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ai-京元電子 》2024新光營業員證券開戶
2024/05/13 00:28:50瀏覽1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和碩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臻鼎-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新手投資組合必讀-福懋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車用ai概念股精選-廣達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微星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概念股精選etf-宏碁

寫在教師節 文/朱自立 今天收到一些教師節的祝福,感到很意外也很溫馨,離開鎮安慧源學校已經一年,從陜西經貿學院辭職也近三個月了,按理說已不宜繼續忝列教師隊伍,卻被一些有心的孩子記起,內心不免陣陣波瀾。 大四那年第二學期,我幸運地成為畢業分手季的一員,被藝術系的山東學妹拋棄,心情一度低落,不愿在這“物是”之地滯留。恰逢鎮安慧源學校招聘,筆試面試通過后,開始了人生的第一份工作。 入校的第一晚,由于學校住房緊缺,我被安排在學生宿舍宿管處臨時住宿,隔壁住的是一年級的孩子。一陣響動之后,門被緩緩推開,探入一只小腦袋:“老師,你是新來的。”“我的新來的。”“這里天冷,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說完收回了小腦袋。從這句話開始,我和隔壁的這些陌生小鄰居開始熟悉。我樂意這群孩子跑到我宿舍玩的同時弄亂我的書籍,吃光我的零食,并且對他們表現了從未有過的耐心。后來,我被安排跟班中學的一個班級,和這群孩子卻依然很親近,我打心眼兒里歡喜他們。我的童心也是在這里重新被喚起,失落感漸漸遁去。 離開學校前一晚,我上廁所時,發現他們已經酣睡,我替露出胳膊腿的孩子蓋好被子,回到宿舍睡眠已消失,望著窗簾上的花紋,“晚上記得關好窗戶喲”這個稚嫩的聲音一次次地在耳邊復讀。時至今日,每每天涼夜深,余音仍不絕于耳。 今年年初,陰差陽錯我又進入陜西經貿管理學院,繼續著教師這一行業,代語文和公文寫作等課程,并且給幼師教育班和電子商務班帶班主任。說心里話,受“先入”觀念影響,我一開始對這些學生也心存偏見。因為這是所職業中學,所招收學生多是普通中學摒棄的“學困生”。我的課理所當然無人問津,我的“紳士風度”、“淑女氣質”觀念于此水火不容,不免漸生“才華”湮沒之感。我曾一次次在班會課甚至語文課上苦口婆心循循善誘,卻無異于對牛彈琴雪里生火。我也曾一次次批評班里女生不矜持,男生瞎胡鬧,發脾氣就如呼吸,潑涼水就像吃便飯。我像一位苛刻的商販,用尺子裁布,用桿秤賣肉,不許我的顧客撿一點“便宜”。學生是不吃我這一套的,一次與學生發生爭執,我憤然離開教室,回到辦公室草草寫了離職申請,正準備上交學校,卻被幼師班幾個女生攔住搶下,撕成碎末兒。那一刻,我發現這些學生也不是那么討人厭。我開始反思我自己,是不是真的太較真,是不是真的泯滅了他們玩的天性。 我試著收斂自己的脾氣,找一些學生談話,跟他們一起上操,吃飯,甚至晚上在男生宿舍多坐一會兒,我漸漸發現這些學生除了理論成績差一些以外,幾乎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他們給我說,希望組織一次班級活動,我最終同意了。那天,我們在高新公園從下午玩到晚上,在草坪上,我被他們的“桃谷六仙”陣慘虐,過了把“令狐沖”癮。這也成了在這里最美好的一天。 五月初,不知哪兒來的消息,我莫名其妙被“生日”了。那晚我走進教室的瞬間驚呆了,教室的桌子被擺成了圓形,居中放著一個水果蛋糕,檸檬和草莓色澤鮮亮,教室上空布滿了彩帶和花朵,黑板上寫滿了祝福語。還沒反應過來,我已被一幫男生用雪花噴彩噴成了圣誕老人。待我緩過神來,教室里燈已熄滅,一個大心套著一個小心的蠟燭圖案出現在我眼前。那一晚,我們班沒上自習。 我在這個學校也只呆了一個學期,我走時班里的學生都不知道,開學前,還在給我請假。當我收到一條條信息時,心里驀然有些傷感。這群熊孩子,真是讓人懷念:我的得力班干部汪強、李曉芳、朱西,攝影文采俱佳的來子期,在紙上教我電子琴的楊娟,從家里偷偷給我帶茶葉的“無語女生”吳大菲,愛看手機專職談戀愛的楊存斌,迷倒學校大部分男教師的楊曉嬌,敢拍我肩膀并且我給發過煙的“陳朋鳥”,老爸給我充話費讓報告動態的“碎網神”楊大超,苦活累活搶著干的“半個紳士”曹勇,被我嚷著要開除期末卻幫我整理學籍檔案到下自習的彭厚敏,跟我搶座位的乖乖女鄒芬芬,打牌時怕我輸了難堪故意讓我的李厚娟,被我在班上兇哭回宿舍偷偷罵我的葉丹,別人眼里的壞得無藥可救的可憐孩子陳文行。還有戲稱我為“男神”每次害我繞道的夏娟,打乒乓喜歡打短球屢屢被我訓斥卻不還嘴的劉衍輝,心地善良的胖女孩劉錦堯,演講口才俱佳的盧仔梅,安靜懂事名字好聽的魏澤詩,每天下午坐在中院和男友秀恩愛也不忘給我介紹對象的的張海婷,假裝認真聽課筆記卻屢屢走神的傻女孩李娟,長著性感嘴唇整天問我要紅包的周海珍,經常替我講課被我賜名“若冰”的沈秀松,一見面就向我推銷面膜的 “黑妹” 鄉黨武華,文采極好我最愛提問的吳華,成熟聽話的好女孩楊希琴、徐林香,生意頭腦極好的“奸商”李伯明,沒給她帶過課卻一見面就想逗她玩的易慧玲,還有幼師班喜歡聽愛情故事的那群女生,汽修班和我下棋打籃球的那些男生,以及新生一班、三班上課給我掌聲的我叫不上名字的那些學生。等等。(說真的,還有好多我記不上名字的,于此就不一一論足) 說心里話,我挺舍不得這群學生,他們是我在教育生涯里最美的回憶。我總覺得他們過早得融入了社會這個大染缸,過早得接觸了一些不適合這個年齡段的雜質,使得他們彩色的青春蒙上了一些不知優劣的苔蘚,而這些苔蘚卻又是普高學校學生所不具有的人生花絮。 我是一個喜歡展望未來卻又不時跟著記憶回溯的人。如果現在還適用“結繩記事”,我樂意記下生活這根長繩的每一個結點,不論是大是小。曾經我帶過的學生,不論我曾經如何對待你們,請相信:一位好的教師他是沒有私心的,教師給你們鋪設的軌道不能說有多么盡善盡美,但至少會減少列車脫軌的機率。 感謝今日通過各種途徑給我祝福的你們,很多我都沒回復,因為我覺得你們的祝福不是一句“謝謝”可以隨風飄落。祝福你們健康成長。 教師的煩惱 文/笑何芩嶔 年少時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會站在三尺講臺,因為那個工作太死板太壓抑,每天都在同樣的節奏中度過,感覺生活很枯燥,所以我給自己的定位是當一名舞蹈家或是醫生,大概是年紀小,覺得這些工作會賺的錢多又是自己的愛好,可是我漸漸的長大了。 