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股票-英業達 》2024信譽最佳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12 06:48:24瀏覽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臺股ai-鴻海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世芯-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致伸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國泰永續高股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兆豐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ai晶片股票-英業達

過年 文/足跡 初一那天,婆子說:過了初一,這個年就好象過完了。我對過年沒什么感情,因為過年對我來說,從來就沒什么特別,還不如平常。現在自然的有點盼過年了,那是每年和孩子團聚的時期。 過年最討厭的事,就是放鞭炮。說是給人們帶來喜慶,其實,你認真的總結放鞭炮,沒有一件好事,全是災難。幾十年來,我發現越窮的人越喜歡放鞭炮,總是寄希望于來年象鞭炮那樣紅紅火火,他們就沒想到紅紅火火的“災難”。我不敢說放鞭炮是“愚昧”,至少沒給那些放鞭炮的人帶來什么好處。 今天初三了,同學約會。昨天,我在廊橋咖啡訂了個最大的包廂。電話只約到了四個人,其中二個是夫妻。是感情淡了,不是。是工作比以前忙了,更不是。廣東的那幾個大老板,打電話來說,他們在廣東聚了。南昌的老板,現在還沒個電話。就剩我們幾個吉安的窮人了。 我想,這應該是人性的回歸。昨天,聽說在外地的中學同學初四回來,每年也會有一約的。 我的腦子里,很難找到什么有關春節特殊的回憶。可能是在我剛有記憶的那一年春節,我得了二毛錢。花一毛五買了一個打火藥的玩意,樣子象橄欖,大小只有橄欖的四分之一,一頭插了三根紅紅綠綠的雞毛。中間掰開,放進火藥,往天上了扔,掉地上就“啪”的一聲。我高興完了回家,大人們如臨大敵:“這孩子怎么這么會花錢,長大了那還得了……”,我真不知道發給我的錢,產權不歸我。這或許是我這一輩子唯一的一次壓歲金錢。 文革其間,我最怕的就是過年。大街小巷里就剩我一人了,平時在那二個僅有的面店里偶爾還能喝到幾滴面湯,現在也關門了。整個世界賦予我的只有饑餓和刺骨的寒風、冰雪。 做木匠以后,我也不喜歡春節。我家的春節氣氛不好,我總想和朋友在一起,可是朋友要回家過年,又剩我孤零零的一人。 結婚以后,有了自己的家,過年才真有意思。從哪會兒開始,溫暖、幸福、祥和的春節就沒離開過我。 載著幸福回家過年 文/張翔 出門在外,一句話:回家看看。尤其在春節臨近的日子里,格外是最有分量的一句話。聽到了,不管你身處何地,不管你是落魄或是光彩的,都會瞬間心動起來,找出那已覆滿灰塵的行李箱,整理打包回家過年。 而我的行李箱早早地躺在臥室的床邊,里面空空的。時時刻刻地提醒我莫忘了回家,提醒著要裝滿幸福和期盼回家。這些天,我卻犯了愁不知為家人準備什么。 母親三番五次地通電話說不許往家中捎帶過年東西,父親更是嚴格,亂花錢買些過年東西,不許進門。回家過年,父母親怎能忍心讓日思夜想的孩子不進門。而這些是父母親心疼我,知道掙錢不易,處處為我著想,希望錢花在刀刃上。 可是對于我而言,親情和孝順就在我的刀刃上。這錢我愿意花,也樂意花。 一下班,匆匆吃過晚飯就逛商場去了。