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概念股精選票-譜瑞-KY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02 09:24:46瀏覽2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概念股精選票-原相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雙鴻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臺光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群益NBI生技

這個季節里, 風太深,也太沉沉 昨夜,剛下了一場雨,鋪天蓋地 是誰借走了我的腳印,如此也深深 我不喜歡下雨的記憶 田間的禾苗,倒了一地 從我睫毛下沉的地方,期待去扶起 田埂下沉的地方,變成了河堤 溢流的水,劃傷了土地的皮膚 祼露的草須,變成了一夜狂長的胡須 這場風雨,催老了青綠的記憶 風太深,吹來吹去, 卻把烏云吹到一起 鋪天蓋地,時時要下雨 試圖,妄想 把鏵梨吹進泥漿里,把地吹到海洋里 把禾苗吹到水草里,把村莊吹到孤島里 沉沉的風,深深風的背面 無數眼睛不需抬頭,也能穿透 這場陰謀的風,不只是為了下雨 是一場肆意的陰霾 ,狂想遮蓋生靈的綠綠聲音 這風太深深,也太沉沉 是誰借腳印去填埋風的運力 是誰借沉重的字句堆成沙提 是誰把發絲拉成收風的神器 一頭風,梳理后,再沒有風的天地 睫毛下面,再沒有下雨的哭泣 這風擋不住太陽的深重 看天地,全是綠油油,柔情嫵眉 也萬般姹紫嫣紅,滋潤著擁抱天地 站在吹老的腳印里, 借月,不惜,瘦黃了身影 飲去這場風的傷痛記憶。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看到一家經營糕點的小店,取名“小味道”,店里的廣告語寫得很有意思:“老輩子味兒,嘗一嘗就知道。”老輩子味兒,是我們這里的方言,如果讓我翻譯下,就是“舊時風味”。 店里有蛋糕、江米條、桃酥等,嘗一口,真的是“老輩子味兒”,總讓我想起小時候只有走親戚時才買的點心。那種點心,包在紙里,用一根細繩兒捆扎著。那時的點心多么珍貴啊,除了走親戚,誰舍得吃一口?所以我很少看到這根繩兒被打開,一般看到的都是浸著油漬的點心包,方方正正的。有時我會趁母親不注意,偷偷湊上前去,使勁聞一聞點心的味道,香甜甜的,只覺得甜味順著鼻孔倏乎間進入嘴巴里,化作一大串口水。偶爾,我也能吃上一塊,那種味道,簡直要把人融化了,真想從此陷落在甜甜蜜蜜的點心里,再也不肯出來。 “小味道”勾起人太多的回憶!店里的點心樣式和口味都很豐富,全都是“懷舊風格”的。我總想為那些蛋糕、江米條、桃酥什么的取個名字,叫做“昨夜星辰”、“那時花開”、“彼岸流年”什么的,覺得它們像從歲月深處款款走來的小家碧玉,那么柔軟溫情而善解人意,微微一笑,人便醉了。 按理說,現在的食材與配料如此豐富,做出的糕點味道沒有理由比過去更差,但很多蛋糕店里的糕點吃起來就是不對味兒,總覺得里面多是單薄之氣和浮華之味。而“老輩子味兒”糕點,不知是不是在做的時候像從前那樣,選擇最質樸的原汁原味的材料,然后慢慢做,細細做,總之吃起來口感綿柔,味道醇厚,真像是品嘗時光的酒一樣。 而這種味道,被叫做“小味道”,真的是太恰如其分了!它可能登不上什么大雅之堂,也與都市喧囂繁華之氣格格不入,就那么安靜地躲在時光的一隅,默默散發著讓人心動的“小味道”。 我覺得“小味道”的妙處,在于對某種質樸本真東西的堅守,是一種回歸,也是一種紀念。流光易逝,櫻桃紅,芭蕉綠,總有一種記憶在生命中揮之不去,讓人留戀。那種“小味道”,不經意間留在我們的味蕾上,成為一生的惦念。當我們走遠了,走累了,再回味當初的小味道,會覺得生命變得厚重樸實、深沉醇厚了許多。小味道里,有著大情懷。 “小味道”是什么呢?