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股票-鴻海 》2024線上證券開戶優惠平台
2024/04/12 07:22:07瀏覽2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ai概念股精選龍頭-健策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長榮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研華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統一超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ai晶片股票-凌群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智慧車概念股精選-研華

想寫你是因為 你是我青春的 純情美麗倩影 充盈我的心靈 曾經我很年輕 被命運發配到 一個閉塞村里 讓我孤苦無倚 白天伴著學生 夜晚孤寂難眠 昏黃煤油燈下 你我相依相親 迫于生活壓力 違心將你拋棄 把你我的戀情 深深埋進心里 多少次在夢里 我擁著你身軀 眼里蘊含淚水 對你說對不起 如今我已老去 生活再無壓力 撫摸你的墓碑 重新把你喚醒 我倆終在一起 整日琴瑟和鳴 想寫你是因為 你是詩歌仙女 作者簡介:高立祥,西昌市川興小學退休教師。在各種報刊、網站發表作品400余篇,40余萬字,是涼山州、西昌市兩級作家協會會員。 >>>更多美文:自創詩

樹會記住很多事,也會忘記很多,當它把所有的葉子都遺忘殆盡,秋就深了。 在秋天,樹的記性變得很差。春天那些枝枝葉葉的瑣事,它一件也不記得。夏天那場雷雨的灼傷,已經愈合得不留痕跡。那個鳥巢還在,像把銹跡斑斑的鎖,鑰匙下落不明。秋天里,樹就如同一個植物人,木訥地坐在自己的往事里,卻什么也沒有記起。 秋風一吹,時光散落一地。形容枯槁,樹的神情也用于表述人。在鄉下,人和樹比鄰而居,便有了彼此的屬性。當一個老人靠著墻根休憩,你會發現,他也是棵被自己遺忘的樹。有時,人的記性并不比樹好,樹會忘記自己的枝葉,人會忘掉自己的子孫。 假期回家,大奶奶靠著院門口的白楊,樹一樣安靜。和她打招呼,她吃力地睜開眼,打量我,卻怎么也認不出來。我報出小名、綽號,她還是搖頭。我有些不知所措,宛如一片落葉,站在一棵樹面前。對于我,時光是“倒敘”,大奶奶太老了,已無法回到過去。 或許,遺忘也是一種記得。樹會遺忘葉,但葉會記得,所以才有落葉歸根。 大奶奶從懷里掏出一塊糖,顫巍巍地遞給我:娃,吃糖。我想起童年,大奶奶也是這樣,把往事都喂得甜甜的。大奶奶促我吃糖。她遺忘的只是一些名稱,那個貪嘴的男孩、那段甜蜜蜜的時光,她仍記得。糖和紙粘在一起,就像過去和現在,已很難剝開。 院里的桃樹,曾被雷擊過。它枯死后,我把它鋸掉——那道傷口仍清晰。母親用桃枝給我刻個桃符,說可以辟邪。每逢陰雨天,我都惴惴不安。我記得,母親腿上也有一道傷。 暑夏時,母親的腿痛又犯了。我沒空,讓她自己坐車上城,我在醫院等她。近年來,母親上醫院比到我家還勤,但她還是迷路了。在這個城市,她記住的只是我的電話。我在電話里讓她別動,我去接她。她真的很聽話,站在烈日下一動沒動,直到我找到她。 人老了,會越來越像樹,忘記很多事,但總會記住一些,讓他們在時光里有所依靠。 