這家店看看,那家店瞧瞧,琳瑯滿目的衣鞋類商品看得頭腦眩暈,也挑不出幾件適合家人的。喜歡的衣服,好看的鞋子,又因為不知道家人的穿著號碼遲遲不敢買,有些慚愧。只好,裝作有意無意地側面打聽家人的穿著號碼,再用心記下來,照著去買。 一晚,母親的一件羊毛衫。前晚,父親的一雙皮鞋。今晚,家人的保暖內衣……就這樣每晚我一家商場一家商城地轉轉看看,相中了便買。空空的行李箱慢慢地被一件件過年禮品塞得滿滿當當,溫暖起我這顆歸家的心。看著它們,我心滿意足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也忍不住這滿滿的幸福,迫不及待地與家人分享。父母親先是“批評”一通,可這成了現實,他們便歡喜地接受,好奇地問著衣服鞋子是什么樣式的。這時,我埋個念想,讓家人多些期待,像我一樣急切地盼著假期快快到來。 其實,家人盼望的只是我自己,即便空手回家又何妨。能夠回家過年,能夠陪著他們熱熱鬧鬧地把年過好,便是最好的過年禮物。這些道理作為兒女的我們都懂得,可是我們無法說服自己。畢竟工作在外多年,不論多么艱辛與困苦,在回家過年的時候,能為家人添增幾件漂亮保暖的衣服鞋子,就是我們最孝順的心意和最樂意去做的事。 歸期越來越近,行李箱已裝滿備好,放在門口。準備鎖住這扇異鄉的房門,一張車票載著這年的收獲和家人的思念,讓這飛馳列車丟棄故鄉的憂愁, 歡歡喜喜地到家,打開行李箱將幸福分享,將歡笑留住美好的春節時光。 過年之后是來年 文/張麗 車駛入老家熟悉的水泥路,他的視線穿過行道樹掃向那片麥田。麥子一筷子高了,綠得像一片海。都要過年了,還不見雪花的影子。這要是在十幾年前,早就是大雪紛飛,四野茫茫了。“今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著饅頭睡”,寒冬里,潔白溫潤的雪花,才是麥苗的滋養品呀。兒時母親教他念農諺,他迫不及待地想吃饅頭,問啥時候是來年。母親說,過了年之后才是來年。“來年”——他若有所思地念叨著,打定主意,一定要把母親接到城里,全家人共赴來年。 母親在院子里扎草把子,突然聽到他的喊聲,愣了愣才轉身。“進兒,是你!”她一手攥緊稻草把子,一手拉身后的椅子。“熱椅子,快坐,我去拿開水。”顯然,母親對他回家是驚喜的,也是驚慌的,完全不像她做農事那么麻利。他追隨母親急急的身影,看到了零星的白發和還算挺直的背。 母親給他加了開水,就忙著準備午飯。他把院子里草把子搬到灶屋說,媽,咱家路邊的那塊田,麥苗長得蠻好的。母親用打火機點燃草把子塞進土灶應聲說,好是好,也長了不少苦草,苦草圍著麥子長,麥子難出頭,得趕緊除掉吶。他想問,咋不用除草劑呢?覺得問了也是白搭。就像他無法阻止母親回到鄉下;無數次阻止母親種田,田里還是麥苗青青。 對于母親的執拗,他曾經很惱火。他一個堂堂的城建局局長,把年近花甲的老母丟在鄉下,不說同僚們嘲笑,就是族人會怎么看?可是好話說盡,母親說走就走。那還是前年春節,來送禮的下屬剛走,母親就數落“吃人家的嘴軟,拿人家的手軟。”非要他趕緊退還。身在官場,他深知人脈的重要,人情似網,有些禮不是一個退字能解決的。他寧愿母親賭氣離去,也不能讓人情網撕裂一個缺口。 吃罷飯,母親拿起小凳和鏟子對他說,進兒,你睡會,有太陽,我去扯草。母親是在回避他,根本沒有去城里的意思,他哪里睡得著?他順手拿起個小凳說,不走了,我也去。還是那塊田,十多歲的時候他就跟著母親扯草;還是那種苦草,和麥苗相似,細長的葉,白皙的莖,蓬松的根,綠得比麥苗淺,長得比麥苗嬌嫩,卻比麥苗竄得快。最初他分不清哪是麥苗哪是苦草,母親讓他多長個眼睛,莫被苦草的障眼法迷住,好壞不分。現在,他當然分得清苦草,可母親不說草。母親說,兒吶,媽不是不會享福,在農村做了一生,我不做事過不得。趁現在身體好種點口糧,送給你們吃,我心里舒坦。