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概念股精選美股-川湖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客服
2024/06/02 03:42:35瀏覽1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群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車用hpc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研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國泰永續高股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中信綠能及電動車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華邦電

轉眼,后天就是大連三十了,新的一年說來就來了,這幾天陽光也是接連大放光芒,讓整個大體都變得透亮清爽無比,給新年的味道增添了幾分多樣的色彩。走在大街上,能看到大紅燈籠高高掛、彩旗隨風飄揚、各種燈飾裝飾在門店道路兩旁越發顯得格外的耀眼奪目,好像告訴來往的人們,年來了,你準備好了嗎?而每年一到過年的時候,也是我生日的時候,興奮期待的心情里夾雜著太多的祝愿和祈盼。 記得每年過生日的時候,身邊的親戚朋友總會對我笑笑說,蓮娃呀,看你生的多好呀,過年的時候,都是一家人團團圓圓、吃的最好的時候,也是可以休息的時候,因為農忙時節還沒開始,家家都準備了過年的物品,可說是想把一年來的豐收喜悅都放在過年的時候,同大家一起分享,一起共享那份無憂無慮的快樂。而我,也每次總是笑笑直點頭,是呀,的確是個好時節好日子好生辰,得感謝媽媽辛苦懷胎十月恰巧把我生在了這個特殊的節日里,讓我比很多孩子多了吃好、穿好、玩好的機會,開心不言而喻。 然而,這兩年的春節,我們總是忙忙碌碌的,不是在辦公室加班就是奮戰在基層一線,助力脫貧攻堅、疫情防控,時間過得著實很快很充實,短短的幾天春節,我們沒有曾經那份清閑,有的就是走街入戶,做好群眾的思想工作,把大家的心緊緊的團結在一起,把勁都往一處使,共同抵御當前的特別困難,戰勝更多的艱難險阻,迎來柳暗花明、春暖花開的那一刻。我呢,沒有更多的想法,只是祝愿所有的人都能在種種大戰大考中戰勝自己恐懼的內心,能盡早的有一個快樂祥和的佳節可以度過,也祈盼所有的苦難都早點遠離我們,早日還我們一個安寧康泰和順的環境。 日子是一天天過的,人也是一天天長大的。兒時,我們在父母的陪伴下,在父母的呵護下,好像總是過的沒事人一樣,似乎所有的大事小事都與我們無關,我們每天要做的就是把學習這門課完成好,在多余的時間里干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也力所能及的為爸爸媽媽做點家務,培養自己更多的興趣愛好,讓自己未來的人生更加的豐盈充足,也可以有更多的技能應對未來不可預計和估量的挑戰。覺得這樣就是最好的了,足夠的了,其他的沒有多想,也不知道該想什么。等我們再長大一點的時候,就要為以后該做什么、能做什么、要做什么而思考了,不能日子過一天算一天,像個和尚那樣,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的日子,枯燥乏味且也是對自己的極不負責任,太浪費青春歲月了。 時間青春都是有限的,我們總是過著自己的日子,羨慕著別人的日子,殊不知別人或許就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努力著奮斗著拼搏著,或許別人壓根就比我們還要優秀,而他們都還在不懈努力著,那我們還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執著不奮斗呢?