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hpc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證券開戶優惠代碼
2024/04/02 14:08:18瀏覽5|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聯發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蓋念股-研華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聚陽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國泰20年美債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初學者投資組合策略-富邦越南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美股ai概念股精選-微星

笑花遇春風, 問誰是知音。 看天想大海, 說事喝好酒。 >>>更多美文:自創詩

題記:五一佳期因事勞作,未得休,暮歸,有感而作。 五月步來春已闌, 經年世事上頭繁。 人生偷得幾何歡? 倦體斜欹心意冷, 墜花顛倒暮陽殘。 一鉤微月起輕寒。 >>>更多美文:自創詩

無意間翻開一本床頭書,兩片黃葉蝴蝶般飛出。形若小扇,不肯將就地飾以鋸齒邊紋。這是銀杏葉,去年在校園里拾回的,一直夾在書頁里。 它們已經褪去了最初的鮮潤,黃得堂皇雍容,絲毫沒有悲秋的憂郁。葉面上密密的紋理一絲不茍地排列著,摸上去仍有絲綢般柔韌的手感。眼前頓時浮現出天藍云白、樹樹燦金的深秋景致來。 能夠把離去演繹得如此絢麗的,紅楓是一種,銀杏是一種。紅楓引人眼目的紅,還是小家子氣了。二月花,終究是要凋敝委塵的。而一樹秋風里的銀杏葉,片片金黃,則是廟堂的黃鐘大呂,祭祀的是天地,為大地萬物萬靈代禱平安和尊嚴。 秋風為曲,似蝶舞輕盈。或玲瓏旋轉、樓臺倚身;或悠然安詳、魂歸大地。秋陽映照,嬌黃溫潤,一幅幅畫錦安然靜默;信手一枚,便是一手詩意。而當一地金黃,恰似一床色彩艷麗的錦緞,那柔軟的黃,像一簾金色的夢,讓人沉醉。 世上葉皆有落,獨銀杏沒有那種倉皇破敗的凄涼。銀杏是淡定從容的,是真正能夠視死如歸的,是視死如歸而不要烈士之名的。從容和雍容只是它的態度,對生命,對死亡的態度,不亢不卑,自我自由,并以獵獵金黃傲視秋神:雖然我不能逆天,雖然我必須落下枝頭,但我要尊貴地離開,要以整個蕭索秋景為背景,為萬物祭奠。 世間每一個生命,都會離開。有人凄惶,也有人如銀杏一般離去。 想起黃永玉。這個九十多歲自稱“九零后”的老頭兒,每天堅持寫作畫畫。有人開玩笑說他一把年紀了,他立馬回一個大白眼:“我又不是老頭兒!”上《時尚先生》雜志封面,他叼煙斗,蹺二郎腿,回家跟太太炫耀:哇,我太好看了,靚仔一個!九十五歲,他居然要給自己開個追悼會,“趁自己沒死,想聽聽大家怎么夸我”。他收藏豐富,但他表示:不論價值如何,我走之前一律捐出。他的生命里,盛景早似中庭樹,一日秋風一日疏;但他余下的分分秒秒依然豐盛熱烈,且充滿了童稚般的天真與歡悅。 想起楊絳。年華垂暮,只身孤影,但她沒有悲傷絕望,只閉門獨居,婉拒一切媒體來訪,潛心治學。