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市場上最低的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10 10:20:38瀏覽1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鴻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高股息股票-中信金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鈺創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研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臺灣高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智慧車概念股精選-微星

美到窒息的朋友圈文藝文案 一、很開心你能來,不遺憾你走開,不能相濡以沫,那就相忘于江湖,從此,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二、我知道背地里有很多人說我圓滑,說我世故。可我知道如果我不保護好我自己,就沒有人保護我了。 三、生命太短,沒留時間給我們每日帶著遺憾醒來。所以去愛那些對你好的人,忘掉那些不知珍惜你的人。 四、幸福其實是一顆玻璃球,掉在地上就成了玻璃碎片,每個人都可以去撿,運氣好的可以撿到很多片。在拾碎玻璃片時,如果不小心翼翼,就會被尖銳的玻璃碎片扎破,讓那些拾碎片想要幸福的人,疼痛不已。 五、愛的時候不辜負人,玩的時候不辜負風景,睡覺的時候不辜負床,一個人是不辜負自己。 六、走過雨雪風霜,經歷人生坎坷,因為一路有你相伴,我的生命路途因此多了一道道絢麗的色彩。 七、我每天也會遇到糟心的事和人,這個時候會提醒自己,我們沒有權利要求別人善待自己,何不自己去善待別人。更何況糟心的事和人,在生與死的面前又算是什么。 八、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勞永逸、完美無缺的選擇。你不可能同時擁有春花和秋月,不可能同時擁有碩果和繁花。不可能所有的好處都是你的。 九、愛惜,情眼,風景,繁華,多少愛情看不見最后的相遇,多少情眼只是留下淚水,多少風景只是一個過路的思念,后來,繁華一場,只是一段臺詞。 十、光陰,早就把最美妙的東西,加在了修煉它的人身上。那個美妙的東西,是清淡,是安穩,是從容不迫,也是一顆 最自然的心。 十一、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 十二、你在人群中開懷大笑,有誰知道你內心的憂傷。你小心翼翼地隱藏,只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很堅強。一直以來,你都習慣了假裝堅強。再苦再難的事情,你都笑著說不怕。 十三、我人生中無數喝醉的瞬間,無數次涌上心頭的淚,都是因為你,我自以為喜歡過很多人,卻不知是把你的影子喜歡了很多遍,后來我才發現,原來想你的感覺,是心痛。 十四、生活再苦,別人也沒法替你分擔;想要的東西,也不會有人送到你手上。這世上從來沒有捷徑,你想得到就得付出,淚水和抱怨永遠解決不了問題。打不倒你的都會使你更加強大,或許路途遙遠,但請你披盔戴甲,一路勇往直前! 十五、每個人都有孤獨的時候,很多人并不是你印象中的紙醉金迷,他們不為人知的孤獨你沒看到罷了,不要因為一時的空虛打亂了你的堅持你的思想,我們都一樣,要學會承受人生必然的孤獨,過了,才能看見美好繁華。 十六、分手了才發現原來深愛,這是愛情里最讓人痛苦的經歷。