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統一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安全性
2024/03/03 06:14:55瀏覽2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寶成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華碩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零壹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日月光投控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第一金

陽光燦爛、藍天白云 不知道 天,是從什么時候開始黑的 不知道 天,是從什么方向開始黑的 靜靜的黑夜里 很想聽見葉落聲 尋找著落葉聲 冬天的夜晚 是這樣的慢長,這樣的慢長 樹葉強忍著 煎熬著 和眼眶里的淚珠一樣 沒有掉下來 >>>更多美文:自創詩

走鋼絲的小女孩 文/毛文軒 一根系在機動車和樹上的鋼絲繩,是你童年的路嗎?欣賞的喝彩是你需要的贊美嗎? 這八九歲的年齡,應在朗朗書聲的課堂,而命運將你推至街頭。 空中的驚險,無視游樂場金燦燦的陽光。你的堅毅,你的武藝,給每人的為什么不是精彩,是心痛與傷感?你的笑容,你的淡定,塑造的為什么不是英雄,給人的只有緊咬的牙關? 多么美好的年齡,多美稚氣的臉龐。我沒看到向日葵向著太陽的憧憬,沒看到沐浴春風呈現出的溫暖,你眸子里更多的是來自世俗的彷徨,更多的是發自肺腑對社會的責問! 有一萬種疑問拷問不該出現的現實,有一萬把刀插向見到的所有善良。在你晃動的身影下,在仰望的淚光中,請原諒一個個麻木的表情,請原諒一顆顆無助的心,請原諒每塊拋出的同情的錢幣…… 姑娘啊,請接受祈禱吧,你的難言之隱,是學齡前生動而珍貴的課程! 姑娘啊,請接受祝福吧,你的空中時光,是直達未來壯美而絢爛的彩虹! 蒙古包里的小女孩 文/張雅婷 在內蒙古碧綠的草地上,幾十頭牛羊在黃昏的映照下影子,拉得長長的,在這幾十個影子后面,有一個小女孩。她是內蒙古里最堅強的女孩子,名字叫古麗娜莎,當時她才四歲。四歲?可能你還不相信,這么小的孩子就去大草原上幫姥姥趕牲畜?你是不是認為娜莎那時還在父母懷里撒嬌呢?那就大錯特錯了!娜莎兩歲時母親重病,父親去打工維持生計,姥姥在家干活干得腰酸背疼。唉!本來一個幸福的家庭就這樣被拆散了。真是個可憐的娃娃呀! 在她三歲時就和姥姥一起去趕牲畜。娜莎很懂事,姥姥做什么,她就跟著學。等學到十分嫻熟時,娜莎就讓姥姥歇著,她自己去干活。可真是個懂事的孩子! 可當她四歲時,父親不幸去世,家里只有姥姥和娜莎了。唉,真是個苦命的女孩! 為了讓自己能上學,娜莎努力掙錢,可還是不夠。于是,她把長長的頭發剪下來賣掉了。當她來到學校將自己的不幸都告訴了校長,校長被娜莎感動了。他說,娜莎可以免除學費上學。娜莎聽了,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每當走過這個小小的蒙古包時,都會聽到寫字的嘩嘩聲和翻書的唰唰聲。這是娜莎在看書寫字呢! 小小的蒙古包外,各種各樣的小草小花都為娜莎加油、打氣!它們都開心地跳起舞來。 蒙古包里的小女孩啊,你是多么的堅強,就像那小草一樣—— 賣玉米的小女孩 文/胡楊楓淵 剛進入初夏那陣子,古城榆林的早、晚還是很冷的。 那段時間里,我發現從小區大門口到街口的通道兩側,挨個兒停滿了賣玉米的小三輪。盡管我要早早地步行到單位去,但是那些翡翠綠的玉米棒子早在我出來之前就已經堆在攤位上了。真是應了那句老話——莫道君行早,更有早來人。 我們這個小區是榆林市高新區第一批修建的經濟適用房,每一棟樓只有六層高,共有32棟,全是磚混結構、水泥預制板封頂的那種。與近年來頓不頓就拔地而起、三十多層高、清一色混凝土澆筑而成的眾多新樓盤相比,無論是哪一方面,都有點兒相形見絀、雞藏鶴群的味道。 雖說是“雞藏鶴群”了,好在它的性質最后變成商住小區了,直到今天仍然是高新區入住率最高、規模最大、功能最全的小區之一,而且在小區內還設有幼兒園和高新第一小學。這樣,小區大門外涌來許多賣玉米的小商小販也就不足為奇了。 那些玉米棒子,果衣都是翠綠色的,棒尖上還外露出一小撮粉紅色的纓須,看一眼就能使人垂涎欲滴。況且還是本市第一批上市的新鮮玉米呀! 那些賣玉米的商販大都是進城打工的農民工兄弟姊妹,年齡大小不等,既有三十歲左右的青年男子,也有五十歲上下的中年婦女。 “玉米、玉米,新鮮的本地玉米,又嫩又甜又軟,買嘍、買嘍,一個兩塊錢嘍!” 此起彼伏的叫賣聲一大早就開始吆喝上了。 