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股票-宏碁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文件
2024/09/13 22:40:12瀏覽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第一金股票定期定額手續費開戶推薦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康和etf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彰銀大戶投定期定額Ptt 2024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玉山美股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花旗環球etf定期定額低消

《詞林正韻》 亂山深處傷辭轉, 客醉華遷。 切曲青寒, 懷飲朝杯鴻信還。 他鄉葉落黃花漫, 低步嫣然。 誰問朱顏, 愁憶闌干把酒看。 >>>更多美文:自創詩

黃昏。冬日黃昏。冷寂的冬日黃昏。 天色漸暗,灰蒙中裹挾著深重寒氣。同事敲敲門:早點走吧,快下雪了。我說不急,再等等。 再等等——是等會兒再走,還是等著雪來? 應是等著雪。早晨聽天氣預報,今天傍晚時分到夜里有中到大雪。江南人對雪有著特別的情結,聞得雪訊,甚是期待。眼看時辰即到,不若靜靜等待,錯失豈不抱憾。 挪動座椅,點起一支煙,向著窗外,不經意地望著,有些悠然自得。 等。不見不散。 雪可聽。飛雪有聲,恰似遙遙音韻。在雪小禪的散文里,聽雪是世間美意,“這聽雪的一剎那,心里定會開出一朵清幽蓮花”。雪可賞。賞雪是一大樂事,地無分南北,人無分貴賤,均可觀之、賞之、吟之、頌之。江南勝景無如雪,逢君同賞雪中春。 既然雪可聽、可賞,亦一定可等。我想。 聽雪是美意,賞雪是快事,等雪又是怎樣的境地呢?我吸了吸煙,思忖起來。 想起了白居易。想起了他的詩《問劉十九》。這首詩寥寥二十字,很有味道,我喜歡了許多年: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詩簡短、素樸,卻生動、溫馨。白居易也是在等雪的,且邀劉十九一起,圍著紅泥火爐,飲著新釀的米酒,邊飲邊聊邊等,等著雪的到來。劉十九是誰?有說是大詩人劉禹錫之侄,又有說是作者在江州的一位好友,是誰已不重要,能走進作者的詩境,定是非凡人物。 屋外地凍天寒,室內溫暖如春。這溫暖不單是爐火正旺,更多是友情感化。 晚來天欲雪。窗外此時正是這般景象。此刻若有好友在旁,小酌兩杯,暢敘一番,怡情地等著雪,是何等地愜意。 猶記三十年前,也是傍晚時分,欲雪之時,和友人在一個偏遠的山村,一鍋滾燙的狗肉湯讓我們渾身暖和。鹽花,蒜花,雪花。雪花在湯外,鹽花、蒜花在碗中,湯入味,人入境。那味至今難忘,亦至今難尋。 想起了明張岱的《湖心亭看雪》,便默誦著: 崇禎五年十二月,余住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鳥聲俱絕。是日更定矣,余挐一小舟,擁毳衣爐火,獨往湖心亭看雪。霧凇沆碭,天與云與山與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長堤一痕、湖心亭一影、與余舟一芥、舟中人兩三粒而已。 