人生在世,要學會珍惜眼前人,有時候結束了的感情,也許再也回不來了。 十七、一個人能有多大出息,關鍵看他怎樣對待自己的時間,你和時間的關系,就形成了你自己。你讓時間更有價值,時間就會讓你的生命更有價值。 十八、你年紀輕輕,心地善良,怕什么沒人愛。別擔心,你終會遇見這樣的一個人,好的總是壓箱底,所有的不期而遇,只為遇見你。 唯美文藝的愛情文案 一、我們每個人都渴望成功,但是又不愿意付出努力和汗水。別奢望上天會賞賜你什么,想要得到都是要靠自己努力爭取的。 二、有些事想開了,你就會明白,在世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三、別總是說命運在上天手里,一切由天定,什么都無所謂。其實你一出生,上天就把一半的命運交給了你!老天負責安排你的開始,你負責精彩的過程! 四、孤獨的思念,存在太多的無情,記憶藏滿一個人的內心,多少故事,藏著一個人的風景,愛慕一個人的年華,多少讀懂,成了一個人的傷害。 五、別人的賞賜的贊許可以成為一種強大的支配力量。你的價值完全取決于別人的看法,一旦別人不再施舍贊許,那你便一無所有,你會覺得自己一文不值。 六、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么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么糟。有時,我可能脆弱的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也發現自己咬著牙走了很長的路。 七、心里,藏著好多事,說不出來,看不明白,多少愛情,多少思念,書寫人生的感動,多少明白,多少錯覺,只是人生的一種祝福。 八、愛情是一種仰望,思念是一種錯覺,等一個人,失去一顆心,愛上一個錯,多少繁華,只是一個人的夢,只是一個人的心情。 九、你只是仗著我比較愛你,所以你會舍得傷害我吧。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 十、人生,無所謂失去,只怕草率地揮霍。時光靜好,心,永遠微笑向暖;不假想,不期望,過好每個今天,讓日子過得單純而美好;美好的,留在心底;遺憾的,隨風散去。活在當下,且行且珍惜。 十一、不知道是越來越獨立,還是越來越心虛,走了這么久,發現唯一靠得住的還是自己。現在我就想干一件事,學會一個人生活,不論身邊是否有人疼愛。 十二、與其指望遇到一個誰,不如指望自己能夠吸引那樣的人;與其指望每次失落的時候會有正能量出現溫暖自己,不如指望自己變成一個正能量滿滿的人;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 十三、男人不要覺得有很多備胎多光榮,因為只有破車才需要備胎。女人也不要覺得有很多追求者多驕傲,因為只有廉價貨才被哄搶! 十四、愛就是,我以為我要變得足夠好才能遇見你,卻發現,原來是遇見了你,我才變成一個最好的我。 十五、我想,這個世界里,即便沒有最美好的相遇,也應該有為了相遇,或者重逢,所做的最美好的努力。 十六、你不快樂是因為你沒有好好愛自己,且常常因為別人而消耗著自己;有一些人的出現,就是來給我們開眼的。所以,人一定要禁得起假話,受得住敷衍,忍得住欺騙,忘得了承諾,放得下一切,百煉成精,淡定從容。 十七、那些已經犯過的錯誤,有一些是因為來不及,有一些是因為刻意躲避,更多的時候是茫然地站到了一邊。我們就這樣錯了一次又一次,卻從不曉得從中汲取教訓,做一些反省。 十八、在繁忙枯燥的生活中,突然聽到一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茍且,還有詩和遠方。人生好像又滿血復活的對生活有了新的方向。 