從小區里走出來的人們大都急趕著要去上班,盡管一個個腳步匆匆,仍然不忘回頭瞟上一眼——那些通道兩側的一個個三輪車廂里堆得像小山丘一樣高的翠綠色的新鮮玉米棒子。 充滿了濃重的陜北方言的吆喝聲,吸引過來一小部分賦閑在家的老年人。他們都是在接到還在上班路上的兒子、兒媳,或者是女兒女婿們的電話后才陸陸續續感到到小區的大門口來,手里或提著一個帆布小袋,或拉著一輛小購物車,都圍在那些小三輪車的跟前打量著、翻弄著,和那些賣家有一搭沒一搭地拉話,一半是在搞價錢、而另一半則是在詢問玉米的來路(產地)。 大部分賣家一直要等到小區的居民們都下班回到了家里,才不得不收拾干凈剝落到水泥地面上的玉米殼,再啟動馬達,滿心歡喜地開上小三輪回家吃飯去了。 那段時間里,我和妻都沒空到三輪車跟前去買一只小商小販們的玉米棒子。一來我分析,所謂的“本地玉米”還沒有這么早就能成熟上市,可以肯定都是從外地販進來的。根據節氣,母親種進老家園子地里的那兩塊夏玉米還沒有吐出來纓須呢!我更害怕那些翠綠色的外衣下裹著轉基因的玉米粒,人吃了會發胖發虛,網上吵得特別厲害——對人體的危害特別大。二來,我們單位乃至全市上下都在忙著抓脫貧攻堅,使命任務光榮而緊迫。 暑假一到,我家姑娘跟著我回了一趟老家。母親看見她的小孫女回來了,喜滋滋地帶著小丫頭下到川地里,掰回來半尼龍袋子老玉米,口中念叨著:“怎就不把我的小孫女早點給帶回來呢?閃的玉米都老了,沒有前陣子香甜了。” 說歸說,母親還是滿心歡喜地燒了一爐炭火,一邊往大鐵鍋里舀水,一邊往水里放玉米和倭瓜,而后又放進去井字形鍋襯,再分別蒸上了土豆和小米粥。我家姑娘則緊跟在她奶奶的身后,一驚一乍地在鍋臺邊盡搗亂。 在老家小住了三天,回來后妻催促女兒趕緊往回補功課——暑假作業還沒寫完哩。 一次午飯間,妻無意中說起,小區大門口有一個賣玉米的小姑娘,年齡和女兒差不多大小。一個人站在大樹底下,跟前堆了一大堆玉米棒子。女兒說她還想吃煮玉米,說是奶奶煮的玉米太好吃了。我接過女兒的話說,晚飯過后我們一起到那個小姑娘的玉米攤前轉一轉,買幾個真正的本地玉米回來,煮著吃。妻也說蠻好的,就到那個小姑娘的攤子上去買。 晚飯過后,女兒急切地拉著我來到小區的大門外,特意走到那棵大國槐樹下。沒有發現妻所說的那個賣玉米的小姑娘,甚至連一片剝剩下的玉米皮子都沒有。道路兩邊經常來擺攤設點的小三輪車也都不見了蹤影。 我家姑娘拽著我的胳膊說,也許是她早早地賣完玉米回家里去了吧? 我們父女倆索性朝著大街上走了過去,準備繞上一個大灣子,散散步再回家。 第二天早晨,我上班走出大門口時發現了一位身穿白色短袖襯衫、黑色半腿短褲,腳穿一雙白色運動鞋的小姑娘。她的白色短襪剛好超過了她的腳踝。這身打扮顯然就是哪個學校的制式校服。站在臺階上的那顆高大的國槐樹下,她的跟前整齊地擺放著一堆翠綠色的玉米棒子。她什么話也不說,更不會像身旁那些小商小販們油腔滑調地大聲吆喝,只是一個勁兒地朝著小區的大門口觀望。她的個頭應該還沒有我家姑娘高,一米六上下的模樣兒,身體不胖也不瘦。 由于我急趕著要去上班,經過她的玉米堆前也只是短暫地停留了一下,等到小女孩回過神來想問我“買不買玉米”時,我已經跑向了一輛亮著綠色燈箱的出租車。 上了出租車,我有空思想了:那個小姑娘一定家在農村,而她本人卻又在市里上學,利用放暑假的機會出來幫大人賣玉米吧?她的父母肯定有好多事情要做——或者是在哪一個建筑工地上拉水泥、搬磚塊?或者是為哪一家集裝站往煤臺上運輸煤炭…… 有許多種可能,但總的來說她的父母不可能像我和妻一樣朝九晚五地在政府機關里上、下班。否則在這個年代,誰家大人還會把一個正在上學的少年打發到社會上去拋頭露面?!學校那一大堆假期作業,還有各種復習與補課,連時間都不夠用呀! 中午下班回家,一進門妻正往餐桌上端一盤煮玉米,就笑著問她:“是你下班后順路從那個小姑娘的玉米攤上買回來的吧?”還沒等妻回答,女兒就一把抓起一個滾燙的玉米棒子,燒得她立即放手——掉在了餐桌上。 “等一等嘛,晾冷點兒再吃也不遲,真還吃上癮了?”妻既擔心又害怕地嗔怪女兒,“手沒燙著吧?” 還是在早晨去上班,我發現小區大門口的那棵大國槐樹下不見了——那個穿著白色短袖襯衫、黑色短腿半褲、白色運動鞋的小姑娘。 也是在中午下班后,我對妻說,那個賣玉米的小姑娘不見了。妻也說,她開車路過大門口時也沒有看到。女兒則坐在餐桌前,滿臉的疑惑:“好像那個小女孩才是你們的女兒吧,怎么就這么上心呢?”我摸了摸女兒黝黑的長發:“胡思亂想些什么呢?你可是我和***媽唯一的寶貝女兒呀!只是,只是……” 女兒更加疑惑不解,問我:“爸爸,只是什么呀?” 妻拉出椅子坐下來,面對著女兒說:“只是那個賣玉米的小女孩比你還要小一歲。我打聽過了,她的父母都在一家建筑工地上搬磚、拉水泥,打工著哩。” 果然被我給猜中了。 “那她的玉米是從哪兒來的?難不成也是從外地販過來的?”女兒繼續追問。 妻回答女兒:“是她的父母從工地上下班后,騎著摩托車回到鄉下,在農田里掰好玉米再連夜運到市里來,第二天一大早又用摩托車把她和第一袋玉米從出租屋運送到咱們的小區大門口,然后再回去把其它的玉米袋送過來。” “然后,小姑娘一個人站在大樹底下賣玉米?