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譜瑞-KY 》2024證券開戶優惠趨勢
2024/03/30 22:54:07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概念股精選票-臺光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hpc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群光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華碩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中信高評級公司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股票-臺光電

1春分 捏起春天的一角 對折 疊成一只風箏 從樓頂起飛 帶著所有的云朵一起 飛向故鄉 村旁那些沒精打采的麥苗 齊刷刷抬起頭來 朝天空翹望 我想像著 它們手里一定拎著一個水桶 或者一個喝空的水杯 2跪拜 孔孟之鄉 山東人過年跪長輩 網上剛一曬 立馬就有人覺得不對勁 有的人習慣了 捏一個泥人 供著 天天磕頭上香 也有人面對金錢權力 長跪不起 誰又有勇氣站出來 說一說 3禿鷲 被點燃的桑煙召喚 如一片云 落在遼闊的草原 一口一口撕碎 寄生在身體里的關節炎、高血壓 以及積攢了一輩子的往事 咽斷丟不下的牽掛 刁起一聲木魚 帶著一個又一個靈魂 飛向天堂 4時光 時間磨損著 渾身每一個零部件 人如多年失修的拖拉機 檔位錯亂 剎車失靈 靠體內殘留的油水 沿著一條無法調頭的單行道 狂奔 5蝴蝶 自帶一縷清香 飛進夢中 輕輕吻一下 鄉音便從舌尖滑落 我的額頭開出一朵玫瑰 根須在皺紋里 越扎越深 6回鄉 往事起身 站在黃昏的村口 母親與一棵梨樹互換著角色 她們都頂一頭白發 一朵花就是一盞油燈 被突然刮來的一陣風 一口氣 吹滅 7醒來 一雙眼晴 或睜或閉都是瞎子 一個人 從早到晚,從晚到早 一直睡著 在接二連三的夢里 裸奔 醒來時 看到一副棺材 8大風 從神話里一下子蹦出來 像一頭饑餓的怪獸 在遼闊的大地上橫沖直撞 伸出長長的舌頭 卷起一路沙 一口吞掉一座村莊 咽下一座城市 搬起石頭 砸醒一個又一個夢 9寫詩 搬了十年文字 一個沒多大出息的人 最終把自己寫成一首詩 人生如戲 一條道總不能走到黑 才盡詞窮時 就隨便敲一下回撤 換一個活法 10木頭 越來越像一根木頭 躺著與站著 都睡著 被一個又一個夢抬起 又輕輕放下 一雙眼睛 左邊近視,右邊昏花 閉或睜 世事都一片模糊 空也靜:原名魏彥烈,青海省作協會員。出版詩集《格桑花開》、《草原情歌》、《仰望昆侖》、《風舞經幡》、漢英雙語《輪回》等多部。獲昆侖文藝獎,唐蕃古道文學獎,詩歌春晚“全國十佳詩人”稱號。詩觀:快樂生活,安靜寫詩。 >>>更多美文:自創詩

村里的鳥兒 文/徐紅波 三月的春風醉人,我在陽臺上,安享著融融春光,突然聽到一聲鳥叫,驚喜無比,四處尋找它的倩影。 城市里少有鳥兒的身影,而在鄉下,此時已是鳥兒的熱鬧時節:早鶯爭暖樹,新燕啄春泥,鳥語花香,每個角落,都能聽到鳥兒的鳴叫。初聽沒什么區別,你若聽得久了,就能感受出不同的曲調語氣,斑鳩咕咕,麻雀唧唧,唱著鳥兒的喜怒哀樂……特別是每個清晨,呢喃聲聲,喚醒了酣睡中的我。一排排鳥兒站在樹上、電線桿上,跳來跳去,婉轉細語,似清泉淌過心田,告訴人們美好的一天開始了。 田野里繁忙的景象是布谷鳥喚出來的。清明節后,它們就從遙遠的地方飛來,整日“布谷布谷”,清麗的叫聲整日縈繞在鄉村的上空,像流浪的歌手,唱著深情的民謠。對于農人來說,布谷鳥的叫聲,就是春天的呼喚,是勞作的號角,是幸福的期盼。 最招人喜愛的是燕子。當我還口齒不清吐字含糊的時候,母親教我的第一首兒歌就是《小燕子》: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三月的燕子如約而至,在農家低矮的屋檐下翩躚環繞,主人異常歡喜。燕子筑巢是吉兆,意味著主家興旺發達。記得老家的新房子落成后,就有燕子銜著草泥,忙忙碌碌地搭建了一個大肚瓶般的鳥窩。有天早晨我在屋檐下,竟聽到了里面傳來的稚嫩的鳥叫,兩只小腦袋從燕窩里伸出來,好奇地望著我。 等到秋收后,家家戶戶曬谷的時候,小麻雀們一群群地來,前腳趕走,轉個身,它們又飛來,讓你憐愛又可氣,卻并沒有痛恨之感。無論是田野還是曬場里,日子并不寬裕的農人仍會遺留一些谷粒,是對親密伙伴——鳥兒的感激與分享。 