那天,陪父親給爺爺奶奶上墳。父親又說起那些舊事,三十年了,我幾乎都能倒背如流。說著說著,他卻忽然停下。那些他說了一輩子的事,竟在嘴邊給忘了。我接過父親的話,說給他聽。父親老了,記性也和腿腳一樣,一抬腳,就磕磕絆絆的。 父親靠著泡桐歇腳。那棵泡桐是父親的“壽材”,他死后的“家”。這些年,它也和父親一樣出了老態,每況愈下。雖是深秋,一旁新生的小泡桐,仍郁郁蔥蔥。我折截樹枝,給父親做拐杖。父親拄著棍,一拐一瘸地向家走。 在秋天,樹會忘記很多事,但會有新生的樹重新記住。就像那些老去的時光,長輩會漸漸忘記,但子孫會幫他們記住。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越接近兩當,越覺得綠色凝重,季節氤氳在一片連綿綠洲里,發出欣欣向榮的景象。寬闊的水面讓人眼前一亮,仿佛看到了光影的起源處,心跟著豁亮起來。民居漸漸密集,白的墻,淺的院,院里花開花落,一目了然,車上的我們不禁感嘆:“這地方環境真好呀!” 剛進縣城,車子就減速了,同行的小美女催司機:“劉師傅,快點,快點,這么寬的路,這么少的車,不要還像蝸牛爬。”劉師傅并不加速,他努努嘴,示意我們看路牌。“啊!限速二十公里!”中道旅游公司的向導小田姑娘笑著解釋:“我們這里不能開快車,大家入鄉隨俗吧。”這是個什么講究呢?車子像一條魚,在路上緩緩游著,夾道的櫻花填滿了街巷,我想,會不會是因為花開正好,所以規定減速慢行,便于欣賞美景呢? 終于停車了,下車伸伸腰,馬上就感覺到了空氣的異樣。深呼吸,久違了的新鮮氧氣把胸肺鼓得滿滿的,仿佛要張開翅膀。我貪婪地呼吸著,嘴巴不舍得說話,眼睛不舍得觀看,一切感官都讓路給肺,嗅覺代替視聽,瞬間幫我記住了這座小城。 縣城不大,街道上有人來往,但不熙攘,所有人都安安靜靜的,連櫻花也開得從容,紅的嬌柔,白的純凈,并不喧鬧。四月已深,櫻花未落,但樹葉已舒展開來,新生的葉片呈明麗的嫩黃色,襯著一簇簇繁盛花朵,兩相明媚。一對白發老人停駐樹下,對著花朵各個角度拍照,神情怡然。 十分鐘,我們就走完了東大街,剩下的時間,自然都用來在廣香河邊看倒影。慣于快節奏步伐,我和朋友看到一排人站在河邊,靜靜觀看,就急匆匆跑過去,原以為他們在圍觀什么,到了跟前,我倆納悶了。看什么呢?窄窄的河道一無所有,不由扭頭詢問:“看什么呢?”然后為自己的俗氣相視而笑。兩當人很安逸,沿河很多老人,雕像一般寂寂端坐,像歷經滄桑的智者,又像一無所求的凡夫。 既然背著游客的行囊,自然就要找尋兩當的動人之處。走過這段河道,水面越來越寬,感覺將要囊括整個縣城。兩岸林木繁茂,花朵和枝條在藍天下舒展容顏,草木縫隙里,陽光跳躍著。各色小花迎風搖擺,黃色開在白色之上,這些不知名的美人分外引人,被我們一一攝入了鏡頭。十里廣香河,一碧千里,河面干凈平緩,如兩當小城一樣透亮、清明,惹人喜愛。樹木綠得滴水,天空藍得純粹,山風拽著云朵,送來一縷又一縷清香。 越喜愛兩當,就越想了解它更深。兩當位居通關中、下四川、上秦州的要塞之地,在古代,這里因為“東抵汴京(開封),西抵益州(成都)”,距離相當,而被定名為“兩當”。如今,兩當全縣植被覆蓋率高達84%,被稱為“隴上桃花源”,還被命名為“2017百佳深呼吸小城”。 “深呼吸,閉好你的眼睛,全世界有最清新氧氣……”羽泉的歌詞在耳邊回蕩,我陶醉在這天然氧吧中,不愿離去。然而行程緊迫,車子又開始慢慢游,我不急,竟對兩當的氣質生出繾綣之情。突然,同行的王老師站起來,喊著停車,他的水杯忘在了賣蜂蜜的店鋪里。