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資產管理
2024/05/24 06:09:32瀏覽21|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智慧車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臺灣-原相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類股-樺漢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hpc概念股精選-聯發科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技巧-玉山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元宇宙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1 又是一年端午。每到這個節日,聞著香噴噴的粽子,總能想起那些不在身邊的人。那些我思念的人,你們過得還好嗎? 越長大越發現,我們跟父母之間就是一場漸行漸遠的送別。因為工作和家庭等原因,常年在外的我們跟父母總是聚少離多,很多時候都無法陪在他們身邊。 可是,親愛的爸媽,無論身在何處,我對你們的愛和惦念從來都是只增不減。或許我曾經嫌棄過你們嘮嘮叨叨,曾經厭煩過你們啰啰嗦嗦,可是離家越久我才越發現,能常聽到你們在耳邊嘮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在外的日子里,我也會常常想起家鄉的味道,懷念起曾經在家的那些快樂時光,回憶起跟你們在一起的點點滴滴。尤其有了孩子之后,我對你們有了更多的理解,明白了你們養我長大的不易,知道你們為我操了太多的心,也清楚自己虧欠你們的實在太多。 愿你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只要你們一切都好,就是對我最大的支持、給我最大的安心。 2 生活中,總有太多的夫妻或者情侶,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分居兩地。他們會羨慕那些可以時常在一起的伴侶,羨慕傷心的時候有人擦淚、難過的時候有人擁抱,甚至羨慕吃飯的時候有人陪伴。 可這世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不易和無奈,每對情侶的生活方式和相處模式也都不同。天天見面,也有煩了膩了的時候;不常見面,總有想了念了的時候。 曾經看過這樣一句話:經常接觸會顯得單調,而深摯的感情在分別的魔術般的影響下,會壯大起來,并重新具有它固有的力量。對于異地夫妻來說,見面的機會少了,所以每次相聚倒更像是一個新的開始,帶來初見般的激動和美好,讓兩個人異常珍惜。 正像有句話所說:我們置身在極高的兩座山脊上,遙遙的彼此不能相望,卻能聽見你溫柔的聲音傳來。好的愛人就是如此,即使相隔天涯,也能感覺近在咫尺,無論身在何處,都能心系一處。 親愛的你,在過去的日子里,我們有過爭吵、有過抱怨,甚至有時候想過分開。但最終發現,這世間,還是我們最惺惺相惜。 所以,不要因為距離就輕易放棄,要給彼此更多的在乎、信任、理解和支持。未來的日子里,縱使身處兩地,也愿我們的心永遠能像粽子一樣,米與米相粘、葉與葉相疊、線與線纏繞,讓幸福跑不了。 3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和許多老朋友已經好久沒見過面了。不是不想見不愿見,只是忙碌的日子里常常沒有太多的時間和機會,去見見那個好久未見的朋友了。 可是,我相信好的友情經得起距離和時間的考驗,它不會因為四季的更換而改變,不會因為距離的遙遠而沖淡,更不會因為彼此的忙碌而消散。 你快樂的時候,我為你開心;你悲傷的時候,我也替你難過。