到亭上,兩人鋪氈對坐,一童子燒酒爐正沸。見余,大喜曰:“湖中焉得更有此人?”拉余同飲。余強飲三大白而別。問其姓氏,是金陵人,客此。及下船,舟子喃喃曰“莫說相公癡,更有癡似相公者!” 張岱擅長散文小品,長者千余字,短則一二百,描寫細膩生動,風格流麗清新,極富詩情畫意。《湖心亭看雪》是其小品中的傳世之作。短短百余言,看似賞雪之作,實質顯現作者不畏嚴寒的雅興和超凡脫俗的氣質。正是應了這氣質、雅興,其筆下的“湖中雪景”方如此靈動、活色。文末一個“癡”字,極有意蘊。莫道君癡,更有癡者。一下點中了古代文人特立獨行的穴位。 等待中,又想起了幾個發生在雪天的典故。 謝女詠雪——晉太傅謝安,嘗于雪天與子侄集會論文賦詩。俄爾雪驟,安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侄兒謝郎曰:“撒鹽空中差可擬。”侄女謝道韞曰:“未若柳絮因風起。”安大笑樂。 雪下了,愈下愈大,飄飄灑灑。謝安出題:這白雪紛飛似什么?侄兒答:像鹽撒向空中。侄女答:如風吹起了柳絮。顯然,謝道韞的比喻更為貼切,故謝安“大笑樂”。 孫康映雪——晉孫康,京兆人,家貧好學,常映雪讀書,成為勤學苦讀之典。詩曰:丈夫富貴自有期,映雪讀書徒白首。 還有程門立雪。還有蘇武嚙雪。還有…… 忽然覺得,等雪不同聽雪,也異于賞雪。聽雪用耳,賞雪用眼,等雪用心。等雪,放開了思想,放遠了眼界,有了淡定,有了些許禪意。 晚來天欲雪。等來便好,倘若等不來,也無妨。來與不來,我都等了。 不過,這場雪我等來了,在這傍晚時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從小溪看向大海 文/韓佳玲 仰起頭,看向看向那冬日的天空,湛藍、澄凈,冬陽把橙色的光溫柔地灑向大地。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那冬日特有的冰冷,干燥的空氣灌入鼻腔,讓昏昏欲睡的思維頓時清醒了。 那一點點的紅色,躍然腦內,仿佛是專程來拯救那被嚴寒封住的信念的希望之火。是的,就在去年的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天里,因看到路邊綠化帶中掛滿垃圾而痛心的我,發出了號召,在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的同時,也出現了許多響應我的人。 在那個寒冷的早晨,在某個小縣城的某個角落里,集聚了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年紀輕輕,眼睛里卻閃著成人般成熟而堅定的光芒,他們頭戴寫有“青年志愿者”的紅色鴨舌帽,手中拿著垃圾袋,從那顆年輕的心中,爆發出了一股股令人生畏的火一般的熱情與激情,在這寒冷的冬天中顯得格外耀眼。他們整齊地行走在街道上,像一支嚴肅的軍隊,但是仔細看卻不難發現,他們稚氣未脫的臉上,都映著興奮的光彩,不時還會從隊伍中傳出銀鈴般的歡笑聲。但是,當他們到達那早已被垃圾污染得慘不忍睹的綠化帶旁時,那歡快的氣氛,馬上就被嚴肅取而代之了。 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的臉上,寫滿了專注;他們箭一般的眼神,不會放過一丁點兒垃圾;他們顧不上嚴冬的寒冷,將束縛行動的棉襖脫掉;他們挽起袖子,不顧手臂被灌木叢劃得滿是傷痕,仍舊專心致志地清理著那礙眼的垃圾……過路的行人被這群年輕人的舉動吸引了,忘了自己正在晨練或上班的路上,都駐足圍觀。