好吧,去取,飛快奔去,沮喪歸來,人家店鋪已經關門上鎖。“啊!這么早關門呀,才四點半?”我有些疑惑。小田自豪地跟我們說:“兩當就是這樣的節奏,我們正在申報國際深呼吸慢城。” 慢城,我略有所聞,也無限向往。“慢城”創建活動起源于1999年的意大利,是一種放慢生活節奏的城市生活形態。在慢城,有更多的空間綠地供人們散步休閑,有更多的廣場供人們交流。“慢城”還提倡拆除不美觀的廣告牌、城市電線,并限制小汽車的行駛速度,提倡融洽的鄰里交流,希望人們有更多的時間關注家人和子女的教育。 得知自己親歷了慢城,我興趣盎然,扳著指頭考小田:“人口5萬以下,全縣?”小田點頭。“沒有高樓、大型超市、快餐店?”小田又點點頭。車速20公里,反污染,反噪音,植被覆蓋率高……這些我都看到了。我繼續問小田:“傳統手工業?綠色能源?沒有大型工礦企業?”小田答:“是啊,以前我們兩當因為沒有廠礦,經濟落后,現在,我們要在生態旅游上做文章,一會你就知道了,我們吃的用的都講究綠色環保,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我笑了,看來兩當的軟件硬件設施都在向慢城靠攏。 車子在崇山峻嶺間穿行,一路山水平平仄仄,如詩如畫。很快,我們到了兩當縣靈官村陳家溝,肚子正餓,還好,當地農家上菜的速度不慢,滿桌果然都是綠色山野蔬菜,有滋有味。夜宿陳家溝,一日美好旅程止于干凈親切的民宿,沒有了霓虹車流,日落而息,睡夢被拉得綿長深沉。 一早起來,第一件事,依舊是深呼吸,這吸不夠的新鮮空氣,回到都市,就成了奢侈品。電話響起,小田幫王老師聯系上了賣蜂蜜的老板,讓他去取杯子。我驚訝了,這才早上六點,人家可是“慢城”居民呀!小田一本正經地說:“‘慢城’可不是慢效率,是一種更時尚的生活方式。” 我徹底佩服了小田這個小姑娘,贊她:“我看你和小梁都年紀輕輕,你們不去大城市發展,卻甘愿在家鄉創業,真是難得。”小田感嘆了:“兩當是紅色革命圣地,老一輩同志在比我們還小的年紀,就開始為今天的幸福生活南征北戰,我們為家鄉做點事,不算什么。”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過年咯,總情不自禁想起兒時鄉下的年味。 依照家鄉——湖南耒陽的風俗,每年進了臘月,鄉親們就開始為過年忙乎起來,打爆米花、打米粑、炒薯皮、蒸湖酒、做豆腐、扯布料縫新衣……忙得不亦樂乎。 記憶最深刻的是打爆米花和炸豆腐,每次只要一想起,便仿佛聞到了米花炸開時彌散開來的濃郁的香味,仿佛嗅到了炸豆腐時沸騰的茶油香…… “有錢沒錢,豆腐過年!”這是當年鄉親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用現在時髦語解釋就是“過年吃豆腐是必須的”。過年做豆腐是一件大事,在孩子們眼里不亞于吃團圓飯。那時生產隊分給家里20斤左右的黃豆,大人平時舍不得拿出來生豆芽、炒鹽豆,而是留著到過年做豆腐。做豆腐不是每家都能掌握的手藝,我們村只有兩家人會做豆腐,每年的臘月十七八開始,家家戶戶排隊、輪著到他們兩家做豆腐。 做豆腐點鹵水,可是一個關鍵活,點少了湯湯水水豆腐嫩,拾不起來也不好吃;點多了(俗稱“點老”了)出豆腐少,失去豆腐顫顫悠悠的質感,梆硬,無異于將豆腐做砸了。鹵水點好,把豆漿缸蓋嚴,等上一支煙的時間,掀開蓋,豆漿已凝成了砣,這就是豆腐腦。這時師傅會給我們每人舀上一碗,我們會從家里弄點糖放在碗里,提前享受營養豐富、清甜鮮嫩的“豆腐”美味。 