那時田野里、屋旁邊的樹上、甚至草垛上,都能看到鳥窩。男孩子們很少沒有掏鳥窩的經歷,女孩子看到后總要怒斥他們。寒假回家,偶遇最調皮的那個男孩,二十多年的風雨已經把他歷練成一個憨厚敦實的男人,靠跑運輸成就了一個紅紅火火的家,當我們聊起他的那些糗事,他竟臉紅了。 美國作家梭羅在《瓦爾登湖》中有一段話:“要是沒有兔子和鷓鴣,一個田野還成什么田野呢?它們是最簡單的土生土長的動物,與大自然同色彩,同性質,和樹葉,和土地最親密的聯盟。” 是啊,鳥兒就是鄉村快樂的音符,村莊流動的花朵,與鄉村和農人同患難共喜悅,讓日子生動又豐富。 在春天的夜晚,夢里竟鳥鳴聲聲。我仿佛回到老屋,在樹下聽著鳥鳴,數著春光。 飛來的鳥兒 文/郭萬梅 陽光透過斑駁的樹葉射在長椅上,椅上的中年男子不禁皺了皺眉。 小區里,孩子們打鬧嬉戲聲,讓他既陶醉又心酸。“唉,要是兒子也能這樣生龍活虎地瘋玩該多好!”想至此,他的心像刀剜似的疼。 去年夏天,兒子剛升入初二。 他突然接到電話,孩子踢球時意外暈倒,他和妻子嚇壞了,急忙將兒子送到醫院。 CT、抽血、穿刺……折騰好幾天,最終確診,兒子不幸患上淋巴瘤。兒子休學治療,他辦了停薪留職。夫妻倆日夜陪護,醫院——家、家——醫院,兩點一線。為了治病,他變賣了所有房產。慈善部門救助了八萬元。即便這樣,他和妻子也都快撐不住了。 上月,他決定再為兒子做一次手術,哪怕是百分之一的希望,他也要搏一搏,兒子畢竟才十四歲啊! 手術前一晚,兒子將心愛的藍書包放到枕邊,眼里充滿期待。他望著兒子塌陷的眼窩,內心無限凄楚。 “要是兒子好好的,六月就該中考了,也不知在那邊過得怎樣了?但愿沒有疾病和苦痛。”他喃喃自語著。 這時,從遠處飛來一只雀兒落到長椅上,眨著圓圓的小眼睛歪著絨絨的頭望著他,他伸手摸了摸它乖巧的小腦袋,說來也怪,那只雀兒竟紋絲不動,任憑他的愛撫并沖他歡實地“嘰喳”叫著。他好像頓悟到什么,忙將雀兒寶貝似地捧入懷中,再不肯放下。 油菜花與鳥兒 文/陳瀚乙 這兒一片,那兒一片,一片一片的油菜花金黃金黃,劃分了村里的春天,劃分出一整片的花海。與漸漸綠起來的樹,或者還在走向綠色、他色的路上的植物一起,比賽似的。這些植物在開運動會。油菜花是方陣派。 這樣的運動會,我是年年必看。比如一些冰走著走著,與水融為一體,溫暖處是它的低處,春天也是它的低處。比如一些落葉樹,到了這個季節,它先有點點綠或者褐色,綠色漸大,再有紅色花朵,一改萎縮狀態。比如參觀人群中,我的衣服也要變化了。 油菜花是我家的常規糧食系列之花。是最早開花的糧食花。是糧食中報春的花。我的叔叔嬸嬸,父老鄉親是種植這片風景的人。今年,這個隊伍中少了我的父母親,他們已仙逝,油菜花的美麗現在只有他們的兒子在看,以前,我們常常一起…… 油菜花開了。我一個人來看。一會兒就來一只鳥,田,一會兒再來一只蝴蝶。這些飛來飛去的風景線,與油菜花一起,形成立體的風景線。我得多看一會兒,有代父母看的念想。故我看一會兒這兒,還要看父母的墳,自2004年春天始,一直未改。 我的狗驚擾了一只麻雀,它飛到我母親的墳,絆動了一株枯草。我為父母親才掛的清明吊,麻雀也動了一下。不過,我知道這些鳥兒,莊稼,一直與我父母親在一起。油菜花要與我父母在一起幾個季節,這個季節不一般。 我最熟悉的斑鳩也來了,它也許在看我,我看它,別有一番滋味。我知道是油菜花吸引了很多的鳥兒。就像有我父母的墳在,這片地方,我必來。雖然,這片油菜花,現在不是我父母種植與維護。也是我的親人在打理。 一陣風來,油菜花像整體鞠躬,我無限感慨,我下跪,磕頭,似還禮于油菜花,鳥兒。這片地方,有我的父母,一些原有風景就會多出一處風景,似血脈,念想處與眼前,均為眼前,就如我帶著望遠鏡一下把父母也看得近了,在這片油菜花處,在這些鳥兒的眼前…… 鳥兒鳴翠聲 文/張念龍 鳥兒不一定非是名種,布谷、山雀、麻雀、擰嘴雀,紅殼、藍殼、黃豆瓣,等等,都是常見的,甚至是不太被人注意的鳥兒。聲音也不一定多么動聽,沒有黃鸝鳴叫的婉轉,沒有百靈歡唱的清亮,沒有鷺鷥引吭的悠揚,更沒有鶴鳴九皋的久遠與高亢。 但是春天一來,東風一吹,陽光一照,春天熱鬧了起來。 從鵝黃淺綠到深碧翠綠,大地一襲綠衣。一片翠色里,咕咕,啾啾,嘰嘰,喳喳,藍藍的天空,潔白的云朵,蔥蘢的樹林,光陰明媚了。 這是一幅唯美的畫面,清脆的鳥鳴更是讓畫面靈動起來。 猶記得故鄉的那片柳樹林。那是一片泥洼處,也是各家的樹地。由于柳樹比較耐澇,故栽種了柳樹。它南北長五百多米,東西寬一百多米,成長方形。春天,一浪一浪的暖風,把冬雪吹化了,將江河吹開了,柳樹也被吹綠了。那些葉子越長越大,越長越密,起初幾米之外還能望穿,然而一夜之間就密不透風,莫說藏只鳥兒,就是藏個人也要找上個大半天。 我們經常鉆進去玩耍,春夏的熱浪圈在里面,濃濃的熱氣東突西撞。