當我面臨的第一個大學門檻就擺在我面前時,我不知該怎么下手,或者說該怎么做,我是一名專升本的大學生,跟我一起上高中的那群小伙伴早在我的前一年就畢業了,可是看著她們一個一個的畢業找工作,心里很茫然,夢想美很現實卻很殘酷,大家約定以后出來先到大城市去看看找一份好工作,可是這樣的約定隨著到不同學校上大學而漸漸…… 我的生活圈漸漸變成了,我想要留在省里,在家近的地方…,我想留在大城市寧愿受累也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只想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孩子…,當我的一個個好姐妹告訴我的時候心里落差很大,我們這群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一個一個長大了,可是我呢。 捫心自問其實沒有以前那么大的理想了,只想普普通通有一份工作,找個老公吧。 我選擇了那個我絕對不會選的老師,就是這么神奇,到現在想想都覺得不可思議。我的教師生涯似乎也不太順利,我是比較嚴謹的人,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音樂老師,但是我對自己的學生有嚴格的要求。每節課的學習都要有進步,不是單純地只學了一首歌,而是把音樂方面的知識一點一點的滲透其中,目標很遙遠也很偉大現實確實很差強人意。 現代教育是素質教育的時代,國家要求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新課改在如火如荼中進行,我們學校也不例外我教的是一二年級的小學生,剛到學校生活習慣等都要改一改,他們不懂上課考試,更不知道紀律的維持,每個孩子即帶著好奇又帶著恐懼來到學校,看著他們爸爸媽媽領著他們進校的那一刻我的心是激動的,我想把他們培養成才,想讓他們快樂的成長,不想把他們都變成書呆子,以后我的音樂課一定要上的豐富多彩,爭取做到不要求每個孩子都熱愛音樂,但最起碼能讓不喜歡音樂的孩子不討厭音樂。我這樣做了,并且我的學生都非常喜歡上音樂課,可是唯獨一些孩子們太小自控能力太差,總會有個別的孩子上課或課間做一些引人注目的事,比如上課串門,下課打人,甚至還有一些更惡劣的事情發生,我想上去教導他們,希望他們可以改過來,循循善誘對于一些孩子根本行不通,只會想成老師似乎在討好他而變得變本加厲,所以開始肆無忌憚起來。放學的時候我留下了一些孩子告訴他們如果以后再出現打人事件就回家晚一點。可是就是這樣一件小事,本來只是告訴孩子們以后不要干壞事了,可是家長找來了,第一句話就是音樂老師憑什么留我們家孩子,當時的這句話讓我非常難堪,我只是默默說了句因為你家孩子做了引人注目的事。事后心里很憤懣,想找家長溝通,可是家長直接撂話,以后別管我家孩子,我們老師的良心呢,我們老師的責任呢。 最近的幾年似乎出現了老師孩打子的事件讓一些人認為所有的老師都會打人,老師們的地位超級尷尬,想要管理好孩子適當的懲罰是必要的,但是學校有規定不能懲罰,有可能一粒米壞了一鍋粥,老師想讓孩子養成好習慣適當用一些方法,家長說是懲罰,老師覺得孩子這次沒考好受到批評,家長覺得老師虛榮心作怪認為是閑拉了班里整體成績,真心覺得老師們很難教學特別是獨生子女家庭更是覺得責任重大…… 希望每一位家長都可以體會一下老師的處境,每一個孩子不是在蜜罐子中長大的,是在生活中不斷改進 學習的。 雖然受到阻撓,但我還是會教育他們,因為我真心希望,他們以后會越來越好。 寫在教師節 文/黃秀生 我喜歡做教師的感覺:上課時,領著學生富有感情的朗誦課文,旁征博引,向學生講述自己對課文的理解、體會和感受,不斷改進和欣賞著日漸提高的“板書”水平;下課后,和同事、學生快樂的聊天、一起參加文藝體育活動;晚上,享受著看書學習、寫備課筆記、批改學生作業的寧靜與破繭成蝶的快慰;周末,到學生家家訪,學生家長給予的尊敬和熱情接待莫不令人感動…… 正是帶著這份喜愛,我在教師崗位上度過了三年最難忘的時光。在那里,我作為班主任和語文老師,把一個班67名學生從初一帶到初三,數學、英語老師出缺時,我還給他們上數學、英語課;在那里我讀完了《古文觀止》和很多文言書籍、經典小說;在那里,我擔任學校的團支部書記,帶領團員青年學生學雷鋒、做好事,組織學生開展豐富多彩、有益人生的活動,引導教育學生崇尚理想、追求進步;在那里,我的思想不斷升華、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在那里,我收獲了很多很多…… 可是這么崇高的職業,我這么熱愛的工作在我人生的起跑線上卻一瞬間就過去了。 一九七七年下學期開學不久,我便接到通知去縣教育局談話。局人事股的同志告訴我,調我到縣委辦公室做秘書工作。因為來的突然,我一下感到茫然,真的有點不知如何是好。一方面,對新崗位、新工作充滿著好奇;另一方面,我實在難以割舍得下我熱愛的工作和地方。回到學校,我把這種矛盾的心理告訴了當時學校的教導主任、我最尊敬的初中老師。是他勸我不要猶豫,改教從政! 到縣委辦公室報到后,辦公室首先安排我學習打字。每天上班就是“滴滴答”、“滴滴答”敲打鍵盤,單調、枯燥;單位里大家都很嚴肅,見面都不敢大聲說話。下班后,領導、同事都回家了,像我這樣的年輕人也只能回單身宿舍看書、寫字。那時還沒有電視,一個縣城就一家電影院,看場電影要提前多少天去排隊買票。生活真的很乏味。說實話,我非常想再回到學校教書。三個月后,單位又安排我做秘書干事,負責文書處理和縣委常委會會議記錄。這樣的工作,雖然能更多地了解中央的大政方針、國家大事,了解全縣政治、經濟、社會的情況,對拓寬自己的視野、提高自己認識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很有幫助,但這樣嚴肅的工作環境我怎么也適應不了。多少次想著去找領導,要求回學校。半年后,中央通知,為加強教育工作,要求各級從學校教學崗位上調到或借調到黨政機關工作的教師一律歸隊。我抓住機遇,向辦公室領導遞交了申請返回學校教書的報告,可領導以年輕人應該服從組織安排和辦公室需要人為由,硬是說服我留下安心工作。 既然走不了,只能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盡可能努力去適應機關工作環境和需要。于是,我學會了坐辦公室、掌握了公文寫作與處理的一整套知識,學會了處理機關紛繁復雜的事務,學會了機關工作與人溝通和交流的方法。我還注意搜集各方面的信息,編輯簡報,每天給縣廣播站寫稿。我的工作得到領導和同事們的信任與好評,連著給三任縣委書記當秘書,很快被提拔為秘書科副科長、辦公室副主任,二十九歲那年當上了縣委辦公室主任。就這樣一直在從政的道路上走著,再也沒有回頭…… 可是時至今日,我仍然懷念在學校工作的那段時光,細細回味著教書育人給自己帶來的快慰與幸福!