無論怎樣,請相信,日子再忙,時間再久,我對你的情誼不變。 有句話說:不聯系不代表忘記,不見面不代表不想念。我也堅信,我們之間就是如此,哪怕好久沒見了,你依然是我心底時不時會惦念的好朋友。往后的日子,希望我們能有機會常聯系,有機會多見面。 今天,祝你端午安康,也希望下一個端午節,能有機會請你喝杯酒,吃顆香粽,一起憶憶過去,說說現在,談談未來。 這個端午,無論是遠方的父母、異地的愛人,還是好久不見的朋友,都愿幸福像一根根粽繩緊緊地纏繞你,快樂像一片片粽葉團團地圍住你。愿我們的生活都像飄香的粽子,永遠幸福甜蜜。 >>>更多美文:美文推薦

一 發現新冠肺病毒,微報傳信被順誡, 約談不能阻止醫,官僚臉面來阻蔑。 二 實事求是講醫德,公開透明才是爺, 以身殉職抗病毒,國醫防治真豪杰。 >>>更多美文:格律詩

未來之夢 文/吳思睿 理想,它在一個人的生活中猶如指示燈,猶如黑夜中的星光。 以前,我的夢想很多很多。當歌唱家、當舞蹈家、當演奏家……所有的職業我都想嘗試。但如今,我的夢想只有一個,那就是當一個作家,當一名像冰心奶奶那樣的大作家。用自己的筆寫出人世間的假惡丑、真善美,用自己的筆勾勒人生,用自己的筆溫暖每一個人的心靈!那是多么美好的事啊,多么令人期待,多么令人向往,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為了實現我的理想,我要去奮斗、去努力,在自己的大腦寶庫中積累好詞佳句,給自己的人生展開一段美妙的旅行。未來,我來了!我不要再做一個愛幻想的女孩,而是要將我的作家之夢變為現實! 未來,等著我 文/曲比子娘 我始終堅信,有一天我定能憑借自己的勤奮努力,走出大山。 山里的孩子并不傻,他們也有許多夢想。雖然身在大山,心卻在山的那邊。對山的那邊,他們充滿期待,充滿幻想。但我明白,在通往山那邊的路上,肯定布滿荊棘。 曾經,我天真地認為,只要讀了書,我的夢想就會離我越來越近。然而,現實有太多的無奈,一次又一次讓我寸步難行,望而止步。 曾經,我自信地認為,小學時成績突出、優秀無比的我,進入初中后也會一如既往地優秀下去。然而,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在縣城中學,高手如云,我比了接近3年,也輸了3年,難道我不該與天爭鋒嗎?不,我不甘心,我也不認輸。我定會堅持不懈,馬不停蹄,笑著走在追夢的路上。即使走得很慢,但我也決不后退。 當然,我的堅持,我的努力也是有基礎的。不僅有朋友的不離不棄,還有父母的噓寒問暖;不僅有老師的諄諄教導,還有國家的扶持幫助,更有我對夢想不言放棄的執著。面對困難挫折,我不會灰心喪氣,更不會自暴自棄。正所謂“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 在尋夢道路上,我從沒想過要放棄。我始終義無反顧地去追逐夢想。既然沖出了原點,就不應該在中途折斷飛翔的翅膀。我每天努力學習,挑燈夜讀,毫不懈怠。 隨著我的努力,我仿佛看見未來中有一個才氣十足、干練萬分的女子,身穿職業服,渾身散發著自信的光芒。她處事果斷,辦事麻利,公正嚴明,為人隨和。她不僅孝順父母,更有大愛之心——資助了山區上百名孩子。她得到了公司的重用,員工的認可,也受到了家鄉人民的愛戴。她是多么耀眼,多么引人注目啊! 雖然我的夢想很精彩,但我也清楚現實很殘酷。我不想做大山里一只絕望的小鳥,我要做自由翱翔的雄鷹。未來,等著我吧! 未來的學校 文/張秦瑞 時間飛快,一轉眼30年就過去了,現在每天早上我準備上學的時候,只要按一下家門口的白色按鈕,電磁浮的校車就會一下子到我家門口。如果你家住在一樓,那你走兩步就可以坐校車了,如果你住在二樓以上,那校車頂部就會升出一個大大的伸縮臺把你送到校車里。 下了校車你就可以到學校了,校門口有兩位粗壯有力的機器人保安,只要發現有壞人,它們的左手就會變成加特林機槍,右手就會變成電子麻醉槍,這樣它們就可以保護學生的安全了。 一進教室有一臺平板電腦放在桌子上,上課時不管有沒有電,平板電腦都會自動打開,然后就有一個老師給我們上課。