是母親為你做的一碗打鹵面,是父親為你做的一個風車,是童年時姐妹們一起踢的毽子,是故鄉春晨的一滴露珠,是老屋檐下的一聲鳥鳴,是舊時鄉間的草色,是村莊深處的狗吠……那么多的舊人舊事,早就深深烙印在記憶中,讓我們在不經意間就會順著時光之水,回溯到那個年代。“小味道”提醒我們,你走得再遠,也忘不掉自己啟程的地方。 每個人心中都有無法忘卻的“小味道”,當你與某一種小味道不期而遇時,一定記得停下來,好好讓自己駐足在舊日時光里,慢慢地回到過去,品一品曾經的風味!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楓葉荻花處,茫茫江浸月 文/小妖桃桃之桃夭 拋卻沉浮的凌亂,靜臨秋水,一潲煙雨風梳后的清寂,低回在此際的韻腳里。 遠眺,一抹寒煙凈,寂寞黃昏,一樽薄酒話寂寥。 千年滄桑的古歌,千年之后的人們仍在吟唱; 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溯洄從之,道阻且長。 溯游從之,宛在水中央。蒹葭凄凄,白露未曦。所謂伊人,在水之湄。 所謂蒹葭蒼蒼,不過是一季白首的凝望,一生執著的等候,仿若伊人的白色羽裳,旋舞在隔岸的河之洲,如夢似幻。 千年之前,行走在秦風里的青衫男子,癡情溯洄在蘆花飛雪的水之湄。寒露濕衣,雁陣遠去,凄迷的水煙深處彌漫著冷意,他的目光在飄渺之中迂回,熱切的祈盼慢慢蕩開一叢蘆葦的飛絮。秋雁啼鳴聲聲,啄穿煙波里抬眼凝望的思情。 千年之后的女子,仍行走在水湄之濱,纖足輕輕踏碎一徑秋霜,袖挽一朵千年夢境中飛出的浪花,如瀑的青絲挑了一肩蘆花的輕盈。以白露,以輕霜,填寫的一闋舊詞,終是余音裊裊,散盡。 楓葉荻花處,茫茫江浸月。若有未了的塵緣,未斷的守望,千年輪回之后,此世的我,該往何處尋君? 始信塵世間,必有不離不棄,必有地老天荒;今生的我,仍是身著一襲白衣,素手婉婉,長發不剪,蓄三千青絲做相認的憑據。為君,在淺淺的光影里搜尋過往的痕跡,秋風涼薄,灌滿我的衣襟。河岸邊上,殘陽倒映水面,一簇簇隨風搖曳的蘆葦凄凄,只是啊,山重水復,溯不回千年的凝眸。 我的城樓,惟有頻頻傳送的七弦音破,一城闌珊的燈火,默默與君相錯。 步履匆匆,跫音漸遙,懸在西邊的缺月,鉤響別枝的驚鵲。夜色蒼茫,君的身影消失在影影綽綽的風聲花影中,回首已成空。君可知,結緣的前世,負君的我,只待今生一并奉還。用淚滴續寫的章節,起承轉合,都是命定的筆墨。舊夢不須記,那幻影般的約,能否,就讓它永遠停在柳梢頭,不浮起,也不落下。 剝落的蓮子,我只取蓮心咀嚼,咽下,縱是苦,也不說。 一季秋,一夢千年,彼岸的我,依然會在白露未曾凝霜時,撥一曲弦音,靜看落葉飛花,心境從容而怡然。任前世今生也罷,紅塵往事也好,都逐波而逝,隨煙云散去。 晨曦,攜朝露行于疏風青竹的小徑,暮晚,躺在一首古舊的曲子里,靜靜聆聽,在悠揚的旋律中,忘了自己。 人依舊,風依舊,白露之后,葉子添了寂寞的顏色。 獨對西窗,歲月無恙,這樣的沉靜與安適,于我而言,是一種佛賜的恩典。 慵懶的心事,任由筆鋒一一攔截,平平仄仄的詩韻,再不可輕易落筆。素帛之上畫一葉泊岸的木舟,風拂過蒹葭的白首,借一波清漣,渡我的無言。斷了恩怨,斷了思念,凝望是跌落在劍刃上的花朵,殷紅片片。 紅箋小字,漸至無色,填滿的塵緣,盡或未盡,無奈與慨嘆,此去經年,聚散,不過是一朵花開的時間。曾是滿樹桃嫣,轉瞬,空枝寂然。為怕多情無解,從此不與風月有染。倚懷靜謐,淡看云煙,微瀾處,行過歲歲年年。 楓葉的約定 那一天,正好是葉在家整理房間,家里滿是整理出來的東西。突然,從一大堆東西中掉出了一本書,書名就叫《約定》,而在書中還夾著一片楓葉,楓葉上寫著: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于是一幕又一幕的畫面,又重現在葉的面前。 三年前的一個秋天,路上鋪滿了從樹上掉落的樹葉,而葉就在這個落滿的樹葉的樹下的看書,而書名就是那本《約定》。這時面前走來了一個男孩,很帥氣。于是葉和這個男孩就這樣相識了,這個男孩叫楓。 接下來,楓和葉就在這個秋天,從陌生到熟悉,從相知到相識,從相遇到相愛,可以說,這個秋季寫滿了他們所有的美好回憶。