我在想:如果人生還會給我一次選擇,我仍然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去做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 邊疆教師 文/馬祿康 當一個教師不容易,當一個邊疆教師就更不容易了。我作為一名邊疆教師,對此感慨良多。 邊疆學生的基礎普遍比較薄弱,為了提高教學質量,我們在備課方面沒少下功夫。有時為了讓學生能聽懂一個難以理解的問題,我們不惜為此殫精竭慮、嘔心瀝血,直到找到令自己滿意的教學方法為止。為此,我們犧牲了很多休息和娛樂的時間。即便是住在同一棟樓上,同事之間都很少來往,總是關起門來各忙各的工作。等手頭的事情忙完看看表,悄然已是深夜。 除了課堂教學外,利用課余時間對他們進行適當地輔導也是很有必要的。每天上晚自習之前,我校的很多老師都在忙著輔導學生,在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都能看到他們誨人不倦的身影。我曾聽到有些教師說,要是哪一天沒有輔導著學生,心里就不踏實,總感覺空落落的。他們的這種話語,曾經不止一次讓我感動不已。 我校位于深山峽谷之中,很多學生回家不僅路途遙遠,還要翻山越嶺、跋山涉水,往返一趟就需要兩天時間,根本不可能實行雙休,只能實行月休,即每個月休息一次。由于連續上課將近一個月,加上課余時間還時不時地要進行輔導,讓師生都倍感疲憊。但老師們對此都毫無怨言,一直兢兢業業地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有些老師甚至幾十年如一日就這樣默默地堅守著,他們就像一棵棵枝葉繁茂的大樹,用它們濃密的綠蔭為學生遮風擋雨。個中滋味,只有邊疆教師自己知道,實在是只可為知者言,“不足為外人道也”。沒有他們這種無私付出,那些已經走出邊疆的很多優秀的人才恐怕早已成為目不識丁的農民。但他們從不以此自矜,依然像腳下的土地那樣樸實厚重。身為邊疆教師中的一員,我卻時常被他們感動著。這不是矯情,更不是自夸,這或許只是情到深處時情感的自然流露。 邊疆的學生家長文化素質普遍不高,平時也不怎么重視子女的教育。家庭教育的缺失讓一部分學生難以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在學校根本無心讀書,且游手好閑、得過且過。他們不僅對老師的勸告置若罔聞,隔三差五還要逃學回家。有些家長對此卻不聞不問,對子女的成長漠不關心。如果不把這些學生及時帶回學校,久而久之就由逃學變成輟學了。為此邊疆教師還得經常去家訪,他們匆忙的腳步幾乎踏遍了邊疆的每一寸土地,他們艱辛的汗水幾乎灑遍了邊疆的每一個角落,但他們的辛苦沒有白費,正是他們用自己的無私奉獻換來了邊疆校園的書聲瑯瑯、弦歌不輟。 莫問收獲,但問耕耘。雖然邊疆教師或許沒有內地教師那樣輝煌的教學成績,但我們一樣在三尺講臺上揮汗如雨,雖然我們的學生每一點進步都要凝聚著我們大量的心血,但我們從不放棄,無論路途多么坎坷,我們都會領著他們一步一步艱難地向前行走。 在邊疆任教,就注定了我們要比內地教師操更多的心,流更多的汗,做更多無私地奉獻,過更加清貧的生活。但邊疆的貧窮和落后還得依靠教育來改變,依靠扎根邊疆、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每一個可敬可愛的邊疆教師。 我要為邊疆教師點贊,是他們肩挑著邊疆民族教育的重擔,是他們用知識的火種照亮了邊疆民族前進的步伐。 教師節,我向老師鞠躬 文/尹文策 歲月洗盡人生鉛華,風雨吹皺白皙的臉龐,然而,人生長河的記憶浪花是任何自然手段難以消除的,多年前那場“師生的對決”仍清晰地刻印在我的人生記憶中。 一次,縣政府安排我們四中的全體師生去譚子山開挖花果山,我們班決定我們小組去開挖上下山的人行道,要求路面寬四米,當時稱之為馬路。我順便說:馬路跑馬,汽路開汽車,這山上哪來的馬和汽車呢?何不多栽幾棵果樹!又有同學接話說:“修咯寬的路,好死人抬雙(柩)過。”我剛好幾天前聽別人講故事時,那人講了兩句話:先生先死,先死先生。我覺得接話的同學比我年齡大,便用這兩句回敬他。小組同學都笑了起來,不料我們的班主任張老師就在我的后面“斬草除根”,協助我們組修上山公路。張老師指名告誡我:“你現在年齡小,要學習說話,一個人言語要謹慎,自古以來,言多必失,歷來都是‘禍從口入’。”老師的金玉良言被我當成了破銅爛鐵,我沒好氣地說:“我們敢想敢說,不像有些人那樣冒響冒細(不亂說話),肚里擺計。”在那個“天地君親師”的年代,受了學生頂撞的老師臉紅到耳根,我也分明看到老師的淚水在他自己的瞳云里打轉。 “閑坐小窗讀周易,不知春去幾多時”,畢業數十年后的一次乘車時,我看到一位老人用手艱難地抓住車門,緩慢而又略顯吃力地提起右腳上了車門踏板。我同情地盯著老人,驚訝地發現,這不就是初中時教我語文科的張老師嗎?我擠出擁擠的人群,扶著老師坐到我先占的座位上,并告訴他我的名字,老師聽我自報家門,嘴唇微微顫動一下。我猜測,銀發族老師對過去的大都忘記,惟獨沒忘記的就是我的名字……我一頭青絲擠出了白發,但老師的訓誡“禍從口入”沒齒不忘,一直牢記。 幾年前,我成了“退休老師”,殘酷的病體需要我堅持不懈地鍛煉身體。在一次野外漫步中,后面跟來兩個人,挨過我身側眼看了我一眼,在超過我前行中,其中一個憤憤地說:“這老東西怎么還不死?”從一閃的側相中,從咒罵的聲音中,我估計他八九不離十就是我的一個學生。 在一次上課時,我在鞏固提問中,要這個學生一百一百地數,數到一千……,他一百一百地數……最后竟數出了“十百”,同學們哄堂大笑。我告訴他,數數時,逢十必須進率,十個百進率到千。我們當地有叫“蠢牯”叫“十百錢”的習慣,于是這個同學便有了“十百錢”的雅號。雖然我作了解釋和道歉,他的父親也與我吵了一架,但這雅號卻很難消除,然而,我對這個學生和其他每個學生一樣,學習上輔導,生活上關心。 一語驚醒夢中人,我聯想起我的張老師。盡管我的傲性傷了老師愛學生的心,言語傷了老師的自尊心,行動傷了老師慈善心,可老師始終有顆寬容的心。我身世凄涼,家道貧寒,老師在每期的助學金評定中,總是向學校領導如實反映我父死母嫁孤兒生活的實際困難,把我的叛逆說成敢想敢說,把我的偏激說成是有所創造,為我爭取甲等助學金,終于使我完成了初中學業,避免像其他困難學生因經濟困難而輟學的命運。我的作文本雖被老師改得“萬里山河一片紅”,那尾批密批正是老師嘔心瀝血的心血。 哪有父母不愛兒女,哪有老師不善待學生的。這是我從教數十年所得出的體會,因此在每年教師節,我都要向張老師生前和死后居住的方向鞠上一躬,既是感謝老師,也是自己的人生懺悔。 我愿我這粗淺的文字能像一柱清香,縈繞在天國那邊的張老師周圍,感恩張老師和張老師的老師的老師…… >>>更多美文:好文章