2003年,飽含深情的《我們仨》問世,書中寫盡對已故親人的懷念,感動了無數人。四年之后,又推出散文集《走到人生邊上》,探討人生的價值和靈魂的去向,有評論家贊其“九十六歲的文字,具有初生嬰兒般的純真和美麗”。一百零二歲出版二百五十萬字的《楊絳文集》。她還以全家三人的名義,將高達八百多萬元的稿費和版稅全部捐給母校清華大學,設立了“好讀書”獎學金。 在生命的最后時光,她將沁入骨髓的疼痛輕輕拂去,淡泊安寧間,用文字、用愛心將自己豐富厚重的人生積淀化作一股股清甜的甘霖,饋贈與世人,留下永恒的芳香。就像那銀杏,離去之際仍以一抹最溫暖的君黃,照亮了離別的天空,柔軟著無情的歲月。 如此,欣然從容又優雅端莊的謝幕,才是人應有的離開方式。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可愛朋友圈文案 一、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都很難忘。 二、經不住似水流年,逃不過此間少年。 三、每一歲的成長都仍要奔走在自己的熱愛里。 四、倆個人最好的狀態就是我愛你時你也愛我,最幸福的是我在想你時你也在想我。 五、要是能和你隱居山林多好,種種花草種種地,喂喂雞鴨喂喂魚。雨季坐在房檐下聽雨煮酒,冬天相攜踏雪尋梅,春日便懶洋洋地躺在搖椅上懷抱白貓曬日光。 六、小點兒聲,看我,這樣你就聞不到我的心事了。 七、對于世界,你可能只是一個人,但對于某個人,你卻是整個世界。 八、淅淅瀝瀝的雨把小鎮的最后一絲暑氣也帶走了,窩在厚了一點點的被子里,看著床頭的暖燈,抑制不住心塌軟下去,開始想你。 九、你是唯一一個,在我睡覺時把我弄醒我卻沒有對你發過起床氣的人。 十、沒必要刻意遇見誰,也不急于擁有誰,更不勉強留住誰,一切順其自然,最好的自己留給最后的人。 十一、我的愿望是我喜歡的人可以暴富,成為世界上的首富,然后我成為他的老婆。 十二、我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最直接的就是見到你。 十三、思君如三日:昨天今天明天。 十四、看吧,無論自己變得如何強大,這輩子我永遠有了三個弱點:1、你;2、愛你;3、我愛你。 十五、我喜歡被揉腦袋,拉著衣角撒嬌,眼眶紅的時候,委屈說要抱抱,想要得到你更多的關心。這是女孩的本性改不掉的。 十六、我要去宇宙了,回來摘星星給你。 十七、我去過遠方,遇見過夕陽,看見了候鳥,終于等到了花開。 十八、希望這個世界就像一個大操場,背道而馳后還能不期而遇。 十九、借著落日的余暉想你,借著旖旎的街燈想你。 二十、知道你會來,所以我等。 二十一、愿有人給你波瀾不驚的愛情,陪你看細水長流的風景。 二十二、這陽光可真奔放,一見我出門就撲上來摟住我,快放開我。 二十三、請注滿元氣啦,請別軟弱啦,最美好持久的生活會擁抱熱情滿滿的你。 二十四、你把袖子卷到手肘,扣子扣到鎖骨,在陽光里抿唇淺笑,然后其他人就再也入不了我的眼。 二十五、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想你,愛是想每天睡醒了都有你。 二十六、幸福的日子應該就是忙里偷會閑,喝杯熱飲,聽首歌看會兒書,還能再瞇個暖暖的下午覺了吧。 二十七、我討厭削鉛筆,但如果你畫畫的話,我愿意給你削。我不喜歡學英語,但如果你教我的話,我愿意認真聽。我不善于跑步,但如果跟你一起的話,我會努力的跟上你。