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東區家具行主管桌工廠直營 新竹東區家具行餐椅工廠直營 高雄鳳山客廳傢具行推薦
2022/07/26 02:12:18瀏覽13|回應0|推薦0

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主子不要再抓啦!!!是要換幾套沙發啊!!!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

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沙發絕對是重災區,所以這幾年,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



1.貓抓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
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膠」感。除了塑料感重之外,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舒適感」就有了一段距離。

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布」。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



2.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真正的防貓抓應為「主動式」防護,而非「被動式」防護。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而變得不愛抓,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還是有機率被抓破,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



3.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

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強,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4.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
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

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好清潔、高潑水係數,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

6.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定時開啟除濕機。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防潑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

目前在市場上,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

顏色豐富,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



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跟皇帝老爺似的)

這家伙體型偏中,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



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就去現場看了一下,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就需要客製化一番,才能符合家裡需求,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實在是….

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深度,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也推薦給大家唷!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耐用CP值

★★★★★

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不然以前那一組,屑屑整天掉滿地,清的很煩,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CAT448DVDV15E

1.科技布沙發是什麼?跟一般沙發的差別?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床家具行工廠直營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貓抓皮與貓抓布(科技布)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貓抓皮」是做成皮革的質感,「貓抓布」則是做成布的質感。

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尼龍、丙烯酸類和烯烴,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不僅能做出像羊毛、絨毛皮革的質感,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

2.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
新竹香山家具行臥房家具訂製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耐磨係數都很高,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但科技布沙發是「防抓」並非「抗抓」,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

3.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我家適合嗎?
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除了耐磨之外,新竹家具行1人位沙發工廠直營還可以防潑水,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抗汙力高,所以食物湯汁、飲料漬也好消除,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

既然這麼萬能,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

可別忘了,新竹家具行沙發椅訂做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絨布…...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如果夏天悶熱,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油垢的摧殘,壽命也會減少,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

4.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有哪些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大茶幾工廠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沙發大小、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一人座、多人座、L型沙發,甚至是沙發床,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要用好幾年的。

5.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
前面有說到,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就是主打易清潔、防潑水,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新竹香山家具行大小茶幾整組工廠直營只要發現的夠快,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假設時間拖比較久,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去漬油等。

6.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
不管是哪一種沙發,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新竹竹北家具行沙發套訂製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防水,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另外,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

