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最新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3】智慧車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01/21 03:56:49瀏覽1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臺達電除了專業選股,新光證券更致力於智慧投資的推廣和實踐。我們認為,投資不只是獲利的手段,更是一種實現財富增值和理財目標的智慧策略。新光證券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一種將時間視為朋友,運用複利效應,長期穩定累積財富的智慧策略。我們的專家會根據市場變化,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投資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實現最佳的投資效益。【2023】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選擇新光證券,我們將以最專業的選股能力,助您把握投資機會,以最科學的投資策略,協助您實現財富增值的目標。讓我們一起,把握未來的智慧投資趨勢,開創屬於您的財富傳奇。hpc晶片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我們每個人離不開親情、友情、愛情,離不開工作、生活、娛樂,離不開父母的呵護、教誨,甚至離不開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深知自己的責任,如何讓自己過上幸福的生活。 我們每個人因生活方式、工作環境、社會經歷等不同,內心都有著不同的人生想法和要求,對人對事有著不同的見解和看法。有一天隨著自己長大成熟,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自信,不再有煩惱。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顆真誠、善良的心,去熱愛生命,熱愛曾經幫助過的人,熱愛親情、友情和愛情,熱愛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我們每個人隨著時光年輪、歲月流逝,會漸漸地老去,會認識到人的一生一路走來不容易。我們每個人走過的路自己最清楚,吃過的苦、受過的難自己最曉得。人生只有經歷了風雨,才會懂得去珍惜、去面對。 我們每個人曾經都年青過,年青時那種奔放、狂野的心,對未來充滿希望和想象,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會慢慢地退去,會變得體貼溫柔起來。我們每個人都有過追求、向往,追求人生最美的一切,向往人生最高境界。而每個人實現這一美好的愿望又有多少呢?每個人對待自己有著怎樣的要求,自己又該如何去生存生活,只有自己懂得。 我們每個人都不是生活在真空里,都不是獨一無二,都不是一個人在戰斗。離開了親情、友情、愛情,離開了工作、生活、娛樂,離開了父母的呵護、教誨,離開了自己的付出和努力……,一切都是徒勞的。只有面對現實、面對自己、面對生活、面對人生,做出自己的選擇。不因外界干擾蒙蔽了自己、不因逆境、阻力而氣餒,不因客觀因素而改變斗志,永遠不要活在別人的世界里。 我們每個人要給自己留有一份生活空間和私人領地,累了、困了,就休憩一會兒,讓心靈釋然。我們每個人不管世事如何變遷,都要一直向前走,不要被世事困擾束縛我們的手腳停滯不前。最美的風景就在前方,等待著我們每一個人尋覓。只有勇于戰勝自己,堅持不懈地追求,才能達到你想要的幸福。