豆腐做好了,搬回家,接下來就是炸豆腐了。這天父母早早起床,用磚砌個臨時的灶,把從隊里分來的、平時舍不得吃的五六斤茶油倒在小鍋里煮熱,就開始炸豆腐,一直要炸傍晚才收工。平時喜歡睡懶覺的我們那天也會早早起床,拿著里面放了辣椒粉、豆油、蔥花的碗,守在鍋邊,等第一鍋豆腐出鍋。又嫩又香又新鮮的金黃色的炸豆腐真好吃呀,我們吃了還想吃,把肚子吃得鼓囊囊的……炸完豆腐后,父母利用剩下的油炸糯米、面粉、紅薯丸子等,雖然炸得不多,是過年時用來招待客人的,但每樣都會給我們品嘗一點。 團圓飯是一年中最豐盛的,家鄉俗稱“呷(吃的意思)三十滿漢”,當然不是“滿漢全席”,只是比平時多幾樣菜而已。那天早上母親首先是煮米飯,家鄉稱“撈飯”,這天煮的量會比平時多得多,一般是兩天的量,包括大年初一的飯。米飯用蒸籠蒸,不僅干爽,而且特別香。米湯做稀飯,三十那天的早餐就是它。上午父母一起做菜,首先是把分來的豬肉分類,肥肉一部分用來做米粉肉,一部分用來做紅燒肉;瘦肉和骨頭肉用來做“配料菜”。骨頭呢,會放鍋里煮熟,取出來后將上面的肉刮下來,做團圓飯的菜,沒肉的骨頭會繼續泡湯。在取出來的骨頭肉中,父母會切點“白切肉”給好久沒吃肉的我們打打牙祭。那時,隊里分肉大家都爭著要肥肉,瘦肉、骨頭沒人要。記得有一年我們家分到12斤肉,大部分是瘦肉和骨頭,那年家里養的雞發疫病全死了,沒雞過年,僅靠這點豬肉哪能過一個年呢?沒法,父親大年三十的早晨趕到公社食品站找到在那里工作的表叔買回一個豬頭,才勉強湊合著過了年。中餐的團圓飯,我們家里也只是四菜一湯,即一碗肉、一碗豆腐、一碗雞肉和一碗粉絲,加上一碗蘿卜湯。這些菜與今天過年相比根本算不上什么,但在那個年代,我認為是非常豐盛了,也非常滿足。 在家鄉,大年初一才是真正的春節。天未亮,家家擇吉時放鞭炮開門,謂之“開財門”。全家起床后,晚輩要給長輩拜年,然后用個碟盤裝點瓜子、花生、紅薯丸子等小吃,倒點甜米酒,大家坐在一起打“早伙(吃早點)”。早餐以素食為主,但母親會特意做一盤大雜燴,盤底放黑木耳,中間放面粉丸子,上面放瘦肉、豬小腸、紅薯淀粉雞蛋混合糕一起清蒸,醇香多味、鮮咸可口。 早餐后,就是相互拜年。最積極的當然是小孩子。我們小孩子匯聚在一起挨家挨戶去拜年,大人會給每個孩子一點瓜子、花生或水果糖;大人們(男人)拜年,按年齡大少或輩分高低,由大到小相互拜;下午是婦女們一起“團拜”,她們各自拿出最得意的咸菜,坐在一起,一邊品嘗,一邊聊天。那時大家相互拜年,不僅增加鄰里感情,還把平日彼此之間磕磕碰碰發生的一些小糾紛化解了。 在我們灣里,還有一個傳統,大年初一小孩要到山上“拿財(砍柴)”。那時不明白,為什么同樣一個村,中、下灣的大人們不要孩子們去山上“拿財”,而唯獨我們上灣的大人要這樣做。后來長大了才明白:父母在意的不是“財”,而是有意識培養孩子們勤勞的品質。也正是這樣代代相傳,我們灣的人,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非常勤勞苦干,沒有出現一個懶人,我們村也因此比別村相對要富裕一些。 在廣州工作后,差不多有20年沒有回老家過年了,真想回到故鄉再過一個兒時那樣的年。但我也知道,即使回到老家,也不會再有兒時那樣過年的情景了,也不會出現兒時那樣的“年味”了,畢竟年代不同了。可是,每年的春節來臨時,夢中總會出現那逝去了的過年的情景,滿眼滿嘴都是兒時的年味,夢中,母親總是站在灶臺邊,為我們端來一盤熱氣騰騰的“年味”……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巖石是靜默的。