身邊是翠綠的柳樹,耳畔是清翠的鳥鳴,南南北北,東東西西,嘰嘰喳喳地,此起彼伏。循著聲音跑過去,還沒有看清是什么鳥兒,就聽得撲楞楞地一聲,飛起一群,落在不遠處的柳枝上,然后繼繼嘰嘰喳喳地叫著。 那時的我們還會學了一些鳥叫,或借助手指,或借助柳葉。拈一枚葉子放入口中,微苦下的淡淡葉香,光陰如同鳥兒的歡叫一般,在春天的起承轉合里鳴響,童年在一片鳥鳴翠聲中快樂地度過。 工作到了一小城,小城地處兩山夾對的溝里,所以南望是山,北望還是山。認識了一個朋友,家在市郊,住平房,房子后面就是山。 春夏之際,后窗敞開著,抬頭北望,風聲充耳,翠色盈目。山風徐來,把一陣陣歡快的鳥鳴帶來,清脆的叫聲喚醒了沉睡的夢。 我經常在他家玩耍。他家北向有個小屋,我一去他就把那個小屋騰出來給我住。屋里有一鋪小炕,挨著窗。小窗不大,正好看到他家的后園子和園子北面的山。園子里有一棵沙果樹,很茂密,枝杈長得挨到了窗子。 在他家住下,晚上看一天的星光,清晨聞一樹的鳥鳴。 每個清晨,鳥兒跳到枝頭上,歡呼著,將我從夢中喚醒。推開窗子,唧唧喳喳的鳥鳴此起彼伏,好聽極了,像童年的搖鈴。遠處的山如同綠色的屏障,把天地都映綠了。窗下一樹濃綠,把心情映綠了。那些鳥很多我都說不上名字來,但它們卻飛躍在我晨夢的邊緣,鳴響一天的序曲。 是啊,朋友家很田園,很接地氣。那里的山色最美,月光最潔,花香最清,鳥鳴最脆。 那里鳥鳴翠聲,從童年飄來,飄進了夢里。 讓鳥兒飛 文/李旭童 西雅圖,這位偉大的印第安酋長曾經說過:“我們和大地上的山巒河流、動物植物共同屬于一個家園。”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物質追求也越來越高,人類不再局限于只吃家禽,而是把目標轉向了野生動物。 以往常見的鳥兒變得少見了,因為人們肆意捕捉鳥類,用它們來做美味佳肴。當你在餐桌上吃野生動物的時候,有沒有想到過它是一條生命呢?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從現在開始,從我做起,拒絕在餐館吃野生動物,拒絕在商場購買用野生動物皮毛做的飾品。 讓我們一起,從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做起,一起來保護動物,保護我們共同的家園。 我們是大地的一部分,大地也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們和大地上山山水水、花花草草、飛禽走獸共同屬于這個家園。 那只不知名的鳥兒 文/葛新勝 清晨,陽光還未爬進我的窗子,一只不知名的鳥兒,便在我的窗前歌唱起來。 它的聲音清脆,悅耳。時而單音,時而和弦。時而長,時而短。時而高,時而低。高亢處似鋼絲拋向空中,多變時如九曲黃河,一個十足的“歌唱家”,我實在想不出它是怎樣的一只鳥。 了無睡意的我,索性起身,拉開窗簾,四下張望,尋找那個讓我動心的“大自然的精靈”。 窗外,是一片楊樹,已抽出鮮嫩泛著紅色的小芽,迎著春天的風,鉚足了勁,瘋長著,讓你感覺,仿佛一夜之間,就會枝繁葉茂,青翠欲滴。我的目光在楊樹林中穿梭,觸碰著每一個枝頭,終于,我看到了。一個高高的枝頭,一只鳥正在引吭,聲音是那樣動聽,那樣優雅。它一會兒跳到這個枝頭,一會兒輾轉到那個枝頭,動作輕盈,自由自在,像在喚醒還在沉睡的楊樹。 我不由得對它格外注意了。形如麻雀,只是頸處像戴了一個白色的圍脖,頭頂似配了一頂白色的鴨舌帽,一副“新潮”模樣,是那樣可愛,那樣秀氣。惹得我直想:要是能天天見到它,那該多好啊。可我知道,它是屬于大自然的,屬于每一個呵護它、欣賞它的人,屬于這個世界。 “你怎么了?”妻子見我站在窗前出神,關切地問道。 “沒什么,我在看一只很特別的鳥兒。” “是那只叫聲非常好聽的小鳥嗎?”妻子眼里閃著驚喜,隨即擠了過來,隨著我手指的方向,定睛觀看。“真是一只可人的鳥兒!”妻子贊美道。 看著小鳥快樂地歌唱,如此淋漓盡致,這般如癡如醉,我和妻子被這可愛的小家伙感染了,不覺神清氣爽,心情舒暢,迎接嶄新的一天。 傍晚回家,依然看到它在枝頭歡快地跳躍,盡情地歌唱,還是那樣優哉游哉,幸福模樣。 忽然想起艾青的詩句,假如我是一只鳥,我也應該要用嘶啞的喉嚨歌唱。是啊,生活中難免有一些壓力、困難、挫折、磨難,我們需要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像那只不知名的鳥兒,歌唱生活,快樂自己,也給別人帶來一份好心情,好心境。 與鳥兒“對話” 文/劉新成 鳥兒是人類的朋友。與鳥兒“對話”,有趣、快樂、和諧,陶冶情操,起碼,我有這樣的感受。 