(郭三佳)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我本身是一個文科生,雖然大學的時候陰差陽錯的選了一個理科性的專業,但是骨子里喜歡的東西是不可能改變的,我熱愛著詩詞文章,從未覺得枯燥。 有段時間工作上的瑣碎比較頻繁,等到某一天的時候拿出筆記本去看看自己曾經記錄的點滴,發現好多都是斷篇了。用的本子倒是不少但是都是斷斷續續的記錄上幾天或者幾周然后就會遺忘,等想起來的時候就會重新開始另一本筆記本。看來在我自己的回憶里我的青春也是相當不完整的呀。 其實做什么事情不是如此,堅持這個東西很多人都說過,但是很多人又做不到。人們都說二十一天會培養出一個習慣,不管好的還是壞的,但是我發現我們最需要培養的堅持是哪怕十個二十一天都不一定會成功的。 現在的潮流,都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都是那樣太累了,都是,唉,算了吧。然后就算了。 我是很喜歡去回憶過往的,倒不是說現實讓我恐懼到逃避而沉迷在過去不敢出來,過往亦是生命里不可或缺的組成,我們的成功和失敗都會變成過去,我們的高興與傷感都會變成過去,我們的幸福與哀傷同樣也會變成過去。時間就像是一個魔術師一樣,眨眨眼的功夫就可以讓一秒前憧憬的未來變成現在嘴里遺憾的曾經。 我真的是很懷念過去,越是小時候的自己越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簡簡單單的快樂,簡簡單單的你我,在哪個時候我們更能明白堅持的意義與樂趣,我們明白想要什么想要怎么做,而不是像現在一樣,會在腦海里自我腦補出各種各樣的理由。 我想起以前的自己不知道理由為何物。想起高中做為校隊的三年,好像除了因為受傷之外從未缺席過一天的訓練,你說累么?我會很肯定的告訴你很累,累到什么程度?訓練完我們站起來的時候腿都在打顫,回宿舍上樓的時候必定是兩只手拽著樓道里的欄桿把自己挪上去的,如果是在冬天,我們的衣服上很可能還會出現冰這種東西,但是一年兩年三年的也那么堅持下來了,雖然時時哀求教練說很累休息一天什么的,但是這些自己都當作是玩笑的話從來沒有付出過類似的行動,那會兒的自己想著要好好努力,在市運會上拿一個對得起自己的成績,要考一個好的體育院校。真的是當作一個夢想來做的。 有的朋友曾經和我說那是你喜歡呀,我笑笑不語,你去問問周圍那些很努力的人,有幾個人會喜歡辛苦?那些學霸們每天24小時最起碼有十八個小時是坐在教室里的座位上,拿著筆去不停的學習,他們喜歡那樣枯燥的生活么?同事里那些較短時間內就可以升職拿著高薪的,那個不是很努力每天跑前跑后,經常加班到深夜,回到出租屋內還要規劃好明天所有的事,難道他們每天愿意靠著濃茶和咖啡去提神,愿意在公車地鐵上站著睡著么? 所有的努力所有的堅持不都是為了一個結果么。 原來我喜歡的過去更多的是喜歡我已經丟掉的那種努力,那種三年如一日的堅持,為夢想而不放棄。 想起以前的一個高中同學,那會是高三,四月份體測,所以準備每天會早起晨練,第一天鬧鐘五點響的,感覺怎么著也不想起,最后好不容易瞇著眼起來,感覺就像被放完血似的難受,穿著籃球服去操場跑步,然后發現不遠處的教學樓里的燈已經亮了好幾間教室,餐廳里也有人開始用早餐,學校七點半的早讀,八點開始上課,現在就有人開始了呀。 我沒有跑步進了教室想看看是誰。 原來是小Y同學。平時也比較聊得來,屬于那種很樸素很文靜的那種姑娘。 我問她,這么早啊,幾點來的? 她說四點坐在這里的。 當時我就震驚了,四點。我昨天晚上十一點多來教室拿忘記的水杯的時候,她還和幾個同學在做一份新的英語卷子按照她倔強的性格不做完壓根不會動。而現在她的桌子旁邊的垃圾袋里放著裝過包子的塑料袋,桌角的水杯已經不冒熱氣了。 我問她你每天都是那么早來教室? 她頭也不抬的說對呀,那種理應如此的語氣讓我一瞬間覺得羞愧,雖然我是體育生,主修方面的側重點不一樣,因為學習她甚至可以申請不去上體育課,但是她的刻苦讓我為剛才自己咬牙切齒的起床而感到愧疚。沒有任何一分的成績是偶然的, 就像小Y一樣。如果我不是因為那天早起我還會像以前那樣在七點半進教室的時候以為她也是剛來沒多久并且一直以為下去,而在我亂想的空檔教室里又陸陸續續的進來幾個人,都是班級里學習很好的人。