用巖石一塊塊壘疊的巨塔,而又一東一西遙相對峙,構成雄渾、悠遠的意境,更是靜默得甚至令它們周遭的一切也沉寂無聲。我已是東西塔的老朋友了,來到它的跟前,仍常常要凝神屏息與它對視,體驗著一種無言的深廣和超然物外的氣度,一種越是凝望越是難以解讀的內涵。要不是繞塔飛翔的燕子在我的頭頂“啪”地剪開雙翅,塔檐懸掛的風鈴忽然清凌凌灑落一串脆響,我怕是要在這一片無邊的靜謐里長久地沉醉……東塔叫鎮國塔,西塔叫仁壽塔。人們卻習慣叫喚它們“東西塔”,而不太記得它們的原名。 它們已經站立八百多年了。假若以它們的前身計算,則已是唐末至今。任你天旋地轉、斗換星移,任你世態炎涼、塵囂洶涌,它們就這么站立著——還要永久地站立。明代泉州有一次大地震,是想要扳倒它的,卻只擦傷它一兩處皮肉。二塔早已修煉得鋼澆鐵鑄般堅強,青春不老,挺拔而俊美! 東西雙塔皆為樓閣式仿木結構的石塔,平面八角,五層五檐。塔檐呈弧狀,向外舒展,流瀉出一片柔美;檐角高翹,挑起一天云霞;那“七寶銅”的葫蘆塔尖直指蒼穹,金子似的,日照下熠熠閃耀金光。每一層樓閣都開設四門、四龕。門、龕兩旁雕刻武士、天王、金剛、羅漢等浮雕,須彌座束腰處,系列佛傳圖搬演著涸井狂象、童子求偈、太子出游、牧女獻麋、三獸渡河、云巖獅子等佛國故事……西塔四層東北壁上那一尊孫悟空,從印度敘事詩《羅摩駕那》里騰云駕霧而來。它身穿一件直裰,腳著皂靴,頭帶金箍,脖子上掛一串念珠,腰懸佛經一卷,系一只葫蘆,縛一只孔雀;它左手持大刀,刀尖上飄出一縷青煙;右肩之后,隱約有玄奘雕像……它叫學者專家好生驚奇:這一尊孫悟空比起《西游記》的孫悟空要早數百年!1983年7月,日本學者中野美代子佇立于西塔下,手指它驚呼:孫悟空生于福建…… 如此神奇的塔,建造它,材料全是石頭,真是不可思議。堅硬、笨重的花崗巖石,任憑建筑者切割鑿刻揉捏組合,如同孩童玩沙土,建造他們出神入化的杰作那樣得心應手! 東西塔的建造其實當然艱苦卓絕。傳說為了刺破那一張網住泉州市區鯉城的羅網,使“鯉魚”躍出龍門,東西塔的建造別無選擇。那個時代,能有什么現代化的建筑設施、建筑技術!全靠能工巧匠的一腔虔誠和腳踏實地的苦干。泉州有條老街,離東西塔數里遠,名曰“土山街”。傳說當年東西塔采用“堆土運石”的辦法逐級建造,運石用的“土山”直堆到那里,因而得名。一塊塊巖石,大則數千斤,小則數百斤,人拉肩扛,硬是從“土山”下扛上去,硬是像做家具上榫似地鬼斧神工將兩座巨塔建造。史書載,二塔的建造還凝結著中印人民友好的情誼。東塔建造到第四層時,主持建塔的法權和尚坐化而去,到泉州講授佛經的印度僧人天錫,義無返顧主持了后面的工程。二十二個寒冬酷暑,二十二個霜晨雨夕,中印僧人和勞動者為了塔的建成,不知耗費了多少心血和汗水,他們把自己的生命也貫注到塔里…… 巍峨雙塔終于聳立在藍天下。西塔44。6米,東塔更高些,48。24米。因了人們的期盼,因了美的創造和神圣的寄托,它們并肩而立。二塔相距200米,不遠不近,須臾不離分而又不太密邇,靜默中透出堅貞、悲壯和圣潔…… 人世間許多江河滔滔不絕、流金煥彩、盡顯妖嬈。但江河有時泥沙泛起,有時干涸;江河有時那么焦躁、混沌、淺薄。青山則緘默無語。深沉而寧靜,高大而簡約。東西塔愿做青山一座矗立大地。它是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捧出,寄托自己理想的巍巍青山。