在他們中間,也不乏熱心可愛的好公民,他們也挽起袖子走上前來“小朋友,我和你們一起干好不好啊?”他們也都一一回應著:“謝謝幫忙,不過我們可不是小朋友了!”在這一片祥和、輕快的氛圍中,在許多熱心的人幫助下,那被垃圾侵犯得不成模樣的綠化帶逐漸恢復了最初嫩綠的感覺,令人賞心悅目。他們站在遠處,嘴角帶著勝利的微笑,意味深長的看了看這郁郁蔥蔥的綠化帶,轉身慢慢的離去。 自此之后,這個小縣城在慢慢發生的變化:天空變得越來越湛清,地上沒有了橫七豎八的垃圾,樹木也生長得更加蒼翠挺拔,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恬靜的笑容…… 冬陽在廣闊的天空中舒展著身姿,把溫暖帶給嚴冬中的大地,它將希望的光芒,灑進每個人的心中。閉上眼,深吸一口,這暖洋洋的空氣,這樣,真好! 大海有約 文/方舟 再次見到海,隱隱多了一份敬畏,這微妙的變化,在與海分別的日子里,我卻絲毫沒有發覺。 我固守著“朱”的陣地,行走在“墨”的邊緣,我的眼睛也許已適應了黑色?我走出冬日的沙漠,告別一個人獨享的孤獨與寧靜,繼而踏進鋼筋水泥的叢林,我的心也許習慣了喧囂與嘈雜?我捫心自問:曾經的誓言你忘記了嗎?我反躬自省:是什么侵襲了我被海水凈化過的思想? 上得岸來,放眼遠望,遠處的島嶼兀自漂浮于海面,歷經千萬年的風吹浪打,依然執著地堅持著自己的位置,坦然接受萬頃碧波的浸潤與剝蝕。大海給島嶼以熱烈的愛情,島嶼豐富了大海堅韌的性格。 濃云尚未散盡,潔白的三角帆已迫不及待地漂向海面,勇敢的水手開始以頑強的性格,機智而浪漫地用心遙測著此岸到彼岸的距離,展開乘風破浪的強勁姿勢,等待著云開霧散、赤日臨空的到來。 我奔向海岸的山腳,而后攀荊棘而上,至山巔面向大海擇石而坐,以心問海:在風云變幻中,你孕育了多少思想?在激烈涌動下,你更新了多少觀念?在潮起潮落時,你淘汰了多少泡沫?在時間輪回里,你幻滅了多少夢想?在吸納河流的時候,你又沉淀了多少泥沙?在分別等候的日子,你又積聚了多少情感? 當你火熱的心跳被表面的平靜掩蓋起來,你不屈的性格在寒潮的襲擊下選擇了平靜,暴風雨以猝不及防的方式在你的上空奏響更為強勁的樂章,一輪朝日帶著剛剛誕生的創痛,掙脫你的懷抱逐漸升起……你翻涌的胸廓是否有了新的啟迪與發現? 當你帶著創造的激情釋放積聚的能量,一次次把收藏的珍奇送上岸來,又悄然退去,眾多物類在你的勞作更替中隨潮而至……你又淘汰了多少隨潮而生的虛無和浮躁? 當你博大的胸襟里那顆永遠年輕的心臟在不停地博動中產生一個又一個創造的沖動,你竭盡全力去構造一個美侖美奐的未來,無奈中放棄一個目標又確定一個目標……你日記的詞貝里減少了多少憧憬與希冀? 當那些慕名而來的詩人畫手撿走你精心準備的珊瑚、貝殼,三角帆在你寬厚的掌心里呈現出千嬌百媚的姿態,或激昂或舒緩的濤聲演繹著大自然的萬籟音響,老朋或新友,故知或兄弟又依依不舍地道別而去……在靜靜的等待中,你又培養出多少相思和愛情? 大海,我的訴問你聽到了嗎?獨坐山顛,請聽我說——我雖渺小,但心志高遠,像藍天上白云一朵,渴望著在遙遠的海平線上與你共融。我雖卑微,但性情拙樸,像海岸上沙礫一顆,等待著在海灘上與你貼近。大海,我的兄弟,我的愿望你聽懂了嗎? 飛回大海 文/藍雪冰兒 他自小喜歡海,可是,他對大海的記憶似乎停留在七八歲。小的時候,他不知道父母為啥會搬離大海。等到大了,才知道,外公外婆身體不好,他們是為了盡孝。可是,他對大海實在太依戀了。就像母親說的,他就是一只海鳥,終究會飛回到大海去的。 