所有的相遇都是重逢 文/西蘭 我堅持不讓爸爸開車送,狠心地將門關起,決絕而去。想像客廳里落寞的爸媽,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沖刷著春節幾天來所有的歉意和委屈。 春節前夕,爸媽一再問我的歸期,倒不是思女心切,而是怕我不回。按照慣例,從年初二開始,我就得開啟相親模式。年年如此,次次落空。想想老兩口為了女兒的大事,也將一生的臉面擱置一邊了。倒不是說我的條件有多差,獨女,長得也不賴,好歹也是一所211大學畢業,省城工作,薪酬也不錯。可感情這玩意兒就和我躲貓貓一樣,總是連尾巴都抓不住,按我媽說的話,學著和沒感覺的人慢慢培養感情。這不是讓我多樹幾個仇人嘛!假期前,別人在憧憬,我卻在焦慮;假期中,別人在享受,我卻在難堪,每一次都和爸媽在不愉快中踏上返程。 火車上,我望著車外,一次次逼回要落的淚水,我理解爸媽的心情,但自己也頗感委屈。 “嘿,小雪嗎?”顧不得蹙眉含淚,扭轉頭,老天,居然是昂軒!他正端著個茶杯站在過道上,估計從開水間那邊過來。我激動得站起來,顧不得旁邊的人,倆人就大喊大叫起來。突然,他彎腰對著我旁邊的美女好聲地說:“能不能換個座位?你看,我倆這樣聊著也影響你。”那美女怪怪地看看我倆一眼,起身,剛抬眼行李架,昂軒就會意地拿下對方的箱子,殷勤地引導她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我的愁云頓時消散,昂軒,昂軒,說到他心里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和昂軒是高中同學,大學放假期間也偶有走動,他的名字讓人很容易聯想到“氣宇軒昂”這個詞,但初見昂軒,真的是瘦瘦小小未發育開那般,我在一次口角后很是不屑地說:還昂軒!你爸媽的愿望也太美好!呵,那可不得了了,本來還緊閉著嘴,貌似隱忍的他一巴掌把我推得踉蹌,隨即又緊逼上前,臉漲得通紅:“你爸媽愿望不美好啊!”我當時是又羞又氣,淚水在眼中打轉,幸虧上課鈴響,我們彼此惡狠狠地互瞪一眼,從此成路人。 雖說互不理睬,但身為班干部的我倆少不了有些交集,班主任有次打趣道:你倆前世是冤家啊!一句話說完,辦公室里的其他老師個個哈哈大笑,班主任也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我和昂軒卻傻乎乎地不明所以。大學后,我只管和意中人花前月下,偶爾的同學聚會也是來去匆匆,倒是昂軒像乘火箭般地男大十八變了,諸如玉樹臨風、清新俊逸、雅人深致,通通砸到他身上都不為過,直讓那些單著的女生頻拋媚眼。我和昂軒也早盡釋前嫌,反倒有說不盡的話,每次短暫的聚會總是成為最為默契一對,班主任曾在一次酒桌上對我倆打趣道:有能耐再冤家下去啊!說得我倆頓時臉通紅。昂軒投來意味深長的一個眼神,讓我內心微微一震。他是知道我的情況的,同學聚會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自爆近況。 再后來,隱約聽人說,昂軒考上公務員了,又辭職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我雖知道他在省城,但從沒找過他。一別近五年。沒想到今天尷尬相遇。 交談中得知,昂軒自己辦了一家公司,運轉得還不錯。稍平靜后,他小心地問:“剛才,你怎么了?一直沒接到你結婚的罰款單,還戀著?”“什么呀!”我又羞又惱,沒直接回答,見我臉色不對,他趕忙打哈哈,又說起和他吵架那檔子事,我白了他一眼:“打女生,有本事了!”他著急地說:“誰讓你說我爸媽來著,要不是當時我暗戀著你,早就發出排山倒海之力了”他夸張地向我張牙舞爪。 “哈哈哈——暗戀?就你?長得像小豆芽似的!”“你這家伙,總是瞧不起人!”昂軒手指著我,很無奈地笑著——從家回省城,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我和昂軒的嘻哈中眨眼就過。下了車,已是晚九點多,昂軒到車站停車場取了車,紳士般地送我回到住處,臨別時,我們是QQ、微信各種“好友”。到住處,我還沒收拾完,他的兩條微信就到:明月、清酒最解愁,想你——凡間女子只需酒一杯,我可是最佳陪酒員。明日開工了,笑一笑,睡得香!一個假期中飽受委屈的我,看完消息,眼中立刻蓄滿了淚,此時昂軒雖沒個正形的關心,卻讓我心里暖暖的。當晚,一夜無夢。 日子不緊不慢地走著,除了姻緣,一切順利,尤其是和昂軒這個鬼的聯系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城東,一個城西,各忙各的,也沒再見面。但是休息日,尤其是晚上,總會彼此在手機上打個招呼,或長或短地聊幾句。久了,每到那個點,內心便有了牽掛和等待,哪天沒說上話,心里竟隱隱地失落。通過聊天,我竟然發現我和昂軒的心意一直是相通的,沒有絲毫的隔閡與陌生。但是,我從沒問起過他的感情,既害怕自曝窘況,內心又有種莫名的擔心,擔心他有了“眼前人”。所以,即便有心情需立刻分享,我也不會主動聯系他,我維護著自己最后的矜持。他好像也在回避著什么,不顯山不露水地聊著感情以外的任何東西,只有一次應酬后,他借著酒意,斗膽發來:“經常聊到這么晚,家人沒意見?”我在手機這頭愣了幾秒,礙于面子,我還是打下:“瞎操心”三個字。 五一小長假,我正糾結著要不要回家,晚上,昂軒在微信上留言:放假,回嗎?我狠狠心地說:不回。那我請你和老公(男友)吃飯?我惡作劇地說:可以。他停了片刻,然后,發來時間,地點。 我和昂軒相遇差不多三個月時間了,不見個面似也說不過去,再說,也確實不想回家看到爸媽焦慮的面孔。我用心地收拾了一番,準時趕到。只他一個,心,莫名地竊喜。他很疑惑,探尋的目光在我的身后掃來掃去:“不是說好兩個人的嗎?人呢?”我壞壞地笑了,不屑地對他說:“我說過有老公嗎?至于男友,還在天邊呢!”“天邊?那你的眼前呢?”我一愣,沒等我回答,他又是“啊!”地一嗓子,“你這個壞家伙,我被你嚇得好苦!”昂軒哇哇地亂叫一通,竟然像個孩子似的又是拍桌又是跺腳的。我“噓”一聲制止,他漲紅著臉,一把拉過我,激動地說:“小雪,我們再也不要分開,其實,我上學時就暗戀你,上大學,你有了男友,我只能將自己的情意放在心底,我也處過幾個對象,但總是硬生生的沒有感覺。每次聚會,看到你驕傲地來來去去,我就非常失落。這次相遇,我高興卻惶恐,我猜測,優秀如你,身邊斷不會缺乏追求者,誰知道,誰知道……”他急急地表白著,有些語無倫次,我的一雙手被他緊緊地握在手中,仿佛一松再也不見。 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我和昂軒這些年的久別,就是為了這次更好的相遇?感謝上蒼!愛一直在等我。 與自己相遇 文/素心菲語 這世間最好的愛莫過于讓自己所愛的人遵從自己的內心,不因你而有所改變,始終堅持最初的自己而存在,快樂的生活。 世間最大的善莫過于你能夠給深處黑暗的人帶來希望,讓那些懷抱夢想的人實現心中所愿,讓那些不被尊重的人獲得內心的體面。 