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高效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證券開戶優惠比較
2024/03/20 18:17:33瀏覽24|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高股息股票-美律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中信高評級公司債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廣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可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概念股精選臺灣-金寶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凌華

夜幕籠罩 夢,趁我熟睡之機 溫柔地貼在了我的胸懷 把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 我從來做夢 都沒有夢到過這樣的夢境 美得我樂不可支。不可泄露 我必須把它封存在心底 一縷陽光,把夜色吞噬 驚斷了我的美夢 醒來,我想接著再續夢緣 可怎么也回不到夢中去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小時候,我對‘宗教’的信仰而產生的堅定不移的信念及全身心的皈依,以及人死后靈魂能升入‘天堂’的事情總有種神秘未知的感覺。 長大后,‘宗教’上那種虔誠至極的心靈對佛無限的敬仰,他們以今生作注,賜求來生,祈盼著佛力的加持,使我在精神的認知里感到非常震顫。為此,我的心靈被被這一切所包圍,同時又讓我感受到一種未成有過的壓抑和沉重,仿佛全部的情感,就是被這樣一個目標牽引著,潮漲潮落。如今帶著那份迷惑、那份向往、那份企盼和崇敬在絲絲細雨中被一個英雄人物的生命隕落而又騰升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其實,升入‘天堂’的對應面是下‘地獄’。《丁福保佛學大辭典》里面對‘天堂與地獄’的解釋是:天堂地獄,漢語成語,拼音是tiān táng dì yù,意思是指善人死后升入天堂,惡人死后墮入地獄。佛家用以勸善懲惡。后常用以比喻幸福和凄苦兩種截然相反的生活境遇。而《宋書amp;#8226;天竺迦毘黎國傳》:“且要天堂以就善,曷若服義而蹈道;懼地獄以敕身,孰與從理以端心。”這些恐怕都是對上‘天堂’與‘下地獄’最通俗的解釋吧。 2021年5月22日13時07分,袁隆平先生因多器官功能衰竭在長沙逝世,享年91歲。此時,我想,他的靈魂應該去了‘天堂’,因為,他是‘功成名就、馳名當世’之人。 那一天,長沙下了一天一夜的雨。凄冷的雨中,湘雅醫院的地下通道旁,擠滿了前來送行的市民。噩耗傳出,到四點,只有短短三個小時,卻匯集起數千人。站在最前面的,竟然都是年輕人。載著袁隆平遺體的靈車,從地下通道,緩緩駛出。大家高喊:“袁爺爺”“一路走好”。許多人追著靈車,跑了很遠很遠。 在長沙的芙蓉路上,靈車所過之地,所以的十字路口,所有的車輛集體鳴笛,就連電動摩托車司機也嗚嗚的鳴著喇叭,仿佛這個城市都沉浸在喇叭的哀鳴聲中,這種曠古前無的景象可能是長沙這座城市唯一出現過的一次。甚至就連趕來的主播,追著靈車都是邊哭邊播,眾多的女孩,追著靈車,喊得聲嘶力竭。連看著微信的許多市民都情不自禁的被此感染而淚流滿面,我也是淚涌出眶久久沒有干濕。 我聽說,長沙市區的菊花,稻穗和滿天星,差不多已經被搶空。 