所以小Y同學每次全班第一的成績不是我想象的那樣以為。這個世界上永遠會有人比你更加努力,而且是很多,這是我那時候才開始以為的一句話。 從那之后一直到體測前幾天的恢復體能狀態開始,我也會在每天七點半的早讀之前給自己安排將近三個小時中度訓練和二十分鐘的早餐,在我體測的時候也毫無懸念的通過,市運會的時候作為主力,也一樣沒有給母校丟臉,所有的一切成功或者說收獲光靠努力或者光靠堅持有時候也是不太靈的,努力和堅持應該是相輔相成相促的結合,并且會有一種叫做夢想的東西把他們牢牢的訂在一起。 但是就算如此的努力并且堅持去做了的時候并不代表百分百,因為我們的以為真的會給我們一種錯覺,我們覺得自己都這么努力,其他人也就莫過于此了吧。 人永遠會很用心的去愛自己,可憐自己。 我們的潛意思從來不會告訴我們別人有多努力,多瘋狂的去進步,同樣別人也不會告訴你,你應該去怎么做,我們都在這股時間的浪潮里劃著自己的帆船,這種跨度給了我們足夠的視覺落差,等到別人把我們甩出了好遠我們依然不自知,依然會覺得我劃的已經很快了,我們看到的都是后面的影子。 時至今日,我依然能很清晰的記起那天早晨,雖然還屬于夏天的分屬但是天還有點灰暗,幾朵白云也被染上了墨汁,層層的向遠處飄去。太陽摳出一點點縫隙想把一天的鐘敲響,田徑場上的青草葉已經快托不住露滴,餐廳里亮著燭火般的燈光,窗戶上映出點點晃動的影子,而小Y就靜靜的坐在那里,課桌的上的書摞起高高的形狀,遮住了她的側臉,桌角的水杯開著蓋子,而她一如往日上課時我看到的那樣拿著筆,安安靜靜的做著一份高考的模擬卷子,窗外的那點點陽光碰到教室內刺眼的日光燈也不再敢進來,那時那刻,她手里書寫時沙沙的聲音幫我喚醒了整個學校的早晨,她就像一個女神一樣,散發著光芒,微笑的看著我,告訴我,要趕快努力哦。 后來高考完后,她被一所遠方的一本大學錄取,也變的更加魅力四射。有時候我們依然還會聊起高中的一些人和事,一起去回憶曾經的那段日子,我們會交換彼此的日記本去讀讀當時的內心,雖然相隔將近兩千公里,但是我知道她只是換了一個地方繼續努力去了,她的早晨永遠不會像我這樣的孤單。 記得有一次我問起她,高中三年你每天都是那樣,你是怎么做到的,又為什么那么努力? 她微微一笑說,你不也是一樣的么?就算是受傷了也一樣會去訓練,而且市運會的時候我們也都看到了不是么。 但是那怎么能一樣?我本來就是體育生,要憑借這個去考一個好的大學,而且我從來沒有在四點的時候起來過呀!然后加上一個哭笑不得的表情。 然后過了一會兒小Y 才告訴我,我們都聽過青春不應該被辜負的話,也都經歷過不被理解的孤獨,我曾經也很多次的想過放棄,我相信你肯定也有過這樣的想法,而且也肯定有過苦著臉很肯定的說今天一定不去訓練了的話然后時間到了依然會頭也不回跑去操場,換了衣服就開始一圈圈的撒潑對吧,所以我們都是一樣的,所有努力和堅持都不過是為了心中堅持的那個夢想,當時是考一個好的大學,以后就會是一個好的工作,再以后就是給父母一個好的晚年,就算你會磕磕絆絆的走,但是你肯定不會停下來的對吧。 她說完我就又開始慚愧了,因為努力也好堅持也罷我正在慢慢的丟失。 再后來,她給我看了段她高中時寫在日記里話“ 有時候感覺真的很想放棄,努力學習,堅持讀書,每天晚睡早起的,這些通通都見鬼去吧,但是每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就問我自己怎么去考夢寐以求的武大,怎么去那里去看滿滿的櫻花樹。我所熱愛的東西允許我去放棄么?我的夢想和未來允許我不努力不堅持么?那么多人都在努力,那么多比我優秀的人都在比我更努力,我為什么要停下來,我做的又多好?想要放棄真的太容易了,懶惰和僥幸會像毒藥一樣讓我上癮,會讓自己找到無數的理由去可憐我自己,這種自顧自憐到底會讓我變成多惡心的寄生蟲?我偷偷的允許自己休息一天,是不是就會出現第二天第三天?是不是慢慢的我就覺得每天早起學習是有病?是不是就會去覺得那些很努力的人是傻子?我討厭那樣的自己和別人,如果隨隨便便的就能成功,那么哪里來的夢想這個名詞,我們每天追求的生命的意義豈不是很可笑?