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研華 》2024新光企業證券開戶
2024/08/30 08:51:34瀏覽10|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港商麥格理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開戶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大和國泰定期定額ptt新開戶優惠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241艾姆勒2024存股推薦dcard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土銀證券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上海匯豐大戶投定期定額最低

好友與同學自大學畢業至今已30年未見,其同學多次相約到長沙相聚,久未能前往。終于等來了望之若渴的10月黃金周,我有幸成為好友旅途伙伴。 這是我第一次來長沙,興奮中有些許忐忑。剛下飛機,好友同學早已在機場等候。之前就聽好友介紹,這位同學在校時的種種風姿,真是聞名不如見面,好友同學年輕時應該是位名副其實的美女,現雖已中年,仍不失優雅,韻味可羨。寒暄幾句后便直達同學家。讓我驚嘆的是,好友同學家十分整潔、雅致,能感受到主人是一位有品位,講究生活品質、極為精致的女人,品茶中我對她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品性淡雅,多才自信,她的溫柔細語讓我和她之間從陌生瞬間拉近了距離,她的熱情款待更是讓我充滿了感謝。傍晚十分,與好友同學幾人,相聚暢游湘江邊,回憶過往事,講述現在時,此情此景,美妙至極。 為方便與同學聯系,我們住在離她家不遠處的民宿。她建議我們可以參觀下長沙理工學院、長沙第一師范、橘子洲幾個景點。 10月的長沙,暑氣已漸漸褪去,白天溫度較高,晚間有些涼意,是一年里最舒適的出行季節。 養精蓄銳了一晚上,首站,我們來到了好友母校---長沙理工大學。看到闊別30年的母校,好友心情激動,五味雜全。帶著我走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每到一個地方,總是滔滔不絕跟我講著哪些多年前校園里的趣事、糗事,仿佛又回到了從前童話般美妙的年代,那里有他(她)們無限美好的回憶和對未來的憧憬……我仔細聆聽著、也隨著每份思緒幻想著、羨慕著,也在那時,我似乎走進了他(她)們的世界……我想,此時的好友心里肯定是在默默的為母校祈禱吧,感謝母校的培育之恩,祝愿母校永遠長青,更加輝煌! 到長沙,最想去橘子洲看看,瞻仰瞻仰毛主席雕像,如今終于如愿以償。走近橘子洲頭,心中總是回想起課本里的偉人詩句。“獨立寒秋,湘江北去,橘子洲頭。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踏進橘子洲,第一次在實地看到毛主席雕像,內心震撼無以言表……遠望去,年輕時的毛澤東頭像栩栩如生,眺望著遠方的目光,堅定有力,敬仰之情油然而生……這里還留下了毛主席那首膾炙人口、傳頌至今的詩詞作品《沁園春 長沙》。 金秋的橘子洲江鷗點點,林木蔥蘢。橘子洲上種有萬橘競秀園,有著數千株桔樹,秋收時節,碩果累累的一片金黃桔樹,景象非常壯觀。閑暇,暫別緊張的生活、工作節奏,來這里享受一份寧靜,也是份美好,美哉悠哉! 轉站來到長沙第一師范,導游介紹第一師范位于湖南省長沙市岳麓區,其前身為南宋時期張栻創辦的城南書院,解放后更名為湖南省第一師范學校。“第一師范”校名為毛澤東親筆題寫。年青時的毛澤東就讀于第一師范學校。走進第一師范,首先看到的是一座歐式建筑樓有著“第一師范”幾個醒目的大字。我們沿著走道參觀了整個校園,學校建有青年毛澤東紀念館、禮堂、八班宿舍、毛澤東洗冷水井、職工夜校等10多個紀念館,規模龐大,氣勢恢弘,不禁讓人望而生畏…… 第一師范學校用她那無比厚重的文化底蘊孕育了一大批國家重要領導人,為新中國建設作出了杰出的貢獻。