這是我大一的時候寫得一篇日記, 是用另外的扣扣寫得, 在這里面找不到這篇日記, 不知道為什么, 突然想去回憶一下以前的記憶, 回憶一下一起的生活, 但是當我去尋找的時候, 這篇日記卻不見了. 對于我來說, 我的付出找不到了痕跡, 那是一件多么痛心的事, 幸虧有同學轉載, 讓我看見了大一的心境, 以下是原文, 《漸行漸遠》. 有時遺忘是故意的, 也許是自己慢慢長大, 也許是自己不想再去欺騙自己。 回想過去, 發現自己是那么的無知. 那么的無聊。 因為害怕寂寞, 于是選擇追求, 因為羨慕別人, 于是找個女孩。 還好把握的恰當, 沒有傷害對方, 那莫須有的男女朋友關系, 其實就是朋友關系, 如果非要加個形容詞的話, 我希望是永遠的。 在她的幫助下, 使我輕松度過了高考, 我努力過, 所以我無悔。 一場高考淡化了彼此的聯系, 一場高考打碎了我的夢…… 有件事很可笑, 在今年的暑假里, 我曾寫過一封信給你, 大約有五千字吧, 其中夾帶著一些日記的內容, 像是說給你聽的, 顯然你是看不到的, 很多事情發生了變化, 隨著事情的變化, 慢慢地似乎將彼此拉遠。 或許該慶幸這種結果, 或許該加強彼此聯系。 畢竟也相互扶持了一年, 對于高考一年不短, 甚至是極其的漫長, 對你來說一年也不短吧! 彼此的安慰, 給對方帶來幾許快樂, 驅散多少陰霾。 直到現在才明白, 不知我那微不可及的安慰給你帶了多少歡樂。 有時文字流露出來的不一定是真實的感情。 很多文字在你手機里的出現, 一是感謝你的安慰, 一是激勵你的學習。 后來得知: 當一個人傷心時, 面對面的安慰是最有效的。 不知道你是否難受過、傷心過、淚流過, 但從一個朋友的角度上講或許我真的不夠稱職。 電話都沒打過一個給你, 你連我聲音都未聽過,我也是。 也是這就是我們交流這么久, (朋友之間的)感情沒有變的原因吧! 我們卻不已為然, 也許是不在乎, 也是沒有撥號的勇氣, 但這一切都不重要, 因為我們之間的友誼是建立在彼此互相尊重的基礎上, 絕不會強人所難。 (和其他朋友也是這樣)后來我選擇減少聯系, 為了不去打擾你們的生活, 為了不去阻礙你們的追求。 也是這只是一個借口吧! 所有的為了…,只是為了自己。 人有自私的一面,選擇自私, 選擇去追求自己的那份快樂, 追求有歸屬的感覺。 其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歸宿。 心靈向往之處便是歸宿之地所在。 很高興, 我的一些朋友經過努力找到自己的歸宿, 求得自己的快樂。 我只能默默祝福你們可以永遠幸福。 還有些朋友還得努力加油呀! 要么加油讀書要么加油追求對象, 要給自己制造美麗的記憶。 不要像我一樣渾渾噩噩的度日子。 人應該有所追求, 追求的可以是人也可以是事。 我曾問過一朋友“你為什么突然就有男朋友了呢?” 她說:“感覺來了,就可以談成”。 確實感覺對于戀人來說很重要, 重要并不意味著必不可少, 畢竟感覺是在特定時間對特別的人而產生的。 愛情是奇妙的東西, 讓我們摸不著頭腦, 沒人知道心愛的人出現的時間, 或許是明天, 或許是結婚的第二天, 或許你看不到。 這種事情需要緣分和運氣。 而我選擇默默地守候, 相信緣分,相信感覺, 但我目前不愿去追求, 也許某天我會吧! 我們不必為沒有男女朋友而失望, 時機到了一切都會有的。 愛情不是1+1=2而是0.5+0.5=1, 其中的含義是豐富的, 體驗其中的奧妙就可以相處的更好。 失敗乃成功之母, 失戀應該慶幸, 至少你知道你愛的人是一個不愛你的人, 而他失去的是一個愛他的人。 當我們成功時沒人在乎你是站在巨人肩上, 而是踩在垃圾堆里。 為了成功只要方法正確, 一努力都是可以的。 回首往事如云煙,涓涓心事與誰聽。 今夜繁瑣傾訴盡,到此擱筆到此停。 后知后覺 看著那些文字 會有一些感覺 大一的時候 你是高二 大二的時候 你是高三 大三的時候 你是大一 現在的你是一個大一的新生 你放假比我們早 此刻已經在家快樂了幾天 而我還在這悲催的玩著電腦 即使明天考試 依舊如同昨日 看著身邊的人 復習的復習 升級的升級 升級的人數 遠遠勝過復習的人 大一的時候 我們知道要復習 大三的時候 我們只知道我們要考試 而不再去復習 每一個人到了一定的年齡 都需要用一份感情來成長自己 需要學會去喜歡一個人 需要學會去關心一個人 需要學會去呵護一個人 需要學會去愛一個人 需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 不要認為一個人也不錯 至少應該在心里守護一個人 默默地關心 悄悄地祝福 給心一個牽掛 給自己一個歸宿 去暗戀 去追求 不要讓自己始終個人 你有了喜歡的人 不錯 有前途 敢于喜歡的人 才能找到屬于自己幸福 男的是大二的 你喜歡他 也可以說你對他有好感 畢竟你不認識他 或許你應該嘗試著去認識他 或許 那便你的幸福 有時候 我們可以把自己的喜歡 深深的藏在心里 讓它沉淀 不應該把它掛在嘴邊 好感對于太多的人產生過 喜歡對于我來說比較珍貴 愛對于我來說 不知為何物 上次深夜與室友聊天 我說 我不知道什么是喜歡了 我不知道什么是追女孩了 有朋友說 我喜歡過很多女孩 好吧 既然你這么說 那我就是吧 我們可以喜歡很多人 卻只能愛一個人 幸好我沒有愛上很多人 否則又會被朋友恥笑了 然而當一個人愛上很多人的時候 那么他的那份愛也就會變質 愛成了喜歡 喜歡成了好感 好感成了好奇 沒有了愛 只有了玩 沒有了感情 只有了在一起 對于以前那些難以啟齒的愛戀 放在當下 一句玩笑便可以帶過 現在所痛苦的事情 在以后你會笑著說出來 這是一種釋懷 這是一種豁達 當我發現 我身邊的女孩一個個 擁有了心儀對象時 再看看自己 不免心酸 昨天 你還是一個人 今天 你就是兩個人了 秘密進行著感情生活 給了我們一個驚訝 給了我們一個驚喜 有人失敗了 有人成功了 或許還有朋友在笑話我的生活 笑話我的感情 多情 多情總被無情惱 好吧 一個人久了 又無聊 好吧 一個人久了 又寂寞了 對于一個單身的人 擁有這些很正常 幸好 還有文字可以陪伴著我 還有一群人 在我的身邊… 他人笑我太多情,處處用情情不真。 君有幾分賜我身,茍求君愛非我愿。 是是非非誰人知,對對錯錯說不清。 若有佳人把君念,執子之手共攜老。