我想要的只是我希望的那種,在微雨清晨的時候可以優雅的坐在那里品茶嘗香,可以從容淡定而不必為那些可憐的恩格爾系數天天的傷腦筋,我看到過的這樣的悲劇太多了,青春年華,我不會說輕松是留給死人的話,最起碼我不會那么告訴我自己,我只會看著我最開始想要的東西然后再去努力再去堅持,那是我的夢想,我夢里都舍不得的地方,我愿意放棄整個花季風景的歲月生活。所以加油吧自己! 再后來的小Y是一個完美的結束和開始。 心里總要有點想念的東西才好啊,最起碼也要告訴你自己不愿意放棄的內心,告訴他你想要去的是哪里,不要讓他迷路,白白磨耗激情,白白辛苦,不然歲月走過圖的是什么呢?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若有空閑,我就去天馬湖畔,和花坐一會。 天馬湖畔北向,有一片樹林,樹干尚未長粗壯,但樹林里,卻長著一株又一株的切花玫瑰。樹葉的濃綠,映襯著樹底花朵的紅艷,真是美到令人心醉。 除切花玫瑰外,天馬湖畔還大面積栽種著一種花,叫蓍草。蓍草葉片羽狀,并不繁密,薄云般,在花朵下片片盈綠。蓍草的花色異常豐富,有白色,乳白,粉紅,藕粉,大紅,水紅……一大簇,一大簇,各色雜合,花序簇擁,像繽紛的云彩,在曲徑通幽的小路兩旁,密密匝匝,熱熱鬧鬧地開。 一直認為,世間凡是美好的事物,一定都暗藏著一股不可抗拒的魅力。在花開兩邊的道路上漫步,心情莫名會愉悅起來,像走到了人生的繁花勝景處,左右花團錦簇,情不自禁,就春風得意心歡暢。 每個人的心里,或許都隱藏著修籬種菊的夢想。作家汪曾祺在《人間草木》里說:“如果你來訪我,我不在,請和我門外的花坐一會。”多么美的花草箋,多么妙的情趣。聽了,就喜不自禁,就暗生歡喜。 現今久居高樓人家,大多已沒有汪老門前的那一塊地,那一池花。然而,亦不必失落。小區的花壇,附近公園的大片土地,都鋪張地種著草種著花,肯定比汪老門前的小花池要大許多。 比如涼州城東的天馬湖畔,南北六公里長的綠化帶,栽種的花,品種就非常繁多,花色五彩繽紛,令人目不暇接。閑暇時,隔兩天,我就去天馬湖畔,和花坐一會:和紅艷艷的切花玫瑰坐一會,和黃燦燦的金光菊坐一會,和白茫茫的車軸草坐一會……與花草閑坐時,我還驚喜地發現,那些很土氣的,存在少時記憶里的喇叭花、苦苣菜,居然也混在花海的盛宴里,在悄悄兒美滋滋地開。 天馬湖畔,色彩實在豐富。花草的色彩,云水的色彩,就連花田與花田間的塑膠跑道,也非常見的瀝青,顏色沉紅,又時尚,又醒目,叫人生出穩穩的幸福。 花田里的花間小徑,不甘落后,也修得別出心裁可人心意。小徑大多用樸拙的石磚鋪就,或微微蜿蜒起伏,或斜斜直逼遠處精巧的亭臺樓閣而去。石磚與石磚間,并不緊靠,布局錯落,故意留小半步的裸露土地,讓綠意盎然的小草,在其間恣肆生長。如此精心打造的小徑,陡然就有了田園情趣,和休閑之意,行走其間,心靈會獲得片刻的寧靜和安頓。孩童在方磚上蹦跳著走,連成人行走在上面,也難免會調皮活波起來,好似返樸歸真了。 周遭繁花盛開,惹得天馬湖畔寬寬的石板路,也起了開花的心思。石板路中間,用青色和乳白的碎石,一枚一枚,規則側立,圍成圓形的花型圖案。腳踩花型圖案,扁平的碎石子,隱隱咯著人的腳底,這微小的疼痛,是幸福的遞送。 大道在野。上天是公平的,它總是賦予每一片土地,或每一個城市,一些美好景物,叫人稱道。這些美好景物,不論是天然的,抑或是人為打造,只要它有足夠美,就會成為一個地方或是城市的地標性美觀。比如天馬湖六公里長的景觀水面,它宛如一塊溫潤的碧玉,已成為涼州城的清涼存在,和美好所在。清晨或傍晚時分,天馬湖上空流云飛渡,天馬湖里水流潺潺。湖畔兩岸,綠樹成蔭,花開朵朵。東湖茗苑、天一外灘等直入云霄的高樓大廈,隔著湖岸,和涼州植物園擎天的巨大摩天輪,呼應相望,溢彩流光,愈發映襯出天馬湖景色的高端時尚,和可與大都市相媲美的湖岸風光。 然而,風景宜人的天馬湖,在四十多年前,卻是另外一番模樣。而且那時的天馬湖并不叫此名,而被涼州人喚作楊家壩河。 自小家住楊家壩堤岸西側。逐河而居,聽起來多么詩意,其實則并非如此。四十多年前的楊家壩河,是一片干河灘,無水。僅有數不勝數的石頭,一年又一年,在河底曬著太陽。河兩岸,樹木極少,生活垃圾堆得到處都是。