其校訓“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學生”充分彰顯了培養祖國下一代“為祖國服務,為人民服務”的崇高志向。如今的第一師范傳承了學校的優良傳統,人才輩出,源源不斷,為國家培養了一代又一代有用人才。 瞻仰了偉人的豐功偉績,又參觀了世人矚目的歐式建筑,內心無比贊嘆,心情跌宕起伏,這無疑是對我自己思想的一次凈化、心靈的洗禮,此行無憾…… 欣賞完美景,再嘗美食,真是人生樂事,最后步行街美食一餐----長沙臭豆腐,其樂無窮,那味那景,至今仍無法忘懷!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燈光把那人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麥子心里感到有點兒痛,她不知該如何在這個情景下面對自已心中的灝…… 年末,第一次離家在外過元旦,同學們都非常興奮,紛紛計劃如何大玩特玩。然而,麥子卻懶懶地靠在床頭,一點反應也沒有。省城的冬天異常寒冷,她把什么瘋狂、放縱都拋到九霄云外去了,只是一味地不愿動彈。 她靜靜地躺了片刻,還是漫無目的地走出了宿舍。此時,天空正飄著牛毛細雨,她冒雨路過F棟的時候,腳步停下來了。她很想見阿灝,然而,她猶豫了幾秒,腳步加快了,邊走邊幻想灝就出現在后面,叫她,就像過去無數次那樣。她聽到了停住,慢慢轉過身,灝親切的笑容映入她的眼簾,她還他一個淺淺的微笑…… 公交車來了,麥子孤單地上了車,車搖搖晃晃向市區駛去。不久,在這樣一個雨越下越大的省城街頭,她竟然迷路了。 一個人站在馬路中央,身邊車來車往,她卻不知該去哪。在這個時候,她多么希望有一個帥氣的男孩走上前來,就像言情小說寫的那樣,她肯定會乖乖跟他走。然而事與愿違,隨著路旁執勤的交警一頓痛斥,她慌忙逃離那個充滿幻想的地方。 雨水已浸濕著她的頭發,在長長的路上走著,每一步都是積水,但已走到這一步,哪怕變成水鞋,也要走下去。此時天空被蒙上一層黑幕,好在路旁的燈亮了。 她坐上返程的車,在車上接觸到很多同情的目光。難道很憔悴嗎?唉,她只好把身子蜷進座位里,隱入黑幕之中。下車后離學院還有一段距離,猶豫了一陣,她選擇了一個看上去還算老實的農用車車主,而且堅持不關車門,就這樣一路聽著“哐啷哐啷”的車門拍打聲,回到了學院。 宿舍空無一人。麥子這才想起她們全部都有約會,估計是玩一個通宵。她有些凄涼地坐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她在想,這一年的最后一天,灝為什么不來找我?我要不要去找他?無奈,她只好戴上從灝那兒借來的磁帶,決定過一個一個人的新年。時針已指向十一點,但她還在有所期待地不肯上床睡覺,房間里空蕩蕩的,連嘆息一聲都沒有回音。 灝終于在樓下喊麥子了,麥子迅速跑下樓去。黑夜里看不清他的樣子,只感覺到他那雙很亮的眼睛在注視著她,麥子的臉被燙得通紅通紅。只見灝呑呑吐吐對她說新年快樂,并囑咐她好好休息,然后就離開了。 第二天是新年的第一天,當梅子問她愿不愿去一個男同學家玩時,麥子還是答應了。因為她不能忍受孤單地在宿舍看書。她坐上公交車,又重復了昨晚的路程。她不顧一大堆同學都站著的事實,自己坐了一個位子,她實在太累了。 那個男同學家的擺設還真是與眾不同,可以看出不是一個普通的家庭,他的父親顯然是個有學問的人,一墻的書。只見那個男同學在女同學之間談笑風生,非常投女生的緣。麥子心想:要是灝也是這樣的話,她肯定開心很多。但真這樣灝還是灝嗎?說好不想他,怎么又忍不住? 還忍下去嗎?忍不下了。麥子心底里還是想著灝,那是一種無法抑制的想念。不管他愛不愛她,也不管他會不會嘲笑她,即使明天就會失去生命,她也要沖上前去對他說:我再也不要孤獨! 終于,她撥通了學校的電話,她告訴F棟管理員說:找灝接電話,而且口氣挺堅決。 “喂!” 灝的聲音讓麥子的手在發抖。“我是麥子,在一個男同學家。”“哦。”灝并不驚訝,平平地問:“ 好玩嗎?” “ 不好玩!”“ 不會吧?” 灝笑了笑。麥子鼓足勇氣說:“我有話想對你說。” 