我喜歡待在自己的小縣城,但如果有你在身邊的,我愿意跟你去任何地方。我喜歡你,大抵如此。認真且慫,從一而終。 二十八、其實你根本就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碰巧撞進了我的心。 二十九、給你織的圍巾里包著盒子,里頭有甘梅雞排,曲奇餅,對你的愛,是也有那么一點兒啦。 三十、每天早上醒來,看見你和陽光都在,那就是我想要的未來。 可愛又撩人的朋友圈文案 一、月亮是我拋出的硬幣,每一面都是想你。 二、我去宇宙一趟,摘星星回來給你。 三、我要做你床頭的小熊,為你打敗夢里的惡龍。 四、先生,苦海無涯,回頭是我呀。 五、你要一直喜歡我哦,不然我就被別的小朋友搶走了。 六、可愛不是長之計,可愛我是。 七、你能看見山你能看見海,你能看見這世上的一切,我就不一樣,我目光比較短淺,我只能看見你。 八、怕什么怕,天上有星,人間有你。 九、我想要做你的枕邊書,懷中貓,心上人。 十、聽說現在結婚很便宜,走,結婚去!我請你。 十一、只要你在身邊,心里就像吃了跳跳糖一樣噼里啪啦跳個不停。 十二、我一點也不想你,一點半再想。 十三、我的三觀不正,全部偏向你。 十四、我可以當你的小公主嗎,那種我犯了錯你都不舍得罵我,還心軟給我抱抱的那種。 十五、想你是一個很厲害的程序,有時候掛在后臺,持續想你。 十六、不要輕易傷我的心,那里面住的可全是你。 十七、把你的名字寫在我手心里,攤開時是想念,握緊時是幸福,我只想這樣,手牽手給你一世的溫柔。 十八、報告一下,我變心了,今天的我比昨天更喜歡你了。 十九、你現在不珍惜我,我告訴你,你過了這個村我在下個村等你。 二十、你這個臭脾氣的小朋友,我真是太喜歡你了。 二十一、我是一個禁不起批評的人,如果你罵我,我就嫁給你。 二十二、我這么可愛,你怎么舍得把我丟下。 二十三、我愛你,所以我的眼里只能看見你,我愛你,所以我的世界只圍繞著你轉。 二十四、不是很喜歡今天的你了,昨天很喜歡,明天看心情。 二十五、洗澡中,請勿打擾,偷窺請買票。 二十六、愛你,大概從這到月亮,再繞回來,這么遠。 二十七、你稍微記一下,我找你的時候是爆炸想你,沒找你的時候是憋著想你。 二十八、跟你比起來,真是小可愛見大可愛了。 二十九、不做玫瑰,要做你心上肆意瘋長的野草,燒不盡,吹又生。 三十、我這輩子都不會嫌棄你個小傻瓜。 撒嬌可愛的朋友圈文案 一、我愿陪你走過青澀年華,我愿陪你度過暮年古稀,我愿最后在我床前的人是你。 二、你能不能在百忙之余,抽空把我慣成寵辱不驚的小公主吖。 三、現在滿腦子都是你,你占滿了我的整個世界。 四、若到窮途末路,我與你一起萬劫不復,縱然身在斷崖,只要有你我依舊無怨無悔。 五、你爸爸一定是個小偷吧,天上的星星偷下來放到你的眼里。 六、一點點的思念,似水流年。往事如煙,那些曾經的記憶在大腦里粘貼,我的世界角角落落都是關于你…… 七、多親親你身邊的風,說不定哪天它就吹到我臉上了。 八、海至深是夢,夜至深是黎明,我靈魂至深是你。 九、奇怪的是地球幾億幾千萬的人,我特別想你。 十、我眼神所躲閃的,嘴里所支吾的,在心里藏著的,你可是真的不明白? 十一、我喜歡你,沒有任何附加條件,我喜歡你,就是如此簡單。 十二、這是四倍,這是八倍,那你是什么,你是我的寶貝! 十三、很后悔認識了你,你讓我感受到你不在我身邊時痛苦。 十四、親愛的,如果有人追你,你要說你有我了。 十五、我能給的溫暖不多,但是我把我所有的全部都給你了。 