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蓋念股-廣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疑難排解
2024/03/31 04:38:37瀏覽1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美股ai概念股精選-川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低風險股票-正隆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相關類股-凌群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嘉澤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凌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群聯

春雨 文/張凌云 春雨,如同黑暗中的一縷陽光,總能在大地最需要它時,用自己微小的身軀,輕輕地滋潤著世間萬物。 “嘀嘀嗒——”春雨正親切地與窗戶講述它們一個冬天的經歷,我略一提神,循著聲音仔細聆聽。“嘩啦啦——”小雨滴們正排著一條長隊給春姑娘報喜呢!“呼——”風伯伯正載著活蹦亂跳的小雨滴去滋潤田間的莊稼呢。“啪啦——”這是小草們歡快的笑,它們在贊揚著小水滴的無私。所有的聲響交織在一起,構成了一部生機勃勃的交響曲,使人感受到大自然發自內心的喜悅。 我聽得入了迷,不由得跑到樓下,靜靜地欣賞這簡單的美麗。只見幾滴水珠正躺在小草上,懶洋洋地仰望藍天;幾滴調皮的小水珠在樹上呆不住了,滑落下來,掉在地上,變成一朵朵水花,美麗極了;小水滴們成群結隊,陸續拜訪小溪,小溪看到了它可愛的孩子們,嘴巴咧得圓圓的。 看著這活靈活現的美景,我向前一步,抬頭看著天,張開嘴,“啪啪……”春雨落到嘴里涼絲絲的,但我還是感到了春天的溫暖,甜蜜一直留在我口中。再看看眼前被春雨滋潤的小草,我仿佛看到了一個個可愛的嬰兒貪婪地吸吮著乳汁。 這春天的雨,就如同上天給我們的珍貴無比的禮物,讓大地得到一片生機,讓人們收獲一份美好。 春雨醉華濃 文/陳慧玲 春日遲遲,卉木萋萋。倉庚喈喈,采蘩祁祁。 淅淅瀝瀝,滴滴答答,一場絲絲密密的春雨,仿佛畫家手中的畫筆在潔白的宣紙上沙沙作響,在一夜之間,山綠了,水綠了,礦山也綠了。又仿佛是魔術家施展的神奇魔法,小小的魔棒輕輕一揮,剎那間,山青了,水青了,礦山青了。推窗望去,遠遠的、近近的,滿目新綠含翠欲滴,籠罩在薄如蟬翼的晨霧中,讓人美得心疼,美得心醉。遠處的晨風絲絲襲來,潮濕的空氣夾雜著泥土的芳香沁人心脾。多想就這么靜靜地站著、望著、想著,讓一肩長發伴著思緒飛揚,陶醉在唐詩宋詞的字里行間。有清風,有細雨,有花香,有鳥語。在芳香撲鼻的花間尋覓一只蝶兒飛過的芳跡,在如煙似練的流水間看飛燕斜穿柳絲。如果,還能再撐一把油紙傘走在干凈的街巷是什么樣的感覺呢,自己會不會也像戴望舒筆下的《雨巷》中所描寫的有著丁香一樣的芬芳,有著丁香一樣哀怨的女子呢? 捧一抹晨曦,邀一縷清風,挽一襲白云,于春天的路口,用我一世的笑靨,笑迎輪回里熟悉而又陌生的你。于桃花深處,淺彈低吟。于冰清夢里,雪舞華裳。你怎經我指尖的一樹桃花沾雨,怎經我一袖的漫天花瓣? 在漫漫細雨聲中,在朦朦煙雨霧中,淡淡的我為你輕唱一曲《月滿西樓》。是否你也會陶醉于絕美的詩詞,是否你也會心醉于濃美的春雨…… 第一場春雨 文/彭云焦 我喜歡春天的溫柔,喜歡春天綿綿的細雨。 春雨來時,我快步走上小道,呼吸著新鮮的空氣,觸摸著春的氣息,心情格外舒暢。 春雨,細如針尖,輕似牛毛,如煙似霧。走在路上,春風撫摸著我的臉龐,春雨親吻著我的臉頰。樹上,嫩芽伸出了頭,興奮地看著這充滿詩情畫意的大地;嫩草兒鉆出地面露出了尖尖的芽,它張開了小嘴兒,品味著乳汁的甜蜜;在風中晃動著笑臉,飽含著快樂的淚水;柳條醉了,深情地凝望著大地,搖動著纖柔的腰肢。 春雨是一位身著彩衣的姑娘,她走到哪兒,哪兒就會變成人間天堂。細雨中,種子發芽了,花苞喝足了,柳條醉了,世間萬物蘇醒了。