他秉承了父母的好品德,孝順。但是,父母早亡,沒能給他盡力孝順的機會。也許,這就是上天的安排,讓他了無牽掛地回到大海的懷抱去。 他只身一人來到了大海跟前,面對著一望無際的大海,和幾只飛翔的海鳥,他吟誦著曹操的詩句:“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他喜歡海納百川的胸懷,更喜歡大海的遼闊。 很快的,他找到了一個和自己所學專業相匹配的工作——在大海港口當門機司機。這個崗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可是,他竟然因此著實興奮了好幾天。 每天,他都能看到大海了。每天,他都可以面對著大海,唱著他小的時候,母親教給他的打魚的歌,看著忙碌的漁民出海打魚。 工作,對于他來說,根本就不是工作,而是一種享受。憑著這種心態干活的人,哪知道啥叫累啊!再加上,他善于鉆研,干活不死板,有頭腦,有學問,還年輕。誰不喜歡這樣的小伙子啊! 同事們喜歡他,愿意聽他講大海外面的世界。他也喜歡同事們,更愿意聽他們講大海的故事。他覺得,自己和大海分離了那么久,錯過了很多美好的日子。同事們笑他傻,外面的世界那么大,干嘛要回來啊? 他便傻笑起來,從來不解釋。在他看來,這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自己是一個屬于大海的人,不回來,又能上哪去呢! 同事們說:“好好干吧,你這樣的人,一定會有前途!” 因為他努力工作,得到了上級領導的肯定。很快的,他就升職了,當上了門機機長。領導說:“從我來以后,可從來沒有誰升職這么快的。三個月,只三個月的時間啊!”大伙也跟著說:“是啊,現在的年輕人就是不一般啊!” 他還是傻笑,說:“大海就是我的家。從今以后,我得更加努力,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的。”再往下,他又嘿嘿笑著不知說啥了。 吃飯的時候,有人提起給他找個對象。他已經來了三個月,誰也沒聽說過他有女朋友。大伙這么一湊,他才不好意思地說:“我有女朋友,可是,人家在大城市當白領,不知道愿不愿意跟著我回到大海來。要是不愿意,可能——” 那句可能他不敢往下說了。女朋友是高中的同學,有感情。但是,自從他選擇了大海后,就有意疏遠著女朋友。他知道,從自己選擇了大海后,女朋友就跟自己不是一個天地的人了。他的天地在大海,而女朋友的天地是發達的大城市。 這樣的事,誰也管不了,所以,也就沒人再往下說。 誰也沒想到,第二天,他的女朋友竟來了。女朋友告訴他,已經辭去了白領的工作,跟著一起看海了。 女朋友找到了一家餐館服務員的工作,算是安定了下來。 不知道是哪個同事把他女朋友來了的消息告訴了領導。領導便找他談了話。讓他激動的是,領導已經給他的女朋友安排了一個跟他在一起的工作。 他把好消息告訴女朋友的時候,女朋友說,你沒跟領導說點感謝的話。 他靦腆地笑著說:“說了,領導說,等到春暖花開的時候,咱們辦喜事的時候,請他喝一杯喜酒就行了。” 女朋友笑著依偎在他的懷里,跟他一起看海。女朋友說:“我知道你是離不開大海的。其實,我也挺喜歡大海。” 他把女朋友緊緊地摟在懷里。 仰望大海 文/陳文念 對我來說,詩和遠方就是形影不離的大海。 我在人間仙境蓬萊生活了40年,居住的房子離大海很近,終日和大海廝守,大海已經走進了我靈魂深處。 大海是我的教父,我被大海喚起,被大海激動,被大海感召,被大海滋潤,被大海陶冶,被大海歷練。