我有晨練的習慣,每天早早起床,洗漱,穿上運動裝,便下樓健步走在所住小區的路上。路兩邊的綠樹叢中,棲息著許多鳥兒。由于天色黑,只有我一人,連樹上的鳥兒也還在沉睡,多少有點孤單。當天剛剛放亮,鳥兒便歡快地叫了起來,非常悅耳動聽。開始,我只是聽,后來用吹口哨的形式跟著學。由于畢竟不是同類,不懂得彼此的語言,我怎么吹,鳥兒總是不接我的話茬。于是,我就用心體會,仔細琢磨,盡力分辨鳥兒的每個聲調、音節和用意。實際上,世界上萬事萬物都是相通的,鳥兒也有靈性,它發出的每個聲音,都是它們之間的情感交流或者向人們示好。從此,我就從人性化的角度去理解領會它的意思。比如,鳥兒“滴滴答、滴滴答”聲,好像在說“大家好、大家好”;“哩哴、哩哴”似乎告訴人們“起床、起床”;“咚噠咚噠嘈、咚噠咚噠嘈”可能是說“趕快出早操”;“喧喤喧嗝”又像說麥子熟了“算黃算割”的意思等。功夫不負有心人。不知是巧合還是我猜到了鳥兒的心思,或者說我們之間有了情感,現在竟然可以“對話”了。鳥兒叫一聲,我及時附和一聲,非常和諧。為了逗趣,有幾次鳥兒叫了幾聲,我故意不作答,鳥兒急得從我身后的樹上飛到我前面的樹上,嘰嘰喳喳叫個不停,我感到鳥兒真的生氣了,才隨聲附和,便又開始了相互的“對話”。它叫一聲,我回一聲,只聽見鳥兒“咯咯咯”發出了滿意歡快的笑聲。有一天下大雨,我以為鳥兒蝸巢不出來了,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吹起口哨,只聽“噗楞楞”聲響后,鳥兒又來與我“對話”了,我的心別提有多高興。就這樣,每天清晨,我陪鳥兒,鳥兒陪我,相互做伴,彼此嘮嗑,愜意有加,我們之間成了每天不見不散的朋友。現在,我已經能與四五種鳥兒“對話”了,雖說至今我仍然不知它們叫什么名字,但相逢何必曾相識。感謝鳥兒給了我樂趣,想必鳥兒從中也找到了快樂。 在與鳥兒的“對話”中,也曾遇到過一些不愉快的尷尬。有的鳥兒“詞匯”多、聲調長,我吹口哨是靠氣流調節音調,發音簡單,既不懂得它的意思,又在短時間里學不會,無法交流,雙方都感到很懊喪。為此,有一次,兩只鳥兒竟然落在我面前,瞪著雙眼,似乎質問“為什么不和我說話?”我停下腳步再三解釋后,它倆才掃興飛走了。這次的不期相遇告訴我,看來今后還得下功夫學習,掌握技巧,繼續融合,力爭能同更多的鳥兒“對話”,以增添別樣的快樂與和諧。 我們班的鳥兒們 文/王陸亞 “上課時間快到了,請大家做好準備。”伴隨著鈴聲的響起,英語課到了,老師邊寫音標,我們邊記,全部寫好了,老師帶我們讀了幾遍。當老師要抽讀時,很多人的頭都低了下去,看著桌面,仿佛沒有聽見老師說什么,當起了“駝鳥”。老師只好隨便叫了一個,還好,他起了個好頭,答對了。 下課了,“啊,啊……”大家紛紛站起來大伸懶腰,之后快步走到同伴那,有的幾個人圍在一起討論題目,時不時發出恍然大悟的聲音;有的結伴去走廊休息一會兒,看看外面的綠色植物;還有一大群人當起了“小麻雀”,在嘰嘰喳喳地聊天,聊“游戲”啦,吹噓自己的筆如何如何獨特啦……聲音又雜又響,響得我們連上課鈴聲響了都沒聽到,直到看到老師進教室了,才倉惶逃向座位。 中午午睡,班主任來了,叫我們午睡后又回了辦公室,有些不安分的人就抬起了頭,像一只剛長大的“雛鳥”,對什么都感到新奇,一會兒東看看,一會兒西瞧瞧。突然,班主任來了個突擊檢查,毫無預警地出現在了門口,幾個抬頭不睡的人有如“驚弓之鳥”,猛地將頭往桌上一趴,因用力過猛,頭下降過快,碰得桌子“咚咚”有聲。這下可惹惱了班主任,將這些人叫出去,罰他們到外面去打掃衛生,他們一個個叫著“真倒霉”,垂頭喪氣。唉,誰叫他們有好好的覺不睡呢? 瞧,我們班的愛折騰的“鳥兒”多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我喜歡秋天的田野。有一股甜甜的味道,還有一種淡淡的香味。 眼前不再是青碧的綠色,目光所及是青蒼的黃,連帶正在灌漿的水稻,那葉片兒尖尖上,也略顯蒼黃。 秋天,不再像小姑娘一樣羞羞答答,“猶抱琵琶半遮面”了;秋,不再像一位名伶,故作姿態,遲遲不愿登場,急煞萬千目光了。秋,終于擋不住來了! 秋天一切果實都將成熟。夏天種下的種子也將收獲。玉米已經收完了,枯萎的玉米稈還孤伶伶立在田地里,雜草長到半膝深,每一株草上都結滿了草籽。這些草籽有一半會落在地上,來年春又生,有一些會腐爛掉,有一些會成為鳥兒的糧食。 走過野草蔓延的田埂,驚得一些螞蚱在我眼前亂飛,我心說我對你們沒有惡意,你們不用緊張呀。螞蚱聽不懂我的話,依然四處亂竄。 秋天送爽,秋高氣爽,秋又是似黃金的季節。 朋友說,我不喜歡秋天,落葉飄飄,生命稍縱即逝,帶給人的總是傷 感與失落,連秋天頭發都脫落的比其他時間多。而我不然,我認為四季都 是值得我們珍視的,秋,亦然。