甚至有的年輕人還拿來了自家的盆栽,悼念袁先生。芙蓉路沿線、地鐵口、很多二十歲左右的男孩和女孩,都捧著白色的花束。盡管衣著各異,卻都異常沉默,仿佛是失去了自己身邊最親愛的人似的。 此時,那些平時慢慢悠悠按照時間順序發生的事,都會壓縮在某個決定一切的短暫時刻表現出來,連刷抖音的每條消息,多是追悼這位‘國土無雙,端牢飯碗’的英雄了。 當這種濃烈的氛圍出現在我眼中的時候,我的視線漸漸地再次模糊起來,心理不禁一陣陣子顫抖。我才意識到,為什么所有的人都自覺地像他的靈魂鞠躬致敬,為什么所有的道路都向他的靈車讓路,而且沿路全部鳴笛致敬,就連平日晚高峰最堵的道路都暢通無比?此情此景,就像一塊巨大的磁鐵吸引著人流,聳立于人世與天堂的十字路口,我甚至懷疑,它是否是天堂投射在人間的一個魔幻般的倒影?它是否是天堂自天而降的一種集體沉默的哀靈? 我坐在沙發上,面對著電視屏幕轉播的場景,仰望窗外綿綿不絕的細雨,仿佛蒼天也被感動了,淚水化作絲絲細雨傾盆而下。這種巧遇,也許正是宗教的神秘和世俗的真實巧妙結合,使我對它增添無盡的遐想。當我想用心去觸碰它的時候,夜幕降臨了,如同墜入深深的震撼中,它令我懷疑起自己的視覺和記憶,在5月22日的幽深的寂靜里,我度過了一個無眠感動的夜晚。 第二天的連續播報,先生靈魂的寄托,信仰的歸宿,都佇立在英雄的‘雜交水稻的育種栽培技術’之中。在那些布滿滄桑寫著饑餓不飽的痕跡里,依然能感受臉上砰然的跳動和心中蘊藏著一種永恒不變的情懷。輕輕叩問上蒼,祈求袁爺爺的靈魂緩緩升騰。 或許,許多80、90、200后們還不知道以前‘過苦日子’的情景,更沒有經歷每天饑腸轆轆,食不果腹、飯不飽肚的生活現狀。正是這位靈魂升天的英雄,由于他的‘雜交水稻的育種栽培技術’從而解決了中國和世界數億人吃飯的問題而享譽世界。如果沒有他的雜交水稻,中國糧食史很難說要改寫,老百姓挨我餓的日子又會重現,世界糧食的安全問題將會變得更加嚴峻。而這位上‘天堂’之人在中國和世界糧食危機時刻的改變,決定著每一個人的饑餓與生死,決定著一個民族的存亡,甚至整個人類的命運。從現在每一個中國人摒棄糧票、肉票能撐開肚皮吃飽飯的歷史段落來看,某種意義上就屬于這種性質。 中國雜交水稻的育種栽培技術是國際一流的。雜交水稻在目前國家糧食安全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國人口大概一半吃稻米,一半是吃以小麥為主的面食,水稻稻米中大概一半是雜交水稻,另外一半是常規水稻。所以雜交水稻產量的增加解決了中國許多人的吃飽問題。 茨威格在《人類的群星閃耀時》一書中曾經寫道:“在歷史中也像在藝術和生活中到處遇到的情況一樣,那些難忘的時刻并不多見。一個真正具有世界歷史意義的時刻,必然會有漫長的歲月無謂地流逝。” 翻看中國水稻育種的技術進步史,有三次革命性的跨越,分別實現了作物的矮稈化、雜交化和優質化。雜交稻的技術飛躍,還有下半場。袁隆平開創了先河的技術,術語稱為“三系雜交”。其局限性在于,育種過程比較繁雜,操作環節多,以及不同品系的水稻植株很難調控花期相遇實現授粉雜交等。 從更多維度看,優質化應該才是中國水稻育種技術的第三次跨越。它是在解決吃飽問題之后,中國育種家對“吃好”發起的挑戰。不過,它沒有鮮明的時間節點,而是伴隨整個育種技術發展,變得越來越重要。 正因如此,升入‘天堂’的英雄于2018年9月8日,獲得了國家頒授的"未來科學大獎"生命科學獎 ;2018年12月18日,黨中央、國務院授予袁隆平改革先鋒稱號,頒授改革先鋒獎章,獲評雜交水稻研究的開創者。 2019年9月17日,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主席令,授予袁隆平“共和國勛章”。2020年11月28日,當選2020中國經濟新聞人物。 于是,有人總結隆平先生一生,確實非同一般。 思想先進,卻非中共黨員。 