我感悟了大海的豁達和氣魄,感知了大海的風貌和品格,體味了大海的痛苦和快樂,傾聽了大海的細語和狂吼…… 一年365天,不論炎熱的夏季,還是地凍的冬天,我幾乎每一個清晨都要來到海邊晨練。我熱愛大海,追隨大海,陪伴大海,成為心氣相通的朋友。與大海朝夕相處,演變成心中的朝圣和仰望。 當一輪紅日剛剛升起,一半在空中,一半在水里,此時的大海不是藍色的,而是金色的,整個大海變成了一汪正在熔化的金水,它輕輕地閃蕩著,放射著耀眼的金光。此時的天空也不是藍色的,太陽升起處也是一片耀眼的金黃。這海中的金黃與天空的金黃連為一體,構成了一幅旭日升東海的美麗畫卷,這是天地間最壯麗、最激動人心的畫卷。 我站在海邊,久久凝視這天地間空闊的景觀,那金黃漸漸變成了胸中燃起的一團火:人生當如此,要像大海一樣用自己的光和熱,成就人生品格和事業的輝煌。 大海是個多姿多彩的藝術師。春天了,大地綠了,海鷗啾啾地鳴叫著,向大海送去親切的問候。大海抖落了冬日灰黃的外罩,換上了湛藍湛藍的春衣,春風輕輕地鼓蕩,大海上掀起了層層的漣漪,如同仙子在輕柔地掀動著一塊巨大的藍色的綢子,美極了,亮極了。這時大海真是一位溫柔無比的藍色少女,多少人被吸引,對對情侶沐著海風在它身邊徜徉,年輕的少婦領著幼兒在沙灘上散步,老人拄起拐杖蹣跚地靠近了大海,從它的身上找尋年輕美麗的感覺。清晨,我來到大海的身旁,眼睛細細地打量它妙曼的春姿,耳朵捕捉著轟轟的濤聲,鼻子使勁呼吸帶著醉人的海腥氣的空氣,什么工作的煩惱,什么恩怨糾葛,什么功名利祿,都遠去了。只要在大海的身邊,心中就情不自禁地溢滿了歡樂,像是在漲潮。大海,是給人以美的藝術大師,是撫慰人的靈魂的高明醫生。我離不開大海了。 夏日,驕陽如火,大海的容顏由藍變綠,通體如一塊巨大的翡翠覆在地表上。我猜度大海的容顏由藍變綠的原因,是為了讓人更多地感覺到一些涼意吧。男的女的老的少的投進你的懷抱,你張開巨大的臂膀歡迎他們,把細碎的浪花打在他們身上,幫他們驅除炎熱,為他們送去清涼。那一個個趴在游泳圈上的孩童笑得是多么甜啊,大海毫不吝嗇地把恩惠施與人間,而又毫無索取,它有著多么寬廣博大的胸懷啊。 我認為大海是善解人意的。在天氣炎熱的時候,水是微涼的;當天氣漸涼時,卻熱了起來。每年我從暑氣漸近的6月末下水,到9月中旬秋風漸重,這期間大海給了我多少歡樂和關愛啊。每當夕陽西下,晚霞滿天的時候,我就跳進大海的懷抱。我經常是蛙泳,頭向水中一扎,雙手各劃出一個小小的圓圈,雙腿同時有力地一蹬,身體便輕快地向前滑動。這時我想到了魚兒,此時的我就是一條自由的魚兒,是大海讓我嘗到自由自在的滋味,體驗到人和自然和諧相處的樂趣。 在游了一段時間后,我會改為仰游。躺在水中,此時滿天的彩霞,丹崖峭壁的蓬萊閣、美麗的八仙渡海口映入眼簾。稍一偏頭,能看見遠處的長島和海輪。有時天空中會有飛機飛過,會有海鷗飛過,會有風箏飛過,我慢慢地蹬著雙腿,輕輕地甩動臂膀,慢慢地享受著這美麗的畫面,充滿了幸福感。此時,我仿佛覺得雙臂變成雙槳,身體變成了一只獨木小船,在萬里碧濤中悠悠地前行。 有時大海也給我帶來不快和煩惱。冬季,大海變得一片混濁,不見了藍,沒有了綠,是通體讓人厭惡的深灰色。海浪翻卷著,咆哮著,挾帶著泥沙,向岸邊涌來,卷起的怒濤狂潮足有幾丈高,波峰和浪底的差距足有三四米,狂濤巨浪扯下了堤岸上巨大的砌石,砸斷了岸邊的石凳,阻斷了行人的去路。大海這樣強暴,這樣狂躁,怎不讓人痛恨。后來仔細想想,那不是大海的錯,那是大海對殘暴專制的冬的反抗,是對肆無忌憚的風的示威。 從此,我更堅定了自己做人的原則,不為富貴折腰,不向困難低頭,處事有自己的準則。