具設計推薦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竹北家具行傢飾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北區家具行L型沙發客製化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行坐鞋櫃訂製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在一個雨夜,我慵懶地躺在一個地下室的床上聽著窗戶外傳進來的有點像油鍋炸東西的雨點聲漸入夢境。我夢見自己離開家坐上火車到了一個地方。那是一個唯美的小城,房子都不是很高,站在山頂望去湖水是藍中帶著一點橙子味道的顏色,稻田里滿是軟綿綿的棕色干草,象頭發一樣濃密。藍天澄澈無云,時不時會有五彩斑斕的熱氣球飛過。我搭上一輛陳舊斑駁的汽車,最后在一個學院的大門口下車。 學院的前面是一座矮長的幼稚園,穿過幼稚園往里走是一個操場。站在操場,面前是一座古老高大的建筑,朝我的兩邊延伸一直到山的腳下,總共有六層,每層的窗戶上都爬滿著長而蔥郁的藤蔓,像一個滿嘴胡須的老人。當我走上樓梯口時,下課鈴聲驟響,每個穿著潔白的襯衫和黑色的長褲學生都跑下樓梯準備吃飯。我緊貼著墻壁讓出一條道路,我的眼睛似乎在走進這里之前就開始尋找那個我早就認識的女孩。在樓梯轉角處,我碰到了她,我對她說我坐了六天六夜的車才到這里找到了她。 而她則很平靜地說:我知道,我也等你很久了。說完了嘴角淡淡一笑,露出兩個淺酒窩。她把我領到學院的樓頂后便用礦泉水瓶裝著的山泉水洗刷著采摘回來的香菜,那是她午餐后的消遣。我們坐在樓頂,望著遠山,曬著溫暖舒適的太陽,吹著和煦的春風,嘴里嚼著香菜,什么也懶得去想去做,就這樣享受著難得的午后時光。她長得高高的,體型有點豐滿但又不是顯胖的那一種,而且腿還是蠻細長的。她穿著學校發的那種類似海軍衫的上衣,下身是一套齊膝的黑色長裙,腿上穿著一雙長長的黑色厚棉襪,腳上則是一雙可愛的紅色大頭皮鞋。 我喜歡她的這身裝扮,尤其更喜歡他粗黑的長發,沒有修飾的大眉毛。她說話的時候很靦腆,走路的時候雙手總是放在背后,小動作做個不停。我看著學校后面池塘里有一群頭很大的鵝像一座座冰山一樣巋然不動地在湖中漂流著,只有偶爾把頭埋在羽毛里的瞬間動作才讓我感覺它是活著的。學校的背面是一座不高的山,林木很繁茂,讓人看不清里面的情況。她遞給我香菜后脫掉鞋子坐在了樓頂邊沿,雙腳搭在墻外,嚼著香菜望著遠山陷入了安靜的沉思當中。我猜我們都想進入那座神秘的大山里面去探個究竟。 山林清脆,云霧繚繞,溪流涓涓。魚兒嬉戲于光潔的鵝卵石之間,黃牛悠閑自得于滿是青草的田野里覓食,遠處的古寺鐘聲敲響了這山谷的靜寂。還有鴿子花,潔白的兩片花瓣中間藏著一個圓球一般的花蕊。滿山的花像展翅欲飛的白鴿,給人以純潔、和平與寧靜。天空偶爾有點陣雨撒下,山路也變得有些泥濘粘腳。原本以為這樣的天氣這野外是不會有什么人在行走,可還是有幾個人扎著褲腳穿著涼鞋頂著把大傘在悠閑愜意地走著,想必這些人也是和我一樣喜愛雨天。 趁著這種天氣我走進了一座不知名的山林。山上有高大蔥郁的樹木,山林的路口是蜿蜒而上的石階路。石階路的上方是宛似女孩兒劉海般的樹傘。像今天這般的小雨是完全淋不到下面去的,雨滴只會是沙沙響個不停,而如今像這種能聽見雨聲的地方不多了。坐在臺階上,順著石階路向山下望去是一片深谷,深谷的上方是一片凈白的天空。我四肢攤開躺在這石階路上,閉上眼睛,聽這靜謐的雨滴聲音。 我還夢見自己在齊腰深的薰衣草田中,閉著眼睛,張開雙手去迎接迎面而過的涼爽愜意的風,白色的裙擺在藍色的天空下飛揚,頭頂飄過像大白鯊一樣的飛機在,在湛藍的天空留下一條長長的白紗般的輕云。 