文藝貼心的朋友圈文案 一、執著相望人生的讀懂,多少愛情,多少委屈,孤獨一個人的情,等來一個人的錯,夢散了,人懂了,心走了,一個人散了。 二、做不成太陽,那就做星星;成不了大路,那就做最美的小徑,成不了明星,那就做平凡的百姓,一切皆為過往,快樂才是人生。 三、不去惦記得失不去顧慮成敗,面對生活,從容、鎮靜,無論結果如何,笑臉相迎,樂觀對待,即使,前途渺茫,道路曲折,依然堅信,路,就在腳下。 四、一段感情結束之后,再喜歡也不要舊情復燃,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其辱。 五、我努力堅持不放棄,委屈都給我自己,死心塌地,為何你還是不珍惜。 六、一天,一個月,一年,一輩子,多少時間為了愛情微笑,多少時間為了感情憂傷,怕分怕離,怕聚怕散,懂了,明白了,一切都晚了。 七、人生起伏,境遇各不相同,再重逢有人在高山,有人在低谷,能述說的都只是瑣碎和日常,真正的孤獨難以啟齒。 八、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我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九、你說你不愿意種花,因為你不愿看見它一點點的凋落,是的,為了避免結束,你避免了一切開始。 十、該放棄的時候就要果斷的放棄,只有趁早清理那些不必要的垃圾,我們才能更好的生活下去。 十一、愛,就是一次冒險,結果難以預料,我們只希望并祈禱著最好的結果,卻又做好最壞的打算。 十二、人不都是這樣嗎,安慰別人的時候頭頭是道,自己遇上點過不去的坎立馬無法自拔,道理都懂,只是情緒作祟,故事太撩人。 十三、我不想爭,不想搶,我只是習慣順其自然,我堅信,是我的不會走,不是我的強求不來。 十四、你在我身邊也好,在天邊也罷,想到世界的角落有一個你,覺得整個世界也變得溫柔安定了。 十五、有的人,是拿來成長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起生活的;有的人,是拿來一輩子懷念的。 十六、在這二十出頭的年紀,我們得不了什么抑郁癥,也不存在什么大毛病,也無法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十七、比起復雜,我更喜歡純粹簡單;抱歉,不是同類人,也沒必要維持淡薄關系。 十八、不去問天長地久有多遠,想和你一起細水長流,想有一天挽著你的手,去敬各位來賓的酒,我們一起相伴到老。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雪落山中,寂靜濃稠如蜜 無染才是真的潔白 鳥在風中,鹿在林中,心在虛空 穿行 寫絕版的詩句 不被打擾才見真的美麗 而這只不過是一種假想 一定有些什么是被刻意忽略的 其余一些又被過多的粉飾 對于偶然到來 倉促離開的人世間 我們往往認識得太少 感慨卻嫌太多 雪落在村莊,落在城市 堆砌成實在的、堅固的寒冷 飄搖億萬片碎夢 喚起過微渺的,尖銳的,轉瞬即逝的 各不相通的悲喜 異鄉的街頭,飛雪融成熱淚 故事里的梅花,香雪烹茶 雪紛紛落下 使圍爐夜話有絕佳的背景 杯酒中盛放純粹的熱情 塵世間茫茫風雪讓我得以確認 一盞孤燈的珍貴 而無論現實或比擬 有時我們在等,有時我們就是 風雪夜歸的人 >>>更多美文:經典散文詩