大海的吼,那是大海教我做人的尊嚴啊。大海的豪放、大氣、寬容、堅定、無私的品格已經融入到我血液和生命里。感謝大海,大海是我人生路上永遠的朋友,是我的朝圣和仰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秋天的天很藍,藍的可以凈化人的心靈。于是,好友三五人,相約去晚霞湖看藍,看那天水相融的藍。 驅車前往會讓我們失去欣賞沿途美景的機會。于是,步行從大水街出發,經馮坪而上,途中路邊如同天星散落的不知名的野花,點綴的小路如同花廊,心里想著晚霞湖的美,便有了曲徑通幽之感。到了皇城頂,豁然開朗,群山環抱之中,一灣湖水,墨綠似沉璧,婉約如少女,盡現眼前。湖水周圍,美色紛呈,藍的天、藍的水、白的云、綠的樹、紅的葉、蒼的崖,儼然繽紛的童話世界。眾心一致,迫切融入,腳下不由加快,不一會兒便到了湖邊。 乞巧節后的晚霞湖,沒有了節中喜慶的氛圍,但也沒有了擁擠和喧囂,有的是從鳥鳴中透出的寧靜,波瀾不驚的水面,藍中滲出瑩晶,似乎在修復乞巧節帶來的疲憊。偶爾過來的游艇,兩側洇出如翼的波痕,將湖的靜,擠出一絲的笑容。 晚霞湖已成西和縣城后花園,繞湖公路,環湖走廊,仿木護欄,休閑場所,一應俱全。我們無心游玩,心儀著湖的藍,便沿湖東側的環湖走廊逶迤前行。晚霞湖與其他景區最大的不同,就是融農家田園風情于湖光山色之中,農家豐收的喜悅彌漫在道邊湖面,也迷得我們腳步不能前移,再加上行路時久,腸胃微饑,便步入農家樂,解囊購得現掰的番麥,現刨的洋芋,煮了一鍋。片刻,番麥甜,洋芋汃,再來一碗酸拌湯,大家吃了個酣暢淋漓! 惦記著要看的藍,不只是湖的藍,也不只是天的藍,最佳的是天湖相映藍,卻是如深藏閨中的佳人,還不曾睹得芳容。午飯后,繼續前行,到了悅湖廣場,以為定能看到天水相融的藍,但未如愿。穿過牌坊,漫步九曲廊橋,濕地里半淹的荷葉,荷花零星可見。蘆葦隨風搖擺,苗條的身段,婀娜多姿,如同用從乞巧姑娘那里窺來的乞巧舞蹈迎接我們。看來,秋天的晚霞湖,繼續著乞巧節的熱情! 漢白玉的巧娘娘雕像,是晚霞湖的心,天水一色的藍,肯定會在那兒如佛光閃現。來到湖心島,背依青山面朝湖水的巧娘娘像,豐儀中透著慈祥,微啟的嘴好像在傳承著巧訣,微揚的手好像在示范著巧技。大家拜了巧娘娘像,便放眼水域,極力尋找心中惦記的藍,風水寶地,畢竟不凡,奇景閃現,南北走向的一抹天際,與依山而走的一灣湖水,在山峽口煙樹朦朧處相接,一樣的碧玉般的藍,藍得讓人心醉。這水天合一形成的藍玉帶,如同一條純潔的藍哈達,靜呈在巧娘娘的眼前,祈禱巧娘娘保佑西和兒女,心靈手巧,勤勞致富,創造幸福生活! 藍天映照下的藍色的湖面,微風起處,波瀾初興,彎曲似五線譜,不知名的水鳥,或高低飛翔,或前后相戲,有如錯落有致的音符,難道它們彈奏的是藍色的多瑙河? 大家感嘆,自然奇妙,人文景觀,不枉此行!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相關股-台達電
【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美股證券開戶【2024】ai晶片股票-譜瑞-KY 》2024量身打造證券開戶推薦
( 興趣嗜好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hqq92580&aid=18104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