下課時,同學們可以來玩一玩桌子上的平板電腦。但是只有五分鐘的時間,后面的五分鐘,教室里的所有墻面都會變成綠色的植物,同時還可以釋放出新鮮的氧氣,讓同學們放松身體,休息眼睛。老師們還可以在辦公室里給同學們講課,也可以在那里休息,喝喝咖啡。 未來的世界 文/楊佳敏 穿過時光機,我來到了2200年,也就是22世紀末,出現在眼前的一片景象讓我無比驚訝,地球上竟有外星人,不少外星的食物、機械、建筑,這是怎么回事呢? 原來,地球的科技越來越發達,各位大科學家不斷研究、發明、制造,終于發明了一種能到達太空中各個星球的飛船,這一發明改變了全世界,航天員、科學家、發明家們乘著這船飛上了火星、金星、海王星、水星、天王星等行星。 首先,他們來到火星,火星上沒有水,但是仍有可能在火星的表面下層找到水,并有可能會發現生物。果然不出科學家們的預料,在挖地3米左右時就有了發現,地下竟然有生命存在,它們有手巴掌大,像地球上的小狗,但更像電影《長江7號》里的外星人7仔,它們毛絨絨的,沒有眼睛,沒有鼻子,沒有耳朵,完全靠滾動來行走,行動十分緩慢,比地球上的蝸牛還要慢,這又是為什么呢?科學家把這些生物帶回地球進行研究、分析,剛拿到化驗儀器上時,不禁讓所有人怔住了,這個生物竟然化成了水,科學家把它放到從火星帶來的土壤里,奇跡出現了,變成水的火星生物逐漸恢復原狀,原來是這小家伙不適應地球環境呀! 此外,這些偉大的科學家還在許多星球上發現了類型多樣的生物,它們有的十分巨大,有的卻如細菌一般渺小,但不論它們有多大,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都生活在宇宙里,自從地球人發明了太空飛船,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來到了地球上,它們在這新的家園里建起住所,吃起食物(某些生物的食物是礦物質或金屬),它們在地球上生兒育女,繁衍后代,越來越多的外星生物走進了人類的生活,它們和人類一起生活得其樂融融,唯一的缺憾就是人類的語言與它們的語言不同,無法用語言與它們溝通,而它們也不了解人類是一種怎樣的生物。不過,只要人類不斷學習,不斷進取,一定會成功地與它們溝通的。 哦!這就是未來奇妙的世界。 未來的房子 文/畢城宇 未來的房子是智能化的,它有不同的功能,會給人類的生活帶來很多方便。 有的房子能自己調節溫度,如溫度高的時候它會吸收房子里的熱量并把它們儲存在墻壁內的裝置中,把屋子變涼;冷的時候釋放這些熱量把屋子變暖。只要按殺毒電鈕瞬間就能把細菌全部殺滅,凈化空氣、防止疾病,這樣人們就可以冬暖夏涼,而且再也不怕“非典”那樣的疾病了。 有的房子建造時在底部安上了巨大的履帶,并且利用新型材料讓房子的重量減輕,當臺風暴雨襲擊的時候,就可以把房子牽引到公路上,然后通過簡單的連接就可以像開火車一樣把這些房子都“開”到遠離臺風的地方,等臺風過了再“開”回來。這樣,海邊的漁民就不會因為臺風而造成更大的損失了。 有的房子建造在海里,并且墻壁是透明的,能看到各種各樣的魚在房子周圍游來游去;有的房子是塑料做的,能夠借助風力帶人去旅行,按一下按鈕就可以停下來;有的房子會根據天氣變化改變顏色……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房子那該多好!我相信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一定會有這樣的房子出現,那樣的未來該有多美好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蝴蝶 文/沉烽 它們是在午夜時來的,那時的夢想剛剛開始,但他就要死了,我知道那并不是任何人的安排,只是他必須死去,服從一種似乎天命的邏輯,在這里具體成一些符號,輕輕的像是一些紙錢,就飄散在那些青春的山際,也還帶著露水,沐浴著香氛,我說它們是一些蝴蝶。 就在我的思緒沿著那些情節已經走上絕路,而它們就從那里起飛,有時候,就會將你帶得更遠,而我的渴望并不遙遠,我只是需要它們帶我走進另一個故事,我要講給誰聽,但不要重復所有,已經發生的過程,因為那不是我的故事。 