朋友老傅從國外發來微信,邀請我某月某日前往上海朱家角水樂堂,跟著譚盾去聽“天頂上的一滴水”,并說,來了會給你一個驚喜。 天頂上的一滴水?聽起來有些懸,卻極具誘惑力,似有纖巧手指在不斷地撩撥,撩撥著你好奇的心弦,撩得你恨不得立刻就去探個究竟。 作為音樂大家,譚盾本身就是個金字招牌,沖著他的名望也值得一去,更何況他是實力型的國際大師呢!確實佩服譚盾,或許是血管里流淌著“不安分”的血液,他總是有著與眾不同的創意創作理念,正是與眾不同,其音樂作品屢獲高級別大獎,使得中國音樂在國際樂壇占據一席之地。 那么問題來了,這“不安分”的血液是如何流淌到朱家角,整出個“水樂堂”,又打造出“天頂上的一滴水”這臺實景演出來?著名主持人楊瀾也曾問過他,水樂堂為何建在上海青浦的朱家角,而不是紐約、威尼斯?他說,這源于朱家角的人情、水景和古老的園津禪院對他的影響。 一個初夏的傍晚,他輕舟蕩漾在朱家角的小河上,聽到河對岸園津禪院的僧人吟唱,情、景、聲交融,美極了。寧靜中他有了一種幻覺,好像聽到了音樂圣人巴赫在唱歌。幻覺中,他感知了“天人合一”的美妙,領略了“東方與西方”相融的魅力。他音思涌動,創意大發,決定創作“建筑音樂”,把建筑和音樂溶于“水樂堂”,將河水引入屋里,再流出去,讓觀眾和演出者猶如獲得洗心的經歷。 這就是譚盾。這就是譚盾打造的水樂堂。這就是他創意的實景水樂——天頂上的一滴水。 百度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須親歷。那日,正是周末,我們一行應約來到素有“上海威尼斯”之稱的朱家角。小橋流水,粉墻黛瓦,深巷幽弄,吳儂細語,典型的江南水鄉風格,與周莊、同里一般模樣。我們循著路旁指示牌,上街,過橋,穿巷,無心欣賞夕陽余暉灑落河面的波光水景,亦無心品嘗街邊漾著味、飄著香的各色小吃,直接奔著譚盾的水樂堂而去。 水樂堂是由古鎮老宅修整而成,其外觀依舊保留著水鄉民居的原始風貌。而其內里,構建的是21世紀多功能空間,融合著環保的理念、水鄉的文化和天人合一的哲理,而這也成就了譚盾對音樂空間的一個夢想。在這里,建筑是凝固的音樂,音樂是流動的建筑,可以把音樂當建筑看,亦可將建筑當音樂聽。作為實景水樂,《水樂堂·天頂上的一滴水》是建筑也是音樂。 晚7時,演出準時開始。水從河上流到屋里,觀眾圍坐的一池水面,即是“水樂堂”的舞臺。四場演出皆貫穿于水,水韻十足。演員起始席水而坐,繼而和著音樂踏水而舞,女高音唱著含有江南小調元素的清歌,在水中手舞之、足蹈之,幾位小提琴手邊行邊奏,加入進來,立于女高音周圍,相視而笑,踢水撫弦。演員踏水濺起的水花落在觀眾身上,引來觀眾互動,拍手以應,報以贊許的微笑。 忽然,只能說是忽然,因為觀眾此時正專注于舞臺,沉浸在水的旋律,舞臺后方三四米高的落地玻璃門向兩邊緩緩打開,水樂堂與玻璃門外的小河以及河對面的圓津禪寺連為一體,我(也可說是全體觀眾)頓覺眼前一亮。屋外月色正好,水面泛著銀光,強勁燈光照射下的寺廟顯得巍峨莊重,寺塔中部的廊檐下,十余位僧人面向水樂堂,雙手合十,伴著禪樂,低聲吟唱,專心地做著“晚課”。月色溶溶,梵音裊裊,清風徐徐,我恍若步入仙境。 落地玻璃門徐徐合上,情景切回到堂內。但仍覺梵唱繞耳,如溪水一般,潺潺流著,從堂內流向屋外,又從禪寺流回堂內。忽然,又是一個忽然:一束水從屋頂像眼睛般的天井中驟然落下,水幕下女演員們或以水篩篩水,或敲擊水鼓,周邊一片澄明,唯聽水聲叮咚。漸漸,堂內歸于寂靜;寂靜中,傳來滴答、滴答聲響,似天籟之音,有著叩擊心靈的震撼。天頂上的一滴水,滴落世間,恩澤蒼生。 此刻,有人享受著,有人遐想著,也有人思忖著。曼妙的歌聲再度響起,女高音用清亮的嗓音唱出如畫的詩句:“空山新雨后,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 演出在如詩如畫的意境中落下帷幕。