經歷過崢嶸歲月,經歷過雨暴風狂,它高高聳立,抖落下嘈雜和紛亂,凝聚著真知和真情……東西塔從不宣告什么、表白什么,它總是默默無語。它只是俯視著在它的腳下涌流的喧囂濁浪;它也傾聽,傾聽那來自歷史天空的梵音天籟和從它身旁飛過的時光的脈動和回聲;它把連綿不斷的思索沉淀在自己的心間,悄無聲息…… 有一回,夜闌。惆悵、凄苦的我獨自一人游開元寺。我走向雙塔。 天空幽藍幽藍,塔畔杳無人跡。此時,在這一絲風聲都沒有的靜極的瞬間,我竟然聽見東西塔心靈的交談: “真想你……” “我也一樣……” “可我不能上前一步,那樣我會倒下,會毀滅。”“你站在我的近旁,我已能感受到你的情意……” …… 聲音低得再也聽不見。哦,有風。可我依然感覺到,西塔的柔情憑借清風輕輕地,輕輕地撫摸東塔的臉頰,而東塔的蜜意隨著月光的流水緩緩地涌動,彌漫到西塔的胸前……未曾料想,我得到了解脫。一種崇高的愛和自守,一種堅貞的永恒、純潔的美麗從此在我的心中永駐。聽到東西塔的對話僅此一回,后來,再無從尋覓。可我有時喜歡猜想,此刻,若是東西塔說話了,會說些什么呢?我會獲得一種感應,什么榮辱悲歡,什么郊寒島瘦,全都拋到腦后。 東西塔融入了人們的生活,這是一點也不錯的。在游人的彩照里,在國家元首或是平民百姓一樣的仰望的視線里,在哲學家、美學家或是普通的勞動者——甚至文盲,在老人或是孩子的夢境,在各種書刊、畫冊,在走向五洲四海的各種商品的商標上……東西塔呵,總是這樣雄偉而親切、堅毅而俊美、多情而莊重! 有一次到西塔畔的泉州畫院看畫展。不管從哪個窗口瞟一眼,塔都在你的身旁微笑;同畫師們聊天,從辦公室的那扇窗驀地發現,塔已傾聽我們多時。分明有性靈在四處飄逸。難怪,畫院的畫師們這樣地下筆如有神。到那一帶尋常百姓家去,從天井,從磚砌的小窗,也能一眼瞥見東西塔!在大街上——從東街大老遠朝西望,在霞光的映襯下,東西塔變換了一下姿態倚天而立,這長長的連貫的東西街,宛若一條繽紛絢麗的走廊,東西塔就在你的前方,是你壯麗的終點。東西塔以它的獨特的魅力、挺立的品格,無聲地召喚我向它走去……從城市北面的屏障清源山眺望遠處高樓林立的市區,即使是晨霧迷蒙、暮靄朦朧,你也能找見東西塔,在古城兒女的眼里它們永遠閃耀光芒。最撩撥人心弦的也許要算從晉中平原向它了望。遼闊平坦的晉中平原為一幫從南面歸來的游子展開了無遮無礙的視野。近鄉情怯,更哪堪此刻東西塔深情遠迎,默默注視!游子的淚呀刷刷直流,心要蹦出懷……鄉關的標志,這就是東西塔嗎? 人格的象征,這就是東西塔嗎? 無窮的美的創造與挺立,百讀不厭的大書,親密的誠摯的朋友,這就是東西塔嗎? 多少次,我與東西塔默默對視,努力尋求解答,但直到如今,我只能從心里感嘆,我說不清、道不透東西塔靜默的無盡……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健策【2024】ai相關類股-雙鴻
【2024】ai晶片股票-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注意事項【2024】ai蓋念股-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費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4ta57889&aid=180497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