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證券開戶優惠教學
2024/03/21 11:46:01瀏覽1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研華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世芯-KY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高速運算晶片概念股精選-雙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5g概念股精選-研華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凌群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正新

回憶往事,奮斗不息 文/好逗 昨天妻子不知怎么就把我的微信打開了,還進了我的初中微信群。她和我那些連我自己都有些想不起的同學們聊了一晚,當我一覺睡醒時,才知道我的初中那些同學建立了這么一個群。于是我也上去和昔日的那些同學們聊了幾句,并提意明年,在大家畢業三十年時聚聚,有不少同學提出這是個好主意。 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著,便想著到時如果可以,讓相聚的每一位同學說說這些年的變化。那么我又要說些什么呢?這讓我想起前段時間我的一位同事,他正在研究易經,更準備地說,他是研究命理說的。用咱們的白話說,就是研究人的生辰八字與一個人的命運的,更白話些,就是想做個算命先生。但他給看我的生辰八字時,說我少小體弱多病,曾險些喪命;少年一事無成,做什么敗什么;青年時東奔西跑,也沒個具體工作;中年好過些,晚年日子更好過些。 我不知我的晚年好不好過,但對于我來講中年馬上過完了,但從他給我看的,確實與自己的前半生基本相符,我的前半生可以說走了三段路。 確如他所說,我少小時多病,父親經常背我去醫院,以至于當時礦區醫院的醫生,都能算到我要到醫院了,他們每次看到我時總會說一句,“又來了。”而且有一次我因為嘔吐,把一個醫生的衣服弄臟了,那醫生競說我是頭大脖子細,越看越生氣。直到九歲那年我和小伙伴們上房抓鳥,誤以為電線沒電,雙手抓住了220V的照明電線,差點把小命交給閻王。幸虧得父親的一位年青同事相救,才死里逃生,當時現場如果只有父親那位年長的同事,我就真見了閻王了。 上小學到初中,自己的成績一直不怎么好,也就算能過的去罷了。上了高中就更不中了,學習一直跟不上,后來連續復讀,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反倒想著怎么談對象了。幸好自己條件不好,人長的丑,且學習不好,沒那個女孩看得上。最后父親托關系讓我去讀當地的一所大學,去時說好的帶著上班的指標,可結果大學畢業了,不但沒有上班的指標,還白白浪費了幾年的錢。又是父親托關系給我找了份工作,但那個工作基本就沒上幾天,工資就更沒影了,我就去打工。結果就我這學歷與經驗,自己成了一名真正的民工。在工地上當起了小工。再后來由小工轉到一家公司當跑腿的。到處跑,天南海北跑的地方不少,但沒干成一件事情。三十歲那年我結婚了,嫁給我的是一位家鄉的女孩,我慶幸有這么一位把我當寶的女人收留了我。兩年后我們有了自己的女兒。一年后,就在我還在外為生活奔波時,多病的母親離我而去。又半年后父親又續了弦,他們一起離開了我的家鄉,到另一個地市生活去了。也就那年我離開了打工的那家公司,回到家鄉。那段日子可能是我這一生中最難過的日子了。