這也好比每年的生日禮,生日一過,我們就比過去要長大一些,要成熟穩重一些,思考也要更細致一些,考慮的事情也要更多一些,我們何不在有限的歲月里,為自己許下可以為之努力奮斗的愿望,等到來年過年生日的時候,看看自己還差多少,是否已經完成了對自己一年來的承諾。我們今天的選擇,決定了我們未來的模樣。未來的答案如何,就寫在當我們許下生日祝愿的時候,直到來年那一天,我們是如何度過的。 每個人的一生都不是那么完美的,總是有或多或少的遺憾。但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們從來沒有為之改變過什么,反思過什么,所以總是在別人得到的時候,心里五味雜陳,羨慕嫉妒恨的感覺。當我們認真地審視自己,認真的跳出自己看自己,或許你會找到另一種答案,把自己的心放的更加平穩一些,讓自己的人生變得如詩如畫般美好,到時,你將不再是羨慕別人,而是別人眼中的那個羨慕的你。我們已經不再年輕了,因為“00”后的孩子們都已經21歲了,處于85后的我們,是不是已經不在一個起跑線上了,我們比這些孩子更多了一些閱歷,更多了一些對生活的留念。不再年輕的年紀,應該在新年到來又長大一歲的時候,卸下時間的滄桑,換一身新年新氣象,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隨著燦爛的陽光迎接春天的到來。 走過不平凡的2020年,迎來牛氣沖天扭轉乾坤的2021年,有很多的不可能等待著我們,有很多的祝愿等待著我們,有很多的期盼等待著我們。生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總是那么難忘記,有的想長大,有的不想長大,但不管如何,日子都是在過的,時間也都是在往前走的,當我們對著蠟燭許下點點星光的祈愿,未來的路,又多了一分勝算,我們都不需要猶豫,不需要徘徊,只需要用心往前沖,向著想要的目標。江親蓮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懷念青春文案 1、青春是兩面的,用你的心靈去換取天使的愛,這樣的你的聲音在會永遠的回蕩。 2、青春是一條永不結冰的湍河,在急流中穿梭,集結著勇敢。 3、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了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4、青春是短暫的,同時也是最美好的。我們也應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貴,珍惜我們的大好年華。 5、青春是座海市蜃樓,再美好也終是稍縱即逝的,所謂的不朽之說,也許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悲劇收場。 6、青春是歲月的使者,用那快樂的言語,燦爛的的笑容,充斥這歲月里的煩惱。 7、青春是一個想象的世界,展開自己的思維,盡情沐浴陽光,每當早上站在房頂上,看著新生的太陽從東邊泛出暖暖的陽光,它揮灑大地,從不向人類索取什么,只是一味的付出。這也是我們所要的,一天新的開始,怎么也會讓我多一份熱情對待新的事物,每一天我都朝著夢想出發,無論是失敗還是成功,我都會笑一笑對自己說,加油,不要放棄。是我的夢想讓我每一天朝氣蓬勃,無論是清晨還是黃昏。 8、青春消逝,驀然回首,無論是誰,心中都會充滿無盡的憂傷,充滿無窮的懊悔。曾經才智卓越,卻白白浪費了,曾經財富殷實,卻一無所有,曾經本事高強,卻從未利用。一個認識到自己失落青春的人回憶起來總是充滿悲傷和懊悔。 9、青春是人生一個美好,輝煌的階段,在青春的年華,我們不該訴說我們美好的夢想嗎?每個人都有一個夢想,等待實現。夢想雖說美好,但不努力,就不能實現。 10、青春猶如詩一般華麗,是生命的起點,嬉戲的河水,狂奔。像天馬,直沖九霄。青春的氣息,彌漫在花的海洋里,奔放。 11、青春是美好的歲月,是自由。而我卻無法擁有,沒有學生時代的純真回憶,也沒有青春歲月的自由,僅存的,是對未來的憧憬,對自由的渴望。 12、青春是美麗的天使,用她無雙的愛,疼你。 