她的父母再趕到工地上去搬磚塊、拉水泥?”我也迫不及待地追問起妻來。 妻說,是哩。人家小姑娘幾天時間就賣了一千多個玉米棒子哩,好像賣得六百多塊錢吧?! 女兒由衷地豎起了大拇指,伸到我和***媽的面前,連說“厲害、厲害。” 妻最后又補充道:“人家那個小女孩就是不告訴我她在哪個學校念書,只說她在他們班里是學習委員,每次考試、每門功課都是全班的第一名。” 女兒情不自禁地“哇!”了一聲,隨后道:“向那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哦、不——我錯了!是——向那個賣玉米的小女孩學習!” 領通知書的小女孩 文/彭順剛 前幾天,我到馬良鎮蘇家寨村實地核查易地搬遷項目。在村委會服務大廳,聽了村黨支部陳書記的簡要介紹后,就轉身朝門外走,準備去搬遷點上看看。 突然,我被旁邊的抽泣聲吸引住。我停下腳步,扭頭望去,只見不遠處的服務臺前站著一個小女孩,個頭不高,扎著馬尾辮,臉瘦瘦的,初一看,像個城里的初中生。她與村會計小聲說著話,邊說邊抹淚。一眼掠過去,透過小女孩紅紅的眼圈,透過她的眼神,分明看得出她淡淡的憂傷。她見我們一行齊刷刷地望著她,鼻子一酸,淚水又走珠般滴落下來。她連忙用手抹了一把,可是,眼淚越抹越多,一會兒就淚眼蒙眬。 村會計介紹說,這個小女孩叫孫代蓉,是來拿大學錄取通知書的。她的家庭特殊,現在還沒有錢去上學。分數本來能上二本,好可惜啊。哦,這個小姑娘已是準大學生了。我好奇地問她緣由。她哽咽著說:“上二本要一萬七,家里供不起。我想先讀專科,通過專升本再讀本科。”當得知她上湖北師范大學辦的這個會計專科,入校也要交學雜費一萬三時,我沉默了,不知怎樣開口才合適。專升本要多讀一年,能不能升本尚難預料,算下來,費用不見得比讀本科少。好天真的姑娘啊!此時此刻,責怪是不合適的,只能安慰。我們七嘴八舌地幫她出主意、想辦法。 開學在即,我得知省社科聯在對口支持蘇家寨村,他們幫扶力度很大時,便交待陳書記,要他馬上把姑娘的情況向省社科聯匯報,爭取愛心資助,同時幫她辦理助學貸款手續,保證小女孩能按時報到。 回來的路上,公路外迷人的風景我也無心欣賞。這個小女孩可憐的身影,以及她那憂郁的、渴望的眼神,一直在我腦海里縈繞,久久揮之不去。這不禁讓我想起安徒生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也想起自己當年上高中備戰高考時,因交不起學雜費,盧老師讓我以旁聽生的名義上課的情景。此時此刻,我感同身受。我想,我能為小女孩做點什么呢?我個人的力量固然微不足道,但獻一份愛心還是做得到的。當晚,我以“一個同情你的長者”的名義,寫了一段鼓勵她堅定信心、戰勝困難的話,附上可能只夠路費的愛心捐資,委托鎮上分管教育的王委員轉交給她。 我特意囑咐,不要說出我的真實名字。我是出于真心,不需回報,所以不落名字。 望著王委員遠去的背影,我終于釋懷。但轉念一想,假如她的助學貸款手續一時辦不好、省社科聯也聯系不上怎么辦?豈不是還上不了學?不行!我不能止步,我要繼續努力。我要盡我所能,幫孫代蓉一家渡過難關。于是,我趕忙與鎮上領導交換意見,向掛點蘇家寨村的縣政府主要領導和有關部門匯報。欣慰的是,張縣長、政府辦和有關部門都很重視。張縣長指示把情況弄清楚后,協調有關部門給予幫扶。馬良鎮的主要領導第二天也親自去了孫代蓉家。 從王委員發來的微信看,孫代蓉在破舊的土坯房前,面對張東林鎮長,她的臉上露出了微笑。在精準扶貧政策這束陽光的照耀下,她的前途必將一片光明。 愛夢的小女孩 “媽媽,你別走,你快回來,風兒想你。”這是一個年僅六歲小女孩的夢囈。每次聽到小女孩夢中囈語,望著她帶淚的失去笑容的小臉蛋,心里總是酸澀難受。 小女孩叫陳風,住在我家隔壁。家中只有爺爺和奶奶,爸爸去了深圳打工,媽媽兩年前跟一男人跑了,不再回來過。小女孩爺爺奶奶在鎮里經營點小生意,每天起早出去,抹黑回來,常常把小女孩一人留在家中。據小女孩爺爺說:鎮上人多車密,帶在身邊不放心,把她留在家中要踏實些。 小女孩很懂事,她很少出去,也不跟村里的小朋友玩,總是一個人呆在家里。有時偶爾來到門口,看著那些同齡的小朋友盡情地嬉鬧。她只是靜靜地遠遠地看著,臉上露出一分以她這個年齡不應有的憂悒。 她媽媽剛走的那年夏天,是個大熱天。我下班回來,發現小女孩在家門口睡著了。那時正是中午時分,太陽正辣。我來到小女孩跟前,只見她小小的臉頰被太陽曬得紅彤彤的,額頭上滲出幾點汗珠,眼角邊淚花星星點點,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小女孩的身子不時的一陣陣抽動,我把小女孩抱起來,把她放在自家的竹床上,用毛巾把她臉上的汗和淚珠擦掉。 有時候,我常常會問自己,為什么小女孩的父母當初選擇了要生下她,卻又為何不負責任狠心地把她拋棄呢?小女孩是無辜的,她并沒有錯呀!