落葉飄飄,生命為了保護自己,抵御寒冬, 減少葉片營養及水分的流失。 微風搖曳著玉米婆娑起舞;熱浪推動著薯地綠水蕩漾;暖氣熏蒸著棉花綻出潔白的笑臉……處處顯示出青帝那五彩神筆的靈妙。你聽:候雁在天空中向人們傳遞著金秋的信息;寒蟬登在高枝上不知疲倦的傲唱;蟋蟀躲在草叢里“蛐蛐”的呼朋引伴;青蛙在池塘里穿梭在荷葉間大膽的“呱呱”的談情說愛…… 恰似一組田園交響曲。金秋真是如詩如畫。如歌如夢。我醉了,醉在是她浸透我每一寸荒蕪的心田;醉在是她喚起了我譜寫秋實的華章;醉在是她讓我無限的眷戀;醉在是她讓我的情愛有了停泊的港灣。 颯颯的風,掀動一樹樹丹桂;搖曳而絢爛的陽光輕撫著由青而黃、而漸漸飄香的原野。黃菊、紅葉、征雁、秋蟲,一樣一樣的把宇宙點染上含蓄而淡雅的秋色。木葉染赤,疏林漏風,鋪展成一片片“黃葉地”;蘆花飛白,長空染翠,涂抹出一塊塊“碧云天”。 秋天里的遐想,天高云淡,爽風拂面,大自然舞動著畫筆,在群山之巔、在綿延的萬里長城,在璀璨的江南明珠,在浩瀚大漠邊關胡楊林的深處,在綴滿暮色婉約的小徑上盡情揮豪,噴墨浸染。褐綠色的大山輕風四起,山峰綿延起伏,豐收的田野金穗飄香,湖水蕩漾膏蟹肥,墜落的紅橘留香溢出,滿山的紅葉瘋染山崗,午后的一抹秋陽噴泄,延伸至田間的交匯處,看得我如癡如醉…… 秋天里的遐想,如墨彩涌動的畫絹萬般妖嬈,落筆栩栩如生,煙如飄云,片片秋葉如霞絲,款款秋情落幕于山間、亭閣、彎道、綿長的翠松柏,那道道秋絲在風中舞蹈,紅染清秋,瓣落無痕,醉了你我心房,秋荷爭艷落盡了芳香,漸漸地遠去。你我穿行在深秋的山路上,聽秋風鳴唱,聆聽片片碎葉搖曳,花瓣舞,山亭中觀落紅,賞秋雨。夜幕降臨,流燈溢彩穿行于闌珊小城,花好月圓,幽靜的湖水蕩波紋,夜泊湖面夜夜聲歌,曲曲衷情,情未了。 望著大雁飛過嫣紅的山林,靜立于綻放的蔥蘢,我折起了泛黃的紙扇,將層疊的記憶收起,往事如煙飛去,那嘴里銜著的種子,也不知來年落何家?瞬間那深深的庭院開滿了菊,彌漫了園子,一縷菊香襲人,穿過長廊,無盡的秋風在思緒中飄起,一朵心花在秋波中綻放,我靜倚窗欞賞秋,感受著菊花的冷艷,秋風悠長落瓣舞,慢慢地穿過那歲月流年的小徑,悠長、悠長…… 以前不知道古人為什么把秋天稱為金秋,放眼望去,那淡淡的黃讓我看懂了些金秋之意。播種時的希望,收獲時的喜悅。 秋天的天有些安靜,那只叫了一個春夏的斑鳩不知飛哪去了。其他的雀鳥也少了蹤跡,倒是天空中燕子的身影一天天多了起來。草叢中會看到一只只死去的蝴蝶,曾經美麗鮮艷的生命,如今悄然無聲,這些開敗了的花朵,來于泥土,終歸泥土! 溝里的水清澈舒緩,溝邊一叢叢野菊適時而開。遠處岸堤上一排蒼綠中,偶爾夾種一株楓樹,那一點鮮紅讓人賞心悅目!秋天與它特有的風韻與姿態呈現在世人眼里! 一年之計 在于秋,春天是播種的季節,秋天是收獲的季節。春天,生命盎然,大地 復蘇,秋天,生命凋零,大地逐漸變得沉穩而安靜。秋天氣候涼爽而舒適, 也正是學習和勞作的好時候。 珍視時間的您,請也珍視秋,因為它同春天 一樣短暫。“金九銀十”說的不就是九月和十月像金和銀一樣寶貴么? 一場秋雨,一場涼。樹葉隨著風兒響起沙沙聲,我知道,時間正在流逝,冬天很快就要來了,珍惜眼下的寶貴的九月和十月吧。落葉固然讓人 傷感,但少了夏天的浮躁。人的內心更多的是沉穩與淡定,這樣的時節更 加有利于我們工作和學習的進行。 當我們還在抱怨生命的稍縱即逝時,我們是否應該學會用另一種眼光 看待秋天,學會更加珍惜眼前的美景,珍惜眼前的時光,珍惜眼前的人? 一片片的秋葉是載滿一生的美麗,承載著幸福掉了下來,脈絡嶙峋斑駁卻是預示著下一個輪回的開始,周而復始。想到這些,我輕松了許多。秋天雖涼,但不至于冷……因為我們在愛的世界里相互依存,所謂愛到過的地方,生命變欣欣向榮。 永遠陶醉在秋天的懷抱里,盡情享受秋天那美好的時光——— 而當這一刻到來,卻涌出絲絲憂傷、惆悵,甚至艾怨:時光怎么這樣迅疾,你就不能為我稍作停留!靜靜思索,生命的意義在于追索、有為、有價值。心里始終感恩,因為我知道世界沒有十全十美。于是常常容易忽略缺憾,容易滿足。也于是會遐想!時值秋天,曾經那么多的喜悅、幸福和激動,恍如昨日,歷歷在目,希冀也總是蓬勃于心,涌動胸間!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1 一是,堅持早睡早起。 熬夜追劇打游戲,睡眠不夠咖啡來湊。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身邊的好多年輕人都開始調侃自己:“頭發已經這么少了,為什么我還要繼續作?” 追劇追到半夜三點,忍不住想抽自己,明明說好只看一集,結果沒忍住,看了一整部;朋友圈里邀人打游戲,贏了不能離開,輸了再來一次。