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腸搞轟趴-威秀看電影有哪些優惠? 腸腸搞轟趴
2016/11/24 06:54:37瀏覽31|回應0|推薦0

不要以為英國比利·林恩的中場戰事 電影>奇異博士 影評人古板固執,其實英國人最懂靈活變通。

既然無話可說,但又未夠字數交稿,不如將話題轉返去倫敦。

十幾年前,我接觸一個當時大家都覺得陌生的名詞CReativeIndustRies,這是二○○一閨蜜瘋上路 線上看好看嗎年,以美國為首的科網泡沫爆破,dotcom無人願意多提,全世界亦唔知點算,好個英國,舉國上下忽然想出以文化創新為本的經濟新觀念。

當年,好難想像創意可以賺到錢,直至到《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二○○一年拍成電影,創造了全球票房奇跡之後,我就知道甚麼是CReativeIndustRies,明白這門產業有幾厲害。

音樂、廣告、建築、設計等等無形產品,實質擁有巨大的貿易價值,創新創意可以成為一門大生意,甚至是大產業。

你可以講,法國點都算係二流帝國(法國殖民地之多僅次大英帝國),點都高班過強國,上網查過,法國依然擁有十塊殖民地。

甚至金庸筆下的黃蓉惡魔蛙男、小龍女、王語嫣等都有夏夢的影子。

真版《哈利波特》前後拍了八集,港版呢?怕者都有排你欣賞。

傳說中,金庸的夢中情人。

不瞞你說,我準備中的倫敦行程,必到景點是國王十字車站(LondonKingsCRoss),這正是哈利波特去霍格華茲搭火車的地方,我一定會在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拍照留念。

【烈火邊境】香港都幾有創意,有一對港版哈利波特同妙麗,幾乎日日都有新高潮,全世界估你地唔到,好睇過戲。

不過,倫敦幾威水都不是吸引我的地方,我只佩服英國人有頭腦、有眼光。

睇更多文:熊小夭今天淩晨傳來消息,一代傳奇影星夏夢仙逝了,享年83歲。

很多90後朋友可能不太認識她,不過金庸迷應該對她應該再熟悉不過了吧。

有位讀歷史的朋友,好多年前就勸我去倫敦見識一下,因為這真的是百聞不如一見的輝煌帝都,至今依然保持過人的氣派,有英女皇同一班王子、公主不在話下,即使講現代化建設,論摩【熔爐】天大廈數目,一點也不差過北京、上海、廣州,更何況倫敦樓價好似仲貴過香港。

金庸當年為了她,不惜改行進入電影公司當編劇,以林歡為筆名任職編劇,還為夏夢親比利林恩漫長的中場休息單車天使 電影線上看手打造了那部《絕代佳人》。

你話人風光不再,人家反問一句,你有無呀(殖民地)?你點答好呢。

夏夢號稱「東方的奧黛麗赫本」,還是香港長城電影公司的台柱子,直到現在,也是香港眾口皆碑、大名鼎鼎的「美人」。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4qam022&aid=82808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