學識淵博,卻非中科院士。 岀身名門,卻終身甘愿務農。 貌似嚴肅,卻喜愛吹拉彈唱。 年屆九旬,卻盡日操勞田間。 造福世界,卻樂于兩袖清風。 上下五千年,堪稱一界神農。 最難能可貴的是,先生一貫簡樸、低調,在被許多人視為夢囈的年代,他以豐產糧食的愿望而改變世界,成為中國首位職業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當無數蠢蠢欲動的靈魂只能依靠電腦屏幕前的浮光掠影感受成果時;他用艱辛的腳步在天涯海角的稻田里培養了雜交水稻育種,一舉解決了數億人吃飯的問題。僅憑這一點,在在長沙市明陽山殯儀館遺體送別的儀式上都在祈求傳遞天籟的圣音,透徹滌蕩無數的靈魂。 我站在遠處,看著花蝶一樣川流不息的人群,長龍一般的悼念隊伍,都是手持鮮花、低頭不語、默默含淚,好似一種尊敬、肅穆。而悼念廳內和墻外層層疊疊的花海宛如搭成了一座天梯托著他的靈魂宛如一絲絲煙云緩緩升入了天堂。 冥冥之中,思緒又落在這個日漸繁華的世界里,爾虞我詐不斷地上演,崇金主義的蔓延,海誓山盟只是個謊言,真情和善良又總是在紅塵的淚水中擱淺。似乎讓我再也難于尋覓到一片思想境界的高度。凡塵俗世如若一片茫茫的迷海,今日這幾番景象,特別是年輕人身上的變化,是不是就是我迷茫心靈的一絲期盼呢? 從疏離的現實中做一次短暫的逃離,回歸到人本身去感受社會真情,用樸素微小的真情輕敲殘酷的現實,這個社會年輕人的光芒一直還在,我們不能假裝看不見。 100多年前,詹天佑遠渡重洋,慷慨陳詞:各出所學,各盡所知,就能使國家富強不受外侮,足以自立于地球之上。 60多年前,抗美援朝正在進行中。無數年輕人跨過鴨綠江:青山埋忠骨,馬革裹尸還,公辭七十載,今夕且當歸! 22年前,中國駐南聯盟大使館被美軍轟炸,三名中國記者當場死亡。北京的大學生,咆哮著上街,站在美國駐華大使館外面抗議。 美國駐華大使被圍了4天4夜才敢出門。 三年前,華為被美國一次次惡意打壓,所有技術人挺起了脊梁。 今天,同樣年輕的面孔,站到了為袁隆平送行的隊列中。 吾輩一直在自強。 少年強必將中國強,少年獨立必將中國獨立,少年進步必將中國進步。 大國崛起,也許不會一帆風順,但定當平安無虞。因為信仰和力量的星光,終有一日,會連綴成燦爛的銀河。因為這束光,是你,是我,是我們每一個人,生生不息,上下奔騰。 曾經,我們以為這一代年輕人沒有了信仰。追求真理和大師的人越來越少,追求金錢和名氣的人越來越多。 曾經,我們以為這一代年輕人墮落了。他們崇拜郭美美,追逐鄭爽和范冰冰;他們為網紅而瘋狂,陷落在金錢崇拜、顏值正義的扭曲價值觀里,不可自拔。 曾經,我們認定,這是垮掉的90后與00后。他們生于蜜罐,成長于獨生的家庭,盡享了上下幾輩人的偏愛,卻很少懂得感恩。 上述所列,都是當前社會現實的清單。所幸的是,這次自發送別悼念袁隆平院士的人山人海中,絕大部分是年輕人,這一幕讓人觸動。 哪怕外界的噪音再大,哪怕目之所及并不盡如人意,他們依舊向光明的地方而去。正是因為有了他們,中國社會才有了希望。 我們感懷這樣的時代進步,不是因為我們糊涂,而是我們來自曾經寒徹透骨的社會現象,我們能體察到現代社會年輕人改變的溫度,我們驚訝,他們身上發自內心和表情的送別。他們開始顯山露水,并慢慢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不能否定,也不能掩蓋。這一代的年輕人,會有讓人怒其不爭的行為,他們中有令長輩恨鐵不成鋼的少數。但多數年輕人,正在成為比肩甚至超越上一輩的個體。 那些追著袁隆平靈車跑的年輕人,那些靈車十里眾相隨的人群,還有許多抱頭痛哭的大學生,他們才是中國年輕人最該有的樣子。他們受過良好的教育,志氣高昂,三觀正確,愿意用智慧和深情照亮國家,照亮宇宙。 何其有幸,我曾和袁先生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雖然從未謀面,倍感親切。