對于葫蘆,有著與生俱來的親切感。打從出生起,到我離開老家的鄉村,我的生活沒有一天離開過葫蘆,準確地說,是葫蘆瓢。 春走到深處,在一個被露水打濕的清晨,葫蘆花開了,粉白的色澤,素樸,潔凈,清新,淡雅。這時候,滿架子攀爬的葫蘆藤,不再那么落寞,蝴蝶撲閃著翅膀飛過來,蜜蜂嚶嚶嗡嗡地采起花粉來,我們的期待一日勝似一日地急迫起來。 終于看到了我們心心念念的果實,翠綠的皮,泛出若隱若現的白色光芒,表皮上密布的絨毛,讓葫蘆看上去像是青春萌動的少年,隨著身體的日漸膨脹,隨著絨毛的慢慢褪去,稚氣的少年正在一點一點地長成。去菜園里摘兩只葫蘆回家做菜,一不小心指甲劃過,嫩生生的葫蘆滲出一汪清水,手指情不自禁地往回縮一下,那樣的時刻,我似乎觸摸到了葫蘆的疼痛。 葫蘆作為一道時鮮蔬菜上桌時,已是炎炎夏日。刨去外皮的葫蘆,切成條,鍋里倒點菜籽油,灑進細碎的蒜丁,放進葫蘆條,“哧啦”一聲響,翻炒,一股清冽的香味撲過來,有少許水分滲出時,放適量的鹽,兌點水,大火燒開,改小火,蓋上鍋蓋燜幾分鐘,待湯汁收干,葫蘆條就爛了。一盆美味清爽的下飯菜大功告成。 葫蘆條也可以如同扁豆、豌豆一樣地制成干菜。削出的葫蘆條,泡在清水里去掉粘汁,大日頭曬上一天,太陽落山后收進屋里捆成把,寒冬臘月里拿出來,用清水發開,和豬肉一起燒了,那種鮮香,讓人食指大動。《紅樓夢》里,劉姥姥二進大觀園,回程的頭天晚上,善解人意的平兒笑道:“我還和你要東西呢,到年下,你只把你們曬的那個灰條菜干子和豇豆,扁豆,茄子,葫蘆條兒各樣干菜帶些來,我們這里上上下下都愛吃。這個就算了,別的一概不要,別罔費了心。”平兒之語,足見小小的葫蘆條干有多么的深得人心。 葫蘆里的籽,也是寶貝,但是,我老家中院村人都說,葫蘆籽小孩不能吃,吃了會長夾牙。所謂夾牙,指的乳牙未曾脫落,那顆恒牙就急吼吼地長出來了。這種說法,我一直心存疑惑,難不成,葫蘆里含有太過豐富的鈣質嗎? 秋日漸深,被霜打過的葫蘆藤干了,葉子開始枯萎,結在藤上的葫蘆漸漸地由綠色泛出灰白色,指甲再也別想掐得進去,它已經老了。將老了的葫蘆摘下來,剮掉白色表皮,用筆在它身上一分為二地勾畫出一條細線,拿鋸子精心地沿著細線鋸開,被一分為二鋸開的葫蘆,即為瓢。掏出里面的瓤,將葫蘆瓢放在太陽底下晾曬。為避免葫蘆瓢外皮不光整或者出現裂縫,須在葫蘆瓢上遮蓋一層紗布,大約一周后,葫蘆變得堅硬,以指輕彈,有悅耳的金石之聲。 火熱的夏天,我放學或者從野外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拿起擱在臉盆里的葫蘆瓢,從水缸里舀上早晨去井里挑回來的井水一口氣灌進肚子里,那種甘之如飴的清甜,現如今再昂貴的飲料都比不上。 拿葫蘆瓢淘米,很有幾分韻致,甚至還有那么一點翩然的儀式感。大木盆里裝滿清水,葫蘆瓢從旁邊的稻籮里搲出半瓢米,放進大木盆,舀滿清水,隨著手腕的抖動,葫蘆瓢連同里面的米,一漾一漾的。日月懸在天上,那一漾一漾里掠過的,都是可親可暖的日月和光陰。隨著每一次蕩漾,瓢里的米一點一點地滑進木盆里,最后剩下來的留在瓢內紋路里的細小沙子,一把將它們戽到地上。沒搞明白狀況的小雞們,爭先恐后地踮著小腳飛奔過來…… 于食于用,葫蘆瓢就這樣情深意長地陪伴著我們走過一年四季春夏秋冬。 日常生活中,常聽人拿葫蘆來說事兒。形容不愛說話的人,說其是個悶葫蘆;形容有些人故弄玄虛的作派,便說,不知道葫蘆里賣的什么藥;形容行事不夠妥帖,顧此失彼,會說,按下葫蘆浮起瓢…… 這些負面之語,從來沒有動搖過我對于葫蘆的喜愛之心。從葫蘆自脫落的花蕊里冒出小小的牙尖起,它就有著良好的觀瞻價值,頭部夸張地膨大,尾部急劇地收攏。那一膨一收,風光無限好。 葫蘆,是一個品質優良的男性,他看似普通,他無關傳奇,但是,他其實相當的不平凡——童年時,他萌、純真;少年時,他憨厚、質樸;青年時,他陽光、豁達;中年時,他持重、端莊;老年時,他厚重、大氣。 八仙之首鐵拐李的寶葫蘆,有時裝酒,有時裝藥,危難之際,甚至可以仿如巨輪,載人過海渡汪洋。那只葫蘆,想想,都讓人心情舒暢蕩氣回腸。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指甲花開 母親閑暇之余總喜歡養些花花草草,指甲花更是每年必種。指甲花的種類比較多,論花瓣有單瓣、雙瓣、多瓣;論顏色有白色、粉紅、大紅、紫紅。這些花草各有各的姿態,挨挨擠擠在無花果樹和石榴樹的周邊,次第開放、濃濃淡淡、香氣襲人,引得蝴蝶翩翩起舞,惹得蜜蜂忙忙碌碌。