如今葉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依偎在楓的懷里,聞他身上的味道,聆聽他心跳的聲音,葉從沒有想過為什么會和楓在一起的原因。 就像是他們的名字--楓葉,楓葉仿佛就是他們兩個人的見證人。就在這個秋天,楓在一片采下的樹葉上面,寫下了: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他對葉說,無論以后我們還能不能在一起,但是現在我真的感到很幸福,這是我們的約定,也是我對你的承諾。以后,不管你在這個世界哪個一個角落,我都會祝福你。于是,葉把這片樹葉夾在了一本書里,這本書就是〈〈約定〉〉,因為葉很喜歡看這本書,也因為這本書,讓葉認識了楓。那年他們剛讀高三。 也許他們還小,也許他們還不成熟,總之他們沒過多久,就遭到了流言蜚語,接著傳到了老師的耳里。在萬般無奈之下,他們只好為了各自的前途分了手。但是他們彼此約定,不管以后對方的將來怎樣,只要兩人能再次相遇,又都是一個人,那就是天意,就是緣分,他們就決定再在一起。 以后,他們如約考上了各自理想的學校,可是卻是一個天南,一個地北,也就是說,兩人很難再相遇。 可是或許真的是天意,或許真的注定他們要在一起,在一次路上,他們相遇了。楓說,你是一個人嗎?葉說,是的,你呢?楓點了點頭。于是他們又再次走到了一起。這次楓對葉說,以前是我們還小,只能違背自己的意愿,可是這一次,不管發生什么事,我是再也不會讓你從我生命中溜走了。葉終于從臉上洋溢出了幸福的微笑。 可是幸福也許真的是短暫的,葉只怕是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是他們再一次見面的第一次出去,兩人相約在第一次相遇的那個地方。葉很早就到了,焦急得等待著楓的出現,可是過了很久,他都沒有出現。葉突然有一種預感,感覺她會永遠失去楓,覺得他會出事,天,但愿這是個錯覺才好。 “嘎吱--”遠處傳來了汽車緊急的剎車聲,隱約中葉似乎看到一個人影倒在了血泊中,而這個人影又是如此熟悉,葉心里一驚,天,千萬不要是他才好。而現實偏偏又是如此殘酷,真的是楓,他為了能夠早點見到葉,橫穿馬路,沒想到卻發生了這樣的事。 楓走了,永遠的走了,只留下葉一個人在這個世上,他最終還是沒有實現他對葉的承諾。從此,葉就把自己封閉了起來。直到最近才稍有好轉。 想到這里,淚水不住的從葉的臉上流了下來。 楓,你就這樣走了,留下了我一個人,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如今你在哪里,在天堂嗎?你幸福嗎?不管你在哪里我都會永遠祝福你,就像你當初會祝福我一樣。你我能夠相遇已是一種緣分,我從來沒有后悔過。 楓,你在那里還好嗎?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今天,讀到徐曉寫的《永遠的五月》,深為感動。從年齡上看,雖然我比他們小一些,總還是經歷過那個時代的人,時代的印跡早已經深深地銘刻在我們那一代人的身上,形成揮之難去的歲月情結。所以,我只想把《永遠的五月》介紹給我認識的朋友們,不妨一讀,會多有感悟。 《永遠的五月》是徐曉為紀念丈夫周郿英而寫,收錄在她2005年出版的《半生為人》(同心出版社)里。徐曉在篇首寫道:“五月深秋,我終于為丈夫選定了一塊墓地。陵園位于北京的西山,背面是滿山黃櫨,四周是蒼松和翠柏。絳紫和墨綠色把氣氛點染得凝重而清遠。” 在我看來,兩個人的一生,終是要有一個人先行遠走,而且這種出發,不是人生的開始,也不會是人生的結束,活下來的另一半,則要為此而付出,這種付出,有安頓逝者的靈魂,有料理未竟的事宜,有照顧幼小的子女,還要承受永久的孤獨和痛苦。 徐曉說:“認識周郿英是在北島家里,那是一九七八年。”其時,她正好和北島等人一起創辦《今天》雜志。《今天》開始時是一份油印的詩刊,主要以登載北島等詩人的作品,還兼顧刊登一些小說和文學評論,《今天》的編輯部是七十六號,編輯部就在北京東城一個普通的四合院里,院內到處是臨時搭建的廚房、矮蓬,編輯部所占用的東廂房是劉念春的家。