幻想著這就是一座房子,房間里的玻璃門內是柔和昏暗的燈光,寬大舒服的沙發給人棕色的時光印象。曾經的彼此坐在沙發里靜靜地談論著天氣。這里或許是鬧市街角一處不顯眼的小屋,最好是海洋沙灘上一處無人問津的墅土。我似乎已經在草海里徜徉了。 我夢想著自己能在另外一個世界,擁有一座移動的城堡,每天都走進不同的風景,然后帶著無窮的好奇再匆匆逃離。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帶著一身色彩闖進一個不屬于我的地盤,最后從黑暗中溜出去。我可以是一個被稱作小偷的強盜,欺騙著所有人的感情也無妨,但是只要我的愛一分也不曾少。因為,我所理解的愛是要相互去投入百分百的純情才算真正的愛。 清爽的三月春風吹在身上像是被卸去了束縛般輕松暢快。清爽濕潤的頭發散發出香波的芬芳氣息,一切都變得靈動愜意。在琵琶與口琴發出的輕松歡快樂聲中,我感覺像是來到了夏季,頭頂吹著冷氣,坐著老舊的火車,奔騰在翠綠的田野上,顛簸在幽暗漫長的隧道里。這種悠閑自得的感覺很舒暢,仿佛世間的萬物都因此變得簡單自然。遠處的深山老林里突兀出來的新綠像是河底新增的綠苔,頓感,人生也就是這么新老換季交替著

朋友圈優質文案短句 一、很多關系,不是老的好,也不是新的好,而是一起經歷了一些事之后,你還真切的覺得對方挺好,這才是值得你去認真對待和掏心窩子的關系。 二、抽煙讓男人精神放松,化妝讓女人心情舒暢。可到頭來,煙癮過了,男人該愁還愁;濃妝卸了,女人該丑還是丑。 三、如果你不夠優秀,人脈是不值錢的,它不是追求來的,而是吸引來的。只有等價的交換,才能得到合理的幫助——雖然聽起來很冷,但這是事實。 四、你要賺一點錢,就必須出賣一點自己擁有的,所以“賺更多錢”和“活出自我”是截然相反的。 五、每個人都會累,沒人能為你承擔所有的傷悲和疲憊,所以人總有那么一段時間要學會自己長大。 六、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你不要再為了那些個離開你的人,而做無謂的感傷。因為你要知道,時間會替你過濾掉那些偽裝成友人的路人,留下真心待你好的人。 七、時間不僅讓你看透別人,也讓你認清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們學會了生活。 八、20歲那年買得起10歲那年買不起的玩具,又有什么意義呢?人生就是這樣,錯過了就再也回不來了。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后再也不會做了。 九、常有人叫你退一步,退一步等困難過去了再說,于是你往后退,當你退到能看到全局的地步,除了去適應它,你已經來不及做任何改變了。所以別退,千萬扛住,扛到最后,要么你強大了,要么困難就真的過去了。 十、賺錢的時候別矯情,花錢的時候別磨嘰,生活真的不會因為你哭泣而對你溫柔,但你可以通過努力而活得風情萬種。 十一、接近什么樣的人,就會走什么樣的路,所以物以類聚,人以群分,牌友只會催你打牌,酒友只會催你干杯,而靠譜的人卻會感染你如何取得進步。 十二、這一生,做人可以不高尚,但不能無恥;為人可以不偉大,但不能卑鄙;頭腦可以不聰明,但不能糊涂;生活可以不樂觀,但不能厭世;交友可以不慷慨,但不能損人。 十三、我從不奢求他人的理解和寬慰,生活如此艱難,人心那么惶恐,哪有那么多的設身處地和感同身受。 十四、人生哪有什么計劃周全,哪有什么一蹴而就,偉大都是從一點一滴開始做起,試了有50%機會成功,不試唯有坐吃山空,所以收起矯情,行動才是硬道理。 十五、傷一個人,一傷就是一生;別一個人,一別就是永生。不要輕易傷害對你真心的人,傷了就再也無法復原;不要輕易離開對你真情的人,離了就再也無法見到。 