每到仲夏指甲花開花了,母親總是高興地說:“今年的指甲花比去年開的還好、還多!你快摘下來染指甲去吧!” 指甲花又名鳳仙花。古人多有吟詠鳳仙花之詩詞歌賦。“細看金鳳小花叢,費盡司花染作工。雪色白邊袍色紫,更饒深淺四般紅。”“洞簫一曲是誰家?河漢西流月半斜。要染纖纖紅指甲,金盆夜搗鳳仙花。”一棵并不起眼的花草,不經意間就浸染著雅致的詩文。 常常是母親和我一起染指甲,晚上洗漱完畢,換好睡衣,母親就拿來一只碗反扣在桌子上,精心挑選指甲花,去掉硬柄,放在碗底上,用一塊明礬把花瓣搗成泥,用縫衣針挑起一小塊花泥小心翼翼地涂在我的指甲上,再用新鮮的植物葉子包住每個涂上花漿的手指,用細線纏繞捆扎結實,這樣花的汁液會延續一晚上慢慢滲透進指甲里,也免得晚上睡覺時把花汁涂抹在被單上。每年這個季節,母親和我一起做著這個染指甲游戲,樂此不疲。那時我覺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兒了,母親除了竭盡所能讓她的小女兒吃飽穿暖、干干凈凈,還會用指甲花來裝扮她的手指。 結婚以后,我自己沒有養花種草的意識,等到指甲花盛開的季節,就去母親那里摘一大把回來。母親年復一年地種著這花,收著這花的種子,盼著我回家去摘。這小小的花,在我心里遠比風姿綽約的名花奇草還要充滿吸引力。 歲月流逝,母親病故舍我而去。昔日郁郁蔥蔥的院子荒蕪了,幾年后拆遷了,母親一生經營的那個花香果甜的小院再也尋不見了。仲夏時節,早晚出去散步,偶爾看到路邊人家籬下正開的指甲花,往事像一幕幕畫面在眼前重現。不知誰家窗口傳來歌聲:“這個城市剛剛下過雨,今天的我想起了指甲花,夏天的雨后天空上還有晚霞,帶著我和妹妹的是漂亮的媽媽,去房前屋后摘幾瓣,裹上綠葉染一手好看的紅指甲……”用指甲花染指甲早已變成了一種約定,一種儀式和深深的懷念。染上紅指甲仿佛蓋上一枚紅印章、按下一個紅手印,那是一種對人生無法割舍的留戀和憑證,又仿佛感覺到母親的慈愛時刻縈繞在我的身邊。 為你編織 這天收拾衣柜,突然發現一個小包裹,打開一看,呀,這不是許多年前我的“杰作”嗎?一副毛線手套、一雙毛線襪子、一條毛線圍脖兒、一頂毛線帽子! 毛線是那最最普通的線,顏色不鮮艷,款式有點老,做工更顯粗笨,時下沒人再去穿戴這樣的東西了。可當時對我來說,編織這些東西可是一項大工程。沒有學過,請人起了個頭兒,然后按照指點一針一線重復重復又重復同一個動作,也沒設計什么花樣,耗了不知道多少天,末了還得請人指點結尾。大功告成之日,愛人歡天喜地地穿戴上出發啦。因為手藝欠佳,我心虛怕人家笑話,可愛人卻像個孩子似的驕傲得很。手套兩只不一樣肥瘦,襪子兩只不一樣長短,針腳有的地方緊有的地方松……盡管如此,他卻整個冬天都穿戴著它們,還常常夸說,真暖和,真擋風!這么多年過去了,丟三落四的他卻奇跡般地保全了我這些“手工藝品”。 以前的冬天似乎總是那么的冷,所以才干這個從來沒有干過的活計,說開工就編織起來,耗時耗力的同時,也享受著無限的快樂。如果擱在今天,什么都是去買買買,真是世道變了啊。 不管世道怎么變,我們的日子還是得暖暖地過,我們都在用不同的方式編織著生活的彩錦,把酸甜苦辣咸抽成絲線,經經緯緯地穿插著,印留下自己的指紋和體溫,編織進一年四季的晨昏陰晴。 故鄉的老時光 現在,只有適逢生死大事,才會有機會回到闊別多年的故鄉。 村里狀況跟小時候的記憶有了太多差異。那時的村莊顯得大而溫暖,人員多而親熱,池塘廣而清澈,蘆葦深而起伏,到處生機活現。而眼前盡管蓋起了很多時新房舍,卻是一副蕭條氣象,人跡少有,冷冷清清。不見了蘆葦蕩,池塘幾乎被填平,昔日鵝鴨滿塘、村鄰浣洗的畫面不知何時已被撤下,換上了瘦瘦的坑溝,了無生趣。 印象中的老屋,還在那里默默堅守,其實,只剩下土墻和屋前那棵棗樹互作見證。棗樹生長得極為緩慢,而土墻也甚是安寧,它們成了我穿越時空的道具,另一個時空里,有婆娑的疏影,有神秘的月光,有雞鳴犬吠,也有炊煙縷縷。 