十六、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和你躲過的屋檐。 十七、我會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因為余生很長我只想珍惜每個當下。 十八、我覺得你今天特別怪,怪好看的。 十九、在沒有遇到你以前,我從不知道思念的感覺以及愛的甜蜜,請答應我讓這種感覺和你一起陪伴我一輩子! 二十、睜開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閉上我的眼睛我的眼里只有你,帶上眼鏡我的四個眼里只有你。 二十一、你是別人的風景,卻看濕了我的眼睛。遲早會有一個眼瞎的看上你,然后對你好得沒話說。 二十二、不是除了你,我就沒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誰都不想要! 二十三、世間兩種罪惡,你笑是一種,你不笑是一種。 二十四、如果有一天你我都會變為天上的星,那么我不會做最亮的那顆。我會選擇一個離你最近的星座,默默的陪著你直到墜落。 二十五、和你一起,我不能保證你是最快樂的,但我一定是最幸福的哪個。 二十六、遇見你的時候上帝在我耳邊說了四個字“在劫難逃”。 二十七、喜歡黃昏時分秾麗的晚霞,喜歡四季更迭的季風訊息,但還是最喜歡你。 二十八、跟你捉迷藏的話我肯定輸,因為愛你的心怎么也藏不住。 二十九、我們太像了,像到每首歌里喜歡的詞一樣,像到生氣的點一樣,像到喜歡在蜂蜜水里放三片檸檬,像到不能夠在一起。 三十、我不是會溫柔的人,但我愿意為你做盡溫柔事。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因爲愛所以寬容 文/智哲 因爲愛所以寬容。愛的寬容你能理解嗎?因爲愛你,所以對你很寬容。 以愛的立場,我已放不下你。如果命運允許,我愿意與你相愛今生、相守今世。雖現事業無成,但我有自信要所有的肢體力量來保護你。寶貝;你不是答應過我,和我一起并肩作戰的嗎?寶貝你忘記了嗎?親愛的,如果愛就請懂得珍惜吧!成功的愛不是此時的幸福,而是爭取幸福,最終獲得幸福。相信;最終的幸福是屬于我們的。 寶貝,當你難過或是生氣的時候,我愿意所有的錯由我獨自承擔也不愿讓你這樣,我對你從來沒放過火,也從未吵過你,我總是很耐心地的聽你講。難道我我是有個不會 發脾氣的男人嗎?其實并不然。我們每個人都是有情緒的動物,當然情緒是時起時落的。我如此耐心的對待你,不是因爲我害怕、更不是無所謂,而是因爲我愛你,所以我要給你愛的寬容。 今天我在回來的車上流了多次淚,也許這就是愛的淚。在我辦完事後匆匆回來看你的車上我的寬容無法再寬容。也許是我不夠給你自由,但是我很想你嘛/我是真的很想和你在一起嘛。時間上的變化我也有我的苦衷,也許正是因爲我能給你的不夠,才使你如此的難過。我承認,我能給你的不多,但我回努力嘛,因爲我有一顆愛你的心。如果可以,我愿意要我的真心來換取你的愛。我害怕今夜回是愛的終點,我擔心你一氣之下把愛丟下。可是寶貝;你也學會了對愛的寬容,所以我很開心、也很感動。 可是,寶貝你知道嗎?今夜一路走來,與我相語的是大自然。窗外的樹陰隨著呼喚而吶喊,吶喊自己的生命,爲此我真正認識到生命在于運動、在于追求。自然還告訴我,我們彼此懂得珍惜、懂得相愛,要我們的力量去獲取我們的幸福。 