十六、永遠不要怪別人不幫你,也別怪他人不關心你,在你的人生路上,真正能幫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你如果一直不成長,有些人是等不了你的。 十七、不管未來有多難熬,人生都要眉眼帶笑。走好選擇的路,別選擇好走的路,你才能擁有真正的自己。 十八、人生只有三天,迷惑的人活在昨天,奢望的人活在明天,只有清澈的人活在今天。昨天已經過去,是過了期的支票,明天還沒有來到,是不可提取的支票,只有活在今天是最現實的。 十九、你之所以現在過得無憂無慮,是因為你口袋里有你父母給你的錢,兩三朋友還能夠在一起談天說地,睜眼閉眼喜歡的人還在眼前,因為你沒有失去過,所以你很安逸。 二十、漸漸的知道了,很多東西可遇而不可求,不屬于自己的,何必拼了命去在乎。你在意什么,什么就會折磨你。“期待”是所有心痛的根源。 受益良多的優質哲理文案 一、人的一生,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 二、時間不僅讓你看透別人,也讓你認清自己。很多時候,就是在跌跌拌拌中,我們學會了生活。 三、努力經營自己生活中的點滴美好,并且借由著這些美好,告訴自己不要低頭,即使人生多艱,世事無常。 四、容易說出口的話,最不結實,張口就說一輩子的人,興許啊,只熱乎一陣子。 五、太講究理智,容易與人產生摩擦;太順從情感,則會被情緒左右;太堅持己見,終將走入窮途末路。 六、人生的旅途中,總有那么一段時間,需要你自己走,自己扛。不要感覺害怕,不要感覺孤單,這只不過是成長的代價。 七、大多數的事情,不是你想明白之后才覺得無所謂,而是你無所謂之后才突然想明白。 八、生活會給你糖果,也會給你傷疤,到后來那些傷口褪去軟弱,一定會成為你身上最百毒不侵的地方。 九、一個人真正的智慧,是用積極的心態,專注于自己喜歡的事,別人怎么說,怎么看,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活出自己。 十、合適的人生位置,既不靠近錢,也不靠近權,而是靠近靈魂;真正的幸福,既不是富貴,也不是凡事都對,而是問心無愧。 十一、人世間的事情終歸不能如意,強求勢必不會甜蜜。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心盡力做好自己,世事大抵如此,努力無悔,盡心無憾。 十二、要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不埋怨誰,不嘲笑誰,也不羨慕誰,陽光下燦爛,風雨中奔跑,做自己的夢,走自己的路,做更好的自己。 十三、涵養與修養并非虛偽,故意使人難堪也不等于直率。這中間有很大分別。——亦舒 十四、每個人都會碰上低谷的時候,而在這段時間,我們只需要做的事就是,堅持補充能量,尋求方法,然后再好好崛起。 十五、不必奢求每個人都懂你,誰都有自己的故事和傳奇;不必貪求每個人都愛你,再美的花兒也有無謂的看客。活自己的人生,走好自己腳下的路。 十六、我們之所以活得累,是因為:放不下架子,撕不開面子,解不開心結。其實,想開了,世界上的一切問題,都能用“關你屁事”和“關我屁事”來回答。 十七、有時不快樂,是因我們太在意別人的感覺,一句非議,一件小事,都在內心耿耿于懷,讓外界控制了自己的心情。多數時候,別人說的話,做的事,他或許早就忘了,我們卻還在自我折磨著。 十八、做人永遠不要自作聰明,因為不揭穿你聰明的人才是真正的聰明人,做事永遠不要自以為是,因為比你厲害的人都在默默的看著你的表演。 十九、永遠不要去羨慕別人的生活,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快樂富足。