孩子小妻子沒有工作,自己又沒有收入,基本上是賴在老岳父家過的年。2005年,開春后當地各家企業都在招工,我去了一家私營企業,也得昔日大學同學的照顧算找了份工作。當時是在焦爐上干爐頂工。每天要經受高溫與煤氣的熏烤,一個班下來一身汗,每次去澡堂換衣服,都能聞到那股刺鼻的汗臭味。一大桶可樂瓶的綠豆水,干活時不到兩小時就能全部喝完,而且還極少排尿。 有一次夜間去點爐頂的煤氣,當我舉著火把走向那個煤氣管道口時,不想那里的煤氣競爆燃了。也幸虧是爆燃,但當我面對襲來的火焰時,我只想到一點,這下完了,要出大事了,隨后還沒等我再想別的什么事情呢,自己就被氣流掀翻,從兩米多高的平臺上摔了下去,萬幸的是自己體格還好,這都得益于少年時期的煅練,才不至于在這次事故中摔傷;另外還要感謝自己平日里膽子小,那天象往常一樣,我把應穿戴的口罩、手套、安全帽都穿戴齊全,才避免了燙傷。那次之后不久我當了班長,再后來又因為班里的事故,自己又去干肩調火。 2007年,由于神華集團要建立本安體系,我被抽調到安監科搞本安資料,這下我把前些年打工時學下的電腦操作全用上了,一時間自己競成了這方面的能手。這也是我正常生活的開始,之后的日子里我由一名小小的安監員不斷學習、提高,2012年我能過了全面注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同時時由于工作原因自己也當上了部門的副職,兩年后轉成了正職。現如今正在學習,準備明天再考個注冊環評師的資格。 我知道我的工作生活還不是最好的,但總體來講,現在已經走入了正軌,今后是否還會有起伏,誰也說不上,是否如我那位同事講的,后邊會更好,我更說不清楚,但總體看,我是走了一條讓他說中的路。至少前半生讓他說對了。確實自己經歷了兩次生死。兩次下來自己均無大礙,但當生命重生時,我就如鳳凰涅盤一樣,更加珍惜生命,為做好每一件事而奮斗。 90后的回憶 文/林夕的北極雪 1990—1999,跨越了整整十年的時光,轉眼間我們真的已經長大。回首往昔,歷歷在目,我想要抓住時間的齒輪讓它停止轉動,即便某些場景相似,但人卻已不同了。 90后,一個曾經多么令人愛慕的年齡,一個發光發熱的年代,卻在新生代的崛起和時間的侵蝕下漸漸褪去了鋒芒。那些率真老了,那些爛漫老了,那些天真無邪和對夢想的狂熱追求也全都老了。 歲月如梭,如今最大的90后已經走上社會,還會每天煩惱著各種人生大事,而最小的90后正在中學校園里享受著自己寶貴的青春時光,羨慕著他們的同時也感慨著自己,當青春不再,當歲月已老,有些東西想抓抓不住,有些美好只能在記憶中珍藏。 曾經的玩伴,曾經青春年少的九零后的我們也許已經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許找到了人生的伴侶步入婚姻的殿堂,也許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做了爸爸或媽媽,甚至有些還處于對未來的迷茫和懷才不遇的感慨中,現實告訴我們90后真的只是回憶了。 時間一如既往的快速奔跑著,看著如今真實的自己,有些回憶真的很想重新再過一遍,可是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這群伴隨著互聯網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有著天馬行空的幻想和對人生的獨特想法,還記得那個時候第一次申請qq就是在學校的電腦課上,所以每次都期望著一星期一次的電腦課,那個時候和小伙伴們聊天不再是現在的敷衍,會認認真真地回復別人的每一句話,仔細閱讀一遍沒有問題再發出去。那個時候總以為朋友會是一輩子的,卻不知道在某年某月某天突然發現他們都不見了,午夜夢回的時候偶爾會想起他們,會在夢見他們的時候笑著笑著就醒了。