13、青春也并不是以憂傷為主旋律的歌,既然是雨季,那么,總會有雨過天晴的那一天。 14、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青春氣貫長虹,勇銳蓋過怯弱,進取壓倒茍安。如此銳氣,二十后生而有之,六旬男子則更多見。年歲有加,并非垂老,理想丟棄,方墮暮年。歲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膚。 15、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 16、青春應該是無悔的,青年是無畏的;青年不應當是老成的,青春應該是燃放希望的;青春是不應當虛度的,青年是不應該消沉的;青年正意味著力量,青春正蘊涵著創造!讓我們高呼:青春萬歲! 17、青春時,有付出,有汗水,有淚水,有掌聲,有鮮花。當然也有叛逆,有掙扎,有迷惘,有遺憾,有失敗。一路走來,經歷了一次次地蛻變,生生地長大成人!青春之際,我們有對過往的依戀,對未來的憧憬。 18、青春是討厭的惡魔,用他那惡魔般的雙手,吸噬著你的生命。 19、青春像是一個五光十色,充滿能量的大魔方,不斷誘惑著我們去探尋,因為我們的未來不可限量,我們擁有屬于自己的一本青春紀念冊。 20、青春也許就像寫不完的詩,各式各樣的都有。 懷念青春歲月的文案 1、靠近,只是因為害怕孤獨。 2、流浪其實不是我的選擇。時至今日我已經不想再深入人生。只是沒有了家,我不得不一直在世間走。 3、撇棄塵埃的無情,不觸碰,我便可以假裝一切依然很完整。 4、一個人要舉重若輕并且誠懇無欺地面對自己的過去是一件多么困難的事。 5、旅行者選定了一條路,從不問那條路有多遠。 6、必須重新站起來,告訴自己,繼續走吧,路途尚未結束---即使重新撿起的東西已被別人踩得粉碎。包括你蹲下去的時候,散落一地的尊嚴。 7、我錯過了你的童年、少年。你已成了有故事的女子,泅渡而去,心里這樣衰老。我們的生命相隔了整整一條長河。我只想給你一副昭然若揭的干凈懷抱,但這亦成了幻念。 8、唯有記憶,才是最完美的影像。 9、人一旦過了少年時候,就再也沒有那個心去奮不顧身了。什么愛啊,感覺啊……長大之后,在現實看來,都是錦上添花。你得有這塊錦,才能添得上花。 10、青春的意義在于哪怕憂傷地淚流滿面,依然是一首夾雜著搖滾味道的安魂曲。 11、我們還是太年輕。對這個世界的理解帶著盲目的信任或者盲目的不信任。 12、我們就這樣走過整飭的光陰的柵欄,往事像是濃盛的山茶花,那樣從這柵欄的縫隙探出頭來,撩撥遠行者匆忙而粗糙的足跡。 13、我們總在不斷的記住忘記我們的人,而被我們忘記的人卻也在紀念著我們。 14、不曾擁有某樣東西,那所謂的缺失就無從談起。你太淡了。原諒我,你只是在我的生命里太淡了。 15、你經過這么多的人,聚聚散散,分分合合,以后還會有。但是你要記得,最后留下的,永遠都是我。 16、我生命中的溫暖就那么多,全部給了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微笑。 17、我們每個人都是孤身一人,只不過有時陪伴簇擁的人多了,便有了錯覺。到了一切恢復原本的時候,覺得自己萬眾離棄。其實只不過是幻象消失,還你一個本來面目而已。 18、隱忍平凡的外殼下,要像果實般有著汁甜水蜜的肉瓤,以及一顆堅硬閃亮的內核。 19、時間用它獨有的刻薄方式令我們漸漸寬宏,明白不管怎樣被生活對待,依然要許諾自己明日必有太陽。 20、這個世界上,從來不是你怎么對一個人,他就該怎么對你。說愛應該是無私的,其實不是在說什么高尚,而是在說人心迥異。你本來就不該在付出的時候,期待回報。報之我幸,不報我命。 懷念青春的唯美文案 1、那些消失了的歲月,仿佛隔著一塊積著灰塵的玻璃,看得到,抓不著。他一向在懷念著過去的一切。如果他能沖破那塊積著灰塵的玻璃,他會走回早已消失的歲月。 2、我懷念的是舊時光的完美。青春是座海市蜃樓,再完美也終是稍縱即逝的,所謂的不朽之說,也許只能如阮莞那般以杯具收場。 3、青春奇妙無窮,充滿魅力,充滿痛楚。看似有價值的東西實際上毫無好處。最終留下的是一個影像,模糊的影像,供我們回憶。 