給鳥兒更多寬容 文/甘建華 小區里香樟樹枝繁葉茂。不經意間,這片都市森林已成了鳥兒們的天堂。快樂的鳥兒在這里繁衍生息,它們覓食,嬉戲,啼鳴,給小區生態平添了活潑潑生機,也給居民生活帶來了一些“騷擾”。鳥兒最大的毛病,是不知道上“廁所”,隨意拉撒,常常把樹下的車輛外殼變成了骯臟的“調色板”。鄙人粗略估算了一下,每月每年花去的洗車費,三分之二以上是給鳥兒“擦屁股”的。更傷腦筋的是,洗車還得到門店排號,為此還常常誤了事! 這是不是鳥兒對我的報復呢? 說起來,我確實也有對不住鳥兒的地方。兒時,家住樓房頂層,曾與弟弟疊起桌凳,爬到天花板上,掏屋檐下的麻雀窩,弄得剛出毛的黃口小麻雀與父母骨肉分離,老麻雀聲嘶力竭的哀鳴至今猶如在耳。我也曾用彈弓和氣槍向鳥兒射擊。也真邪乎,軍訓打靶的成績少有吹牛資本,打起鳥來卻常有超水平發揮。曾有幾回,令人難以置信地打中了躲在高高白楊樹上的小黃鸝,它們如一片葉子般飄落。也有過丟臉的記錄。曾在一篇文章里記錄過,在常州時,有一回躡手躡腳貓進一片雜樹林子,朝一群近在咫尺的野鴿子放了一槍。那是有生以來最臭的一槍,鉛彈精準地命中了風中搖晃的細竹竿,野鴿子的羽毛都沒見落下一根! 難道鳥兒們至今還在記仇?不是說往事如煙么?況且,有多多少少像我一樣的打鳥族,如今早已金盆洗手,改邪歸正了。人的許多毛病是難以改掉的,而對待動物尤其是鳥類倒是比從前友好多了。 父母家的小園子里,有株柿子樹,去年招來了一對白頭翁,在枝杈間筑了個窩。樹下有口倒扣在地的廢棄魚缸,缸口鑲飾著玻璃鏡子。白頭翁常常在樹下覓食玩耍,發現鏡子里的自己,便飛撲上去,重重地撞擊在鏡子上。父親看著于心不忍,用東西遮住鏡子,后來又把魚缸移走了。柿子成熟的季節,采摘柿子我們都趁白頭翁離窩外出時,盡量避免驚嚇到它們。對東家的呵護,白頭翁并不領情,那尖尖的喙,專挑最紅最大的柿子啄。我的姐姐居住在悉尼,那地方鳥兒與人的關系,就像家禽與主人生活在同一個屋檐下。姐姐家窗臺上,每天有一對鸚鵡飛來“化齋”。天天買面包喂它們,成了姐姐的一項工作。面包越來越大,鸚鵡也越來越大,肥肥胖胖的,看照片個頭都趕上老母雞了。姐姐回國探親時,老是牽記著那對鸚鵡,打電話時不忘叮囑兒子給鸚鵡喂食。 人類的慈悲鳥兒未必能懂,它們畢竟進化不過人類,尚不具備投桃報李的素養。對鳥兒無意的犯錯,除了在撒有種子的莊稼地里插上稻草人外,人類尚無良策,無所作為。這其實是對自然的適應和尊重。我將鳥糞玷污座駕的畫面“曝光”到微信上,朋友圈的反響居然少有譴責的,甚至還有奉上溢美之詞的呢!為人師表的萬順兄說,“小鳥在你座駕上涂鴉作畫呢!”當醫生的3w覺得,“雁過留聲,鳥過留痕乃正常狀態。”寫《汽車城》寫壞了眼睛的殷慧芬大姐表示,“能夠聽聽鳥鳴就是福氣啦!”寫詩的趙春華老哥“幸災樂禍”,其點評居然是“人鳥共處,和諧幸福!”啊哦,幸福的鳥兒們,統統到他的座駕上去“方便”吧! 曾設想要給小鳥的不文明行為一個小小的處罰,審時度勢后,料想不得人心,作罷!細細想來,鳥兒與人類同是地球的居民,而我們憑著自身優勢,以主人自居占有了過多的資源,還拼命擠壓著它們有限的生存空間,本質上它們才是完完全全的弱勢。對生態鏈和動物的愛護,在世界上許多地方早就習以為常,成為了現代文明的重要標志。為了生態的平衡,也為人類自身的生存,我們理當倍加愛護弱小的生命種類,給它們以更多的寬容。況且,人類也不能把所有好處都占了呀,你想得到或達到什么,就得失去或包容些什么,這也是一種平衡呢! 