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相關股-技嘉 》2024證券開戶禮包優惠
2024/05/24 11:50:11瀏覽10|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l概念股精選-技嘉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低風險投資組合-宏碁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車用ai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和碩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無人機概念股精選-鈺創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高股息股票-瑞昱

幼年事歷歷目, 耳目染慢慢麻。 無他人己如常, 突插入亂常日。 漸心冷心排斥, 汝無能冤我母。 心中火摔壺怒, 汝無悔休怪我。 >>>更多美文:自創詩

從我記事起,印象中父親就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 父親是一所中學的校長,母親則是全職的家庭主婦。每天下班回家,父親總是一張報紙一杯茶,坐在沙發上悠閑地關注著國家大事,直到母親把飯做好端上桌,招呼了幾遍之后,父親才懶洋洋地踱到桌前開始吃飯——這簡直成了父親吃飯前的“規定動作”。 一個周末,母親有急事回了娘家,沒辦法,父親只好親自下了廚。 初次掌勺的父親決定給我們露一手,做一道紅燒豆腐。一通手忙腳亂之后,父親指著剛出鍋的豆腐得意地說:“吃吧,嘗嘗我的手藝。”姐姐夾起一塊豆腐放入口中,旋即“呸”的一聲吐了出來,伸著舌頭連說難吃死了。原來是父親這個“大廚”根本分不清調味品,把鹽當成了味精,醋當作醬油,做出來的菜當然是苦中帶酸,難以下咽。更悲催的是,父親忘記關火,直到焦糊味傳來才想起灶上還燒著米飯呢。幸好,“聰明”的父親使出了絕招——去姑姑家蹭飯——才順利渡過了這次吃飯“危機”。 退休后,父親這“君子遠庖廚”的習慣絲毫沒有改變,依然是看著報紙喝著茶,從不踏進廚房半步。為此,母親經常和父親開玩笑:“等我不在了,看你怎么辦?” 一語成讖,母親因腦溢血緊急就醫,我和老婆日夜服侍左右,家里只有父親帶著孫子孫女。父親要怎樣渡過這一次的吃飯危機? 晚上,我回家給母親拿衣服,一進門,女兒就蹦跳著迎了上來:“爸爸,快來嘗嘗爺爺做的菜,可好吃了!”看著女兒滿足的笑臉,我心里充滿了疑惑:難道父親一夜之間真的變身成為了高級廚師? 廚房里,灶臺上放著一本精致的菜譜,父親戴著老花鏡,彎著腰,嘴里念念有詞,正在仔細地對照著菜譜,分門別類地準備下一個菜的主、配料,那神情,仿佛他正在做的不是一道菜,而是一個價值連城的藝術品。 看到我進來,父親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我去買了一本菜譜,我吃得好點壞點沒關系,隨便對付一下就行,可是不能虧待了孩子們……” 為了孫輩,父親又一次展現了他的“聰明才智”! 我的眼睛濕潤了,上前接過父親手里的菜,說:“爸,來,我給你打下手。”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校園回憶 文/崔航源 我的校園生活就像一盤大雜燴,酸甜苦辣都有。 有一次,老師正在上面講課,我和同桌在下面玩。同桌悄悄地說:“你覺得老師會發現我們嗎?”我說:“放心,老師肯定發現不了。”話剛說完,就聽見老師高聲喊了我倆的名字,我頓時愣了一下,還沒回過神,只見老師板著臉說:“你們兩個給我站后邊去!”