灝半天才出聲:“ 你什么時候回來?” 麥子默默無言, 輕輕地放下電話,并吿別同學獨自一人坐車返校。 又是昨天一樣的路線,又是昨天一樣的風景,又是那么多的霓虹燈,又有那么多的人。繁榮的都市,忙碌的人群。但她在想,為什么總覺得自己孤單無助呢?下車后的她百思不得其解,當走到學校門口,她似乎醉了,醉得揺搖晃晃……就在她快到宿舍大樓時,麥子看見了,在學院的燈光下,宿舍大樓門口似乎有個人在徘徊,身影很單薄,燈光把那人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麥子心里感到有點兒痛,她不知該如何在這個情景下面對自己心中的灝,但她還是不顧一切地飛奔過去……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適合發朋友圈的愛情句子 1.世間最好的默契,并非有人懂你的言外之意,而是有人懂你的欲言又止。 2.陪伴與懂得,比愛情更加重要。一個人最幸福的時刻,就是找對了人,他寵著你,縱容你的習慣,并愛著你的一切。 3.有些人,一旦遇見,便一眼萬年;有些心動,一旦開始,便覆水難收。 4.能跟你一輩子的人就是:理解你的過去,相信你的未來,并包容你的現在的人。 5.孤單不是與生俱來,而是由你愛上一個人的那一刻開始。 6.一個女人最好的嫁妝就是一顆體貼溫柔的心,一個男子最好的聘禮就是一生的遷就與疼愛。 7.不要總是從某些細節判斷一個人愛不愛你,因為不是每個人,都能按照你的方式去愛你。 8.我愛你,不是因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而是因為我喜歡與你在一起時的感覺。 9.時間總是把對你最好的人留到最后,畢竟喜歡就像一陣風而愛是細水長流。 10.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11.我想要的未來,就是每天早上起床都能看見你和陽光都在。 12.好的愛情,戰得勝時間,抵得住流年,經得起離別,受得住想念。 13.等待,不是為了你能回來,而是找個借口不離開。 14.愛情這東西沒辦法將就,哪怕他為你日夜無眠,在你看來也不及那人回眸一眼。 15.愛情世界里最沒用的四種東西:分手后的悔恨、不愛后的關懷、高高在上的自尊心和低智商的善良。 16.幸福,其實很簡單。當我失落、當我傷心、當我落淚,你會走到我身邊給我一個擁抱,毫不猶豫。 17.世界上,真的會有那么一個人默默關注著你,疼愛著你,卻永遠不再靠近你。 18.一個人有多愛你,不是看他為你做了多少事哭了多少次,而是看他生活里有多少關于你。 愛情的句子發朋友圈 一、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了,有些事看著看著,就淡了,有些人想著想著,就忘了,有些夢做著做著,就醒了。一個人悲傷,一個人扛。是我太自作多情,多謝你溫柔提醒。 二、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我沒想過別人。 三、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底,卻消失在生活里。 四、總在夜深人靜,想起了你,那一雙溫柔的眼睛,這種感覺不知該說給誰聽,怕聽見臉紅的聲音。 五、曾試過一千次的忘記你,卻又一千零一次的想起你。 六、有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有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有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七、離別,能使淺薄的感情削弱,卻使深摯的感情更加深厚,正如風能吹滅燭光,卻會把火扇得更旺… 八、往事不再回頭,今后不再將就。 九、我也不知道你哪里好,反正你就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十、我以為,只要很認真的喜歡,就能打動一個人,到后來,卻只打動了我自己。 