他急著分辯,您兒子當局長,想吃啥還愁嗎?您這大把年紀,一個人在農村種田,不是摑兒的臉?叫我么樣見人?母親嘆了口氣,伢吶,兒當官媽不跟著享福,外人不會道長短,要說也會說咱家人本分。媽跟你住,看人家送東西來就睡不著。住在鄉下,牽住兒的心,你就可以推掉應酬多回來,看下我,接下地氣。他覺得母親的心思太瑣碎又不無道理,就說,我哪能時時看您?不在您身邊的時候,我怎能心安?母親笑了,媽的身子骨好得很。雖說我人不在你身邊,心思可在吶。聽說你們又在搞大工程,拆林場建小區,是真的么?聽母親關心他的工作,他馬上來了精神,像兒時得了獎狀那樣炫耀起來:是的,林場離城里近,有山有水,建個小區,栽花種樹修草坪,整體規劃的,要多好有多好看,要多自在有多自在,來年您去住一套…… 我才不去咧!母親打斷他的話,有些生氣地說,好好的林場改小區,該砍多少樹,不是作孽么? 作孽——他沒想到母親是這樣認為,便解釋說,安居工程是政府行為,是為老百姓造福。 母親扯起一把苦草問,這苦草有你們種在草坪的草好看吧——實際上它叫麥苗草,長得和麥苗一樣,我們農民可分得清,叫它苦草,因為它壞事,把麥苗害苦了,有它在,麥苗難得活——算了,房子都做起來了,我一個農村婆操啥閑心呢!改建也有改建的好處,我是舍不得那些樹。進兒,把房子做好些,可不能耍花架子,搞草包工程…… 母親的嘮叨攪得他心緒不寧,手里的草也像一根根綠箭扎人。他點燃一支煙吸了一口,抬頭看見不遠處小學外墻上“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的紅標語。這些標語母親都爛熟于心,自己怎么熟視無睹呢?在升騰的煙霧里,他仿佛看見機器張牙舞爪,林場的樹一排排倒下。樹林在后退,退一片,樓房豎起一棟。一退再退,房子雨后春筍般生長,比苦草的勢頭兇猛無數倍。 過年之后是來年。想要有和諧太平的來年,真的該好好考慮了!他想。 盼過年 文/方桂紅 每進臘月,我的心總會莫名地激動,有些急不可待——已經三十多年了,年年如此。 十五歲那年夏天,因求學離開家鄉。臨行,媽媽說:路這么遠,乘車又不方便,只有到過年才能回來了。那一刻,我的眼淚下來了,沒了第一次出遠門的歡悅,也忘了第一次離家的膽怯,唯有的,只是離別時的惆悵和遠離媽媽的不舍;那一刻,盼的不再是初次乘坐的汽車,而是遙不可及冬季里的“過年”。 新的環境新的面孔,使我曾經擁有的一點自信和輕松蕩然無存,學習的壓力讓我白天埋頭于課本作業中,夜晚卻沉浸在濃濃的思念里。樹的葉子由青到紅,再到深紅、枯黃,最后凋落,天上的月,圓了又缺,缺了又圓,日歷撕下一張又一張……直到有一天,商店里掛滿年畫和春聯,總算盼到了臘月。 想家,盼過年。那學期的期末考試,考得很糟,自己都覺得無顏面對,卻依然沒忘媽媽喜歡吃的“方片糕”。拿成績單的當天,急不可待去車站買回家車票,將剩余的錢買兩條“方片糕”和一張年畫。 回到家,媽媽說:總算等到過年,等到你回來了。 那一刻,我滿心溫暖。原來,那么多的夜晚,媽媽是和我一樣,數著繁星,望著月圓月缺度過的。 再也沒有長假,這是走上工作崗位后最遺憾的事。媽媽不讓我因回去請假而影響工作,為此,過年,成了我一年中的最大期盼,盼過年,盼回家,盼在媽媽身邊享受那份特有的溫馨。 長大了,自己當了媽媽,不好意思再流思鄉淚,可對媽媽的思念卻越來越深,對過年的期盼也越來越強烈。只是這份期盼里,不再有當初那種對媽媽的心理依賴,不再有那種尋求心靈庇護的渴望,不再有對媽媽忙碌一桌菜肴的口饞,有的是更深的牽掛更多的珍惜,是媽媽那翹首以待滿足后的眼神,是和陪她左右略盡孝道的時光。 “今年過年在哪過?”臘月走在街上,遇到熟人常這樣問。 “回家。”我總是很興奮。 “今年準備在哪過年?”電話里,媽媽總是欲言又止。 “回家,陪您。”依然很興奮。 