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遲到的答案
2005/09/06 14:52:17瀏覽523|回應1|推薦10

燕丫雜雜事

*~*~ 遲到的答案 ~*~*

               天微透的亮著,陽光尚未露出全臉,清晨心情真是舒暢!啟動車廂搖下窗戶,享受初秋的涼意,一路上四人各自想著今日的計畫,話語不多聽著輕柔的曲子,軟軟的互道再見,送走了三寶貝求學遙路,看看時間是七點零五分,想去趟市場買些豆漿回來沖豆花,剛巧遇上了M(朋友)。我們經常這樣巧合的碰面,歐巴桑嘛!話匣子一開都得半把個鐘頭才可能合上,走到了常去的茶攤坐下,點了杯蜂蜜綠茶,算一算有兩個月沒見了,因為送孩子上學時間一致的緣故,而暑假休了兩個月,所以各自去採買的時間也就不同。

                     

                       親切的寒暄後,我問:近日生活平靜否?幸福可有降臨!M桑也輕鬆的回答:我不鬧所以都很平靜,至於幸福嘛!總算要離婚了,一時也不知該歸於幸福還是不幸?每天M桑照樣幫先生工作(車床/黑手),下了班先生外出,她載孩子補習自己也學學拼布、瑜珈等。雖說是歐巴桑但M桑因為早婚現年32歲,身材166公分體重55公斤外貌清秀隨和、孝順公婆的媳婦事一切做盡,怎奈還是情愛難堅貞,夜夜難枕眠,苦苦相等人未現。所以半年前M桑提出離婚,先生或許想要顧全顏面道出:就算要離也該我說了才算,妳說的我就不准,姑且相信他還要這個家吧!M桑自己也有一技之長不怕挨餓。我問:孩子呢?她說:都國中了可以放心的,只要能見面就可以。已經顧不得市場上人來人往,我已經一把鼻涕兩行淚的抽蓄,倒是M桑不再像之前那樣流淚難堪,因為淚早已經流乾。

 

                    M 桑淡淡的說:我這女人不會在乎男人是否有錢但要有情,不會在乎工作有多辛苦,但在乎男人不能讓我心苦!整整3年的折磨差點讓我失去30年的光明,憂鬱焦慮很自然的往身上套,脫不掉褪不去。現在要離婚了,妳問我幸或不幸?我也弄不清,但是M桑肯定自己的心與方向,至少在自己靜心後,已經擺脫憂鬱的藥物,而可以安穩的與女兒安枕眠。

2005/09/06  淚寫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57447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才是我的家當
2005/09/07 00:31
秋玲//你才是我的家當


家家有本難念經 恩怨早在累世情
一筷一碗磨合中 歡喜冤家最傻瘋


爭吵劇烈不可開交,賭氣吵架的兩人轟轟烈烈的投入,泣泣抽抽,款好包袱,嘔氣的人恨不得馬上走,又是一齣離家出走的戲碼!


沒什麼大不了居然要出走,看得火大更破口大罵:「你走呀,趕快走呀,不稀罕你的,想要什麼家當你儘管帶走」這個家沒有我怎有安樂窩,這個死人居然無情狠心趕人走?心裏很嘔!


「哼,走就走,沒人幫你煮飯洗衣蓋棉被,我走你也不好過」嗚呼,不管人家死活了還想它那麼多?


吸一口氣後想想,這一生勞碌注定為家奔波,有什麼家當?僅有價值的家當是你這個「死人」而已,哼,我要帶的家當的話也只有帶你」難的聽得又神氣又偷笑!


轉頭較孩子做擋箭牌:「孩子,你媽要走,還不去求媽回來,媽走了你會沒飯吃」老子「動之以情」恐嚇著小子,心軟離不開的娘也順水推舟的留下來!


反覆冷戰彼此不講話一星期的冤家,為了爭面子其實也好過不到哪裡的,分分合合恩恩怨怨,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人兒很健忘的,一次又一次演著錯綜複雜的人間大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