大人們的恩怨,為什么要讓如此弱小的女孩去承擔后果呢?如果小女孩的父母還有一點良知和愛心,請快點回來,看看你們可憐的女兒吧! 我家屋后有兩棵桔子樹,每當樹上桔子成熟的季節,我便會抱著小女孩,讓她親手去摘樹上金黃色的桔子。那個時候,是小女孩最開心的時刻,那久違的笑靨也會在她臉上重現。她會把自己摘的桔子剝開,總是把第一瓣塞到我的嘴里,笑著看我吃。我很欣慰,也很感動。 小女孩很乖巧,小嘴巴很甜。見了我總是笑著喊叔叔好,我很樂意她來我家玩。我家的電視常為她一人而開,我家的玩具任由她挑選,家中的水果總是因她而買。小女孩很明事理,常常為我打掃屋子,收拾房間,還笑著說要幫我洗衣服呢!嘿嘿,多可愛的小女孩,我的家因她而溫馨不少。 日子一天天的流逝,季節一個個的輪回。轉眼又是一個冷酷的冬季,小女孩的爺爺在鎮里租了間房子,把她接到鎮里去住了。我心里空落落的,有點傷感。那天我去送她,小女孩哭了,我也流淚了。 過了些日子,小女孩的爺爺夜間忽然打來電話,說她生病了,哭鬧著要見叔叔。我驅車連夜趕往鎮里,來到小女孩租住的家,她已睡了。小女孩臉色蒼白,額頭微微發燙,身子不時的抖動,眼角邊還殘留幾行淚痕。 “媽媽,你別走,你快回來,風兒想你。”小女孩又作惡夢了。我緊攥小女孩的手輕聲說:“風兒別怕,有叔叔陪你……” >>>更多美文:好文章

九月初九重陽節,登高賞菊和祭祖敬老是我們歷來的傳統。然而,我們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快,生存壓力越來越大,重陽節我們又能為父母做點什么? 養兒方知父母恩,只有當我們自己有朝一日為人父母、滋養生命,才能深切領悟所有生命的來之不易,也必將為自己曾被撫育滋養而感恩不盡。從生物學上來說,母親愛孩子,是天性,是物種繁衍的需求。而孩子愛母親,則是本能的,是人與人之間的相偎相存。與父母鏈接,是所有的孩子的內心渴望。孩子的一半來自父親,一半來自母親,孩子心里最大的渴望就是與爸媽連接的歸屬感,那是超越了一切事物的渴望。 然而,我也明白,孩子是從生命的泉源里分出來的一點新的力量,所以可敬,可怖。“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龍應臺在《目送》又這樣寫,她主張在孩子日漸獨立成長過程中,父母要學會放手和退出。 我以此時時提醒自己,然而,我也很明白,這是一種與中國幾千年來宗法制大家庭觀念不符合的西方思維、現代思維。現代文明強調人的權利與義務,要求個人必須在契約的框架里享受權利并承擔義務。它把父母養育子女當作一種義務;當父母年邁時,子女孝敬父母,同樣也是一種義務。除了“家庭契約”之外,當然還有個人與他人、個人與群眾間的各種契約。 但無論如何,父母之愛是人間最圣潔的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人之常情,是古今普遍的情懷。從通常的情感深度上講,父母對子女之慈要超過子女對父母之孝。而當下的中國父母,生命將息、已近晚年,如果不是為了親情背井離鄉,隨子女遷徙四方的話,那么他們的境況多半如此:深秋,山寒水瘦,黃昏,蕭索村頭,父母,攙扶著拄杖守候,身邊,只有轉來轉去的狗;年復一年,空曠的飯桌,短信的問候;只有在天氣預報時,那個城市一閃而過。年底就能回來,總是這么說,在外努力工作,風雨里拼搏,在父母日益昏暗的暮色天空里,我們只是掠過的候鳥,只留下過短暫的停留。 古語說,父母在,不遠游,如此流動變化的時代,一旦機遇在前,我們中誰又可以做得到?我只希望,離開父母要趁早,然后,在他們老得走不動的時候,來得及趕回去。父母的衰老和孤獨,讓遠行的腳步無法義無反顧。于是,“返鄉——離鄉”模式構成了中國式大遷徙,其背后蘊含著“中國式孝心”的拼搏與無奈。 愛可以是悄無聲息的,像一顆深埋在土里的種子,但終將在某一時刻破土而出,而不是永遠的湮滅。愛不是一場濃烈的盛宴,只是內心全部溫存的細膩表達。關于愛,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表達。你我都是如此。時間在走,父母在老。重陽節之際,愿三千里河山之外的爹媽一切安好!謝謝你們賦予我生命,教我走第一步路,教我說第一句話,教我寫第一個字,謝謝你們對我的生命負責。世上沒有永遠,但有一生,愛你們一生!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簡短唯美的浪漫文案 一、你多學一樣本事,就少說一句求人的話!只有自己足夠強大,才不會被別人踐踏 二、想要把所有經歷畫成畫,寫成歌,當我見到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告訴他,這就是我走過的路,窗外水管在開花,椅子在異鄉,樹葉有翅膀。 三、總以為,這愛可以天長地久,海枯石爛,卻不知是那么的不堪一擊。 