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有平安的人生?
2009/12/24 12:22:40瀏覽202|回應0|推薦2

昨天聽見一個人說,他曾經在副刊上看見一篇文章,他非常非常的感動!

簡單講就是有一位從芬蘭來的修女,將她一生最青春的四十年歲月,奉獻給了台灣屏東最偏僻,最落後的山區裡的重症患者病房,在那裡她照顧了無數的重症患者,看盡了人生的生離死別,從來都沒有後悔,直到她到了退休的年紀,她已無法在照顧別人的時候,她終於要回到她的祖國芬蘭。當時在機場將要上飛機前,記者問她,你在台灣奉獻那麼多,要離開了,有沒有什麼話想要留給台灣的人?

她想了想,就說:她在台灣,在重症病房照顧這麼多人之後,她發現一件事,就是人類最大的平安,來自於與這位真神的合好。有很多病危的人,當他們面對死亡的時候,那些全心相信這位真神的人們,他們的臉上的那種平安,是非常真實的。

聽到這些話,我想想面臨死亡之人的心境,只有當你有真正的平安,安息,才不會有恐懼與害怕。

我大學時後,在我認識的人中,已經有好幾個離我而去。我認識的一個朋友,在他十六歲時因血癌過世。大學的學妹,在她二十歲時因一場車禍當場過世。系上學長,因一場意外成為植物人。另一個大我兩歲的學長,在他當兵退伍前一個月,出任務意外身亡。一天在新聞裡面看見我的國中同學,因為幫派關係被人打死。另一位國中同學,因為酒後騎車自己釀成意外身故。

每一次,發生這些事時,我都一再的想,我在今生我要抓住什麼?我的人生才沒有後悔,沒有白費。也許我今天能夠過得更好,但我過得越好我就會越害怕那一天,越不想離開的時候。

那些過去的朋友當中,有些是基督徒,有些不是。我想我真的能了解那位修女所說的,雖然許多人是因為意外,但是他們的家人真的有"平安"。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位當兵的學長,他會發生意外是因為他的下屬,但當他的家人看見那位使她失去兒子的人時,反而倒過頭去安慰他,這是我從來沒有看見過的反應,那個畫面就深深的刻在我心裡。

與真神的合好,就能坦然面對一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618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