我的故事,應該從來都沒有發生,但是它們存在,甚至在無我之前就已經存在,我的出生或許也僅僅是為了發現,而不是兌現,這是在很久以后我才能明白,但是已經提前懂了,很多故事也許就不能再發現,抑或再也沒有結尾,直到,我的死去,也許也會變成,你的蝴蝶。 蝴蝶在飛,它們淡淡的飛出了畫面,那些音樂還在響起,如果能夠直接帶我走進你的夢,那么就不需要更多,但是不能,我只是將它們小心的收集起來,甚至談不上捕捉,只是引導它們,進入我的花園,那些花兒就會重新開放,無論是否已經開敗。 但是怎樣才能做到,而如何能在解釋的時候不讓它們飛走,或許才會更加艱難,就像是我,為什么要找尋那些故事,或者是這些故事,讓重復的雜音在彼此之間,不斷輪回的閃念,直到哪些刺耳的尖叫終于打斷了極致的音樂,它們在憂傷的里面輕揚,這時候變得沉重。 并且深刻,再不是蝴蝶所能承受,我是說它們的翅膀,我喜歡它們的飛翔,我討厭那脆弱的肉體,而為了消滅它們,也就必然還要更加抽象,所以你能見到的這顆單詞,其實已經省略了太多的內容,也不僅僅是那些,它們曾經在地下的黑暗,而 就在它們最為生動的時刻,在你的眼中,或者心里,它們的飛翔,也有你最為無知的痛苦,它們僅僅是用自己的精神在飛,那精神是我,或者是你,其實強加的,但它們其實更加需要肉體,需要,更加真實的花朵,更加現實的季節。 但是沒有人會寬容這樣一種假設,他們會將它作為一種假設,在這樣的邏輯的里面,那邏輯是如此的生硬,為了更加簡單的兌現自己的結論,總是會粗暴的省略掉很多必要的前提,甚至并不需要服從邏輯的本身,然而這卻是一種創造,當你發出質疑,甚至蝴蝶也會這樣的自詡。 它們堅持自己的命運,就在你的懷疑里面,但是如果你不懷疑,它們也會覺得不可思議,但這畢竟是一種更加純粹,曾經的飛翔只是為了那些食物,但食物其實那樣骯臟,就像是那些花朵的美麗,如果換成了肉體,換成它們的對位,即使陶醉或許也不應該再表達。 但是它們還會發生,不過轉換成另一種形式,那些彼此代入的過程,往往也并不符合你的理想,但是我們需要這樣的開始,就從這里開始,我們已經是在,折斷蝴蝶的翅膀,就在它的根基,那些肉體的所在,這時候的蝴蝶,已經只剩下飛翔,作為一只標本,在你的思想中存在,就是你自己的肉體。 夢中的蝴蝶 文/帥瑜 蝴蝶,是美麗的。她集美麗于一身,她集美麗于一生。 蝴蝶有著俏麗的容貌,輕盈的體態,翩躚的舞姿。她是我心中的精靈,更是我心中的至愛。 每當草長鶯飛、鳥語花香的春天,每當萬紫千紅、蒼山如醉的夏日,我們美好的人間,就成了蝴蝶的世界。絲絲縷縷的溫暖陽光,給蝴蝶帶來了生命的無限活力。她們輕輕舞動的雙翼,把陽光劃出一個個奇異的弧,讓人眩目而驚嘆。她們在春風的愛撫下,在陽光的親吻下,像一個個公主般的小天使,令人無限愛憐。她們那錦緞般的翼翅,在陽光的折射下呈現出五彩的光斑,在人們的眼前畫出奇美的曲線,一個個鮮活的靈魂,在空中跳出自己生命中美麗的、也是我們人間美麗的舞蹈。 你看,在陽光燦爛的原野上,山巒間,溝溪旁,花叢里,一只只美麗的蝴蝶,無聲地輕輕地飛著,仿佛是在飄舞,讓人的目光不忍離去。尤其是那一雙雙、一對對蝴蝶,更是互相嬉鬧著,追逐著,忽高忽低,忽緩忽急,忽左忽右,飄逸至極,相伴相依,恩愛不已。 然而,更令我贊嘆不已的還有那雨中的蝴蝶——雨蝶。你看,在那狂風暴雨中盡管是春意盎然的雨季,小巧玲瓏的蝶兒,靜靜地棲身于嫩枝綠葉下,任憑風吹雨打,那單薄而透明的羽翅,一任雨珠兒顫顫地滑落。嬌小的身軀,抵擋著大自然的肆虐。你這脆弱美麗的生命,是靠什么神奇的生命力,度過這個滂沱的雨日?而在那春光氤氳、細雨飄飛之中,這時雨中的蝴蝶,更加嫵媚而可愛。那被毛毛細雨渥潤的閃閃地飛動著的雙翅上,噙著光閃欲墜的雨珠兒,整個兒晶瑩剔透,猶如雨巷里的丁香般女子,你承受著風雨,又讓我倍感憂傷。 如今,每當我看到蝴蝶,我便想起了兒時唱過的兒歌:“花蝴蝶,你莫躲,捉只花蝴蝶做老婆。”盡管這是兒時的歌謠,但時至今日仍記憶猶新。 那時,我少不更事,每當看到一只花蝴蝶,總是伸著一只小手,躡手躡腳地靠近蝴蝶,一心想捉住她。