你看,春雨過后,桃花披上了一件粉紅的外衣,微笑著看著人們,柳條細了,微風中跳起了歡快的舞蹈,柳絮白了,以一個全新的面容面向大地,山野綠了,處處一片欣欣向榮的景象,小朋友們樂了,到處是歡聲笑語。春天,一個美麗的季節;春雨,一場令人喜悅的音樂。 我無意中抬起了頭,遠望到處一片新綠,那是樹是草,更是春天的使者,我不由自主地飛快跑到那兒去。咦,小草呢?仔細一看,笑意浮上了我的嘴角。小草較小,遠望著一片淺綠,近看卻不太分明。 在降下第一場春雨的時候,人們已經不用為不愉快的事而擔心了。因為下第一場春雨時,人們的理智、心靈都已被純潔的春雨洗滌了,不是嗎?第一場春雨不就是一個最新的開始嗎?春天,朝氣蓬勃;春雨,細細柔和。 在四季,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雨,但我獨愛春天的那綿綿柔和的第一場春雨。 春雨下吧 文/黃耀嫻 早上起床,我便聽到外面淅淅瀝瀝的聲音,不用問,肯定是下雨了。 我拉開窗簾,果然,春雨正密密地下著,如絲如縷地飄落下來:有的落入了水塘,冒出一個個小水泡,好像很多透明的珍珠一樣;有的親吻著大地,小草懶懶地伸了伸腰肢,冒出頭來;有的打在了近處的玻璃上,“叮叮”地響著,滴落在玻璃上的水花透明、輕盈,好看極了……這春雨讓世間萬物都顯得如此生機勃勃! 春雨綿綿,讓我不由地哼起了一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是的,看到春雨滋潤大地,人們的心情也格外舒暢:農民伯伯一定很開心,這場雨下得好,今年一定會有好收成;叔叔阿姨心情好,春雨使萬物一新,他們今年一定會有新表現、新作為。我也很開心,我們開學了,回到了校園,回到了課堂,新知識也會像種子一樣在春雨的滋潤下在我們心里生根發芽……這春雨還是春天給我們的一份禮物呀。 看著這春雨,我在心里不禁喊道:“下吧,下吧,美麗的春雨!” 春雨 文/劉天琦 我愛聽那夏日雷陣雨的“噼噼啪啪”,我愛感受秋天那略帶涼意的微風吹在我臉上,我愛看那冬季一片片雪花悄然落地……但我更喜愛春天那蒙蒙的細雨落在我的雙頰上。 春雨在春風的護送下,以它獨特的姿態灑向了大地,滋潤著萬物,這不正應了“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這句詩嗎? 我推開陽臺的門,向外望去。春雨像落葉般輕,像針尖兒般細,像蛛絲般纏綿。它們密密地斜織著,一顆一顆,一串一串,是那么地輕柔,那么地優美!樓前幾座低矮的平房,屋頂上籠罩著一層薄煙。屋旁有幾棵香樟樹,樹葉兒綠得發亮,小草也青得耀眼。那細小的雨滴落在新長出來的新枝嫩葉上、稠密的灌木叢中,洗去了塵埃,帶來了生機。小草吮吸著清潤的雨滴,發黃的臉色一下變得蔥綠、變得健康,瘦小的身軀一下挺直了腰板、立穩了腳跟。 我閉上眼睛,用耳朵凝神諦聽,去感受春雨,感受大自然。小雨滴們從天空中飄落下來,淅淅瀝瀝,仿佛是一場聚會。它們飄落在樹葉上,飄落在屋檐上,飄落在泥土上,飄落在池塘里……我只覺得春雨好像是一種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沒有氣味,輕柔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我睜開眼睛,跑到了樓下。這時候,雨已不像剛才那么密了。我走進雨中,任由雨點飄落在我的身上、手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我抬起頭,張大嘴巴,讓幾滴雨點落進我的嘴巴里,那滋味,有一點兒甜,更多的則是清潤,像電流一樣流遍了我的全身。 這時候,雨差不多要停了,一股帶有被雨水澆過的、清新的泥土的氣息迎面撲來。小草在風中跳起了輕盈的舞蹈,幾棵紫薇在風中微笑。它們經過了雨水的“沖洗”,顯得格外的美麗、格外的綠,它們是那樣的活潑,那樣的暢快。小草的葉尖兒上還有晶瑩剔透的水珠,是那樣的純凈,那樣的無瑕。 啊!春雨,我愛你!你給大地帶來了生機,帶來了色彩,帶來了活力。你捎來了春的問候,你是春的信使! 春雨 文/劉力瑋 我們告別了冬天,迎來了生機勃勃的春天,也迎來了春天的第一場雨。 瞧!像花針,像牛毛,密密地斜織著。早上打開窗戶,我們家的屋頂上籠罩著一層層薄煙。雨勢慢慢地變大了,我連忙把窗戶關上。“叮叮咚咚”這是雨打在車子上的聲音,“噼噼啪啪”這是雨打在樹葉上的聲音,“滴答滴答”這是雨打在水塘里的聲音。