永遠不要去評價別人是否幸福,即使那個人看起來孤獨無助。幸福如人飲水,冷暖自知。你不是我,怎知我走過的路,心中的樂與苦。 二十、人生短暫,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累,擠不進的世界,不要硬擠,難為了別人,作賤了自己;做不來的事情,不要硬做,換種思路,也許會事半功倍;拿不來的東西,不要硬拿,即使暫時得到,也會失去。 朋友圈最優質的文案短句 一、當你能念書時,你念書就是;當你能做事時,你做事就是;當你能戀愛時,你再去戀愛;當你能結婚時,你再去結婚。環境不許可時,強求不來;時機來臨時,放棄不得。這便是一個人應有的生活哲學了。 二、一萬個美麗的未來,抵不上一個溫暖的現在;每一個真實的現在,都是我們曾經幻想的未來。愿你愛上現在,夢見未來。 三、人生在世,別跟自己過不去,想不通的事就不想,扔一邊去;看不懂的人就不理,晾一邊去;走不通的路就不走,記得回頭;得不到情就不求,懂得放手。 四、很多人的夢想和計劃受挫,是有兩個小問題導致的:早上起不來床,晚上下不了線。 五、也許你要早上七點起床,晚上十二點睡覺,日復一日,踽踽獨行。但只要篤定而動情地活著,即使生不逢時,你人生最壞的結果,也只是大器晚成。 六、有些事想開了,你就會明白,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七、人人都有精神病,只不過有的人頻繁發作、有的人偶爾發作,有的人不善隱藏、有的深埋于心底。 八、一個人最好的生活狀態是,愛的時候不辜負自己的心,玩的時候不辜負路邊的風景,睡覺的時候不辜負溫暖的床,一個人的時候不辜負自己。 九、尊嚴這個東西,其實是和欲望成反比的,你想得到一個東西,就會變得低三下四,死皮賴臉,而當你對眼前這個人,這件事無動于衷的時候,尊嚴就會在你心中拔地而起。 十、歲月賦予的一切,總有如意或不如意,學會選擇開心的人為伴,遠離那些影響心情的人和事,追隨內心的聲音,與閑雜人等說拜拜,把生活還給自己。 十一、有的人28歲買路虎,有的人28歲打游戲。通往成功的路上最大的阻礙就是你自己的無知和懶惰。 十二、人這輩子最可悲的是道理明白卻執迷不悟。最可恨的是愛來愛去但真正在乎的其實是自己。最后悔的是為了世俗錯過了本該美好的時光。最遺憾的是很簡單的東西卻給不了彼此。 十三、和你在一起玩時,愿意把丑態都暴露在你面前,不是為了讓你以后來黑的。朋友之間反目,那是立場問題,反目之后彼此的言行,那是格調問題。 十四、有些事自己知道就好,沒必要去追問,因為答案未必能接受;有些人自己認清就好,不值得去難過,因為感情不能去強求。 十五、人生,總要放棄才能得到,但有些東西任何時候都不要放棄。可以放棄不再延續的愛情,但不要放棄心中曾經激動的真愛。可以放棄不再存在的虛名,但不要放棄心中曾經激昂的志向。 十六、沒有人可以左右你的人生,只是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多一些勇氣,去堅定自己的選擇。別對生活要求太多,生活才會充滿驚喜。 十七、一個人能夠接受的事物越多,越是自由。每一種難以接受,都給自己豎起一道墻,墻豎得多了,不是迷宮即是牢籠。 十八、生活本不苦,苦的是欲望過多;心本無累,累的是放不下的太多。人生就是欲望和所求的不斷減少的過程;命運的深層次意義,就是要學會放棄和回歸,放棄一切浮躁喧囂,回歸內心的安寧。人生,學會沉淀,而不不是消沉。 十九、不要指望別人能替你體驗生活,該吃的苦就要自己來吃,該有的經歷都要一一歷練。 二十、社會最大的悲劇不是壞人的猖狂,而是好人的沉默。時間會讓你變得愈來愈像自己曾經討厭的樣子,就像如今染上虛偽、冷漠、現實的病。