唉,這味道可真是辣啊,讓人永遠也忘不了。 星期一,老師告訴我們經過上周全班同學的努力,我們班奪得了周冠軍的錦旗,大家都高興得跳了起來,我們的心里別提有多甜了。這味道真甜啊。 馬上要開運動會了,老師讓我們踴躍報名,我報了乒乓球比賽。為了取得好成績,我一直在練習。可到了比賽時,我才發現真是高手如云啊,小組賽我就被淘汰了。看著場上激烈的比賽,我心里又酸又苦,暗暗告訴自己下次一定要加把勁! 這就是我的校園生活,讓人回味無窮! 甜番茄的回憶 文/朱凌 小的時候在外婆家吃蕃茄是最多的。蕃茄成熟的時候,正是我放暑假的時刻。每天早上,外婆總是會去菜地里給我摘上幾個又大又紅的蕃茄。外婆知道我喜歡吃用白糖腌制的蕃茄,于是她總是早早地將蕃茄洗凈,將皮剝掉,切成薄片,碼在盤子里,而后在上面撒上一層白糖。 記憶中,喜歡在外婆家過夏天,完全是因為外婆家的那臺冰箱。那是一臺單開門的冰箱,在那個年代,有冰箱的人家不算多。這臺冰箱在當時來說,絕對算得上是奢侈品,每當我吃著外婆給我做的冷飲,總是能贏來其他孩子羨慕的目光。 番茄腌上后,外婆會將它放在冰箱里。沒過多久,白糖便化了,和蕃茄汁融和在一起。由于糖的原因,汁會越來越多,直至那一片片的蕃茄,化了融了,再拿出來吃,甜甜的酸酸的,又透著一絲絲的涼,肯定是夏季消暑的絕佳食品。 對于蕃茄,除了涼拌,外婆還會拿它入菜。番茄炒肉片和蕃茄紫菜蛋湯,同樣也是我喜愛的。當然,最愛的還是外婆包的蕃茄餡的餃子。外婆將蕃茄和五花肉入餡,包出來的餃子,吃在嘴里很是爽口。 后來我才知道,蕃茄除了是一道美味的蔬菜,它的營養功效也不容忽視。它具有清熱止渴、養陰涼血以及美容、防癌和降血壓的功效。 炎炎夏日,一盤腌蕃茄,可以讓人一下子享受到美味與清涼。如今,就連女兒也喜歡上了這道美食,總是會央求我給她腌制蕃茄。她對我說:“媽媽,上回太婆婆給我做的腌蕃茄,可好吃了,你也要做給我啊。” 女兒口中的太婆婆,便是我的外婆。如今四世同堂的外婆,雖然已八十高齡,但她偶爾還是會親自動手為她的外孫和曾外孫做喜歡吃的腌蕃茄。而在我看來,這道美味,不只是一道美食,更是包含著愛以及童年美好的回憶。 回憶·感動·美好 文/李澤豪 一片落葉從書中飛上我的手…… 火紅不減,手掌狀的楓葉,紅中夾雜著淡淡的黃。我握著葉柄,眼睛盯著它,出神。余霞火紅,金光跳躍,黑已經迫不及待了,正慢慢吞沒著太陽。你正開心地搭著我的肩膀,沒想到這是最后一次了。于是,你送我片紅葉。笑容,在兩個人臉上綻開,勝似天際之云,又似葵花朵朵,在這空無一人的操場上。 看著那友誼的葉片,一笑,珍藏。原來真正的友誼是可咀嚼的,當然,也似這葉,是美好的…… 老照片的回憶 文/譚伯源 時光匆匆,彈指間,我已經從一個乳臭未干的毛頭小子,變成一個浩然之氣的男子漢。成長的過程中,流逝的只是時光嗎?翻開那本塵封已久的相冊,任思緒流動其中,我終于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則是兒時如歌的歲月。不經意,我的目光觸到這一張照片,這是一張極其出眾,對于我來說非常珍貴的老照片。照片里的爺爺奶奶顯得慈祥樸實。 小時候覺得爺爺奶奶是個很能干的人,他們那雙粗糙的手是很神奇的。小時候家里有幾畝地,爺爺奶奶播的種子在地里生長發芽,總覺得生命是神奇的,也許是爺爺奶奶用法術賜予他的生命。小學的時候我住在他們家,那時候挑食,很少有東西能對得上我的胃口,只是喜歡吃雞。所以吃飯的時候爺爺奶奶總是把雞腿給我,或者是雞腦髓挑出來送到我的嘴里。從前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事,現在想來,爺爺奶奶真好。 兒子永遠都是父母的寶貝疙瘩,兒子永遠都是父母的兒子。無論兒子的在外面世界里多么優秀能干,多么風光旖旎,多么的成熟魅力,但永遠都是母親最為操勞操心的,那怕你已七老八十兒孫滿堂了。 