四、要趕在所有人之前,奔向你心愛的人。 五、其實你知道,任何一份需要你花盡心思去討好的感情都不會撐的太久,畢竟感情是互補的,一個人主動久了也會累的。 六、總有那么一瞬間,因為一個人的一句話,就像被人潑了一盆涼水一樣從頭冷到腳。 七、你說“我愛你”可你忘記了說“逗你玩的”。 八、愛情只許兩兩相對,我們卻能三人同行,丟掉時光荏苒,風雨飄搖! 九、當一個人活得有趣,其實這個人就活得通透了。有趣的不一定能成就多大的事業,但他能成就快樂的生活。生活有了質感和喜感,其實才是真正的強者,一朵花開就能燦爛,一陣清風也會憧憬,生活才有喜感,幸福指數才會越高。 十、生命很短暫,別把那些重要的話憋著,會沒有時間說的。在你停下來的時候,不要忘了忘記別人還在后面奔跑,在你放棄的時候,不要忘記別人就在你的面前,只差一步而已。早安~ 十一、一切皆可以變,唯有我們的理想不能變;一切都可以長,唯有我們的傲氣不可以長;一切都可以老,唯有我們年輕的心不能老;一切都可以退,唯有我們前進的腳步不能退。失去的我們不妨讓其失去,因為它可讓我們少些惆悵;得到的我們不妨少些滿足,因為它可讓我們多些清醒。 十二、世道變壞,都是從小人狂歡開始的。 十三、打開幸福之門有四把鑰匙:口中有德,目中有人,心中有愛,行中有善。早安! 十四、躲在某一個時間,想念一段時光的掌紋;躲在某一個地點,想念一個,站在來處也站在去路的讓我那么掛念的人。 十五、學會一笑置之,超然待之,懂得隱忍,懂得原諒,讓自己在寬容中強大。 十六、做事三原則:用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情,用胸懷接受不能改變的事情,用智慧分辨兩者的不同。 十七、你發如雪紛飛了眼淚,我的等待蒼老了誰。 十八、永遠都不要炫耀自己,你以為的亮點,弄不好只是別人的起點。盲目自大夸耀自己,往往只會丟人現眼;與其花心思往臉上貼金,不如沉下心來積攢底氣。 十九、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謙卑和努力。總有一天,你會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曾經渴望的模樣。 二十、如若喜愛,請真心相待如若不愛,請區別對待別讓謊言笑看我的等待別讓蜚言粉碎我的期待。 有關愛情浪漫的文案 一、心亂了,你的世界就亂了,煩惱就會接連不斷;心安了,一切都會順利,快樂就左右相伴。一心不亂,萬事安然,你把心量修大了,你的福報就大了。 二、如果夫妻之間因為生活價值觀的問題不能走在一起,那叫道不同不相為謀;但如果因為衣食住行而不能走在一起,只能說明一個問題,不夠愛。 三、費盡心思和你聊天的樣子,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我是那么驕傲的一個人,為你卸掉所有鎧甲,卻依舊得不到你的心疼,拼命的想要抓住你,卻發現風里只剩我自己,明知道有些愛碰不得,卻又舍不得。 四、互相陪伴了一段路,才明白只有知根知底、還聊得來的人,才能走到身邊、才能聚到一起。有人來自然就有人走,留下的都是看到你的全部、依然愿意留在你身邊的人。愛情友情都一樣:深情不及久伴,厚愛無需多言。久處不厭才是真情。 五、暗戀是一場盛大的孤獨,你無數次悲歡離合的獨角戲,都是因為那個人。今天他跟別人多說了幾句話,你就痛下決心不要喜歡他了,明天他多看了你一眼,你又雀躍著決定再等一等。無數次妄想他的擁抱,得到的卻永遠都是背影。 六、沒有完全合適的兩個人,但有相伴到老的兩顆心。沒有什么比錯過更遺憾,也沒有什么比愛過更美好。去愛一個人,認真就好,別太計較。 七、終于到了這一天,我不想再愛你了,那些被耗盡的耐心,大概再也回不來了,不是我不堅持,是你一次次打破我隱忍的理由,對你的那種感覺,我會記在心里,再也不提及。 八、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九、所有你曾經哭過的事,多少年之后,你一定會笑著說出來,然后罵自己一句:當初真的好傻,其實人生沒有那么多的煩惱,時間會解決一切,好好愛自己。 十、任何事情,什么時候開始都不晚,晚的是你從來都不敢開始,祇要開始了一切都簡單了,不怕你不會就怕你不做,一切贏在行動。 十一、當你想念一個人的時候,盡情去想念吧,也許有一天,你再也不會如此想念他了。到了那一天,你會想念曾經那么想念一個人的滋味。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盡情去愛吧,也讓他知道你是如此愛他。也許有一天,當你長大了,受過太多的傷,失望太多,思慮也多了,你再也不會那么熾烈地愛一個人。——張小嫻 十二、你不是鉆石卻光芒萬丈,你不是太陽卻溫暖我心。 十三、一個人若要完全理解另一個人,大概必須有過類似的處境,受過類似的痛苦,或者有過類似的覺醒體驗,而這是很罕見的。 