這世間最靜的心莫過于不悲不喜不怒,不怨不恨不惱,但求盡心盡力就好,不執念于得失之間,失即是得,得也是失,多一點施予,少一點求回報。 『關于愛情』 這些年,我真真切切的愛過一個很好的人。他給過我最大的尊重,也用他的溫厚照亮了我世界里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我們不是朋友,更不是戀人,但于我卻有知遇之恩,更一直護我于安全之地,不被險惡的事端所纏繞。 我與他始終保持著禮節的距離,更無休止地克制自己的情感,生怕就那么一步,便會使兩個人都萬劫不復。有些愛,只能深藏于心里,有些人,只能遠遠地注視。雖然愛,卻不可染指。愛而不得的心,日日夜夜地被凌遲,思念的情緒,也曾一度將我逼瘋。 但理智一直告訴我,愛不是得到,而是成全,成全他的一切,而不是讓他的一切親手的毀在自己的手里。因為他的善待,也因為他的懂得,讓這份愛有了更多的不悔。我不知是否有那么一刻,他想打破這份平和,但我知道,正是因為愛著,所以我們才保持住了本應該有的平衡與相安無事。 即使在歲月的湍流中,我不斷地努力,甚至是勉強自己去愛上別人,可到頭來,我依然是愛不起他人,又放不下他。如今,我端起自己的心,重新審視,才發現我所提到的每一個人,愿意他們走近我的,都與他有關。 原來,這世上唯一不能勉強的就是愛情。愛,身不由己,更是不由心。 我多么慶幸,時態變遷,滄海桑田,我終究保持著你初見我時的模樣,我沒有違背自己的本性作出不可饒恕的事,我更加沒有辜負這些年你對我所有的照看,我始終是那個恪守著本分與原則的人。 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有一些事情發生了,即便不是我本意,你也不會原諒我。我自己也不會原諒自己,那樣的我日后只會生活在所有的負罪感里。好在你始終沒有放棄我,好在我始終堅守著最初的自己,如此,我才沒有背叛自己,更沒有辜負你的苦心。 三千繁華落盡,我終于了悟,愛情最美好的狀態,就是能夠在自己最愛的人心里保持著美好的樣子。愛而不得,也不必傷感,有那樣一個人,懂得你所有的好,始終相信你,善待你,那么默默的愛著,也是一種美好。現實的種種,讓愛不能表達,那么在心里,不苛求自己遺忘,其實,是對兩個人的公平和善待。 如今,對你,對自己,我可以是釋懷了,我能夠敞開心懷地坦然面對你,也可以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或許,我還是愛著你,可那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那個深愛著你的自己。 『關于夢想』 兒時便立下的志愿,算起來今年已是準備的第十年。這些年,無法跨越的現實阻隔,讓我只能遙望不可及。好在我不曾放棄,始終在為那一天努力著,堅守著。 這些年,我沒有為著這個夢想作出改變,一則是因為沒有機會讓我去施展,二則是因為我有所留戀與不舍。即使如今,要我放棄今日的一切,我依舊有所心痛的無法割舍。 可我明白,有些東西是必須要舍棄,才能讓本該結束的結束,讓一切有一個新的開始。何況,十年的時間,我放棄的,已是太多太多。 這些年,為了不虧欠內心的夢想,我錯過了生命里很多精彩的風景。它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但我從未放棄過希望。因為我深深的懂得生命的全部意義便在于,希望與等待。我等待花開的一日,也期望蝶自來的那一朝,為著那一日,我籌備了十年,也等待了十年。 而如今,我對自己說,因為太久,所以,要做最后一次的努力。 這世上的事,就是如此,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的發生了某些事,它便成為了另外一件事發生的導火索。 我不知該感謝那些事情的發生,還是該怨恨做那些事的人。同樣的事,其中的兩個微不足道的兩個環節發生的順序顛倒了一下,最后的結果也會大相徑庭。我感謝上蒼,她沒有讓我身陷囹圄,更加沒有讓我放棄心中所秉持的道義與夢想。 夢想最大的誘惑力,就是它不容易實現,或許傾盡我們畢生的精力,或許有走過千山萬水,但無論它能否實現,我們都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圓滿。 我曾試圖放下過,可我活得不開心。突然間,我就像叢林深處的孤魂野鬼,沒有了生趣,更沒有方向,我不知道要走向哪里,也不知道我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到底是什么。于是,我明白,為著夢想所努力,重要不是實現時那一剎那的激動人心,而是努力過程的滿含淚水。 何況,我想要盡心做的事,是要窮盡一生的時間,只是沒有起步,何來的一生。我等待著那樣機會降臨,我也清楚的知道,機會一來,我也勢必要舍棄我今日所有的不舍。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同這一切道別。 帶著一顆即將離別的心,善待如今我牽念的一切。為日后的離別準備好,以免到了該舍棄時,心痛難忍。但,我不后悔,更加的不會傷感過度。因為我深深的懂得,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得到必然會有所失去。 『關于修行』 在紅塵里行走,最重要的就是修行,而修行的重點卻又在修心。道與義,仁與德,是一個人一生所要努力踐行的行為準則。它指引著我們學會風輕云淡,它引導著我們學會從容面對。 所謂的修身養性,重要的便是靜心。心靜了,世間的一切外物的變化,便不能左右自己。不會對錯誤的追求執念,更加不會執著于得到與失去。愛見悲、法緣悲、同體悲的真意便也都能夠參透。 佛法于心,佛便不在身外。道義于心,仁便不在身外。 修行,修行,只是讓我們這些人即使孤獨的深處人世間也能獲得一種清明的心境,而不會寂寞,傷懷。花開花落自有時,萬事萬物自有定律。 在浮躁的經濟社會,能否有一顆清凈之心,關乎我們的生活是否始終都在安樂之中。如今,有多少人能夠為一朵花的盛開而駐足一刻鐘,有多少人能夠置身于緩緩的音樂中,安然的享受一片祥和,又有多少人能夠給自己一個下午,什么都不做,安靜沒有雜念的看一會兒書。 生命太快,快的已讓我們失去了生命所該有的靜與慢。 當一切都回到原點,我與自己相遇,剝開心,我終于看到了自己,遺失的,怨恨的自己,我可以好好來愛。 相遇桐木關 文/原野 位于武夷山風景區西部,九曲溪的上游,西東向大峽谷地,就是桐木大峽谷。桐木關是一片原始林區。桐木關自然保護區就位于這片大峽谷內,是鄧小平批準的設立的中國第一個世界級的自然保護區。沿谷峰巒疊嶂,怪石嶙峋,懸崖絕壁,綿延起伏,峽谷的溪流形成水抱山流的氣勢。走進桐木關,你會頓感到巖頭突兀、仿佛進入了一座圣殿。保護區內由于兩邊的山林顯得十分的幽深,也相當的安靜。越往里走我越覺得害怕,我感覺與世隔絕了,心想,如果放我自己在這片山林里我會恐懼的喘不過氣,還有一種無助感的感覺。 