就這樣注視著照片,沉默的空氣也忍不住變成了雪花翩翩飛舞。從家人的目光里,我似乎看到了我們三代之間那股暖暖的愛的河流;那條長長的情的絲帶;那個硬硬的巖石般的希望。 誠然,歲月如歌而過,但兒時就已埋下的真情與希望卻還存在;縱然,海枯石爛,那深情的目光將永遠是我前進的動力。這張承載希望的照片不僅記下了我兒時的笑臉,還記下了故鄉燦爛的夜空。 天空曾經的回憶 文/祝凡翕 我每天被人們仰望,我每天被人贊頌,被人們譜寫成詩歌,使得人間充滿韻味。早上托起太陽,晚上點亮月亮。給大地請來滋潤萬物的雨露甘霖、為人們帶來一次次奇跡。我就是天空。在早上小鳥與我嬉戲,人們踩著陽光,伴著滴答滴答的時鐘的聲音開始了一天的夢想。晚上,我用皎潔的月光照亮了人們勞累了一天的心,那滿天的繁星是我送給他們鉆石般閃亮的披風。我那藍色的笑臉帶著許多個時間累下的快樂皺紋、我那閃亮的披風凝結著世世代代日月星辰的精華!而現在的我卻再也不被仰望,再也沒有詩人望著我飲酒做對,我再也沒有光潔的臉龐……我知道你們對我的喜愛早已經煙消云散。 不知是誰告訴我。世界的毀滅都是人類自己造成的,他們卻只會責罵別人。人們的工廠污染了我,我一天天的陰暗了下來,早晨的陽光不再溫暖,晚上的月光不再柔和,我也開心不起來了。我想你們也看到了今年的月圓之夜,月亮被你們的霧霾遮在其后,少了這一輪明月,中秋有意義嗎?曾經布滿繁星的天空現在一片灰蒙蒙。你們本可以自己改變大氣污染,使天空重新湛藍,可以使得夜空重現明月。可你們不愿意。 人類呀,愛護大自然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悠悠小半生,操勞忙碌,腳步匆匆,為了摘取事業上的星光,仿佛永遠在趕路。偶爾,我也會容許自己冒出一點“偷閑”的念頭,恨不能就此停下百般俗務,遠遠地去往一個鳥語花香、深秀蔥郁之地。就那樣靜靜坐著,面前一張幾,幾上一盞茶,不言不語不聒噪,享人世片刻寧靜。 我向往紛亂時光中截取的小小一片“閑適”。倘若說為事業奔忙的日子是金,閃爍著誘人光澤,這一點閑暇,便是金光璀璨中的珠貝。它并沒有奪目的色彩,攝人心魄的耀眼光芒,但它有著和自然相通的順滑,有著笑看時間紛紛落下的淡然。它是獨一無二的,是生命中無可或缺的調劑,是靈魂能自由吐納的動力。 以往的我,一個人就如同一支隊伍在奮勇作戰,熱血沸騰,眼眸有光,渾身上下每個細胞都爭先恐后說著同一件事:努力,加油!但我同樣也愛在大美之地放空放飛,一盞清茶即可,足夠我獨坐、獨思、獨酌。 每每到了這時,我才肯將野馬般奔騰的思緒暫且停歇下來。只有到了此刻,我才能真正進入一個自省之旅。《論語·學而》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哪里只有古人需要“日省吾身”呢?我們每個人其實都需要有一點自省精神,可現代人活得實在太匆忙、紛亂、慌張、快節奏了,仿佛有一根看不見的鞭子,時刻打在我們身上,逼我們快點再快點,往前再往前。我們只顧著埋頭向前沖了,卻不見那內心,猶如一間屋子,它也需要時時打掃扶拭,否則灰塵早晚會將它淹沒。 我讓自己享片刻寧靜之時,也是開啟“自省模式”之時,一番自我追問,思維浮游天地,放下的是恩怨糾葛,拿起的是清明通透。人為何有痛苦呢?因為人有執念,換個思維,將“我執”變成“隨心而執”,仿佛肩頭壓力瞬間輕減一半,到了此刻才肯慚愧地承認:是了,若不自省其身,只顧莽撞向前,我只會給自己加壓而不是減壓,讓自己“心靈小屋”積滿塵灰。 而對茶游思,閑坐獨處的小小癖好,竟是因為一件舊事。 很久以前,我到外地出差,不料車子壞在半路。眼看天色向晚,走了十幾里山路,叩開一座柴扉院門,問詢主人是否能留我借宿一晚?這家主人,是一對六十多歲的老夫妻,他們不多話,不多語,甚至并不太熱情,只點頭應允,答應收留我這個車壞在半道的落魄外鄉人。女主人轉身去廚房切菜,她仿佛切得很慢,一條蘿卜,一塊土豆,繡花一般切成絲。