可是,當我的手猛地伸去,那蝴蝶卻輕松地款款飛走了,使我悵然若失。有時,我也會遇到一只較老實的蝴蝶,冷不防地伸出手把她捉住,我又蹦又跳,快樂著,陶醉著,我親著她,吻著她,愛撫她。于是,我又唱道:“花蝴蝶,你莫躲,捉只花蝴蝶做老婆。”如今,我雖已成人,但兒時的歌謠沒忘,“捉只花蝴蝶做老婆”的夢還在繼續…… 的確,蝴蝶喜成雙成對,繞在一起盤旋。我們也許還能想起,不管是在春天,還是夏季,隨時都可以看到兩只蝴蝶自由自在地一起飛著。由此可見,蝴蝶是愛情的象征。難怪我國有不少詩人,把自己噴礴的詩情獻給了蝴蝶。“還似花間見,雙雙對對飛”,這是五代詩人張泌的真情流露;“八月蝴蝶黃,雙飛西園草”,這是唐代大詩人李白的真情傾瀉;“兩個黃蝴蝶,雙雙飛上天。不知為什么,一個忽飛還。剩下那一個,孤單怪可憐……”,這是大家胡適的愛情新詩,這是寫他婚姻的不幸,這是寫他心儀的女子陳衡哲的,更是寫他內心的苦悶和痛楚,托蝴蝶以寄情,寓蝴蝶喻自身,讀后令人唏噓不已,扼腕嘆息。 色彩斑斕的蝴蝶,我心中的俏麗佳人,你綺麗多姿的花翅,恰似美人的裙裾,讓人心神恍惚,眼神迷離。每當我看到曼妙的蝴蝶,就仿佛看到一個風姿綽約、輕盈柔美的女子啊!我愿與你一同演繹一曲新的《梁祝》,讓我倆雙雙飛向愛的天地,永不分離。 倘若能如此,此生乃足矣! 白蝴蝶 文/田小惠 早些年見到蝴蝶多是在田間地頭,或是草叢花壇。金黃的黃得燦爛,烏黑的黑得閃亮,其中色彩斑斕的彩蝶居多。白蝴蝶少之又少。 近日在去曲江的高速上,卻第一次見到成群的白蝴蝶。 出租司機是個講究的人,車子里干凈衛生,開著空調,放著舒緩的輕音樂。心情完全沒有受車外霧霾的影響,竟然輕松愉悅。前面遠處的車子駛過,突然飛起一群大小均勻的白蝴蝶,忽上忽下,翩翩起舞。本來只有車子飛馳的高速上突然出現這群美麗的白蝴蝶,不由驚喜地叫起來:“看,蝴蝶。”后座的女兒也興奮地喊:“哪呢,哪呢?”司機斜眼看了我一眼,表情冷漠,默不作聲。驚喜之余我卻開始有點擔心。這么美麗的小生靈飛撞到高速行駛的車上豈不香消玉殞?我忍不住自言自語:“哪來這么多白蝴蝶?高速上又沒有花?” “那不是蝴蝶,那是給死人燒的紙錢。這附近有個火葬場,一起風,就飛起來了。”司機略帶嘲諷地說。 我的身上莫名打個激靈,后悔自己的言語引來司機這樣的答復,剛才還沉浸在欣賞與喜悅中的好心情一下子蕩然無存。陷入深深的沉思中。 難怪說“距離產生美”,因為有了空間距離,白紙片才被我看作美麗的白蝴蝶,有了視覺上的享受。 生活中,人與人相處,何嘗不是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與老公結婚前,瞧他悠閑地吐著煙圈的樣子,感覺酷斃了,簡直就是美麗的白蝴蝶。結了婚,天天在一起,看到收拾干凈的煙灰缸里滿是煙蒂,不由心生怨氣。和朋友相處,一直很欣賞對方的為人處世,突然間走得很近,發現原來并不是我印象深處的那樣,多少有些失落。當姑娘時,鄰村有個姑娘被人傳言漂亮賽天仙。有小伙子慕名去看,回來卻說:“遠看嘹咋啦,近看罷啦(方言:還行的意思),走近一看,算啦。” 小時候,夏季的夜晚。仰望蒼穹,在繁星滿天的夜空,看著皎潔的月亮,總是想象美麗的嫦娥姑娘在樹下紡線,玉兔守候一旁……后來在書上看到宇航員登上月球,發回坑坑洼洼環形山的圖片時,讓人難過得想流淚。月亮在我心目中如美少女的好印象也大打折扣。 古人的詩句“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都說明了要發現美,就要保持一定的距離。 距離產生美,是亙古不變的道理。 所以親愛的朋友,如果你與我保持了距離,很榮幸我可能永遠是你心目中的白蝴蝶。如果我與你保持了距離,恭喜你!你永遠是我心目中的白蝴蝶! >>>更多美文:好文章