其實,這些年,我很感激公婆的體諒:你媽一人在家,路遠平時很少回去,過年就回去多陪陪她。 有這樣善解人意的公婆,除了平時多回去探望他們一些外,對過年的期盼,我更是肆無忌憚。愛人總笑說:一進臘月,你就開始進行興奮狀態,比女兒還高興。 是啊,這樣多好,已到不惑之年,自己還能像孩子般,擁有著對過年的期盼,擁有一個和我一樣期盼過年、期盼過年回去和她一起吃年夜飯的人,這樣的幸福,又怎能不讓我興奮? 過年要回家 文/寇俊杰 父母在老家,所以我每年都要回老家過年。老家在縣城東南十余里的一個偏僻小村,至今還沒有通公共汽車。 臘月二十單位放假。第二天,我們一家人騎上電動車回家。我帶著東西,妻子帶著九歲的女兒。一出縣城,眼前頓時開闊起來。雖是隆冬,但麥田一片新綠滋潤著眼睛。我大口呼吸著新鮮空氣,那綠色便沁人肺腑,仿佛自己也被染成綠色的了。 路上行人不多,有本村相識的。我視力不太好,離得很遠,剛依稀辨清他們是誰,他們就已經向我打招呼了:“回家哩不是?”我慌忙接一句:“嗯。你去縣城嘞?”他們回應一聲就各自過去了。雖然沒有過多的客套話,但就從這一句質樸的問候中我就已經感到了厚重的泥土的氣息。正是這樣的氣息,毫不做作地養活著一代又一代人。 一路上,妻子女兒的話特別多,說說笑笑不覺村莊漸近。遠遠望去,村莊像頑皮的孩子用積木搭成的童話世界。走進村子,街道干凈整齊。在陽光充足的犄角旮旯里,有一些人在熱鬧地說笑著。 我家對面也坐著一些人,看到我們回來了,他們忙站起身,熱情地和我打招呼:“好久沒見你們回來了,孩子的個子長高了。你父母在家整天念叨著你們呢,快回去看看吧!”……我拿出煙來散給他們吸,嘴里說著:“平時太忙,想回來就是沒時間。”小孩子們早已跑到家里迎出了我的父母,看著父母滿足的笑,我的眼淚差點兒掉出來…… 鄰居陪著我們進了家門,那獨有的家的氣息也更加溫馨。此時此刻,工作的壓力、人情的冷暖完全被這淳樸的民風所代替,我仿佛找到了一種解除煩惱的良藥——回家——回老家。老家不應只是我們在填表時才想起的“籍貫”,那里不但有父母親人,還有鄉里鄉親。老家是一壇世代貯藏的陳年老酒,濃于血,香于麝。這里面不但有父母親情,還有世代相處的睦鄰之風,新家可搬,老家永不變。 過年回家,感到的是鄉親們輕淡而深沉的笑意,細小而真誠的舉動,還有白發爹娘滿足的目光。正在進行的新農村建設使家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可變的是家的環境越來越美,不變的是家的親情氣氛長盛不衰。 離開家的你,過年的時候回家嗎? 閑話過年 文/馬錫川 此時已是年初三的晚上了,思考過這個年,過年是個永恒的話題。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仿佛是彈指間的事,又是一個年末歲首,不經意間又長了一歲。昔日的時光里不管你是喜悅是收獲還是失敗,一切都得再來。過年,是一雙無形的手,把人生書卷的一頁翻過去,新的一頁擺在你面前,等待你寫下新的人生履歷。如今人至老年,“年”的感覺依然尚存,滋味沒有往昔的耐人品咂,回味。兒時的“年”,之所以在記憶中是那般的深刻和隆重,是因為它承載了人生的萬般寄托。那時的日子,精神生活雖談不上富有,但物質上的匱乏留給人們的印象卻是異常的深刻。一般說來,父母都會在這個神圣的節日里,傾其所有、盡其所能地讓孩子們盡享節日所賜予的快樂和好運。 進入臘月,家家戶戶都忙乎起來,置辦年貨。主要是食品、衣物、家中裝飾品和節慶用品。為除舊迎新,家家戶戶都要掃房,從住房到院落都要清掃整理一番。到了臘月二十三還要開始制作面餅、肉食、放鞭炮、燒香點紙“送灶王爺上天”。這時,農村就要殺豬、宰羊、殺雞,制作各種面食,如炸油果子、燒燒殼子,蒸大貢樣,用來招待客人。 