如今他走了,卻雖死猶存。 寫到這里,我想,像袁先生一樣,窮盡一生追索人們吃飯的問題,最后身軀落幕,而靈魂卻剛剛升天,可謂人類命運的一個映射,隨精神永恒的飛升。 最后,附其此人生平如下: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2021年5月22日13點7分),男,漢族,無黨派人士,江西省九江市德安縣人。1930年9月7日生于北京,中國雜交水稻育種專家,中國研究與發展雜交水稻的開創者,被譽為“世界雜交水稻之父”。國家雜交水稻工程技術研究中心、湖南雜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協原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中國發明協會會士,湖南農業大學名譽校長,第六屆、七屆、八屆、九屆、十屆、十一屆、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 袁隆平是雜交水稻研究領域的開創者和帶頭人,致力于雜交水稻技術的研究、應用與推廣,發明“三系法”秈型雜交水稻,成功研究出“兩系法”雜交水稻,創建了超級雜交稻技術體系。并提出并實施“種三產四豐產工程”,運用超級雜交稻的技術成果,出版中、英文專著6部,發表論文60余篇。 2021.5.24草于家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當你老了,頭發白了……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很多人慨嘆歲月如梭,韶光易逝。 其實,我們大大不必過多沉浸在過去美好的回憶,畢竟我們也曾經年輕過,我們要的是活在當下。 人生的經歷本來就是一種櫛風沐雨之后的歷練,一種千帆過盡回歸的沉淀。 夕陽無限好,余味悠長,我們更應珍惜當下,想怎么過就這么過,過一天賺一天,過一天樂一天,也不失為一種愜意。 傍晚,和愛人云道散步,邂逅一對七旬夫婦攜手并行,步履輕盈,笑語歡聲。 心無旁騖簡單的幸福,讓人心馳神往,誘人浮想聯翩。 說說笑笑,誰都可以做得到,難得的是一路走來,風雨同舟數十載,依然像青梅竹馬的小戀人。依然有“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興奮與莫名欣喜! 夕陽無限好,換一個角度想,不只是近黃昏絢麗多彩。轉眼還是霞光萬道、旭日東升充滿希望的黎明,又是新的一天精彩的開始! 當你老了,走不動了…… 時光如流,歲月如歌。莫道桑榆晚,為霞尚滿天。 活著,就是美好。 健康活著,就是最美好。 不管風風雨雨,你依然是我心中的寶。 莫道桑榆晚,人間重晚晴。 你若安好,四季明媚。 一起來,更精彩!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1998年的初秋,我搭乘上午4點39分的502慢車去坪石出差,那是一趟從廣州開往坪石的火車。火車是老式的,綠皮,走一城停一城,好慢。 我坐在窗邊,懨懨的。車廂里彌漫著忙碌與慌亂的氣息,蹲在地板上埋頭吃泡面的工人,風塵仆仆背著一個大麻袋的農民,帶著小孩的母親,沉默吸煙的男人,顫巍扶著老伴的白發奶奶…… 行進當中,火車突然慢了下來,顯然進入了一個中途站,我打開車窗,看見窗外“望埠”兩個大字。 車門口人潮涌涌,他們或肩挑,或手提,披著晨曉月色,帶著雞鴨、蔬菜和日用貨物,來趕這趟501慢車。 最先上來的是一雙農民模樣的白發夫妻,老爺子將貨擔歇在背風的一角,老太太伸手撣撣老爺子的上衣,細密的草屑落下來,他張口吹了吹。 老爺子看上去六十歲出頭,黑紅臉膛,十分方正,老太太也是六十歲左右的樣子,身材已經發福,臉盤卻隱約透著當年的娟秀。