4、白駒過隙,已不記得悵然若失了幾個春秋,流光轉世,我已蒼白了幾轉年華。人,一旦開始回憶,便開始蒼老,一旦懷念,便開始厭倦當前。而我,也許二者兼備,所以,無緣無故的開始了追憶,追憶那段時間的往事,懷念青春期才有的朦朧。 5、一個明媚,一個憂傷,一個華麗,一個冒險,一個倔強,一個柔軟,最后那個正在成長。 6、年輕時我們總是在開始時毫無所謂,在結束時痛徹心肺。而長大后成熟的我們避免了幼稚的傷害,卻也錯過了開始。 7、某些此刻勉強能夠回憶起來的事情,開始在蒼白寂寥的冬天。這樣的日子。眼睛里蒙著的斷層是只能看到咫尺的未來。——郭敬明《悲傷逆流成河》 8、我要有個人和我一起吃飯,只要開心,路邊攤一樣吃的很滿足。我要下班時,有個人在門口等我,然后手牽手一起壓馬路。我要在我難過時給我個肩膀讓我依偎,心里的難過會好很多。我要在我孤單時,有個人給我發信息,讓我聽你的聲音。我要的只是一聲乖,一句問候,一句別怕寶貝,我一會就去找你。 9、青春年少的時候根本不知青春為何物,直到青春一去不復返了才對青春有了真正的認識。 10、遇上你是我今生的緣,不是我們前生沒有約定,不是我們今生忘了前世約定的誓言。聽人說那是晚霞記錯了落山的地點;也有人說,是因為在擦肩的那一刻沒有同時敞開彼此的心扉?如果如此,我真想跋山涉水,跨越萬水千山去叩開你的心扉,驗證我們的誓言,核對我們相約的地點,把天涯變成咫尺,相擁,相依。 11、我銘記的,不是純的風景,而是站在風景里抵死不認的人;我懷念的,不是舊的時光,而是住在時光里絕口不提的愛。 12、那里不僅僅僅是我們學習的地方,也是把我們的青春留住的地方,是留在心靈深處的一份永遠的懷念。 13、青春,是人類生命激情的贊歌。花季雨季的我們,就應珍愛青春,敞開心扉,感受多彩生命,編織人生夢想,實現精神成長。來吧,走在青春旅程上的青年朋友一起來吧,讓我們齊唱青春之歌。 14、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畢業了知道這句話的含義 15、多謝你以前喜歡我,我也很喜歡那個自己。多謝我們以前在一起,即使最后分開了,同樣也感謝,那樣的時光。是我青春里哀而甜的回憶。 16、當我們再回首時,沉淀的可能不只是記憶,那些如風的往事,那些如歌的歲月,都在冥冥的思索中飄然而去。擁有的就該要珍惜;畢竟,錯過了的,是再也找不回的。但愿天下有情人都成眷屬。 17、早熟的孩子都是提前早愁 18、青春是一條永不結冰的湍河,在急流中穿梭,集結著勇敢。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世上最古樸厚重的木材,就是船木了。是的,只有船木,會讓人不由自主地就在稱呼前加上一個“老”字。這不僅是出于尊重,更透著一種樸素的親切。你不知哪一塊木頭來自船舷或船底,它們都那么細密而又沉實。這是船木的性格決定的,或者說是品格決定的。年輕時我喜歡過一首小詩,雖早已忘記了詩題和作者,但那幾句詩卻像鐫刻在心底,在我和老船木相遇的一剎那,它忽然間竟涌出腦海,連我自己也驚奇不已:“從海那邊,飄過來幾塊木板/我猜想,它們曾經是一條小船/也許被礁石撞碎/也許被駭浪掀翻/但只要靈魂不死/就要把波濤壓在下面……” 我不由得閉上眼睛,輕輕撫摸著船木的紋路和流線,那一刻,手指仿佛能感覺到歲月緩緩的流動。船木悠悠,似乎蕩起來,要載我駛向波濤滾滾的大海,去感受那久遠的滄桑。 寫詩的日子里,我曾寫下過一首《木頭年代》: 樹死去,一種精神活下來 支撐這世界的還是木頭 木頭在水里,木頭在火里 木頭是用肢體表述的一種語言 船木是水中的樹。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如果從另一個角度寫,就成了《老人與船》,或者《老人與樹》的故事。樹的成長,與人的成長極為相似,故而我們常說,百年樹人。很多年前,我就喜歡清詩人沈近思的一句名言:“草木不經霜雪,則生意不固;吾人不經憂患,則德慧不成。”而船木,每一塊船木都曾經滄海,閱遍風浪,這些水中的樹啊! 在海口騎樓老街的老船長船木藝術館,我親身體驗了船木的神奇。這是一方海的世界,船的故鄉。