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娃娃車變蒸籠
2005/09/21 15:33:34瀏覽559|回應0|推薦12

中縣娃娃車悶斃幼童有感

心中對幼稚教育一直還懷著一份熱情,原因無它!孩子天真的話語、稚氣的臉龐、誠摯的眼神都會讓人想整天的與他們親密的一起學習,除非孩子受驚或受害才會哭鬧,也有不安全感的孩子只為讓老師多看一眼,而演出自創的武、言、溜、塞(打人、罵人、偷溜去玩、擋路等)。幼稚園裡歡樂多於少吵鬧,遊戲也多於學習,老師的雜事也多於教學。每次看到孩子受傷或粹死,那聲聲泣泣的真教人難過,除了難過孩子更替老師感到受恥,別忘了保育重於教育啊!

一個粗心一條人命,多一分隱瞞多一分怨尤,過錯已然事實,生命終究無法重新來過。但傷害的形成也沒有減少。在選擇幼稚園時除了要清楚有無立案外,也要明白一班的人數是否有過多,老師對孩子的關心比硬體設備更重要,老師的熱情比才藝班更適切,園方的教育人員更動率也是考量的重點。我個人都是挑老師的親切指數,另外我會很樸素穿著不打扮去面對面與園方人員說說教育概念,衣著很重要但不能刻意表現,我們要的是平常心的老師,不是重視名牌的教育人員,老師本身可以名牌,但教育人員的態度與立場都不准。每個孩子都是每對父母的寶貝,所以對教育人員來說每個孩子更是寶貝。

幼教人員辛苦與報酬是沒有等號( = )的,辛苦勞累很多事情不代表薪水也會多,所以從一開始就得熱情多於熱錢(高薪資),要不然寧願做業務員也不願哄小孩。我雖然已經15年未任教,但是六年前小兒畢業時我才完全脫離幼教,對於目前的幼教一班家長認識有多少,園方有無積極輔導家長正確觀念。我們的幼教從行政就有偏頗,幼稚園與托兒所的管理條例差異不多差距確很大。知道有立案但知道可招生幾個班嗎?知道合法但知道合那個法案嗎?園方很少公開資訊讓家長查證,我的小孩也是這樣受幼稚教育長大的,而我也是在那樣的環境下陪伴每個寶貝學習成長。我們都是幸運的活著。

請問你(妳)對你家寶貝所上的幼稚園或托兒所瞭解多少?別等出事才說我不知道!

  2005/09/21 泣寫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66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