她隨身提著一個鼓鼓的大塑料袋,清晰可見裝著桔子、花生米、雞蛋、粽子之類的物事,還有一大瓶濃茶。 車廂里的燈黃得像個大南瓜,車廂里的人影貨物漸漸密了。雞的頭從籮筐里伸出來,它們圓而亮的眼睛張惶四顧。雞蛋、蘿卜在籮筐里,也像月亮一樣凈白。車窗外傳來遙遠的雞啼,籮筐里立刻有了呼應,喔喔的叫聲后面有翅膀撲動的聲音,大約手腳被縛令它們不得盡興高歌。鴨子的脖子從竹筐的孔里伸出來,探頭探腦,它們也要遠行,不再隨主人回來。這些活到秋天的鴨子,若放了它們被縛的雙腿,讓它們站起來,應是一只只堂堂威武的中年的鴨子。而鴨子旁邊的竹筐里,大白菜攔腰系著草繩,又白又胖,像小豬酣睡。雞鴨咯咯嘎嘎的叫聲,乘客用方言絮絮而談的說話聲,地板被扁擔、木棍碰撞的哐當聲……這些人間的各樣聲音,像一個個活潑靈巧的喙,把一個琉璃般的月夜給啄破,讓晨光漏進來。 火車滿載貨物和鄉民,緩緩往北駛去。我們在天和地之間,身子隨著火車,火車隨著鐵軌,歪斜晃動。我看著月色晃著晃著,消融于遠山,消融于叢林,消融于鐵軌附近的村落和雞啼犬吠里。 火車慢悠悠的晃,老太太也一樣一樣地拿出塑料袋里的吃食。地板上很快被豐饒的氣息充滿。茶葉蛋的咸香,桔子的甜香,粽子的糯香……我素來不喜歡在旅途中吃東西,就什么也沒準備。 “你不吃飯哪?”老太太說。“不餓。”“吃點兒吧。”她把一個粽子遞過來。“謝謝,我真的不餓。”她繼續吃著自己的。吃完了,也收拾完了,她又把粽子遞過來:“多少得吃點兒啊。”她的神態,可真像我的母親。普天下的母親,也許都是這樣吧。 “這粽子是我自己制作的,好吃著呢。”她說。我接過來。“自己制作的”,這對我有著巨大的吸引力。所有家庭主婦親手做的吃食,尤其是土特產,對我都有巨大的吸引力。她們各有各的風格和喜好,卻也有共同之處:地方特色、真材實料,包含耐心。我按照老太太的指引,剝開粽衣。粽子暄軟圓白,白中還泛著點點舒服的微黃,散發著我熟稔的糯香。“我放了花生、綠豆的。”老太太說。“嗯,我看出來了,咸淡正好,好吃!”“花生米呢!”老爺子對老太太喊。老太太聞聲答應著,把花生米朝我遞來。我這才明白,老爺子是在提醒老太太讓我吃花生米,卻不直接跟我說。盡管有那么一點兒封建,卻也有那么一點兒可愛。 我一邊吃一邊夸。老太太看著我的吃相,臉上笑意盈盈。“您制作的粽子太好吃了,花生米炒的也正是火候。”我說。我極盡贊美,說廣州街上雖也有賣的,卻不如她的手藝。老太太得意地說:“那些開店的,咋舍得放這么多好餡料?” 我吃著聽著,頻頻點頭。清遠我來過多次,就聊起了清新的山塘燒肉、連州的白切狗。老爺子也起了插話的興致,問我去過他們英德沒有,我說去過。我說英德好呢,三華李果大、肉厚、無渣、核小、具有清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適量的糖分。老爺子點頭,莊重地補充:爽脆并帶有特殊的芳香氣味。 后來,老太太還告訴我,她們有一個兒子,大學畢業后,在深圳一家工廠上班。雖然,在深圳,她兒子有漂亮的大房子。可是,她們像生長在鄉村自由清新的空氣里的植物,要是把她們移植到城里,她們會水土不服。所以,她們一直拒絕跟兒子去深圳。她說,還是在鄉下自由,老頭子養雞喂鴨,她種菜忙家務。這次去英德,就是把家里養的雞鴨、蔬菜挑去那里換點錢,順道買點生活用品回來。 7點16分,韶關站到了。他們相攜相攙著下車,我幫他們搬裝滿農副產品的籮筐,順手送給他們兩盒海產品。我特別羨慕他們,目送他們走出老遠,樸實的心,樸實的外表,樸實的感情,讓我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動,我想相濡以沫的味道,也許只有在這其中才能品味出來吧!他們于我而言,并不陌生。就像他們的家長里短和喜怒哀樂,我也都不怎么陌生。我甚至有些自負地認為,他們沒說出口的那些,我也能推測出個八九不離十。