十一、很多時候我們放棄,以為不過是一段感情,到了后來,才知道,原來那是一生。 十二、陪你走完了這一段路,我也變成了你路過的路,從此人山人海,不再歸來。 十三、如果不想念,怎么會打擾,如果不是在乎的太多,思念的太久,誰會愿意一遍遍的問候,誰會舍得一次次的主動。 十四、是不是,我們長大的另一個代價,是要舉著利器去傷害別人。 十五、很多煩惱,源于內心不夠硬不夠狠。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十六、我做過愚蠢的事,就是把你的名字,刻在了我的心上。而你,卻早已心系他人。 十七、單身的女孩不要著急,也許上天心里的想法是,我要給這個可愛的女孩子留個特別的人。 十八、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要帶著眼睛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人見人愛的適合發朋友圈的句子愛情 一、歲月靜好,很想和你就這樣一起安然老去,不緊不慢,不慌不忙。 二、以前不懂事,隨隨便便就喜歡上了你,現在成熟了,經過深思熟慮還是喜歡你。 三、我后來想了想,我不耽誤你,還會有別人耽誤你,那我不甘心,還是我來耽誤你吧。 四、一想到能和你共度余生,我就對余生充滿了期待。 五、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六、我想去擁抱你,即使間隔春秋,山河阻攔,風雨交加,路遙馬遠,我都可以跨越重重艱險去找到你。 七、世事如書,我偏愛你這一句。 八、天地遼闊,四處皆可流浪,但倘若你應允,我最想抖落一身星光,從此長居你心上。 九、滿心向你,卻只字不提,你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也就算了,口里的愛不及心里的千分之一。 十、相遇時春風十里,原來是你;相愛時山長水闊,最后是你。 十一、遇見你之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你之后,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十二、你是遠方的風景,我是游走的旅人,我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只為看你一眼。 十三、我這一生都是堅定不移的唯物主義者,唯有你,我希望有來生。 十四、走過那么多的路,看過那么多的風景,遇到了那么多的人,到頭來發現還是你最可愛。 十五、一生就這么一次,談一場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然后就那樣相守,在來往的流年里,歲月安好。 十六、你,是我光是想想都會偷著樂的人,甜不可言,樂不可支。 十七、我對你的喜歡,是清風,是朝露,是臉頰紅紅,是千千萬萬人里再也裝不下其他人。 十八、盡管沒有深情的告白,也沒有誠摯的諾言,但在順其自然中我們就成為了彼此的唯一。余生漫漫,我愿與你風雨中執手,平淡中偕老。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飛機緩緩上升,南京城越來越遠,云層越來越近,漸漸與飛機處于同一高度,有的云朵就漂浮在機艙外,似乎觸手可及。 對第一次坐飛機的父親來說,這是難得一見的景致,他目不轉睛地望著窗外,不時拿出手機拍照。 十多年前,父親做過一次大手術,之后去的最遠的地方就是南京。可家里人都知道,父親一直有個心愿,就是想去長江三峽看看大好河山。 今年,恰逢父親七十大壽,且他的身體狀態還不錯,我想何不趁此良機,邀請父親一起坐游輪游三峽,過一個輕松愉快的生日。提議得到全家的一致贊同,就連一向不放心父親外出的母親也沒猶豫。想到父親沒坐過飛機,我們特意安排從南京飛往重慶,再坐游輪由西往東游三峽到宜昌。 兩個半小時的航程,很多乘客因強烈的光線拉下了窗口的小擋板,閉目養神或看手機,父親卻一直饒有興趣地看著窗外。 