學校組織集體照相的時候,大家會互相拉著彼此合影留戀,青春稚嫩的臉孔定格在相片里,某天在大街上相逢你還會認出當年的我嗎,會激動地說:老同學,好久不見,你好嗎? 那個時候我們沒有玩具,彈弓,鐵環,紙飛機……都還記得嗎?個子不高的我們早早的就學會了騎自行車,老式的自行車我們也能駕馭的很好。 十年蹤跡十年心,往事隨風,別后你是否和我一樣。因為記得那些青蔥時光而快樂憂傷,人生長路,時光漸老,未來雖然由不得我們選擇,但是我們同為90后而驕傲,我們有同樣的回憶,今后的路雖然不同,但是都要好好保重自己! 小雨中的回憶 文/李巍巍 早晨起床,外面下著小雨,本來的爬山計劃只能取消。打開電腦,無意間看到著名女詩人李小雨病逝的消息,感到很突然,這位影響了一代詩人甚至是影響兩代詩人的詩人,年僅64歲便悄悄離去,實為中國詩壇一大損失,令人悲痛。 20歲時開始關注李小雨的詩,讀過多少記不清了,她的獲獎作品《紅紗巾》、《女孩子,油工衣和毛線團》以及引發一些人“炮轟”朦朧詩的《夜》,都給我留下深刻記憶。1993年初春,在北京的一次筆會上,曾與小雨老師有過一次較深刻的溝通。那時她是《詩刊》編輯部主任,她的父親李瑛,不僅曾是總政文化部部長,還是中國當代詩壇的泰斗級人物。所以在當時,小雨老師是全國無數文學青年尤其是詩歌作者心目中的“女神”。而她給人的印象卻是極普通且樸實的。她沒有化妝,穿了一件很普通的棉衣,搭一條普通絲巾。晚上我同學請吃飯,她點的菜也都極普通,一點也沒有“紅后代”加名人的優越感,只有等她談起詩歌創作時,才能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 小雨老師的詩構思新穎,想象空間立體,對當代新詩曾起到很強的引領作用。以她1980年發表的《夜》為例:“島在棕櫚葉下閉著眼睛/夢中,不安地抖動肩膀/于是,一個青椰子掉進海里/靜悄悄地,濺起/一片綠色的月光/十片綠色的月光/一百片綠色的月光……”這是詩人35年前的想象力。在《詩刊》工作38年,先后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有影響的詩人,可以說為新詩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窗外雨還在下。北方的四月停暖后有些冷。靜靜望著絲絲小雨,我仿佛聽到了小草渴望生長的聲音。我想,這小雨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它畢竟預示著春天,催生著成長的綠色世界…… 我相信,小草們不會忘記小雨。 回憶潦草 文/發霉的桂花 練習冊上答題的空隙不算富余,數度修改堆疊起的烏黑鉛跡間文字很難辨認。不過無所謂,親手寫下的句子,不用盯著看我也知道那是什么。“酣飲三千,醉別流年”,我念出最后一行,也不等老師示意,勾過凳子坐下來。 那時,我平板般的面孔該是亮著光的。象征著怯懦寡言的過小過薄的嘴唇微不可察地刻意一抿,輕輕翹起片刻。幾秒后,那股將我輕輕托起、令我自覺脫出庸眾之間、飄飄欲仙的、不知從何而來的驕矜自傲,悄然被時間流消化殆盡,搭上一縷窗框間漏入的風,散得無影無蹤。消失的情緒尚未化作落寞,我的大腦就被另外一種想象填滿——全怪我那時從未考量過,這或許不過是又一幕自取其辱的滑稽劇而已。 當時我想,這些人的心不在焉或者暗自欽羨,都有什么所謂呢。只是,要是他還在這教室里就好了。我只不過想要他一個人聽到。 很久以后,當這個片段無數次襲上心頭,漸漸終于面目清晰以后,我發覺當時故意而為之的、假裝的狂傲,以及一意孤行的、天真的勇氣早已從我身上全然褪去。我變得十分膽小怕事。曾經,我使盡渾身解數希望別人把目光投在我身上、更希望他看到我,看到我的哪怕一絲與眾不同,告訴他我想要成為他的心愿。 