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台南一日遊***葫蘆埤自然公園20221024
2022/10/25 14:00:55瀏覽780|回應0|推薦14
後排紅衣是美國大學教授  粉紅衣玉書  前面紅衣台北稽徵處職員
白衣是體育老師   拉車的男孩是日月潭雲品大酒店的資訊主任
都是表兄妹已經過45年,老天爺保佑,都是國家棟樑,孝順兒女!
 
 
 
 
歷史悠久的葫蘆埤是在西元1770年間挖掘為灌溉蓄水用,古稱番子田埤,後來因道路貫穿其中,像極了綁著帶子的葫蘆,因而得名葫蘆埤,周邊眾多的菱角田常有農夫划著小舟經過,這樣的景致也成了新南瀛八景「菱香舟影」,有凌波仙子美名的水雉也在生態良好的周邊繁衍著,每當搭著高鐵進入台南也一定會看見在湖面上的紅色吊橋,像是菱角的弧線般在充滿蛙鳴的田野湖光中延伸著。
 
看著水雉與白鷺鷥飛過紅色的吊橋,滿滿的菱角田讓周邊的田野增添了湖光水色的美麗,蛙鳴聲此起彼落更見證了此處的良好生態,走入湖中島可以由中心欣賞四面八方的風光,走上觀景台可以俯瞰水域的寬廣,沿著環埤步道則是可以享受田野的優閒。 
 
 
 
 
 
 
台南市菱角季,官田葫蘆埤自然生態公園熱鬧登場。記者周宗禎/翻攝↑感謝網圖分享

 
 
21gif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7733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