共同的興趣和愛好促使他們兩個人的相識。 周郿英是個很好的人,他的好不是才情而是為人處事。因此,最能吸引徐曉的還是他的為人,徐曉在《永遠的五月》中寫到:每當有朋友到他單位,于是辦公室成了客廳,下班以后常有規模不等的聚會。不管是誰來,都是面條一碗,一碗面條,有時外加八分錢一個的大火燒。即使喝酒,也只有二鍋頭、花生米,拌白菜心、水蘿卜就算是奢侈之物了。鄂復明、王捷、萬之、田曉青是那時候的常客。他們有時候海闊天空,國事家事天下事無所不談;有時候話又很少,可貴在于“一切盡在不言中”的默契,總之彼此都覺得很滿足。田曉青這樣描述當年的感受:“不管什么時候,也不管隔多長時間,只要見到他,喝一杯酒聊幾句就覺得心里踏實,覺得世界沒變。”由此可見,周郿英是怎樣一個有著熱情、豪爽的性情中人。婚前,她就知道他身體一直不好,沉浸在愛情之中的她全然不理會這些,徐曉說:愛一個人,不但他的散淡他的超脫他的深沉使我著迷,就連他的怪癖他的病體也不在話下全盤接受。 有很多朋友認為,是周郿英對徐曉隱瞞了病情。事實上她是知道他的病情的,因一次誤診,周郿英在十五歲時候,接受大劑量的放射治療,其結果是一個療程下來,把他的前腹后腰都燒傷成板結狀,造成放療性腸炎和粘連性腸梗阻的后遺癥,形成永久性損傷。 就是這樣一個人,卻有常人少有的執情和俠義,他為了幫助朋友,整天忙于為在內蒙蒙冤的同學積極上訪,去看望同學和朋友的父母,為那些急于回家探親和不想馬上離京的同學打假電報、開假的假條。還有一次沒有結果的戀愛,為了一個離婚又不在北京的女人,幾年如一日地照顧她年邁的母親,并且為那女人的調動不遺余力的奔走。后來,可能是由于不愿傷害自己傳統思想嚴重的母親,和自己苦戀多年的女友分手,至死沒有再見。 周郿英和徐曉結婚不久,大約只有二十天,周郿英就因腸梗阻住院,二個月后出院,往后的日子,過了一段甜美時光,那時的朋友很多,其中鄂復明,每次來都包了家里的力氣活兒、技術活兒。史鐵生也是常客,一百五十斤重的人,周郿英每次都跑出去,把他背進家,并準備專門的折疊椅。然后,就是喝酒,談天。那時候的朋友聚會,大多是這種形式。朋友之間不拘禮節,氣氛熱烈,又有親切感。在周郿英的朋友中,不論文章好與不好,學問有無,名氣大小,社會地位高低都不重要,在他這晨重要的是感覺。有開車的小韓,理發的老四,做臨時工的馬子等。他們同是胡同里的苦孩子,沒什么文化,但都很仗義。 《今天》辦了一年多后停刊。雖然后來《今天》在北美復刊,也不是當年意義上的《今天》,是《今天》成就了徐曉和周郿英的愛情和婚姻。后來北島在一篇紀念馮亦代先生的文章中回憶到:一九七八年十二月下旬的一天,他拿著即將問世的《今天》創刊號封面,請馮先生為“今天”這個詞的英譯,馮先生不同意把“今天”譯為“Today”,并建議譯成“The Moment”,《今天》創刊號封面上就用的是“The Moment”。北島后來出國,不過還有很多的朋友和徐曉、周郿英他們在一起。 徐曉在文中用了很大篇幅寫了婚后的生活。尤其提到周郿英最愛吃香椿,在我們這里香椿是五月初最多的一種山菜,樹生的嫩芽,一般是用來煎雞蛋和拌涼菜吃,再有就是煮香椿豆。當時,史鐵生家有香椿樹,總是摘了最嫩的給他送來。 周郿英生前最后的三年多里,大部份時間是在醫院里度過的。他要承受難忍的痛苦,這些痛苦完全來自于疾病。在兩人相處的歲月里,徐曉總是試圖在改變他,然面他卻不曾有任何轉變,還是一味的交朋友,下棋、看書、聽音樂。長久的冷戰使得他們不得不一次一次的討論分手,這是大多數家庭都面臨的問題。卻不會有結果。在疾病面前,他是個強者,一個人要忍受三年多的疾病的折磨,要有多大的勇氣和堅強的意志。只是到了生命的最后,他才變得敏感和脆弱,看到朋友,總會經常落淚。其實,我想這并不是因為疾病和痛苦,完全是因為知道自己生命即將到了盡頭,一種由心而生的悲情。只有重病的人,只有快要完成人生旅程的人才會有此情感。所有這些,都表現出對人世強烈的依戀和對生的渴望。 周郿英終是走了。