正是秋高氣爽的季節,變化的云層和地面的景物不斷演繹出一幅幅美妙的畫面:云朵時而層層疊疊,如棉絮般優哉游哉地浮在眼前,倏忽間又平鋪萬里,薄如細紗若隱若現。穿過云層的間隙,金黃色的稻田、火柴盒般排列整齊的城市高樓、連綿不斷的群山清晰地鋪陳在大地上,有的山腰還浮動著白云,真正是“一覽眾山小”。 到了重慶,離上游輪的時間還早,我遂引導父親去游覽重慶市區的知名景點洪崖洞。這時,手機上的導航軟件發揮了大作用。當我一路向父親介紹我們所處的位置,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時,父親不由連連驚嘆:“現在真是高科技時代了,想不到你沒來過重慶,竟然能把這兒摸得這么清楚!” 晚上便是住在游輪上。這是一艘可容納五六百人的豪華游輪,有若干個設施齊全的獨立小房間,每間都有觀光小陽臺。可能是白天有點累,這個晚上我們睡得特別香,絲毫沒感覺到船在行駛,第二天醒來時,游輪已經停在了豐都鬼城的江邊。 游輪上的餐飲非常豐富,菜肴點心多達數十道,可以隨意挑選,父親對此甚是滿意,食欲大開。鄰座的一位老伯也大呼:“出門玩了這么多次,這是我吃到的最好的飯菜。” 放眼望去,偌大的餐廳內除了一些外國友人,絕大多數都是中老年人。聊天中得知我們是父女,一位同樣來自鎮江的阿姨甚是羨慕地對父親說:“你這閨女真是孝順,還想著帶老爸出來玩玩呢。”我聽了頓覺萬分慚愧,殊不知,這樣陪父親出門遠游還是第一次。 考慮到父親的身體不能太勞累,我們放棄了一些上岸游覽的景點,就在船上欣賞風景。游輪頂層的甲板上有舒適的長椅,我們躺在長椅上曬著太陽,看看青山綠水,呼吸著山谷間的新鮮空氣,真是心曠神怡。更為愜意的是,我和父親坐在小房間的陽臺上,一邊喝茶聊天,一邊享受著眼前延綿不斷的山水風景畫。 斷崖壁立、奇峰突兀、青山綠水、云霧繚繞,船在江中行,人在畫中游。沿著滔滔江水,我們一路感受了瞿塘峽的雄偉險峻、巫峽的幽深秀麗、西陵峽的豐富多姿,也看到了文人墨客筆下充滿詩情畫意的神女峰,還有那懸崖絕壁上有著神秘色彩的懸棺。 在“山重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神女溪,我和父親隨大家登上小木筏,聽土家族姑娘講述當地的風俗人情,一向內斂的父親竟然開口和大家一起唱起了歡快的山歌。 我們還下游輪去游覽了江中小島“石寶寨”,共十二層的塔樓,由于樓梯狹窄,游客只能上不能下,平時爬樓膝蓋會疼的父親堅持陪我登上了最高層,我知道那是父親不想我留有遺憾。 記憶中,小時候父親帶著我去南京游覽動物園、玄武湖、中山陵、雨花臺,一路上我總喜歡牽著他的小拇指,問著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問題,而父親總能給出讓我滿意的答案。那時覺得父親好偉大,簡直無所不知。 現在,一路上我仍然牽著父親的手,但換成我處處照顧著他,唯恐他因水土不服或疲勞影響到身體。父親對此總顯得有些歉意,好像給我添了麻煩。 回到南京,哥哥已開著車候在火車站外。 “這次真的是什么都玩到了,飛機、游輪、火車、汽車、小木筏都坐了,長江三峽的山山水水看了,大壩也參觀過了。”到家一見到母親,父親就樂呵呵地說:“以后哪兒也不用去了。” 父親的心滿意足,卻讓10歲的小侄子不樂意了:“爺爺,好玩的地方多呢!我都坐過好幾次飛機了,還去過外國呢。” 歲月總是匆匆催人老,只愿日漸年邁的父母能保持健康的身體,讓我們做子女的有機會陪他們去更多的地方。 >>>更多美文:游記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ai蓋念股-健策【2024】ai相關股-英業達
ai晶片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平台評比ai概念股精選美股-廣達 》2024新光個人證券開戶
( 休閒生活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pzd59337&aid=18096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