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墳墓下的生活
2005/10/17 15:04:33瀏覽785|回應3|推薦26

前言:若說結婚是愛情的墳墓,那麼我就說說我在墳墓下的生活

因為無知所以膽大,當初用青春賭一生幸福,讓你把我緊緊握住永不鬆手,直到生命結束。明知道我愛你不比你愛我多,一直習慣被呵護也沒覺得不好,我還意識到我們身高落差很大,學歷也差距二年的學程。在一遍遍的質疑聲音裡,我不知那來的勇氣,點頭答應了你,可以放棄多種夢想來換取僅僅的唯一;出國旅行、空中教學、舞蹈、鋼琴等等,將無法如期完成,甚至永遠沒有實現的機會,記得當時的心其實事很慌亂的,而你的眼神盡是誠懇、企盼!      

因為年輕荷包瘦,婚禮渡蜜月只有半島遊!雖說如此,各地名產也都打包不放過。愉快的回到家門口,披掛白布心疑惑,雙喜紅布簾全被撕毀消失不見,轉向後門公公哭泣接我們走,告知大哥意外慘死於輪下,先走了!頓時錯鍔、腦筋轉不出來、腳移動不了、勉強站穩。為何昨晚電話中沒說?我們可以徹夜趕回的。我們扶公公進屋子裡,肅靜的門市大廳有家人為大哥淨身著衣,樓上則是婆婆的泣哭聲,全不認識的親戚我面對不了,更不知該往那裡好,倒是婆婆哭著下樓喚我更素衣,致電給娘家說:『短時間我暫時回不了』。請我媽媽多體諒!已經空的腦袋,說什麼我做什麼,淚痕掛過嘴角,我做什麼自己也不知道,但是婆婆了解我心索,幾天前歡慶飲酒渡春宵,今午失去親人誰能受。大哥二十有九人生歲月方出頭,哭不回的生命,我們靜心誦經回迴亡魂。後來我知道為何不敢當晚告訴我們了,因為怕我們開夜車危險,家裡不想為了與大哥見最後一面而冒險。

婆婆希望家中添人口,要我少玩幾年趕緊做人!若是爸媽說出口的話,肯定頂嘴還瞪眼,但日日轉變的生活,我接受了婆婆的勸說!問我後悔了沒?我的答案是還沒有,我一直都是贏的局面!有理是我聰慧;無理我不『禮』會;我累!喊辛苦;老公累!你本該給我幸福;十幾載的歲月風霜哭笑都餐宿,你的溫柔我清楚,你的體貼我最有感觸,還記得我問你為何如此悉心呵護?我非無助啊!你像哥哥般的訓示說:『你就是小事迷糊大事糊塗』。所以只有我願意細心照顧!我厚~~!還真了不起的勒。你握我的手更緊、更緊的說:『相欠債或是還債都好,今生要妳陪我幸福到老』。雖然前陣子你握緊的不是我的手,我倒沒吃醋但我站在後方卻感莫名幸福!孩子們身體若健康如塊瑰寶,教育得體財富就不少,這也是我值得驕傲的。心的容量到底有多大,看不到、數不完、測量不準!我之所以一直都是贏家的局面,首先感謝婆婆教育的好,家的觀念一直融入你腦海激盪,我輕鬆面對婚姻生活無須再溝通。公公婆婆的關心勝過生父母親的問候,受寒染病我床上窩,提杯倒水藥給我,我流淚不是病苦痛,是感動的心唱淚流,但卻有背天理,我怎擔當得起?不行!不行!忙起身,婆婆示意多休息,將來我回饋的機會還很多呢!拭淚展笑容以報謝恩,我會銘記心頭。這份情我至今數次回想都淚流,媽媽更高興我有個好婆婆,要珍惜盡孝別蹉跎,即使早晚問候也滋甜心頭。

數十載的接觸生活,磨擦拭淨只為透光,近十口人居住一起,歡笑遊樂多於三緘其口,至今雖說婆婆也先西走,且小姑們也都有好歸宿,公公卻染病心情再度受挫,一病就是十年那!。忙公事、忙家事、照顧孩子還是可以給自己小小的進步,學開車、跳韻律舞,習游泳等。雖然你賺錢很辛苦,我也學著懶惰花錢,配合著生活。我一直很滿意我的幸福,謝謝你!老公。

Ps:我是幸福的生活著,但我一直沒機會說出口!因為朋友常來哭訴生活與另一半有出路!有離婚有分居有同居卻分房!總是找不到接點或出口?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83167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追夢
2005/10/31 21:32

to:追夢

真的感動嗎?我也希望老公知道我心滿意足,

因為男人很在乎女人的幸福!

是不?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左岸情人
2005/10/31 21:25

to:左岸情人

是啊!外頭的世界多燦爛亮眼!

墳墓下的滋味也未必人人甜美。

所以我希望幸福隨燕的實事,

串起每串串幸福的風鈴。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0/26 23:25

應該把此文列印出來,給你先生感動

男人有女人這句話,再苦再累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