保護區內沿著溪流鋪就的小路曲折幽回,我們不得不贊嘆小伙子的開車技術。谷內云氣絕佳,我們仿佛已進入了仙界,云霧就在我們左右。我們幾乎能相信踩著這云彩就能到天宮看看。開車的小伙兒指著前面的那片黑云說:“看那片雨,我們看看能追趕上嗎?”于是,我們就和雨進行了一次賽跑。此時我們也感覺小車變成了一片會飄的云。不久我們就聽見車的頂棚上噼噼啪啪的聲響。哈,看來山谷內的云彩也被這片山谷圈的溫柔了,懶散了,可愛了。心里的孤獨也就隨著這片雨,煙消云散了。 沿著蜿蜒的山道一路而上,不久我們看到了一座橋。當我們的車在橋旁停駛的時候。一群群的猴子好像趕集或是開會似的從我們身邊的懸崖上滾也是的下來,讓我們毫無防備的驚詫。有年老的,頭發花白。有母親,背著孩童。有壯年。還有一只斷臂的,真可憐這里不讓游人進,自然保護區內也禁止狩獵,為何還會有傷殘發生?也許是為了爭地盤?頓時,又一種恐懼油然而生。 當時我的侄子和我的女兒十分的興奮,他們被一位猴子母親的嬰兒所吸引。那是一只剛出生不久的小家伙,禿禿的腦袋,眼睛凹進去,雙手抱著媽媽的肚子,有點像電影里的外星人。開車的小伙子拿來了一包玉米粒,兩個孩子很激動,從來沒有和野生動物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掙著喂。我也拿出了相機想多留下一些精彩的瞬間。當我想給“小嬰兒”再拍一張的時候,忽然一只威武的,臂膀相當寬闊的壯年猴子出現在我的左邊,頓時我和他對視了,我看到了一種威嚴。她用他帶著沙礫的濕的手摸著我的小腿,我感覺他胖胖的手掌。我害怕的閉上眼,我想:我的腿是完了,準四個血掌印。我“啊”的大叫一聲,不敢走動半步。隨他吧,我想。當我聽到旁邊心心說:“媽媽快跑!”我才定了神,看了看這猴子,只見他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我也回憶起來他是用他的小手推推我。我于是嗖的一聲跑開了。哎,這可是去年去武夷山至今最讓我心有余悸的一件事情了。后來從孩子們那里得知那只猴子是猴王,是為了保護他的孩子,不讓我靠近。哈,現在還能感覺到他的濕濕的帶著沙礫的手。 去了桐木關一定不要忘了吃點山里的野味。什么野豬啦,石蛙了,山筍了,雷公菜了等的。石蛙是補身體的營養品。最不虛此行的就是品嘗正宗的桐木關的正山小種了。我喝茶的習慣就是自此而來的。還奢侈的給自己買了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可以獨酌的茶具。 我想人是不能離開大自然的。偶爾給自己一個親近大自然的機會,是人生的一種豐富。 年例,舌尖上的美麗相遇 文/蘇展 第一次被朋友邀請去吃年例時,我的好奇心遠大于對美食本身的欲望。來湛江生活了好幾年,也吃過些本地菜,有點“不過爾爾”的感覺。直到跟年例有了舌尖上的相遇,才知道,真正的粵西菜原來是這等的美妙! 據說,年例是湛江的傳統節日,各村舉辦的時間不盡相同,但多數集中在農歷正月十五前后,意在祈求社稷平安,風調雨順。湛江年例精彩紛呈,有舞龍醒獅、游神廟、上刀山、過火海等活動;而吃年例的意義,則更多在于“人情”的交流。到了這一天,親友們團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敘舊嘮嗑,以其獨有的方式,提醒大家認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來處。 農村辦年例酒席,一般家庭是不請外廚的。全家人“聞雞起舞”,分工明確,采購的采購、洗菜的洗菜、掌勺的掌勺。每一道菜里,都凝聚了他們對親友的情誼與祝福,難怪能吃出跟酒店不一樣的味道來。 廚房是露天的,在院子里臨時搭一個柴火灶,上面架一口大鐵鍋,主人便能大顯身手了。客人們可以一邊打牌聊天,一邊欣賞“大廚房”的壯觀景象。空氣里彌漫的,全是誘人的香味。客人中有饞嘴的,可以湊近鍋灶,用手抓一塊剛出鍋的菜,放進嘴里,提前讓味蕾綻放出幸福的花兒來。 湛江的年例,烤乳豬是一道必有的名菜。這道菜通常不在現場烹制,因為程序比較復雜,需要好長時間慢慢熏烤,是真正有“煙火味”的一道菜。呈現在餐桌上的烤乳豬外邊金黃,里面卻是一層晶瑩的白,一層粉嫩的紅,煞是好看。吃起來皮薄酥脆,質嫩滑軟,香味濃郁,肥而不膩。從視覺到味覺都是一場感官的盛宴,恰如《齊民要術》里記載的那樣:“色同琥珀,又類真金,入口則消,壯若凌雪,含漿膏潤。” 海鮮是湛江年例的主旋律。韭菜煲蠔、沙蟲蒸蒜蓉都是常見的菜式,各種海魚、螺、蝦,無論是煎、炸、還是煮、蒸,都很美味。朋友家有一道蒜茸粉絲蒸帶子螺讓我記憶猶新。這道菜做法看起來很簡單:將粉絲溫水泡軟,然后把洗凈并用各種調料腌好的帶子螺放在上面,開水上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帶子螺吃起來鮮嫩無比,口感清淡,粉絲味道堪比魚翅。回去后我如法炮制,可味道卻大相徑庭。打電話問朋友是怎么回事,他笑著說:烹飪無比神秘,難以復制。食材、火候差之分毫,失之千里,一千雙手,就有一千種味道。 吃螃蟹最好的季節應該在秋天,可對于海邊的漁家后代來說,什么時候都能挑到最肥美的蟹。鮮美無雙的海蟹才是真不需要烹調技巧的,直接清蒸就是。明代張岱對螃蟹有一句最樸實的贊美:不加鹽醋而五味全者,無他,乃蟹。 朋友買的蟹看起來個子小小的,一掰開,里面卻全是蟹黃。金黃流油,且嚼且美,讓人回味無窮。多吧咂幾下,濃郁的清香蕩氣回腸,像一首意猶未盡的詩。怪不得詩人徐志摩曾把“到樓外樓吃蟹”當成風雅之事,《世說新語》里晉畢卓更是感嘆“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矣。” 海鮮之王,大約要非“大龍蝦”莫屬了吧!清理龍蝦是一個浩大工程,去頭、掐尾、抽腸,程序繁多。清理干凈后,需用刀在肉上劃幾刀,用料酒、鹽、姜蒜等調料將龍蝦腌制入味,再抹一層厚厚的芝士,然后用錫紙包好上蒸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出鍋。 迫不及待地下筷,大龍蝦果然美味無敵。第一口咬下去,吃的是那層芝士,微微酸甜,卻有著龍蝦的清香。蝦肉晶瑩透亮,帶著一抹奇異的光澤,略帶點彈性,嚼一嚼,似在牙齒與舌頭間跳了一曲驚艷的舞蹈。 大龍蝦碩大,吃一只便基本能飽,朋友卻盛情地給我又夾來一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這話說得好,我只能暫時放棄減肥大計,再次大快朵頤起來。 一場好的宴席,葷素搭配是非常重要的。素菜里,我比較喜歡的是朋友家的菠蘿蜜炒豬肚。水果入菜,大約也只是粵菜里才有這樣的創意吧! 將豬肚洗凈并焯水切件,菠蘿蜜肉用淡鹽水腌過且成長條狀,用油起鍋后,快速翻炒,用生粉調個芡汁,還沒上碟早已暗香浮動。豬肚生脆,嚼起來帶點韌勁,波羅蜜軟糯,吃起來清甜。據說,“菠蘿蜜”在佛教里是“到彼岸”的意思。