因為,我在鄉村的親人和我周圍的人,我們的生活和他們的生活,從根底上去看,都是一樣的。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中午吃罷飯,大家總要到阿里布果道去走走。從將軍橋逆河而上,過甘孜日報社,便到阿里布果道主干路。不用說喧囂激蕩的河水,婉轉而鳴的鳥兒,便是漫步在木板鋪就的路上,迎著折多河沖撞巨石噴灑而出彌漫步道潮濕的水霧,伴著隨風而舞的柳枝,便有無盡的舒適。 拾階而上,聽風看云,行不多久,便能看見懸掛在墻的康定風貌掛圖。掛圖雖非寫實,但人物風景、生活習俗、歷史傳說、古舊遺跡等圖片點綴在百米長的石墻上,透著些許滄桑。撫著漢白玉欄桿往前,還可以看到雕刻在石片上的三十藏文字母。 大家看著圖片說說笑笑,圓木接就的矮欄很快到了盡頭。轉過石墻后視線稍微開闊了,左邊臨近河水處有幾個亭子,設著幾張桌椅,為疲累的人們休息之用。倘或天氣不錯,或是炎熱無比,可以坐著看看花草、聊聊天。開闊處整飭有一方并不大且不規則的花園出來,種著些不知名長勢喜人的花,開的蓊蓊郁郁。花臺上還擺著幾個很大的花盆,里面栽種的植物卻是我認識的——月季。右邊靠近山的地方建起了一副木梯,盤旋往復,攀升向上。旋梯左右有花有草,幾株巨大的楊樹支撐著旋梯。再上去便是白土坎村方向,但我們并不走這條路,仍舊朝著前方而去。 走上一段很短的坡,路便平緩了起來。閑庭信步,可以好好看看周圍的景色。路兩邊才栽的櫻花已經散枝吐蕊,枝繁葉茂。遠眺跑馬山林木蔥蔥,雪天初晴的話,可以看見青山白頭,別有韻致;南無寺在樹木掩映下,露出一角金頂;路燈錯落有致,統一黃色,豎立一線,梵文清晰可見。 夏天時天熱雨多,路兩旁的花開的斷斷續續,野草無人踩踏,瘋長的一塌糊涂。傾斜的坡地上,竟然有農戶開出了幾塊地,種著土豆、白菜、蔥等蔬菜。折多河水聲喧嘩,濺起點點雪花,偶有柳樹上飛下的鳥兒停留在凸起的石上喝水,警惕的觀察著四周。 走到一半,道路似乎被人橫切一刀,斷了。木板路有一半架在了河上,我們便踏上這條路去。這段路很窄,只能并排了兩人同走,倘或散步的人多,便有人擠在后邊。如果對面有人來,大家怕沖撞對方便放緩了腳步,慌慌亂亂側著身子相互讓路了。右邊一片灌木夾著雜草,鳥雀肆虐,甚而有松鼠奔跑來往,驚的路人駐足觀看。 走到沉沙池上方處,路又寬了起來。路中有一圈座椅,圍著一株不大的楊樹,供大家休憩。最值一提的便是分路處,這一段雖然最為陡斜,但靠山背陽,林木蔭蔭,夏天最是涼爽,冬日積雪不化,踏冰雪而行,既聽吱吱聲不斷,又要注意滑跌摔跤。分路往左便到公主橋,右上便去南無寺或者白土坎。去哪個方向取決于我散步的同伴,如同行者是年長葛大哥,我們便走到公主橋,看看橋上隨風翻舞的經幡,遠眺雅家埂雪山如屏風,討論下路邊野杏樹花期長短,施施然原路折返。如是年輕力健的李強諸人,便奮力爬上右邊樓梯,從白土坎村返回了。 傍晚散步,情形殊異。 晚飯后道上多了很多人,有提鳥遛狗的,有負手散步的,有坐著聊天的,三三兩兩,絡繹不絕。這個時候總會遇見相熟悉的人,有打個招呼繼續走,有站著開始聊天的,或是結伴而行。凡此種種,看著總覺得溫馨。 白土坎村所處地《打箭爐志略》作“阿穆喇貢山”,《打箭爐廳志》作“阿喇穆公山”,《康定縣志》作“阿穆貢布山”。但爐城故老多稱之為“阿里布果山”,阿里布果道建于此山下,因名之。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概念股精選etf-世芯-KY
【2024】台股ai-聯發科 》2024新光證券開戶操作技巧台股ai-川湖 》2024新光證券開戶期間
( 在地生活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f4f94585&aid=180418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