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喝水的幸福
2006/06/16 14:58:21瀏覽887|回應4|推薦31

引用文章屬於我的幸福記事

喝水的幸福

今天說幸福的事必須回想12年前的二寶,那年她3歲,個性內向不善言語,一句話很少達到5個字,大多時間都是與姊姊同遊戲。向來都是大人們主動問她事情,她都是點頭、搖頭、微笑、嗯、的回答,因為聽得懂,所以我們做父母的並沒有很在意,一切順其自然。

晚間我的舞蹈課即將在8點開始,我便匆匆忙忙的準備好衣物鞋子前往舞蹈教室去,由於曾經帶過大寶、二寶一起去,第一次很新鮮,而且有阿姨們的逗笑玩樂,第二次兩位寶也都想跟去,這次因為阿姨遲到,而感覺也沒第一次那麼新鮮,大寶雖乖乖的看書,但二寶就坐不住,不時起來晃晃,還會玩道具。所以今晚大寶說她不去了,那麼我就跟二寶說:ㄚ筑那妳也在家喔?時間已經是750分了,由於時間趕,見她兩秒沒回話,我以為她默認不去了,就匆匆下樓去了午到教室。

當我把門一叩上,二寶在玄關的地方哭了起來,眼睛看著我開著車離去,哭聲就達到頂尖,第一個從樓上下來安慰她的是阿公,任阿公用盡果汁、糖果、口香糖等,她都不領情,害阿公好失望。第二個下來安慰的是小姑姑說:開車帶妳去超市買布偶、還有帶妳去逛夜市、要不姑姑抱抱秀秀ㄟ。二寶的屁股依舊黏著在玄關下的樓梯,但哭聲明顯降低,盧了約幾分鐘小姑姑也投降了。換爸爸上樓來關心,直接說:那下次再去吧!媽媽已經出門了,就算妳哭媽媽也不會現在回來載妳啊!要不爸爸開車戴妳去舞蹈教室,這二寶左晃右擺的跺腳,哭聲再次高昂,好像是怪爸爸沒有把我叫下等她,總之最疼她的爸爸,現下是最無用的爸爸!第四個來說情的是二姑姑,剛從醫院工作回來,在三樓的浴室洗了一身清香就下樓來看看,就說ㄚ筑啊,妳聞~姑姑有沒有香香啊?妳來姑姑房間,姑姑幫妳抹香香,陪妳彈琴或者一起看卡通錄影帶,二寶的屁股並沒有移動的傾向,拉高她的手也被用力扯下。四個大人都雙雙碰壁,只好請來大寶試試,但也是無功而返,四個人看電視,一個人在樓下工作,二寶一個娃兒在玄關下繼續斷斷續續的哭泣著………

大約又過了5分鐘,哭聲已經少少的蹦個幾聲就停了,想是哭累了,沒人想再去理會二寶,但二寶竟自己上樓喝冷開水,大家看傻了眼,正想叫住二寶時,她已經解渴完畢,但又走回玄關下的樓梯繼續她的堅持,這時樓上的四個人,有三個憋住笑意,大寶沒多想,完全不像大人那麼愛取笑。便下樓去邀二寶上來開冰箱,有冰冰的開水還有養樂多喔!

2006/06/16

Ps:這件事我沒有親自看到,是二姑在我下了舞蹈課,述說給我聽的,或許沒捨動人,但那時讓二寶感到幸福的,應該是最無味無色的水。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1461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又是一個
2006/06/28 10:40
被寵壞的孩子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開水??
2006/06/20 09:05
好妙的二寶,有自己的堅持,酷啊,真是有個性的孩子。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追夢阿哥
2006/06/19 21:40

一個哭,五個人膚膚秀秀ㄋㄟ!

捨不捨虐待二寶啦!

看看燕巢的糗事,

就知道當初非常內向的她,

今日卻是笑口常開的迷糊寶。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心孽待兒童
2006/06/19 00:14
這樣不行的