對岸禪寺和漁舟上的僧人隔河與我們揮手致意。岸邊泊著一葉扁舟,我們幾個坐上去,搖搖晃晃地劃向吃宵夜的地方。 禪聲。水韻。月色。譚盾喜歡水,他說:水知道一切。這禪、這水、這月,過去、現在、將來,什么榮辱、什么得失、什么多少,這一刻,仿佛有了新的哲學思考。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世紀初,跟著父母奔赴千里之外的黃山上大學,首次路過合肥。雖然,我的家鄉距離合肥只有幾十公里,但那卻是從未出過遠門的我第一次來到合肥。從金大塘汽車站,走到勝利路火車站,我暈頭轉向,才覺得省會城市確實比老家的縣城大得多。 此后每學期,我和同學便興沖沖地從滁州的小縣城,奔赴合肥這個中轉站,“合肥站”那三個大字,像磁石一樣吸引著我。有一次開學,趕上春運,沒有買到車票,滯留在合肥兩天,就投靠在合肥打工的表姐。她帶我從四牌樓逛到她住處所在的新站區張洼路,市區的繁華與市郊的破舊,形成強烈反差。心想,合肥的很多地方,原來不如我們老家。 兩年后,媽媽來到合肥做生意。每當我坐綠皮火車從黃山顛簸到合肥,已是凌晨四點。晨曦中的火車站,熱鬧非常。白馬服裝城一期、二期,如雨后春筍般崛起。常和媽媽在安徽大市場、幾個服裝城之間逗留,還帶同學在勝利廣場欣賞過噴泉,感覺廣場上的那座中國結雕塑分外鮮艷。對這一片地盤漸漸熟悉起來,和皖南山區的同學說起合肥,也是無比自豪,好像這兒已變成我的第二個家鄉。從此,便憧憬畢業后能來合肥,做一名白領,光鮮奪目地在寫字樓間穿梭。 實習結束,迫不及待地來到合肥找工作。往返于百花井和市府廣場的人才市場,總是高不成、低不就。經常從媽媽位于三里街的店里出發,走遍了城市的大街小巷。有一次,去位于長江批發市場附近的某個職校應聘,回來時居然把花沖市場和東站附近逛了個遍,不知不覺竟走了十幾站路。漂泊在省城,才體會到生活的不易。但是,即使現實給我一次次無情的打擊,卻不愿再回到家鄉的縣城,只盼望能把根扎在合肥。 不久,去了經濟開發區附近的一所民辦學校當老師。冬天的早晚,有時坐公交車來回,路過明珠廣場時,已是黑白兩重天。每每感慨于經開區的率先發展:寬闊的馬路,便利的高架橋,嶄新的高樓……那是當時的合肥東郊和北郊所望塵莫及的。 后來,結婚了,來到肥東。往返于合肥和肥東之間,坐的是“小紅車”。記得2008年第一趟38路公交車開進肥東時,我們都很激動。東二十埠也在日新月異地變化著,昔日的荒地矮墻,變成了一個個商業綜合體和住宅小區;東二環路高架橋,也興建起來。合肥東部臟亂差的片區,終于舊貌換新顏。 2013年,三里街附近開始修建地鐵二號線。媽媽又一次搬遷。從合肥的東部遷到北部——雙墩鎮。幾年前,我第一次去雙墩,這里還滿是泥濘的小路和農田。想不到,再去時卻顛覆了我的印象:原先的荒野已是寸土寸金,一棟棟高樓鱗次櫛比,一條條馬路縱橫交錯。親眼見證了雙墩滄海桑田般的變化,才知道這里有了新的命名——北城世紀城。 倏忽之間,來到省城謀生已十余年,一路走來,從陌生到熟悉,從排斥到接納,經歷了初入社會的艱辛,也切身感受到了合肥快速的崛起和發展。無論如何,我已融入這座城市。 這是一座有著無限潛力的城市,這是一座充滿機遇和希望的城市。我還在努力著。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新竹東區家具行床墊推薦 新竹北區家具行主管桌推薦 台南安南陽台家具評價新竹北區家具行床架訂做 新竹香山沙發床客製化 台中大雅陽台家具傢具行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dpc24109&aid=175959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