菜刀的聲響緩緩的、鈍鈍的,仿佛每一刀下去,都需要謹慎再謹慎,有些猶疑,有些粘連,切出了敲鐘的悠長韻味和從容節奏。 男主人抽出一張凳子來,請我坐下,他又從屋里抽一條長凳,在上面擱了兩碗茶,神情淡然地自顧自取了一碗來喝。我走了這長長一段山路,裝了一肚皮的沮喪煩躁,嘴里早就焦渴難耐,先還端著客人的架子,不便去喝。偷眼看人家男主人,并不理我,自己將一碗茶水,咂嘴喝出了響亮聲音。我也學了他的樣,端起碗來,痛痛快快地大口喝飲。老鷹茶有種澀苦的香味,剛喝下去感覺口中會受一種微微的刺激,過了片刻,回甘在嘴里蕩漾,才知這山茶的妙處。 男主人喝了茶,又掏出旱煙桿來,悠閑地吸了幾口,依舊默默地,將煙桿遞給我。女主人端了簡單飯食出來,我們便圍坐在院子中,安安靜靜地吃飯。暮色一點一點暗下來,像一只長著巨大黑色翅羽的鳥,忽然就黑了下去,星星也點亮了起來。 收了碗筷,男主人留我坐在淡淡星光的院子里,他照樣抽旱煙,我依舊喝茶。第二天一大早,我揮手告別,兩個老人站在門口,一邊一個,他們神色依舊淡淡的,沒有向我揮手。他們臉上那種自如怡然的神情,竟讓我日后回想起這一段經歷時,有了微微的迷怔:我真的遇到過這樣一對山里的老夫妻嗎? 是夢也好,遇仙也罷,這些都不重要。我要說的是,從那時開始,我便愛上了“一茶一思一閑人”的片刻閑暇。若到了那山清水秀之地,到了那大樹環抱之所,耳畔是淙淙泉水,身旁是野草野花,我便會一次又一次坐下來,重溫那日在山里的閑適淡然心境,那種放空靈魂的恣意,自省吾身的暢快。 叫我如何忘卻呢?那一夜,星光熹微,那年輕人被自然萬物輕輕擁裹著,心底尖銳的忿怨和委屈,竟化成了明月之下一縷清風,清風之中一絲月光。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根粗壯的煙柱,泛著濃濃的灰白,歪歪扭扭,從半山腰的田埂間升騰而起,散開而去,彌漫了整個山灣,和山間的霧融為一體。遠遠地,我就被青葉蒿草燃燒時溢出的那股淡淡的青草香味兒所引誘,沖動的無法自已。這種荒山野屲之煙火我已經有好些年沒見到過了,其實是難得一見了。今日既然相遇,便沒有不去火堆旁的理由。 天陰著,似雨非雨,似霧非霧,濕漉漉的空氣在人的周身淋上一層細細的潮潤,摸上去,手掌到五指間會有涼絲絲的水珠兒,眼睫毛似乎變粗了,眼皮也沉重了許多。南山的秋就是這么個樣兒,尤其是洋芋出土、冬小麥下種的這一時段,老天爺幾乎沒有好臉色,總給莊稼人使絆兒,不讓你順順當當的播種。趕農時的人們卻不理睬他,晴也好,下也罷,就是戴著斗笠披著蓑衣,也要去耕種。祖祖輩輩得來的經驗:“扯泥花花的麥子。”意思是說,犁鏵劃開土地,能扯起爛泥花花,撒下去的麥種就發芽好,根扎得穩,過冬安全,來年一定好收成。 悠悠地,起風了,風無力,將煙柱傾斜在山坡間。我撥開攔在眼前的黃菊花叢,爬上地埂,火堆燃燒的嗶嗶啵啵聲清脆起來。給火堆里添柴的是一位十一二歲的男孩,離火堆不遠處才出土的洋芋堆得小山似的,男孩的奶奶和幾位村婦們正在撿洋芋。她們把洋芋分成三類,大個的裝包下窖儲藏,挑出中個兒的磨淀粉做粉條,小個兒的拿回家去喂豬。我的出現好像誰也沒有知覺,只有在地邊美餐蒿草籽兒的棗紅色耕騾抬起頭來,打了一串響鼻,很不滿意地搖著夾嘴,把套在身上的犁具弄得叮咣直響。 爺爺,還被你說中了,真的添了嘴了。小男孩就這么叫了一聲,遠遠地有一個聲音隨著應道:再添一抱柴,把火心捅開,火就旺了,洋芋就熟了。我循聲望去,在陡坡地頭,有一個身影在霧靄中節奏感極強的晃動著,我知道爺爺在撒種子。撿洋芋的村婦們也抬起頭來,表情不一地望著我。奶奶說,荒山野屲的來了客人,請都請不到呢,啥添嘴兒了,添喜了呢!洋芋就燒熟了,等會兒撒完種子咱一起吃。我歡喜地點點頭,我是被這荒煙誘惑來的,我知道荒煙底下一定有我眷戀的東西,燒洋芋那焦黃的皮,滾燙的瓤及泛著泥土和蒿草的香味已在我的靈魂中舞動了。它是我青少年時期深刻的生活記憶,窮苦,落后,近似于原始的刀耕火種,開荒種地,荒地里用草皮壘起敖包一樣的生灰堆,冒著屢屢青煙,野性而豪爽,好似狼煙。