也許雞窩里會有一枚熱乎乎的雞蛋,也許傳說中的黃鼠狼會光臨夜幕下的雞舍,也許東屋里某個角落藏著一條小蛇,也許棗樹上結出了比往年更多更紅的棗兒,也許小雞又把雞冠花的花冠啄下來了,母親會在較遠處撒一把米谷,轉移小雞們的注意力,邊撒邊說著,你們這些記吃不記打的小東西! 一個草籃子形單影只地掛在墻上。誰能計算出,它曾背負過多少青嫩的草和田野里的風雨雷電? 我順著這些蛛絲馬跡,回到那些趕不走的舊時光里,它們還是舊時的模樣,凝結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晨光暮靄之中。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轉瞬之間,中國共產黨已經走過100年的風風雨雨。在黨的100周歲生日之際。我們每一個人的心情,除了感慨,更多的是感恩! 1921年7月,中國共產黨從南湖的“一葉扁舟”成長為“一艘巨艦”。喚醒了沉睡已久的東方雄獅,撥開了數百年來籠罩于千萬仁人志士心頭的迷霧,亮出了共產主義的偉大旗幟,點燃了神州大地上的星星革命之火。從此,炎黃子孫們的理想有了歸依,有了值得托付的領導人------中國共產黨。悠悠長夜下終于亮起了一顆耀眼的啟明星,它照亮了黎明前的黑暗,指引著前進的方向。 在那災難深重,血雨腥風的漫漫長夜,是七一的晨曦撥開華夏大地重重迷霧迷霧,激勵著華夏兒女,為了民族的自由獨立,拋頭顱灑熱血,將共產主義信念的火種灑向大地,把理想的火炬照亮強國之路。萬里河山因此而挺拔俊秀,雄渾壯麗;歷史的長河,因此而波瀾壯闊,豪情萬丈。 在戰爭年代的每一天,我們每時每刻都會為發生在戰士身上的故事,感動著。董存瑞、黃繼光、張思德、劉胡蘭每個熟悉的名字都讓我們難以忘懷。都給我們留下了感人肺腑的故事。為了中國人民的事業,為了共產主義事業,他們無怨無悔地奮勇向前。我為我們的祖國有這樣的英雄,而感到驕傲,我以身在這樣英雄的國度而自豪。 和平年代里的雷鋒留給我們做人的真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他對同志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工作像夏天般的火熱,雷鋒精神鼓舞著幾輩人教育了幾代人。 強國之路在探索的腳步聲中不斷延伸,富強的夢想一天天實現。申奧,申博成功,加入世貿等中華大地喜事連連,照亮了華夏兒女的愛國之心。 紅旗飄飄,黨旗獵獵。祖國欣欣向榮,經濟蓬勃發展,人民安居樂業,國際地位空前居高。中國人民正滿懷喜悅和希望朝著現代化的宏偉目標邁進。100年的輝煌歷程,走出了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中國共產黨是時代的中流砥柱,是中華民族的脊梁。” “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用歷史驗證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歷程。我們要銘記黨,擁護黨,堅定理想信念。以信念為舟,政治為帆,以黨章黨規為指路燈塔,為夢想乘風破浪。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國防ai概念股精選-川湖ai晶片股票-創意
openai概念股精選-創意 》2024證券開戶優惠活動ai相關類股-欣興 》2024新光電話證券開戶
( 心情隨筆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j6744126&aid=180491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