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那天正好是他的生日,會有這樣的巧合,算來應當是四十八歲月。和徐曉共同生活了9年,他走的時候,他們的兒子才有6歲。 周郿英是很幸運的,幸運的是在他人生中有愛人徐曉,還有很多的朋友。在他住院期間,最初的半年,朋友們三班輪流值班。史鐵生年邁的父親為他做飯,史鐵生搖著車送到醫院。桂桂在家里給他打點滴,鄂復明除了值班每周或隔周必去醫院,三年多從未間斷。有這樣的朋友,可謂終生無憾! 徐曉為他在北京西山的陵園親自選了墓地。寫道:我知道這不符合他的心愿。生前,他曾表示希望安葬在一棵樹下。那應該是一棵國槐,樸素而安詳,低垂著樹冠,春天開著一串串形不卓味不香不登大雅之堂的白色小花。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童年的夢,七彩的夢;童年的歌,歡樂的歌。童年的腳步一串串,童年的故事一摞摞。在我童年的記憶中,象棋給我帶來了無窮的快樂。小小棋盤包羅萬象,凝聚著東方的智慧,啟發著無盡的暢想。32枚棋子,來往之間教會了我們勇于挑戰,勇于突破的精神。我從下棋中也學會了冷靜,鎮定地用頭腦思考問題,解決問題。 爺爺是個棋迷,我從小就跟著爺爺到處去看下棋。一開始覺得很沒意思,就是幾個木頭疙瘩挪到這兒,擺到那兒,就求著爺爺帶我去玩。可爺爺看得十分帶勁,一看就是一下午,我沒辦法也跟著看。慢慢的我也入了門,跟著爺爺唱著象棋的歌訣:“馬走日,象走田,車炮走直線,吃子炮翻山。將在九宮轉,士只走斜線。小卒攻過河可橫可向前。”爺爺說下棋跟行軍打仗是一樣的,還得學會排兵布陣,還得學會兵法。就這樣跟著爺爺看了幾年象棋,耳濡目染,我也成了一個小棋迷,可我沒有實戰。終于有一天,來了機會。爺爺的老棋友沒來,我說:“爺爺,我跟你下吧。”爺爺說好,我正愁沒有人陪我下呢。 我摩拳擦掌,準備跟爺爺大戰一場。我們擺好棋盤,爺爺先出了個兵,我走了個卒,這樣一步步走著。忽然,爺爺朝我笑了笑,我仔細一看,不好!爺爺把我的馬、炮、象包圍了,一會兒要吃我的相呢。我抓耳撓腮,想著應對之策。我想給爺爺來個欲擒故縱。他想吃我的相,來吧!我從一旁殺出一條血路,殺到了爺爺的陣地里,連吃了他的兩個車、一個炮,讓他后院起火。他也笑瞇瞇地說:“小鬼,敢斷我后方。”他急忙往回撤兵,這時我又吃了他的兩個馬,一個兵。可我也損失慘重,爺爺吃了我的一個相和兩個馬。不管了,我直奔他的將去了。爺爺又說了,小孩子做事欠考慮,你看一下你的帥。我回過頭來一看,爺爺還留了一股兵力在我的陣地里,并且,就快直搗老巢了。而我只顧著一門心思往對方陣地上沖,沒留著兵力保護自己的帥。我想不管了,我還有兩步,就吃了他的老將了。這時,只聽見爺爺說了一聲,我贏了。這就叫擒賊先擒王。爺爺終于吃了我的帥。我敗了,敗得心服口服。果然姜還是老的辣。爺爺說:“孩子,沒事兒,才第一回下,就能和爺爺過這么多招,已經很不錯了。以后要多下,多看看《孫子兵法》。”從那以后,我有事沒事兒就和爺爺一起下棋。連奶奶都說,這一老一小視下棋如命啊。 到現在,我和爺爺旗鼓相當,一局棋能下一下午,有時還爭得面紅耳赤。有的時候奶奶叫我們吃飯都聽不見,我們下棋都下到廢寢忘食的境界。媽媽說只要專注做一件事,就能把這件事做好。我喜歡下棋,將來我要像中國著名象棋大師胡榮華一樣參加象棋比賽。 >>>更多美文:幸福

DD15VEV15EGE15VE


ai類股-台達電【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醫療ai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操作技巧ai相關股票-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入門教學
( 休閒生活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nub96440&aid=18045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