老高,姓高,不記得他高什么,他死了三十多年。我還是小時候隨父母下放到一生產隊里勞動,認識他的。那時我只有十二歲,與他一個生產小組,常在田間勞動。 他喜歡說笑話,但他身體不好,常咳嗽,有時咳嗽得厲害,還吐出鮮血來。人家說他是癆病,現在叫肺結核病,在當時難以醫好。生產隊長有時把我分到和他一個打谷桶打谷子,我會把臉歪向另一邊,爭取口不與他的口對著,生怕染上他的癆病。為了擺開和他一起勞動,我故意干起活來不賣力,他就到隊長那里告我狀,隊長則解釋說,人家還是孩子,包涵點吧。 我們小隊里有一年輕人姓席,那時有二十多歲,長得和老高一模一樣,我當時以為是他的兒子,后來才知道不是他的兒子,是別人家兒子。可為什么長得和他一模一樣呢?我不明白。問母親,母親說,別亂說,人家的事別過問。 小席長得和老高一個模樣,在我心里是個謎團,但又不敢問。于是我平時注意起他們兩人的關系來。 有一次打谷子,天特別熱,隊長不知從哪兒搬來一個大西瓜到田頭,分給大家吃,老高得到一大塊。我見他沒馬上放到自己口里吃,而將這塊西瓜再分成兩小塊,趁大家不注意時,他把這塊迅速給了小席,小席也不多禮,接過來就往口里送。有時候遇到挑谷子,小席挑得滿滿一擔谷子路過老高身邊時,老高就說,不可以少挑點么,挑這么多壓壞身體怎辦?有時要他停下,用空谷籮從他滿滿的谷籮里分出一部分,這樣就輕許多。但若有人在旁,老高就裝著不管。 我是生產隊里年紀最小的,老高為什么不關心我呢?我最小。他與小席不是親戚,怎這樣關心他呢?父母說,不知道。聽父母的口氣,我猜出是知道的,只是我還是孩子,不應知道這些不該知道的事情。沒人告訴我,又不敢問人家,畢竟又不是什么大事兒,后來我就沒心思關心這事。 有一次,隊長又搬來一個西瓜,分給大伙吃。這隊長是隊上出名的口直心快的人,分完瓜,他對老高說,老高啊,分給你的瓜要全部吃掉,不要再分給小席吃,他有!他一說,田里所有人都大笑起來。從他們笑聲里我感覺到老高與小席關系不一般。 有一次老高不知為何事與隊長的弟媳爭吵起來,那婦女很潑,什么話都敢說,從她罵老高的話語里我知道了,小席是他的種。小席的母親與他上過床。 有一次那婦女到我家,請我父親為她寫借條,父親為她寫完借條,她沒馬上走,卻和我母親閑坐起來,說著說著,不知怎的說到老高的事兒,我在身邊聽得仔仔細細。 原來老高在舊社會是小席家里的長工,小席的爺爺有田有地,應該是財主人家,老高那時是小伙子,長得英俊,是好勞動力,做事賣力,席家待他非常好,也就在那時,老高和席家的兒媳婦,也就是現在小席的母親有愛意,兩人偷偷好上,后來懷上小席。但小席生下后,誰也不知道這孩子是老高的種,直到長大,樣子長得和老高一模一樣,席家才知道這孩子不是席家的種,是老高的,只是看在老高以前在他們家做長工時老實賣力的份上,沒追究。 那時席家因小席的爺爺賭博,解放前三年 就把家里的田地賭得沒剩多少,因此,一到土改,只評上中農成分。那些地主富農斗得厲害,老席高興地對家人說,原來賭博也會帶來平安,幸好那時賭博得好,要不然評上地主,這輩子不得翻身,還要吃許多皮肉之苦。 老高自然是貧農出身。成分好得很,小席的爺爺平時對老高還是很好,他內心還是感謝老高為他們席家傳了一個后人。小席偶然也會與老高坐一起,但我很少聽到小席叫他什么,都是你呀,什么的,老高也不叫他小席,也是你呀,什么的。小席從沒像別人那樣叫過老高,我想小席心里可能知道自己的身世,只是不能說而已。 后來我父親,落實政策,我們一家人離開了那里,回到城里。幾十年后,碰上生產隊里一個人進城辦事,我向他問起老高,他說,早死了。至于小席如何,我從沒問,或許我們離開后,成了親吧,現在算來,也有七十多歲,不知還在不在世。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DD15VEV15EGE15VE


【2024】5ghpc概念股精選-僑威【2024】台股ai-川湖
【2024】台股ai-創意 》2024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健策 》2024精明投資者的選擇: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心情隨筆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bxq84953&aid=180646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