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對命運低頭的勇氣
2013/09/25 17:37:44瀏覽198|回應0|推薦1

一個很有個性的朋友,不經意間給我一個電話。我發願接到電話的那一刻我真不知道他的情況Canadian 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因為最後一次見面是前年7月,她剛剛從甘肅寧夏那裡旅行回來。見面一起吃飯的時候問起他之後的打算,她說要移居杭州,或者出國了……

快兩年過去了,我們沒怎么聯絡過,偶爾MSN.一直覺得他應該很好,因為她一向都很好。接到他電話的時候,晚上九點多,我剛在公園跑步回來。寒暄,開玩笑,聊天……因為時差關係,我詫異於她會在西雅圖一早致電我。我一再問真的沒事?她說,能有什麼事?我開玩笑說,借錢我還真沒有﹗

在聊天的最後她很隨意的說她病了﹗乳腺癌﹗﹗﹗我發願聽到這三個個字的時候我腦子自動將它過濾掉了﹗我白痴一樣的問,看醫生沒?她說,應經確診了﹗

我忍不住要罵人了,她剛剛二十多歲而已﹗開什麼玩笑?她說是真的。

…………在這不想對我們關於這件事情的談話再做贅述了。

總之,之後我確定她說的是真的。

我還知道,她像給我大電話這樣,不經意的通知了好多朋友。

她說,她痛苦過,掙扎過,折磨自己,甚至想過自殺……可是如今她已經接受並臣服於這個事實了,而且現下心情很坦然,她爸媽已經被她勸回國內了。或者是她真的時日不多了,我想。她一貫堅強豁達,不舍得讓別人為她擔心。

那時候我們通話更像我是病患一樣,我不停地在嘆氣,她一直在安慰我沒事沒事別擔心指紋機

她說,她已經很感激他擁有的和經歷的一切了。知足了﹗

可是他還那麼年輕,還有應該有大把的美好時光。我一時詞窮不曉得如何安慰她。我訝異於生命的脆弱更欽佩她對於磨難的態度﹗

也許這就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構成部分,最後她開玩笑著說︰網上不是有那就話嗎,人生就像心電圖,一帆風順的時候就掛了。

幾個月後,她離開了。我們共同的朋友一起談到她,很惋惜,卻也很淡然,大概是因為她傳遞給我們的那種淡然的態度。讓我們很平和的接受了她離去的這件事Dr. Liao Sheung Kwan

這件事影響到我了,想到我們的一生中總是會缺乏點東西,也許是金錢,也許是健康,也或者是親密關係,然後我們一直在掙扎,一直在努力,心理有很多怨恨,這時還總是不斷有或人、或事、或物出現,來提醒我們的匱乏,這讓我們更加不舒服。也許我們已經盡力了仍無法改善或得到我們想要的,這個時候,或許我們該試著臣服命運中我們無力抗衡的部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llulu&aid=869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