晚上精力充沛,白天萎靡不振,真應了那句調侃的話,“熬著最長的夜,用著最貴的眼霜。” 喜歡熬夜的人大多還喜歡賴床,把早上大好的時間用來睡覺,然后感嘆一天好短。 一日之計在于晨,浪費了早晨的時光實在太過可惜。所以,你如果想要毫無成本地開始改變自己,那請從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先堅持早睡早起吧。 2 二是,多讀書。 一個人的氣質里,藏著他讀過的書、走過的路和愛過的人。 正如有句話所言:“讀書越多的人,越會覺得自己知之甚少,越能發現自己的無知與渺小,也就越懂得敬畏與謙卑。”心存敬畏,品行自然溫潤。 一個人如果想要變得更優秀,就要每天保證一定的閱讀量。日積月累,假以時日,你讀過的書必然也會體現在你的氣質里。 3 三是,培養說話的藝術。 經常聽一些朋友說,為什么有的人說話可以讓人心悅誠服,而自己說話就會讓人反感、大家都不愿意聽呢?其實這就是說話的藝術。 我們做不到句句金句,也不能簡單幾句就道出人生真諦,但可以試著學習如何讓自己的語言更有魅力。一個人張口閉口說臟話,一定是不會被喜歡的;不分場合刻意搞笑,也會顯得滑稽;含沙射影,說話總是酸溜溜的,自然也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想要被更多人認可,就要掌握好說話這門藝術。 4 四是,堅持運動。 自律者自由,一個人的氣質往往是來自于自律。 我們常常感嘆有些人到四十、五十歲了依然顏值爆表、身材出眾,其實這些都不是憑空而來。不管多忙,他們都會給自己留出運動的時間。一個人想要擁有健康的身體、出眾的身材,唯有以汗水作為交換。 堅持運動,時間久了,你的生活一定會有大變化。即使不能成為健身達人,也一定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 5 五是,找到自己的愛好并且堅持。 一個關系很好的女性朋友曾在被分手時跟我抱怨,男朋友之所以想要離開她,是因為太累了,嫌她沒有自己的愛好和朋友圈,整天只圍著男朋友一個人轉。 曾經的她的確是個沒有自己愛好,甚至可以說沒有主見的女孩子,一切都以男友為中心。久而久之,便喪失了自我。分手后她才意識到,低聲下氣委曲求全的愛情,苦了自己也為難了別人。后來,她不再把自己局限在別人的世界里,而是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也順理成章遇到了更好的人。 找到自己的愛好并持續堅持,提升自己的價值,是變優秀的重要一步。 6 六是,保持終生學習。 有人說:“如果有什么習慣是值得你堅持一輩子的,那就是終生學習,而且保持好奇心。當你能保持終生學習的時候,你就不會落伍,這個時代會去犒勞終生學習的人。” 的確如此。在一個飛速發展的時代,沒有什么是一成不變的,也沒有什么是無可取代的。唯有保持終生學習,你才能永遠不被淘汰,也才能變得越來越優秀。 就從今天開始,行動起來吧。 >>>更多美文:哲理文章

簡單做人,認真做事 文/山里紅果果 一個人,要活得簡單,有理想,不失童真和清純,有夢想有希望。人生不易,說長且短,說短且長,青春老去無華,時間一去不復返成為歲月舊歷,生命逝而為過眼云煙般輕浮漂渺。學習時要好好學習,工作時要努力工作,做該做的事,說該說的話。機會要及時把握,婚姻要用心用情去經營,父母要用一生的感恩去孝順,孩子要豎立正確的人生觀,用無私剛正的言傳身教去教養,眼前人一定要好好珍惜。成功是努力奮斗的結果,財富是辛苦拼搏的積累,卻是如夢想一樣最是無常虛渺,來之不易卻失去得很快,莫貪莫拿,正常做人,正當收入。 一個人,行走在孤獨的人生路上,需要朋友的相伴和支持。用自己熱情、誠信和無私奉獻,在茫茫人海中尋得一知心知己的朋友,攜起手來,經歷風雨,見證彩虹。愛情至高無價,不要試圖用感情以外的東西去交換,友誼珍貴無價,不要用錢財和距離去估算,善良難得無價,不要用慌言去欺騙和坑害。 一個人,自我毀滅很簡單,只要怒氣沖沖,盛氣凌人,吝嗇小氣,就會失去原有的一團和氣,走向衰落滅亡。收斂和把持自我,張顯骨氣,不要飛揚跋扈,露出一張小人得志的嘴臉。再成功再多財富,不去為公益事業奉獻一點點和不做善事,都是對社會無益,那么攢積的個人財富成堆成山,標旁的個人履歷多顯赫,那又能怎樣呢?最多只能是一個暴發戶的發家史,或一個土豪的誕生存亡史而已。 一個人,做人如做事,樹立長遠目標規劃,同時建立近期小目標。在實施行進的路上運用正確的方法,運籌帷幄,審時度勢,不斷修正和調整,改善當前生活狀態,一步一個腳印完成任務,實現人生目標計劃。