滿河灘的石頭,滿眼的貧瘠,心頭常常涌起空曠的荒涼。 我家的小院,地勢要比楊家壩河岸低許多,房子低矮,陰暗。遇到下雨天,雨水就順著斜坡,全流到了院內,院池汪洋一片。那時,我們全家,都盼望著有一天,能搬離這個地方。 一個人與一個地方是有緣分的,就像我與楊家壩河。想要遠離,卻因種種原因,未能如愿。就連工作后任教的小學,同樣又臨近楊家壩河。每天,楊家壩河是我上下班的必經之路。尤其途經的榮華橋,年久失修,水泥剝落,搖搖欲墜。每到中午,小攤小販在榮華橋上兩側擁擠占道,吆喝叫賣。加上摩托車、三輪車隨意停放,毫無秩序。交通堵塞時有發生,使行人寸步難行,怨聲載道。 楊家壩河東側,那時也有民房。民房被人租賃了,開著行面館,豬肉鋪子,皮鞋店,還有浙江人開了彈棉花的店鋪……商鋪前面的馬路坑洼不平,經常積著臟水,摩托車飛馳而過時,污水四濺。臟亂差,是那時大家對楊家壩河及周圍環境的唯一印象。河堤兩岸,拉圾傾倒。河底干涸,亂石遍野。尤其是企業的工業廢水暗流河內,更使楊家壩河臭不可聞。人們每每路過,都要疾步而行,屏息掩鼻。 上世紀八十年代,楊家壩河雖然亂石如初,但周圍開始有少量的樓房崛起,令人艷羨。因家庭經濟拮據,舉家搬離的夢想,一直無法實現。每天出門,直面的仍然是一河灘荒蕪的石頭,和臟亂的垃圾堆。 1996年,父親所在的學校要修教職工家屬樓,位置仍然臨近楊家壩河。雖然對楊家壩河的周遭環境頗有抵觸,但感覺能棄小院上高樓,已是鳥槍換大炮了。周圍的環境優化,也初見端倪。一家人興致滿滿,充分體會到了好日子的蒸蒸日上。 那時候,未曾料想,楊家壩河日后會有一個令人吃驚的華麗轉身。進入二十世紀,隨著涼州城市建設的飛速發展,楊家壩河也被納入了石羊河流域重點治理規劃項目。涼州城最具魅力的濱水城市空間打造工程,開始大刀闊斧地進行:整修河床,修壩蓄水,建橋換堤,栽柳種花。治理規劃循序推進,短短七八年間,楊家壩河已是舊貌換了新顏。天馬故鄉,日新月異,今非昔比,楊家壩河遂被更名為天馬湖。 換了新顏的天馬湖,已成為涼州城的核心綠肺,已成為城市形象展示的重要廊道和濱水景觀帶。一段一段的橡膠堤壩,清流淙淙。河面上,迂回曲折的水上木質棧道,色漆暗紅,行走其上,像乘了木船,可臨水自照,情趣極妙。河道之上,光明橋、天馬橋,幾架氣派的橋梁連接東西;河道內,亦有樸拙的水中石階,人們抄道便捷而過時,微風習習吹起的湖水,撩人一身清涼。清澈的湖水里,藍天倒映,湖畔的樹木、樓宇,一景一物,水里皆一一呼應。如此美景,恍惚間,宛如置身在畫中仙境。 夜晚的天馬湖,更是美到了如夢如幻:湖畔無數的燈光柱,亮色迷蒙;堤岸處處隱埋的燈光棒,五光十色;摩天輪變幻不息的天馬圖騰,似炫麗的煙花在夜空綻放……一道道光,一道道電,在黑夜里,似赤橙黃綠青藍紫的魔棒,瞬息變幻,令人驚艷。 四十年的改變是巨大的。四十多年前,我未曾想到,有一天楊家壩河竟然會有如此翻天覆地的變化,后來,我們棄小院住高樓,也未曾想到,我們一步到位竟然住上了美麗的湖景房。四十年,一條干涸的河,在我眼皮底下,完成了一個華麗的轉身,歸來,已波光粼粼,云水迷蒙,美到讓我不敢識。 景色優美的天馬湖風光,是睛是雨皆怡人。生活在涼州城里的人們,同樣與我一樣欣喜。尤其盛夏之際,常常一家三口,或呼朋引伴,或遠道開車專程而來,在微風中,徜徉悠閑步調,在星空下,邀約繁華共舞。賞云,賞水,賞花,賞燈……累了,就在明凈的條椅上歇息。或者,和我一樣,與那些盛開的花兒獨處一會,感受這個時代蓬勃發展的強勁,和日新月異的變化;或者,萬賴俱靜于心,良辰美景在旁,僅屏息聆聽,花兒的喧鬧,與內心隱隱升騰的無盡喜悅。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AA0411RI115EF15EF



2023證券開戶優惠提醒》 【2023】ai相關類股-凌華
( 興趣嗜好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kkq91352&aid=180278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