現在過年時,人來客往,走親戚串朋友,飯食的味道更是講究。不僅要雞魚肉蛋……品種齊全,還要蔥姜油鹽醋、花椒茴香等佐料一樣不差,制作方法更是精細。這些過年食品幾乎家家常備,天天都可以吃到,許多人家還增添了不少山珍海味,味道不但濃郁了許多,而且多樣化了。 拜年是最普遍、也是年味最濃的一項重要活動。“拜年不隔門”這是農村的習俗,就是要挨門去拜,不能隔過任何一家。“一拜解千愁(仇)”,就是通過拜年,互相祝福,自然形成“你樂我樂他也樂,大家快快樂樂,共同奔小康。”即使誰和誰有點過節,自然而然就消除了。不僅體現出過年的味道,而且表現了人與人之間和諧的美。 或許在這平常的年味中覺察到了不平常,于是我們發現了社會的許多細節,發現了許多細節組成了社會。社會的廣大精微悄然展開,以一種樸素的美展現樸素,以許多新方式展現著現在的生少,于是我們沒有理由不認真生活,不尊重生活。 古人說:“萬人叢中一握手,至今衣袖猶覺香。”“人之初,性本善”。人本來就縹緲著一種香氣,并不斷地被超凡脫俗的人格、道德所牽動、所提拔,人自然會不知不覺地流露出生命的真香,這種味道才是真正可貴的。佛教把最高的境界稱為“香界”:十方世界的中心——高高的須爾山上,有仙女散花,有拈花微笑,處處蔓延著氤氳祥和的天人之香。其實,香的“味道”只起到“引”的作用,真香的味道是潛伏在每個人心中的。 時光如流水,歲月之河負載著我們一路走來的足跡,悄然無聲地匆匆流去。經歷多了,閱歷豐富了,寬裕的日子置身久了,“年”的味道便顯得越來越淡,感覺也越來越遲鈍,越來越淡薄。歲月對每一個“年”的每一次提純和發酵,收獲也常常止步于聊勝于無的境地了,因為光陰皺起的一縷風,僅僅一縷,便可使剛剛轉去身后的“年”的那份感覺,杳如黃鶴一般,幾乎不著一絲痕跡地飄然而逝。現在有時候發現,童年的快樂,幾乎已經沒有了,卻有點淡淡的感傷。 有錢沒錢回家過年,家永遠是過年的主題。過年,過的是一種心情,一種感覺,更是一種悠閑;過年,是一份團聚,更是一份幸福、一份甜蜜! >>>更多美文:好文章

鼎湖山,向往已久。全賴謝大光那一篇《鼎湖山聽泉》的誘惑。這是1982年發表的一篇散文,將鼎湖山寫得實在太美。 一眨眼,36年過去了。深秋時節,終于來到肇慶,雖然已是晚上,還是先要奔向鼎湖山。陰云密布的夜色中,無法爬山,就在山腳下住下。想明天一早就近上山,尋找大光聽泉的幽境。誰想,竟然下了整整一夜大雨,第二天清早起來一看,依然陰雨綿綿,沒有停下來的意思。 想起大光寫過的:“這萬般泉聲,被一支看不見的指揮棒編織到一起,匯成一曲奇妙的交響樂。”無法如大光一樣在鼎湖山聽泉,也要上山,去鼎湖山聽雨吧。 先坐游覽車直到鼎湖山頂寶鼎園。山路蜿蜒,被山風吹得飄動的雨霧中的山,似乎跟著也在飄動,像活了起來,雖沒有翩翩起舞的大動作,卻別有一番飄飄欲仙欲醉的小姿態,特別是偶爾躲過雨霧露出青山一角,宛若驚鴻一瞥,猶抱琵琶半遮面,輕攏慢捻,像是自吟自唱,自我陶醉。 沿途山邊的一棵緊挨著一棵密匝匝的綠樹看得很清楚,都被一夜大雨澆得渾身濕透,如大光寫的那樣,是“沉甸甸的濕綠”。只是大光所說的山間這些綠樹翻滾“猶如大海的波浪”般壯觀,被雨霧遮擋得看不到了。 大光還寫道:“泉水是孩子如鈴的笑聲,受泉聲的影響,鼎湖山顯得年輕了許多。”由于今年受臺風“山竹”的影響,山上的大樹被吹折不少,好些斷樹的殘骸還倒臥在山間路旁,使鼎湖山顯得有些蒼老。大自然的變幻莫測,一座再有名的大山,也顯得渺小無奈。 雨小了很多,枝葉間掛著晶瑩的雨珠,含淚帶啼般,被細細的風吹拂得搖搖欲墜,偏偏就是不肯掉下來,仿佛有了某種磁力,在表演著踩鋼絲的雜技。或許是鼎湖山的樹格外堅強和神奇吧,這座被稱為“北回歸線的綠寶石”的山上,有1800多種樹木,其中包括很多神奇的樹種。這里的樹和公園里被人工修剪得筆管條直的樹不一樣。 