而現在,我生怕自己的言行舉止透露出半分不自然而引起任何人的任何觀點,在相熟的人面前也做不出坦然的表情。我更害怕,他會在哪一秒鐘突然不經意地回頭,看上我即使是草草一眼。那必定已經足以看清楚我蹩腳的偽飾,足以看清一個弱者欲為而不敢為的狼狽。我不想讓他知道,當我不在他的目光之中時,我在他人的目光之下,并將繼續自縛手足,過得哆哆嗦嗦,戰戰兢兢。況且這樣的小心翼翼并不曾造成什么,我依舊意志薄弱,態度模糊,慣于半途而廢、淺嘗輒止。此外,人緣關系還是一團糟,只跟少數的人來往,不時陷入情緒的溝壑。甚至,無師自通地學會了唯唯諾諾伏低做小,即使知道這是令人厭棄的。 如今我已經是個低劣的成人。偶爾想起那時的坦誠和驕傲,欣羨得幾乎流淚。可我終究是不再能做那個直白的孩子了——眾人的目光從來是她的盲點,心底的期待是她的武器盔甲。雖然,那段不久就掩蔽失守,暴露在匆匆年月里的暗戀,也早已經放棄鋪陳,化作了其他故事里不多幾個刺痛心腸的詞語。 固然,那個我也不甚討喜。不過如果有人記住她,如果他曾記住她,就不要在當下的時光之中找尋。據說,回憶總是留下好的,那么他們記憶里我的潦草面影,或許不像現在這么不堪,或許甚至可以是美好的。畢竟,我敢說,她是那么那么地想要愛他。 >>>更多美文:好文章

剛吃過午飯,女兒便非要拉我下樓堆雪人、打雪仗。 新年的第一場雪,不僅是大人們的期盼,也給孩子們帶來樂趣。這不,今晨學校給家長發了微信,因大雪封路停課一天。這是入冬以來學校第一次“非正常”放假,去年冬天因霧霾嚴重,學校放了兩次假,當天霧霾鎖門,孩子們只能窩在屋里,聊無情趣。 盼望著,終于下雪了,大人們在微信群里曬雪景、曬心情,孩子們寫完作業,堆雪人打雪仗,盡情玩耍,享用上天饋贈的禮物。 戴上手套,裹緊羽絨服,拿上小鏟子,下樓。一到河邊,瞧著眼前潔白純凈的雪,女兒歡呼雀躍,一臉興奮:“好白好美的雪呀!”忽然間卻又踟躕不前,“這么干凈的雪,真不忍心踏上去呀。”“呵呵,太陽公公一出來,雪就化成水流到河里了,你想踩也踩不到了。”我鼓勵她盡情玩。 女兒不停地追著我,抓雪往我身上撒,蹦著往我領子里灌雪,我縮著脖子,裹緊帽子,邊跑邊“還擊”。追攆一陣子,感覺身上熱乎乎的,跑累了,女兒蹲到雪地上, 把一大片雪攏在一起,堆起了雪人。手套濕透了,臉蛋凍紅了,她就脫去手套,搓搓手接著堆,那專心的樣子,像是在精心制作一件工藝品。 鳥兒在岸邊飛來飛去,也許是雪蓋住了它們的食物,它們找不到吃的,急得“喳喳”叫。水流被岸邊巖石上的積雪映襯得更湍急,來去匆匆,雪的到來,并未影響河流的奔騰,只是多了水汽薄霧,氤氳在河面上。 我幫著女兒把樹葉貼在雪人面部,算是它的五官,雪人堆成了。女兒用凍得發紅的手和臉蛋,換來了自己的“杰作”,她驕傲地看著雪人,一副大功告成的樣子。 雪,一件新年送給女兒的珍貴禮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春節期間,一直有一個念頭,想寫下一段文字,記錄立春的消息,品味春日里的暖陽,不負這初春的美好時光。 可是,遲遲不敢動筆。自古以來,春在文人墨客筆下千姿百態,活色生香,從“吹面不寒楊柳風”到“一夜返青千里麥”,從“二月春風似剪刀”到“萬紫千紅總是春”,從朱自清花枝招展的“春姑娘”到紀伯倫鋪展開來的“春衣裳”……飛珠濺玉,美不勝收,倒讓自己“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顥題詩在上頭”了。 詩人舒婷說:“春天之所以美好、富饒,是因為它經過了最后的料峭。”乍暖還寒,初春的風稱不上和煦,卻絕不凜冽,帶著微醺的地溫拂面而來,內斂了一冬的綠意便紛紛蠢蠢欲動。那一簇簇迎春花,垂著墨綠色的枝條,蓬松著的優美弧度上綴滿了金黃的小花朵。