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隻狗...一個人...一顆善良的心
2009/08/23 18:16:58瀏覽245|回應0|推薦4

撇開流浪狗這個爭議性問題不談,看到她伸出手搔搔流浪狗的頭時,內心一陣觸動。她一溜煙的衝向便利商店,再回來時手裡多了一罐寶祿,熟練的打開罐頭,好像她家有養狗一樣,餵得挺自然的。

罐頭裡壓縮的食物,不是很容易倒出來,她想也沒有想,就將手伸進去,把罐頭裡的東西全挖出來。狗狗很捧場的吃完了所有東西,這時我看見一個滿足的微笑,像一個小學生一樣單純的微笑,不計較花了多少錢,不管大家有沒有在注意她,不管弄髒的手有沒有地方可以洗,這不是表演,而是愛自然的流露。

我看見了我已經失去了的,好久不再有的,在餵完一隻狗後發出內心滿足的一抹微笑。

......

小學的時候,放學回家在家裡樓下遇見一隻剛出生沒多久的流浪狗,牠正被一隻體型至少比他大上三十倍的狼犬,咬得遍體鱗傷,我快速的衝了回家,抓起一個過年吃完的蛋捲禮盒的鐵盒,有提把的那種,又衝回了現場,雖然很害怕但顧不得什麼的把大狼犬趕離小狗的身邊。我看著這脆弱的小生命,大概凶多吉少。把牠輕輕放入蛋捲盒以後,就往離家最近的那家動物醫院直奔,心裡偷偷的許下願望,希望牠能沒事,希望牠可以活下來。

到醫院,醫生看這個情況不是很樂觀,我這個小朋友看起來也不可能有能力支付這筆醫藥費,但他說:我會盡力,你明天放學再來看牠。

帶著忐忑的心情,下了課,和姊姊哪都沒去,家也沒回就直接到動物醫院報到了,看到醫生的臉時,我知道牠沒事了!醫生說,牠現在沒有大礙,只是剛出生又受傷嚴重,又餓了許久,在醫院待個一個禮拜大概就會沒事了!連續一週,動物醫院成為我下課第一個要去的地方。一個禮拜後,happy可以出院了,由於毛色是全黑的,我們給了牠這個新名字-happy!很健康的出院以後,問題就來了!醫藥費我們出不起,媽媽完全不知道有這隻狗的存在,更不可能養牠。所幸,醫生並不打算和我們收錢,解決了第一個問題後,我們用原來的蛋捲鐵盒,把黑皮運送回我們家樓下。到了以後,我們覺得若他還是單獨在這,下次肯定不會那麼好運,反而會被大狗咬死。於是,我和姊姊下了一個冒險的決定,就是偷養~

那陣子我們的零用金都花得出奇的快!媽媽也開始注意這件事,不過我們都撒了小謊...說我們在長大,很容易餓之類的。錢卻都拿去買狗食了!我們把狗養在家裡對面的工作室的一個後陽台,那裡平日從來不會打開,我們每天都偷偷摸摸的摸進去處理happy的生活起居。但是當happy日漸長大時,事情還是瞞不住!因為牠長大以後開始學會吠叫,隔壁鄰居偶爾問起媽媽:奇怪你家有養狗嗎?晚上好吵,有狗叫聲。媽媽起頭還怪說鄰居是不是耳朵有問題,還找我們麻煩。但幾次以後,媽媽就漸漸懷疑起來...

東窗事發的那一天,我與姊姊含淚的送走了happy,雖然牠是被送給別人養,不會是流浪狗,但那種相處的情感還是無法一時間抹去。現在回想起這件事,我發現我再也不會有一股動力,去拯救一隻垂死的流浪狗,這份單純的,熱誠的心,已經被許多是沖淡了。但我希望有一天,不一定是要救流浪狗,而是這種善良,積極,單純,滿有愛的心能夠回來!什麼時候我們的眼睛才能不單顧到自己的需要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251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