被大光描繪得萬種風情、千般韻味的泉聲,是聽不清甚至聽不到了,都被雨聲淹沒。別看雨比昨夜小了很多,但齊刷刷地打在樹葉上,像擊打著千萬面的小鼓,滿山響徹此起彼伏的回聲。時大時小的雨聲,噼噼啪啪,淅淅瀝瀝,打在樹葉間、山石上和游覽車的棚頂上,大珠小珠落玉盤一般,完全搶去了泉聲的風頭,讓泉聲只好暫時退居二線。那一刻,雨聲成為鼎湖山的主角。 游覽車把我們拉到寶鼎園。這是建在山頂上的一座袖珍園林,繁花茂樹,簇擁著碩大的幾只寶鼎和一方端硯。一看便是新修不多年,大概是當年大光沒有見到的新景致。奇怪的是,在這里聽不到雨聲,也聽不到泉聲。不是雨變大了,也不是泉聲沒有了,而是這里游客很多,爭先恐后在寶鼎和端硯前照相,笑語喧嘩。 從寶鼎園往下走,先到蝴蝶谷看鼎湖。鼎湖不大,卻分外的綠,綠得像翡翠,和九寨溝美妙的水有一拼。在這里,雨聲四起,聲音柔和,顯得有些纏綿,是廣東音樂中絲竹之聲的感覺。雨水打在湖面上,濺起絲絲漣漪,似乎特意讓只能聽見而看不見的雨聲變為了有形,可以一掬觸摸。 再下到慶云寺的時候,雨聲變得格外清澈,而且有了一種獨特的香味。都說深山藏古寺,慶云寺是一座明朝就有的古寺,古寺和名山,如同美酒金樽、寶馬雕鞍一樣,是絕配。雨聲在這里清澈如同梵音裊裊,和打在古寺的寺頂、臺階、香爐、經幡上或許相關;但是,雨聲的香味,卻和古寺無關。香味來自寺下的幾株桂花樹,那幾株桂花樹不高,看來很年輕,是銀桂,藏在枝葉間的花瓣并不明顯,香味卻很是濃郁撩人,彌漫在空氣里,被風吹得像長了翅膀,肆無忌憚地四處蕩漾,讓雨聲也情不自禁地染上了它們馥郁的香味。 再往下走,便到了大光所寫過的補山亭,還有飛水潭。飛水潭的瀑布不大,卻有自己的聲響,不甘于雨聲如此一路招搖,要與之爭鋒。在這里,雨水打在樹葉間濺起回聲,飛水潭沖到巖石上迸出響聲。雨聲和泉聲,亮開各自的嗓門兒,表演一曲二重唱,最后混合在一起,沿著往下流淌的溪水,蜿蜒地隱沒在遠處的樹叢之中。 我以為這應該是此次鼎湖山聽雨的高潮。但我錯了,再往下走,走到平緩的山坡上,看到依山而立的一塊巨大石頭,石上一字字完整雕刻著大光的《鼎湖山聽泉》全文。一片泉聲,被一個作家感受,寫成一篇文章;一篇文章,被一座大山記住,雕刻成一座石雕;一座石雕,被后人看到,重新認識一座名山,重新感知大自然。無論是鼎湖山聽泉還是聽雨,到這里,真的到了高潮。起碼,那一刻,我為鼎湖山,也為大光而感動。 >>>更多美文:美文閱讀

記住明天走近百姓, 寫好藍天交給青山。 沒變心勇敢做人, 知到何地相遇新世界。 >>>更多美文:自創詩

山如浮云飄逸 云似滄浪縱橫 時輪旋轉 明天與誰笑談 青梅煮酒的時光 如流螢飛走 不知返還 幾曾對酒當歌 春風拂塵過 秋雨潺潺 悄然寒冬又至 冰花雪月天涯 望南飛雁 匆匆云端回 送我一根綠芽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文案朋友圈傷感失戀 一、你就像那鴻雁一樣,只是在我這里停留一下,便會離開,但我還是傻傻地想要你留在我身邊,和我一起看遍世間繁華,世事滄桑。 二、相愛時,我們總是拼盡全力地想給對方溫暖;不再愛時,我們連多余的“再見”都吝嗇得不想說一句。 三、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四、心情反映著一個人的質量,心態反映著一個人的生活追求,生活并不缺少什么,恰恰就是我們對生活缺乏一份友好和堅持。 五、過了這么久,我還是沒能處理好身邊的關系,我以為我委曲求全我就能換來圓滿的結局,但是我發現,別人要的,不一定是你想給的,別人給的,你也不一定想要。 六、有時候,不幸就像只巨大的鳥張來翅膀,盡管遙遠,投下來的陰影卻那么清晰那么真實。 七、過不去的坎別再放在心上,忘不掉的人也該告一段落,新的征途上,愿從今往后的你,別愛得太滿,別睡得太晚。 