那是一種嬌俏的黃,嫩嫩的,薄薄的,像一群可愛的孩子張著的小嘴巴;它們潤潤的,軟軟的,仿佛小喇叭似的吹奏著生命的歌謠:春天來了! 于是,猶如賽場上一聲發令槍響,大地復蘇,萬物萌動。一顆顆不安分的種子悄然破土,柳芽向人們擺著小手,麥苗昂頭沐浴著貴如油的絲絲春雨。活潑機靈的小燕子匆匆從南方趕回來,橫掠過湖面,小肚皮偶爾畫出一圈圈優雅的漣漪;云雀不甘示弱,嘰嘰喳喳,從這棵桃樹上飛到那棵梨樹上,仿佛尋找著果園里的春天。 大自然的一抹新綠,也濡染著人們的心田。一元復始之時,四季的輪回最易引發黛玉葬花般的傷春感時,韶華易逝,流年似水。也許,感奮于自然界生命力的迸發,作為萬物靈長的人類,最能辯證地思考。既然留不住春天的腳步,何不挽著春風的衣袂與春共舞! 一年之計在于春。初春,是人們編織理想撒播希望的時節。對于新一年的憧憬,就像那“遙看近卻無”的草色,若隱若現;就像那“忙趁東風放”起來的紙鳶,放飛希望,放飛夢想。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春天在那湖水的倒影里……”耳畔傳來稚嫩的童聲。哦,原來,初春早就氤氳在人們的心里。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四季養生詩(一)》 春夏天熱宜補陽 清熱利濕防暑傷 秋冬天冷宜養陰 散寒除濕勿受涼 《四季養生詩(二)》 溫中健脾在春秋 舒肝理氣注暖身 生津健胃在冬夏 清肺活血重安神 《四季養生詩(三)》 春秋氣濕應散寒 溫中養胃免受涼 冬夏天干當潤燥 清熱健脾莫感傷 《四季養生詩(四)》 春秋氣濕宜受寒 多吃谷糧身體暖 冬夏天干擾人煩 常品果蔬心神安 《時令蔬菜詩》 冬夏宜食花葉果 陽光雨露水分多 春秋宜食根莖實 暗藏大地暖心窩 《養生細節詩》 氣主消化當運動 血主泌尿須睡眠 神主辨事注靜修 精主骨氣重壯膽 《節氣飲食詩(一)》 驚蟄春分酸解毒 夏至小暑苦防暑 白露秋分辛去涼 冬至小寒甜養護 《節氣飲食詩(二)》 立春雨水甜暖胃 立夏小滿辛養肺 立秋處暑酸潤燥 立冬小雪咸味好 《飲食與保健詩(一)》 多吃傷脾心血耗 腎陰負重體液少 多喝傷胃肺疲勞 腎陽超載氣難保 《飲食與保健詩(二)》 心與小腸相表里 多吃吸收功能差 肺與大腸相表里 多喝消化系統雜 《飲食與保健詩(三)》 暴飲傷肺腎氣虛 腰痛失眠人無力 暴食傷心胃血淤 眼干乏困神萎靡 《飲食與保健詩(四)》 氣虛胃寒易腹瀉 溫中理氣肺剛強 血淤腸燥易便秘 清熱涼血肝舒爽 《五味與氣血運行詩》 下氣活血酸苦走 益氣補血甜享受 溫中理氣辛緩留 暖下涼血咸等候 《氣血與疾病詩》 理氣活血治刺痛 益氣涼血治瘙癢 要想身體痛癢無 需得氣血運行暢 《姿態養生詩(二)》 坐臥靜養心肝胃 補血填精氣色美 行走動養腎脾肺 益氣壯骨體魁偉 《調味飲食詩》 久靜氣虛吃椒鹽 理氣除濕免困倦 久動貧血吃糖醋 活血解毒心安閑 《五味養生詩》 健胃補陽酸苦辛 涼血止癢心安閑 補脾養陰主甜咸 理氣止痛身強健 《起居養生詩》 廢寢忘食人消瘦 氣色不好易發愁 飽吃鼾睡橫長肉 心廣體胖事無憂 >>>更多美文:自創詩

家里養點花草好。我總覺得,家里沒有花草,有頹然的感覺。我看到有的朋友家里,花草葳蕤,一派生機。陽臺上滿綠,家里的角落里,都是綠,也添了濕潤。我在家里也蒔花弄草。雖然大部分花的名字不知道,我也喜歡。要記下那些名字,真為難我,我想記下來,老記不下來。我不是那種極善近癖的好,我是淡然地好它們。像處朋友,隔日約茗的那種。家里盡有家具,是不具生氣的,植物能把一種活的感覺傳遞出來。有的開花,有的不開花,開花了是熱鬧喜慶的感覺,不開花,舉四季青蔥的葉子也好。高大的是一種宏態,小的是微觀,各有各的好處。 養花草要有心性,也要懂點養花草的知識。一種花草喜什么,要備點伺候它的知識,不然易得罪它,它就去死。