燒生灰是借助草根把草皮粘連的土燒熟,散在荒地里做肥料,一堆生灰要三五天才能燒透。跟著大人們上山,中午在生灰堆里埋上洋芋,很快就有了棉花包子般的燒洋芋吃了。 我走向洋芋堆,蹲身撿起一個白里泛黃的洋芋,掂量著,足有一斤多重。好大的洋芋,我贊賞著。奶奶告訴我,這是今年春耕時鄉政府從外地調來的洋芋子種的,洋芋認生土,每年都得倒換種子。咱這洋芋是入了保險的,鋤過頭遍就施上面給的農藥和微肥,不死苗,土里的軟蟲子也不禍害,才有了這樣的好收成。奶奶說得眉飛色舞,我分享著她豐收的喜悅。咯咯咯一串笑,村婦們笑得前俯后仰。一個說,奶奶是被眼前的收成樂暈了頭,洋芋是咋種出來的,你說,他懂嗎! 我款款放下手中的洋芋,面對村婦們,我感慨萬千。是的,我離開了土地,不是種莊稼的人,但我是農民的后代,南山的泥土養大的,我曾也跟著父母在這陰雨霏霏的秋天刨洋芋,種麥子,洋芋出土時父親總要生起野火,燒一堆洋芋。在荒煙彌漫中我割著蒿草,一抱一抱的往火堆里添。父親喜歡吃皮焦瓤生的洋芋,而母親和我則要把洋芋燒的棉花似的才吃。那時,一到洋芋出土的時節,各家的地里都是荒煙繚繞,整片土地都泛著洋芋的焦香味。那場景,今天已經見不到了,就我眼前這幾個村婦們,都是男人外出打工,她們互助合作伺弄土地,瞅的是花甲之外的爺爺能用他的棗紅耕騾幫她們把陡坡地里的洋芋耕出土,種上麥子。 爺爺點燃火堆后火苗笑得不停,爺爺讓我多放進去幾個洋芋,他說今天添人呢,是個男人。小男孩把我拉到火堆旁,從火堆里撥出一個燒得焦黑的洋芋說。我說太神了,咋能知道添個男人吃呢。小男孩說,火是噗噗噗笑著的,很洪亮,爺爺說如果火的笑聲是哧哧哧的嬌小,就是添女人的征兆。爺爺真有這么神,他能和野火對話?能,他說了,下地耕田,使喚耕騾一定得男人才行,野火總是呼喚著男人們。說話時,荒煙隨著山風歪來扭去的跳,好像專門挑生人欺,我躲到哪里它就跟到哪里,嗆得人呼吸困難,眼淚在眶里打旋兒。既然躲不過去,干脆一屁股落在濕地上,任煙霧繚繞,倒有了飄飄欲仙的感覺。 爺爺來了,村婦們也都圍向了火堆,冒著原始煙味的野餐開始了。“洋芋沒血,三拍兩捏”,各人抓起大火中的洋芋,在手中拍捏幾下,一口咬去,那味兒似乎不是洋芋,是青草和泥土純香拿捏在一起的天物。在陡坡地里種洋芋的人家不多了,你要吃野火燒洋芋的機會也不多,爺爺說。平地里都是機械耕種,轟轟轟跑得快,一塊地一會兒就完了,誰還在地里做細。 是呀,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飛速發展的文明時代,有無數事物都已成了遠去的記憶,野火荒煙也毫不例外地與我們的生活漸行漸遠了。 洋芋燒熟了,火堆熄滅了,荒煙已經無影無蹤,只有淡淡的霧向山腳輕輕地壓去,我的心中頓生兔死狗烹的悲涼。望著火堆中星星點點的火星,我的思想穿越到了遠古蠻荒時代,那荒蠻的野火點燃了文明的火把,把泥土燒制成陶器,文明的蝴蝶破繭而出,飛呀飛,落下影子讓我們緬懷那逝去的野火荒煙。 >>>更多美文:精美散文

DD15VEV15EGE15VE


【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譜瑞-KYai類股-凌群
ai概念股精選etf-微星 》2024開戶優惠:尋找低手續費證券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原相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訊更新
( 心情隨筆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cup58564&aid=180647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