我驚訝于眼前的老船長,竟是一位純樸、溫厚、優雅的大姐,一位飽經滄桑的船木藝術家,她的經歷本身就是一首誕生于海上的詩:潮水遠去了,遠去了的還有腥咸的海風,和海風中消逝的男人的背影,潮水把篷船遺棄在沙灘上……她慢慢站起身,拖起那條斑駁的船屋,轉過身來,她就是老船長。老船長走上陸地,她身后那條千瘡百孔的陋船,成了珍奇的船木藝術館…… 生如大海當乘風破浪萬千重,命似船木應沉著應對幾番雨。正如我在船木藝術館的大門旁目睹的一副意味深長的楹聯。是啊,生如大海,命似船木,早已道出了生命的真義,而一副“真義守望”的橫批,似乎在無聲地告訴人們,只有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才會執拗地守望著海上的每一次日出,對每一縷陽光都一往情深。就像此刻,窗臺上小船木凹槽里的銅錢草,沐浴著脈脈斜陽,展露圓圓的笑靨,每一片都那么溫馨感人,竟讓我想起漢樂府的吟唱:江南可采蓮,蓮葉何田田…… 船木悠悠,天高地遠。船木,其實并不是某一種樹木的稱呼。它們最初就是一棵棵氣宇軒昂、身姿矯健的樹,唯其優秀才被選拔出來,成為了海上服役的特種兵。而且,幾乎清一色都是海南籍的水兵。它們的名字,理應被載入青史:坡壘樹,紫荊樹,青梅樹,母生樹,野生荔枝樹……海南奇樹名木多,被列入國家重點保護的特有植物竟達58種。 我生命里也有過當兵的歷史,請允許我舉杯過頭,為我這些水兵兄弟們壯行: 坡壘樹,龍腦香科,坡壘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珍稀樹種,瀕危種,僅分布于海南,為熱帶溝谷雨林代表樹種。 青梅樹,龍腦香科,青梅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珍稀樹種,瀕危種,僅分布于海南。 紫荊樹,山欖科,紫荊木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珍稀樹種,僅分布于海南。傳說神農氏嘗百草,遇紫荊木,堅韌難斷,于是鑄斧一柄,斷其如摧枯拉朽,故該斧又名“紫荊斧”。 母生樹,學名“紅花天料木”,天料木科,天料木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珍稀樹種,主要分布于海南。一株成材被伐,會有諸多幼苗從根部萌發,故名“母生樹”。而且,母生樹越伐越長,伐后生長速度更快,一株成活,可供數代人甚至十幾代人伐用。 野生荔枝樹,無患子科,荔枝屬,國家一級保護植物,海南低山雨林代表樹種。材質堅實,紋理雅致,被稱為“中國酸枝木”。 …… 很多年后,當我老了,我期盼這些水中的樹,聚集在我的客廳。它們像我喜歡的電影導演李安那樣,安靜地講述著海上的經歷,我相信,那將是又一部《少年派的奇幻旅程》。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那一刻我看到陽光在小鎮盛開的刺桐花縫隙里開始迷亂。 1935年1月紅一方面軍從這里揭開了四渡赤水戰役的序幕。 第一眼我喜歡上這座小鎮,如那一年初夏看到你的感覺。還有那些彌漫的味道征服了我,小鎮飄滿豆腐干、豆花飯、竹筍炒肉、涼拌折耳根的氣息。 丙安小鎮原名叫炳灘,因不時失火,有人說太旺了,建議改為加上三點水的丙來鎮一下,第二年河水暴漲,又遭水災。無奈后干脆叫“丙安”。不拖泥帶水了,原色的丙安。 如果不是那一股革命的洪流貫穿,這座小城會一直在時光里瞌睡,白天它在水手的號子聲里繁忙,深夜會靜靜地在時間里打盹。月光會滴落在藍靛里,不聲不語。 丙安是川南入黔古道上的一個小鎮。我漫步石板街上,兩邊的客棧、茶館、飯店、酒坊暗示我,昔日的丙安鎮要比這熱鬧百倍,清乾隆年間對赤水河大規模治理后,小鎮成為赤水河航運最繁榮的水陸碼頭,滇、川、黔三地鹽船和商家必經的夜泊之地。這里有水手的健壯,女子的期待,石上的青苔,午夜的歌子。多少傳奇驟然開始又平靜結束。 我走在古道上,青石上不同時間段里也在走過軍馬、密語、食鹽、情報、草鞋之聲。側身處凸起來一大塊巖石,巖石上鑿有一方鼻孔,我猜不出來,一問知道昔日船夫用于拴船。我摸了一把,上面系著昨天的江上號子,肯定還系著一絲情歌或耳語。 