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文/談英杰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 她們每人都有一雙大眼睛,很像黑色的葡萄,她們每個人都有一張小嘴和一對小小的耳朵。 她們經常穿粉色衣服和牛仔褲。她們喜歡吃米飯和面。 她們的性格很和藹很寬容大方,每次跟她們玩的時候,她們都會讓著我。 記得那次,我在鄉下和姐姐玩,姐姐們想做泡泡水。我們就開始做了,我覺得我做的泡泡水最少,就想跟姐姐要泡泡水,開始玩了!滿天飛舞的泡泡水,感覺自己就像在泡泡世界里面,但我們的泡泡水越吹越少,最后,我的泡泡水是最先完了的,雙胞胎姐姐把她們的泡泡水給我全倒給了。那時候姐姐說:“沒事,我們再做一個。”最后我們又進入泡泡世界里了! 我有一對寬容大方的雙胞胎姐姐,我覺得很自豪。 大海的寬容 文/快樂一輕舟 大海有大海的寬容。 大海胸懷博大,寬廣無邊,容納萬物。 據說,僅我國海域,就容納了兩萬多種海洋生物,既有海洋動物——例如海中之獸,品類繁多的魚鱉蝦蟹;也有海洋植物——例如海葵,底棲藻,綠藻等。它既容納藍鯨那樣的巨無霸,也容納微乎其微只有在顯微鏡下才能看得見的浮游藻;它容納虎鯨、鯊魚那樣的殘暴貪食地橫行之徒,也容納儒艮——海里的美人魚那樣的文質彬彬者;它還容納美麗的鴛鴦蝴蝶魚,也容納長相丑陋無比的玫瑰毒鲉。水母可以在它的表層輕盈飄逸,珊瑚可以在它的水底自由呼吸,愉快成長。當然,大小船艦也可以在他的水面自由游弋,任意東西。 其實,在它博大的胸懷里,它的寬容,使萬物擾攘,和諧共生,形態各異,色彩繽紛,紛繁蕪雜,生機勃勃,情趣無窮。 由于它的寬容,生活在它胸懷里的成千上萬的海洋生物們,按照各自的生存軌跡,充分享受著寬闊的生存空間,享受生存的自由和歡快——自由的呼吸,自由的成長,自由的游弋,歡快的交會,歡快的共生,歡快的作別。 大海的寬容與海洋生物的自由而快樂的成長交融一起,構成意境開闊意象和諧的史詩,構成音域寬廣節奏變幻音色和美的交響樂。 很難想象,如果大海里沒有了無數海洋生物的存活和律動,大海將是何等的寂寥和單調,將是何等的枯燥和無趣。無數海洋生物如果沒有了大海的容納,它們的軀體何以憑托和寄存,它們的自由和快樂何以演繹和張揚? 所以,大海離了眾多的海洋生物只是一片死水,或者根本只是毫無意義的虛空。眾多的海洋生物離了大海,只是僵尸無數,或者根本無緣來到這世界。大海與海洋生物,原就是相互依賴共存共生的生命體。 在眾多海洋生物面前,大海的寬容源于本質虛空的謙卑和和渴望充實的需求;在大海懷抱里,眾多海洋生物的靈動源于生命懦弱的無奈和渴望生存的需要。 因為眾多海洋生物的存在,大海才有了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海洋生物面前,大海知道自己不是救世主,不是皇帝,它無意頤指氣使,唯我獨尊,無須對眾多海洋生物鉗制,管控,三緘其口。因為大海的存在,眾多的海洋生物才有了生存的基礎和依托,在大海面前,海洋生物知道自己不是嬌生慣養的嬰兒,不是寄生蟲,它們無意自我卑賤,委曲求全,無須對大海跪拜,企恩,山呼萬歲。 大海的寬容,源自它浩瀚遼闊的本能境界,不是肉食者的施恩賜予。海洋生物的自由和快樂,亦是源自它們鮮活靈動的生命天性,不是卑賤者的知恩回報。 大海的寬容,因為海洋生物的自由和快樂而彰顯大氣和慈愛。