十四、人生本過客,何必千千結,我們的青春總是在不經意間逝去,時間真如流水,不停歇地流去,不可以拾取也不會為你停滯不前。人生也是如此的,失去了就是不會再來,青春年少不會重回。 十五、有時候我昨天遇到一個人,感覺他非常有意思,印象深刻,但后來就再也碰不上了,人生就是這樣。 十六、如果沒有盲目的期待,就不會有失望。如果能了解一切都是無常,就不會攀緣執著;如果不攀緣執著,就不會患得患失,也才能真正完完全全地活著。 十七、歷經風雨,才能看透人心真假;患難與共,才能領悟感情冷暖。虛情留不住,真心總會在。一份情,因為真誠而存在;一顆心,因為疼惜而從未走開。心甘情愿吃虧的人,終究吃不了虧。能吃虧的人,人緣必然好,人緣好的人機會自然多,人的一生能抓住一兩次關鍵機會,足矣! 十八、管理好你的情緒,讓心情舒暢,讓人生優雅。心態決定情緒,情緒決定心情,心情決定心境,心境決定生活。心態好,一切安好。好心態,一半在性格,一半在涵養。性格怎樣,看你和什么人在一塊;涵養如何,看你怎樣要求自己。打造好心態,管理好情緒,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淡然自在,從容優雅,幸福常在。 浪漫唯美的文案 一、只因你回眸一笑,便百媚了我的夢,點燃了我愛你的火焰。 二、當塵世煙火慢慢沉寂;當指尖浮華逐漸消散,你依舊如此牽著我的手,歲月老了,情還在,原來我生命中最美的時光,是從遇到你的那一刻開始。 三、喜歡一個人,便努力追求,用心廝守,換一場天長地久。而喜歡一個季節,只需邂逅,不必死守。 四、等我們穿完情侶裝,我想成為你的肩膀。為你遮風,為你擋雨,給你筑溫柔的夢鄉。 五、我愿寵你,寵你的幸福。我愿把你寵壞,若沒寵夠,又怎敢獨自蒼老。 六、為了記住你的笑容,我拼命按下心中的快門。 七、只有跟你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是活著的,我一個人的時候,就連最耀眼的太陽也失去光彩! 八、你在我就心安,不戀前塵心傷,不問明日何從,但愿今朝伴君前,且行且惜,溫暖相依。 九、全身心都能感受到無微不至的思念。這就是愛,不因時光流轉,不因歲月變遷而消逝。 十、等你是我心甘情愿的守候,等你是我安放心靈的歸宿,等你是我重燃生命的希望! 十一、我愿寵你,對你今生我勿參與,而在我的世界,聚你三千寵愛于一生!等待下個來世,與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十二、十指握緊,跟著著我走,我一刻都不會松手,看著我的眼睛。我手指的方向就是我們的明天,我們的未來,這不是承若,也不是誓言,而是一種期盼和寄托,我會用這一生帶著你走過五十個春夏秋冬,直到白發人老,或許到那天你還會記起我曾用深情的雙眼對著你說過三個字:我愛你。 十三、有你真好,道路的坎坷就會顯得渺小,謝謝你的分擔,讓我大步向前不在孤單。 十四、沒有你的時侯,色彩是單一的,沒有你的時侯,飯菜是無味的,沒有你的時侯,我是空心的。 十五、你曾經說過,我是你心里的寶,你會細心呵護,怕我受一點點的傷害,你想永遠看到我的笑臉,撅嘴的樣子不可愛。 十六、輕輕淺淺的日子,散發著恬淡的香,那是時光沉淀的馨香。一直認為,最長久的幸福,是來自平淡的日子。 十七、我愛你,往后余生是你,風雪是你,平淡是你,清貧是你,榮華是你,心底溫柔是你,目光所致也是你。 十八、擇一城終老,遇一人白首,多少人間煙火,在細細碎碎的時光里靜靜氤氳;多少滄桑坎坷,在身手相牽的歲月中遠去。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母愛無私 文/陳琦 但丁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就是母親的呼喚。母親把我帶到了人世間,撫育我長大成人,她對我的愛重如山、深似海。 我的媽媽是一位樸素的人,她舍不得幫自己買衣服,為我買東西卻十分慷慨大方。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去逛街。街上人山人海,我們來到一家商店,媽媽一眼看到了那件紅得很鮮艷的羽絨服,我看得出,她先是輕輕地摸著那羽絨服,接著在鏡子前比劃,那件紅色的衣服襯得媽媽的皮膚更白了,媽媽穿上那衣服,一定很合體、漂亮。我以為媽媽一定會將那件衣服買回家,但出乎我意料的是,她卻將它放回去了。我奇怪地問:“媽媽,您為什么不買?”沒想到媽媽這么回答我:“孩子,我的衣服夠多了,不用買。但你不一樣,你坐在教室里上課,千萬不能凍著。”頓時,我感覺到一股暖流涌進我的心里。媽媽給我挑了一件既漂亮又暖和的棉襖,我穿上它,如同被媽媽擁抱在懷里,溫暖無比。 啊!媽媽的愛是無私的,真誠的,善良的。我無以為報,唯一能報答您的,就是好好學習! 