有生之年走過許多地方,獨自或和好友,最是喜歡有風的小鎮,尤其主人不把觀者當客待,一如回家,一如脫鞋上炕。此時它就有風。我一漫步,把風攪亂了。赤水河兩岸除了翠竹,還看到長滿一種樹,上面開著簇簇紅花。我來自北中原,是首次見到這種樹木,一位走過的擔夫告訴我是刺桐花,讓我摸摸上面的刺。我摘下一朵,驚心那花形竟像紅五星,赤水河的風一時又亂了,草木有記憶,花是80年前倒在赤水河兩岸故事里的未名者聚魂而成。 幾天前,我看到紅區一份當年紅軍犧牲名單,那些年輕人甚至名字都沒留下。只有“黃上杭婆”“黃搖前排”“陳教花子”“鄧做飯婆”“范大城門”“黃教化頭”“黃義細才”“徐新橋頭”,我奇怪怎么都是四字?又不像復姓。講解員說:“找不到這些犧牲者的具體名字,上面有的是地名,甚至綽號。”那些在風中消失的孩子最小只有15歲,他們還是少年。 一陣風來,小鎮上刺桐花的紅全在風里慌亂起來。 此時是小鎮下午。兩邊的飯香沉浮,酒香沉醉,我坐在一把古舊的竹椅子上看水上霧氣慢慢升起,赤水河嗚咽流淌,它還有個名字叫“美酒河”。一時我分不清是在土城還是丙安,我分明看到眼前拂曉的晨光降臨,恍恍惚惚,冒出來一群挑夫在光影里浮動,如鏡頭特寫,這一群挑夫肩上挑著一捆捆1935年的谷草,這一群挑夫說是用于城里的川軍鋪草。這一群挑夫們在光影里浮動,守城的衛兵這些天提心吊膽,分外警惕,因為傳說那一群隊伍要過來了。這時總感覺哪一點不對勁,又說不上來,就前去盤問那些挑夫。挑夫開始不語,盤問緊了,有挑夫竟奇怪地說一口江西味的四川話。 壞了!檢查士兵忽然明白過來了,知道大事不好,可已經晚了。那一群挑夫從草捆里果斷地抽出藏槍……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人生不要忘記, 生你養你的父母, 是他們才有了你今天!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一起成長的兄弟姐妹, 他們是你最親密關系的人!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志同道合的愛人, 只有一生愛你的人, 才能同生死共患難!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一起共處的紅顏知己, 能帶給你如沐春風的愉悅!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一起進步的好朋友, 能夠為你遮風擋雨, 在你失敗時能夠給你安慰, 在你成功時能夠一起分享, 在遇到困難傷痛時能夠與你分憂, 是你心靈的依托、真誠的伙伴! 人生不要忘記, 生命中的自己, 要好好善待自己, 自己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 珍惜生命每一天, 快樂度過每一天, 讓自己的心燈永遠保持明亮!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同甘共苦的人, 他們能帶給你生命的力量!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不離不棄的人, 他們能帶給你一生的幸福! 人生不要忘記, 與你一起哭過的人, 他們才是你值得留戀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雙鴻ai概念股精選etf-華碩
【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企業證券開戶【2024】ai相關股-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比較網
( 興趣嗜好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kzj45366&aid=18067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