海洋生物的自由和歡快,因為大海的寬容而彰顯美好和幸福。 我敬佩大海的寬容,我羨慕海洋生物的自由和歡快。 學會寬容 文/閆建卓 寬容是指待人接物寬大有氣量,不計較或不追究。郭沫若說:“寬不必善,猛不必惡,為在性之所用。為人而除害人者,則愈猛而愈善,對害人者而縱容之,則愈寬而愈惡。”林則徐云:“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普希金寫道:“沒有寬容大量的心腸,便算不上真正的英雄。”在日常生活中,免不了磕磕碰碰,但遇事愛發火,是意志軟弱和不成熟的表現;遇事沉著冷靜,三思而行,是青年人應該具備的美德。 對自己人的和藹寬容與對待敵人的頑強斗爭,是革命者美好情操的兩個相輔相成的方面。1949年1月北平和平解放,傅作義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來到西柏坡招待所等待毛澤東的接見。他見到毛澤東走來,連忙大步上前,伸出雙手,第一句話說:“我有罪!”毛澤東說:“謝謝你,北平和平解放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你為人民做了件大好事。假如你過去有過錯的話,那么現在功過權衡,還是功大于過的,也是有功人員。對你們部下來說,也是為他們做了件大好事,保護了他們的生命財產和家庭完整。”但同時,毛澤東一生嚴于律己,在中國革命和建設的各個歷史時期都堅決地懲治腐敗。 新中國成立前,毛澤東就高瞻遠矚,告誡全黨要保持“兩個務必”。兩年后,出現了劉青山、張子善巨 大貪腐案,震驚全國。面對華北局呈送的案情報告,毛澤東痛心疾首,久久不語。周恩來問:“主席的意見呢?毛澤東思慮良久,突然說出兩個字“死刑”。周恩來問:“萬一有人出面講情呢?毛澤東毫不猶豫地說:“不準”。1952年2月,經毛澤東親筆批示,劉青山、張子善被執行槍決。 對待自己的同志,我們應該給予寬大,容忍和“委曲求全”,在必要時候甚至能忍受各種誤解而毫無怨恨之心。 朱德為人處世非常寬容大度,即使在長征途中,同張國燾發生路線分歧和斗爭,他也能夠堅持正確路線,最終帶領大家到達陜北。毛澤東稱他:“度量大如海,意志堅如鋼。”董必武稱贊他:“骨頭若鐵般硬,胸懷真如海洋寬。”在他的一生中,除了階級和民族的敵人,他幾乎和所有人都能和諧相處。 感謝寬容 文/李英群 小牧:你爸轉來你的微信,說謝謝那天在我家的一席談。這,本來應該是我對你說的話。 你來之前,你爸先來電,說你回潮州,想來喝茶聊天(他用的詞是“拜訪”)。我一聽是高興的,因為自你外出讀大學,如今畢業了,我就未再見到你。但我又有點擔心你是為寫畢業論文來找我的,那可就踏錯門了。沒想你爸大笑,說你已畢業快兩年了,還寫什么畢業論文,你看,我有點老年癡呆了吧? 那天,你還帶給我一個驚喜:你的女朋友小韻的到來,真令我這老氣橫秋的客廳頓覺春色滿堂。你一坐下就說小韻是看了我在一檔訪談節目《明星面對面》中,說我的劇本獲三等獎,人家才獲一等獎這段話,就多次催你帶她來見我。是的,我是說人家獲一等獎,我居然能得到三等,那么人家不是要三次才趕上我的一次么?我在《明星面對面》節目中說了許多話,你這位中文系畢業的女友,居然只對我這幾句把無聊當有趣,自以為詼諧,取悅聽眾的廢話感興趣,意外,真真意外。 小韻開口了,她說大多數聽眾會以為李老師你在自我調侃,但她看到的是自信滿滿,是一種曠達,話中有話,骨子里分明是對時下之文藝作品評獎的不以為然。 