母愛無價 文/沈家園 母愛是人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母愛讓人溫暖。我在《真情故事》中看到了一則感動人心的故事——《母親的姿勢》。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母親半夜聞到一股濃煙味,便意識到家里出事了。她叫醒五個孩子及兩位雇工和丈夫。父親帶著雇工砸開天花板搶先翻過墻頭,父親出去后便沒有回來。幸運的是一個雇工留了下來,他一手抓住房梁,一手伸向墻內,母親蹲在地上把孩子向上托。她拼盡全力把孩子都舉過墻,當他再次把手伸向母親時,她連站的力氣都沒有了。轉眼間母親便被大火吞沒了。大火撲滅后,人們去找這位母親,看到母親跪在地上仍保持著托舉的姿勢。 母親用并不強壯的身軀托起了五個孩子生存的希望,自己卻葬身火海。這就是母親,她們永遠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卻從來不顧及自己的處境甚至生命。母親是最偉大的,當你受不了外界的壓力時,母親為你抵擋風雨;當你遇到困難情緒不好向她大發脾氣時,她默默承擔;當你疲勞心煩時,她會送上一杯清茶;當你遇到危險時,她會不顧一切救你;當你感到難過時,她比你更加痛心…… 母愛無價,她就在點點滴滴的生活中,她一直陪伴著我們。 母愛的力量 文/虎金萌 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睡蟒蛇邊的雪兔》,合上書,決定一定要好好學習,回報母恩。 這是一本感人肺腑的書,它講了在昆明動物園飼養員用雪兔喂養黑尾蟒,這條黑尾蟒飽餐一頓后會美美睡上10天再進食。這一天,飼養員投放了一只大耳朵雪兔,這只雪兔沒有像其它雪兔一樣嚇破膽,口吐白沫,靜靜等死,而是選擇一處地方,不停挖土,等蟒蛇醒來,就和它“周旋”,蟒蛇吃不到它,只能吃其他的雪兔,然后睡覺去了。這只大耳朵雪兔不停地挖土,終于挖出一個大洞,幾天后,雪兔生了幾只毛絨絨、胖嘟嘟的小雪兔,這時我明白,雪兔媽媽是為了小雪兔……過了幾天,蟒蛇醒了,它發現了小雪兔,要來吃它們,雪兔媽媽趕緊竄到蟒蛇身后狠狠咬了它一口,可是被蟒蛇輕輕一甩,雪兔媽媽便被遠遠地甩了出去,重重地摔在地上。雪兔媽媽不顧疼痛,爬起來又竄上去,繼續“作戰”,黑尾蟒從小“養尊處優”,哪里見過這個架勢,不多久,黑尾蟒身上居然被咬得血淋淋的…… 在母性的支撐下,任何渺小的母親都會爆發出巨大的力量。烏鴉反哺,羔羊跪乳,媽媽,讓我大聲地告訴你:“你辛苦了!” 脈脈的母愛 文/張婷 盡管時光宛如白駒過隙,但是六年級的那一天,我仍然歷歷在目,那股脈脈的母愛仍縈繞我心。 那一天,我放學比較晚,并且正下著豆大般的雨。我沒有帶雨傘,同學們也都走了。我獨自一人站在樹下躲雨。順便等著遲遲未來的公交車。那時的我覺得自己身處的環境很悲慘,又覺得好像家里很忙,沒有人來接我了。我一個人孤零零地想著。這時,有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簾,是媽媽!我仿佛是被關在牢里被釋放而得到了自由一般的興奮。媽媽打著一把傘,頭上的劉海很明顯已經被雨水打濕了。 媽媽是騎著電瓶車來的。我既開心又擔心,媽媽并沒有穿雨衣。我便皺著眉頭擔心地問:“媽,你的雨衣呢?”媽媽面帶微笑著對我說:“借給別人了。”接過媽媽遞給我還帶著溫暖氣息的雨傘,我那顆原來寒冷的心,頓時溫暖起來,宛如一個人被丟在冰天雪地之間,重拾希望。我頓時淚水溢滿眼眶,強忍著沒有流出。我在心底里輕輕地對媽媽說:“媽媽,謝謝您!這么風雨無阻地來接我。”媽媽沒有注意到我的神情,背對著我坐上了車。 由于風很大,握在我手里的傘時不時地抖動著,雨點也時不時落在媽媽的身上,而躲在媽媽背后的我卻幾乎沒淋到什么雨水。這時,媽媽親切而溫和地問我說:“今天語文默寫和英語默寫默得怎么樣?”我面無表情地說:“今天默寫默得還可以。”媽媽說:“那要加油了!那我今天回家之后幫你報默寫。”我立即感激地說:“好的!” 母愛是無私的、偉大的……脈脈的母愛總是不求回報的,我感覺好幸福,因為我擁有母愛。 母愛哪有多余的 文/董國賓 那年夏天,回鄉下看望年邁的父母。老家最惹眼的除了漂亮的新房,還有院子里的兩棵柿樹,一棵向東,一棵朝西。 柿樹前年栽下,才長到一人多高,就有很多果子掛在上面。青青的,半個棗子大小。母親說,再過些日子,等果子長大了,就用竹竿把掛滿果子的枝干撐起來,免得柿樹累彎了腰。母親一邊說,一邊指了指早已準備好的竹竿。 我對母親的做法不以為然。柿樹既然能多結果,就有能力把這副擔子挑起來,這是自然法則。我把道理講給母親聽,勸母親無需多此一舉。母親沒說什么,站在柿樹旁,心疼地看了又看。 假期一晃而過,返回單位的那天,母親硬是塞給我一把折疊雨傘,說:“要變天了,說不準哪會兒就下雨。”我家距車站不算遠,一會兒工夫就到,上了車就暢通無阻了。我抬頭看看天,雖然有幾塊烏云,但還是半個晴天。“又沒下雨,帶什么雨傘呢,礙手礙腳的。”