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一年一度的臘八節又到了。遙望家鄉,我思緒悠悠。 孩提時,每年農歷臘月初八,母親總要給我們煮臘八粥。那時家庭條件差,買不起桂圓、蓮子、核桃等果仁,母親煮臘八粥所用的材料絕大部分是農家土特產,如紅棗、花生、玉米、芝麻、白菜、赤豆等,雖然盡是些“土老貨”,但吃起來仍然十分香甜可口。 記得那時母親在臘月初七的晚上,就開始忙碌起來,淘米、泡果、剝皮、去核、精揀。然后在下半夜開始煮。母親先把不易煮爛變軟的紅豆、綠豆下鍋,用小火不急不躁地熬煮,待它們膨脹了,再加入糯米。當粥沸滾之時,母親用長柄勺勤加攪動,以防粘鍋底。再用微火燉,一直燉到第二天的清晨,臘八粥才算熬好了。母親先盛一碗臘八粥敬神祭祖。然后才給我們姐弟幾個每人盛一碗。而她自己的一份則舍不得吃,而是送給村里的五保戶王奶奶。母親說:這臘八粥本來是佛廟的和尚手持缽盂,沿街化緣,將收集來的米、豆、棗等煮成臘八粥分發給窮人,窮人吃了以后可以得到佛祖的保佑。自己把粥送給別人吃,那是為自己積德。 三十多年過去了,成家立業的我也讓妻子熬過臘八粥,但總是熬不出母親熬制的那種特別的味道,所以每近臘八節,母親的臘八粥總是牽動著我的思緒。可母親前不久遭遇車禍,右手腕被撞成粉碎性骨折,用石膏綁著,動彈不得,怎么可能為我們煮臘八粥呢?我撥通了家里的電話,詢問了母親的傷情。母親說:“沒事,沒事,你們別掛念。”接著她問我:“快到臘八節了,你是不是想吃臘八粥了啊?”知子莫如母啊,我說:“您手骨折了,怎好煮粥呢?今年就算了,以后還有機會吃的,您還是多保重吧。”又與父親聊了一會兒其他的內容便掛了機。 到了臘八節的早上,我還在睡夢中,突然一陣急促的電話鈴聲將我驚醒。我打開手機一看,還不到六點,是誰這么早有事呢?我接通電話,原來是父親打來的,他讓我們回家去吃臘八粥。我驚愕:“是誰煮的臘八粥啊?”父親笑笑說:“是我和你媽做的啊。”我心頭一顫,沒再問什么,連忙穿衣下床,和妻子驅車趕往二十多里外的鄉下老家。剛到村口,就遠遠望見母親倚在家門口翹首盼望。我加快速度將車駛進老家的曬谷場上,下車扶住母親問:“媽,您冷不冷啊?”母親說:“不冷不冷,你們快進屋坐。”父親一邊打熱水給我們暖手,一邊告訴我們:“你媽說到了臘八節不吃臘八粥是不吉利的,她不聽我的勸阻,早上4點鐘就起來和我一起煮臘八粥。我燒鍋,她在灶上用一只手配料,忙了兩個多小時呢。”聽著父親絮絮叨叨的敘說,看著母親吊著的手臂,我的眼角一片潮濕。當父親揭開鍋蓋時,一股再熟悉不過的香味撲鼻而來。品嘗著香噴噴的臘八粥,兒時的幸福感一下子又回到了眼前。看著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母親美滋滋地問道:“香嗎?”我和妻連聲說:“香,香,喝在嘴里,香在心里啊!”是啊,一樣的糯米,一樣的八種配料,我卻覺得今天的臘八粥比以往所有吃過的臘八粥都香、都甜。 哦,這滲透著親情融入了母愛的臘八粥,將永遠珍藏在我的心中。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管家工廠 新竹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高雄鹽埕軟裝傢俱行推薦新竹北區腳椅腳凳工廠 新竹北區家具行書房家具工廠直營 台南臥室沙發推薦
( 知識學習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r3r11757&aid=17577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