在這道菜里,吃不到醍醐的芳香不要緊,只道“彼岸”就是舒服的胃,濃郁的情,也就罷了! 真正的素菜中,我喜歡的西芹炒胡蘿卜。胡蘿卜先是整個兒在外面雕了花,再橫切成一片片,便是朵朵梅花模樣。然后配上夏威夷果、百合等大火爆炒。端上來時盤子里紅的、白的、五顏六色,恰似爭艷的百花,清爽開胃,每一口都能吃出不一樣的味道來。 年例的主食沒有米飯面食,朋友家上的一盤點心卻甚是好吃。他將南瓜、芋頭切成長條形煮熟,然后裹滿紅糖汁,放在熱鍋里慢慢將水收干。這種糕點咬下去拔絲很長,粉粉的,甜甜的,既有紅糖的甘香,又有南瓜芋頭的本色味道。 大凡待客,酒自然是不可少的。那天我們在朋友家喝的是自釀的家醅。將高度白酒泡在自釀的甜酒糟里,放進壇子或瓶子里密封好,存個三年五載才拿出來,還沒起蓋就酒香四溢了。——“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朋友家的酒可并不渾,只見顏色淡黃,清澈透亮。喝上去醇厚清香,有一股光陰的味道,讓人醉在靜好的歲月中…… 真的很感謝那位朋友,讓我跟湛江年例有一次舌尖上的美麗相遇。那些味道,讓我對湛江,對這片紅土地的人民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那些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間,讓我分不清哪里是他鄉,哪里是故鄉。 >>>更多美文:好文章

超火的暖心情話文案 一、我想和你走在夕陽里,看大街小巷,不著急回家,就漫無目的地溜達。 二、喜歡,中意,心悅,鐘情于,傾心于,這一系列的詞,都可以放在我和你之間 三、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你的心里,我的心不大,只裝得下一個你。 四、把決定權交給你,把主動權交給我,我的世界并不大,擁有你就擁有了整個世界 五、你喜歡四月嗎?關于你我能想到最適合的就是四月了。春日剛剛復蘇,太陽還是溫暖的,有微風還有花草香,就像你的感覺,淡淡的,溫柔的,卻格外明亮的。 六、盡管我渣到骨子里,壞到心眼里,謊話連篇,但我曾經對你說過的那句喜歡,是真的。 七、轉頭有你,醒來有你,伸手有你,哪怕有一天躺在醫院等死里身邊還是你。 八、“我寄你的信,總要送往郵局,不喜歡放在街邊的綠色郵筒中,我總疑心那里會慢一點。” 九、“我決定了要多撩妹 ”。“你大膽的去撩吧”“我這不正在撩著呢嗎” 十、我知道來日可期,可就是這一分這一秒,溫柔寵溺包容和愛統統都想給你,你才是它們存在的意義 十一、溫度有點涼,路燈有點暖,適合兩個人牽著手走在街上,風一吹 就可以伺機躲到你懷里。 十二、你知道為什么白雪公主要被親吻才會醒嗎?你把眼睛閉上就知道了 十三、我向來三分鐘熱度,一天有1440分鐘,所以因為你,我每天都沸騰480遍。 十四、把星星熬成糖漿,蘸一蘸你說過的晚安,然后再大口大口得吃掉。 十五、如果圣誕晚上,一個胖子跳進你的窗戶,抓起你往麻袋里塞,別擔心,因為我的圣誕愿望,是你。(小編:要真這樣你女朋友怕不是要嚇死= =) 十六、你是中國人 我也是中國人,四舍五入一下 你就是我的人。 很火的情話文案 一、沒經過你的同意,就把你放在心上,是我不好。可你沒有我的允許,便走進了我的心里,就是你的不對了。 二、你若屬于我,那就只屬于我一個人,我可不喜歡和別人分享。 三、七月的風 八月的雨,卑微的我喜歡遙遠的你,你還未來怎敢老去,未來的我和你奉陪到底。 四、如果我會隱身就好了,那我一定藏在你的枕頭里,藏在十二月的風里,藏在你的口袋里。 五、“我最想見的是你”“想你是一種自然規律”“睡覺也要夢見你”“你看不懂就豎著看呀” 六、將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一覽無余的展現給對方,兩人卻還能緊緊相擁, 我想,這就是愛情。 七、想見你,在吞云吐月的疾風后,在日復一日的尋常里。朝暮不棄并相思,與你白首不離舉案齊眉。 八、我很喜歡你 ,就像天氣預報說明天有雨,我都能聽成有你。 九、一千顆星也抵不過太陽的光芒是的 思緒萬千,也抵不過你近在身旁。 十、我若在你心上,情敵三千又何妨。你若在我身旁,負了天下又怎樣。 十一、我不懂什么是愛,我只知道,我老是會想到你,你回我消息我就開心,你不理我我就難過。 十二、做事總是三分鐘熱度的我,卻愛了你這么久。平常丟三落四的我,卻把你記得那么清。 十三、驚覺相思不露,原來只因已入骨,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人世間有百媚千紅,唯獨你是我情之所鐘。 十四、有人說愛上小溪是因為沒見過大海,但其實我見過銀河卻只愛你這一顆星。 十五、茫茫人海,憑你的名字導航。凄凄寒夜,擁你的名字取暖。漫漫人生,攜你的名字同游。 十六、對我來說,重要的事情只剩下了三件,如果要把它們從輕到重排列,我想應該是這樣的:我愛你,愛你,你。 一句唯美暖心的情話文案 1. 我希望有個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間清爽的風,如古城溫暖的光,從清晨到夜晚,從山野到書房,只要最后是你,就好。 2. 其實我是個俗氣至頂的人,見山是山,見海是海,見雨便是雨。唯獨見了你,心中的海開始翻涌,浪潮開始澎湃,心靈的小觸角撓著全世界的癢。你不用動嘴,我和世間萬物便通通奔向你。 3. 牽你的手,朝朝暮暮,牽你的手,等待明天,牽你的手,走過今生,牽你的手,生生世世。 4. 給我一百萬個戀戀不舍的白天也覺不夠,給我一輩子溫馨浪漫的夜晚還嫌太少,和你在一起總覺得世界無法看透,永遠不會有盡頭。 5.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奉陪到底。 6. 夢里是你,眼里是你,耳朵是你,十六歲喝了你這杯酒,再沒醒過。 7. 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的樣子,還因為,和你在一起時我的樣子。我愛你,不光因為你為我而做的事,還因為,為了你,我能做成的事。我愛你,因為你能喚出,我最真的那部分。我愛你,因為你穿越我心靈的曠野,如同陽光穿透水晶般容易,我的傻氣,我的弱點,在你的目光里幾乎不存在。 8. 我很討厭自己喜歡你的樣子,沒有底線也沒有原因,只是喜歡你,僅此而已。 9. 人的一生有很多幸運,比如遇見你,原來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運。 10. 你知道我這輩子最愛最放不下的人是誰嗎?就是這句話的第一個字。 11. 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12. 因為有了人海,所以遇見你是最美麗的意外,都希望在最好的年華遇見一個人,可往往是遇見了一個人,才迎來最好的年華。