八、如果你不能接受最差的我,就不配擁有最好的我,有一種落差,你配不上我的野心,也辜負了我所受的苦難。 九、生活雖然一地雞毛,但是依然要歡歌高進,成長之路雖然有玫瑰有荊棘,但什么都不能阻擋堅強的心。 十、如果陪我到最后的人是你,那么以前經歷過的苦難、傷痛和絕望,都顯得不再重要,你可以不用成為我生命中的陽光,但你一定是我的歸宿。 十一、想你在每一個有星星的夜晚;念你在每一刻歡樂的時光;盼你在每一次想你的瞬間;愛你在每一秒呼吸的間隙。 十二、如果你能惜時如金,利用每一分鐘不可追回的光陰,那么,你的修為就會如天地般博大,并擁有屬于自己的世界。 十三、就讓我回到遇見你之前的生活,提不上好過也不算快活,但說起來又好像不錯,至少不會因為你難過。 十四、好好享受美麗的過程,擦身而過的時候,我們應該學會遺忘,放聲的笑一回,一片燦爛的陽光,相信時間可以改變一切!不要輕易讓自己掉眼淚。 十五、與其指望遇到一個誰,不如指望自己能夠吸引那樣的人;與其指望每次失落的時候會有正能量出現溫暖自己,不如指望自己變成一個正能量滿滿的人;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現在好好努力。 十六、在這個世界上,除了親人,誰讓你最有安全感;誰對你總是有求必應;誰在你身體不適、心情不好時最心疼你;誰在你有難處時總是第一個出現在你們身邊——誰就是最愛你的人。 失戀后獨自傷感的朋友圈文案 一、相遇總是猝不及防,而離別多是蓄謀已久,總有一些人會慢慢淡出你的生活,你要學會接受而不是懷念。 二、最合適的感情,永遠都不是以愛的名義互相折磨,而是彼此陪伴,成為對方的陽光。 三、每一夜都能干干凈凈、心安理得、筋疲力盡地入睡;每一天都能清清爽爽、心平氣和、精神充沛地醒來,這就是最好的生活。 四、道理,大家都懂,但人與人最大的差別就在于:敢不敢跨出第一步,能不能堅持到底。 五、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 六、再煩也別忘記微笑,再苦也別忘記堅持,再累也要愛惜自己,低調做人你會一次比一次穩健,高調做事你會一次比一次優秀。 七、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帶眼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八、我愿化身為癡情的魚,宛一枚皎白月光心沉迷;從此走過歲月不動聲響,靜靜和你一起看四季。 九、喜歡就百分之百的投入和溫柔,離開的時候就擺擺手,大步向前走,那個愛的灑脫又利落的你,不知道有多酷。 十、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十一、很多愛情走不到最后不一定是走錯了方向,也許你從來都沒有想過背道而馳,只是漸漸地走到了對方早已夠不到的位置。 十二、你現在的努力,辛苦,壓力,承受的一切,都是為了攢夠能力和本錢,去做自己更喜歡的事,去為自己爭取選擇的權利。 十三、這世界從不缺怨婦,也不缺灰色,缺的是有著女神外表,爺們兒心的女人,這樣的人走到哪里都是一抹亮色。 十四、從今天起,只要是我朋友,誰沒錢了就和我吱聲,我可以給你講述一下,沒錢的日子我是怎么度過的。 十五、我們可以不必理會別人奢侈的掌聲,但應在乎自己在勝利征途上邁出堅實的每一個腳印。 十六、能認識的人不少,能深交的人不多;能陪你笑的人不少,能陪你哭的人不多。真心的朋友,肝膽相照,攜手一生。 十七、珍惜你的人,也許你不懂,放棄你的人,也許還在想,何必呢,跟自己過不去,也是一種委屈,藏得多了,最后傷害的是自己。 十八、生活會給你糖果,也會給你傷疤,到后來那些傷口褪去軟弱,一定會成為你身上最百毒不侵的地方。 