多么美妙的聲音啊!合奏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曲。 走在上學的路上,透過綿柔的雨絲,我望著那些打著傘匆匆避雨的行人,不由地想道:為什么要躲藏呢?于是我收起了傘,感受春雨帶給我的快樂。細小的雨珠打在我的身上,一點也不覺得冷,反而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終于雨過天晴了。多么神奇的春雨呀!它把萬物洗滌得清新明亮。整個世界就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好像一切都重新開始了,樹是新的,新得綠芽滿枝;草是新的,新得嬌嫩纖弱;花是新的,新得含苞欲放。甚至連心情也是新的,心中只有一種清爽愉快的感覺。真是潤物細無聲啊! 我愛這神奇的春雨! >>>更多美文:好文章

夢與行人歸回路,只身向日遠后途。 展望前景依稀影,抬頭青蔥碧戶竹。 漸行飂戾清風吐,見湖郁蓊歸云入。 慢達山前嵽嵲出,悲見霧蒙退便醒。 >>>更多美文:格律詩

短袖短褲配拖鞋,只花一天我以這樣一個地地道道海南仔的裝扮出現在海口的街頭。從一天洗一次澡的地兒到一天洗至少四五次的地兒,有這裝扮也無可奈何。 今兒天特別熱,雖溫度沒家里那般高達三十四五度,但衣服在這潮濕熱氣里已粘在身上,十分難受,沖澡次澡,十幾分鐘后便又恢復滿身汗味模樣。或是在家待半年海南的天氣已然被我忘卻了。 白天在錯落的棕櫚樹、椰子樹、榕樹間來回穿行。從幾元錢的地方來到翻倍費用的地方,就和回家時買東西時的不適一般,都會來回重復問幾遍價錢。一天便花去七百多。哎喲…真是不想說什么。 給上兩小時的化學課,再看兩小時書,備近四小時的課,白天,便過去了。傍晚,嗅著刺鼻的夜來香混雜路邊燒烤的潮濕海風。踩著曬了一天已黑中泛白的瀝青路面去菜市場溜達一圈。 飯后,抬頭中天高懸的月在這滿城路燈里竭力散發著白色微光,似要努力撫平被白天灼傷的一切,或亦在安撫我這尋夢的心。啟明星被海風吹翻在灰黑夜空變的潮濕顯的若影若現,海的那邊、山的那邊的人,可也看見這些?此刻她/他或許若四月間的我,抬頭看見的是清晰清涼的月光和光耀奪目的啟明星。 看了一小時書,外面車聲減少,人聲喧嘩。在習習清爽夜風里,海口已正式進入夜生活。合書,叫上哥幾個,騎車奔馳在南國的午夜街頭,奔走進夢里。在這一瞬,這一切仿若又回到了以前,又回到了迷茫無所畏懼、無所事事的曾經。回到了那個沒有她,沒有夢亦沒有自己的時刻。 路旁白晝燈火里夜藏的很深很深。發覺午夜已過,我該回來了,該如夢了,該繼續找尋明天…… >>>更多美文:隨感

小林自詡是個追求生活品質的有情懷的人。確實,她家里的盤子碗甚至筷子都是精挑細選的,花紋色澤無不彰顯著她濃濃的昔日文青的品味。什么菜式配什么樣的碗、盤、杯、盞,在她嘴里更是頭頭是道。家里的料理機、養生壺、烘培工具等更是一應俱全。裝修的時候還在偌大的餐廳里配了個烤爐。然而,追求用餐品味的她卻很少在家里動火,孩子長到快十歲了,吃的最多的不是快餐就是泡面。小林每每總是愧疚地對孩子說:對不起,等媽媽空了一定給你烤蛋糕,媽媽實在太忙了。 一日,小林的兒子來我家找我兒子玩。我有條不紊地給他們做了蛋糕、烤了雞翅、包了水餃,然后靜靜地陪他們聊天,陪他們下棋、玩游戲……孩子們開心極了。我雖然只有一些并不那么精致的餐具,卻一下成了他們心中最好、最有品味的媽媽。其實,生活就和烤蛋糕一樣,慢慢地打發好蛋液,小心地配好牛奶、面粉、蛋黃,然后再挑一個合適的容器小心地淋入。你小心地布置好這一切,就可以和孩子一起坐在那里靜靜地等待。在香氣溢出來的剎那,身邊歡呼雀躍的孩子,更是你喜悅的極致。孩子一天天長大,不會因為媽媽太忙而停下來不長。也許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下午的時間,卻可能成為孩子童年記憶里最有情懷的回憶。 老陳是個電視編導,也是個很講生活品味有情懷的人。每次出差,行李箱里總會放著一盒咖啡和一個精致的咖啡杯,當然還不會少了一本書。用他的話說:身邊全是看手機的人,他捧著書本身就是品味。而他也總習慣把品味、情懷放在嘴邊。兩年前,更是把家安置在了遠離市區的文化村。他那座落在山腳的新家還有個精致的小院子,里面裝修時魚池、菜園、竹林一應俱全,搭配得確實很有品味,讓人唏噓不已。