我拒絕了母親,母親又塞過來,反反復復好幾次,最終我還是沒有帶。我覺得母親太啰嗦,有些想法和做法太多余。 我悠然地走著,豈料,走到半路突然下起瓢潑大雨。我四處躲避,慌亂之中發現背包里有一把雨傘,不知何時母親把它悄悄塞進了我的背包。 轉眼到了秋天,我出差路過老家,院子里的兩棵柿樹掛滿了成熟的果子。黃澄澄,金燦燦,滿眼都是。柿樹第一次結果就碩果累累,要不是母親用竹竿把枝枝條條撐起來,纖弱的柿樹還真要被壓彎了腰呢。 看著柿樹,又想到那把雨傘,我感慨不已。母親對一棵柿樹都百般呵護,何況母子情深呢!我終于明白了一個道理,母愛哪有多余的! 讀懂母愛 文/陳律揚 在狼的世界里,卻也有著這樣的一份親情,并不需要回報,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不顧一切、犧牲自我。哪怕它是一只十分不討人喜歡的狼,但是它對子女的母愛卻毫不遜色! 《狼王夢》的作者沈石溪是一位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一生創作了大量的作品,其中,最為著名的便是這本《狼王夢》了,他用動人的筆墨,描繪了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從前,有一條母狼叫紫嵐,它的丈夫黑桑在爭奪狼王之位時不幸死于非命,為了表示對狼王洛戛的不滿,紫嵐耗盡心血,發誓要將自己的兒孫們培育成下一代的狼王。但結局卻是令人痛心疾首的,四條小狼的相繼死去,使紫嵐悲痛欲絕。但再大的打擊仍然泯滅不了紫嵐想將兒子培育成狼王的決心。當它看到老鷹傷害自己女兒的時候,為了女兒的安全,它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犧牲,雖然它的一只眼珠被老鷹啄出來了,鮮血直流,疼得它渾身抽搐,但它仍以超凡的毅力忍受著,依然用兩腿緊緊地勾住老鷹。紫嵐用鮮血,在茫茫的尕瑪爾草原上,畫上了一個凄慘的句號。 命運留給紫嵐的的確太少了,但它卻在這一線希望之中,用生命詮釋了母愛的真諦,向狼王宣戰,向自我宣戰,給我們留下了最美好的回憶。讓我們懂得了在成長中父母的犧牲和付出,我們要倍加珍惜才是。 偉大的母愛 文/戴安琪 最近我閱讀了沈石溪創作的《母熊大白掌》這本書。沈石溪是我國著名的動物小說大王,他創作了很多關于動物的小說,而且都非常精彩,非常有趣。 《母熊大白掌》這本書里收集了《黑熊舞蹈家》、《母熊大白掌》、《野化獵豹》、《情豹布哈依》和《兵猴》這幾篇動物小說,其中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是《母熊大白掌》這個故事。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獵人亢浪隆帶“我”進山打獵,在一片香蕉林里亢浪隆發現了一只有著白色熊掌的高大母熊和一只剛滿三四個月的小熊崽。亢浪隆經驗豐富,他知道熊掌珍貴,熊的右掌更珍貴,白色的熊的右掌最為珍貴。為了抓住母熊大白掌,亢浪隆好不容易把小熊搶了過來,把它當誘餌來誘捕大白掌。大白掌想盡辦法去救小熊,卻都沒有成功,最后傷痕累累的大白掌在小熊的慘叫聲中憤怒地跳下懸崖,用自己的身體當武器去和獵人同歸于盡…… 讀到這里,我的眼睛模糊了,心里有如刀割一樣疼。我在心里對獵人亢浪隆恨得咬牙切齒,他為了誘捕母熊,居然用腰帶把小熊崽打得遍體鱗傷,還喪心病狂地往小熊崽身上潑鹽水。我為小熊崽感到傷心,它才三四個月大,本來有著媽媽的庇護和疼愛,它可以無憂無慮地長大,可今后它卻不得不面對未來無數的危險,孤獨地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我被母熊大白掌悲壯的母愛深深地感動。 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母愛,沒有哪一種情感能夠替代它。平時媽媽對我很好,我卻沒有用心去感受,總以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有時我還向媽媽發脾氣,現在想想我真為自己的所作所為感到慚愧!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定期定額精選-佳世達 》2024新光學生證券開戶ai相關股票-長佳智能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 》2024新光全球證券開戶
( 在地生活大陸港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q3g81863&aid=18036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