只要你不放手,我就可以愛你很久很久。 13. 你為什么老是找我聊天,是不是喜歡我。不是的話,我再想想辦法。 14. 早上起來,看到你和陽光都在,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15. 我之前沒有愛過別人,你是第一個,我怕我做得不好,讓你覺得愛情不過如此。 16. 我們不能預見以后會發生什么,可是有你就夠了。 17. 傻笑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由我愛上你的那一刻開始的。 18. 你知道嗎,我一直站在你的身后,期待著有一天,你會回過頭來看看我。如果有一天,你需要傾訴。懷抱,需要有人為你擦去淚水,你只要回過頭,你就會看到我在你的身后。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說起小畫書,今天的孩子們即便知道,估計也不會有太大的興趣,因為在他們的生活里,有寫不完的作業,有學不完的名目繁多的“副科”,即便有了一點點可憐的空余時間,他們也會沉迷于電子游戲,相比之下,小畫書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微弱了。然而,對于上世紀五十年代出生的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小畫書是我們童年時代的重要精神食糧和最愛,是難以忘懷的美好回憶。 我的父親曾在一家大學宣傳部工作。父親沒有什么愛好,就是特別愛買書和看書。每月12號是父親發工資的日子,也是我們兄妹三個最期盼的日子,因為這天下班,父親不會急于回家,而是上新華書店購書。父親每次購書,總不忘給我們兄妹三個一人買一本小畫書。母親對父親如此“大手大腳”浪費錢很有意見,父親總是笑笑,說別心疼那幾個錢,多看書對孩子們有好處。 父親說得一點沒錯,那小畫書以圖文并茂的形式,不僅吸引了我童稚的眼界,也帶給我無窮無盡的快樂時光。簡潔素凈的畫面,引人入勝的情節,至今我還念念不忘。給我印象最深的幾本小畫書是高爾基的《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還有《劉胡蘭》《烈火金剛》《楊家將》《岳飛傳》等等。 雖說父親每個月都會給我們買三本小畫書,比起左右鄰居家的孩子要好得多,但我還是覺著不過癮。學校門口有一小畫書攤,估計有七八十本小畫書。那會兒只要口袋有錢,我就跑到小畫書攤去看書。擺攤的是位老奶奶,個頭不高,滿頭白發。她總是笑嘻嘻地一邊接過分幣,一邊把我選中的小人書遞過來。我拿到了書,就會坐在靠墻的條凳上,一頁一頁,專心地看。有時候看完了好幾本,還想再看,卻發現口袋沒錢了,但只要和老奶奶說一聲下次補上,她也會笑呵呵地答應。 一本好看的小畫書,不僅文字引人入勝,更要有形象生動的畫作魂。合上它,那些精美的圖畫即便是過了很久,也依然能夠清晰地浮現在眼前,成為美的享受。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不少名畫家為小畫書畫畫是很常見的事。如劉繼卣的《雞毛信》、王叔暉的《楊門女將》、墨浪的《滿江紅》等連環畫畫家,都為小畫書付出了辛勤的勞動。特別是《三國演義》的創作,集中了劉錫永、趙三島、陳光鎰、徐正平、劉旦宅、程十發等三十幾位連環畫高手和國畫家,中國畫大師賀天健先生還為每一冊書寫書名,每一冊連環畫上一方鮮紅的形態各異的印章,皆出自篆刻家都如冰先生之手,正因如此,使得1957年版的60冊《三國演義》連環畫,成為無法逾越的豐碑之作。時至今日,《三國演義》已然成為收藏家手中的“稀世珍品”。 漸漸地,我們家的小畫書越來越多,同學們都跑到我家借書看。那時候天天都在講學雷鋒做好事,我就想到在家門口也辦個小畫書攤,不收費,滿足同學們看書的需要。我把這事和父親一說,父親不僅同意,而且又買回十多本小畫書。小學三年級那年的暑假,我們家的小畫書攤開張了。一大早,我和奶奶搬出涼床,弟弟和妹妹搬板凳和小竹椅,接著從家里把那只裝著小畫書和《兒童時代》雜志以及《中國少年報》的大木箱子拉出來,分類整整齊齊擺放在涼床上。一個暑假,我們家的小畫書攤幾乎天天“爆滿”。 那時不僅小孩子愛看小畫書,大人也愛看,就連偉人也愛看。1997年1月16日《北京日報》刊登了一篇通訊《偉人也看小人書》。說在1960年前后,毛澤東曾把上海人民美術出版社出版的小人書《三國演義》放在寫字臺上,不時翻閱。有一天,衛士請他吃飯,他正靠在床上看這套小人書。衛士問:“主席,您還迷小人書啊?”毛澤東回答道:“小人書不簡單吶,言簡意賅。就那么幾句話,多少大事多少人物就交代出來了,道理一目了然。”于是,他給衛士講赤壁大戰、夷陵之戰,說孫劉聯合一把火燒了曹操,燒出一個三國鼎立……不僅如此,在一次中央工作會議上,毛澤東說,去年有人給他一套小人書,是說《東周列國志》故事的,從此看小人書就“上癮”了,一看就看了幾百本。 光陰荏苒,歲月匆匆。如今真正意義上的“小畫書”在書店里幾乎看不到了,“小畫書攤”也退出社會幾十年了。對于我們這一代人來說,小畫書在那個物質貧乏的年代,帶給我們的是說不完的歡樂和喜悅,向我們打開了一扇扇面向社會、面向世界的窗口,盡管物質生活很清苦,但因有了小畫書,童年的我們在精神上是很愉悅的。雖然還不知道“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但是,對小畫書的喜愛,完全來自我渴望了解世界的一種本能,對知識、對社會渴求了解的一種單純的本能。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這個糟那個糟美國要數他最糟, 這個卿那個郷要數就這國務卿。 置之生命予不顧, 倒而成了甩鍋精。 川普冇他冇簡fin, 他冇川普冇簡英。 自從有這蓬佩奧, 川普不fin也得fin。 川普甩鍋最高招, 最后甩給蓬佩奧。 替罪替到出洋相, 落得通世大笑料。 作于2020年4月30曰。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僑威【2024】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ai蓋念股-譜瑞-KY 》2024投資人的首選: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ai相關股-金像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測試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jar37030&aid=180604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