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出。未見。仍舊懷念
2009/06/17 01:19:59瀏覽263|回應0|推薦2

前些日子,去了風景優美太平山,一早就出發卻約莫下午兩點才到達住宿的翠峰山屋。天氣尚晴,小憩一下就又出發前往附近的步道走走,享受山上難得的清爽空氣。

我們住宿的地方相當的清幽,可能是週中沒放假時候來的關係,人非常的少。住宿的品質相當的好,房間很舒適,供應的晚餐與早餐也很豐盛。但特別要注意的是山屋供電的時間(也是供應熱水的時間),是從晚上六點半到十點,以及隔天早上的六點到八點,想洗個舒適的熱水澡,建議您請早。

下面是前往翠峰湖的美麗步道

這是我第一次到翠峰湖,翠峰湖非常的美麗,有一種寧靜的美感。也許是因為天氣,當天雲霧繚繞,時而放晴,時而霧氣生騰...湖面變化的萬象讓我留連駐足許久,推薦大家有空一定要來看看。

看完了美麗的高山湖泊,步行回程中經過一個入口,望洋山步道-觀日亭,這個名字太吸引人了,從海拔2050的高山真的能看到海和太陽嗎?

雖抱持著懷疑的態度但還是內心暗下決定,明早一定要來探個究竟...拍下入口處,請不要看它平凡無奇...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大半夜,這條路也是崎嶇難行的...

我要分享的重點終於到了...隔天早晨,我們一行有十人約好一同去看日出,清晨四點,伸手還看不見五指,濃霧與夜露還攏照著山頭,我們打著手電筒就浩浩蕩蕩的出發了。我們還得加緊腳步,因為我們不只要登上山,更要跟太陽賽跑。

昨天看著觀日台的距離約是920m,看起來蠻近的,沒想到夜路果然難行,才走不多遠放棄的念頭就進到我的腦裡,想著為什麼一大早折磨自己,走了好久好累居然才250m......但是我的腳沒有停過...我想是因為有日出的盼望,而且我很怕我停下來,我就再也不想走了。就這樣一步...一步...不知道哪裡冒出來很大的力量推動著我 ,此時只有往前走的念頭。

我心想著,我們基督徒等候主耶穌回來是否也是這種感覺,雖然路途中毫無光亮,也不知日出是否在望,就是只能憑信與忍耐直往前行。我相信會有日出,所以我的腳不會停,我相信主的回來,所以我跟隨的腳步也不願停。

我正這樣想的的同時,一件感人的事發生了....

我的前頭有兩位弟兄開路,我緊跟在後,而在我身後跟著我走的是一位比較年長的弟兄,他走著走著突然呼叫一位弟兄的名字說:某某弟兄阿,你在不在。由於霧正濃,即使有手電筒,我們彼此誰也看不見誰,但這位弟兄隨即就回應:我在,我在。這位年長弟兄就叫這位弟兄走在最後,並且每三分鐘要大聲呼求主名一下,讓大家知道他還在行列中。

此時,我裡面有一幅圖畫,我們都像在這列裡行走的人,天很黑,霧很濃,路很崎嶇,且是難走又要出代價的上行路。可是,不要忘記我們前頭有領路的弟兄們,身邊有同行的同伴。雖然許多人事物的變遷會使我們短暫分隔,好像看不見彼此,也不知道大家是走到哪了,但請不要忘記,隨時要向著你一同奔跑的同伴打聲招呼,告訴大家你還在這條奔跑的行列裡,你裡面仍然有日出的盼望,沒有停下腳步直往前行。

我們裡面是有這樣日出盼望的人,願同奔跑屬天賽程的天程旅客們,隨時能聽見你們的招呼,告訴我們你還在,我們能放心大膽的繼續往前。

<後記>

我還沒抵達終點前,前面開路的兩位弟兄們就大聲驚呼:到了!到了!我們到了!這一瞬間,我的腿不覺酸了,反到有一股上騰的力量,往前跑。我們是最後衝刺的一班人,前面的弟兄們早已在殷切的呼喚,就要到了,我們的步道終點就在前頭了,你的腳是不是又滿了力量呢?

後來因為霧太濃,沒看到日出雖然小小失望,但我內心又暗下了一個小小決定,有朝一日我要再回到這座山頭,這一個地方,眺望太平洋與美麗的日出。

除了賺了一身的汗水,與清晨新鮮的空氣以外,得了一幅寶貴的圖畫與向著主更新的奉獻和禱告。這趟旅程,算是值得了!

日出。未見。仍舊懷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04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