可老陳兩口子工作都忙,一年到頭大多數時間都在出差,偶爾回來也因有工作要談,多半住在市區酒店。家里的小庭院也漸漸荒蕪,至于他熱衷田園山水的品味也只能等以后了。 一天,繁忙的老陳突然得空在微信上問我:你們什么時候搬家了?小區環境真好,綠化也很不錯。我開始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后來才明白他是看到了我在微信朋友圈發的照片。一場大雪后,小區里的紅楓嫵媚,山茶嬌艷,就連河邊撈垃圾的清淤船,在我的鏡頭下也顯出一股淡淡的舟子向晚的味道。老陳原本是我的鄰居,小區里生活了近十年,因為工作繁忙,他竟不曾仔細打量過身邊的美好。艷艷青山,盈盈綠水,小河橋棧,老樹人家,只有停下來,慢慢品味,才會自然生成一種淡泊從容,悠閑自在,那份綠意盎然的幽柔閑適、風煙俱凈才會飄飄渺渺地鉆進心底。我竟然有點心疼起了老陳。 生活處處有情懷,處處是美好。一切只需要在名利奔競之外,稍稍放慢腳步,換換手邊的活計,多留心下身邊的景致。金錢可以買來世上最昂貴的餐具,卻買不來親手烹煮的樂趣;財富可以換來海景、山景、湖景房,卻換不來閑適淡然的心曠神怡。心境就是環境:情懷,需要時間悉心烹制才會有;日子,需要靜心細品才會回味無窮。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鄉下的狗沒有名字,它們一生下來就被統一地喊作“唉兒”,所以當“唉兒、唉兒”的聲音飄蕩在山村的時候,那是主人在喊自己家的狗狗。狗自能辨別出主人的聲音,聽到主人“唉兒、唉兒”的呼喚聲,再遠,也會一溜煙兒顛兒顛兒地跑回來。 鄉下人滿村子喊著“狗娃”的時候,那是在喊狗年生的、名字叫作“狗娃”的人。奶奶說,先前的孩子不好養活,給孩子取個賤名,如狗娃、狗剩、毛妮子、賴蛋兒…… 取小名是我國流傳了幾千年的傳統,可以說取小名是姓名文化中最平等的習俗了,畢竟并不是每個人都能擔得起一句“貴姓”,也并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字、號。一些人人皆知的歷史人物,如司馬相如小名就叫“犬子”。 但這些跟名字賤不賤沒關系,只是那時生活條件差,醫療衛生跟不上,生了病得不到及時有效治療,早夭的人多。 五奶奶就叫她的孫子“狗娃”。她家三代單傳,五奶奶每天扯著嗓子喊她的“狗娃”,老天爺聽見了,“狗娃”健健康康地上學了。上了學的“狗娃”不讓奶奶喊他“狗娃”,說同學們都笑話了,要叫學名。 我有個叫“狗娃”的表哥,逢年過節常去走動。“狗娃”表哥其實早已結婚,有了兩個比我稍小一些的女兒,但他還是“狗娃”,就連我們小孩子也常常跟著起哄,學著大人叫他“小狗娃”。他也不惱,只是笑笑。 那年過年走親戚,滿地冰封的雪,我跟妹妹和父母走散了,找不到家人,也找不到去“狗娃”表哥家的路。跟著一位同到表哥家村莊走親戚的奶奶,來到了表哥家的村子。老奶奶家的親戚問我們要去誰家,我和妹妹年紀小,也說不清表哥家里人的姓名和地址,只知道小名叫“小狗娃”。老奶奶的親戚可是犯了難,狗年生的小孩子,大多會被大人取個“狗娃”的小名,他們的村子大,有四個“狗娃”。我只記得,我冰冷的小手,被一雙溫暖的大手握緊拉著,翻溝爬坡,一家挨一家問過去,看看不是這個“狗娃”家,又往下一個“狗娃”家去。找到“狗娃”表哥家時已是下午一點多了,表嫂迎出來,“狗娃”表哥迎出來,看見親人我終于委屈地大哭起來。 從此,我便與“狗娃”表哥結下了不解之緣,感恩表哥,感恩這個簡單易記的名字,讓我找到了家……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DD15VEV15EGE15VE


台股ai-群電【2024】ai蓋念股-僑威
【2024】5g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2024】ai5g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投資新手證券開戶推薦
( 休閒生活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ed750586&aid=18045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