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簡單做人,認真做事,友善相處,和諧幸福,是人生最大目標計劃。 簡單生活放棄執著 文/靜心 我覺得現在尤其是城市里的人生活節奏太亂,追求的東西太多,飲食、睡眠沒有節制,人心浮躁。如果想心里平靜一些,應該盡量讓生活簡單一點。 每年夏天都會有一些漢族居士到扎西持林閉關院進行短期的修學。山居生活簡單、清苦,大家卻很快樂。一位居士告訴我,他平時忙著工作,忙著掙錢,覺得生活本該如此,也只能這樣,因為吃穿用度都要上好的,都得花錢,所以要不停地掙錢才能維持生活的水準,可是在扎西持林呆了一段時間后,他發現自己的快樂感、滿足感并沒有因為飯菜的粗淡、用度的簡陋而減少,反而比往日過得更安樂。 于是他就想:“哦,原來快樂很簡單。既然慢下來、儉淡下來同樣能過得快樂,為什么還要那樣忙碌如一只旋轉的陀螺呢?”下山后,他果然減少了應酬,減少了生意,把更多的時間用于修學佛法。幸運的是妻子和孩子也在他的帶動下開始學佛。幾年下來,家里的生活雖然不像以前那樣闊氣,但一家子卻過得比以前輕松和睦。 生活富裕后,人們應該學會平衡,否則物質豐富帶來的快樂會很快被困惑取代,科技發達帶來的方便會讓人更加疲憊不堪。 山居修行期間,很多人選擇止語。終日默然,以避免妄言綺語等過患。其實,人們平日說話也是說得太多了,不僅在不知不覺間犯下了許多言語上的過失,而且言多傷神,說來說去,直把自己說得心神不寧、身心俱疲。現實世界、網絡世界都是這樣。你出門去走一圈,看看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專心走路的很少,有的人一邊走路一邊打電話或者發信息,有的人恍恍惚惚、心不在焉的,迫不及待要回到因特網上去聊天,購物,吵架,圍觀。 各種各樣的新聞、消息真的就那么有必要知道嗎?對多數人來說,一遍遍機械地刷新聞不過是一種習慣和癮頭,只是把腦子弄得亂糟糟的,并不能給心腦帶來多少啟迪。你一句,我一句,話是說多了,表達能力卻越來越弱。 我并不是說像手機、網絡這樣的新技術、新事物不好,社會發展的趨勢無法逆轉,人在其中也不能全由得自己,只是你要努力把握住生活的平衡,用物質、技術帶來的便利去感受、去探求生命的美好和意義,給自己時間去沉淀、提煉,而不是反過來被技術和物質牽著走。 聒噪、匆忙、膚淺中年月飛逝,虧的是你自己,不得安頓的也是你自己。 人怎樣才能保持內心的平靜?這樣的問題,現在不太有人問了,因為內心的平靜實在不是練一練瑜伽操、讀一讀勵志文學、看幾回心理醫生就能得到的,你需要改變價值觀念和生活的諸多定式,而那又是一件需要付出多少心力去做的事! 現在的人們似乎已經習慣了以盡量少的時間、精力、金錢、情感投入去完成事情,所以生活中便充斥著多快好省的東西。廉價,不一定是價格低,而是心靈的投入少。物件也好,事務也好,做的人不用心,受的人也不用心,一個個都努力想把自己這輩子趕緊敷衍過去似的。改變生活方式和價值觀念要肯放棄,也要肯投入,要耐得住過程的緩慢、瑣碎和艱難。 心里的牽掛多,便難以平靜。牽掛些什么?總不出財、色、名、食、睡。這五樣是世人最大的執著所在。判斷自己對一樣東西的執著程度,簡單的辦法是看它會令自己有多焦慮不安。你心里越是焦躁,說明你執著的越多。回歸內心的寧靜需從淡化內心的執著入手。 關于財、色、名,古今圣哲已經有很多教誨了,我就不再啰嗦。總之是把這些看淡一點,有益無害。你看得重,未必就有更大的機會得到。日常起居上,現在多數人的飲食、睡眠都是過量的,以致四大失調,疾病頻發。少吃一點,少睡一點,精神、身體會更健康。 因為簡單,所以快樂 文/凌雪輕云 高考結束后天天呆在家里,整天不知道干什么,不管做什么都覺得無聊。昨天晚上我問我弟今天早晨去跑步不,他說去,五點鐘鬧鐘響的時候,他居然沒醒,叫他他說不去了。我看了看窗外,已經很明亮了。但沒有太陽,早晨的風,很清爽,我深深的吸了幾口清新的空氣,反正也睡不著了,我就坐書架前看林清玄的散文,看了兩篇就又困了,又倒床睡回籠覺, 中午吃過午飯后,獨自去我姑家找我表弟玩,他也無聊的很,在家看《盜墓筆記》,等他吃過飯后,他又被姑父叫去拔草,白走了一趟,我只好打道回府。其實今天是個不錯的天氣,沒有太陽,風很清涼,本該是個值得享受的日子。我走在路上,看到三個小孩,應該是玩的很好的朋友吧,看他們那樣,三人并排走著,其中一個突然向前跑去,另外兩個也和他一起跑,三人就這樣追逐,跑了一下子就停下來了,然后三人你看我我看你,都開心的笑了起來。我很不解,他們不過跑了不到十米的路程,為何笑的這么開心。這讓我想起一次登雞鳴山時看到的事,當時我們正往山上走,也是三個小男孩,一人手中拿著一根隨手折的木棍,木棍上掛著一個紅色的塑料袋,三人一起從山坡上往下跑,邊跑邊嗚嗚的喊叫,十分興奮。