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全是壞人的世界
2010/01/07 14:04:35瀏覽165|回應1|推薦5

前陣子才買的新手錶...走著走著就悄悄停了~

搞什麼阿!!我內心大發牢騷,才買三週耶~

我一定要去找店員理論...

這週終於有時間,想說自己去不太好,還找了位朋友準備一起去跟店員嗆聲~

去之前我們就一直在想,店員會有什麼反應,然後我們要有什麼反應

如果他不認帳,我們就要客訴他!想了一大堆的辦法!

而且當天我的朋友因為工作不順,很想罵人!找他還真是時候,這樣氣勢更旺~罵完還順便消消他的氣~

就這樣,我們拿著已經停了的手錶,到櫃檯詢問:

小姐,不好意思這支錶我們才買三週,就不走了!請問你們要怎麼處理(一開始還莊客氣在問)。

沒想到店員二話不說,拿著錶轉過身去,我幫你換一顆日本的電池,看看會不會動。然後迅速的換好後,把手表交到我們的手上,然後說:這樣就可以了!以後有什麼問題都還可以再拿過來!

我和朋友當場傻眼~之前想的台詞一句都沒用到!那時真的覺得好慚愧阿!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其實,壞人是我們吧!

被這個混亂的社會訓練得隨時都想武裝自己,發生這件事後,從新思考一下,其實應該以誠待人,以禮相待。希望,可以恢復簡單的純真的心,讓複雜的人去複雜吧!從自己開始,讓這個社會更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663665

 回應文章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想想.....
2010/01/07 14:12

媽咪也是個事前先設想一堆"策略"的人,

這是防人之心使然吧!!....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