失戀后落寞的傷感文案 一、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地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二、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用眼看人,會走眼;用心感受,才是真。 三、脾氣不好,其實是一種心理疾病。為了自己解脫,把廢氣灑在別人身上,說到底,其病根就是自私。 四、每一個平淡的日子都值得尊重,每一個還在身邊的人都應該珍惜,愿你眼里有星辰,身邊有微風,心中有暖陽。 五、人都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說不上來的失落,道不明白的難過,理不清的交錯。 六、假如人生不曾相遇,我不會相信,有一種人可以百看不厭,有一種人一相遇就覺得溫暖。 七、你是我最簡單的快樂,認識你是我這輩子最美好的事,我愛你是我最想對你說的。 八、有些話說與不說都是傷害,有些人留與不留都會離開,如果我放棄了,不是因為我輸了,而是我懂了。 九、做一個精彩的自己,跟著自己的直覺走,別怕失去,別怕失敗,別怕路遠,做了才有對錯,經歷才有回憶。 十、人一旦有了感情就窩囊得不行,怕分怕離怕他喜歡上別人,怕我的孫悟空成了別人的齊天大圣。 十一、不要害怕做錯什么,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就是對對錯錯,何況有許多事,回頭看來,對錯已經無所謂了。 十二、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或長或短,生活,每個人都在繼續,或悲或歡;人生,每個人都在旅途,或起或伏。 十三、哪有什么選擇恐懼癥,還不是因為窮;哪有什么優柔寡斷,還不是因為慫。 十四、一生必須尊重三種人:一個是辛辛苦苦把我養大的人,一個是在我跌倒時扶我起來的人,一個是陪我到老的人。 十五、見不到你的時候,心里有好多話想和你說,你在身邊時,覺得靜靜地靠著你,即使不說話,也很好。 十六、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十七、我本可以忍受黑暗,如果我不曾見過太陽,然而陽光已使我的荒涼,成為更新的荒涼。 十八、每次想找個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人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十九、賺錢的時候別矯情,花錢的時候別磨嘰,生活真的不會因為你哭泣而對你溫柔,但你可以通過努力而活的風情萬種。 二十、在歲月中跋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看淡心境才會秀麗,看開心情才會明媚。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相關股票-長佳智能
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評價【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評估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fr687340&aid=180497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