塑料袋被風漲的鼓了起來,有一個小孩的塑料袋被風漲落了,三人看了看在天空旋轉了幾圈又掉下的塑料袋,咯咯地笑了,然后又去撿回塑料袋,跑上山去,重新再來,臉上,滿是孩子天真的笑容。那樣動人的畫面,我難以忘記 小孩子,一件簡單的東西,可以開心的玩一整天,我們卻如何也不能了。還記得前幾年黃浪走因為在街上看到一個人長得像猩猩而笑了一上午的事,小水把這事講給我們聽的時候我們也笑個不停,可明明不好笑啊,但就是笑的停不下來。現在再想起這些,已經很難笑出來了。 小時候看周星馳的電影,從頭笑到尾,現在看卻覺得他的電影感人,而不是單純的無厘頭搞笑。或許是我們變得復雜了,沒有了原本那顆簡單的心,所以面對的事情也越來越覺得復雜,就連快樂也一樣,成了個很復雜的東西。 詩人黃仲則說“一星如月看多時”,夜空中沒有月亮,于是把星星當做月亮來望,竟癡癡的看了許久。這樣的赤子之心是少有的,我們真該簡單些,小孩子的快樂來自于他們的簡單,當我們勞勞碌碌的時候,何不學學孩子,讓自己變得簡單,或許只是抬頭看看天上一片形狀奇特的云,就能讓自己一整天都有好心情。 簡單不要跟著復雜混! 文/潛江彭麻麻 簡單的人,不要在復雜的人堆里混。混到最后,你會發現,做個復雜的人真簡單,做個簡單的人好復雜。 一個從前用腳走路的人,被迫開始用心眼走路了。但,你永遠趕不上一個始終玩心眼的人。你心素已閑,而對方早已成了精。 簡單的人一條路走到黑,就真的走到黑了。復雜的人說好跟著走,但一回頭就看不到了蹤影。更多的時候,簡單的人還傻傻地走在風里,復雜的人早已藏在了背風處。簡單永遠不要跟復雜斗,斗過斗不過放在一邊,傷害卻永遠都是你一個人的。 復雜的人那里,陰謀太大,套路太多,城府太深,一個不喜歡走心的人,走到了玩心計的人那里,就是走進了泥坑里。一身泥是必然的了,你還要灰頭土臉地掙扎到狼狽。 你在簡單里的時候,看到的是世界的澄澈,混在復雜中,滿眼是污濁和骯臟。活在這樣的世界里,你失卻的不僅是心情,還有生活的質量。 一個簡單的人,混在復雜中,只會有兩種情況,一是最后變壞,變到比別人還復雜,另一就是在復雜中困死。 有人打了你一記耳光。這記耳光,有時候,也會變成刻骨的仇恨。 仇恨不是因為打得有多疼,而是你在心中一遍一遍重復著這記耳光,自己把自己打得太久。即便是睚眥之怨,若念念不忘,也會成為心靈的重荷。 曼德拉說,當我走出監獄大門的時候,早已把仇恨和憤怒留在了身后,否則,我將會把自己一直關在監獄里面。 解決仇恨的方式,不是把仇恨還回去。那樣的話,將會永遠糾纏在仇恨之中。況且,生活也不會給你合適的時間,合適的地點,以你最解氣的方式再給對方一記耳光。生活的目的是,遠離仇恨比調停仇恨更有意義。 世界上的好多仇恨,不是你死我活解決的,而是云淡風輕放下的。一個不能受辱的脾氣,看似剛烈血性,但會在生活中處處受辱。理由其實很簡單:你放下來的太少,勢必就會擔得太多。 幸運和不幸一樣,都極具偶然性。 但從人生的角度解讀,前者會被看作是運勢,后者會被認同為命運。命運,就是在心底里,把一切偶然理解為必然。這是不一樣的。因為,偶然后面跟著的,是看得開和無所謂,必然后面跟著的,是屈從和投降。 在不幸的層面上,誰都希望把這種偶然落在別人的頭上,這是人自身的狹隘。再崇高的人,也不會自邀不幸。人生,在幸與不幸之間,沒有任何風度可言。 一個人,遭遇了不幸是痛苦的。然而,比這個更痛苦的是心底的不平衡。只因為,別人沒有跟自己一樣不幸著。 生活有時候很壞,把一個又一個不幸降臨在同一個人頭上。最深的悲劇,就是人生被一塊一塊撕碎,然后,還讓你看不到任何轉機和希望。不幸,會成全人的強大。當然了,也會成全另一種強大,那就是完全屈從命運,逆來順受。從抗爭不過,到不再抗爭,其實是命運對一個人的毀滅。 當然了,還會有另一種強大:有一種人在災難的砥礪下,開始仰望命運,并微笑著伸出手去,與所有奔赴而來的不幸握手言和。 他們知道,唯有這樣,才會成為真正意義上的強者。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ai類股-健策【2024】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
ai相關類股-金像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2024】台股ai-廣達 》2024證券開戶優惠快訊
( 時事評論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nyg51588&aid=18045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