這位纖巧秀氣、文質彬彬的小韻,竟然一下子看到我骨子里,看到話語背后的別有含意,看到的不是自卑,而是自信。我知道你們是做足準備才光臨寒舍的,是一對會讓我獲益的談話對手了。 是的,我對近來五花八門的文藝評獎有自己的感覺。總上說:設立文藝評獎出發點很好,有些也起了積極作用。但,我們的老祖宗留下一句話:文無第一武無第二。比武,肯定能見輸贏,第一第二,一比就出來了,跟現在的競技體育比賽如足球排球乒乓球,根本不用設評委來個過后評定。而文藝作品,不可量化,更難定標準,無可比性。你說四大古典文學名著哪部一等哪部二等?你說說:“春風又綠江南岸”和“春風不度玉門關”哪一陣春風優秀? 劇本評獎,現在很濫,獎項越設越多,一等二等三等,優秀獎、入圍獎、提名獎,還不滿足,再設個新人獎…… 記得我說到這里,小韻忍不住笑插話,說她鄰居一位阿婆,孫兒書法很不錯,參加市里小學組“慶六一”書法比賽,得了個二等獎。而孫兒的一位同學,卻得了優秀獎。阿婆生氣地罵評委老師無目,是我孫兒優秀還是那位同學優秀?他平時從不練書法,居然優秀獎,我孫兒才二等獎! 是呀,優秀獎本該是最高獎,現在卻成了落選的安慰獎,而又給了這么高雅的名份,能不混淆視聽? 評獎頒獎并非不好,比如廣東省給老藝術家們評個終身成就獎,就很正能量。近些年,戲劇界人士提倡不要再搞設獎的匯演,改為優秀劇目的觀摩演出,讓同行進行藝術交流,我看這辦法好。 那天心情好,我對小韻說:潮州人好臉,即愛面子,潮州老人更好臉,比如我。謝謝小韻把我的自卑提升為自信,讓我們那天的大紅袍工夫茶越沖越有味。 小韻說,她把我在《潮州日報》上《工夫茶話》專欄文章都存在電腦里了,從行文中使用許多潮州方言的句式和詞匯,也看到我對潮州文化的自信。我寫這專欄以來,是聽到一些友人的“戽水”的,但都當作客套話,而我聽小韻口氣是真誠的。其實,我是有點自知。向來生活在小地方,工作在最基層,沒見過大世面,沒接觸過大人物,我只能寫市井小人物平凡事,并且主要寫給這些人讀,當然用些方言會鮮活親切,這是我從潮丑的道白中得到的營養。我不想也不敢想自己的小文章能發多高走多遠,茶話無非給茶座的人聽聽。但小韻從自卑中看到自信,不單是關注,也是關懷關愛。這讓我想起林倫倫教授,他通過文友梁衛群轉來微信,指出我文章中錯用了的方言詞:比如把“退流”寫成了“退澇”,把“鋪陳被席”寫成“鋪籐被席”等等,他是研究潮方言的大專家,關心我這小作者,非常感謝。大概他怕我承受不了他指正時那指頭的力度,接著狠狠地把我吹捧了一陣,說他一連追看我的專欄讀啦,說我的散文有“文士氣節、家鄉情懷”啦!其批評當然是節制的,其表揚當然是夸張的。但是,小牧兄弟,我從中讀到寬容,我立即登門討教,引得他也光臨寒門,雅事也! 我感謝倫倫兄臺的寬容,感謝你和小韻妹子的寬容,也感謝讀者的寬容。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ai晶片概念股精選-技嘉ai晶片股票-長佳智能
ai晶片概念股精選-技嘉 》2024最有價值證券開戶推薦【2024】台股ai-雙鴻 》2024證券開戶優惠資訊
( 知識學習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gjt29986&aid=180460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