養著養著,它死了,也要傷心幾日。我去年從市場上過,見一旁豎了牌子,牌子上那些花草可愛得動心,我就動心了,買了幾株根苗在花盆里栽培,它們算是努力出來了,可長得像什么樣子,是野長,沒有規矩的那種。我是上當了。常上當,不以為恥,反為樂趣。(自然是一些小當,大的當上不起,有傾家蕩產之虞。)有一種叫金桔的,賣花人說,好看啊,長起來結桔子,金黃,還繁密,多好。如果那樣了,結金桔,在家里閃閃亮,造一種幸福收獲的感覺,該會多好。然也是假的,長得歪斜且不論,還只是長,瘦條成一注傻子似的,還決意無果。我惱來拔起扔掉。 我對不開花長綠的尤喜好。開花的不好伺弄,不開花頑皮好對付。晾臺上有兩盆榕樹,先有形,后來也被我慣壞了,瘋長,可四季頗豐綠,不發怠樣。也和我不會修剪有關。對花草的修剪,我常持反懟。干嘛要把剪子向它們亂舞呢?減了它們的手足,它們大約也要哭,可能心里也要罵人的無情絕義。長啥樣是啥樣,都好看。自然么,啥自然了都好。也有一株滴水觀音,因是陽臺朝西南,光在陽臺上要逗留到下午才去。這“觀音”的葉子闊如傘蓋了,孩子坐下面足可以歇涼。陽光在葉子上泛光,葉子下就滲出淺綠。我仿佛能覺出“觀音”那種努力踮起腳要靠近太陽的樣子。“觀音”像個“瘋觀音”,可勁長,然不失可愛。我在周日里,常坐房里看書,賣眼了去,“觀音”的葉子,遞給我一腔的綠意散漫。 我對綠蘿也寬待,特喜好。才入住時,聽說綠蘿有解釋甲醛的功效,我就買了七八盆。初不重視,以為這樣長綠的東西,絕對矯情,可長著長著,竟四溢了,到處延漫。綠蘿的長,不管不顧,只是埋頭長,像聚精會神的孩子在玩。我電視柜上兩側置有,鞋柜一角有,臥室飄窗上有,飲水機上有。冰箱上也有,空調上也放一盆。凡高處的,它披拂下來,如絲如瀑。飲水機上那顆,掛幾條絲下來,宛若一個女子。一個朋友來,就說像女子靜立的樣子。這些綠蔓延伸起來也是個事,到處爬。它們是攆光的,細看,它們的尖梢處,是頭,像有眼,始終在尋探光,光在哪兒,就要邁向哪兒。屋里的空間,它反也成了半個主人,有爬遍天下的雄心。我又舍不得減它們的枝蔓,任其延開來。終于有一日,幾盆里的蔓子太長了,覺得礙事,就剪了幾條,心里難受了幾日,覺得對不起它們。對空調上那株,也是專注在長的那種,我就沒有要剪的想法,我讓它的葉條倚墻過去,碰上掛在墻上的中華結,恰能搭在上面,再過去,我釘了兩顆看不見的細釘子,讓它像棧道那樣伏在上面。這樣綠蘿就成了一個喜串門的客人,在墻上筑了一架綠橋。兩條落下來的尖梢處還懵懂著長,懸吊在電視機的后背上方,頭還稍稍昂起,在探尋什么似的,我在看電視時,和它對視。這是多好的事啊,能和我對話才更好。 家里有它們,濕潤還有趣,閱讀累了,看看它們,撥弄撥弄,給它們低語一番,彼此喜愛,生活多好。我還要多學學養花草的知識,不能虧待了它們,養枯養死了,畢竟是壞事,像愧歉了朋友一般。 養花草,花草也養人。我脾氣好多了,大約與它們有關。 >>>更多美文:生活感悟

DD15VEV15EGE15VE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台光電【2024】邊緣運算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美股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外匯證券開戶【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比較
( 心情隨筆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c3253102&aid=18042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